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10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一零话

【一】

领路的砂忍在将佐助三人带到风影办公室中,就从房里消失不见。

我爱罗今天并没有在这里,是堪九郎等在这里:“哟,你们过来了。来来,我们先商量,我爱罗很快就过来。”

听堪九郎这样讲,佐井和宇美没有做声;佐助虽微蹙眉间,也同样只是暗暗在心里感到奇怪,并不问出口。

今晚佐助三人就过来砂忍这边,一是熟悉一下将要一同出任务的砂忍们,再是为砂忍们的行进定一条路线。尔后明天一早就出发,怎么想都觉得这也太急了点,在佐助看来完全没必要。

可砂忍方面这样安排,就是对他们而言有必要了,为什么?砂忍村内部出了什么事么,才让这次任务如此紧凑,又让我爱罗连早就定好的日程都耽误了?

“对了,这次任务砂忍的领头忍者,由我换成手鞠了,刚刚下的命令,还没来得及通知木叶。”堪九郎咧嘴笑着,“现在碰面了也好,有什么事也容易传达了。”

佐助这下非常确定砂忍内部发生事情了,佐井和宇美也有所察觉——任务当头才更换主将,从来不是什么好事。

而且,堪九郎和手鞠看起来性格差不多,都是豪爽的人,但实际上堪九郎要比手鞠思虑周全,虽不及鹿丸也是属于智将类型,而手鞠才是完全的战将。现在临时将堪九郎替换为手鞠,必然是因为砂忍村出了什么事,让我爱罗不得不留个完全信赖的臂膀在身边,不仅要会打,还得很能出谋划策的才行。

堪九郎打量着佐助的表情,知是瞒不过他,苦笑起来:“果然在佐助君面前,什么也瞒不了。”叹了一声,方再说:“砂忍村的长老们不知从哪里得到水脉探察行动受阻的消息,以此为借口几番发难,我们这次这么仓促的谋划这次任务,多少也是因为他们的缘故。”

“原来如此。”佐助想到以前木叶里因政治意义才不得不存在的那些高层阶级,倒也颇理解我爱罗的难处,不再多说什么。

这时门开了,我爱罗并几个砂忍一起进来了。

“抱歉,让诸位久等了。”我爱罗说道。

按堪九郎所言,他现在该是应付那些长老忙到焦头烂额的,怪不得近日未曾再感觉到他去木叶找鸣人。但他的声音依旧沉稳如昔,听不出一丝异常。

佐助在心里哼笑一声,却并不觉得我爱罗多么出色——身为一村领袖岂能喜怒形于色,我爱罗这样的面瘫,倒是蛮适合这个位子。

佐助君,你因着吃醋就忘了你也是这样的存在了么……

【二】

因为最后佐助选择了轻装上阵,鸣人那一大包东西算是白整理了,此刻他就在一件件将它们放回原处。

“咦?这个是在哪儿放着来?”

“奇怪,我有放这个进来吗?”

“哇!为什么这个也在里面!”

……

鼬坐在一边,听见鸣人不停的这样自言自语着,朝天翻了个白眼,心里嘀咕起来:这到底是天才还是天生蠢才啊?

他叹口气,走过去对鸣人说:“我来帮你。”

“嘿嘿,好啊,我自己的话,一晚上也不知道能不能整理出来呢。”鸣人挠挠脑后勺,露出一个傻笑。

鼬看着鸣人这个笑,不自觉就放软了心,跟着笑起来,随后一愣,转头不再看鸣人。

什么天才还是天生蠢才,果然鸣人就是鸣人,谁也取代不了——鼬在心里如此想——难怪父亲这么心心念念鸣人呢。

鸣人无意看见鼬脸上的表情,一会抬眉一会眯眼的,变化的好不欢乐,忍不住问他:“你在想什么呢?”

“咦?”鼬还当鸣人会读心术看穿自己脑中所想呢,惊了一下,后发觉他应该什么也不知道,才放了心:“没、没什么啊,我什么也没想啊。”

“嗯?”鸣人眼一眯嘴一抿,“那你一个人在那挤眉弄眼的干吗?”

“有、有吗?”鼬这才知道是自己的表情出卖了自己,忙用手按揉几下放松了脸皮,“我真没想什么,真的!”

这么明显的掩示,没在想什么就怪了!

