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11

第一一一话

【一】

烈日炎炎,黄沙漫漫。

第二日又是不停歇的赶了一整个白天的路。沙漠里的夜里多有狂风无法行走,行进速度全赖白天能赶多少路。等到了傍晚,众人远远就望见了一大片绿洲。

那葱葱绿色对着众人散发强烈的吸引力,可是手鞠却突然下令停下,同几个年长的砂忍单独走到前边探讨起来。

“怎么回事呢?”佐井隔着砂忍的方队看向手鞠她们,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要在这里停下。

佐助却低声问他别的事情:“远明怎么样?在这样的环境里还好吧?”

佐井听他这么问,抬手摸了摸胸前:“还在睡。”

“今天他一直在睡觉?”

“应该是,我没感觉到他有任何动作。”

佐助“哦”一声,没再说话。他昨晚思念鸣人因而没注意到,今早醒来才想到:远明不是一直白天很精神,一到夜里就睡死的么?昨晚那么晚他怎么还醒着的?

而现在明明是白天,远明却呼呼大睡着。这样的异样,他昨夜的话,再看现在手鞠一行人的反应,佐助开始担心是不是遇到大麻烦了。

手鞠等几个人好像终于决定了什么,回到了队伍里。

“所有人就地休息。”说完这句,他朝佐助三人走过来,看来另有事要对他们讲。

果然,她走到近前说道:“佐助,这一带本是荒漠,能短短月余时间就长成这样连绵不知多远的树林,很难想象这是人力所为。我担心会是袭击木叶的那些人,明天会先派个小队过去探查一番再做打算,希望你能跟着一起去。”

“我现在是你的属下,你怎么下令我就怎么听。”佐助回答的很简短,只在心里想道:能早点完成任务才好。

手鞠看着不甚在意的佐助,嘴角微挑成一个淡淡的笑,转身走开去吩咐其它事宜了。

这时佐井才问佐助:“我和宇美要不要也跟着去?”

佐助瞥他一眼:“你是担心我不够强呢?还是火影大人另有嘱托?”

佐井听的一皱眉,不再搭理佐助,自顾自走开了。

一直望向那片绿海的宇美转头只对佐助说:“佐助,明天进了林子千万小心,总觉得里面一定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在。”此刻,她眉眼间轻飘飘笼上了一缕忧思。

佐助瞅她一眼,有了别的打算:九尾的意识现在在宇美体内,说不定她也和远明一样能够感知到什么呢,不如也带上她的好。

因为就算昨夜远明那样提醒过,佐助自己也没有感知到任何异样,全然不似木叶毁来前能有所预知。远明现在情况这样不稳定,还不如宇美来的保险。

“宇美,我去和手鞠说,明天你跟我们一起出发。”

宇美一怔,看看已走至那边的佐井,才问佐助:“你激走佐井,却要我和你一起出发,你不怕佐井认为你是别有用心的想甩开他么?”

佐助只不带丝毫情绪的哼笑一声,只管向手鞠走去。虽不言但答案很明确——他自是不怕的。

【二】

鸣人一开房门,又听到了浴室里的水声。他撇一撇嘴,想起昨夜里和鼬同睡一张床的“惨痛经历”,脸上浮现无奈的神色:鼬这小子是打算夜夜都来这里睡觉么?我怎么熬的过去……明明一起睡的第一夜鼬也没这么不老实啊?真是奇了怪了。

进屋脱去外套随手扔在床上,鸣人将高凳搬去窗边坐下,胳膊肘搁在窗台上,以手支颐望向窗外,夕阳已完全落下,只一点余晖是它对这连天沙漠最后的依依不舍。

天色变得更加灰蒙时,那边砂忍村里处处亮起了灯,星星火火的泛滥一地,像飞满天的萤火虫。

此情此景,令鸣人忍不住想:若是有佐助在这里陪我一起看这景色,该多好?

这样一想,心里顿生苍茫之感,鸣人忍不住一声叹息:“唉……”

“唉……”不想旁边同时有人一叹,惊的鸣人立刻蹦了起来!

