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20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百二十话

【一】

砂忍这边则要麻烦的多,但总算是将这件事压了下去,没有造成任何不好的后果。

我爱罗得以松了口气。

地下蓄水已经全部重新调整过,尸体全部打捞完毕,日常取用的地下水全部换过新水,终于没有任何问题了。且因为那场狂暴雨的降落区域实在大的离谱,地下水脉并没有在并没有在雨停后就立即降回去,所以暂且看来,是不用为水发愁了。

我爱罗便下令暂停探查水脉的工作,下令让外出的忍者全部回村参与村子的重建工作。

做好这一切后,他才终于得空重回地下大厅,去看那座魔兽像。

那魔兽像有百米多高,我爱罗站在它脚边,就是只蚂蚁。

他还是想不明白,砂忍的那帮长老究竟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把它藏进这里的?

这里我爱罗和长老们都默契的选择了保密,当然理由不尽相同,长老是亏心,我爱罗是因为不想在这多事之秋更让村民们恐慌。

当初,自己就是“死”在了这东西手上吗?被强行剥离了尾兽之力……

“风影大人好雅兴……”

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让我爱罗一惊之下,已经立刻瞬移出去数米距离,警惕的打量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的人。

一身白色长袍,水蓝色的长直发,倾国倾城的容颜,尤其不能不被那双在暗处也波光潋滟的赤红色眼眸所吸引,情不自禁就想多年几眼。

远明此时才得以把被我爱罗突然的行动打断的后半句话说出来:“……竟然忙里偷闲来欣赏这‘不祥之物’。”

最后魔兽像被人催动其力量时,大门不再是封闭状态,因此其力量发散的更甚,才令能够感知它的存在的几个人那般不舒服,也让远明在晕过去前辨出了它的真身。

“不祥之物?”我爱罗重复远明的话,“这东西确实不祥。”他第一次见到远明,却并不紧张,或许是因为从远明身上感受不到任何恶意。

远明却摇摇头:“不,风影大人,您并不知这东西会带来多大的灾难。”他叹口气,“想必您这段时间没少觉得身上不适吧?佐助和鸣人都能感觉得到呢。我曾想您的村子里是在秘密研究什么秘术武器,直到最后它被人发动那次,那么强烈的冲击,我才终于分辨出来那居然是与我相似的尾兽之力。”

我爱罗沉默的打量这个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美丽男人。他说……与他相似的尾兽之力?难道,他也是人柱力?

远明仰脸望着那魔兽像,再次开口:“风影大人,如您不能尽快处理掉这件东西,那前几日的暴雨,不过仅仅只是个开头罢了,后面还有连绵不绝的灾难等着你们呢。”

我爱罗皱皱眉,刚想问这魔兽像难道和降雨有关?

谁想远明已经说完自己前来此处的目的了,只对着我爱罗行了一行就消失在了空气里。

没错,他就这样消失了。

留下我爱罗独处吃惊不已,

【二】

佐助跟着鹿丸处理了整整一天的书面文件,终于完成全部时,就算是他也忍不住伸了个懒腰,辛苦一天的腰身得以舒展,说不出惬意。

对面的鹿丸手支着下巴倚靠在桌沿上,打趣他:“真是想不到有能看到你做出伸懒腰的动作的一天。”

佐助一直是个严谨而注重仪表的人,从小时如此,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刻板的程度。

瞥鹿丸一眼,佐助“哼”一声,说:“只有你在的话。”

“咦?”

“好歹我们也是认识二十几年的‘发小’哪,鹿丸君。”佐助说着还露出个迷人的笑脸。

砰一声!鹿丸被吓的直接蹦了起来,于是可怜的椅子就这样倒在了地面上。鹿丸是谁?木叶的第一头脑。他立刻就知道佐助这是在捉弄自己呢,慌忙说:“你要笑回家对鸣人笑去,别冲我笑,我胆小,受不起这惊吓!”

