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95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九十五话

【一】

第二天等鸣人悠悠醒来,只觉得脑袋晕沉沉的,嘴里苦巴巴的又干又涩。并且,背后没有如往常那样传来佐助的体温,他有些奇怪,想转身看看,不想一动就从下身传来一阵剧痛,他倒抽一口冷气,不敢再动。

自从知道九尾的查克拉处于随时会暴走的状态,他就一直压制它在自己体内的流泄,所以他已经失去了伤口快速愈合的能力。

剧痛让他瞬间清醒,盯着雪白的天花析,昨晚的记忆一点点复苏,他记起了所有的事。

叹口气,鸣人闭上眼,说:“佐助,我口渴。”他声音嘶哑的吓人,只知道他在说话,却听不出他在说什么。可是没关系,鸣人知道佐助听得懂,就像尽管看不到,但他知道佐助一定在这里。

果然旁边应声响起细微的脚步声,远去又靠近。随后软绵绵的床沿一陷,佐助的脸就出现在他的视野里,还是一成不变的表情——没有表情。

佐助的脸不断靠近鸣人。鸣人明白了,佐助是要嘴对嘴喂自己喝,于是他就张开嘴等待佐助。

清水流入鸣人口中,他只觉得从未喝过这么好喝的水,甘甜无比。忍不住还想要更多,就抬手按在佐助的脑后,自己伸出舌头,仔细舔遍他口中的每一点,确定他口中再无半点清水,才放开。

佐助没有立刻直起身子,就保持着那么亲密的距离,与鸣人四目对望,目光里充溢着愧疚,却偏又混着少许委屈。

“真是个笨蛋加浑蛋。”鸣人这么说着,双手抱住了佐助的脖子,将他拉向自己。得到清水的滋润,他声带恢复了很多。

两个人的身体贴合在一起,佐助将脑袋埋进鸣人的颈间,像个孩子。

“对不起。”许久,佐助说道,声音轻的鸣人差点没听见,就像一阵微风,你的皮肤才才感觉到它的吹拂,它就消失了。

“唉……”鸣人苦笑,“你这对不起说的,倒像我欺负你了一样。”

佐助脸埋的更深,蹭了两蹭,才听见他“哼”的一声,双手更紧的抱住了鸣人的身体,他在害怕。

鸣人只好轻轻拍他的背,安抚他的不安。想必在自己睡着的这段时间,佐助也因为得以发泄了所有不愉快的情绪,头脑冷静下来后,转而开始内疚。所以才会对自己说对不起,并且做出现在的举动。

恐怕,以他纠结的性子,一夜未眠也不奇怪。

“佐助,我爱你,并且只爱你,无论谁也比不上你在我心里的份量。”鸣人像哄孩子一样的说着,“所以,以后别这样乱吃飞醋,好不好?真是的,害我这么痛,还在心里把你自己虐个半死。”

听到最后,佐助身体僵硬了几秒,之后更大力的抱住的抱紧鸣人。

“喂……我喘不过气了……”鸣人握起拳头,捶了佐助的背几下,让他小点力气。

如此又是一番折腾,鸣人觉得有点饿了,这才猛的想起件事:“现在几点了?”

“别担心上班的事,我早上用了两个影分身,一个变作你的模样,替我们代班了。”佐助脸还埋在鸣人脖颈间,闷声闷气的说。

鸣人一听乐了:“你变成我的模样?哎,晚上回来在让我看看哦!”

许久,佐助还是那样闷声闷气的回答:“不给!”

“为什么?”

“就是不给看!”

“小气!让我看下又能怎么样嘛!”

“哼,就不给。”

鸣人两手夹住佐助的脑袋,迫使他的脸离了自己的脖子,眯了眼再问:“你不会故意把我变得怪模怪样的吧?不然干嘛不给我看?”

“我才没那么无聊!”佐助说着要拉开鸣人的手。

鸣人挑挑眉:“那就是你在害羞啦?”

佐助闻言动作一滞,鸣人就知道自己最后猜对了。

“哈哈,我越来越想看你变成的我是什么样了!”鸣人大笑起来。

当然,最终他也没能如愿,佐助才不会让他看到呢。

【二】

纲手亲自给宇美做了个全面的身体检查。

当他们抵达砂忍村,勘九郎来告之宇美的事情时,卡卡西最终还是说出他所知道的事。这下纲手也大吃一惊,木叶居然有两位九尾人柱力,可真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

“怎么样?”当纲手走出查体房,等候在走廊里的卡卡西问。

纲手没回答他,反问道:“你不上班跑这来干吗?”