定睛一瞧,却是鼬。

鼬显然反被鸣人的一蹦吓到了,“哇”的一声叫着往后闪了一步,双手条件反射的就横在胸前摆出了防卫姿势。

“你小子洗完出来也不说声,想吓死我么?”鸣人复又坐下。

“什么嘛,明明是你吓到我了诶!”鼬不服气的撇嘴,然后走到床边脱下浴袍,准备换上睡衣。

房里没开灯,可就着淡淡的月光,鸣人依然能于黑暗里分辨出鼬虽尚且青涩但已然结实的身体。鸣人一边在心里比量鼬现在该是普通孩子的几岁光景,一边问道:“你啊,是打算一直在我这里睡到宇美回来吗?”

“你讨厌我睡这里?”提上裤子,鼬转头看向鸣人反问。

“当然不是!”

“那你干吗问我这个?”

鸣人撇嘴:“话说,你夜夜和宇美睡在一起,没听她抱怨过你睡相差吗?”

“什么?”鼬已经穿好上衣,拿了块毛巾又在擦头发。

“你……”鸣人欲言又止,几番挣扎,最后只一句:“算了。”

“喂,你想说什么么?”鼬停止了擦头发的动作,将毛巾搭在颈项上,走到书桌边打开台灯,柔和的亮光顿时洒了他一身。

鸣人随手拉上了窗帘,视线转到鼬身上转,半晌才嘟囔着说:“就你那睡相,也亏了宇美能忍你……”

“我到底怎么了么?”鼬大奇。

“你知道你一晚上打了我多少下么,还没算你踹我的……”鸣人苦巴巴的皱着脸回答。

眯眼、搔头又抱胸,鼬摇摇头:“我不记得我有这样诶。”

“那是,你睡的那叫一个香啊,看得我只想就地刨个坑把你活埋了。”鸣人十分没好气的说。他才知道现在鼬的睡相竟然这样差,不由得同情起夜夜和鼬共眠的宇美。

“就地刨坑?”鼬低头看看地板,坏笑起来,“大半夜的,你不得吓死楼下住着的人啊?”

撇撇嘴,鸣人决定不跟鼬扯下去了,鼬要继续在这睡到宇美回来,那对鸣人而言还是解决自己的睡眠难题最重要。这里每个房间都是两张单人床,鸣人和佐助将之并成了一张大床,不如暂且分开恢复原貌。想到这,鸣人说:“不如我和你先把两张床分开吧。”

“嘁……”鼬不乐意,“那我不如干脆去和两个弟弟睡一屋呢。”朝美和花歌一直挤一张床,空着另一张。

鼬这么说,摆明了就是要和鸣人同睡一张床才罢休。

鸣人总归是心疼孩子的,不再说什么,只无可奈何的摇摇头,踱进浴室准备洗澡。

鼬自个先爬上了床,歪倒在床里侧不动了。

【三】

天亮后,佐助和宇美跟着砂忍的先遣小队共计六人进了林子,其余人原地不动。

林子里郁郁葱葱,越往里去,一草一木都巨大化且长势异常茂盛,深深浅浅的绿耀花了众人的眼。本来六个人是分前中后三梯各两人的方阵前行的,行走一段距离后不得不放弃了。这里面的草木太过旺盛,隔着一人宽的距离就会被植物给挡住看不见了,六个人只好紧挨着聚成一团,就差再手拉着手。

“这树林里面连一小角天都瞧不见,光线这么暗,也不知日头高低,咱们都走多久了。”队伍里最年轻的砂忍似是在发问,又像在自言自语。

小队长飞快的回头暼他一眼,没好气的说:“自己看看表不就知道了。”

那砂忍挠挠头皮,没再说旁的。

队伍在静默里前行,四周静到连衣料擦过草茎枝叶的细微声音都听得到。除此外只有众人的脚步声,没有虫鸣,没有鸟语,没有兽音。只有花草树木郁郁葱葱,毫无保留的展示着浓且旺的生命力。

看着这和土之国国境同样的状况,佐助一声轻叹,宛若叶隙间攸然而逝的风,除了离他最近的宇美,谁也没有听到。

宇美转头看向佐助,不解的问:“佐助,你怎么了?”

