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08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零八话

【一】

远明一出现,九雀就察觉到了,可他只是闭着眼继续倚坐在树下,装不知道。

远明悄然无声的走到九雀跟前,跪坐于他旁边,从极近的距离看着他的脸。看着、看着,远明抬起双手,扼在九雀喉咙,慢慢收紧。

“这样子就算是我也会死的!”九雀这才连忙睁眼,话出口,已听得出有几分憋气。

可远明仍不断加重手劲,逼的九雀不得不反握住他的双手,硬给掰开。

大口喘了几下,九雀才缓过来,直直回望远明的眼睛,柔声说道:“我们终于见面了。”

远明顿时泪如泉涌,张嘴喃喃道:“我本想来狠狠骂你一顿的……我……”

九雀笑了:“你若已会骂人,我确实该被你骂一顿的,这么多年是我对不起你。”

待九雀言毕,远明已是泣不成声,一被九雀揽入怀里,更是哭的厉害。

九雀再无旁的动作,只是这样拥着远明,待他哭倦了,才捋着他耳边的鬓发问道:“心里舒服了么?”声音里依然是无尽的温柔。

“嗯。”远明擦擦眼泪,鼻音浓重的回了一声。

“你倒老实。”九雀一边替远明挥泪一边又呵呵笑起来,被远明狠狠瞪了一眼。

“不准笑!”

“是是,不准我笑我便不笑,只是你也不许再哭。”九雀心疼的看着远明哭红的眼睛,再次将他拥进怀里。

两个人就这么抱在一起,九雀身上的温暖让远明有一瞬间的恍惚,好似回到了许久之前,在阳光大好的午后自己倚在九雀怀里,两个人一起躲在树荫里相拥而眠,那么的惬意,连时间都停止了流动。

可九雀的话将远明拉回了现实:“你会突然来见我,想必是那个小女孩向你转达我的话了吧。”

远明默默在心里叹着气,从九雀怀里抬起脸盯向对方的眼睛,从那里面看到了满满的温柔。他离了九雀的怀抱,坐在一旁,说:“我好容易才找到你,你怎么可以就这样让我走?”

“你留在这里又能怎样?”九雀一句话,就让远明再说不出其它,“就算你能强行撕裂鸣人的封印,却绝对无法让我和这个孩子分离。但现实是,我可以不要鸣人体内那一半阳性查克拉,却绝不能没有这孩子体内的一半阴性查克拉。所以,你救不到我的,而照现在的局面发展,这些人早晚有需要我的力量的时候,你还怕我不得自由吗?”

“可、可是……”远明着急的想辩白,一时又想不出什么能让自己继续留下的理由,如此这般,最后只赌气一样说:“我就不要离开!”

九雀微微露出诧异的神色,眨了一眨眼,想到了什么:“你……有了舍不得的人?”

远明猛的挺直了身体,眼睛也睁的大大的:“我没有……”

九雀只是不说话,远明也沉默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这里本就没有时间概念的。

九雀抬手轻抚远明的脸庞,无限惆怅的叹了口气:“你要留下也可以,只是记得,人类只有不过百年的生命,他们注定只是匆匆过客,他们的温度,不会长久存在的。”

待远明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九雀才再次露出笑容,又抱了他一会儿放他离去。

“你看够了没?”等远明完全离开,九雀突然出声问道。

随着这声问话,树后小心翼翼的探出个脑袋,是宇美。

有些意外九雀在远明面前会这么不同,踌躇一会儿,宇美才走到了九雀身边:“你不生远明的气吗?”

“生什么气?”

“他喜欢上别人啊。”

九雀转动眼珠斜睨着宇美:“我们一族对于‘爱人’的概念,可是和人类大不同的,我们只求永远的相伴罢了。”

在拥有近乎无限生命的他们面前,连时间都无法成为他们的敌人,无论如何,最终他们都只能拥有彼此罢了。

明白了这点,宇美不再多言,也离开了。

真的只剩了一个人后,九雀再次合上眼睛,往后仰靠在树杆上,眉头慢慢皱紧。

那个已默念过千百遍的名字再一次浮现于脑海里,心也随之再一次剧痛不已。

“我只愿你不要如我这样……”这一句,九雀讲的这样轻,仿若一声叹息,迅速消失无痕。

当无尽的生命有了痛,它就变成了永无终结的酷刑。

【二】

佐井差一步走到房门口时,宇美刚好推门出来,两个人在走廊里碰个正着。

“咦?”佐井上班了房里就只有远明,他实在想不出宇美有什么事需要来找远明的。

“佐井,你下班了!”这出乎意料的发展也让宇美愣了一瞬,迅速回过神打个招呼就要走,被佐井一把拽住走不得半步。

佐井笑咪咪的问:“你会来找远明,真是少见,聊天么?”

