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05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零五话

【一】

这顿晚饭,鹿丸、鸣人、手鞠和忘四个人都吃的很开心。忘虽然话不多,但看的出来他十分高兴。

“喂,我说,”对面的鹿丸悄声偷问手鞠,“你带着这位‘名人’来找我家的鸣人有什么目的啊?”

“哟?鸣人什么时候成了你奈良家的了?不知道佐助君听了会怎么想呢?”手鞠同样小声的戏谑道。

“别咬文嚼字啦。”鹿丸不以为意。

“哼,你知道忘没有任何记忆的吧?”手鞠也不嬉闹了,“可是他却说他对鸣人感觉很熟悉,所以我想让他多见见鸣人,说不定可以帮助他回想起什么呢?”

“我们木叶可绝对没这么一号人物哦。”

“真是个小心眼的男人。”手鞠这才看穿鹿丸的心思,没好气的回道,“放心,我不会把他塞给你们的,他做家务可是一把好手呐,我怎么舍得让他离开。鸣人以前到处出任务,说不定曾在哪里见过忘呢?”

“这个想法是不错,可是鸣人又不是单独执行任务,他若见过,卡卡西前辈、佐井和宇美便都见过才是啊。”鹿丸开始分析。

“喂,你别事事都这么谨慎的如临大敌一样行么,就当作我单纯想让忘高兴一点而已,放松啦。”

“你挺关心他的嘛。”鹿丸面上这么讲,可在心里还是叨叨一句:现在木叶这状况,你倒是要让我怎能不事事谨慎小心?

“嗯……”手鞠看着对面被鸣人逗引的笑起来的忘,脸上浮现出迷离的神色:“我第一眼见到忘的时候,他正在吃午饭,他低眉垂眼,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托着米饭碗,那神情、那姿势,我觉得有些眼熟……”

鹿丸一幅受不了的样子:“喂,你别也玩似曾相识这套啊!”

“可真的觉得眼熟嘛。”手鞠说着往座背上一靠,“你不信算了。”

鹿丸刚想再说什么,陡然觉得一阵寒,身上的汗毛都立起来了。他一转头,就看见佐助阴沉着脸站在鸣人边上,眼睛直勾勾盯着坐鸣人另一边的忘,那目光都能杀人。

周围的人都感觉到佐助身上散发的寒意,纷纷往这边瞅。

忘莫名其妙的望着突然冒出来的佐助,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要这样看着自己,可此时此刻的佐助太骇人了,在他那样望着自己的目光里,忘根本就不敢动弹。

“佐、佐助……”鸣人站了起来,手扶上佐助的双肩,自然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只是出于直觉想将佐助带离这里。

“手鞠,”佐助终于转移了视线所在,他制住鸣人推拉自己的动作,对手鞠说:“就算木叶全体现在寄宿在砂忍村里,我们也依然是独立的,你一个砂忍,没事就来木叶的管辖区里乱逛不太合适吧?”

“我……”手鞠被说的一愣。

鹿丸却是立刻就绿了脸,佐助现在是木叶决策部的人,这话一说出口,代表的就是木叶的立场,这么明显抗拒意味的话,一个弄不好就会成了两个村子间的外交问题。可他也不能把佐助怎么样,只好一个劲的对鸣人使眼色。

总算鸣人这会儿脑子转的快,明白鹿丸的意思,努力把佐助拖走了。

“呼……”鹿丸长出口气,转头看看还没从佐助带来的低气压中回过神的手鞠和忘,挠了挠头皮,说:“手鞠,你别太在意佐助的话,他对鸣人你也懂的……”

“我知道的啦,我不会在意的。”手鞠勉强笑笑,站起身走了。

忘对鹿丸行了一礼,跟在手鞠身后离开,桌边就只剩了鹿丸一个人。

“唔……”鹿丸觉得有点奇怪。

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佐助如此直接的表现出对一个人的厌恶,他都和鸣人这么多年下来了,到了现在对一个陌生人这样太幼稚了吧?佐助是幼稚的人吗?答案百分百是否定的。那么,佐助对忘这样的态度到底是为什么呢?

