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07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零七话

【一】

当太阳精神抖擞的跃出了连绵的沙丘,天地间顿时金光灿烂,好不美丽。

鸣人说:“我还是第一次用心观看沙漠里的日出,真美。”

正在叠被的佐助闻言停了手上的动作,抬头向窗户望去。

朝阳将触手可及的一切都镀上了明黄的辉耀,眏入眼中甚或有些刺目。而在这之中,最美的还是此刻弯腰撑在窗台眺望天边朝阳的鸣人,他披着熠熠生辉的金光,颇有几分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神圣感。

“是很美。”佐助答道。

鸣人回头却看到佐助竟是在痴痴看着自己,眯了眯眼:“喂,你刚那句‘是很美’不是在说我吧?”

佐助这才回神,低头继续叠被:“我当然是在说窗外的风景。”

“哼。”鸣人绕过床,走到佐助身边,看着他的侧脸,突然坏心眼的扒上他的肩膀,嘴靠的他耳朵极近的说:“诶?我还以为你是在说我呢,白开心了。”

细微的暖流一下一下拂在佐助的耳朵上,拂的佐助心里都痒痒的。鸣人这等拙劣的使坏目的何在,佐助再清楚不过。

那日两人虽和解了,但鸣人心里的疙瘩定不会这么容易就完全消去,他会继续这么闹或许几天或许几周的别扭才会甘心。

在鸣人完全气消以前,佐助必须事事都顺着他的心,不然这日子会更没完没了。

在心里无奈的叹口气,佐助将叠好的被子摆规整,直起身子转身看着鸣人:“但我还是更爱看着你,怎么也看不够。”

“哼!”鸣人又一声,比刚才的更大声。然后转身向门走去:“走吧,再不出门连吃早饭的时间都没了。”

佐助“嗯”一声跟在他身后出了门。

两个人刚走到楼梯处,就看到鼬打着大大的哈欠下楼。

“哦?父亲,鸣人,早啊。”鼬边说边又去揉眼睛,看起来有些疲惫不堪。

“早。”鸣人先打招呼,紧接着问:“鼬,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累?跟晚上没睡觉似的?”

三个人说着话就下楼。

“嘛……这几天宇美不知怎么了,晚上总是缠着我不放,是有点睡的不太好。”鼬又伸了个懒腰,一扬手差点碰着佐助的脸,佐助忙歪歪头躲过。

可一听完鼬的话,鸣人与佐助双双定住了脚步。

鼬直走到楼门口一转身才发现自己身后竟然没人了!他“咦”了一声,摸摸脑袋:“喂,父亲、鸣人,你们不走的话,我先走了。”

鸣人回过神,忙折过楼梯转角:“嗯,你先走吧,我和佐助想起点事。”

“吔——”鼬奸笑,“不会大清早的就要来一发吧?”

“你说什么?”鸣人顿时窘迫起来,鼬当即哈哈大笑着跑了出去。

鸣人无奈的握拳加了一句:“这个臭小子,越来越没大没小了,自己亲爹的玩笑都敢开!”

“因为长大了吧。”佐助走到鸣人身边。

两个人在拐角处站了一会,还是鸣人沉不住气了:“佐助,你说鼬刚才说的宇美晚上缠着他不放是指什么啊……”

“我怎么知道。”佐助没好气的回答,“不过要真是我们想的那样,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

“可是、可是……鼬他还……”

“鸣人,你觉得鼬哪点看起来还像个小孩子?”

“唔……”

“不过不节制一点的话,确实对鼬不太好。”佐助手指弯起抵着下巴开始思考要不要去找宇美说一说,冷不定往鸣人那边瞅一眼,立刻惊到!

