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97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九十七话

【一】

鼬走后,鸣人下了床来到佐助跟前,指着自己鼻子说:“我摸到过哦。”

“哼,”佐助不屑一顾,“是不小心碰到的吧。”

鸣人挠挠头,佐助说对了,但他突然想到什么,坏笑起来:“但你连这都没有吧。”

佐助眯了眯眼,不说话了。

“咦,真的连这都没有哦!”鸣人便双手交握在胸前结了个印,“色诱术!”

白雾散去,一头金色长发散开,前突后翘一丝不挂的大美人出现在佐助眼前。

“呐,给你摸摸?”鸣人笑着,双手捧住自己胸前的两团,用娇软的声音问道。

佐助愣愣的看着鸣人的这幅模样,过了好一会儿,才猛的站起来,直接走出了房间。

“咦?怎么是这个反应?”鸣人不解的低头望着自己此时曼妙的身体,捏了捏胸前的柔软,“这不是挺好的么?”

门突然又开了,鸣人还以为是佐助又回来了,就转身往回看:“你去哪……里了……”

进来的却是三个小的孩子。

此时鸣人还维持着摸在胸前突起的女人模样,他顿时呆掉了。三个孩子更是完全傻掉,就那么看着女体的鸣人。

终于,鸣人反应过来,解除了色诱术:“你们、你们听我解释!”

可是三个孩子回过神后的一致反应是,转身走出了房间,朝美将门关的剩条缝时,说了一句:“鸣人,我们懂了。”

所以你们是懂了什么!

鸣人抓狂了。

三个孩子又回到了朝美和花歌的房间。

半晌,葵第一个开口,说了一句:“原来鸣人真的是我们的妈妈啊。”

“哈哈哈……”朝美真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刚刚我们不是都看见了么?鸣人可以变成女人诶,而我们家一直除了爸爸,就只有鸣人啊。”花歌已经坚信不移。

很好,这下关于妈妈的问题,孩子们再也没有任何疑问了。

【二】

佐助去了楼顶。傍晚已经起风,没尚未变得寒冷的风呼啸来去,吹乱了他的衣杉发丝。他做了个深呼吸,才将自己体内涌现的欲望悉数压下去。

他是第一次在鸣人的记忆之外见到鸣人施展色诱术,这样的色香撩人,完全不是在记忆之中见到的那模样可比的。

他现在有些小迷惑了,他突然不知道,如果刚才换了鸣人之外的女人站在自己面前做出那般姿势,自己会是什么反应?

这样的思路让佐助沮丧起来。

至今,他的身边,除了那些对着他花痴而暂时纠缠的不算,只待过两个女人,小樱和香磷。他从没有觉得她们和其他人有什么区别,都是人,只不过是女人罢了。但是现在,看过鸣人的女体模样,他才第一次直观的意识到,女人和男人,真的太不一样。

再过几年他就三十岁了,居然才意识到这点,而鼬现在就……

好吧,虽然很无聊,可是对于男人而言,这真的事关面子问题。当然,也仅仅只是事关面子问题,所以,真的很无聊吧?

“唉……”佐助叹了口气,他已经钻进牛角尖里了,他明白,但他找不到出来的路。

想到鼬,就想到他对自己说的事,佐助忍不住又头疼起来,真的想不到那家伙竟然会一直在宇美身边呆到现在。

当初向日葵田里,佐助一席话让他心如死灰,所以当宇美将他带回自己家并细心照料他时,佐助没有阻止宇美,因为他确实需要一个暂时的落脚处,来让自己恢复生的希望。

后来佐助忙于照顾鸣人和四个孩子,加之那家伙经常只是呆在宇美家里,佐助也就没太在意他。直到现在,鼬的一席话提醒了佐助:那家伙会呆在宇美身边不愿离开,只怕正是为了可以经常见到鼬吧?