“嘛,行动组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人员重新编制,在那帮家伙把所有人员的统计数据列成册前,也没法展开下一步的工作啊。”卡卡西耸耸肩,表示无可奈何。

纲手眯眯眼,没再说什么,边向医务楼外走去,边回答卡卡西前面的问题:“她很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被砂忍刻下了封印刻印,她自己说是因为九尾的查克拉曾在她体内暴走的缘故,这样只有让她继续带着刻印了。”

“那刻印……”卡卡西听出了一点名堂,纲手说的似乎是不得已才留下刻印的,看样子会有麻烦啊。

纲手微垂了眼帘:“她现在无法提炼查克拉。”

卡卡西的脚步顿了顿:“这……”不能提炼查克拉,就意味着宇美无法出任务。

“所以,我准备把她交给静音,让她做一些书面的工作。”纲手也站定,扭头看卡卡西,“而且,为什么木叶会有两名九尾人柱力?又为什么有一位会落在团藏手里?她自己是不知道自己是人柱力的,可团藏是否知道呢?这些最好还是查清楚。因此抱歉了,不能再把她交给你。”

“嘛嘛,这是什么话,我只是过来看看情况,她没事就好。”卡卡西打了个哈哈,抬脚率先走向医务楼出口。

纲手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也离开了。

【三】

“啊——”鹿丸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往后一躺靠上椅背,耸落着眼皮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怎么这么没精神?昨晚没睡好?”他的副手问道。

“也不是啦,只是这几天会点累而已。”他懒洋洋的回答着,边把脚也搁上了桌沿,这会又到午饭时间,办公室里只剩了包括副在内的三个人了。

“要是手鞠在这,你肯定就有精神了。”佐助突然插一句,在这的第三个人正是他。

“哇、哇啊!”佐助话音刚落,鹿丸就一个激动过度,整个人重心不稳的连同椅子一起朝后倒了下去。

“嘻嘻,组长,小心点啦。”副手当然知道手鞠是谁,一语双关的既像在说鹿丸不够小心所以摔倒了,又像在提醒他面对手鞠那么强势的女人要小心,然后她也走出了办公室。

“喂,佐助!”鹿丸从地上爬起来,“都说你不要乱想!我和手鞠真的什么也没有!”

咚咚两声敲门声,却不等鹿丸或佐助说请进,那人已经推门进来了,正是手鞠。

“说人人就到啊。”佐助看看手鞠,又转头对鹿丸说:“鹿丸,下午我想请半天假,可以吗?”

“嗯,这倒是没问题,现在也没什么急着处理的文件,不过你有什么事吗?”鹿丸有点奇怪,佐助才刚到这里第二天,能有什么事需要请假的?

“一点小事。”佐助已经整理完办公桌了,“那,我先走了。”走到门边时着手鞠点了点头,就出了办公室,然而要关上门时,他又对着屋里的两个人加了一句:“现在吃饭时间这没人的,你们慢慢聊啊。”

尽管佐助声音一如既往的不带感情,鹿丸还是听出了一丝调侃的意味,他撇了撇嘴正要说什么,佐助啪的关上门走了。

“那个混蛋!”鹿丸忍不住嘟囊了一句,头一转对上了手鞠无奈的眼神。

“你可真是一点也没变呢,还一副吊儿郎当的来头。”手鞠说道,不知怎的,那语气总让鹿丸觉得她似乎对自己很失望似的。

“嘛,我就这性格,你又不是才认识我,真是的。”鹿丸抓抓头发。他刚接触内政工作时,负责中忍考试的统筹工作,和负责协调工作而来木叶的手鞠有过一段时间的共事,两人也算老相识了。

“是是是。”手鞠叹了口气。

“有事吗?”

“没事我就不能来找你吃顿饭?”

