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89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八十九话

【一】

说来佐井是不能让佐助离开自己的,高层下了台,规定也依然在,面上的功夫依然得做。但佐助的消失让他根本反应不来,反正也没人知道,佐井决定这次由他去吧。

佐井和远明回到帐篷时,气温瞬间降了下来。冻的佐井不住的瑟缩着,一呼一吸之间白雾一朵一朵,他大不解:“这是怎么回事?”

远明的眉头皱了起来:“我想,我知道佐助的草剃剑去哪了。”他说着转过身,“不行,我得去找佐助,告诉他这件事。”

佐井一把拉住他:“你等等,你发现什么了告诉我不行吗?”

本想说告诉你没用,但远明回头望着佐井的眼睛,看着里面满满的关心,又说不出口了。沉默数秒后,他这么说道:“佐井,这件事我必须立该去告诉佐助,不然结果有可能会无法挽回的,我保证见了他就立刻回来,一回来就告诉你我发现的,好吗?”

佐井只有让远明走了。

看着远明转身,佐井的心有一瞬的揪紧,下意识就朝他伸出了手,可远明已经消失在空气里。手僵在空中数秒,才颓然落下,佐井觉得自己的心也一瞬间不知落去了哪里,总之,它不在胸膛里了。

忽的,佐井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已经习惯了远明对自己的等候,和他在一起的这几个月里,一直都是他在家里等着自己回去,不然就是寻自己而来,何时让自己等过他呢?

苦笑一下,佐井对自己颇有点无语,自己这样跟个小女生有什么不一样?

似乎更冷了,佐井打了个哆嗦,转身进了帐篷。鼬已经回来了,四个孩子冷的抱成一团,披着毯子坐在褥子上。

一看到佐井,朝美抢先开口问:“佐、佐井大叔,怎么突、突然这么、么冷了呢?爸、爸爸和、和鸣人呢?”一句话让他说的断断续续,张嘴闭嘴间不停的吐出哈气。

“佐助和鸣人还要等一会儿才回来。”佐井立刻走过去和孩子们坐到一起,让葵和花歌靠到自己身上,与之分享彼此的体温。大人总是要比孩子抗冻些,佐井的体温很温暧,两个孩子紧紧的贴着他汲取他身上的温度。这场景,让佐井恍然间又想到了远明。

再次苦笑一下,佐井对自己彻底无语。

【二】

远明出现在佐助面前时,佐助正和鸣人边争执边往回走着。

“……所以我不是说了么!我先让远明和佐井回去……”佐助停了下了话头,因为他看到了远明,“你怎么又回来了?孩子……”

“佐助!”远明语气不善的打断他的话,“我们马上离开这里,我总觉得,这里要发生大变故,不好的大变故,严重的或许这里会毁灭都不一定!”

远明的话太骇人了,让佐助和鸣人都愣了一愣,才回过神来,同时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远明皱了眉头:“你的草剃剑,恐怕是被我的族人带走了。这样异样的降温,绝对和他们有关。虽然那个首领被我打成重伤,可毕竟没死,只要汲取到足够的能量,他就能快速复原。现在突然变的这么冷的气温,大概是他要发动什么术的前奏,我们最好在天亮前离开。”

“你既然知道这些,为什么不去阻止呢?”鸣人问。

“能阻止的话,远明就不会要我们离开了,对吧?”佐明看向远明,后者点了点头。

鸣人一时有点慌了,又很快镇定下来,因为佐助按住了他的肩膀。他冷静的想了想这件事,才扭头看着佐助:“我们不能扔下木叶,佐助,我们不能。”

