【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13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一三话

【一】

我爱罗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立在风影办公室的大玻璃窗边,脸朝向窗外。

此刻正是日出时分,天空从西往东由艳蓝到美紫再到丽橙最后是亮黄,一轮煌煌旭日挣脱了大地的桎梏喷涌而出,顿时金光万丈长,将天地间浸染成一片瑰丽之色。

然而,即使全身连同周围的一切都被那灿灿金光所染,我爱罗那碧色的眸子也丝毫未变,一如往昔的温润如两汪林深处的清幽碧泉。

而他的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执政多年,都未曾被政治这口大染缸污化,还是当初的少年心思:自己身上的力量,要为了“守护”而使用。

守护……

我爱罗仰头看向天空,那炫烂的色彩衔接处奇妙的融为一体,找不出半点缝隙,正如我爱罗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与那个人所想守护的人一般。

“唉……”我爱罗忍不住一声轻叹。

天已大亮,该工作了。

我爱罗回身看着办公桌上平摊的一份文件书,眉心皱成一团。

那是那帮长老提交的一分建议书,他们竟然提议趁着火之国毁灭之际,吞并存活的木叶忍者以扩充砂忍村的实力,为或许会到来的“战争”作准备。

长老的这一提议也并非是没事找事,据眼下其它各国都已经毁灭的情势,我爱罗自己都不信风之国会是例外,该来的早晚会来,砂忍们确实该提早做下万全准备。

但这个“万全准备”里面,绝对不包括吞并木叶忍者。

存活下来的木叶忍者不乏等闲之辈,砂忍真有异心,双方必然有一场恶战,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就算砂忍能够得胜必然也是惨胜,绝不如继续维持现在的同盟关系来的有利。

我爱罗相信,自己想到的那帮长老不会想不到,况且自己执政这么多年对木叶什么态度,瞎子都能看的一清二楚了,这帮长老不会这么不看情况。那他们突然提交这样白痴的一份意见书,用意究竟为何,我爱罗不得不多考量一番。

从最一开始,砂忍依照同盟条约临时收容木叶忍者时,长老们就有这样的意向,只是被自己镇压下去;随后长老们便突然袭击风影府邸,意图掠走宇美,又被自己识破而没得逞。

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我爱罗还真不一定想得到,长老们的目标其实只是九尾人柱力。真不明白他们如此在意人柱力干吗?

我爱罗虽被剥离了一尾,却依然拥有人柱力的力量,因此晓之战后,砂忍村是唯一不用担心九尾人柱力力量的忍者村。那帮长老如此想得到九尾人柱力到底有什么目的呢?

“啧!”我爱罗的眉皱的更紧了,“这帮老家伙……”

看来,必须对木叶那边和长老们这里两方面都更加上心才行,绝不能让鸣人有任何意外发生。

我爱罗思及此,才在那份意见书上签上“否决”,丢到了一旁。

【二】

鸣人看着葵和花歌跟着朝美跑远了,才扭头对依然打着哈气的鼬说:“我们也该走了。”

“嗯。”鼬打完哈气又去揉眼睛,但脚已经动起来,跟在鸣人身后往工作地点走去。

“你怎么这么没精打采的?昨夜不是让你老实睡觉了么?”鸣人看着鼬困顿的脸,用无奈里掺着宠溺的口气说道。

“我昨晚做了个超级糟糕的梦,梦见宇美在前面一直不停的往前跑,明明离的不算远,可我就是怎么也追不上她,急的我啊……”鼬本就不太好的脸色更加黯淡了。

鸣人听完他的话,下意识反手摸上自己的背,揉了几下,嘴角抽搐的想:难怪昨晚打的我更狠了,原来是做了这样的梦……

咦?

突然想到了别的,鸣人又问鼬:“你前晚也梦到宇美了吗?”

