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00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百话

【一】

佐助搜遍了整个木叶管辖区,都找不到宇美的气息,犹豫了一下,将搜寻范围扩大到砂忍村那边,还是无果。

会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宇美进入了某种结界,隔绝了与这个空间的联系。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这样的结界,往往是为了实行某些术而张开的,为了避免术的效应会扩大到目标之外的人或其它的什么。

佐助没办法了,只好做了几个影分身,分头去找。

【二】

鸣人在听了鼬之少年的烦恼后,如此说道:”偶然也得给宇美一点个人空间啊,想尽快让她熟悉你是对的,但你把她逼太紧了。”

鼬不说话了,脑袋歪向一边,瞅着鸣人看个不停。

“又怎么了?”鸣人也改为趴在床上的姿势,和鼬脸对脸。

“鸣人,我能问问么?”

“什么?”

“我老爹刚回来的时候,你是怎么一下子就接受他的?”

鸣人没想到鼬会问这个,怔了怔,才转过脸看向床头,盯着木质床头背上的纹理想了很久,可大脑空空,还是没想出来该怎么跟鼬说。

鸣人是在土之国遇见佐助的,那时他独身遭遇了一只五尾狐,唤来文太也战的几多辛苦,如果佐助和远明没有及时赶到的话,他的小命大概就交代在那了。然后,他很没用的在佐助怀里哭了,哭到累就直接睡了过去,再醒来就是在那个山洞里,他和佐助……

鸣人许久都没有回应,鼬正奇怪的,就看见鸣人眉梢嘴角微动,猜他可能想起了什么,却依然沉默不语,当他是不肯和自己讲。

其实呢,鸣人只是在思考该怎么说,谁说他没纠结过?只是重逢的喜悦太大,加之后面鼬和佐助大大小小几番折腾,他根本没时间纠结。

鼬等了又等不耐烦了,眼珠子一转,计上心来,他发动了写轮眼,随后伸手猛的拍上鸣人的肩膀。

鸣人吓一跳,一扭脸对上了鼬的写轮眼,他连意外都来不及感受到,就被鼬真接看进了自己的记忆。

“……”鼬默默的收起写轮眼,对着鸣人红了红脸,脸扭向那边不再看他。

“……”鸣人正回忆到自己和佐助在山洞里的那一夜春宵,就这么被鼬看去,一时间脸也火辣辣的烧起来。

屋子里的安静顿时带上一点尴尬的意味。

【三】

当佐助进入结界内,在场的纲手、静音和小樱都吃了一惊,她们万万没想到布下三重结界还能这么快被人找到。

“宇智波佐助,这里不许你进入!出去!”静音先声夺人,一步迈到纲手身前挡住。倒不是她觉得佐助会攻击纲手,本能反应罢了。

可是佐助的视线真接落到了宇美身上,发现无论是自己的到来还是静音的呵斥,她都躺在床上闭着眼没有丝毫反应,看来是被催眠了。

“喂!叫你出去呢,听不见么?”小樱捏着拳头慢慢从病床那边绕过来。

佐助笑了,很亲切很温柔的笑,接着他说:“你认为你能打的到我?”

这一句话,小樱的火就被勾上来了,她猛的提速冲向佐助,身形快的像一道闪电。

但佐助必然只会更快。

无论是动起来的小樱,还是一直站立在原地的静音,都没能捕捉到佐助的动作,在她们眼里,佐助就那么消失了。只有纲手,在佐助出现在床边的一瞬间就转过头,隔着床望向佐助。

佐助看了看宇美——看样子刚被催眠而已——就抬头迎向纲手又冷又利的目光。

“佐助君,关于宇美的事情,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直到纲手问出声,静音和小樱这才回转头发现佐助的所在,但现在纲手在说话,她们不好再做什么了。

“勉强算知道那么一点吧。”佐助弯腰将宇美搭到自己肩上,站直了身子又补充道:“今天你会这样做,那日后还会,我不能让她留在你这里了。”

纲手皱了眉:“你知道我们现在什么处境么?我们必须保证这里没有敌人!没有人听说过木叶有两位人柱力,我们必须调查清楚她是怎么回事!”

“调查?用深度催眠后强迫她回忆的方式?”佐助的眼神冷了下来,“宇美不会说谎,她说不记得就是不记得,并且有这么明确的记忆断层,说明她是被封印了记忆,更可能干脆抹消了。你采用的这种方式,会给她造成不可挽回的脑伤害,极可能会死亡,你很清楚这点却还是这么做,这算什么调查?根本就是想杀了她吧?”