鸣人已经熟透了,他满脸通红,脑袋顶腾腾热气连绵不断——因为佐助刚刚的说辞着实让他一时没忍住进行了一点少儿不宜的想象。

看着鸣人这幅模样,佐助伤脑筋的抬手捂住了眼睛。

【二】

佐助一进办公室,立刻察觉了异样的沉闷氛围:情况不对。

“佐助,你过来一下。”鹿丸一抬眼看见佐助,就招呼他,原本围在他身边的副手和另一名忍者同时回了自己的位置。

“怎么了?”佐助过去问。

鹿丸未语先叹气:“是砂忍那边啦,有人给风影上书,说周边几国都已经灭了,风之国恐怕是早晚的事,所以很有必要好好调查清楚咱们口中的无敌军团到底是什么情况,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说到这鹿丸故意停了停,可佐助一语不发,他只好继续说:“他们要派人去临近的土之国和火之国实地勘探,土之国没办法了,可是去火之国,希望熟悉地形的我们能派人同行。”知道佐助是不打算搭话,鹿丸干脆的讲完全部:“火影大人指名了佐井和你同去。”

佐助皱眉问道:“我和佐井?就我们两个?这也太不成小队的规模了吧?”

“只是带个路,不参与战斗,所以不需要太多人。”

“哦?那派佐井一个人……”佐助话说一半停了,因为赌气之下脱口而出的这句话实在是太白痴了:哪有忍者村会派出单独一名忍者参与其它村的行动的?至少两个人是常识——为了防止意外,例如忍者叛变、被捕、死亡或其它。纲手派佐井去,佐助能明白,可为什么要派他去呢?他可不是对木叶忠心耿耿的人,纲手明白这点还派他去,不管怎么想理由就只有一个了。

“我可以去,但我有一个条件。”佐助双臂抱胸,不紧不慢的说。

“出任务还提……”鹿丸的话同样半路消了音,这的确是前所未闻的事,可谁叫这位是宇智波佐助呢?鹿丸认命的问:“什么条件?”

“加上宇美。”

“哦?只要加上宇美就行?”鹿丸看起来很意外。

“嗯。”但佐助不打算解释,“如果火影大人同意我的条件了,就来通知我。”言毕佐助转身朝自己座位走去。

看着佐助走回自己的位置坐下,鹿丸深深的呼一口气,颇感头疼。

他承认,佐助确实很有计谋。十二岁就敢叛逃出村的人,无论是之前还是之后,经历的都比留在木叶的同龄人多的多。可他着实太过桀骜不驯,若不是为了鸣人和自己的孩子,现在根本不可能为木叶所用。

私下里,宁次曾好几次庆幸他分到的是鸣人。其实鹿丸何尝不想要鸣人?但鸣人这些年一直外出执行任务,后来倒是赖在村子里,可为了孩子也不肯做太忙的工作,如此到了现在,突然让他做大量出谋划策的工作,那真能要了他的命。

用人要取长补短,无论怎么想,都是实务性质的工作更适合鸣人。

回想更遥远的过去,鸣人总是说的要成为火影的那些话语,鹿丸长叹一声,在心里默默问道:鸣人啊鸣人,你就这么喜欢佐助么?喜欢到愿意为了他葬送自己的前程?

【三】

中午的时候,鸣人知道了佐助即将随砂忍回木叶堪察的事,他从饭桌边跳了起来:“我也要去!我和砂忍这么熟,这样的事派我去才对吧?”

“别傻了,火影大人这是在照顾你和佐助诶。”鹿丸没好气的说。

“哦?”

鹿丸换了严肃的表情,看着鸣人的眼睛说:“你多久和你们的孩子见一面?”

“呃……昨天还见到朝美和花歌了……”

“那你知道这里有多少孩子的父母双方都被派出去执行任务了么?”

鸣人愣住了。

鹿丸叹口气:“所以,你懂了吧?”

鸣人低头垂肩,重新坐回椅子上:“我只是,怕佐助会和砂忍发生冲突。你也知道,他那么的不喜欢这里、不喜欢我爱罗他们。”

“嗯……”鹿丸微仰身子靠在椅背上,“我啊,是怎么也想不到那个佐助竟然会是个醋坛子呐。”

“你说啥?”