“嗯……聊了一点。”宇美随意应付道,“鼬也下班了吧?他看不到我会着急的,我得回去了。”言外之意就是你放手。

佐井偏不吃这套,他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不急,大不了等他找来这里,不就看到你了么。”

“你……”

“与其说这些,真那么着急离开不如干脆点告诉我你们都聊了什么吧?”

宇美突然觉得眼前这个佐井好陌生,虽然明明是一样的脸一样的声音,可她就是觉得她不认识这个人了。

“佐井?”远明的呼唤救了宇美。

佐井收起笑脸,扭头看门一眼,又回望一眼宇美,松了手。

宇美转身就跑远了。

一进门,佐井有些意外今天的远明没像往常那样靠在窗边,而是已经缩在床里面。

“怎么这么早到床上去了?不舒服?”佐井快步走到床边,坐了上去,伸手去摸远明的脸。

“没有不舒服。”远明在佐井的手贴上自己的脸后,放松了本来紧绷的身体闭上眼睛,惬意的享受佐井对自己的爱抚。

见他这样惹人怜爱的模样,佐井探身轻吻他的额头,说:“那就好。”

“嗯……”远明抬手挽住佐井的脖子,同时前倾了身子,好让两个人可以贴到一起。可真正被那片温度包围时,九雀的话忽的回响在耳边,远明的动作一滞。虽然很快就反应过来,继续抱住了佐井,但佐井还是察觉了那瞬间的异样。

“宇美过来找你什么事呢?”他不动声色的问。

“没什么,只是过来和我说说话。”

“咦?你们什么时候成这么要好的朋友的?”

“不是朋友,只是说说话。”远明实话实说。

面对这样有些无理头的回答,佐井决定还是回头再去问宇美的好,反正他和她快一起出任务了,还怕找不到时间问出个究竟?

“我只要你开心就好。”佐井再次亲吻远明的额头。

西边的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去,最后完全没入地平线。

【三】

“佐助,今晚我们和孩子一起吃饭,好不好?”出门前,鸣人突然提议。

“当然好,不过,为什么?”

“喂喂,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吃饭而已,哪来的那么多为什么?”鸣人说完转身往外走。

佐助看着他的背影,静默了三秒钟,才垂眸跟了上去。

结果四个孩子只找到了三个,葵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而到这时鼬才知道,原来自己妹妹的室友就是自己的队友——静香。

“咦?你就是我妹妹的室友啊?真巧。”鼬大笑着说,嘴咧的大牙都能看的见。

“嘛,就猜到你一直不知道这点,不然肯定会对我说些什么的。”十几岁的少女听了鼬无所谓的发言后,微垂着眼,看起来有些落寞。

鼬还想说什么的,被佐助抢白了:“这可真是太巧了,我家的鼬没给你添麻烦吧?”

“怎么会?鼬君一直都很优秀呢,佐井前辈常夸他学东西很快,现在很多工作都是鼬君独自完成呢。”

鸣人听了扭头问鼬:“佐井真这么夸你的?”

“哼哼,”鼬好不得意的样子,“那是当然。”

佐助微笑起来:“如果是别人这么夸你,我定会高兴,可既然是佐井那家伙的话,不信也罢。”

“咦?为什么不信佐井大叔?”鼬急了,难得有人说他的好话,自己的父亲怎么能不信呢!

佐助抬手曲指轻轻弹了他的脑门一下:“因为我太了解佐井了。”说完他还笑了。

一看佐助那皮笑肉不笑的样子,鼬摸着脑门不吱声了。

“真是的,葵到底跑哪里去了么,天都黑了耶,一个女孩子到处乱跑真是太不像话了。”鸣人双手抱胸,皱着脸说道,他心心念的只有孩子。

“我去找找她,你先带这几个孩子……”佐助手朝三个孩子的方向一指的,就看到眯眼盯着自己的宇美——鼬知道她又要出任务后就一秒都不要和她再分开——他立刻改口:“先带所有人去餐厅吧。”

鸣人看着佐助嗖呼一下消失,就转头对静香说:“打扰你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能和您说话是我的荣幸。”静香笑的好不温柔。

“呀,你这孩子嘴真甜,哈哈哈,我会不好意思的!快进屋吧,夜里风凉,走廊里很冷的。”鸣人说罢,就赶着三个孩子和宇美走人。

“嗯,再见。”静香却还是在门前站了着。到了这时,她才终于敢肆无忌惮的细看鼬的一举一动,怎么可以错过?