佐助看看鸣人,看看远明,再看回鸣人,最后眉头一皱,嘁了一声,紧紧的攥了攥鸣人的肩膀:“我去找火影大人,但是鸣人你现在立刻跟远明回去找孩子们,然后一起跟着远明离开。”看鸣人要开口说话,佐助立刻又加了一句:“不然我直接敲晕你带走,管你事后要怎么和我算帐!”鸣人乖乖闭了嘴,佐助松开他,又对远明说:“我还记得我问你的问题,也记得你说过这是个很长的故事,这一段时间我都没能继续听你说,但之后我会听你说的,然后我会和你一起寻找解除鸣人封印的方法,所以现在,还要拜托你带着鸣人和我的孩子离开。”

远明也皱了眉头:“我也不能让你死在这里。”

哼笑一声,佐助微昂了头,脸上傲气十足:“我才不会为了鸣人之外的人死呢。”

远明便不再劝阻了,只说会在木叶北面的丛林里等他。

但是佐助想了想,让他去西边,木叶如果撤离,应该会去砂忍村,西边的丛林是必经之地。说完了佐助转身刚要离开,又定住,回头看向鸣人,右手突然结印并点上鸣人额头。一阵白雾爆出散去,只剩了一条麦色小蛇。

“混蛋你……”鸣人小蛇的话语未说完就消音了,他被佐助用写轮眼催眠。

佐助将鸣人小蛇交到远明怀里:“这样你和佐井的行事速度可以更迅速吧。”

“你这么不相信鸣人?”

佐助顿了顿,转过身去背对着远明说道:“我是太相信他了,相信他不会对危险的木叶袖手旁观,这就是鸣人。”话音的最后似是在叹息,说完他消失在远明面前。

远明低头看看睡在自己怀里的鸣人小蛇,也从原地消失了。

【三】

火影办公室里,纲手和鹿丸一起在跟手鞠商谈事情。这次无缘由的温度骤降,必须给所有人发放取暖物品,不然会冻死人。可是当下的木叶哪还有多余的物资,只有向砂忍村寻求救援了。

佐助突然的出现打断了三人的会议,不等对方发问,他先一口气说了个利索:“火影大人,这次降温的背后恐怕是个会让木叶整个消失的术,如果不想全部人覆灭,那最好下令在天亮前全体撤离吧。”

办公室里安静了半响,鹿丸才傻傻反问了一句:“什么?”

纲手也才回神,但她是思路瞬间明朗起来,她反问佐助:“你确定?”

佐助皱眉:“很确定,而且我现在就要带着鸣人和孩子离开,至于你们,不过是因为鸣人放不下你们的缘由,所以我来提醒你们一声,至于信不信、做不做,你们自便吧!”言毕他转身一挥手,带起的镰风破掉了所有的窗玻璃,然后他跳出窗消失在空中。

“这个混蛋怎么这么无礼!”手鞠下意识说了这么一句。

“以他来去无影的实力,做这么多余的事情,恐怕是给火影大人最后的提醒吧。”鹿丸却抱持了相反的意见。

“这里都要消失了,就别在意这么几块玻璃了么?”纲手胳膊支在桌面上,以手抵住了额头,“鹿丸,去喊静音她们几个过来。”

鹿丸早换上了严肃的神情,点点头跑出去了。

“我该回避一下木叶的内部会议吧。”手鞠说着也要走。

纲手喊住她:“不,手鞠,做为同盟村使者,木叶这边要讨论的问题,也和砂忍村有关联的。”

“啊?”

“我记得同盟条例里有这么一条吧,当一方发生灭村情况,另一方有义务接收对方幸存忍者并给予援助,对吧?”

手鞠明白了纲手的意思,木叶这是打算转移去砂忍村啊!虽说她是使者,可这次出使只是个挂名,就算木叶发生了入侵事件后她火速将消息传回砂忍村,得到了继续在木叶负责一切沟通事宜的命令,也还是没有权利决定这样的大事的。但是看佐助那急匆匆的模样,她是根本没有时间汇报并等候回应了。

该怎么办?接受还是拒绝?手鞠陷入沉思。

但她转想到了自己的弟弟,那个心心念念想着鸣人的弟弟,她笑着摇摇头:自己真是过虑了,那个弟弟,一定会想尽办法让木叶进入砂忍村的,因为,鸣人在砂忍村啊。

【四】

佐助出了火影办公楼就直奔木叶西边的树林,走出好远,就看到远明和佐井带着四个孩子早等在那里,脚边放着大小几个背包。

果然,离的木叶越远,气温便逐渐回升,到了这个距离,已经和上午的温度差不多。

“现在怎么办?”远明边问佐助,边将鸣人小蛇交还给他。

“走到火之国的边境线上,然后等人来。”佐助回答。

“等人来?”