鼬挠着脑袋抬起脸,望着满天五颜六色的朝霞,答:“好像是梦到了……但是朦朦胧胧的,记不太清楚了。”

听儿子这么回答,鸣人微微晃着脑袋,表面上再没说别的就往前走去。

其实,他想起了一些往事——那还是四个孩子刚诞生不久的时候,卡卡西小队依然频繁的执行长期外派任务,露宿野外是家常便饭。

据卡卡西和佐井说,他们俩还有宇美开始时常半夜里被他的梦话吵醒,有时还甩手蹬腿的配上动作,幸而大家都是各自睡睡袋里不挨着,不然肯定会被鸣人“拳打脚踢”的。而他的梦话,不是这个孩子尿布又湿了,就是那个孩子又饿的哭了,总之十有八九像在和佐助对话。现在和宇美分开后的鼬,多像那时候的自己。

“哎……年轻就是好啊。”鸣人忍不住长吁短叹道。

“嘁!鸣人你才多大啊?在这瞎感叹个头啊。”

“啧啧,臭小子,佐助一不在你就敢这么跟我说话,老子也会抽人的。”

“哼。”鼬咧咧嘴,不和鸣人贫。

两个人又往前走几步,鸣人突然“啊”一声停住了脚步,说到年龄问题了,他猛的想起:现在已是九月初,今年佐助的生日已经过去了!

“天!我怎么会把这事给忘了啊!”一边这么喊着,鸣人一边蹲到了墙角边开始挠墙。

鼬惊了一跳,但得知鸣人是在为忘了佐助的生日而抓狂后,反倒不甚在意的劝解鸣人:“七月时就有动乱的苗头了,很多事顾不上也正常,我看爸爸自己都不记得了。”确实,今年木叶流年不利,“到十月份你的生日时和爸爸一起庆祝不就成了?”

现在看来,也只能这样办了。

“说起来……”鸣人站起来看向鼬,“你们四个的生日也快到……呃?”鸣人的话头猛的一停。

鼬见此,挑挑眉,眯起眼反问鸣人:“鸣人,你不会不记得我和弟弟妹妹的生日是哪天了吧?”

“怎么会!我当然记得,那天一定为你们举办一个热闹的生日派对,你们就等着吧!哈哈哈哈……”鸣人说完这么一堆话后,高声笑着以掩饰脸红,随后立刻转身大步走向前。一边往前走一边在心里想着回头立刻找卡卡西问问去!

鼬“啧啧”几声,倒也不去戳破鸣人的谎言,随之一起前行。

鼬并不怪鸣人忘了自己的生日。

自记事起,无论是自己四个的生日还是父亲的生日,就只有父亲和自己还有弟弟妹妹,并没有鸣人——因为他总是在出任务。

所以在知道真相以前,鼬对鸣人并没有太多的亲近感,甚至还经还有些敌意,因为他一来家里就会夺走父亲的注意力。

可鸣人对他们太温柔了,不管孩子们多么调皮捣蛋,都不会生气,甚至还会和他们一起玩起来,在宇智波族地里的旧宅里上蹿下跳,一起惹的佐助额角青筋暴跳,令他难得的抛开涵养良好的公子风范,为了捉到他们五个不得不也上蹿下跳起来。

一想到自家父亲那时候衣衫微乱的模样,鼬忍不住嘴角上翘露出一个好看的笑。

冷不丁的,鸣人的大脸猛的出现在他视野里,几乎就贴上他的脸了。

“哇!鸣人你吓到我了!”鼬大叫着退后一步,躲开鸣人那近在眼前的脸。

“想到什么了,一个人偷笑个不停?”鸣人奸笑不已的问。

“没、没什么……”鼬半边脸抽搐的左看右看起来。

鸣人那奸笑的脸出卖了他此刻的想法:他误以为鼬又在想宇美呢。

鼬顿时窘迫不已,推开鸣人小跑着远去了。

【三】

佐助一个跃起,跳上了高处的横枝,此处枝丫稀疏不少,可以从连片绿叶缝隙间窥得蓝天。

已经下午了,阳光却依然大好,虽如林间下方一样热,但总算不那么湿闷如蒸笼一般,再被风吹去身上的汗水,顿时舒坦不少。

佐助招呼跟在他身后的佐井和宇美也来到了高处,不一会儿,所有人都上来了。

以手鞠为队长的这二十七人队伍全体深入这片林子,朝着东方的火之国前行。这林子越深入温度越热不说,空气中的水分也越加浓烈,在这林子里活像在火上的蒸笼里蒸。现在众人来到高处,已在赶了大半天的路之后,砂忍派出的两名女医忍中的一位还是因缺水而失去了意识,就那么从半空中直直掉了下去!

