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99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九十九话

【一】

木叶来到砂忍村的六千余名忍者,派出去了一半,细分为一百个小队,每小队三十人。砂忍村亦会派出二百人做为向导,每个小队两人。这一百个小组会以砂忍村为中心点,呈辐射状向沙漠的不同方向进发,但不是所有小队同时出发,而是又分了五个批次,每天出发一个批次。

一切都准备妥当了,除了一点:砂忍派出的二百个向导里,有半数是那些长老的直隶部下。这摆明就是为了“监工”。这下,勘九郎原本的打算就无法实施,这一百个小队得实打实的进行水脉探索,派出去三千,能回来一半就是上天的眷顾。

为此,等办公室里没别人了,勘九郎忿忿然的对我爱罗说:“这帮老家伙,睁只眼闭只眼的就不舒坦哪,非得做到这份上!”

我爱罗一语不发,任凭勘九郎继续在那咒诅那帮长老。事已至此,多说无益,不如想想还能为木叶做什么。

“勘九郎,把地底负责看管水脉的忍者全部派给木叶。”这是我爱罗眼下唯一能想到的帮助,剩下的,只有听天由命了。

【二】

又一周过去,日历翻开了第八月。一号这天,正是第一批的二十个水脉探索队出发的日子。天气一如既往的好,白日青天黄沙,无风。

东西南北每个方向上,各有五个小队同时向沙漠里进发。行进速度并不快,探索水脉这种事,可不是日行万里什么的就能解决,就得一步一步来。

来送行的,木叶方面除去火影纲手,只来了外交组的宁次和决策组的鹿丸这两位最高负责人,当然护卫是必不可少的。砂忍方面风影我爱罗没来,但他的姐姐手鞠和哥哥勘九郎都来了,也够意思。此外就是那些长老团的几名成员,不过想来他们不至于来送行,于是怎么想都还是“监工”了。

在队伍走的看不见影后,那些长老们转离去之际,勘九郎极度讨厌的说了一句:“可真是尽职尽责啊。”他音量不小,然而对方什么也没听到似的,目不斜视的从他面前走过,远去了,就像勘九郎不存在一样。

勘九郎唾了一口,但也无可奈何,这时手鞠抬手朝他脑袋来了一下子。

“你干吗打我?”勘九郎大不解。

“就你刚刚那点程度的挑衅,三岁小孩都不会搭理你。”手鞠也唾弃他。

“什么啊……”勘九郎刚想反驳,纲手几个走过来了,不过并没有搭话的意思,只是对他们姐弟俩点了点头,就也走远了。

这下,防护墙上除了值班人员,就只剩了手鞠和勘九郎。

“我们也回去吧。”手鞠先迈出了脚。

“喂,手鞠,我问你啊,”勘九郎追上她,“你说刚刚鹿丸是不是额外多看了你一眼?喂喂,不会他……”

手鞠猛的停下了脚步,勘九郎差点碰上她,正在不解的,就见她取下了背上的巨型铁扇。

“咦?”勘九郎只来得及发出这一声疑问词,就被手鞠扇飞上了天,落到了好远好远的地方。

【三】

所有的探索小队都出发完毕后,木叶和砂忍村都没那么忙碌了,木叶开始从砂忍那边接受其它任务。

砂忍想交给木叶执行的任务,要先以任务请求的形式交到木叶的外交组,外交组初步分类统计后上达决策组,决策组复核后无法定夺的上交纲手,由她审阅完毕再返还决策组,这时,通过的任务由决策组交给特别行动组进行人员安排,没通过的再交还外交组退还砂忍村。虽说现在木叶忍者的物资全靠砂忍村的救济,可既然当初说的是以探索水脉为交换条件,那么木叶已经履行这点的前提下,砂忍也不能再强迫木叶接受自己不愿意的任务。况且这些被木叶退回的任务,大多是长老塞进来的,所以木叶拒绝,我爱罗就撤回任务请求,从不二话。

可久而久之,长老们自是不乐意了。他们的目的就在于削弱木叶的现有实力,我爱罗的做法,对他们是严重的干扰。一时间,各种鸡毛蒜皮的事都冒了出来,我爱罗的工作量剧增,手鞠和勘九郎干着急却无可奈何,对长老的不满情绪不断高涨,眼看就逼近了临界值。