“别想瞒我,佐助讨厌砂忍村,是因为讨厌我爱罗吧?啧啧啧。”

鹿丸最后摇头晃脑的看着鸣人,直叫鸣人心虚:“你、你啧啧什么啊?”

“没什么。”面上这么说,鹿丸在心里感叹:想不到我家鸣人蓝颜也能祸水啊。

我爱罗对鸣人的心意,鹿丸是推测出来的,从手鞠对鸣人那不是亲人尤胜亲人的态度里推测的。

认识这么多年,鹿丸对手鞠也算了解,感觉得出她对鸣人的热情显然是超出朋友的范围的,以至于一开始他误以为她是喜欢鸣人,后来才明白那不是女人对男人的喜欢,却是姐姐对弟弟的喜欢。

手鞠自己就有两个弟弟,无论她多喜欢当姐姐的感觉也没必要再对鸣人这样。

想来想去,唯一剩下的可能性就是她两个弟弟里有喜欢鸣人的,所以她才也把鸣人当作了“家人”。

想都不用想鹿丸就排除了勘九郎,那么只剩我爱罗了,同时鹿丸也就明白了为什么手鞠在没得到村子回复的情况下就敢断言砂忍村一定会接纳木叶忍者。

一切都是因为爱呐。

“鸣人,你在这呢。”鸣人和鹿丸应声扭头,看到佐助走了过来。

“和火影的见面这么快结束了?”鹿丸有些意外。

佐助斜眼瞅他:“只是领个任务书,你倒是觉得需要多久?”

我真以为你不得各种为难一下火影大人的——鹿丸在心里默念,没敢说出来。

“佐助,纲手婆婆同意宇美也去了么?”鸣人问。

“她有不同意的余地么?”佐助拿卷成筒的任务书轻敲他脑袋,好不亲呢。

“哈哈哈……”鸣人抓抓头发。“同意到我出发前的一天半时间里,放我们的假。走吧,回家。”佐助说着就拉鸣人起来。“咦?”鸣人和鹿丸同时惊问出声。“干吗?这样的任务意外种种,归期总是不定的,临行前让我们两个人好好呆一会儿是基本常识吧?”鸣人顿时就脸红了:“这里这么多人,说什么呢…”佐助环视一圈:“人是不少,可在听我们说话的只有鹿丸,你害羞个什么劲儿?”“得!你俩快走吧,别在这肉麻我了!我真受不了了!”鹿丸抱住两只胳膊一阵抖。“看,鹿丸都这么说了。”佐助言毕拖着鸣人走了。“爱……吗?”看着那个人的背景消失不见,鹿丸突然好奇起来:那到底会是何种滋味呢?

【四】

宇美坐在床沿,又看一遍任务书,深深的叹口气:“居然要我出任务,真以为火影大人把我遗忘了来着。”看来必须去找远明了,答应九雀的事一直没做呢。“你想的倒是挺美。”佐助突然出现在房里,吓了宇美一跳。“哇!你是鬼魂么?”“哦?谢谢你的赞誉。”“我不是……算了,你来有什么事么?”“是鸣人有点事放不下,硬叫我来问问你。”“嗯?”佐助仔细打量宇美几眼,确实精神不错,问:“早上我和他碰到鼬时,那小子看起来相当缺乏睡眠的样子,所以鸣人想问问,你们是夜夜都欢好吗?”佐助话音刚落,门啪的被撞开了,鸣人站在门口大吼:“浑蛋!不是说好不提到我的吗?”“你也想的美,本来就是你想问的,自己不好意思就硬逼我来问,我才不要担‘插手儿子私生活’的罪名呢。”“你!”鸣人啪的关了门,冲到了佐助跟前。而直到这时候,宇美才做出反应跳了起来,脸一直红到了耳朵根:“什什什什么啊!你们在说什么呢!我和鼬才、才、才……”“哦?”佐助和鸣人瞬间安静下来,转头看向宇美,等着她说完。可宇美只是回望着两个人张张嘴,再说不出一个字,最后低了头,眼睛盯着脚尖,手顺着衣服摸来摸去直不知道得往哪放。。“才什么呢?”鸣人小心翼翼的问道,他实在等的心焦了。宇美还是低头不说话。

佐助手抵着下巴想了想:“你和鼬还没有行过周公之礼吗?”