鸣人牵着花歌走在最前面,朝美跟在花歌旁边,而鼬一心扑在宇美身上,结果只有宇美察觉了静香固执的视线。她回头看了她一眼,只一眼,便不由得浑身一颤——怎么能有人有这样贪婪的目光?她又是在看谁呢?

鼬突然伸手按在她的后颈,趁她转回头的一瞬间啄了她的唇一下,然后冲着她笑开。

宇美微一愣神,明白了定是让鼬察觉了自己心中的那一点惊惧,他在安抚自己呢。

于是她也笑了,牵住鼬的手往前走去。

不想刚才那一幕恰好被花歌看到了,他问自己的哥哥:“鼬哥,你和宇美像爸爸和鸣人那样天天玩亲亲,怎么没见你们也有小宝宝?”

他这么一问,不等宇美有脸红和窘迫的时间呢,鸣人先大笑起来,并且是笑的要多夸张有多夸张,把花歌连同朝美一起吓了一跳,随后嘎然而止,低头问花歌:“亲亲怎么可能有小宝宝,你这孩子傻呀。”

“那我们是怎么来的?”花歌睁大了眼睛,追根究底。

鸣人哑然。“噗。”朝美扭开脸偷笑。

“我们是从天上掉下来了,刚好掉爸爸怀里,于是我们就是爸爸的孩子了。”鼬往前赶一步,松了宇美的手,从后面敲了花歌的脑袋一下,插嘴说道。

“哎?从天上掉下来的?小宝宝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花歌愕然——他相信了。

“鼬哥,别这样……”朝美嘴角都在抽搐。

鼬转而开始和朝美拌嘴,花歌几次张嘴却插不上话,鸣人旁观的好不开心,一行人很快走到了楼梯,转弯下楼。

走在最后面的宇美一回头,刚好看到静香进屋。她一愣:那孩子竟然一直看到现在么?

“宇美,你看什么呢,走了!”鼬在楼梯折角处喊她,别人早下楼了。

“好。”宇美直接跳下这道楼梯,落到鼬身边,和他一起追前面的三人。

【四】

佐助真不敢相信自己的搜寻结果:葵居然潜入砂忍那边去了!

“这丫头,搞什么呢?”他有些生气又有些担心,因为葵所在的位置,怎么想就是风影办公楼那里,而且此刻我爱罗就在离她不远的地方。

那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佐助小心翼翼的前往葵的所在处,一路上碰到不少巡逻的砂忍,但他岂是会被这些人发觉的人,顺利来到了葵的身后。

小女孩就躲在正对风影办公楼的另一栋楼楼顶,隐藏了自己的气息,全神贯注的望着一扇窗子,那正是我爱罗办公室的窗户。此刻从葵的角度,能看到我爱罗在这个时间还伏案工作的身影。

佐助不由得有些奇怪,就算葵能一路避开所有的巡逻忍者,可现在她所处的位置不算隐蔽,这小丫头隐藏自己气息的功力再好,也不可能没人发觉这趴了个活人吧?

只能认为是我爱罗默认葵呆在这里的,这一切才可能会发生。

佐助又望了那边我爱罗一眼。

因为喜欢鸣人,所以对鸣人养大的孩子——真相始终只有少数人知道——也百般纵容,确实是我爱罗这样的男人会做的事。

佐助不由得啧了一声:还真是个温柔的好男人啊。

但这下葵发觉了佐助的到来,慌张间被佐助及时抱进怀里捂住嘴,低声说道:“葵,是爸爸哪。”

葵这才停了挣扎,佐助也就松了手,让她转了个身正面朝向自己,再抱起她离开这里。

窗里的我爱罗这才扭头望了一眼这边,随即继续工作。

【五】

回到木叶管辖区,佐助将葵放到地上,牵着她的手往餐厅走去,一边问她:“你怎么一个人跑那里去了?”

小女孩抬眼偷瞧爸爸的神色,不想和佐助瞅个对着,连忙又低下头:“我、我去玩的……”

“趴在风影大楼旁边窥视风影可不是玩,是犯罪!”