好在我爱罗这么多年风影做下来,政治手段还是积累了一些,他给这些长老下了一道命令:下地底带徒弟,看管砂忍村现有的水脉。

原本的负责人全部派了出去,新上任的菜鸟一时间干的乱七八糟,而那些长老们之所以能为长老,不只是因为辈分,更是因为个个都有着学富五车的知识,让他们去带徒弟倒也真不是为难他们。

我爱罗还说:“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做,地底日夜不见阳光,太遭罪了。可是……现在的新人笨手笨脚的,让人放心不下,所以,委屈各位了……”

长老毕竟也是砂忍,他们反的是现任风影,不是反砂忍村,水脉事关整个砂忍村的存亡,这件任务,他们还真不能拒绝。

砂忍村终于恢复了日常状态。

这日吃过午饭的休息时间,我爱罗心血来潮,想去木叶的管辖区——在水脉探索计划实施的同时这个概念也成立了——看看鸣人。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带任何护卫,一个人化做了沙,随着风飘入了那片古老的区域。他循着阳光的味道,找到了鸣人住的那栋小楼。

【四】

鸣人今日轮休,跑到三个小孩子的房间为他们换了床单被罩,这会已经清洗干净,正在楼顶晾呢。晾完一件弯腰取另一件,直起身体就看见了一双熟悉的眼,正在大好的阳光下闪闪发亮。

“我爱罗?”鸣人过于惊讶之下,变的有些语无伦次起来,“你怎么过来了?不对,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也不对……呃……你、你为什么会在这?”

“我……过来看看你。”我爱罗用平淡的语气说,“不欢迎我?”

“当然不是因为这个!”鸣人急了,话反而说利索了,“我是说这是木叶管辖区啊!你是风影诶!怎么能随便一个人就过来了!”

“我只是……想过来看看你……”听鸣人讲的那样生分,我爱罗只能重复了一遍刚才说的话,语气依然波澜不惊。

鸣人无奈了:“好吧,不过一会儿就回去哟,要被什么人看到,难保不会被歪心思的人给利用,生出什么事端。”前段时间砂忍那边鸡犬不宁的,木叶这边也是知道的。

我爱罗看着鸣人,还是安安静静的:“嗯,我知道的。”

鸣人看着这样的我爱罗,忍不住说了一句:“唉,我爱罗,你说我变了好多,我还想说你怎么一点没变呢?”

“哦?”我爱罗和鸣人一起坐在了楼顶的水泥地上。

“当然啦,后来你是早没了那么重的煞气,成为风影后又多了一份不怒自威的威严,不过就是……该怎么形容?一见到你,就是有种‘果然是我爱罗啊‘的感觉。”

“果然……是我?”

“嗯嗯。”

“鸣人觉得这样好还是不好?”

“呃,我当然是觉得我爱罗这样好啊,还用问吗?”

我爱罗微笑起来:“鸣人觉得好,就好。”

“哈哈,我必须会觉得你好嘛!真是的……”

提到了和我爱罗的初次见面,鸣人顺带也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宇美时的情形。那天也是这样一个午后,阳光好像也不错来着,对了那天还有风,并且还不小,因为当宇美跟在卡卡西和佐井后面来到集合点时,她的一头短发飞起,留海被吹开,露出一双安安静静的眼睛。安静到透出一股无机质质感的眼睛,就像我爱罗最初的那模样。

那一刻,鸣人就知道,她一定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不然不会有这么一双眼睛。所以鸣人总是不自觉的就会接近她,想要改变她,可是一直失败失败再失败,最终他不得不放弃。

后来他被佐助带离了村子,回来时多了四条小生命,那时起,他变了,佐助也变了,周围的一切都变了。不过现在回想起来,那会变化最大的,就是宇美。

唉,多奇怪,鸣人曾那么努力的帮助她,就像当初帮助佐井那样,却全部以失败告终,可当他放弃之后,她就突然说变就变了,这这这……这也太打击鸣人的自尊心了!

“呐,我爱罗,你说什么情况下,一个人会突然变的你都不敢认她了呢?”

“女人吗?”我爱罗转头看向鸣人。

鸣人重重的点了下头。

我爱罗手指抵上下巴,略一沉思:“女人的话,一般都是因为恋爱吧?”