“对,就算纲手不撤离,手鞠也不离开,一旦木叶毁了断了和砂忍村的联系,砂忍村也会再派人来的。凭我们现在这样,可没法让所有人到达北方,必须先进行补给。”

佐井被远明可劲的督促着打包撤离来了这里,到现在还有点懵。不过,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那起码不要添乱,所以他老老实实的站着不说话,只是听着。但听完佐助的话,他忍不住的问:“木叶会毁了?”

佐助和远明同时沉默了。

说不上来什么心情,佐井下意识就转身朝木叶走,却没走开几步走不动了。远明从他身后抱住了他。事情到了这地步,再去怪远明什么都不说也没了意义。走不动,佐井也就不走了,就那么立在原地呆呆的望着来的方向,好像这样那边的黑暗里就会走出来人似的。

佐助不再管那两个人,喊四个孩子一块捡了些柴生起火堆。这里只是相对木叶而言不冷,毕竟是山林里,到了晚上还是寒凉的很。

等火势旺起来,佐助对鼬说:“鼬,你跟我去找点别的吃的,光啃干粮可不行。”

“哦。”鼬站了起来,朝美也站了起来。

“爸爸,我和你去吧,鼬哥今天一整天都不在家里,现在让他休息吧。”

可没等佐助张口说话,鼬就硬把朝美按回了原地:“我没事,你乖乖在这里等着。”

“可是……”朝美还想挣扎。

“没有可是!”鼬不等朝美说完就一口回绝他,“朝美,你和葵、花歌很快就会长大,不再需要任何人的照顾,所以现在,就让我再多照顾你们一会儿,好吗?”说着鼬微笑起来,“就算是满足我这个做哥哥的虚荣心吧。”

“鼬哥……”朝美没办法了,乖乖坐了回去。

一边的佐助看到这样的鼬,轻轻的笑开,转身就走,鼬忙跟了上去。

【五】

所有的人都不明白为什么纲手要突然下令离开,但命令就是命令,不解也要服从。

不过,总有反对的人。那些高层不死心的和纲手唱起了反调。毕竟是自己的家,虽然不明所以的事情一件接一件,还是有人不愿离开的,这样一来双方竟然势均力敌。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夜色越加浓烈,纲手也越来越焦急,可持反对的人却越吵越有劲,上瘾了一样。最后,忍无可忍的她一拍桌子,站了起来:“随便你们吧!卡卡西、静音、鹿丸!下令所有的小队组织平民撤离,愿意走的走,不愿走的放弃说服!我们走!”

“哦?”对方的一位抓住了纲手最后一句话,“‘我们走’?纲手,这是一个火影该说的话?”

纲手哼笑一声:“你就这么想要火影这个名号么?好吧,我送给你了,今夜抱着它做个美梦吧!”

那人皱了眉:“你现在做的可是带领亲信意图私逃,我们可不能这么让你走了!来人……”他的话被一声很响的地板爆裂声打断。

纲手从被自己打裂的地板旁慢慢站了起来:“给我差不多一点!别不知死活!”