鸣人挑高一边眉梢,虽心里明白倒也不打算拆穿鼬,只摇一摇头,继续整理那一大包物什。

爷俩直至快十二点,才总算全部整理完毕,倒不是多累,实在是鸣人什么都塞了进去,要想起原来摆哪里的实在费了一番功夫。

“鸣人,你以后千万别替人整理行囊!”鼬说着直接趴上了床,一动不动。

“真是个说话叫人伤心的孩子。”鸣人瞪鼬一眼,也坐在床沿上歇息。

久不听鼬再有动静,鸣人感到奇怪,扭头一看那小子竟然已经睡过去了。犹豫了一会儿,鸣人终是不忍喊醒他,掀开棉被为他盖好,自己进浴室简单清洗一番,就熄灯躺下,与他一同睡去。

【三】

佐助和我爱罗等人经过几小时的讨论,将行进路线定下和对可能面临的情况做完估算,已经过了午夜,所有人都去休息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便有人分别喊了佐助三人,才知道现在就要出发,早饭也会在路上解决。

佐助略为这样做贼一般的出发小吃一惊,但不做他言,毕竟现在自己是队员不是队长,得听从命令。

昨夜已经知道,这一路人砂忍派出了六个小队二十四人,加上佐助等人共计二十七人。其中女性忍者有四人,除去带队的手鞠和木叶派出的宇美,剩下两名都是砂忍的医疗忍者。

近三十名忍者的队伍只有两名医疗忍者,未免太不成比例,想来是和木叶的描叙中,一旦被敌人所伤便几无生还可能有关。既然非生即死,要太多医疗忍者也没用吧?

可不是每个医疗忍者都能如纲手那样,还能兼备强悍战斗力的。

天未明,风依然凌厉的很,打在人脸上刀割一样,在这样的风里快速前进,像在受刑。

走了约个把小时,风渐次小了下来,最终消失的了无痕迹,太阳蹦了出来,万丈金光明灿灿的,气温迅速回升,不一会儿空气就变得热辣辣的灼人的肺。

这时,众人远远的望见一小片绿洲,手鞠发话就在那里吃早餐,众人赶路的步子陡然加快了几分,空着肚子赶路的滋味真真不好受。

【四】

鼬半醒未醒间,依着本能伸手到处摸索,却摸到冷冰冰硬邦邦一面墙,于是翻个身继续摸索,终于摸到一具温暖的身体,始终未睁眼的他二话不说就靠了过去,抱住继续睡。

等到天光大亮,迷迷糊糊间他觉得有人在轻晃自己的肩膀,于是张嘴就说:“别摇,我还想睡呢,宇美。”

“你小子真是睡傻了!”鸣人的声音腾然响在耳边,惊的鼬睁眼一瞧,才发现自己靠抱的竟然是鸣人!

“哇!我会被老爹杀了的……哎呦!”鼬刷的往后一挪,后脑勺直接磕墙上,痛的他抱住脑袋踡起身子开始哼哼。

鸣人嘴角连连抽搐几下,问:“你说什么?”

鼬痛得眼角带泪的说:“要是让老爹看到我跟你挨这么近的睡,他肯定会醋意大发然后杀我泄恨。”

鸣人抬手在他脑门上狠弹一下:“小小孩子天天哪来这么些歪想法的?”说完起床下地,“天都大亮了,再不起来,上班前就别想吃早饭了。”

鼬转而摸着脑门“哼”了一声,慢呑呑的挪到床沿滑下地面,伸胳膊伸腰的进了浴室。

鸣人看着鼬的背影直至他进入浴室,做个深呼吸,才开始换衣服。

【五】

风之国内绿洲遍地,但城镇还是相较集中在东南有水的区域,砂忍村所在的偏北方区域是属于偏荒地带,因此这里的绿洲无论大小都不会有人居住。

一进入绿洲内,木叶的三个人就被撇到了一边,所有砂忍都行动起来,有点煮饭,有的在稀疏植被里寻找可以入菜的吃食以及可以取水的植物根茎取水。宇美还有些不好意思,左右张望着想看看哪里需要人帮忙就帮一帮,佐助和佐井却是毫不客气的就找了一处荫凉地坐了下去。

