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06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零六话

鸣人一夜无眠。

想想佐助说的事,离奇古怪之极,鸣人是该无眠的。

只是虽然千头万绪无从理起,但鸣人还是明白:这事怪不得佐助。

佐助又何尝愿意被掳走?去受那百般折磨、生不如死,却连死的自由都没有。

所以,怪不得他。

那该怪谁?

怪远明么?

可他也只是想救回被封印在自己体内的九雀罢了。

那么怪九雀?

但封印九雀的又是谁?

如此这般,最后得是去怪第一个将九雀封印的初代火影么?

可是当年初代火影岂是为了自己而做出这种事的?他是为了当时再不堪战乱摧残的无辜百姓,想要快速终结忍者间的混战才去收服了九雀。

结果,谁都没有错。

那为什么鸣人会这么痛苦?这就证明还是有谁做错了吧?

可惜白白睁了一夜眼,鸣人根本想不出来自己该去怪谁,但没有谁可以去责备,自己心里的委屈又着实无从宣泄,憋屈的他打心底喘不过气,胸膛起起伏伏,心跳一下强过一下。

他真恨不得现在能有敌人来袭,好飞奔出去杀个痛快!

最终,伏在他怀里而眠的佐助被他弄醒了:“鸣人……”轻轻唤鸣人的声音里满是不安。

佐助此刻是该感到忐忑不安的。

十年,小佐陪伴了鸣人整整十年,却是鸣人认为是佐助陪伴自己的十年。

小佐也的确是佐助,前提是,佐助没有死而复生的话。

那现在,鸣人会如何看待那十年?会如何看待回来了的佐助本人?是会认为那十年是佐助情深的体现,还是会认为那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之前因为佐助睡着,鸣人一动不敢动,现在知道佐助已经醒了,他反倒可以活动活动僵了一夜的身子。

将胳膊从佐助脖子底下抽出来,鸣人坐起身,掀起窗帘一角看了看,天还大黑着。

佐助靠了过来,从后面抱住鸣人。

鸣人没有回应他的呼唤,让他的不安更加如涟漪一圈圈扩散出去,本就乱着的心绪更乱。

鸣人慢慢深呼吸一下,掰开佐助的手,下床穿衣:“我出去一下,你继续睡吧。”

“你去哪?”佐助忙问。

鸣人背对佐助站着,沉默良久,才回答:“去走走。”

“我……”

“佐助,不要跟过来。”

佐助定格在掀被的动作上。

“你再睡会儿吧,我走一走就回来。”鸣人说完出门而去,不再给佐助任何说话的时间。

想来佐助也没法再说什么。

外面的走廊里很冷,只有嵌在墙围上的照明灯还散着淡黄色的微弱光芒,仅仅能让人瞧个大概,不至于碰上磕上什么。

平日里要在这样好像能见到鬼的环境下,鸣人一定是心有戚戚的,但今天他丝毫没有在意,出了门还在门上倚了会儿,才转身朝楼梯走去。

经过朝美和花歌的房间,他停下脚步想了想,又转身回看自个房门一眼,进了两个儿子的房间。

这房间布局和鸣人住的是一样的,进了房门左手边上就是浴室,朝前能看到书桌和衣柜,正面的墙上一扇窗,窗帘此时合起。往前走过因浴室占地而形成的一段过道,才算进了房内。

四四方方一小房,除了站在门口便可看到的书桌和衣柜,左手边被挡到的两张床也映入眼帘,一张靠这边内墙,一张靠那边外墙,和书桌衣柜间的空地就是整个房里可供活动的空间。

鸣人走到书桌边开了台灯,压低了灯罩,避免灯光会射向对面的床铺所在。

此刻靠外墙的床上空着,花歌和朝美挤在一张床上睡,鸣人就坐到了那张空床上,借着不甚明亮的光线望向对面的两个儿子,然后开始愣神。

他又在想那十年里的事。

十年啊。

他终于知道那时候的佐助藏在心底深处不让他触碰的秘密是什么了。

原来那佐助是佐助又不是佐助。

那时未来的日子看起来那么漫长,鸣人在一日不见就害怕再见不到佐助的心情里煎熬着,可心里藏着秘密的小佐或许过的比鸣人更煎熬,他或许更害怕一日不见可能就再也不能陪鸣人老去了。而佐助真的回来了,他的恶梦成真了。鸣人的恶梦也成真了。只是对他是再不能陪着鸣人,对鸣人是又一次失去佐助。但殊途同归,两个人都是心碎了一地。

那佐助呢?

