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88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八十八话

【一】

纲手站在大玻璃窗前,望着窗外那沐浴在星光里的满目疮痍的村子,陷入了沉思。办公桌上散乱的摊着文件,铺满了桌面。

这里刚刚结束一场会议,关于村子的重建事宜的。自与入侵者一战,到今天过去半个多月了,敌人再没有其他异动,重建工作按部就班的展开,已经看得到部份被修复的民宅,有平民陆续搬了进去。

这一次,伤亡比晓之战里更惨。那些入侵者有将一切的生命力直接吸收转为自身查克拉的能力,让人根本无从抵抗,唯有保持距离才能保命,这还怎么打?只有逃命的份。

纲手转脸看向另一边,看到了一些人,如今权势已去只是挂名的那些人,和一般忍者一样干实务性质的工作,决策性质的工作与他们再无关联。佐助的判断是正确的,如今,木叶的政权达到了从未有过的集中。但纲手自己也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她相信鹿丸他们的心与能力,然而自从木叶建成的那天起就一直使用的政治模式,必有它的道理,可是纲手仍未看出来。

“唉……”纲手转身走回办公桌,坐进椅子里,开始想别的事——那些战斗中逝去的忍者。

尽管当时的情况很危机,纲手等人也还是在战略调动上动了心思,高层一派的部下被派去最前沿,冲在最前却撤的最晚,几乎全灭。这也是为什么那一夜之后高层就彻底失势。

看着宽敞到让人感到寂寞的办公室,纲手忍不住又一次问:这里到底有什么好,让那么多的野心家罔顾一切的往这爬?

就算立场再不同,那些逝去的忍者总归也是木叶的忍者,纲手心痛不已又无可奈何。

哪一个功成名就的将军,不是踏着士兵的累累白骨攀爬至顶峰的?政治家只会更甚。

“高处不胜寒吗?”纲手完全靠上椅背,陷入软软的沙发里,“哼!”一声冷笑,闭了眼不再看这间房间。

【二】

纲手叫停了对佐助的所谓审查后,佐助也被鸣人拉着来干活。佐助到哪儿,佐井自然跟到哪儿,卡卡西看到了,调侃他们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卡卡西班到齐,惹的佐助撇嘴表示不屑。

“哦?”卡卡西还看到了一个少年,当然他知道那是谁,“佐助,你怎么带着你儿子来工作?这不是胡闹么?你们都是跟着大和去树林里取材,他要受伤了怎么办?”

佐助这才发现鼬竟然躲在自己身后,一把把他拖出来推到卡卡西跟前:“嘛,他都长这么大了,总不能还天天把他关家里,所以把他带来,看能不能给他点他能干的活,让他锻炼一下。”

卡卡西无奈的长叹一口气:“佐助你还真是有够藐视木叶的规定的。”虽然这么说,卡卡西还是仔细去打量鼬,现在村子里正缺人手,多个“苦力”总是好的。

不知为何,鼬这次见到卡卡西总有点扭捏,眼睛一直盯着地面,一只手垂在身侧,另一只手背在身后攥着衣服,似乎很紧张。

“嗯……个子长的确实够高了呢。”卡卡西还是不敢相信一个孩子可以成长的这么快,不过他也不是很在意。他知道佐助有两个这件事,再想想那个不老不死的宇智波斑,宇智波一族净是些迷一样的人物,鼬只是长的快点真不算什么。

“老师你可以试试他的实力,绝对比这小子跟自来前辈去修行前强多了。”佐助说着竖起大拇指一指鸣人。

“嘁!我要是有卡卡西老师像指导某个家伙一样从开始就悉心指导我忍术的话,我才不会输呢。”

“啊哈哈哈哈哈!”卡卡西大声的干笑。已经过去多少年了?鸣人这小子居然还记着当年他去指导佐助修行,而没有指导鸣人修行的事。

佐助也无语了,要翻旧账,那样一段的年少轻狂,两个人得翻出来多少事?

佐井则完全的置身事外,鸣人说的事发生时,他还和所有人都不认识。

鸣人也觉得自己不想示弱而说的话,让气氛有点尴尬了,他忙转换话题:“那个,鼬的事该走什么程序,卡卡西老师你帮帮忙吧,我们先去找大和老师,哈哈哈!”随后他一手拉住佐助一手拉住佐井,“卡卡西老师,再见!”

看着三个人因为拉扯而有些脚步踉跄的远去的身影,卡卡西叹口气,无奈的摇摇头,转身却看到鼬直直的盯着自己看,不复刚刚的扭捏。卡卡西奇怪的问:“呃,这么盯着我看,是有话想对我说吗?”