佐助看她一眼,只摇摇头,什么也不说的继续向前走。

【四】

早上鸣人睁开眼,朦朦胧胧里似看到一双血红的眼正盯着自己,顿时背上一寒头发根根立了起来!他大声哀嚎着从床上弹了起来,直直往床里面缩去,抵上墙壁无可再退才停止。这时他才大口喘着看清了那双眼睛原来是鼬的写轮眼。

不顾鼬反而被自己吓的跳起的模样,鸣人冲他大吼道:“我去你个小兔崽子!大清早的装神弄鬼的想吓死你老子么!”

“谁装神弄鬼了!你吓死我了!你突然嚎那么大声干吗?”鼬直抚着胸口,惊魂未定的反问鸣人。

鸣人忽觉得自己屁股下面软软的温温的,低头一瞧是鼬的本体。原来对面那是鼬的灵体,难怪他会发动了写轮眼。

“你干吗又脱离你的身体?”鸣人边问边连忙从鼬本体身上挪开。

“嘁,还不是你昨晚抱怨我睡觉不老实,我才想出这样的方法,让你能好好睡觉么。”鼬撅起嘴,不满的说道,“结果我看了你一整晚,也没觉得你睡相多好,一样的滚来滚去手脚不老实。”

鸣人打了个大大的呵气:“起码我没打醒你吧?好了,快回去身体里,准备上班了。”

鼬“哦”一声,在空中飘起来,向床上的本体飘过去。鸣人滑下床,站在一边看着。鼬接近了自己的本体,眼看要和它合二为一,却“咦”了一声,朝它压了几下,一脸惊恐的转头看着鸣人:“鸣人,我怎么回不去了?”

“什么?”鸣人顿时炸毛,就扑上了床要细看鼬的情况。

这时鼬却忽然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坏笑,回到了自己的本体里。鸣人这才知道自己被鼬捉弄了。

“嘿嘿,”鼬一个骨碌爬起来坐好,大咧着嘴笑开,“被我吓到了吧?”

鸣人抬手就在他脑门上弹了个暴栗,弹的鼬龇牙咧嘴,随后又是一顿吼:“你皮痒了找挨揍呢,竟然拿这个吓人?我多担心啊,混小子!”

“我只是想逗逗你么?”鼬百般委屈,捂着脑门哼哼不已,“你晚上睡着了还会喊父亲的名字,我怕你相思成疾呢。”

鸣人只一愣,脸就红透了,抓耳挠腮半响,扭身进了浴室再不理鼬。

鼬这才一蹦下床,在鸣人占着浴室的时间里他先换衣服。

【五】

众人跃上一棵巨木的顶端,朝四周远远望出去,已经看不到来时的沙漠,无论哪个方向望过去都只看到与蓝天相接的绿色林尖连成一片海,教众人直觉得自己像处在一片绿色的海中央。

“哇,真是想不到有一天能在风之国境内看到这么大片的树木呐。”最年轻的砂忍连连抒发自己的感叹。他很是鼓噪,小队每每驻步停留时就能听到他的话语——当然都是些废话。

趁众人各自观望时,佐助悄声问跟在自己身边的宇美:“你有感觉到什么异样之处吗?”

宇美奇怪的看着佐助,自进了这片丛林的半天里,这已经是佐助第七次问她这样的话了,可她连佐助说的“异样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感觉都不明白,只好再一次摇头:“我什么感觉都没有。”

听宇美这么说,佐助往往就不再言语。但宇美和他认识不是一天两天了,她能从佐助细微的表情变化里看出来,佐助有松了一口气,好像一直在担忧什么似的。这次她忍不住问:“佐助,为什么你总是问我这个问题?到底你说的异样的感觉是什么感觉?”