“……”纲手咬了咬牙,没能再说出一个字,因为佐助说对了,她确实想过,能查出她是怎么被团藏寻来的最好,查不出来也没关系,只要人柱力死亡,体内的尾兽也会消失,那就无谓了。

可静音和小樱显然不知道,两个人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小樱更是傻且多此一举的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闭嘴!”纲手猛转身朝小樱吼了出来。

静音怔了怔,小樱更是直接被吼的七魂去了六魄,大气都不敢出了。

佐助这才知道,小樱不知道有这么大的风险,想来她这些年和宇美也算朋友,不该这么无情。轻轻叹了口气,佐助又说:“火影大人,你为木叶如此着想,无可厚非,但是很抱歉,我也有着不能让你伤害宇美的理由。”说完这些,他就不见了人,带着宇美消失在空气里。

“你们两个也回去休息吧,时候不早了。”纲手解开了结界,原来她们在一间病房里。

看着纲手走出了病房,静音先回过神,她看看还有点惊魂未定的小樱,拍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就道了晚安也走了。

小樱继续站在原地发了会呆,最后走了。

病房里灯灭了,恢复了黑暗。

【四】

最后还是鸣人打破了和鼬之间的尴尬氛围:“呐,鼬,不如你回自己房间住一段时间,再住宇美房间去嘛。”

“不要,那个跟着父亲回来的大美人,现在是佐井大叔的情人吧?我才不要在那里当电灯泡呢。”

“呃……他们……”

“他们什么也不做我也坚决不睡那里。”

“那……你和宇美睡着前,都、都在干吗?”鸣人结巴了一下。

“最近她一直在教我如何使用查克拉。”鼬终于肯把脸转回来,不过对这个话题有些兴趣缺缺,盯着床头挡板上面的纹理看个不停。

“哦?那都教你什么了?嘿嘿,宇美还是蛮厉害的吧?”鸣人笑了。佐助告诉过他,鼬的查克拉使用方式已经受宇美影响太重,硬掰回来说不定会伤到他,所以佐助只是教鼬写轮眼的使用,以及剑术和体能的提高,现在由宇美继续教导鼬查克拉的使用,当然最好不过了。

“嘛,比你厉害的多吧。”鼬心不在焉的回道。

鸣人静默三秒钟,怒了,他嗖的压到鼬身上用胳膊勒他的脖子:“浑蛋!真是有了老婆就忘了……忘了你亲爹!看我怎么收拾你!”

“哎哟!”鼬大喊大叫起来,边死命挣扎意图从鸣人的钳制下挣脱,可惜无果,只好求饶:“我错了!快放手……你要压扁我了!”鼬眼泪都要出来了,鸣人死沉死沉的,整个压在他身上,这滋味真不好受。

“哼哼,知道厉害了吧?”鸣人这才放开他,又趴回床上。

鼬坐起来,摸摸了自己的脖子,发现鸣人现在是完全无防备的样子,咧嘴一声奸笑,扑了过去意图用同样的方法勒鸣人,可惜他体重比起鸣人还是轻太多了,最后脸朝下被鸣人压了回去,动弹不得。

“臭小鬼,敢偷袭老子!”

“我我我错了!鸣人你再原谅我一次嘛!”

“晚了!”

“别……啊!哈哈哈哈哈!”鼬突然爆出一阵大笑,原来鸣人收拾他的方法就是挠他痒痒。

鸣人一边收拾身下的小鬼一边想:果然是我的儿子,这么怕痒……

想着想着,鸣人停了手上挠痒痒的动作,伏下身子将鼬完全抱进自己怀里:“鼬,能有你们四个,真是太好了。”

“咦?”鸣人突然而起的举动让鼬一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他扭头看着鸣人近在眼前的脸,“什么有我们四个太好了?”

“傻瓜。”鸣人把他的更紧,慢慢的说:“鼬……也许你恨过我和佐助,但是我真的很开心你还有你的弟弟妹妹能降临在这个世上……”

鼬没想到鸣人会突然讲这些,愣在了那里。

鸣人就继续说:“对不起,让你们以现在的方式降临在这个世上,知道真相的你很迷惘、很痛苦吧?抱歉我没有即时发现……但是……就算是我的自私吧,我是真的真的很开心你们能来到我和佐助身边,真的……”

“到现在还说什么啊……真是的。”鼬别开脸,“你重死了,起来啦!”

鸣人思考了三秒钟,干脆连脑袋都落进了鼬的颈子里:“不起来,你从小就不喜欢找我抱,我要现在抱回本,不然以后更没机会了!”

“你、你、你……”鼬涨红了脸,既是害羞,也是真的憋的慌,无奈他被鸣人压着,体重、力量全不是他对手,还真没法挣脱他——嗯,方法还是有一个的吧?

不过,鼬好久都没试过那样,一时犹豫起来。但是,鸣人是真的很享受现在抱着自己的样子,这样得什么时候是头啊!