“是有话想问你。”鼬微微皱起了眉毛。

卡卡西更不解了,自己和鼬几乎就没见过面,鼬却有话想问自己,会是什么呢?

“我喜欢宇美,想要和她像爸爸和鸣人那样共同生活,你会在意吗?”

鼬的直白让卡卡西一时半会的没反应过来,随后才左右张望走廊里有没有别的人在,随即拉着鼬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三】

“呼——”卡卡西长出一口气,垮着肩耸着眉,无奈的说:“比起佐助,你更像鸣人啊。”

“回答我。”

“在那之前,我可以先问问你为什么要这样问我吗?”

“因为……宇美很在乎你的看法的样子……”鼬垂了脑袋,有些沮丧起来。他回想起那次去宇美公寓,因为卡卡西也在,宇美都不准自己靠近她的事。不管宇美怎么说,那是鼬唯一一次觉得宇美会在乎别人的眼光,所以,他要问明白卡卡西的态度。

“这样啊。”卡卡西明白了原由,开始思考该怎么回答。他自然是反对的,他希望能有个人来照顾宇美,而不是反过来。鼬身体成长的再怎么快,也无法改变他依然还是个孩子的事实,他的未来还是不确定的,再加上旁人的偏见,怎么想都是宇美会很辛苦的可能性更高。

“你反对我们?”卡卡西长久的沉默,让鼬沉不住气了。

“对,我反对。”

“就算宇美也喜欢我?”

“那宇美喜欢你吗?不是悉心照顾你,就等于喜欢你。”卡卡西在心里叹息。

在卡卡西看来,佐井对鸣人、宇美对佐助,都曾抱持着得不到回应也不求回应的感情,因此佐助离开后的艰难日子里,佐井和宇美才会那么尽心的帮助鸣人。那么做为佐助的儿子,鼬得到宇美无微不至的照顾,是很正常的。

“请不要认为宇美是因为喜欢我爸爸才对我照顾有加,那是对她的污蔑。”鼬突然义正言辞的口气,让卡卡西愣了一愣,就听见鼬继续说:“开始她对我和弟弟妹妹是一视同仁的,只是听从你的命令,和佐井来我家有个照应而已。是我单方面纠缠她之后,慢慢的她才尤其照顾我,这和我爸爸没有任何关系!硬要扯上我爸爸的话,只能说多亏他让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我才能和宇美相遇!”

“是……这样啊?”这真是卡卡西没有想过的情况,他在村里的时候尤其忙,这件事他还是无意中撞见的。他理所当然的认为宇美会悉心照顾鼬是因为她喜欢佐助的缘故,而鼬喜欢上宇美是错解了宇美对他的照顾。

“对!就是这样!宇美才不是把我当作爸爸的替身看待的!她甚至因为我长得像爸爸而曾疏远我,这不正是因为在她眼里爸爸是爸爸、我是我么!我不准你这么污蔑她!”鼬激动起来,并且再一次直白到让卡卡西语塞。

看着对面的少年愤慨的脸,卡卡西这次拿捏半天,才慢慢的说:“抱歉,我并不知道你们之间的详情,所以理所当然的……呃,是我轻率了。”随即话锋一转,“但我还是不会支持你们的。你和宇美,跟你爸爸和鸣人,从本质上说没什么区别,都是很边缘化的情况。这么多年,你家的日子过的到底怎么样,你做为当事人应该很清楚吧?”

鼬抿了抿嘴,低下头不说话了。

卡卡西摇了摇头。虽然难得有了和自己单独相处的机会,鼬便一鼓作气的问出了他自己一直记在心里的疑惑,但孩子就是孩子,他根本就没想好要是得到否认答案并无法说服对方时他该怎么办。

“走吧,我带你去找伊鲁卡老师,你该认识他吧?他是佐助和鸣人还在忍者学校里时的老师,得先由他对你进行实力测试。”卡卡西说完转身要走,不想又被拉住了衣服。

“如果、如果我长大了,能够像我爸爸照顾鸣人那样的照顾宇美,你也还是反对我们吗?”鼬不屈不挠的再问。

卡卡西看着鼬,看着他坚定不移的目光,再一次确信他是真的很像鸣人。当年所有人都劝解鸣人放弃带回佐助的心愿,因为佐助已经走的太远,但鸣人依然毫不动摇,甚至打定了带不回佐助就和他一起死的主意。起码当下,鼬对宇美的执念,已经堪比当年鸣人对佐助的了。

还真是一脉相承的超级大笨蛋,卡卡西在心里默默的叹气,无奈了:“你先做到你说的那个如果,再说别的吧。”

鼬刹那间如花绽放的露出了笑脸:“我会努力的!我一定会变成爸爸那么强大又温柔的男人,让卡卡西前辈你能放心的把宇美交给我!”