“哼哼。”房里响起一声轻笑,佐助的身影出现在两派人中间的位置,“火影大人,你应该一开始就这么干,好言好语了这么久,最后不还是得靠拳头说话么。”

这让在场其他所有人都惊讶无比,但对纲手来说,这正好是个机会,她一使眼色,鹿丸等人会意的朝门口走去。

“火影大人,快点行动吧,已经过了午夜了。”佐助又加一句。

【六】

吃晚饭时,佐助让鸣人小蛇醒了过来。他还是心虚了,说的是不管鸣人怎么和他算帐他都不怕,可鸣人要真要跟他没完,就鸣人那死脑筋,天知道他会和他闹几年还是干脆闹一辈子?鸣人小蛇没让佐助失望,理清状况后,扯着嗓子大吼大叫了一番,用言语危胁佐助:“混蛋!解开我的术!我要回木叶!我不能抛下卡卡西、不能抛下婆婆!不能抛下他们!你要不让我去,他们要有什么意外,宇智波佐助!你这辈子别再想上我的……”佐助一脸黑线的让他在说出最后一个字前再次被催眠。

佐井有些魂不归体的坐在一边,远明踡缩在他怀里,环着他的腰,似乎已经睡过去了。所以只有四个孩子一脸认真的望着他们。葵似乎想开口问什么的,被朝美戳着胳膊阻止了。

佐助站起身,将鸣人小蛇递到鼬面前:“你看顾好他,我回木叶一趟。”

“哦、哦。”鼬拼命忍下笑意板出一张扑克脸,接过了鸣人小蛇。

佐助没立刻走,站在鼬面前盯了他好一会儿。

“干、干吗……”鼬这下一点也不想笑了。

“哼,照顾好弟弟妹妹。”佐助这才离开。

等再也感觉不到父亲的气息,鼬默默看了一会儿怀里的鸣人小蛇,嘴角抽搐几下,还是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并小声的笑了很久,让朝美看着他无奈的叹了口气。

“哥哥,鼬哥一个人在那笑什么呢?”葵不解的问,花歌同样的疑惑不解。

“不用理他,只是一个人犯傻呢。”

“哦……”朝美这么说,两个小孩子只好收起全部的疑问,不再多话。

这就是为什么佐助会突然出现在木叶内部会议上的缘由。

【七】

有佐助从中插了一手,两边都各退了一步,纲手很快就调动起人手,组织好愿意离开的忍者和平民的队伍,离开了正重建的木叶村,往西而去。

一半的忍者约有六千余人愿意跟随纲手离开,平民却没有多少。

最后站在一株不知多少年的巨树顶端,纲手依依不舍的眺望着绝大半数还是废墟的木叶村。这是她爷爷建立的村子,她在这里出生、长大,这里承载着她人生全部重要的回忆,现在,她却就要离开了。而且,回来的可能性……

“火影大人,我们一定还会再回来的。”跟在她身边的鹿丸如此说道。

卡卡西收回视线,看了看鹿丸,无声的笑了:年轻的一代,必然会超越我们的!

“哼!”手鞠转身重重的拍了鹿丸肩膀一下,“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

鹿丸咬了咬牙,才没哼出声:火影大人,您注意注意您的力道啊!

一干人落回地面,手鞠带着两个部下走了过来:“火影大人,我已经派人先行回砂忍村送信了。”

“真的不需要等待回信吗?砂忍村的长老们一定会同意收留我们?”

“哈哈,我弟弟一定会拼命找办法办到的,您就放心吧。”

纲手笑了:“谢谢你。”

“不管那个,我们也不能在这里停留,我不求你们能半夜里赶到火之国西方边境上,但还请别在这停留,这里距离木叶还是不够远。”佐助又是突然出现。

“还不够远?”众人惊讶的反问。

“是的,这里还是太冷了,我已经把鸣人和孩子还有佐井送去边境那了,那里的气温就完全是正常的。”

