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04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零四话

【一】

鼬之所以刚到下班的点就蹿了,是因为早上醒来发现宇美在发低烧,他本想今天一天都守着她的,可这次没拗过她的坚持,只好来上班,心里却一秒都没停的挂念着她。但是让他想不到的是,他一推开房门看到了宇美外的第二个人——佐助。

“鼬,你回来了。”宇美一见到鼬就笑弯了眉眼。

佐助却依然面无表情的,只是挑了挑眉梢,简简单单说了句:“回来了。”口气让鼬怎么听怎么觉得自己不该回来似的。

什么嘛。

鼬忿忿然的走到床边就坐到床沿上,然后挪到了佐助和宇美中间的位置,和佐助大眼瞪小眼。

佐助见自家儿子居然对自己摆出一副老鹰护小鹰仔的架势,顿时被一阵无力感侵袭,他忍不住扶住额头轻叹,用充满无奈的语气问他:“你这是干什么?”

要说佐井看到自己和远明在一起会不高兴,佐助还能理解,可自家儿子看到自己和宇美在一起都会不快的话,佐助就想揍人了——什么意思?我宇智波佐助看起来像是无节操的人吗?

鼬呶呶嘴,反问他:“父亲,你怎么来了?鸣人呢?”

“他今天上班,而我轮休,过来找宇美有点事。”佐助答完又问:“你下班了?怎么回来的这么早?”

“诶?你找宇美什么事啊,我在场会不方便咩?”鼬眯细了眼睛,依然呶着嘴继续问。

佐助忽然抬手弹了鼬的脑门一下,痛的鼬哎哟一声,就捂住了额头,眼角带泪的问他:“你干什么啦!”

“手自己行动了,我也不知道它想干吗。”佐助没好气的回他。

“你!”

“嘛嘛,鼬,你没带饭回来吗?”眼看这对父子有吵起来的苗头,宇美忙插进去,转移鼬的注意力。

“我去过食堂,那的大叔说食物不准带走,必须过去吃,所以我才直接回来找你。”鼬扭头回答宇美的话。

确实是这样,之前佐助能将饭菜打包带走,是因为他催眠了工作人员。但鼬还不会使用写轮眼的致幻力量,自然做不到佐助那样。

“你可以去找小樱或井野,医疗部的餐厅是允许医护人员将饭菜带走的。”佐助为他出了主意。

“咦?还有这样的事情啊,我都不知道呢。”鼬说着站了起来,“那我去找她们。”然后又对佐助说:“不准你接近床一米范围内!”说完唰的跑出去了,因为佐助已经额角青筋暴跳的,他再不跑不被揍才怪。

“那个臭小子!胆越来越肥了。”

看着佐助咬牙切齿的,宇美只有傻笑的份:“哈哈哈……”

因为在佐井那纠缠了一会儿,耽误了时间,所以佐助才刚过来,鼬就回来了,因此佐助还什么都没来得及问呢。

做了个深呼吸,佐助看向宇美:“我就直接说明来意吧,宇美,我昨晚为你解开催眠时,在你的精神空间里见到九尾了,他……”

“你想知道我从他那里看到的‘过去的真相’是什么?”宇美见佐助听了自己的话而微有些惊讶的脸,笑了,“他不是告诉你了吗?我能看到他的记忆,自然知道他和你说的所有话。”说完低头看看自己的手,宇美才继续说:“佐助,我必须说明一点,我并不敢肯定我看到的到底是记忆、还是九尾给我制造的幻境,但那个时候,确实有一些画面进入了我的意识。”

“哦?”

宇美抬起脸,神情变得肃穆起来,让佐助看得心里咯噔一下,就听见她说:“或许,我也只是看到了一个故事吧?”

【二】

九雀再一次来到这边的世界,为了寻找从那边的世界里消失的神——他尾兽一族的主人。

可是,一无所获。

他渐渐丧失了希望,变得心灰意冷,对主人的执念在慢慢消失,这时一种奇妙的生物引起了他的注意。

人类。

时间在流逝,环境在变迁,人类也在随之改变。

进化——尾兽一族绝无可能出现的情况,在人类身上上演着。

明明九雀在刚回到这边的世界时,人类还是一群光着身子只会嗷嗷叫的动物,却眨个眼他们就觉醒了有自我概念的智慧,再眨个眼他们就有了更优美的形体,现在更是会使用精神力量——查克拉。

九雀不会认错,那是秘术,只有他的主人才会使用的术。

这样看来,除去外貌和存在形式依然大不同外,人类简直就是在朝着他的主人的方向进化。

只是,自然环境的变迁真的能引起这全部的变化么?那么,后来人类自己在秘术的基础上才发展出的忍术又算什么?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使用忍术?