佐助自是早就恢复了万年面瘫的模样,又一声“哼”,便一语不发起身走出了办公室。

这个从小就面瘫的男人啊,温柔的笑起来确实迷人的要死,可是对于了解他的鹿丸来说,那却像美杜莎的微笑一般恐怖,能叫鹿丸当场变作石头。

鹿丸弯腰扶起椅子,响起两声敲门声,不等鹿丸回应手鞠就直接推门走了进来:“晚上好。”

鹿丸顿时头疼起来:“不是这么晚你还有工作的事情和我谈吧?”

手鞠不高兴了:“什么啊,我是过来找你说说话的啦。”

身份啊,喂,你和我的身份就注定我们就是随便聊聊也会当作是两村密谈的——鹿丸心里如此念着,面上却说:“吃晚饭没?”

“没呢,我也是刚刚下班啊。”

“那我们先去吃饭。”鹿丸边说边和手鞠出了办公室,将门锁好,“风影大人又出什么事了?”这样的会面,两个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爱罗喜欢鸣人,佐助知道,手鞠和堪九郎知道,还有就是鹿丸知道。为此手鞠总有一种与鹿丸是联盟的感觉,我爱罗一旦有什么不对劲,她都会跑来找鹿丸商讨。

“最近哪,他总是突然就不见了人,不知道去了哪里,回来后总是愁眉苦脸的,知道问他他也是什么都不会说,所以我什么都没问过,可是做姐姐的看到弟弟这个样子,实在是担心的要命哪。”淡淡的愁云笼上了手鞠的眉间。

真是个好姐姐——每次看着这样的手鞠,鹿丸总忍不住在心里这样想。而今天,他更是忍不住伸出手指轻轻按上手鞠的眉心,说:“别皱眉啦,女人老皱眉会老的快诶。”

感受到鹿丸指腹上的薄茧,手鞠浑身一颤,呆掉了。她是很大大咧咧的性子没错,可是突然被熟识的男性这样温柔又暧昧的对待,还是让她有些无措。

而鹿丸飞快回过神,也被自己的动作吓了一跳,同样僵住。

不知道过去多久,也许只有一秒钟,也许过了一分钟,两个人才同时猛然后退一步,错开了刚刚一直对望的目光。

许久,鹿丸才挠挠头,想说什么又什么也说不出来,手鞠则干脆丢下一句“我先回去了”就要走。

鹿丸一慌,拉住她的手问:“你……以后还会来找我的吧?”

“当然了,不然我还能找谁啊。”手鞠没好气的说道,然后挣开鹿丸的手走掉了。她突然有些生鹿丸的气,又说不清自己在气什么,只好闷闷不乐起来。

而留下的鹿丸又恼又羞的想:一定是佐助那个混蛋突然对我微笑,让我整个人都不对了!

【三】

“啊嚏!”刚回到房间的佐助猛的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微皱了皱眉,心想自己竟然会打喷嚏真是奇了。

他直接走进浴室进行淋浴,在哗啦啦的水声中,在缥缈的水雾里,他的思维渐渐飘远,大脑什么也不想,空白一片,静静享受这难得的悠闲时刻。

过了一会儿,他又听到了开门声,是鸣人回来了。

鸣人下班要比佐助早的,但因为他要先去吃饭,所以反而比佐助回来的晚。

听见浴室的水声,鸣人也直接进了浴室:“佐助,是你吗?”

“嗯。”佐助应声。

现在非常时刻,万不能再想当然的认为是谁就是谁。

浴帘被拉开,鸣人滑溜的身体从后面贴了上来,说:“我和你一起洗。”

佐助转脸瞥他一眼:“是又想让我给你洗吧?”

“嘿嘿嘿。”鸣人笑而不语。

“你都快懒成猪了。”佐助宠溺的戳一下他额头,把他推进了水流里。

自从说过要无微不至的照顾鸣人,佐助身体力行的实践起来,鸣人也乐得享受。最后,鸣人打横泡在浴缸里,脖子枕在缸沿上,脑袋伸了出来,让佐助给他洗头。

“佐助,我总觉得……”鸣人盯着浴室的天花板看了一会儿,开口说道,“前几天落的那场大雨,说不定和尾兽一族有关系呢。”

“怎么这样想?”