“恋爱?”鸣人睁大了双眼。

“应该……吧……”我爱罗其实也不知道,他只是不想接不上鸣人的话,“书上不都这样写的么……”

“书?”鸣人笑了,“莫非你也曾和佐井一样,捧着一堆什么一百问什么一千解的书看个没完没了?”

“不……”看书的是手鞠,而且是爱情小说。只是当她看到感慨处,我爱罗和勘九郎便被迫当了她抒发情绪的听众。

“嘿嘿嘿。”鸣人笑完伸了个懒腰,想起来一件事,“我爱罗,现在几点了?你下午上班可别迟到了呐!”

“好。”我爱罗站了起来,“我下次再来看你?”

鸣人很想说还是小心为妙,可看着我爱**净透澈的眼睛,这样类似拒绝的话,就怎么也说不出口。于是,鸣人只好笑着对我爱罗点了点头。

“下次见。”说完,我爱罗像来时那样化作沙随着风去了。

“恋爱吗?不知道我爱罗是不是也有了这样的对象呢?”鸣人一个人还坐在水泥地上,“恋爱啊——”

啊,这么一说,宇美开始变化的时候,似乎就是她第一次见到鼬时,而现在她和鼬……

“咦——”鸣人跳了起来吧,“不会吧?那时候宇美就看上我家儿子啦?那时鼬才几个月来着?三个月还是四个月?莫非宇美恋童?不!那是恋婴吧?不不不……”他脑袋完全乱成一团了。

——事实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鸣人君,快清醒一下!

【五】

晚上佐助一回来,鸣人就把自己中午联想到的告诉了他。

佐助的回应是大笑不止,然后问他:“你的脑袋里整天都在想什么啊?再怎么样,宇美也不能那时喜欢上鼬吧?鼬可是辛辛苦苦纠缠她这么久,最近才终于被她接受的。”

鸣人听完摸摸自己的脑袋,也觉得自己好笑了:“也是哦,怎么可能呢?我真是多想了。”

“还不是一般的多想。”

“可是……她那时也应该有喜欢上谁吧?不然她怎么能一下子变那么多呢?”鸣人开始摸自己下巴,那时候卡卡西班还天天出任务,他们天天见面啊,“莫非……”

“你又联想到了什么?”佐助放下手里文件,转身看着他,“为什么一个人变了,一定会是因……”话到这里戛然而止,因为佐助想起来,他自己可不正是因为鸣人而大变了样么?就算当年还小,并不理解自己的心情,但显然从那时起自己就喜欢上鸣人了吧?

鸣人没有听到佐助的话,他还陷在自己的妄想里:“莫非她那时喜欢上我了?唔……所以你离开那一年里她才对孩子们那么好吧?简直就像是她自己的孩子那样照顾嘛。”

“……”佐助笑不出来了,因为鸣人讲的基本就是事实,除了那时宇美自认为喜欢的不是他,而是佐助。

“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嘛!宇美要是喜欢过我,那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一点表示都没有?”鸣人又大笑着推翻了自己的联想,转身朝浴室走去,“洗澡洗澡,今天洗一堆东西,胳膊都发酸了,我要好好泡个热水澡。”

“慢慢洗。”佐助木木的说了一句,看着鸣人消失在浴室门后,做了个深呼吸。

鸣人其实很聪明,又很敏感,很多时候很多事,他都看得到最核心的真实。只是呢,很多时候很多事,正是因为他的聪明和敏感,让他看得到周围所有人的身不由己以及感觉得到他们对自己的真心,这一切反倒给他套了个枷锁,让他做事不得不瞻前顾后甚至有些畏首畏脚。

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想到就说、说了就做的孩子——也不能再是——为人父母和组建家庭这八个字的份量,不是动动嘴皮子,就可以扛起来的。

可这样的改变,最终却给人造成了他不但一直笨还变得越来越懦弱的错觉。

事至今日,佐助竟然才才顿悟——虽然看起来一直被软禁的他性情变了太多,实则鸣人不也为他将自己变成了这般模样么。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因为爱,而彻底改变自己吧。

佐助站了起来,脱了外衣也进了浴室。

鸣人正在搓胳膊,门咔哒一声响,冷不丁吓了他一跳:“哇!你怎么进来了?”