看一圈也没看到什么可以帮手的事情,没办法,宇美也跟着过去坐了。

对于沙漠里的生活之道,这三个人可是完全的门外汉。

过了一会儿,就两个医疗忍者中的一个为三个人送来了食物和水。

每个人都是一大捧的杂煮,绿的黑的红的各种颜色都有,盛在显然是刚刚就地取材采来的不知名的巨大果实的硬壳里,三人只认得里面的白米粒。

接在手里沉默三秒,三个人闭上眼就开始吃。管它里面有什么,肯定是毒不死人的东西就是。

如此一来,这三个人倒是吃的算快的。

这时手鞠经过看到他们,颇感意外的说:“哎呦,吃的挺快的啊。”

佐助斜睨她一眼,没做声;宇美也沉默着;只有佐井,冲着她展颜笑道:“这话说的,好像觉得我们会吃不下这顿饭似的?我们怎么会呢?很可口哟。”

手鞠歪歪脑袋,没再说什么,继续朝前走去。

有人来收那当作碗的果壳,全部集中在一处放火烧了再埋到树丛下。

这时传来出发的命令,所有人又马不停蹄的往东而去。

【六】

宁次每隔十分钟,就忍不住往鸣人那瞟一眼,因为后者每隔十分钟就会叹一口气。

要说你想叹气也不是不可以,可你至于叹的满屋子人都听到的程度吗?

“唉……”鸣人又是一声。

孰可忍,孰不可忍!

宁次受够了!他嚯的从办公桌前站起来,一个瞬移移到鸣人桌边,把鸣人吓了一跳。

“干、干、干嘛啦……”鸣人一时竟结巴起来。

“我想派给你件工作。”宁次板着脸,声音都不带任何情绪的说道。

“什么?”

“算算这段时期的任务回执也该回来了,可是砂忍村一直没送过来,你过去看看怎么回事。”

“咦?这事不是一直……”鸣人的话只说了一半,后一半消失在宁次对他的瞪视里。

他站起身,转身向外走去。

出了办公楼,鸣人才站定了,扭头一脸不爽的看着身后:“什么嘛,宁次这家伙在闹什么别扭么!”

鸣人君,在闹别扭的人是你好吧!

不管嘴上说什么,工作还是得完成的,鸣人顶着炎炎烈日,往砂忍那边走去。

【七】

手鞠领着小方队一路疾行,中午也没休息,直至天色发暗,日头西斜,终于在又抵达一处绿洲后下令休息。

“呼……”手鞠抹一把额头的汗,看看身后都有人就地坐下的疲惫不堪的队员,大声吆喝道:“现在可还不是休息的时候!按早上说定的分工各做各的去!木叶的那三只,你们跟着负责扎营的队员去支帐篷!”

听见手鞠喊出的称谓,砂忍有没忍住笑了出来的——木叶的那三只,多么可爱的称谓!

佐助眯眯眼睛,终是什么也没说,这一来佐井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了,加上宇美共三个人就跟着负责扎营的砂忍寻找适合支帐篷的平地去了。

砂忍的忍者选了平坦而有大树的地方,为的是可以依靠树来增加帐篷的稳固性。

这不是村子里的石砌房屋,而且帐篷没有防风构造,风大的能把帐篷连带里面的人一起掀上天再也不见,不是闹着玩的。

砂忍带来的帐篷是奇特的圆稚形,佐井和宇美见了很是新奇,佐助却兴趣缺缺,只顾埋头干活。

扎完所有的帐篷,天完全黑了下来,早煮好的饭菜若不是一直在火堆上热着,怕早凉透了。

又饿又累的众人吃毕晚餐,定好了今夜的守夜人和顺序,众人就按四人一顶帐篷睡去了。

其中,宇美和手鞠她们仅有的四个女忍者一处,佐助和佐井以及一名男性砂忍一处。

守夜的忍者也不是坐在外面的,而是坐在帐篷之中。砂忍早在营地四周布下了警戒陷阱,守夜的人只需留意那些陷阱有无异动即可。

【八】

鸣人上午过去砂忍那边,直至晚上才回来。

因为带着任务回执文件,他决定先回一趟办公室再回自己房间。

一推门,鸣人意外万分的看到宁次竟然还没走!

而宁次听到动静抬起头,看到鸣人还愣在门口,脸上带出淡淡的笑意,问:“你回来了。”

鸣人几步走到宁次身旁:“你是在等我么?”