为了找出这些问题的答案,九雀变作自己主人的模样混入了人类的世界。

在这里,九雀看到了很多、听到了很多,他才知道,很久很久以前,妖狐一族上一任的王与其它八支尾兽一族的王的那场决战,竟然都被见证了那一切的人类用一种奇妙的方式流传了下来,所谓神话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这世上有一只无比强大的妖狐,它……”处处都有人这样对孩子讲着故事。

多么神奇的生物,多么神奇的世界。

九雀完全忘记了自己进入这个世界的最初目的——寻找主人的线索。

直到很久以后,久到九雀可以随心所欲的融进任何他想融入的人类群体,都不会被人怀疑他不是人类时,他第一次遇到了拥有奇特的眼睛的一族,日向一族。

当年的日向族人比后世的更为强大,他们的眼睛看事物能够看的更为透澈,当然他们早就是利用忍术谋生的一族。

当时年轻的新任族长在路上偶遇九雀时,一眼便认出九雀不是人类,并对九雀行了个大礼,让九雀惊讶万分,对他好奇不已。

两个人就这样认识了。

一个月后,九雀还在追问那个族长:“你到底是怎么辨出我的嘛,又为什么要对我行礼呢?”

这天被缠的着实受不了了,族长深深的叹了口气,说:“我一看你的衣服就开始怀疑,再仔细看过你的经络走向便确信了。我们人类啊,查克拉是自丹田而始,沿经络绕全身,再归丹田,有始有终却是循环不息。可你呢,虽然身体里有经络,查克拉也沿着它周行全身,但却是自心脏而始,至肤表而止,也有始有终却是单向流动的。无论是衣服,还是这独特的查克拉运行,都和我的先人留下的记录中赐予我们白眼的恩人一模一样,所以我才对你行礼。”

“记录中的恩人?那是什么?”

族长笑而不答。

九雀恼了:“你要不告诉我,我就日日夜夜时时刻刻的缠着你,你别想安生了!”

一听这话,族长脸都白了:“别!我求你了!”

眯眯眼,九雀慢悠悠的坐在大树下的石凳上,再问:“你说还是说?”

“这个,关于这本记录,是只有族长才能看的族中秘事,我真不能告诉你更多了!本来关于我是怎么辨认你的都不该告诉你的。”

“这有什么好隐瞒的?难道只有你能辨出我不成?”

族长坐在旁边的石凳上,再次叹气:“你说对了,日向一族的每一辈里,只有一位拥有‘最强的眼睛’,那个人便是下任的族长。我啊,能这么年轻就成了族长,正是因为上一任族长出任务身亡了。所以啊,在下一位族长诞生前,确实只有我能认出你。”

“最强的眼睛么……”九雀看着年青族长那莹莹白玉般的瞳仁,久未再言其它。

族长以为他放弃了的,却没想到他是具有直接读取人类记忆的能力,只是对望,他已神不知鬼不觉的得到自己想要的情报了。

日向先人记录中提到,曾有族人于西方丛林里采药时,救下一名女子,身着从未见过的样式的白衣,衣服材质都无法判断。紫发绿眸,容貌倾国倾城,美到极致,反让旁人不敢直视。

日向族人自古就有着堪比老鹰的视力的眼睛,那女子为表谢意,教会了那名族人如何更好的使用自己的眼睛的方法,渐渐的,日向一族族人的眼睛进化为白眼——拥有顶级的勘察能力的眼睛。

“虽然是紫发绿眸,但衣服却与我的一模一样么。”九雀收回自己的目光,低下头自言自语,“那八成就是了。”

族长大惊:“你、你、你……”

“嗯,恭喜你猜对了,我可以直接读取你的思维。”放任身边的年青人慌乱无措,九雀陷入了自己的思考。

他来到这边的世界都这么久了,都没得到任何关于主人的线索,难道是他找错了地方么?可他是从西边一路找到这边的,如果主人们在西边,别的尾兽不提,他却是一定可以感受到她们的存在的。

他可是九尾妖狐,是这世上最强大的尾兽,也是最接近主人的尾兽。

那么就是,为了避免被尾兽们找到,她们设置了结界,只有她们自己能够看到和进出的结界。

九尾抬头再次看向族长的眼睛,那不掺一丝杂色的眼睛。

“最强的眼睛吗?”九尾忽然笑了,“虽然对你已经没办法了,不过,我来让你的儿子拥有更强的眼睛吧!”