于是,鼬再一次发动了写轮眼,脱离本体进入了灵体态。

【五】

佐助进入宇美和鼬的房间,将宇美放到了床上。他直接带走了她,现在必须他自己给她解除催眠,好在这对他来说小事一桩。写轮眼的幻术天下闻名,破解幻术同样出色,而催眠术从某个角度来看和幻术还是有些类同的。

发动写轮眼,佐助第二次潜入宇美的精神空间,然后大吃一惊,因为这里完全变了模样。

上一次来,这里是一片岩地,纵横交错的布满了深不见底的沟壑,看不见天空,只有铅灰色云沉甸甸的压在人的头顶,一切都是那么的压抑。而这次来,却只有满眼的黄金白银两色的光芒流动着交融着,佐助就这么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漂浮在这个梦幻的空间里,不管往哪个方向看,都是一样的景。

“我们又见面了。”

佐助正迷惑且不安着,背后忽然传来招呼声,他忙扭回头,脚下就传来了坚实的触感,地面凭空冒了出来。

同样忽然出现的,还有一棵树,树下坐着一个躺着一个共两个人。

坐着的一身白色宽大的长衣,水蓝色清爽短发配着一张绝世的容颜,周身绕着淡淡的光芒。佐助认得那张脸,因为和远明基本就是一张模子里刻出来的,但偏就是会觉得这个人比远明更美的多。这矛盾到怪异的认知。这样的容貌,再联想到实际,这一位必然是九尾妖兽——九雀——无疑。

而躺着的另一位,自然就是宇美了。她趴卧在九雀的大腿上,胳膊垫在自己脸下,脸歪向佐助这边,依然处于被催眠的沉睡状态。九雀垂着眸看向睡在自己腿上的宇美,让佐助看不到他的眼睛。

这一棵树两个人的一幕,佐助觉得似曾相识,在哪里见过呢?

“那三个女人可真大胆呐,居然敢催眠这个孩子。”九尾一边说着一边轻抚宇美的头发,“你倒也来的及时,她才刚被迫睡去,不然,或许我们可以换种方式见面了。”

“取代她而出现么?”佐助冷冷的问。

“对,虽然这孩子封住了我的查克拉,将我的意识禁锢在这片梦的碎片里,可如果她以非自然方式失去了自主意识,不管是这个梦境还是她的身体,所有的掌控权就落到我手里,我也就自由了。”九雀还在抚摸宇美的头发,这样的动作很亲呢,叫佐助看了很不舒服。但眼下这摸不清的状况,让佐助不敢轻举妄动。

“这是在梦境里?”佐助被“梦境”这个词触动了某根神经,大脑飞速运转起来。

他想起来了,眼前这一幕确实该似曾相识,因为在宇美刚离开、鼬变得无比啫睡的那段日子,佐助潜入他的梦中见到的就是相似的场景——黄金白银的两色光织成一片无边无际的幕,当中只有一棵树,树下拥坐着宇美和依然是小少年模样的鼬,鼬睡在宇美怀里,宇美就静静的守着他——或者说,除了树下的两个人换了,整个场景一模一样。

“唔,现在嘛,或许应该叫它记忆碎片?因为是以前的梦嘛。”九雀终于肯抬起眼帘,让佐助看清了他光耀璀璨的赤色双眸。

佐助怔了怔。

远明的美,已经到了让第一次见到他的勘九郎中蛊一样失了理性,只剩下想要靠近碰触他的原始欲求。九雀的美更加动人心魄,你不会想要靠近他,因为你脑中已经生不出任何的思维,完完全全中了他的魔。

“有意思。”九雀忽尔笑开,脸边有点点的碎光闪现又消逝,“上一次见到鸣人,他也是傻愣的看着我,却没有为我倾倒,你居然也一样,真不亏是能上了同一张床的两个人。”

他这话说的并不好听,佐助皱起了眉头,语调更冷的对他说:“把宇美给我。”

九雀歪歪头:“为什么你认为我会把她给你,放过取代她的大好机会?”

“因为你真想那么做那早做了,不然这个梦的碎片怎么会持续到现在?”联想前面九雀的说辞,佐助轻易就戳穿了他的谎言。

九雀脸上的笑僵了一僵。是的,就算他现在取代宇美的意识而出,也只能解开砂忍刻下的封印,他是解不开宇美自己设下的封印的。无法使用查克拉,他就和宇美一样弱,出去干吗?纯粹找打!

“嘁,太聪明的人,也不好玩。”九雀长吁短叹道,“要是进来的是鸣人,肯定会张牙舞爪的,那多欢乐。”

佐助懒的再跟他废话,直接自己走过去要拉宇美,被九雀攥住了手腕。他瞪向那个美人,看他又要玩什么。

“我再告诉你一件事吧,”九雀笑咪咪的说,“之前我取代她的时候,以为成功催眠了她的,可她不但醒着,还神不知鬼不觉的融入了我的记忆,看到了‘过去的真相’,或许你们还是不要太相信现在的她比较好哦。”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相信你的话?”佐助眯了眼睛。

“为什么不信呢?我可是活了很久、很久、很久了,很多你们现在都搞不清楚的事情,我可都记得一清二楚,而那些事,现在宇美也知道了。”

“哦?比如说?”