“啊!”鹿丸才发现,现在他得一个人把四个人的餐具拿去回收处了,“唉,麻烦死了。”说着这样万年不变的台词,他还是老老实实的收拾桌子。

【二】

今天的佐助太吓人了,鸣人不管不顾碰到的巡逻忍者的目光,只顾拉着佐助往家走去。

好在出了餐厅佐助就老实了,一语不发,任凭鸣人拉着自己前行,但这样的老实过头反而让人不安心,鸣人路上几次扭回头看他,他一直低垂着脸,甚至微微弓了脊背,脚步虚浮,活像个木偶。

鸣人的心不由得提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了?

到家让佐助坐在床边,鸣人为他倒了一杯热水,递给他他也不接,就那么坐着。

“佐助,你怎么了?”

无回应。

“刚刚的那个人是手鞠的朋友啦……”

无回应。

“佐助?”

无回应。

“我们先睡吧?”

知道佐助还是不会回应,鸣人直接伸手拉着他进了浴室,为他脱衣洗浴,他竟然还是一动不动的。

直到两个人一起躺到了床上,佐助才慢慢的摸上鸣人的腰,整个人都缩进他怀里,呼吸节奏略有些紊乱,就像个做了一场恶梦的孩子需要亲人的安抚。

鸣人也只有反将他温柔的抱紧。

夜渐深,佐助的呼吸终于平缓下来,似是终于睡过去了。鸣人这才长出一口气,又在他头顶烙下一吻,一同睡去。

【三】

宇美于睡梦里来到封印中,见到了九雀:“喂,宇智波的写轮眼真的是你给予的力量么?”既来之则安之,不如问点有用的事。

九雀坐在树下,背倚着树干,眼皮子也不抬的回答道:“都说你看到的是我的记忆了,你该知道记忆是什么吧?”他跟前的地面上写写画画好些图案。

宇美落到他身旁,瞅了那些图案几眼,问:“你在寻找破解这个封印的方法啊。”

九雀终于转头看她:“这不是当然的么?难倒你觉得我会甘愿和你这样过一辈子?”

这略略带着嘲讽的调侃语气令宇美不悦,她哼一声,为了报复回去,干脆解了上衣显露出封印给这只兽看:“你想出去就得解开封印,想解封印你得能使用查克拉,可你在这封印里就无法使用查克拉,不能使用查克拉你就解不开封印,最终就是你就出不去。这是一个死循环,一个身在这里的你解不开的死循环,所以你放弃吧,就这么乖乖跟我过一辈子吧。”最后还特意拿九雀的原话变了个样做结尾,她是真恼了。

九雀仔细看过宇美的封印图,知道她没诓自己,除了在心里赞叹不亏是直系后裔、只是将简单的空间结界与查克拉封禁术结合、就能做成自己绝对破不掉的牢笼之外,他什么也做不到。

或许,还是有个方法的,只要宇美在这里,可这是他所不能用的……

“你明知道方法还是有一个的,为什么你不用?”

在这里,九雀不能提取查克拉,宇美可以,因此只要夺取宇美的查克拉,九雀就可以解开封印了,但这会给宇美造成伤害。

“咦?”九雀有些诧异,他认为宇美是没有察觉这点的。

“你……不可以伤害我对不对?所以不管我是刺你一剑还是两剑,你都顶多是躲闪而绝不会反击。”

九雀盯着宇美的眼睛,那夜一样的眸子此刻看过去,眼底有光在流动,倒也几分像当年的那个少年的眼睛。

“你的主人是什么样的人物?你最后找到了她们吗?”见九雀半响不吱声,宇美又问。

“我说,”九雀终于开口,“你上次来刚刺了我一剑,这次来就若无其事的找我聊天,真有你的。”

宇美皱了眉头:“谁让你挑拨离间的?只刺你一剑,已经很便宜你了。”

九雀这回倒笑了:“若你我调换了立场,你不会这么在我与佐助间挑拨离间吗?”