鸣人双手抱住脑袋,弯下腰,脸埋进膝盖间,胳膊肘也撑到了膝盖上。

他就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的,直到有谁的手搭上他的背,他猛抬头就看见朝美正站在自己身前。

“鸣人,你怎么在这坐着?什么时候来的?你身上好凉,在这坐很久了?”

“哈哈,我……今天起来的早,就过来看看你们两个。”鸣人说着站了起来,先看了看窗,帘缝透进的光说明天已经亮了。他便看回朝美,摸摸他的头:“喊花歌起来吧,我回去看看你爸爸。”

“哦。”朝美看着鸣人走向门口,开门关门后消失不见。虽然奇怪于鸣人为什么突然跑来自己房里,但鸣人的言行表情滴水不漏,一个孩子总是想不到太多。

出了儿子的房间,鸣人扭头瞅一眼来时的走廊,几秒钟后转身继续向楼梯走去,下了楼直接出楼门,往办公楼走去。

说是天亮了,太阳才刚露出半个脸,时间还很早,一路上除了零星几个刚值完夜回来的忍者,鸣人再没遇到别的人。

可进了办公室,宁次居然已经早到了,正伏案写着什么。

“天呐!难道宁次你天天来这么早么?”鸣人一边惊叹,一边走到宁次的桌子旁。

宁次抬眼瞥鸣人一眼:“你和佐助君发生什么事了么?”

“喂喂,干吗这么问嘛,我就不能是想勤快一回么?”鸣人苦巴巴皱起脸,装着无事人的样子。

宁次垂回脸:“不可能。”

“……”

办公室里安静一会儿,宁次放下手中的笔,抬脸看着鸣人:“说吧,到底和佐助君怎么了。”

“真的没什……”鸣人眼睛瞟向一旁,这话越说越小声,最后一个“么”字未出口便消失了。

“鸣人,我们已经认识整整十六年了,你真觉得我连你是不是有心事都看不出来?”

鸣人沉默了一会儿,别过身子:“呐,宁次,我今天想请个假可以么?”

“理由呢?我可不能无故让你缺席。”

“理由……我……”鸣人支支吾吾说不出完整句子,佐助的事,他可没法对宁次开口。

“开玩笑的,去吧。”宁次起身走到鸣人身旁,拍拍他的肩膀,“看来你和佐助君遇到大问题了,去找个能让你无所顾虑的说出口的人,好好说一说心事吧。”

“呃,宁次,我不是对你……”

“我懂的,你只是顾虑佐助君而已。”宁次笑的轻浅,却让鸣人心里一暖,他也不再客套,转身走了。

此时此刻他能找来谈心的人,不多,因为这牵扯到佐助这令人无法相信的事,他只想的到卡卡西。

碰面时,卡卡西正和一名同事在前往办公室的路上。他一看到鸣人那张脸,就和同事耳语几句,然后领着鸣人回了自己的住处。

“给。”卡卡西递给鸣人一杯清茶。

“谢谢。”鸣人接过茶杯捧在掌心,怂着眉毛低着头沉默。

卡卡西就坐到一旁,一边饮茶一边等。

“呐,卡卡西老师……”鸣人终于开口,他抬头看着卡卡西的眼睛,“你相信……一个人可以通过某些术就变成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人,这种荒唐事,你信么?”

卡卡西略一沉思:“你知道佐助的事了?”

鸣人眨眨眼,嚯的站了起来,手里的茶杯也跌落在地,粉身碎骨。

佐助并没有说出一切细节。例如纲手曾派缺了他的卡卡西小队执行诛杀自己的任务的事,他就没有告诉鸣人。

看着鸣人的哑巴张张合合,过度惊讶下一时说不出话,卡卡西叹了口气:“抱歉,我早就知道这件事,但佐助回来后你那么开心,我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对你讲。而且这种事,或许你更想听佐助亲口告诉你吧。”

等鸣人重新坐下,才又问:“还有谁早就知道这件事?”他的声音已经带上明显的颤音。

“宇美也知道,还有就是火影大人肯定感觉得到前后两个佐助的差别巨大。”卡卡西低下头,既然鸣人已经知道佐助的事,旁的细枝末节的事不妨都告诉他也罢,让他好好理一次头绪。

鸣人两手用力的抓了抓头发,又是半响没出声,最后问道:“我现在该怎么办?”