这样的话,佐助便不能让他继续下去了。

在楼顶吹风吹到现在,佐助已经完全冷静了,不管是大脑还是身体。就站直了身子打开感觉,定位了宇美此刻的所在处后,消失于楼顶。

【三】

鸣人敲朝美和花歌房间的门:“喂,小家伙们,去吃饭了。”

平时这个时间,佐助和鸣人还没下班,鼬也不在,一直是朝美带着葵和花歌去这最近的餐厅用餐。今天难得翘班,管他会不会碰到认识的人,鸣人一定要带三个孩子去吃饭,顺带解释清楚刚刚的事情。

门开了,三个孩子从大到小依次走了出来,都盯着鸣人看。

“哈哈哈,别这样看着我了,喂。”鸣人尴尬而无奈。

朝美先笑了,转身开始往外面走。葵和花歌则被鸣人牵了手,跟在后面。

“嘿嘿。”葵笑的好开心。

“一个人傻笑什么呢?”鸣人问她。

“我开心啊,原来鸣人真的是我们的妈妈。”

“这个不……”鸣人刚想说不是你们认为的样子,另一边的花歌也插了进来。

“以前在木叶的时候,我们第一次被带去村里,那些人不停的问我们的妈妈是谁,还有人说我们根本就是怪物……”花歌没讲完的又被葵打断。

“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鸣人就是妈妈,对不对?”

鸣人听了这些话,久久没有出声,他没有想到孩子们对快三年前的事还记得这么清楚。

“咦?”葵和花歌都仰头看他。

连走在前面一直没开口的朝美都回头看过来:“鸣人?”

鸣人抬头看了看已经暗下来的天空,做了个深呼吸,低头笑着看过三个孩子,承认下来:“嗯,就是这样。”

孩子的话让他无法否认。

一直对“妈妈的存在”绝望着还好,现在他们撞见自己女体的模样,突然有了希望,要他再去毁了他们的这个希望……

他怎么可能做到。

只是,鸣人转而开始在心里嚎啕大哭:要怎么和佐助说明这一切呢?他一定会笑到肚子抽筋的!一定会的!

【四】

宇美正往住的地方走着,有人从身后拍上她的肩,回头一看是佐助。

“那家伙没跟着你啊。”佐助左右张望一番,又抬眼看了看天,也没看到那只黑鸟。

“我上班时不带着他的。”宇美奇怪佐助干吗找小佐,“你找他有事?”

“嗯,”佐助收回目光,“还有你。”

“怎么了?”宇美一愣。

“这里说话不方便,跟我走。”佐助说完就要离开。

宇美只好跟着去了。

这里就没什么地方是没有人的,因为也会有巡逻忍者在,所以佐助带着宇美又回了他们住的楼的楼顶。

“昨晚你和那只鸟说话时,被鼬撞见了对不对?”佐助也不啰嗦别的,直接讲明来意,“所以,你不能再把他留在身边了。”

“可是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并不知道那是谁!”宇美这么肯定是有原因的,鼬要知道真相了,一定会追问她的,怎么可能什么也不问的就放过去了?

“他确实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是,”佐助无奈的望着宇美,“他以为那只鸟是我的召唤兽,是我派到你身边的,为了监视他的一举一动,所以刚才来找我了,要我把那只鸟召回。”

宇美愣了一下,想起昨晚小佐和鼬的异样疏远,真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发展。

“那……小佐以后要怎么办?”

听到宇美对那家伙的称谓,佐助皱了眉,打量了宇美几眼:“小佐?你居然给他起了名字?你还真把他当宠物了?”

“才不是!你不要乱说,我才没有把他当宠物!”宇美突然有点生气。

“那你把他当什么?”

宇美看着佐助,也皱起眉:“一个人,一个有别于你宇智波佐助的人!”

佐助笑了,继而大笑,好像宇美说的话多么的可笑。

“你笑什么?”宇美问。

可佐助还在笑,根本不理会宇美的问题。

宇美彻底生气了,摸出一把苦无向佐助发起了攻击。佐助避开了。继而两个人缠斗在一起。

宇美只是无法提炼查克拉,她依然有着极致的速度,佐助不得不全神贯注的应对她。相信她不会把佐助伤的太重,但她此刻肯定很想在佐助身上扎个窟窿,佐助可不想要这样。但就如面对鼬时一样,如果不以杀死对方为目的,宇美根本不具杀伤力,而佐助因为体质的特异性,速度并没比宇美差太多,很快宇美就反被佐助擒制,双臂反在身后,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你知道吗?我曾经觉得,鼬就这么喜欢上你,真的太好了。”佐助不紧不慢的说道,“因为你对他知根知底,可你对他的态度没有任何变化,我相信你会好好和他过一生的。可是现在呢,我才明白了一件事。”

宇美扭过脸,尽量朝后看去,看向佐助:“你想说什么?”