宇美默默的瞪了九雀一会儿,嘁一声,也坐到了地面上。

默默思考了一会儿,九雀才说:“我可以告诉你后面发生了什么,如果你肯帮我做一件事的话。”

“你说。”

“帮我转告远明:照顾好自己,别管我了,离开这里。”九雀说完,闭上了眼睛,开始讲述那个故事的后续。

【四】

宇智波一族经过数代繁衍,早就开枝散叶,也在大大小小的乱战里越变越强,写轮眼也在不断进化着,这是九雀没想到的情况。人类果然是一种有趣的生物,尾兽自古便是一成不变的,他们的力量也是。可这份本该不会变的力量到了人类身上,仍能够得以进化。只是最终也就到了三轮勾玉的状态,在幻术上登峰造极后数百年,再没有其他变化了。

九雀对此很是失望,这样的眼睛虽已超越白眼很多,但仍然没达到他所想要的程度。

就在他萌生了去意的时候,一名少年引起了他的兴趣。

自从将自己的力量灌注在那名日向家的年轻族长身上后,他便隐匿了自己,人类是看不到他的,哪怕是写轮眼。可是夜里偶然遇到的那名少年却和他对上了视线,不是恰巧看向九雀的所在地,而是真的透过他自己的写轮眼看见了九雀。

“你是谁?在我家族的土地上意欲为何?”十多岁的少年声音好听的很,可威严范已十足。

这个少年的写轮眼,有点意思——这样想着,九雀和他开起来玩笑:“哎?我是谁呢?”调皮的语气不正经的很。

听了这样的回答,那少年眉头一皱,就朝着九雀攻了过去,苦无直指九雀的咽喉。少年对这一击是有着十足的自信的,因为他已经是自己家族里最强大的忍者。所以当他发现自己的攻击落空的时候,再次捕捉到九雀的所在,望过去的目光里流露着惊讶。终于只是个十多岁的少年,还是太年轻了,就这样忘记了再次发起攻击。

“有趣,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我能让你的眼睛变得更强哦。”九雀坐在一根枝桠上,歪着脑袋仰视立在树顶横枝上的少年。

“好。”少年不假思索,几乎就在九雀话音刚落,他就给出了回答。

“喂喂,你连我是谁都不清楚,就要跟着我走?”九雀解了隐匿自己的术,顿时清凉的夜风就扶上了他的肌肤。

“只要能让我的眼睛变得更强就好,你是谁不重要。”少年收起了写轮眼,如此回答。

九雀不得不仔细去打量这个少年,他有着漆黑的发与眼,还有着稚气未褪却已可预想未来会是何等英俊的脸庞。少年虽衣衫褴褛,背倒挺的笔直,身体清瘦而结实,一双眸子明亮的令他身后的群星都黯然失了色。

少年落到了九雀身边,对着他单膝跪下并垂了脸:“我是宇智波斑。”只此一句,再没其他。

对着九雀跪下,是表示他愿意跟随九雀并侍奉他;只报自己的名字,是他意欲保留自己最后的尊严。

已经在人类的世界里混了千年之久的九雀,一眼就看明白了这些,更因为看明白了,多喜欢了这个少年几分。

“斑么?我记住了。”九雀随口应道。

过去九雀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类,他们都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就像斑这样,九雀也都如此回答他们,但最终,九雀没有记住任何一个人的名字。对于斑,也不过如此罢了,此时此刻九雀就是这样想的。

少年这时反抬起脸,盯着九雀的眼睛,问:“你真的记住了吗?”