佐助瞥旁边的四位砂忍一眼,不说话。宇美立刻就明白过来,佐助这是不愿意在砂忍面前多说,便不再问,只随意的往远处看出去。

【六】

鸣人百无聊赖的盯着面前的文件发呆,一上午了,他一个字都写。自从佐助出任务后,砂忍与木叶之间的事务突然少了很多,鸣人这样偷会儿懒的宁次也不管了。

午休时间旁人三三两两的去吃饭,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了鸣人一个人。

“唉。”他叹了一声,随手摸出一张空白纸,折了个纸飞机掷了出去。那纸飞机在室内轻乎的风里歪歪斜斜的竟还飞了好几圈都不落地,最后飘出了窗户,打在一个人身上。

金灿的阳光里,那人一身白衣晃了鸣人的眼睛。鸣人不得不眯起眼睛,才看清那人一头蓝色的短发被风柔柔拂着,擦着他腻白的皮肤,一双暗红近墨的眸子在长长的留海下时隐时现。

纸飞机撞在忘身上后,便失了继续飞的力量,软绵绵的坠了下去。忘一伸手,捏住了它,举到眼前细细察看一番,才对着鸣人灿烂一笑:“鸣人君好兴致呐,竟然一个人偷偷在这折纸飞机。”

鸣人的脸腾的就绕起来,自己这么大个人却被人看到自己这么幼稚的行为,怎么好意思?

一看鸣人脸似火烧云那般,忘立刻猜到他心里想些什么,笑容不减反增,继尔举高手,又将纸飞机朝着鸣人轻轻掷出。那纸飞机便晃晃悠悠的又飞回了室内。显然忘在纸飞机上注入了一丝自己的查克拉,那纸飞机看似将落未落却是笔直的向着鸣人飞回去,眼瞅着就飞到了鸣人身前。

鸣人脸颊的两团红消退不少,正要伸手去接住那纸飞机,门却在这时呯然大开,激起的气流冲击到纸飞机硬让它转了向,兼之鸣人被门口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别开脸,它便错开鸣人的手栽到了地板上一动不动了。

“鸣人,你吃饭没?”鼬喊完这句,才注意到窗外竟然还有别人在,往屋里迈出的脚步停滞了一瞬。

“你今天怎么想起来找我吃午饭?”鸣人颇感意外。

鼬抓抓头发:“今天中午我有空了呗。”

鸣人抽搐几下嘴角:“你什么时候忙到中午都没空吃饭了?”鸣人的言外之意就是鼬平时去吃饭也不来叫他。

“嘁!那你到底要不要和我去吃饭嘛!”鼬恼了。

“去,怎么能不去,我可得伺候好你呢。”鸣人瞪他一眼,转而看向忘,问:“忘君,你也没吃饭吧?和我们一起?”

忘看着门口一脸好奇打量自己的鼬,那张与佐助极其相似的脸提醒着他上次与鸣人共同进餐时,半路杀出来的佐助是何等阴郁的脸色,于是他还是笑着拒绝了鸣人:“不了,我是过来取文件的,还得回去复命呢,你们去吧。”

“那,下次有空再约吧。”鸣人和忘道过再见,就带着鼬走了,只留下忘一直站在窗外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合起的门后。

忘转身也离开了原地。他是过来拿文件的不假,可经过鸣人的办公室窗外却是刻意。前一次佐助的突然出现,用那样骇人的眼神看着自己并对手鞠的一番指责,让他怎么想怎么觉得对手鞠很抱歉,所以一直没再来见鸣人。

就算手鞠并没有明白说出佐助是鸣人的什么人,忘出于直觉也知道佐助和鸣人的关系肯定不一般,不由得更老实几分。直到今天,听说佐助出任务不在村子里,他才敢跑来看看鸣人。

明明没有任何记忆,却无端的想留在鸣人身旁,哪怕没有言语,只能静静的看着他也好。

“莫非真的如手鞠所说,我以前曾见过鸣人?”忘眼睛深处透出了迷惘之色——可仅仅只是见过,便能在什么也想不起来的情况下独独记得一个鸣人吗?总觉得,自己和鸣人之间……也不一般呢……