“虽然我并没有在砂忍者住太久过,但我想,位于沙漠腹地的砂忍村,是不可能有那样的降雨的。而木叶被毁前,可不就是下过大雨么?搞不好,没几天砂忍村里也能长出参天大树了。”

佐助笑:“这就夸张了吧?”说是这么说,他却也记得远明讲过,也在小佐体内见过,音忍村毁灭前夕可不就是一夜间林木耸天了?

“唉……希望是我多虑了。”忧虑叫鸣人变得有些无精打采起来。

佐助拿过蓬蓬头为他冲去泡沫,见他还是没精神,就低头啄了他的唇一下,说:“鸣人,我们很久没有……”这是实话,出去执行任务君不见卿,回来后就发生一串事故。

鸣人脸色微红,笑着躲开他,从他怀里滑了出去:“别闹,我跟你说正事呢。”

佐助哪肯依他,也进了浴缸压住他:“这也是正事。”

鸣人还想躲,被佐助吻住再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也确实的想念佐助的身体,只被佐助吻了几下,就反过来更紧的抱住了佐助。

【四】

没出几日,外出的小队陆陆续续回到了村子,带回了令人不安的消息——四面八方的沙漠都在不断被森林侵吞。

要是放在过去,这一定会是天大的好事,可是现在,这却无异于宣告了死神的接近,那力量强大的尾兽一族的出现总是伴随着异象的。

我爱罗更加愁眉苦脸起来,眼瞅着就到了九月中旬时分,他终于下定了决心,召开高层会议说出了地底魔兽像的事情,还有自己的想法。

“……木叶在自己的村子里与尾兽一族兵刃相见之前,就出兵帮忙雷之国对抗过尾兽,有丰富的作战经验,我认为,我们应该改变与其的合作模式,不是现在这样听从我们的任务请求充当我们帮工的角色,而是成为出谋划策的智囊团的存在。”我爱罗说。

“可那样,我们有没有被干政的危险?”一位高官表达了担忧,众人纷纷附和。

“不,不是所有事情都会过问他们的意见,只限于与尾兽一族有关的事情。”我爱罗解释。

“这样的话,只要向他们借几个人不就好了吗?没必要放低姿态啊?”

“那样的话,对方会全心全力为我们出谋划策吗?”我爱罗苦笑。

“他们现在可是借住在我们的村子里诶?不听我们的话,说的过去吗?”

“这是两村结盟的时候,就写明的条件之一不是吗?再者,木叶忍者的血性也是有目共睹的,如果我们以‘施舍者’的态度去对待他们,搞不好他们会拂袖而去呐。那样他们或许会全军覆没,可我们只怕也拖不久了吧?一旦尾兽一族袭来……”

“风影大人,总觉得您在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您又没有亲眼见过尾兽军队,怎么就认定我们不会比木叶忍者做的更好呢?”

那个人说什么不好,偏偏说这个,我爱罗冷笑起来,不作答。

会议室里一阵静默,发言的人一愣,随即猛然想起:我爱罗曾是人力柱啊!他是没见过成片的尾兽,可总比其他连一只尾兽都没见过的人要清楚尾兽的力量不知几百倍吧?

那人脸红了一红,低下头,直至会议结束都没再开口。

会议的最后,终是通过了我爱罗的提议,旁听的堪九郎目瞪口呆,曾几何时,我爱罗已经这样的能言善辩了?

【五】

砂忍村派来了使者,传达了希望能得到木叶方面的战略援助的意愿。

纲手将意愿书给了鹿丸,问:“你看一下。”

鹿丸越看眉皱的越紧,看完叹口气,说:“唉,他们完全可以把这么长的文章用一句话替代——肯请鹿丸奈良大人光临寒舍指点迷津。”

纲手“噗嗤”笑了:“你可真不谦虚。”

鹿丸看回纲手:“火影大人,您不会同意这份意愿书吧?”

纲手耸耸肩:“你是我的军师,我听你的。”

鹿丸嘴角抽搐两下:“其实火影大人您心里已经有决定了,您说就好,小的完全服从。”

纲手微笑:“不不,贤明的掌权者是要不耻下问的,还是你先说说你的想法吧。”

鹿丸咬牙:“火影大人,你这是逼我呢!”