九雀一愣,半响才想起来回答:“记住了。”

少年这才再次垂了脸。

此后九雀就留在了宇智波斑的族落所在处,开始教导斑一些高等查克拉运用原理。反正他一个人是找不到主人的所在地,倒不如在这个孩子的眼睛上赌一把。

斗转星移,数年的光阴就这么一去不返。

斑的进步可谓是突飞猛进,原本他就是这一支宇智波族中最强的忍者,现在已经是整个宇智波一族里最强的。他和自己的弟弟泉奈统合了原本分散各地的宇智波族人,建立了统一的宇智波氏族,这为日后的忍者大战做足了准备,才得以和千手一族一起建立起最强的忍者村——木叶忍者村——当然这是以后的事情了。

当下,他只是刚刚和弟弟一起统合了族人,依然跟着九雀努力学习,以求更进一步增加自己的实力。

忍术这玩意儿,是人类的独创,只有人类可以使用,九雀教不到斑什么,但它毕竟是从秘术之中发展而来,基本的查克拉运用原理还是相通的。

九雀是继承秘术最全面的尾兽,而斑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

一方面他能够将自己所学到的原理完美的运行于忍术之中,开始不断的改进自己一族本就有的火遁之术,创造出了只有他会的威力无比的强大忍术。

而另一方面,斑的查克拉的运行的改变,似乎对写轮眼也有了某种刺激,他的写轮眼也悄然发生了改变,他能够看到更多的东西,这对于他了解身边带领自己的人的事情也帮了很多的忙,而这一切九雀却是毫不知情的。

终于有一天,斑问九雀:“你真的是人类吗?”

正在赏月的九雀随意的反问他:“你不是不在乎我是谁的么?”

斑又垂了脸,不敢看九雀:“现在在乎了……”

“诶?”九雀愣了愣,将原本望月的目光转移到已然长成青年的斑身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斑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人类延续万千年的种族记忆,也在他的身上苏醒了。九雀伸手勾起他的下巴,看他的脸。果然,就算白亮的月光也盖不住那一抹红晕,九雀再次愣住。以往虽然和许多的人类有各种各样的接触,可都是止于礼罢了,真不曾想过有一天会有人类对自己起了这样的心思。

偏宇智波家的男人从来就不是会等待的,这从第一个冠以这个姓氏的男人,就会主动追求自己本该拥有的忍者身份,就看得出来。

斑将九雀压在身下,亲吻他的双唇。

九雀没有抗拒。

对于人类的男女之事,九雀并不陌生,这是人类得以延续万千年的根由所在。所以他不明白斑为什么会对自己有这样的念想,不论自己本质上是什么,依着主人的样貌形体变幻成人的自己倒也和人类百分百一样,唯一的问题是,自己变幻而成的身份是个男人。

只有男人是无法延续血脉的,那为什么斑会想要抱自己呢?九雀不明白。

“因为我喜欢你。”斑如是说。

喜欢么,九雀想,就是这样没有任何理性可言的东西?明知和自己结合也不会诞生后代,却依然一次次的做着这样没有意义的事情。可是,为什么自己也一次次的接受了呢……

也许,不该继续留在这里了。

九雀开始教导斑更高级的查克拉运用原理,全然不顾这是否已经超出人类的承受范围。应该说他赌对了,斑的眼睛,确实要比其他宇智波族人的眼睛更强,他最终进化出三勾玉之上的写轮眼形态——万花筒写轮眼。但这时候各忍者氏族间的战争越发频繁并且激烈,斑还没来得及为九雀寻找他的主人所在,就永远的失明了。

是夜,九雀进入斑的房间,看着斑痛苦的在床上扭曲着身子,他却只说了一句:“你的眼睛再也看不见了,那我就没有留在你身边的理由了。”然后他就走了,走的远远的,进入鲜有人迹的高山之中,恢复了原本庞大的九尾妖狐之姿。