“比如嘛……佐助,你没有想过吗?在你们人类的世界里,能够单凭个人自身力量就制服尾兽的,只有漩涡一族的封印术和你宇智波一族的写轮眼,而你那四个继承了这两种血脉的孩子里,就出了一个迥异于常人的,这真的是偶然吗?”

“不好意思,我想你漏了封印你的初代火影,他可是千手一族的。”

“呵,那我想你也是故意忘了千手一族是漩涡一族的远亲,还有他老婆、也就是我的初代人柱力原姓漩涡这两件事了吧?”

佐助沉默了。

他明白九雀的意思,初代火影极有可能是在他夫人的帮助下才擒获的尾兽,但这种事,根本无法探究……不,佐助看着九雀,确实如他所说,初代火影捕获的九只尾兽中仅存的最后一只,就是他。但是,佐助虽然相信远明,却不相信九雀,不管是关于宇美的、还是关于什么两族血脉的说辞,他统统不信。

九雀也看出来这点了,松开了佐助的手:“不信就算了,我也不跟你浪费这点口水,以后可别后悔哦。”

佐助不再搭理九雀,开始想办法唤醒宇美。

宇美一醒来,那片流光溢彩就消失了,九雀也不见了,佐助也就意识归体,离开了宇美的精神世界。

【六】

鸣人着急的想要让鼬回到自己的身体,怕被人看到,可是鼬早就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灵体时的两种存在状态,鸣人根本碰不到他。

“呐呐,鼬,我们不闹了,你快点回去啦!这里不是木叶的家,不安全的,算我拜托你了,好不好?”鸣人双手合十举过头顶。

“啊……”鼬没想到鸣人会这么认真,本来也就是为了挣脱鸣人的压制,现在目标达成,倒也没必要继续。

看着鼬乖乖回到自己的本体中,鸣人总算松了口气,心想着得告诉佐助这件事,看他能不能想个办法彻底制止鼬的这种行为,不然万一被人看到,那就糟糕了。

【七】

“啧,头真疼。”宇美慢慢坐了起来,一只手揉着太阳穴。

“我去给你倒点水。”佐助说着转身。

“没事,过一会儿就会好的。”宇美连忙阻止他,“鼬呢?”

“跑我和鸣人那去了。”

“这样……”宇美放下手,想了想笑着又说:“这样也好,不然快要被他磨死了。”

“可是你一醒来,问的也就是他啊。”佐助也笑了

“呃……”

“我回去了,你好好休息,晚点我再让他回来好了。”

“嗯,谢谢你。”

佐助离开了房间后,宇美又慢慢躺了回去,闭上了眼睛。

【八】

还是那片流光溢彩的梦的碎片里,九雀百无聊赖的靠坐在树下,轻声随意的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宇美忽地又出现在这里,打断了他的自娱自乐。

“哎呦,怎么又回来了?”九雀站起来,走到她跟前嬉笑着,“想我了么?”他的身高居然才和宇美持平,连身量都有几分相似,所以就一个男人而言,他和远明一样娇小。

九雀的靠近让宇美轻轻皱了眉头,倒也没躲没闪,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你知道就算是现在,我也依然可以读取你的记忆吧?”

“知道啊。”九雀还是笑嘻嘻的,然后下一秒宇美的剑刺穿了他的肩膀。没有鲜血飞溅,但是很疼,不能言语的疼,并且这种疼沿着他的神经回路蔓延到了他的全身。

“那就别在我背后捣鬼。”宇美冷冷的说,九雀对佐助说的话,她都知道了。

九雀的脸都扭曲了,他周身的光芒瞬间暗淡了,极疼之下,他一下子抬手就向宇美伸去,想要抓住什么。宇美没想到他会有这样的动作,忙躲开。尾兽化作人形时可以说是力大无穷,这时候被他抓住,不受伤才怪。但宇美还是动作慢了一步,九雀抓到了她的衣服,两边同时用力,衣服被撕裂了一道口子,她胸口的术式图露了出来。

尽管宇美立刻后退并离开了这个空间——她也剑也随之消去——可九雀还是看到了一点那个术式图。

“有意思,她居然在封印我的情况下还能使用我的查克拉。”九雀肩上的伤口开始慢慢痊愈。他牢牢记住了自己看到的图案,只要能推理出剩余的部分,就一定能找到破解那个封印的方法。

那时候,他就自由了。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