还好她身边的忍者眼疾手快,立时追着她向下,及时揽她在怀后安全落地。

这样的林子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不会让你觉得渴,却能让你在不知不觉间流失水分。

手鞠的队次恰好就在她前面,见此情景一抬右手,做了个停止前行的手势,所有人都停了下来。

“呼……”手鞠长长的吐一口气,看着集合在眼前的队员,说:“所有人就地休息一会儿。”

队员们如获大赦,以小队为单位找了粗大的横枝的平坦之处坐下去,纷纷拧开水壶喝水。

“木叶的三只”自然是坐于一处的。

佐井和宇美也咕嘟咕嘟的喝水补充这大半天下来流失的水分,只有佐助,只是浅浅喝了两口就扭上水壶盖不喝了,开始闭目养神。

这一路,宇美眼见得佐助吃的少喝的少,可是又不见他有疲惫之色,越加感到奇怪——宇美知道佐助的实力强大的超乎人类范围之外,但并不像鸣人那般了解详情,并不知道佐助真的连身体都超乎人类范围之外,她自然会越来越觉得奇怪——可是现下的环境她不好开口询问,只得忍下一切疑问。

那边的佐井则正想方设法的让昏睡不醒的远明小蛇喝点水。可“小蛇”睡的真叫那个沉,佐井也不敢硬把它弄起来,最后只好嘴对嘴的喂了它几口水拉倒。

如此休息了一会儿,天色暗淡了几分,日头已西斜。

众人在林子里行走一整日,连个鬼影都没瞧见,加上佐助与佐井所见的土之国境内情况,众人都相信这里也是一样,于是从开始的忐忑转为了镇定。

手鞠才敢下令以小队为单位四散去寻找水源,准备夜宿事宜。她自己的小队除了自己的学生,就是那两名女医忍,四人则和“木叶的三只”共七人原地不动充当坐标,也是有个万一时的后援人员。

七个人就这么干坐在树枝上,不免有些无聊。

手鞠走神间记起了一件事,她扭脸看向佐助——后者还靠在主杆上闭目养神——她就走到他身边坐下,出声问他:“喂,面瘫脸,你上次干吗对我那么凶?我又不会和你抢鸣人。”手鞠对佐助的称谓,足看出她是有多不爽。

听见鸣人的名字,佐助睁眼向手鞠瞥去,以眼神问询:什么?

手鞠轩一轩眉:“你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上次啦,我带着我家仆人去木叶那边玩,你突然出现就阴沉着一张脸,把我和忘都狠狠吓了一跳诶。要不是我爱罗阻止,我一定把你赶出砂忍村!”

佐助知道手鞠在说什么了,就是自己从宇美那里得知写轮眼的真相后倍受打击那会儿,蓦然察觉“那家伙”居然在鸣人身边,一时情绪失控将手鞠狠狠一顿指责的事。可他却眼一闭,只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手鞠右边脸抽了一下又一下,但也无可奈何,总不能就和佐助打一顿吧?真那么干,挨打的那个人肯定不是佐助……

手鞠正继续胡思乱想的,佐助却猛的不见了人影!

“咦?”手鞠四下里望了一圈,也没看到他,最后一抬头,才发现佐助站到了更高处的横枝上。

此时佐助背对这边的六个人,所以手鞠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光看他的后背,也觉得出佐助已绷紧了浑身肌肉,这是随时准备展开战斗的姿态。

其余人也发现了这点,纷纷站了起来,屏住呼吸,一样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顿时周围只剩了风掠过的沙沙声。

众人认真的倾听了半响,真的只有风声啊。

顿时,手鞠的三名部下谁也不明白为什么佐助要忽然摆那么一副姿势,吓唬人?可是不仅连佐井和宇美没有松懈,连手鞠都照旧是一副浑身绷紧的姿态,这三人也不敢造次,同样一动不敢动。

“来了。”手鞠猛的听到佐助这样说了一句,就发现他已经站在了自己眼前,随后但看见了一张雷电织就的网,正将所有人都包裹住,而网外面的空间一下子黑的像被乌云满天的夜。

“怎、怎么回事?”手鞠的徒弟有点结巴的问。

可是手鞠等三人和她一样不明所以,但佐井脸色苍白如纸冷汗直流的模样,还是让她们明白自己现下的处境绝对很糟糕,更是半点松懈也无。

“这是……蜘蛛?”宇美看出来那是什么了,轻声问站在自己身边的佐助。

“嗯。”佐助简短的应她。

是了。袭来的正是铺天盖地的、曾侵袭木叶造成大量伤亡的大蜘蛛,此刻正层层包裹了佐助以“千鸟流”织就的密网之外,在里面的人才觉得四周一下子黑了。

木叶被蜘蛛侵袭时,一次宇美在宇智波族地里没有见到,一次她昏迷中也没有见到,最后一次她远在雷之国更不可能见到。所以,她并未亲眼见过这些蜘蛛的厉害,但她记得小樱说及它们时的惊恐模样,兼之佐井那如临大敌模样,她不由得提取了更多的查克拉凝聚在掌心。