纲手继续笑:“我哪能啊?我是火影呐,怎么会逼自己最爱的军师做什么呢”

鹿丸一听纲手连身份都搬出来,他是真没辙了,十分不情愿的说:“就砂忍的意愿而言,有人比我更合适前去,就是……”顿了顿,鹿丸终是说出了那个名字,“……宇智波佐助。”

纲手一锤定音:“好!就按军师大人所言,派宇智波佐助去砂忍村进行军事战略支援!”

鹿丸欲哭无泪,在心里念:火影大人您狠!这下佐助有火全冲我来了!

【六】

办公室里静悄悄,不是因为无人,相反里面坐着三个人:鹿丸、佐助和鸣人。

佐助这刚出任务回来一周多,就又被木叶派去砂忍方面担任战略防御指挥助手的角色,着实让他有点火大了,因为这个角色注定一旦有什么骚动,他首先要顾的都是砂忍而不是木叶,也就是他不能再时刻守着鸣人。

当初肯为了鸣人和鼬为木叶出力就已经是很大的让步,现在木叶简直是得寸进尺!

可是鸣人翻看完那长长的意愿书,十分郑重的对佐助说:“我爱罗是我们的好朋友,佐助过去了要好好帮他的忙呐!”

佐助面上波澜不惊,内心着实波涛汹涌了好一会儿,最后才一点头,对鹿丸说:“我会接受这点任命,但我有一个条件,木叶要允许我带一个人过去。”

【七】

这天是个阴天,自打那场前所未有的狂暴雨过后,气候越来越变态,现在竟然有了阴天这种气象。

佐助跟着砂忍的使者进了风影办公室,他身后还跟着“宇美”。

我爱罗微和他寒喧一番,就让人带佐助去了另一间独立办公室,看来是专门为他准备的。

等没有别人在,九雀问佐助:“你为什么会带我过来?怎么不带鸣人?”

“虽然鼬已经长大了,可下面三个孩子还是至少要有一位亲人陪着才行。”佐助说到这抬眼看“宇美”一眼,“而我不在时,鸣人留在远明身边可以,但绝不能留在‘九尾’身边,所以宇美你必须跟着我过来。”

哼,九雀在心里说,果然老子比小子难搞多了,我得小心了。

佐助依然盯着“宇美”,突然皱了皱眉,问:“你还想演到什么时候?”

“哈?”

“你现在也是‘九尾’吧?”

九雀大吃一惊,可依然嘴硬:“佐助,你说什么呢……”

佐助冷笑:“你演的可真不错,如果不是这次要带宇美过来,我还真发现不了这点。”

话说都说到这地步上,再演就自取其辱了,九雀收起那副“无辜”表情,冷冷的问:“我到底哪里露出破绽了?”

“哼,”佐助垂了眼,不再看他,“刚刚分别时,你对鼬太像‘恋人’了。”

“什么?”

“相爱的人在长久的共同生活中,爱情会逐渐化作亲情,所以日后即便生活磨灭了激情,两个人还是分不开。可宇美是帮忙照顾鼬长大的人,某种程度上来说,她曾经比鸣人更像鼬的监护人,因此她对鼬反而先是亲情,在鼬的追求下才转为爱情。但那种亲情才有的亲呢感是不会这么快就消失的,也就是更浓烈与不计回报的爱,可行为举止却总不自觉的保持一点距离,你对鼬就没有那点距离。”

九雀听完这席话,静默许久,才似不屑似不甘的“嘁”一声,说:“人类果真是一种麻烦到爆的生物。”他不再看窗外越发阴沉的天,走到佐助身边坐上办公桌,俯视着佐助的眼睛,继续说:“可你就没有想过,鼬会和我如此像恋人,或许是因为他和我有了人类之间所能有的最亲密行为呢?”说完媚惑的笑起来。

冷不丁,佐助发动了写轮眼。九雀只来得及在心里呼了一声糟糕,就被佐助拖入了幻境。

“你碰了我儿子?”佐助血红的写轮眼紧盯着蓝发赤眸的九雀,里面跳动的怒火何其烈,仿佛九雀敢说是的话,瞬间就能将九雀燃烧殆尽。

因为被佐助使劲掐着脖子,九雀呼吸都做不到,遑论开口说话?