“嗯……”宇美这声回答细如蚊蝇,要不是房里安静,佐助鸣人又是耳力极好之人,怕根本听不见。“那个臭小子,都没做过是说什么让人误解的话啊!”鸣人立时怒了!“……”佐助无语的看着他。见没人搭话,鸣人抓耳挠腮半响,又问:“那……你们都在干什么呢?”宇美叹口气,脸上的红晕慢慢消失:“我一直在教他对查克拉的运用,可他总是控制的不太好,我有点着急了。抱歉,以后会让他按时睡觉的。”“原来是这样啊……”鸣人额角青筋暴跳的举起了拳头,“佐助,待会儿我要揍那小子一顿,你别拦我。”“哦。”“……”鸣人无奈,“喂,你还真不拦啊?”“我干吗拦呢?”鸣人撇撇嘴,不说话了。“好了,真相大白了,可以安心回去没。”佐助双手按在鸣人肩上,往门口推他。“嗯。”“那宇美,我们回去了。”“好。”宇美说完想了想,又补充几句:“话说,你们两个以后别乱想好吗?我还是有基本常识的,不会对鼬怎么样的。”佐助和鸣人对视了一会儿,几番目光角力,最后还是佐助认输,他只好对宇美说:“其实,我们担心的是鼬把你怎么样了。”宇美默默的看了他们一会,反问:“那你们希望我和鼬进行到哪一步呢?”“其实说到这个!”鸣人一步迈回宇美身前,抓着她的双肩神色认真的说,“自从佐井告诉我们鼬一直睡在你房里开始,我就老是担心他会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我和佐助十几岁的时候……哎哟!”佐助以手比刀劈了鸣人脑袋一下:“是你自己,没我。”“哼。”鸣人回头瞥佐助一眼,摸摸脑袋继续对宇美说:“总之,如果他欺负你,你一定要对我们说哦。”说完笑了。又是默默的看了对面两个男人一会儿,宇美再问:“你们两个……我怎么觉得……”问到一半似乎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就停了下来。“什么?”鸣人瞪大眼一眨不眨的盯着宇美,佐助也转回身来看着她。“我怎么觉得……你们似乎把我当小孩子看待了?”屋里出现了一阵不自然的安静。“咳咳!”鸣人绞尽脑汁的在想一种委婉的说辞,“这个、这个……怎么会是把你当小孩呢?我们只是……关心你嘛,鼬是我们的儿子,你是他的恋人,对我们来说不就、就、就……”宇美双手交叉在胸前,身体重心移至左脚,换了个很随意的站姿:“就怎样?”就也像我们的孩子一样——这就是鸣人未曾出口的最后一句,可他相信他敢这么说,照现在的局面宇美一定就敢踹飞他。一时想不出别的说辞的他只好转头向佐助求救。佐助深吸一口气,再迅速呼出,开口了:“宇美,不要和鸣人扣字眼了,你知道他脑袋不灵光的,再逼的他更不灵光了,我可怎么办。”宇美又来回看他们两眼,这才坐回床上。

“我们对鼬的关心让你觉得困扰吗?”佐助问。

“怎么会,你们是他的双亲,关心他是否过的好是应该的。”

“那就是我们对你的关心让你觉得困扰吗?”

宇美想了又想:“也、也不错……只是,你说话都太过直白了……”

鸣人闻言用胳膊肘捅佐助:“听到没,佐助,你问这些问题的时候就不能含蓄点吗?”

佐助瞪鸣人一眼,才对宇美说:“我明白了,抱歉,以后我会注意的。”

“那我们就回去了哦,回见。”鸣人摆了摆手,和佐助走了。

宇美依然盯着门,呆呆的看了一会,才扑通倒进床里,喃喃的自言自语:“关心……吗?”