“该死!”佐助低声咒骂了一句。

这种蜘蛛有些像尾兽,说穿了就是能量的聚合体,若是在普通环境下,佐助必然会发现。可现在他们身在满含了旺盛生命力的这片丛林之中,生物能量掩盖了蜘蛛的能量。直到被这成群的蜘蛛给包围前,佐助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以至于七人陷入了当下的危险局面。

他们七人好歹还活着,那些四散而去寻找水源的砂忍恐怕已经葬身于蜘蛛口腹了。

“喂,佐助,现在该怎么办?”手鞠沉声问道,并没有像另外三个砂忍那样认出那是什么后,眼见得她们的腿就开始打颤。

佐助没有回话,突然间扩大了结界的范围,硬是将蜘蛛群逼退十米开外,众人心里多少舒服了一点。

佐助这时才说:“这群蜘蛛的数量不少。”原来他刚才的行为是在试探蜘蛛数量。

“不少是多少?”换了佐井问。

佐助瞥那边的手鞠等砂忍一眼,没吭声,只是眉心紧紧攒成了一团。

一看佐助这反应,佐井心里咯噔一下,知道情况是真不妙了。

“看来这林子的地表之下全是蜘蛛,我们却在树枝上行进,毫无感觉的走了这一日怕是把这一带的蜘蛛全吸引过来了。”佐助叹道。

这些蜘蛛能感知对方的查克拉,自己一方的量不到必胜的程度决不会发起进攻,因此现在敢现身,就是算准了包围圈里的人跑不掉。

佐助想了又想,这蜘蛛包围圈一层又一层,还不知延伸出去多远,但想来上方是最为薄弱可以冲破之处,出去之后由自己召唤会飞的蛇也行,由佐井使出超伪兽画也行,可以暂时不落地就一定能逃出去。

但要怎么向上突破呢?

暂时破个口子对佐助而言小意思,佐井和宇美两个人也OK,问题就在于那边那四个砂忍,尤其是手鞠以外的三个人,一路基本上和佐助话都没说过,不知能有多少默契度?万一哪个反应不及落下了,回村后必然又会是一番麻烦的审查之类。

佐助思考着,不经意一转眼珠,看到宇美也在仰头看着上方,开口问她:“宇美,你在想什么?”

宇美看回佐助:“呐,佐助,如果我能给你一段安全的时间,你可不可召唤出你的大蛇将我们全部带到天上去?”

原来宇美的想法和自己是一样的,佐助轻笑一声,扭头和佐井以及手鞠四人讲了自己的作战计划,叮嘱她们一定不要落下了。

佐井悄悄问宇美:“你要用‘万劫之术’吗?”

见宇美点点头,他转身走到了她身后,预备一会儿她查克拉全失后拉她一把,免得反而是她落下了。

宇美让所有人集中在她四周,她蹲低身体,用凝聚在指尖的查克拉飞快地在地面上一番写画之后,一个阵术图出现在她眼前。在她点下最后一笔后,阵术图立刻闪闪发光,就像原本就是由光所形成的图案似的。

众人只觉得视野一阵扭曲,闪过了像是电视没节目时的雪花状画面,就觉得脚下一震,所有人就往下一掉,又马上停住。

所有人都落在了巨大的美蛇姬那圆圆的脑袋顶上了。

“怎么回……事……”手鞠正想这么问,眼角余光却似看到地面有什么地方怪异的很,话未完就扭头往下一瞅,一句问话就说不完整了。

大地上多出一个巨坑,期间的一切,树林、土地和大片的蜘蛛,全部消失不见。但就算这样,剩余的蜘蛛群迅速从林子里涌出,竟然大有将这个巨坑填满都还有剩余的劲头。

好在佐助早就命令美蛇姬飞高,脱离了这片区域。

tbc.

评论
热度(2)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