“你曾经喜欢过那家伙,对不对?我真佩服你,你喜欢那家伙,却还可以对鸣人没有半点嫉妒,这连佐井都做不到。”佐助可没忘了以前佐井对自己什么态度。

宇美转回脸,盯着自己脚前的水泥地面,小声的说:“那或许是因为,我根本没有喜欢过他,我只是以为自己喜欢上他了而已。”

佐助想不到宇美会这么讲,愣了一下,松开了她。

宇美还保持着坐在地面上的姿势,只是开始揉自己被勒出红印的手腕。

“那现在,你真的喜欢上鼬了?”佐助问。

宇美点点头。

“真的?”

宇美再点头。

“你怎么知道这次是真的喜欢上?不再是你以为的喜欢上?”

宇美没再点头,而是狠狠瞪了佐助一眼。

啧,还真像一只在吹胡子瞪眼的猫——佐助默默的想。

“我不是舍不得小佐,”宇美开口说道,“只是我要知道你准备怎么安排他的以后。”

“你是在怀疑我会把他杀人灭口?”

“你又不是没想过。”

好吧,佐助是真忘了,宇美对小佐施展转换之术的时候,可不正是他准备杀掉他的时候么。

“我不会杀掉他,只是,他真的不能再待在你的身边,天天看到鼬这件事,对他来说只是枷锁吧?”佐助轻轻一声叹息,“我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永远禁锢在我的影子里。”

宇美没有再说话。当初她会让小佐接近鼬,正是因为靡靡不振的小佐在见到鼬后,眼里顿时有了光,生命之光。正是那时的放任,才有了现在这局面。

佐助走过去伸手拉她的胳膊:“天都这么黑了,鼬肯定等你等的开始着急,我们下去吧。”

宇美冷不丁在这时候挥出一拳,成功揍在佐助的脸面上。宇美的拳头说不上重,佐助也没多疼,但他蒙了,一时定在那里。

“这下心里舒服多了。”宇美这才扶住佐助朝伸出来的胳膊,站了起来,往楼梯间走去。

佐助揉揉自己被打到的脸颊,恨恨的想:等会儿见到鼬,一定要揍他一拳!

【五】

鼬坐在床上等等不见宇美回来,瞅一眼窗外,又躺到了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黑鸟就蹲在床对面的书桌上,脑袋藏在翅子低下,一动不动。

等了又等,鼬心情浮躁起来,起身将窗户打开条缝,风呼的灌了进来,吹在人身上,激起一粒粒的小疙瘩。很冷,但鼬的心静了下来。

这时背后传来了开门声,鼬应声回头,就看到宇美走了进来。

“宇美,你今天怎么这么慢?”鼬不高兴的撅起嘴。

“抱歉,有点事。”宇美边说边朝床走去,期间看了桌上的小佐一眼。

小佐还是一动不动。

宇美深吸一口气,她也没法当着鼬的面和他说什么,只好就这样走到床边拉住鼬的手:“听说你们今天下午很早就休息了,那你还没吃饭吧?穿好鞋子,我带你去吃饭。”

特殊时期,食物统一管理,所有人都不准将吃的带回自己房间,用餐都要在各个餐厅完成。

“你呢?”鼬边听话的穿鞋子,边反问宇美。

“我怕你没吃饭,所以是直接回来的。”

鼬穿好鞋子站了起来,听见宇美这么说,嘿嘿傻笑起来。

“走吧。”宇美牵了鼬的手,往门口走去,又忍不住看了眼小佐。

这一次,小佐心有灵犀的抬起了头,望回宇美。

再看一眼鼬吧——宇美用眼神这么说。

小佐默默的看着宇美和鼬走到了门前,宇美正要开门时,他突然站了起来,猛拍着翅膀飞了起来,直直撞到鼬的背上。

“哎哟!”鼬竟然被撞的往前迈了一步,险些跌倒。

一边的宇美就看着小佐借助翅膀和爪子的力量,使劲的往鼬身上蹭着。

【六】

我还记得,很久以前的时候,每每我独坐于无人处细品思念的苦,你总会突然出现,咿咿呀呀说着只有你懂的话,笑的那样天真无邪。

若可以,我多想再抱一抱你,像以前那样,让你的头靠在我的胸前,聆听我的心跳,那可以让你安然入睡呢。

可是现在,我没有可以拥抱你的胳膊和手,更没有肩膀和胸膛可以让你依靠了。

我就在这里,你却再也认不得我……

【七】

鼬本来有点恼火的想将小佐抓住再丢开,动作却在看到宇美的时候停住。宇美正看着黑鸟,没有表情的脸上却有一行眼泪正在淌下。鼬下意识把抓住的黑鸟抱进了怀里,黑鸟停止了扑腾,不管不顾此时已然凌乱的一身羽毛,安安静静的在鼬的怀里闭上眼睛。