佐助这么说,自然不会有假了,纲手马上下令队伍继续前行,赶往边境线。

“那么,我就先行一步了,我会和鸣人他们在边境那等着你们。”佐助又加上这么一句,就不见了踪影。

纲手摇摇头,带着静音和手鞠一行人,和队伍一起快速前行。

温度确实有在回升,众人都感觉得到,这下都打消了疑问,安心的赶起路来。

路上走着、走着,突然一阵地动山摇,地震了。紧跟着众人都听到了,似有怪兽在地底深处吼叫一样的一声闷响。

事发突然,反应不够快的人一个不稳从树上掉下去了。好在从树上行进的都是没有路的地方,地表很软,又是忍者,都安全着地,只是多少有些擦伤。

可是心理上的冲击盖过了身体上的不适,因为不明所以惶恐的情绪,如水面上的涟漪一般在队伍中传播开来。

纲手及时做出了指示,命令队伍立刻全速向火之国西方边境进发。现在,还不能让所有人知道木叶村已经毁了,为了不让忍者们开始胡乱猜忌,只有用全速赶路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了。

这的确凑效,队伍暂时回归了平静,沉默而有序的急速前行。

【八】

当第二天的太阳升的老高,木叶忍者的队伍才陆续赶到了边境线上。他们来到了河边,纲手下令就地休整,全速奔跑了大半夜加半个上午的忍者们,饭都不吃的就躺下睡去。

纲手自己也深呼吸几下,接过静音递过来的杯子,喝了几口水,就吩咐静音也去睡。

现在,除了负责放哨的忍者还强打着精神外,就只有纲手是清醒的。

“不愧是火影大人,精神真不错。”佐助突然出现在她身边。除了刚听到佐助的话时被吓了一跳,对佐助的来去无影早见怪不怪的纲手再没有别的动作。反倒是佐助手伸进衣服里,摸索着掏了什么出来。

一条两指粗细的麦色小蛇。

“鸣人说他一定要亲眼看看你们,所以我带着他过来了。”佐助额角青筋爆跳的说。

“纲手婆婆!你怎么样?”鸣人小蛇挣脱佐助的手,爬上了纲手的胳膊,最后来到她的肩膀盘住,立起脑袋仔细打量她。

沉默的看了这条蛇半响,纲手转头问佐助:“不能让他先变回人类吗?”

佐助瞥了一眼小蛇,才转脸背对纲手,带上几分别扭的说:“他现在变回人类,也是没有衣服的……”

“哼!你个混蛋还好意思说!居然都不记得捡我的衣服!”

“那时那么急,哪顾得上那个。”

“你……”

“噗——”纲手忍不住笑起来,打断了两个人的拌嘴。她也扭头,不过是看向小蛇:“鸣人,佐助能回来你身边,真是太好了。”

“哦?”佐助万万没想到纲手会这么说,回过头看她。

鸣人小蛇晃了几晃脑袋,刚张嘴想说什么,却被纲手拿住脖子将它从自己身上扯下来,递回给佐助。

“鸣人你放心好了,你在木叶认识的每一个人都这里,他们都好好的活着,并且会继续好好的活着,所以你就安心待在佐助身边,好好过你们的两人世界吧。”

“纲、纲手婆婆,你这是说的什么话啊!”小蛇炸毛,蛇信子吐的老长的说。

“我的真心话。”纲手以从未被看到过的温柔神情看着佐助和鸣人小蛇,语调也是柔柔的,“前面十年里,总让你们分隔两地,辛苦你们了。”

顿时,鸣人小蛇再说不出一句话。纲手这话,就是正式承认两个人的关系了。

不像卡卡西和后辈的鹿丸这些人,轻易的就接受了佐助和鸣人的禁忌关系,纲手反对的不只是佐助,更加上他和鸣人的关系。虽然这么多年她从未提过,可鸣人就是知道——在成为父亲、肩上多了一份责任的那一刻,他也蜕变了。

比起外人,视为亲人的纲手的否认,最让鸣人觉得伤心而无奈。但现在,这个心结终于也消失了,鸣人太高兴而失却了表达的能力。

反倒是佐助,轻而浅的笑了笑,就捧好鸣人小蛇起身消失在纲手面前。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