小女孩一脸不相信的抬头看着佐助,刚刚那句话佐助讲的那样严厉,她被吓到了。

佐助停了脚步,葵随之停下。

“你就那么想要待在我爱罗旁边么?”

“想。”葵脸上的表情转而被憧憬取代,“风影大人的声音好好听呐。”

佐助顿时一脸黑线:“就只是觉得他声音好好听你就跑砂忍那边去看他?”

“当然不!我还觉得他的眼睛好漂亮,和爸爸最爱喝的茶一样,是绿色的唉!”葵的眼睛开始闪亮亮的生光。

看着女儿现在开心的表情,佐助一时间思路有些堵塞,觉得女儿就是个外星人,完全不懂她在想什么。

只因为觉得我爱罗的声音好听、眼睛漂亮,就冒着被断定为间谍继而挑起两村争端的危险跑到砂忍那边去看他?这什么逻辑?对方要不是我爱罗,葵可真就闯了大祸了!

但佐助就是佐助,在对鸣人和祖上的事情会钻进牛角里走了极端,别的事情可不会,他很快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一个足以让他嘴角眼尾一起抽搐的可能性。

“葵……你……”

“什么?”葵眨巴眨巴眼,等着佐助问出下半句。

可佐助怎么问得出口——你喜欢我爱罗么?

鼬喜欢宇美就罢了,他那么特殊的情况,就算他喜欢月亮女神,佐助也会觉得比他喜欢人类强。

可葵不行。

四个孩子里唯一的女孩,无论佐助鸣人还是哥哥弟弟都小心呵护着她,生怕她会有一点不好,因此不管遭遇了多少难处她都不曾受一点苦。

这样长大的女孩子,怎么可以在这个年龄喜欢上一个父辈的男人?这简直就像、就像……就像她多么缺失了父爱一样。

佐助无法接受这点,绝对无法接受这点。

“哎呦!”葵的手突然被佐助攥的生疼。

“以后绝对不准再做这样的事!”佐助脸色峻冷的说。

第一次见到爸爸露出这样的表情,小女孩吓到了,忍不住想往后退开,却因为手被攥着行动不能。

看到葵害怕不己的神情,佐助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这里是在干吗呢?

他才梦醒一样迅速缓和了脸色,手也松了劲。

葵这才连连倒退几步,与佐助隔出了一米多远。

一时间这里静的诡异。

不知过了多久,佐助才自己迈动脚步:“走吧,鸣人和你哥哥们还在等着我们呢。”

“哦……”葵跟了上去,始终和佐助隔了两步距离。

抬头看看佐助不似平日里抬头挺胸的走路模样,而是微微佝偻着身子的背影,葵不知怎的,突然觉得自己错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哪里错了,但,自己一定是错了,才让一向那么身形挺拨的爸爸变成了这样。

葵两步追了上去,抓着佐助的手:“爸爸,我错了,你别这样……”她的声音听起来胆怯且无助,那么惹人怜爱。

佐助停下脚步,低头对着女儿笑了笑,弯下腿放低身子,和葵在同一视平线上,说:“你没错,是爸爸不好,才让你变成了这样。”说着叹了口气,“爸爸背你走好不好?再这样慢腾腾的,鸣人该急的瞪眼跳脚了。”

“嗯。”葵点点头,绕到佐助身后,趴到他的背上。

葵不止一次让佐助抱过,让他背却真的是头一回,没想到这样会这么让她心安。

“爸爸,以后我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惹你生气了。”

听葵这么说,佐助微偏了偏头,没说话,只轻轻应了一句:“嗯。”

“那以后你多背背我好不好?”

佐助哑然失笑:“原来这才是你的目的?”

以为佐助要不答应,葵着急的拖着长长的鼻音撒娇:“嗯……好不好嘛?好不好嘛?”

“好好好,当然好。”佐助无奈,葵的撒娇的本领跟鸣人学了个十成十。

“嘿嘿嘿!”葵这才高兴起来,两手就环上了佐助的脖子一使劲——

“轻、轻点!我喘不上来气了……”佐助再无奈,葵的力气都跟鸣人一样大的离谱。

“哇,对不起!”葵忙松手。但过了一会,她还是又轻轻环着佐助的脖子,脸贴上佐助的肩膀,无比幸福的闭上了眼睛。

随着佐助因走路而起的晃动,她竟有些昏昏欲睡了。

今夜是下弦月夜,月亮还没升上来,只有不多的星子在深蓝的夜空中看着这对父女缓缓朝前行去。

tbc.

评论
热度(2)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