“呃……”鹿丸真的有些意外了,IQ200的大脑竟然卡壳,想不出该怎么接话。

“开玩笑的,我确实是有公务在身才过来的,不过这么晚了,先一起吃中饭吧。”手鞠自己打了圆场。

“哦。”鹿丸应了一声,往门口走去。他确实的感受到了一种心情,一种名为失落的心情。

但,他懒惯了。所以这种心情从何而来,他想也没想的就直接抛诸脑后。

【四】

佐助从餐厅买了两人份的饭,就回了他和鸣人的房间。

他走到门前,不用他敲门门就开了,来应门的还是佐助——真正的佐助。

门外的佐助将手里尚热的饭递给房内的佐助,就随着爆出的一团白雾消失了。

房内鸣人已经等的心焦:“佐助,可以吃饭了吗?”他真的饿坏了,一上午佐助只喂了他些水,什么也没吃。

佐助回到床边看看鸣人,有些无奈,他一直有偷偷为鸣人输送查克拉,鸣人不该觉得饿才对。佐助是不想鸣人现在就进餐的,毕竟,他一定是伤了他的。但是说什么也没用,从鸣人醒来两个人和好后,鸣人就一停不停的喊饿,不然佐助也不会去买午饭。

“咦!只有白米粥?”鸣人的大呼小叫打断了佐助的思路,“佐助,这怎么吃的下去?”他撇着嘴,脸上写满了不乐意。

“不吃正好。”佐助说着就伸手要拿走鸣人手里的粥。

“别!我吃!我吃还不行么!”鸣人忙护住自己的粥。

佐助这才坐在床沿上:“要吃就趁热快吃,吃凉了小心胃疼。”

“嗯……”鸣人低头一手捧粥,一手握勺,吃起来。吃着吃着,他想到了什么,噗嗤笑了出来,一下子被呛到,捂住嘴咳了起来。

佐助忙从他手里接过粥,生怕他一个没注意撒了,然后拍着他的背帮他顺食:“怎么搞的?吃个饭傻笑什么,呛到了吧。”

“没……”鸣人终于停止了咳嗽,“我只是突然觉得我们俩现在这样子好傻哦。”

“哈?”

“两个大男人,窝在屋里喝白米粥,像两个小姑娘。”

“为什么只喝白米粥,会像小姑娘?”

“哎,以前小樱和井野减肥的时候,就是什么也不吃的只喝白米粥啊,哈哈,我刚刚就是一下子想起她们俩了,才笑出来的。”

佐助无奈了:“服了你了。”

“嘿嘿嘿。”鸣人摸摸头。

再次揣起粥,佐助却不递给鸣人了:“张嘴,我喂你。”

“我……”

“要么我喂你,要么别吃了。”

鸣人没办法了,只好乖乖的由着佐助喂自己。

【五】

又是一天傍晚,红日将没,风渐渐吹了起来,铺天盖地。

“呼——”宇美长呼一口气,把完成的文件堆整齐,就直接瘫桌子上。

静音这时刚好进门来,听到声音的宇美一抬头看到她,忙坐正了身子。

“哈哈,乍做这样的工作,很累吧?”静音笑了。

“没、没啦,就是有点不习惯而已。”宇美也笑了。

“好了,今天已经没事了,你先回去休息吧,明天见。”

“嗯,明天见。”宇美行了一礼,走了出去。

她开始做书面工作已经一周了,一天到晚给文件分类归档,时不时还要写点什么。累,真累,真的比起出任务累了不止千百倍!难怪以前在外面完成任务要回村时,卡卡西都会一副无力到爆的样子。

先去二楼大厅用了晚餐,宇美才出了办公楼,一轮圆月刚冒出脸,斜斜挂在天空东边,风撕扯着人的衣服,像要给撕出道口子才罢休似的。

她和来的晚的佐助一行人按排在同一栋楼里,是一栋就算在这片独立于砂忍村的区域也绝对算边缘的建筑。外面看相当古旧,像有鬼出没的那种。现在这里人住的满满的还好,日后探索水脉的准备工作完成,该派出去的离开后,只怕就剩下她和佐助那一家子,这整栋屋子才叫恐怖了吧?

宇美刚进入楼的厅门,黑鸟就飞了过来,落在她肩上:“宇美,鼬在你房里等好久了,这会都睡过去了。”也就是说,他和鼬玩到了这会儿才出来。

宇美顿时觉得自己的胃开始抽搐:“他不是今晚又要睡我屋吧?”

“他不是已经每晚都睡你屋了么?”