卡卡西搁下手里的茶杯,走到鸣人跟前握着他的肩膀:“你想怎么办?”

“我不知道!”鸣人突然暴发,他猛的直起身子挣开卡卡西的手,有些歇斯底里的吼道:“我想了整整一个晚上,甚至都想到了初代火影封印九尾的事情上,也没觉得有谁做错了。可是卡卡西老师,我心里很憋屈,我想不出来我能去怪谁,可是我也没有错啊?为什么我会遇到这种事?为什么佐助会遇到这种事?不是我想成为人柱力的,不是佐助想拥有写轮眼的!是这个世界没给我们选择,却还要我们经历这些伤痛,凭什么啊!凭什么……”吼到最后,他颓然跌坐回床上,毫无生气。

卡卡西一语不发的任由他吼完,才轻声说道:“鸣人,我们只能继续走下去。”

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无论你再悲伤、再心灰意冷,你都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走下去,要么只有永远停止自己的时间。

“我知道……我只是……我……”鸣人开始揪自己的头发。

卡卡西收了茶杯碎片,又倒一杯茶塞鸣人手里,一只手扶在鸣人肩上,另一只手包住鸣人握着茶杯的手让他喝下了那杯茶:“你一夜没睡吧?在我这睡一会儿。理不清头绪时,别钻牛角尖。”

“我……”鸣人还有些抗拒。

可卡卡西的语调听起来好温柔,他的掌心传来的暖意也让鸣人渐渐放松下来。

鸣人躺倒在床上就睡了过去。

卡卡西看看自己手里捏着的茶杯,再为鸣人盖了被子,就走回座位坐了下去,往后仰靠在桌沿上,望着天花板做了个深呼吸,等着鸣人睡醒。

这一等,就等到了日落,房里的光线嗖呼间就暗了下来,卡卡西扭身开了台灯,回头就看到鸣人已经坐了起来。

“你这就醒了?”

鸣人闻声看了看他,又低下头:“嗯,醒了。睡了一觉心里舒服多了。”说完他掀被下床,就要走,“我得回去了,佐助还在等我。”

“去吧。”

鸣人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一眼卡卡西:“卡卡西老师,能认识你,真好。”

“那……”卡卡西张了嘴又犹豫一下,才问出口,“认识佐助呢?”

鸣人回头看着门,良久,却还是没有回答就走了。

卡卡西住的地方离鸣人不算近,鸣人又走的慢慢腾腾,等回到房间里,天都黑透了。

鸣人一推开门,借着此刻走廊上的明亮白光,就看到一袭白影朝自己扑来,随后自己就被紧紧的抱住,气息都滞了一滞。

“我好害怕,你再也不会回来了。”佐助说。

“如果我真的再也不回来,你会怎么做?”佐助下巴离了鸣人的肩膀,两个人对上了视线。

第一次,佐助从鸣人的眼睛里读不出一丝一毫的情绪,他用目光描绘了一遍鸣人的容颜,说:“你已经回来了。”

鸣人一声轻叹,垂了眼帘:“是啊,我已经回来了。”说完挣开佐助的怀抱,进了屋里。

时间不算太晚,难保不会有人突然出现在走廊,鸣人不想被人看见。

佐助也随之进屋关门,看到鸣人坐在床沿,他也坐了下去。

两个人谁也没有开口,就这么肩并肩坐在床沿。

也许,他们都在等着对方先开口。

鸣人想了整夜,睡了整天;佐助睡了整夜,想了整天。

只是他思考的结果第一次和鸣人一样:没有结果。

他也彻底乱了套,不然怎么会做出告诉鸣人真相这种事?

他后悔了。

可也真的解脱了。

佐助懊恼自己竟然有这样的心情,但他骗不了自己,他真的不再像昨夜那么紧紧绷着。

昨夜,他久违的梦回了童年时代,双亲、哥哥都在的时代。

那是他的生日,一家人欢欢喜喜的围坐在饭桌旁,妈妈为他做了一桌盛宴,爸爸也难得舒颜欢笑,哥哥更是为佐助递过来蛋糕,还有更神奇的,是小鸣人也坐在他的身边正对他说“生日快乐”。可小佐助只是低头吃了口蛋糕,再抬头就不见了爸爸、妈妈和哥哥。他惊慌失措起来,和鸣人手拉着手,不停唤着他们在家里跑来跑去寻找。最后两个小孩莫名其妙跑进了那间密室,就看见小佐助的爸爸、妈妈和哥哥都背对两个孩子跪坐在石碑前,是正坐,恭恭敬敬的。小佐助这才放下心,和小鸣人快步跑过去,却看见那三人脸上都没了眼珠,空洞洞两个血窟窿正不住的淌着血。偏偏这时候小鸣人甩开了他的手,一脸冷漠的说:“佐助,原来你不是人类呐。”