她侧转身子,把枕头拽过来抱进怀里,脸上绽放一个绝对能贯以幸福之名的笑容。

“啊!”她忽然又跳下了床,“得去传话呢。”

虽然这么说,还是在屋里转了两圈,又磨蹭了一会,才出门往佐井的房间走去,这时已经接近傍晚时分。

【五】

门开时,远明正趴在窗边望着外面出神。

此时依然明亮的阳光穿过玻璃,倾泄而下,他水蓝色的长发及纯白的衣裳沐浴在阳光里闪闪发光,宛如披了一层镶满钻的纱。

宇美一时间不得不闭了眼,因为不管是那边的光还是那个人都实在亮的晃人眼睛。

“你会主动来找我,真是稀客。”

远明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吓了宇美一跳!她忙睁开眼睛,才看到原本在窗边的远明已经站到了自己跟前。

“你能不能别这么吓人!”宇美慌忙要躲,却被远明一把拉进屋里关了门。

“楼梯那里有人正上楼。”

“诶?”宇美眨眨眼,“你不用看就知道?”

“我感觉得到。”远明边说边转身走回窗边,“你原本也能感知靠近你的人的,你不该感到奇怪吧?”

好吧,因为失去那种能力很久了,宇美已经忘记那回事了。

“你会来找我只能和九雀有关,说吧,什么事?”远明这次背对窗外而立。

宇美想不到远明立于阳光中时,正面面对自己会更觉他美的惊心动魄,尤其那双赤红色的瞳孔,只是对看一眼,灵魂就要被吸进去了似的。

她忙移开视线,不敢再看他:“确实是他让我来转告你,你不能再继续待在这里,要你离开。”

远明听完这话没有任何回应。

宇美不打算久呆,见此就转身要离开,对方却突然笑出声。

“哈哈哈!我不能再继续呆在这里?要我离开?我千辛万苦才找到他,他就这么寥寥数语就要我滚蛋?正如当年不过寥寥数语就把所有事情都扔给我,自己玩消失,他可真洒脱!”

忍不住回头再看一眼,宇美立刻惊到,因为远明竟已站在她身后,直视着她的双眼,一个字一个字的对她说:“让我见他一面。”

“我做不到。”

“我告诉你一件事,上次我看过你的封印,你躲来躲去终究是没起任何作用,我知道你能够控制那个封印,和我废话没用的。”

宇美睁大了眼睛,“我就知道!佐助那个混蛋怎么能单独留下我和你呆一起……”

“如果你不肯,那我无论多久也会破解你的封印去见他一面的!”远明不耐烦的打断她的抱怨。

远明是势在必行的,现在的状况对宇美不利,他要来硬的,宇美没有任何胜算。

宇美叹了口气,让远明的额头抵着自己的,两个人都闭上了眼睛。

【六】

鸣人一回到房间决定先洗个澡,这样晚上就不用洗了。

结果他在浴室里呆了很久,久到佐助忍不住进去看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他只是在泡澡而已。

“鸣人,你都泡一个小时了!”

“咦?真的假的?”鸣人想事情太入神,都忘记了时间。

佐助见他要起来,走过去拿起浴布将他整个包住,就抱着他出了浴室。

“你在烦什么。”一边给鸣人擦头发,佐助一边问。

“哼,我不告诉你。”

“喂……拜托!”

“唉……佐助,”鸣人抬头看着自己爱人的脸,“你明晚就要去砂忍那边,后天就要回木叶了……”

佐助伏低身子吻住鸣人的唇,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半响,两个人才分开。

佐助对鸣人柔柔的笑着,说:“放心,佐井和我们一起,那远明必然也会跟着我们,我们不会出事的。”

鸣人也笑了,和佐助又对望几秒,两个人再一次开始亲吻。

tbc.

评论
热度(2)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