卡卡西终于回过味儿来了,这就是所谓的要想追到老婆,就得先攻克岳父岳母么?这么一想,卡卡西忍不住多看鼬几眼,没有任何人教他——卡卡西相信佐助和鸣人不会这么闲情逸致的教儿子怎么追女人——只是凭借自己的直觉,就能够做到这种地步……

“唉……”卡卡西揉揉太阳穴,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宇美那么沉静内敛的人,竟然会和这样一个孩子纠缠到一起了,这么人小鬼大的家伙,宇美根本防不胜防啊。

【四】

伊鲁卡十分高兴鼬的到来。

“哎呀!大部分教师都抽调去干重建工作,我这都要忙昏头了,能有人来帮忙真是太好了!”

卡卡西抬眼扫了一圈临时充当了学校的避难所,教师只有少数几人,高年级的学生都在帮忙维系秩序。皱了皱眉,卡卡西问伊鲁卡:“要不要我向火影大人报告一下,少派点教师去参与重建工作?”

“啊哈哈哈,还是不要给火影大人添麻烦了,这次竟然抽调教师,说明村子已经忙的平民都不够用了吧?算了,这样虽然没法进行教学,但是不会乱的。”说完看向鼬,“你是新晋忍者吗?叫什么名字?嗯?怎么觉得你好面熟呢……”

“前辈,我是鼬啊。”

一听这名字,伊鲁卡很是吃惊,嘴巴都张着合不上了。

“这是佐助的长子,伊鲁卡你应该见过他吧。”卡卡西随意的说道。

“就是见过我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已经长这么大了么!”伊鲁卡对着鼬左看右看看个不停。

“啊哈哈哈……”卡卡西笑着摇摇头,开始说正事,“伊鲁卡,虽然你这里忙的不行,但是在把这个孩子交给你使唤之前,还是得先请你对他进行实力测验,写个报告交给火影大人。唔,晚饭前我再过来,一起去见火影大人吧。”

“我明白了,我会在那之前完成报告的。”

“那么,我先走了。”

“嗯。”

“卡卡西前辈再见。”鼬挥着手,脸上还喜笑颜开的。

看着那张笑脸,卡卡西也就边在心里叹气边也挥了挥手,从两个人面前消失了

【五】

中午休息的时候,佐助忍不住说了一句:“真不是人干的活!”倒不是说他多累,他是在心疼鸣人。

鸣人笑了一笑:“嘛嘛,没办法了,虽然平民能动的都叫来了,人手还是不够啊。”

佐助长呼一口气,没在说话,只是抬手揽住鸣人的肩膀,和他轻靠在一起。

坐两个人对面的佐井无奈了:“我说,你们两位注意一下场合?”

佐助周身的气压瞬间冷了几度,让鸣人和佐井忍不住抖了抖身子,不过佐助还是听话的放开了自己的手。这里人确实多了点。

一会儿,佐助感觉有人偷偷抓住了自己的手,他朝鸣人看过去。这时候敢来碰他的,除了鸣人不会有别人。

“嘿嘿。”鸣人只是冲着他咧嘴傻笑了两声,并没有说话。

可很神奇的,佐助的不高兴就这么烟消云散了,不过脸还是板着:“哼!”

“啧啧。”佐井看不下去了,站了起来,“再在这待着,我怕我是要收一麻袋的小米了,你俩等我走了再继续呗。”言毕要走,被鸣人喊住了。

“喂!佐井,不这么开玩笑的!”

佐助却毫不在意的说:“让他走,我看他今晚睡哪去。”

“……”佐井思考三秒钟,乖乖转身坐了回去,“算你狠。”现在物资这么紧缺,佐井要想半路另寻旁的住处,去睡废墟的话可能会实现。

“多谢赞美。”佐助笑咪咪的回答,让佐井更加的咬牙切齿。

明明那会儿还是佐井去替这两个昏迷不醒的家伙领的物资,为什么到了这会儿反倒像佐井是被他们收留的了?这不公平!只是,这些佐井也就在心里想想了,哪敢真的说出口。

这时开工的哨子声响起,众人纷纷起身准备回去干活,这三个人也不例外。可是没走几步,佐助猛的停下了脚步,他忽然感到一阵强烈的寒意。此时并没有风,又是正午,林子里确实会凉快些,但决不该感到寒冷。佐助确定这不是他的错觉,因为这寒意虽转瞬即逝却强烈无比。可是看看四周,又似乎只有他感觉到,于是他又不确定了。