现在,他突然觉得说不出的疲累,累到就地趴倒便即刻陷入了深度睡眠。所以,他不知道,后来斑的弟弟泉奈将自己的眼睛给了哥哥,本只是希望比自己强大的哥哥能够用自己的眼睛保护自己的族人,却意外造就了永恒万花筒写轮眼的诞生。

又是多年之后,当宇智波斑再次出现在九雀面前时,他的身边站着另一个年轻人和他的夫人。

“哇,这就是传闻中的九尾妖狐么?果然拥有好强的查克拉啊。”千手柱间的话语之间,无不透露着他开朗活泼的性格。

“确实,如果能够为我们所用的话,木叶村便再也没有人敢来侵犯了。”柱间的夫人接道,反而她的性格要沉稳很多。

“所以我不是说了么,你们跟着我来,一定不会后悔的。”斑的嘴角在笑,他的眼睛却在哭,但好在无论是柱间还是他的夫人统统没有注意到这点。

这样的重逢,九雀根本不甚在意,只觉得烦。

可交手之后他才发觉,且不说斑带来的这个年轻人与他的夫人都有着绝对不属于人类的查克拉之力,斑自己的写轮眼竟然已经可以压制他的力量!

在彻底被封印吞噬前,九雀得以在斑用写轮眼制造的空间里见他最后一面,他质问他:“你竟敢如此待我!忘恩负义!”

可是斑用力的捏住他的下颌,让他痛的再不能吐露言语,再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是你先背叛了我。”

这话斑说的咬牙切齿,可某种情绪顺着斑捏住九雀下颌的手传入了九雀的意识之中,却是那么的哀伤,让九雀的心脏陡然紧紧揪成了一团。

“你让我拥有更强的眼睛,是希望通过它来寻找某样东西吧?”斑这样说着,有些画面紧跟在那情绪之后流入了九雀的意识里——那是斑带领着宇智波一族在残杀一个村落的无辜村民,遍地都是身着一身白衣的女子那被鲜血浸泡的尸体。

九雀的瞳孔骤然缩小,眼珠子却瞪得似要掉落出来。

斑笑了,不仅嘴角笑了,眼睛也笑了。只是这笑,突兀的映着一片血光。他说:“我找到了她们,并早一步送她们去那个世界为你陪葬,你可以安心的被封印了。”

这个空间开始消散,斑松开了钳制九雀下颌的手,微笑的看着九雀一点一点陷入身后的封印里。

“宇智波斑!”九雀最终拼尽所有剩余的力气,嘶声力竭的喊出了这个他永世再不会忘记的名字,就陷入了一片黑暗里……

【五】

“啊!”佐助半夜里惊醒过来,大叫着坐起身子,将旁边的鸣人也惊醒了。

“怎么了?这是怎么了?”鸣人慌忙打开台灯,看着佐助满头大汗的,一边用袖口为他擦汗一边问道。

佐助抬手拉下鸣人的手,转头直视着他的眼睛,一脸快要死去的模样——苍白的脸色,空洞无神的双眼,张着嘴急促的吸气呼气。

鸣人何曾见过这样的佐助,一时间也不敢说话了,只是将他抱进了怀里。

“鸣人,我有些事情想要告诉你……”待的呼吸平顺一些,佐助这样说道。

“嗯,好,我听着,你说。”鸣人环着佐助的手臂更用力了些,生怕不这样,佐助就会突然消失不见了。

于是,佐助开始讲述,从他被掳走,到重生,到回来,到最近知道的一族诞生的真相,一切的一切,他都说了出来。

他的精神世界垮掉的那一刻,唯一想到就是躲入鸣人的世界里,这样才能安心。

窗外的天空开始转亮,东方的地平线上,太阳露出了它的万丈光芒。

天亮了,而屋里的人都心却依然黑着。

听佐助讲完了一切,鸣人呆呆地看着他,脑海里千头万绪却不知该从何处理起。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

Tbc.

评论
热度(3)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