“我来帮你搓背啊。”佐助说着关好了浴室的门,就开始卷单衣的袖子。

“诶?”鸣人眯起眼做呆狐狸状,“你不是还有文件要处理吗?”

“不用管它。”佐助说着就从鸣人手里抽过搓澡巾,“快转过身去坐好。”

虽然一头雾水,鸣人还是乖乖听了话。因为,鸣人其实蛮喜欢佐助给自己洗澡的,很舒服,不,是非常、非常、非常舒服!每次鸣人都忍不住在心里感慨:不愧是将四个小婴儿养到这么大的男人啊……

“嘿嘿嘿嘿嘿……”鸣人一个没注意,傻笑出声。他立刻窘迫起来,生怕佐助又说自己傻笑个什么劲?万一再追问怎么办?因为你给我洗澡很舒服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

可佐助只是抬起脸看了看鸣人微红的脸,抬手刮了他鼻子一下,万般宠溺的说了一句:“真是个傻子。”就低下头继续为他搓洗大腿——鸣人的上半身佐助已经为他搓完了。

“那你还这么喜欢我这个傻子呢。”

“因为我也是个傻子啊,刚好和你凑一对了。”

许久没听到鸣人回话,佐助抬头一看,只见鸣人本来微红的脸彻底红成了西红柿,忍俊不禁的笑了:“到现在你还会害羞啊。”

“啰啰啰啰嗦!”鸣人又羞又恼,从身边的水盆里掬了水泼到了佐助脸上。

佐助没闪没躲被泼了个正着,他也不恼,抹了把脸,就以同样的方式回泼了鸣人一脸水。

这两个大男人,就这么从以手掬水开始,到最后演变成一个举着蓬蓬头、一个握着水管,玩起了水战。

“你们在干什么……”鼬的问话,才终于为这个游戏画上了休止符。

就算是自己儿子,赤身裸体的也不好意思,鸣人忙从浴池的水中捞起浴巾围在腰上。

“你怎么过来了?宇美呢?”佐助身上的单衣再湿也是衣服,他比鸣人镇定的多。

鼬撇嘴:“她今晚要加班。”

“加班?”佐助有些奇怪,扭头看了鸣人一眼,后者同样在疑惑。

虽然静音更多的时间是在照顾纲手的饮食起居,但她手下也有几个班,前段时间那么忙,宇美都没加过班,现在大家都轻松了,她那里只会更轻松,却反而要宇美加班,这真的很奇怪。

佐助掸了掸身上的水:“鸣人,我出去趟,你也别泡了,擦擦穿上衣服陪陪鼬吧。”

“哦,好的。”鸣人猜到佐助可能是想去看看情况。

“你要去哪里?”鼬可没想到。

“回办公室拿份文件。”佐助脱了湿透的单衣换上干净的,再套上外衣,就要往外走。

“早去早回啊。”鸣人不管身上还湿乎乎的,直接穿了衣服从浴室出来,刚好佐助走到了他身边。

“知道了。”佐助又轻轻亲在他的脸面上,就出门而去。

鸣人挠着头发一转身,就看到鼬把眼睛眯成两道细线,搓着胳膊对自己说:“你们两个真肉麻。”

“哼?”鸣人靠近他,笑眯眯的说:“你是在羡慕嫉妒恨吧?宇美肯天天让你碰她吗?拥抱呢?亲吻呢?”自从看到鼬在黑暗的屋里和宇美拥吻,鸣人突然想开了,确实如佐助所说,鼬长大了,不能再管那么宽,只有接受了。

鼬撇嘴,再撇嘴,可他没法反驳鸣人,就转身扑到了床上一个人趴着生闷气。明明那次谈话之后,宇美就明确表示接受鼬,并也慢慢交出自己的真心,可怎么两个人的身体碰触却越来越少了呢?

“喂,生气了?”见鼬不搭理自己,鸣人只好凑过去哄他。

鼬趴在床上,身体自然完全伸展开,鸣人坐在边上看着他,忍不住伸出手去丈量他的身体。

“你干吗?”鼬扭头看他。

“鼬,你是不是没再长了?”

“哈?”

“唔……”鸣人摸着下巴仔细对比一下鼬现在的和自己记忆中的模样,确定鼬在这段时间里肯定是停止那异常迅速的成长速度了,不然他的身量绝对会比现在的更长。

怎么回事?

-TBC-

评论
热度(4)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