让他的眼睛,能够看穿一切虚象,然后,为我找出主人的所在!

“咦?”族长看着九雀的红眸,渐渐变成了鎏金色后,就昏了过去。

九雀将自己的查克拉注入他的身体,集中在他的腹下,就隐了身形,只暗中看着他的一切。

再恢复意识,族长环视一圈大树下,摸摸脑袋:“我怎么在这里睡过去了。”

后来,族长娶了妻子,生了一个儿子,这本是一作美事的,如果他的儿子没有任何异常的话。族长的妻子是分家的女子,和族长一样都是黑发白眸,可他们的儿子却是黑发黑眸,这怎么可能呢?

于是令九雀没想到的是,女子被认定对丈夫不贞,和儿子一起被逐出一族。

明明是没有的事,可是面对儿子漆黑的眸子,女子百口莫辨。失魂落魄的她终于在到达一个陌生的村子后彻底崩溃,谎称方便而将儿子托给甜品店里坐同一条长櫈的老人暂时照看,自己投河自尽。

老人别无它法,只得将男婴抱回了家,他倒也喜欢这个天降的男婴,甚是悉心照料。因为女子投河前,一直在用团扇为儿子扇风驱蚊驱热,老人便让他姓了宇智波,意在让他不要忘记自己的母亲。

不会有人想到,这个男婴在长大以后又回了日向一族中。收养他的老人是经商的,可他对此毫无兴趣,他总觉得自己另有使命。当他巧合机缘之下见到了一名执行任务中的忍者那战斗的身姿后,他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他去了日向一族的所在地,面上是做杂工,实际却是偷师学艺。

本来忍术这种事,真不是你远远看着就可以学会的,何况日向家的术都需要白眼配合才行。可这个小子偏偏靠着偷师学艺就学会了大半。

该说什么呢?这就是命吧?

可惜后来他还是被人发现了,族长惊叹于他的天分,实在不忍心杀了他,留他做了自己的贴身侍卫,这事就这么算了。

当年族长相信自己的妻子,然而他虽是族长,却太过年青,上面不提几位老前辈,自己的母亲也还在,那件事,终究是由不得他做主。后来他完全掌权,曾寻找过妻儿,但半点消息也不曾打探到。多半,他的妻儿已不在这人世,才会消失的这样干净。

所以,对一直未再娶的族长来说,如今的宇智波就相当于儿子的存在,他将自己的忍术悉数传授于这个孩子,希望他将来能有一番作为。

但这引起了族人的恐慌。

每个忍者氏族都有自己独特的忍术,它的优缺点是绝对不可以让外人知道的。

本来族长没有子嗣,很多人就不满,现在他将所有的术教给这个外来的孩子就成了一个被攻击的借口。

一场暗杀就此揭开序幕。

不满归不满,族人也不得不肯定宇智波的天分之高,族长教他时都是私下里没人地场时,谁也不清楚他到底练到了什么程度。何况还有族长,日向一族里的“最强的眼睛”。

可人无完人,族人们还是寻到了机会,只是暗杀变成了明攻。

那一日起,日向一族族长的大宅子里的战斗声就没断过,直到第五天太阳升起前方才平息。

参与这场战斗的日向族人,包括族长,都死了。

而宇智波不知所踪。

很多很多年后,忍者氏族间的混战暴发了,这时,一个新的氏族出现在人们面前。

这个氏族的族人不像其它氏族集聚一处,而是各地都有他们的族人在参与战斗。他们都有着夜一样黑的发与眸,无论男女都俊美非常,但是在战斗时,那双眼眸又会变成了红色。他们的实力之强,是人们前所未见的,似乎参与战争,也只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实力一样。

他们就是宇智波一族……

【三】

佐助猛的抓住了宇美的肩膀,眉毛紧紧绞在一起,大声质问:“你是说,我宇智波一族只是他九尾妖狐为了寻找他所谓的主人,才借助日向一族的血肉诞生于世的?”