“……”

“宇美,你现在是怎么了?以前鼬跟你睡,也没见你排斥过啊”小佐就奇怪了。

在我爱罗家的最后一晚,鼬突然出现时,小佐便飞了出去,虽然他很想仔细看看鼬,但他察觉了佐助的到来,他必须避开他,只好飞走了。现在鼬天天来找宇美,他也得以天天见到鼬,他真的好高兴,自然不愿看到宇美对鼬的排斥

宇美瞥黑鸟一眼:“我不是排斥他,只是,以前他只是个孩子,那当然没关系。”

小佐也瞥她一眼:“放心好了,某些事情上他现在也还是个孩子,要很久以后他才懂的。”

“才怪!他现在每晚……”

“宇美?你回来了?”鼬的声音突然从楼梯上方传来,打断了宇美的话。

宇美惊了一跳,小佐也浑身一僵,一人一鸟立刻扭头往上看去。

鼬揉着眼睛转过了楼梯拐角,看到宇美后才清醒了一样,咧嘴笑着两步跨过剩余的楼梯来到宇美跟前,然后左右张望:“我刚才明明听到你和我爸说话的,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了?”

“他、他突然想起来有急事……走了……”宇美的冷汗顺着额角往下流,她只好边回答边抬手擦汗。

“这样啊。”鼬停止了张望,注意力回到宇美身上,发现了她的异样,“你怎么出这么多汗?不舒服吗?”说着就要帮她抹汗。

“有、有点……冷……”宇美这倒是说了句实话。鼬说他听到佐助的声音时,宇美真的吓出了一身冷汗,而楼梯口这里凉风呼呼的,她真的很冷。

“你不是着凉感冒了吧?”鼬一弯腰,把宇美打橫抱起来,黑鸟就扇动着翅膀飞到了空中,听见鼬继续对宇美说:“靠着我会暧点哦。”看样子,宇美的谎话应该把他糊弄过去了。

宇美和小佐都松了口气。

鼬的身体很温暧,再加上宇美想快点离开这里,免得鼬再看来看去的万一看出点什么,她就乖乖环住了鼬的脖子,脸贴上他的肩膀。

鼬抬脚就往上走。

黑鸟率先飞向楼上,拐弯时一个回旋,不想正好对上了鼬的视线,那么冷冰冰的视线,让他心脏都猛的缩紧了停跳一拍,动作一滞差点从空中栽下来,使劲扇了几下翅膀才稳住身子。

鼬又不是白痴,宇美那么蹩脚的谎言,他怎么可能信?他只是不想为难宇美而已。

小佐明白了这点,也就明白了,或许自己能以这样的形态留在这里的日子,到头了。

鼬迟早会来找他问个清楚的。

那时候,怎么办?

【六】

勘九郎进了我爱罗的房间:“我爱罗,白天的时候长老派人过来,问探索水脉的事进展的怎么样了,你……做出决定了吗?”那帮长老现在就盯上木叶了。

我爱罗放下手中的书,静静坐了一会儿,才扭头问问勘九郎:“你说……我这样做,鸣人会不会恨我?”

勘九郎轻轻叹了口气,走到我爱罗身边,按住他的肩膀:“鸣人一定会明白的,如果你不这么做,你根本无法说服其他人让那么多的木叶忍者进入我们的村子,那他们可能早就死了也不一定。”

“可现在也只不过是让他们死的晚一点罢了。”我爱罗有些难过。

“喂!你从政也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这么死脑筋?”勘九郎无力了,“水脉这种东西,村里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你就让木叶那边出去走远点,转个几大圈再回来,说没找到,谁还能把他们怎么样啊?谁那么有本事,让他自己去找!”

听了勘九郎的话,我爱罗难得的笑了:“这可真是……”

“是什么是?别那么死脑筋,到头来只是为难自己,便宜了那帮老家伙。”

“嗯,我知道了。”我爱罗点点头,“那,和木叶那边的协调,就交给你和手鞠吧,好好照顾他们。”

“放心的交自己的姐姐哥哥吧。”勘九郎又拍拍我爱罗的肩膀,出去了。

我爱罗闭了眼,许久,才做了个深呼吸,又睁眼往窗外的那轮明月看去。

希望,勘九郎的计谋能成功混过那帮长老。

“呵。”我爱罗苦笑一声。

鸣人,我无法成为你的幸福,那起码,让我来保全你的幸福吧。

-TBC-

评论
热度(3)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