“佐助,发什么呆呢,快走吧。”鸣人在前面催他。

“哦,我来了……”佐助还是四下环顾一周,没发现什么异常,这才往前走去。

【六】

鼬的实力大大超出伊鲁卡的想象,且不论在瞬息万变的实战里会怎么样,单论术的使用,鼬已经在中忍之上。

不愧是佐助的孩子啊,伊鲁卡在心里感叹。

“鼬,你回去和别的孩子待一起吧,我现在就写提交给火影大人的报告书。”

“明白了。”鼬点点头,转身离开了这间小房间。

这时旁边的一个男教师问伊鲁卡:“那也是那个宇智波佐助的孩子?有这么大了吗?”

“哈哈,卡卡西带过来的,还能有假么?”伊鲁卡将手里的文件拿好,起身走出了房间,“呼……不知道火影大人会不会通过这个孩子的报告呢?”

嘛,卡卡西要和我一起去见火影大人,也是因为这个吧?算了,让他去烦恼好了。

打定主意,伊鲁卡不再想这些,开始专注的思考报告该怎么写。

时间过的飞速,晚饭前卡卡西如约前来,正好看到鼬组织一个班的孩子排队前往食物领取处。鼬做的非常好,没有一个孩子敢乱跑,都用敬畏的眼神看着他。

卡卡西大奇,转头想问伊鲁卡,后者不等他开口,耸了耸肩抢先说道:“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或许会看孩子也是种天分吧。”

其实,对鼬而言,这些在大人眼里算调皮的孩子,跟自家的小弟弟妹妹一比已经是天使了。连花歌和葵都被他管的服服帖帖的,这些孩子更不在话下。

“鼬,把孩子交给旁的教师,我们先去面见火影大人了。”卡卡西喊道。

鼬这才发现卡卡西已经过来了,对那些孩子叮嘱了什么,才几步跑了过来:“卡卡西前辈!”

“你做的蛮顺手嘛。”卡卡西由衷夸奖他。

“嘿嘿嘿!”鼬笑了,“和我的弟弟妹妹比起来,他们真是太听话了。”

听到这句话的卡卡西和伊鲁卡,心中不约而同的浮现同一个念头:你的弟弟妹妹是有多恐怖啊!

“等见完火影大人,我可以回家了吗?”鼬问卡卡西。

“嗯?你有什么事吗?”

“一天没见着弟弟和妹妹,有点担心。”

“诶?佐助没把他们交给谁照顾吗?”

鼬摇头:“没有,爸爸只是叮嘱我的大弟弟好好看着两个最小的,中午要按时吃饭,就这样了。”

“该说他是相信自己教出来的孩子呢?还是该说他不小心?真是服了他了!”卡卡西捂了额头,“那我们也别慢悠悠的了,快点办完事你就回去。”

三个人加快了步伐。

【七】

“佐助,远明说他有话要对你说。”在回家的路上,佐井忽然贴近佐助如此说道。

“嗯?什么事?”佐助回头看向佐井。

天要黑了,他有些不放心三个孩子,也不知道鼬回去没,就先走一步。本来他就不在编内,没有人管的着他,只是他要走,佐井自然是一起的了。

佐井装做随意的将手搭在佐助身上,后者身体一僵,远明小蛇已经爬到了他身上。

“佐助,我有种很不好的感觉。”小蛇小声的说。

“哦?”

“具体说不上来,就是一种感觉,中午那会儿突然一阵恶寒的,就在刚刚又感觉到了,还更严重。”

佐助微微一笑:“你也觉得不对劲的话,那就果然不是我的错觉了。”

“佐助,这种感觉很不好!”

远明表现出的不安,是佐助从来没见过的,他停下脚步:“会有危险么?”

“应该。”

佐助略一沉思,抬头看了看前面,又回头望向来的方向——是去孩子身边,还是回鸣人身边?

佐助忽然想起就在数月之前,鼬还曾问他,要是出现了他和鸣人只能救一个的情况,佐助会救谁。想不到,现在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内心一番挣扎,最后苦笑了一下,佐助仰起脸看向灰蒙蒙的天空喃喃说道:“你不愧是由我而来的……”

随后,他解开了远明的转换之术:“我的孩子,就拜托你们了。”

“什么?”佐井还没反应过来的,佐助已经不见了,他只好去问远明:“这是怎么了?”

远明转身看着佐井,慢慢的说:“事情……可能要变糟糕了。”

西天,夕阳收走了它最后一丝余晖。

-TBC-

评论
热度(3)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