佐助也发现了这点,松了点手劲。

“不是我,与你儿子交合的是宇美本人。”九雀咬牙切齿的解释道。

佐助的表情依然阴霾密布,又问:“宇美怎么了?你和她到底怎么回事?她到哪里去了?”

九雀忽然笑了:“你不如去问她本人?”

环境一下子变了,九雀将佐助带到了云台之上,佐助一侧脸就看到了那座堂皇的大殿。

“宇美就在那里面。”九雀伸手指着那边,“虽然说她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是依赖我的查克拉构建而成,所以对我而言这具身体和我本人没什么差别,但在这里她依然有自己的力量的,那座大殿就是她的力量的具现,我进不去,或许你可以呢?”

佐助狐疑的瞥一眼九雀,生怕这是什么陷阱,可他既不可能让这只狐狸继续日以继夜呆在自己儿子身边,又做不到告诉儿子这么残酷的事实,找回宇美确实是最佳的解决办法。

但不等佐助做出决定,外界突然乱了。

【八】

原来又是一场暴雨,虽然比不上前次的雨势,却叫佐助变了脸色。

因为远处那裹着大雨而来的隐约显现的巨大身影,可不就是尾兽军团么!

至于么?我刚上任,你们就来袭?太给我面子了吧?

佐助边在心里想着,边转身跑出了办公室,进了我爱罗的公办室。他前脚进,报告异常的砂忍后脚来。

“风影大人!村子东方11点方向出现了不明真相的巨大事物!”那忍者进来就跪倒说道。

佐助对着前来汇报的“砂忍”拧紧了眉毛——那居然是忘。佐助都快遗忘了这号人物的存在了。

忘也偷偷打量佐助,眼神里净是藏不住的疑惑。

复制体与本体之间,天生就带有某种不可言语的感应力吧?所以尽管忘真的已经忘了一切,他也能感受得到佐助的存在是与其他人不一样的。

佐助盯着忘的眼神逐渐犀利,忘连忙收回了打量的目光,低头等候我爱罗的命令。

但佐助赶在我爱罗说话前开了口:“我简单说一下,这些化外之地来的尾兽,与被人类捕捉最后封印的尾兽最大的不同,在于这些可以化作人形。

“当他们为兽时,需要在多水高温的环境里才能自由来去,所以每每进攻一个地方前一定会降下丰富水量,这时它们的攻击方式为物理破坏,或直接转化的自然之力例如大火大水大风等。想要制服它们的难点在于它们庞大的体积,一般的封印术对它们无效。

“而当他们转化为人形时,对外界环境要求就没那么高,但他们大多拥有使用秘术的能力,并且拥有超越人类极限的速度,更难搞。可也因为体积的减小,一般的封印术就能够对他们发挥效用,只是有唯一一点前提,就是能够追上他们的速度才行。”

我爱罗一边听一边想,幸亏自己坚持向木叶借人,不然毫无准备的就与尾兽军队开战,等自己能够发现这些,伤亡必然也足够可观了。

“那么最佳的克敌方法,就是用群海战术迫使他们保持在体形庞大的兽形,然后设下大范围的封印术陷阱,只要对方中陷阱,我们就赢了。”我爱罗虽以叙述的口吻如此说道,但依然用眼睛向佐助提以询问。

“……”佐助微眯起眼睛,点了点头,心里是赞叹又有点泛酸的想风影就是风影,这么快就抓住要点并想出了解决之道。

【九】

木叶也忙了起来,但比起砂忍情况好多了,毕竟尾兽与他们是老对手。

孩子和非战斗人员迅速转移到地下设施中——砂忍的先祖们便建造了完善的地下设施,后面扩建的砂忍都是搬照同样的模式,只是不再挖掘的那么深。

与此同时,地上的战斗人员也完成了战略部署,以使用封印术的忍者为核心层层布置下去,只等着敌人到来。

在边沿一处当成掩体的平房内,佐井小队埋伏完毕,气氛倒没旁处那么剑拔弩张。

静香和另一名组员在那边埋伏,她却小心翼翼的偷瞧鼬的侧面,她明知道自己这样不对,但就是忍不住去看鼬。

鼬就当她不存在,看着佐井身边的远明,小声问佐井:“佐井,战斗时期你还带着他合适么?”