【七】

“呼——这里面可真热啊!”又是最年轻的砂忍在抱怨,他边那样说着,边扯开领口,希望可以得些凉爽。无奈这林子越往里走越热,最后就像进了个大蒸笼,就算脱光光了也不会凉爽的。

众人眺望完毕,依次从树上落下来。小队长说:“如果这里面有什么东西,我们走到现在也该早看见了。看来这里面什么也没有,我们在这里稍做休息,各人吃点东西恢复下体力,就折回复命。”

佐助趁众人各自去休息,再一次问宇美:“有感觉到什么吗?”

宇美依旧摇头:“说来也怪了,在外面的时候还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似的,进来以后反而什么感觉也没了。”

佐助不再言语,沉思半响,才又问:“会不会……你在外面感觉到的,就是这片丛林异常旺盛的生命力量?”

“嗯,可能吧……”

那么,或许远明所感觉到的,也是这生命力量了。

“佐助,你进入这林子以后,脸色一直不好,怎么了么?”宇美还记挂着佐助的那声轻叹。

佐助抬头仰望那连绵绿荫,轻声说:“年初鸣人他们前往土之国执行任务那次你没去,所以不知道土之国境内就是这样遍地丛林的模样,而那时土之国境内就没有任何活着的动物,连一只虫都没有。现在这里也变成这样……”

佐助的话没说下去,宇美也明白了他的意思,沉默半晌,开始吃东西。好一会儿,她突然发现佐助依然望着头顶绿荫发呆,没有丝毫进食的意思,忍不住问他:“你不吃点东西吗?”

“我不饿。”

“哦……”宇美不再管他。

过了一会儿,小队长下令集合,众人开始返回出发点。

【八】

鼬以狂风扫落叶之势将饭菜一扫而净,吃饱喝足一抬头,才看到对面的鸣人无比反常的剩着大半饭菜,在一口一口细嚼慢咽着。他不得不问一句:“鸣人你有心事?”

鸣人闻言抬头看着他,摇摇头,硬是勉强将嘴唇抿成一个涩滞的笑:“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喂……”

“真的不是什么大事。”鸣人截住了鼬的继续发问。

鼬歪歪脑袋,细瞅鸣人两眼,哼了一声:“不说算了。”

“嗯,你近来工作忙不忙?”鸣人开始没话找话。

“你那里都清闲的跟什么似的,更别说我啰。”

“哦。之前宇美有说一直在教你查克拉的使用方法,觉得怎么样了?”

“很好啊。”说完想了想,鼬又加一句:“比父亲教的好多了。”

“哈哈哈……”一提到佐助,鸣人又开始苦笑。

他知道忘是谁,因此刚刚的见面让他不由的心里堵的慌。

忘的一举一动都说明了,就算他的面容完全变成了别人,什么也不再记得,却依然对鸣人有无法细说的依恋。不管那是如何的朦胧不明,依恋就是依恋。

而这让鸣人心痛。

因此鸣人明知必须远离忘才对,一见到他还是忍不住想陪伴他一会儿。

“唉……”鸣人一丢勺子推开餐盘,趴倒在桌面上。

“鸣人,你究竟在烦什么么?”

“没什么……”

“喂,你这样子说没什么谁信啊?”

“真没什么。”

“我生气了啊!”

“哦。”

“……”

鸣人继续趴着一动不动,看的鼬直想对他恶作剧,于是将手里的餐巾纸撕成了碎条,想搭鸣人脑袋上。冷不丁鸣人又突然坐直了身子,惊的鼬慌忙收手。

“果然以后还是离他远点吧,一定!”鸣人这样说了一句。

鼬听的没头没脑的,然而鸣人已经站起身准备离开餐厅,鼬忙也站起来跟着他一起离开。

tbc.

评论
热度(1)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