“痛!”宇美冷汗都流下来了,“我只是如实告诉你流入我意识中的一切,至于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

因为惊讶与愤怒,佐助呼吸都变得粗重,好一会儿,才松开了自己的手,直起身子仰起头,慢慢的做了个深呼吸,平息自己的情绪,放轻了声音问道:“你相信这一切吗?”

“我不知道,佐助,我真的不知道。”宇美揉着肩膀往床里躲了躲,“我只看得到这些画面,和听到画面里的人的说话声,就像九雀变成了一个电视机,而这个故事就是电视的内容!”

“那应该是真的了,如果是他故意制作的假象,是一定会多少带有他的某种情绪的。”佐助轻声说完这句话,转身走到书桌边坐在高凳上,手肘支在桌面上,手掌撑住额头,疲劳不堪的样子。

“虽然知道宇智波一族是起源于日向一族,写轮眼是起源于白眼,可真的想不到会是以这样的方式……我宇智波的身体里,竟然流动着尾兽的查克拉……”

佐助是一个很骄傲的人,一个一直以自己的姓氏为傲的人。

哪怕是一夜间全族被灭,自己成了孤儿,他都未曾失却这份骄傲。而后来与哥哥的一场死战,最后却得知哥哥对自己的爱有多深沉时,这份骄傲更因为哥哥的爱而益发张扬。不管发生了什么,自己一族的写轮眼,是放眼整个世界都找不到可以匹敌的对手的力量。因这双眼睛,就连尾兽都不得不拜倒在自己一族的脚下!

所以不管他遭遇了什么样的逆境,他都会一直高昂着头颅走下去,因为他有着至死也要维护的骄傲。

可现在,他知道了这双眼睛竟然是源自于尾兽一族的力量,他的骄傲瞬间分崩离析——既然并非是人类自身进化而来的力量,超越全人类也没什么好值得骄傲的,不是么?

他的骄傲垮了,他的精神世界便垮了。

只是脑海里突兀的浮现一句话——宇智波一族的写轮眼,和漩涡一族的封印术,都是特别的——因着这句话,佐助还是抬起头看向宇美,又问:“这就是你看到的全部内容?没有其它的事情了么?”如果说写轮眼的特别是指它是来源于尾兽的话,那么说漩涡的封印术是特别的又是什么意思?也是来源于尾兽?

“我看到……”宇美的话被开门声打断了。

“啧!累死我了!”鼬走了进来,“小樱阿姨太过分了!根本就是趁机把我当苦力嘛!让人干了……呜!”鼬一进门就开始的絮叨,被佐助的阴郁眼神生生逼回了肚子。

“鼬,过来。”宇美连忙唤他。

佐助看着鼬唰的到了床边坐下,偎进宇美怀里,很怕自己的样子,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不该这样迁怒于自己的儿子。他站起来,与两个人说了一句不早了下次再来看宇美,就走了。

“父亲今天怎么了?”鼬抬头问宇美。

“嗯……他也有很多要处理的烦恼事吧。”宇美轻轻亲吻鼬的额头,安抚他的不安。

“哼!那也不能拿我出气嘛,真是的。”鼬碎碎念着,将手里打包好的餐点放到了床头柜上,“肯定饿坏了吧?我来喂你吃。”

讲完看到的那个故事,宇美自己也是有些疲惫,就听话的让鼬喂自己吃饭。

和佐助在意的方面不同,她有自己在意的事情——九雀为了寻找主人来到了人类的世界,并直接导致了有写轮眼的宇智波一族的诞生,那么他又是怎么被封印的呢?后世的写轮眼又怎么会有了能够将他压制的力量的?还有他到底找到他的主人了没有呢?

偏偏她并没有看到后面的记忆:唉,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四】

佐助回到房间的时候,屋里黑灯瞎火的,鸣人居然还没回来,但失魂落魄的佐助并没注意到这些,他一屁股在床边坐下,在黑暗里发呆。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他才总算从那份沮丧里回过神来:“咦?”

鸣人下班时间和鼬是一样的,可能会比鼬晚几分钟到家,见佐助不在就会一个人去吃饭,但是会吃到现在还没吃完?

佐助听宇美讲完那么长的故事,又一个人坐了这么久,现在天都黑透了啊。

又在房里停了几分钟,佐助才转身离开,去楼顶定位鸣人的所在,不想他身边还有三个佐助认识的人,鹿丸、手鞠和那家伙。

顿时佐助就皱了眉头,向餐厅赶去。

Tbc.

评论
热度(3)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