佐井瞥他一眼,笑嘻嘻的说:“怎么不合适了?一个他能顶一百个你哪。”

鼬的脸顿时憋得通红似能滴下血似的,想怒觉得眼下的情况不允许,不怒又咽不下这口气,好不难受。

这时远明却一皱眉,嚯的站了起来,说:“来了!”

鼬只来得及转过头看回前方,一个庞然大物便从天而降,落在了不远处,刹那间地动山摇,激荡而起的狂风呼啸,似要揭了这屋顶。

四人只能紧紧将身体压在地面上,不然一定会被风吹上天!

只有远明,无畏无惧的站立着,盯着那从天而降的庞然巨兽。

雨还在下,天地间茫茫一脉昏暗,那兽最终只能瞧见个轮廓,独独一双赤色的眼眸似两团火苗,不为黑暗所吞噬,它的身后八条尾巴迎风张扬。

远明叹了口气,按住佐井肩头说:“这是哲,木叶的陷阱是制止不了他的,我去对付他,你们专心对付其他低等级的。”

“咦?不……等……”佐井大惊。

然而远明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直接消失了。

“啊!”静香忽而惊叫一声,佐井闻声转头,只见她一脸惊慌的望着外面,他也往外看去,原本的庞然巨兽,已经变作了两只。

【十】

跟随宁次埋伏在较靠内的地方的鸣人,并没有如其他队员那般死盯着外面,关注一切的动静。

他微垂了脸,盯着自己的右手,不断攥紧又松开的右手。

他并不是不紧张,相反,他的心脏正急促又有力的跳动着,咚!咚!咚!……仿佛要从他的胸腔里跳出来那般剧烈。

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过,包括佐助在,他自从知道九雀的意识不在自己体内后,便一直偷偷练习使用他那一半阳性查克拉。比起需要花一定时间才能进入仙人状态来使用的仙术查克拉,明显体内现成的查克拉用起来要更方便。他就是一直尝试找到一种不会伤害自己身体的查克拉使用方法,并且小有成果,但一直未能实践,今天就是检验他的方法是否可行的最佳时机。

打雷了。

闪电一道紧接一道,映亮了狰狞扭曲着的铅云。

在滚滚响雷中,鸣人深吸一口气,终于抬起头望向外面的还在肆虐的暴雨,嘴角微微翘起露出一个自信满满的笑容。

来吧,战斗吧!

人类已经退无可退,这里是我们最后的生存之地,岂能容许敌人再踏进一步?

在天亮之前,让我们浴血奋战,为这场生存之争划下句点!

-第三部完-



其实这个故事到这里,也可算作一个开放式大结局了,这样的留白,也可以给看到这里的各位留一点想象的余地吧~~~ 

如果能够接受这种开放式结局,就别再往下看了——










不过当然,如果觉得断在这里有种嘎然而止的不适感的话,其实也是对的,因为这个故事的而且确是还有一个“第四部”的。

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记得,很久以前百度也有类似博客的“百度空间”的,当时我把文完整发在那里面,结果后来百度关闭了空间,清空了所有的数据,于是我发完第三部后,才发现第四部我只存了上半部……(ㄒoㄒ)//

就是隔了这好几年,我自己也记不清前面三部还有哪些伏笔是到了第四部才解开的了,但这只有半部的第四部,想想也别发了,干脆大家看完前三部之后,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或者想知道的事情,就在评论里留言吧,当年的大纲和素材都还在,我会综合一下大家的问题,然后直接给出答案的~~~

再补充一下:大结局会和大家的问题的答案一起说的,并不是说就给大结局了的意思啊~~~

评论(1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