宇美似乎才察觉到自己的失态,赶紧抬手擦了擦眼泪。

鼬低头看着此刻在自己怀里安静下来的黑鸟,再抬头看看已经恢复过来的宇美,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一切是这么的怪异而压抑,让他想大吼大叫一番,来宣泄心里莫名其妙冒出的恐慌。

宇美靠近鼬,从他怀时接过小佐,转身走回书桌,轻轻将他放在桌面上,为他理了理羽毛,又摸摸他的背,笑了笑,就和鼬出去了。

走在人已经增多的路上,宇美调整好心情,小心翼翼的看了看鼬。

鼬板着一张脸沉默。

宇美笑了:“喂,好吓人的脸。”

“哼!”鼬撇开了脑袋。

“对不起,骗了你这么久。”

鼬脚步一滞,宇美也停了下来,转到他身前看着他:“对不起,鼬,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好了,”鼬抬手把宇美抱进怀里,“我不是在气你啦,真是的。”

“嗯。”宇美顺从的让鼬抱着。虽然,鼬并不理解她到底在为什么而道歉,但是,就这样吧。

两个人就这样在人流里静静的相拥而立。

好一会儿,宇美拍拍鼬的背:“我很饿了。”

“那我们快去餐厅吧。”鼬松开宇美,牵了她的手,两个人穿过人群,朝餐厅方向快步走去。

【八】

“鸣人,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再吃拉面呢?”葵吃着饭,抬头问道。

餐厅的套餐早中晚各不相同,但每天的菜色变化并不大。现实所逼,没办法。

“姐,我们还能吃上饭就够幸运的了,你还嫌?”花歌抢在鸣人前面回答她。

葵扁扁嘴:“我也就是问问么……”

“好了好了,古人说食不言寝不语,就是说的你们。”朝美这样说,两个小家伙就再也不开口了,乖乖的吃饭。

将这一切看在眼里,鸣人只是笑着,始终没有开口说话。

“你们也在啊,真巧。”

四个人闻声转头,看到了宇美还有跟在她身侧的鼬。

“宇美!”鸣人蹦了起来,“怎么样?现在的工作还习惯吧?”自打那晚将她带回来,各忙各的,一直都没再碰面。

“嘛,也还好啦,哈哈哈。”

看宇美笑的那么勉强,鸣人就知道她肯定是还没习惯的。

鼬和宇美领了套餐,也在鸣人他们的桌子边坐下。

“鸣人,听说砂忍方面终于开始和木叶商讨探索水脉的具体合作细节了,外交组肯定忙翻天了吧?”宇美边吃边随口问鸣人。

鸣人的反应却是一脸呆相:“哈?”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佐助就是不让自己去上班了,因为现在正好是外交组忙的时候,和砂忍方面的接触会相当的频繁。

那个小心眼的醋坛子!

鸣人霍的站了起来,嘴角抽搐的对宇美挤出个笑:“哈哈,宇美,你慢慢吃。”再转头叮嘱四个,不,三个孩子,“等会儿吃完了,等等宇美和哥哥,一起回去哟。”

“鸣人你要去哪?”鼬问。

“有、点、事!”鸣人说的咬牙切齿,转身就走。

“唉,爸爸又做了什么啊?”朝美满脸无奈。

“嘛嘛,无所谓啦,顶多吵几句,就过去了。”葵边说边从鼬的食盘里夹了一片肉吃掉。

“鸣人确实挺好哄的。”宇美笑着接了一句。

可是坐她旁边的鼬却告诉她:“那是只有我父亲才能用的方法哦。”

“啥?”

“爸爸会把鸣人按倒在床上,然后、然后……鼬哥会带着我们到庭院里玩一会,再见到爸爸和鸣人时,他们就和好了。”花歌对宇美进行详解时,脸上是很天真的笑容。

宇美手里的勺子叮铛一声落进了食盘。

她是多么的后悔说了那句话,不然也不用知道如此详尽的内幕了。

【九】

小佐看了一会儿空荡荡的房间,再一次将脑袋藏进了翅膀下面,他觉得好累,累的再也不想动,连思考都不想要。

于是他睡着了。

梦里,在那座宇智波老宅中,有原本模样的他,有鸣人,还有四个年幼的孩子。

好幸福。

-TBC-

评论
热度(3)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