宁次收了笑,不再看鸣人,只顾拿过他手里的文件:“少来,我是在等你手里的文件。”

鸣人撇嘴:“你才少来咧,回执文件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你会专为这个等到现在这个点?哼,当我白痴么。”

宁次仔细看看鸣人的脸色,已经不见上午的忧闷,换了个话题:“怎么这么晚才过来?”

“我爱罗说他想亲自确定过文件再给我,可是他忙的陀螺一样,下午都过去大半才来见我,随便和他聊了聊就该吃晚饭了,于是没想到现在才回来。”鸣人说完,还挠了挠脸颊。

宁次才又露出笑容:“不早了,回去吧。”说着站起身,“我也得回去了。”

“也是呢,你再不回去,天天该着急了吧?”鸣人边随意说着边往外走,谁想半天没听到宁次回话,一转身才发现办公室里只剩下自己,宁次早不见了人影。

挑眉撇嘴,鸣人眯细了眼睛心里想道:喂喂,难不成害羞了?

没办法,鸣人只有自己踏着白茫的月色回家了。

一开门,屋里的灯居然是亮着的,浴室里还传出水声,鸣人吓了一跳:进贼了?

转而又一想:这里能有贼?

放下以后鸣人先进屋关好房门,再悄悄进了浴室,在弥漫的热气里辨认才半天,才认出竟然是鼬这小子!

“喂!”鸣人突然出声。

“哇!”鼬惊了一跳,不顾满头泡泡就转头往鸣人的方向看,结果脑袋没入了蓬蓬头喷撒而下的水流里,泡泡一见水,立刻随着水流入他眼里了。

“好痛!”他忙把脸也没入水流里,冲刷脸上的泡泡。

鸣人见状,忙上前去托他的头帮他冲洗。

虽然冲洗干净后,鼬可以睁开眼,却还是涩涩的疼,他忍不住抱怨鸣人道:“你干吗吓我么!”

“咦?是你先擅闯我的房间吧?”鸣人一边说一边抬手捏鼬的鼻头一下,随后退开几步。

“我等了好久你都不回来么!”鼬还是觉得委屈。

“好了啦,不说这个了。”鸣人低头看看自己前面已经湿透的衣服,干脆扒了下来,丢进了衣筐,“你怎么会在我这里?”

鼬整个身体都没入水流下冲刷着,好一会儿才说:“我怕老爹不在你会寂寞,所以来陪你睡觉。”说着还扭头冲着鸣人颇为骄傲似的笑:“我是不是很体贴很孝顺?”

鸣人眯着眼看他,确定他不是在和自己说笑后,眼角抖了几下:“你这小子真是……”明明是你怕寂寞所以过来让我陪你睡的好吧!

“我洗好了,你也洗洗吧。”鼬拿过浴巾把自己裹严了,才从腾腾水汽里走出来,径直出了浴室。

“唉……现在就尖牙利嘴的,以后再长点可不就上天了,那可怎么是好。”鸣人说完,开始扒掉全部的衣服,也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

鼬的身量比佐助要纤细些,原本睡鸣人和佐助两个人略微嫌挤的床,现在他和鸣人睡还多出些空隙。

“晚安了哦。”鼬说完转身朝里,背对鸣人睡去。

“嗯,晚安。”鸣人为鼬拉拉被子,给他盖严实,才关灯躺平了身体。

鸣人盯着黑乎乎的一片,那里竟慢慢浮现了佐助的脸,鸣人嘴角就弯出了一抹微笑,对着那张只存在于自己视野里的佐助的脸,他在心里对他说道:佐助,晚安。

【九】

夜色苍茫,佐助在外面望着西来的方向,估计着鸣人该睡下了,才悄然无声的回了帐篷。另外两人早就睡着了。

才躺下,佐助便觉手腕一凉,有什么沿着他的手臂就钻进了袖子里。

他知道,那是被他施以转换之术的远明,所以不惊不乍。

远明小蛇最后来到他的耳边,小声的说:“佐助,我白天的时候,感觉到前方有非常巨量的查克拉。”

佐助听完,沉默半响才说:“能具体觉出那是什么么?”

“这就不做不到了,那查克拉太乱。”

“我知道了,我会心留意的。”听佐助这样讲,远明小蛇就离开他,又回了佐井那边。

佐助闭上眼睛,在心里勾勒出鸣人的样子,然后默默的对他说:鸣人,晚安。

tbc。

评论
热度(2)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