佐助就是在听到鸣人说出那句话后,惊醒过来。

或许是昨天那家伙和鸣人在一起的场面刺激到他,才做了这样的梦,就算只是个梦,那句话还是成了佐助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彻底击垮了他。

不管怎样,真相已经讲出口了,覆水难收,难道要再一次抹消鸣人的记忆么?

佐助不愿意。

不愿意再用这双悲剧的眼睛对自己最爱的人做这样的事。

那么,无论鸣人是怎么想的、将会怎么说他,他都认了。只是,他绝对不会让鸣人离开自己身边,唯有这点他绝不允许。

“佐助……”还是鸣人先开口了。

佐助立刻紧张的扭过脸看向鸣人。

看佐助这么紧张的样子,鸣人彻底没脾气了。

尽管睡了一整天,还是突然涌起一阵倦意,真不愿再去想这个问题,便对佐助说:“我累了,我们睡觉。”说完就进浴室洗脸刷牙。

不想擦干脸一抬眼,鸣人就看到佐助比在浴室门边,直直看着自己。

“你是还有什么事想说呢?还是想问我什么事?”

佐助垂眼:“现在,都没有。”

“那我们就睡觉。”鸣人走到床边开始脱外套。

佐助从他身后伸过来手:“我帮你换睡衣。”

鸣人没反对。

终于两个人都躺倒在床上,鸣人第一次背对佐助而睡,却也任由佐助从后抱住自己。

也不知道到了夜里几点,佐助突然小声的问:“鸣人,你会觉得现在这个我不是人类吗?”

沉默数秒,鸣人才回答:“我不在乎这个,你是我的佐助就好。”

佐助这才松了口气,一口气终于敢呼出来,轻轻吹拂在鸣人后颈。

可鸣人心里突然冒出一股无名火,他嚯的掀了被子坐起来,再回身一把揪住佐助浴衣的领口,将他拉了起来:“我只恨你究竟是不愿告诉我,还是不敢告诉我?你是怕我伤心,还是怕我弃你而去?你这个自私的浑蛋!总是把什么都藏进心里一个人想,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可靠么?可你一个人想破了脑袋又想出了什么解决之道么?你、你……”

鸣人越说越恼,生气至极反倒讲不出话来。

“我只希望你安好。”佐助看着鸣人,目光平静语调平缓的说,“鸣人,在土之国再遇你时的第一个夜里,在那个山洞里我与你相拥而眠。那一夜,我做了个梦,梦见当年我没有离开木叶,一直陪在你身边,我们一起当上中忍、一起成为上忍,相守一生后一起老去。想想我的梦,再看看现实,我不能让你再为我忧心、再为我烦恼。只是我……我自己对于现在的自己算是什么东西的在意程度,超出我自认为的程度,我太自负了。对不起,过去了这么多年,最后却还是让你为我忧心、为我烦恼。”

鸣人听到一半时,手就松开了佐助的衣领,在听完全部后,和他在黑暗里对望,没有光,彼此也记得对方的容颜,那是早就刻在灵魂深处了。

“浑蛋!”鸣人大喊着扑到佐助身上,死死抱住他,“随便你吧!你爱藏心事就藏吧,纠结死你!让你死伤脑细胞无数,以后早早秃顶!”

听到这句“诅咒”,虽然不该,但佐助还是笑了出来。

“你还敢笑!”鸣人抓住佐助的领口使劲摇晃他,又恨又恼。

“以后,我再也不会瞒你任何事,鸣人,再相信我一次。”佐助大力的将鸣人抱进怀里。

鸣人这才停了折腾,只是仍气喘呼呼的。

“我们继续睡吧。”佐助把鸣人压回床上,哀求道:“别再背对我。”

鸣人还能怎样呢,只能叹一口气,认了。

认识佐助,鸣人从来都觉得是自己人生里最美好的事,即使是到了现在。

屋内静了下来,才听得外面风声呼啸,夹杂着砂砾击打在玻璃窗上的细微清脆响声。

又是一夜漫漫,只是再没有因爱忧烦而无眠的人。

Tbc.


评论(5)
热度(6)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