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117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一一七话

【一】

当佐助回村的消息传来时,鸣人正在琢磨前天夜里发生的奇怪现象,所以他过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旁边的同事对他说了什么,当即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冲出了办公室。幸而已经快到午休时间,宁次也就没拦他。

“佐助!”鸣人大喊着冲进了屋里,门被他撞的嗙一声甩到墙上,再弹回来竟恰好锁上了。

那时佐助刚解去外衣,想洗个热水澡的,就被鸣人从后面直接扑倒在床上,额头差三公分就要和床里侧的墙壁来个亲密接触。

“你想谋害亲夫呢!”佐助用胳膊肘撑在床上,扭头对压在自己背上的鸣人说道。

可鸣人只会对着他的脸“嘿嘿嘿”的傻笑。

换了仰躺的姿势,佐助就和鸣人面贴面,他抬手摸摸鸣人的头发,说:“我回来了。”

“嗯……”鸣人还是没有说什么,但总算停止了傻笑,只安静的看佐助的脸,看了半天,才终于说了一句:“还好没瘦。”

佐助哑然失笑:“我这才出去一星期,怎么可能会瘦?”

鸣人右手支住下巴,转而又问:“任务完成的怎么样?”

佐助沉默数秒,方答:“砂忍那边只回来了四个人。”

“这样……”鸣人将脑袋贴进佐助颈窝,不再说话。

“我不在时,鼬在这里睡?”佐助突然问道。

鸣人刷的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佐助:“你怎么知道?”

佐助笑的神秘兮兮的:“我就是知道。”

“那小子被缠上了。”鸣人想起静香,忍不住猛叹一口气,“所以躲我这来了。”

佐助揉揉眉心,不知他回想起了什么,嘴唇紧紧的抿了一下,然后连带着趴他身上的鸣人一起坐了起来,说:“我先去洗个澡。”

“哦。”鸣人从他身上滑下来,看着他站了起来,又坏笑着问:“需不需要人帮你搓背?”边问边搓了搓手。

佐助嘴角几不可察觉的抖了抖,没搭理他,径直进了浴室。鸣人双手抱在脑后,跟了进去。

【二】

手鞠将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写了一份详细的报告书,我爱罗阅后,派人给地底下的长老们送了过去,然后一边继续处理手头上的工作,一边等着等着他们新一轮的刁难。

可这次就怪了,长老们收到报告书后并没有别的动作,就这样沉寂了。

这出乎意料的发展让我爱罗一时有些不适应,又派了几次人去面见长老,最后是长老先烦了,让人给我爱罗捎话,说是他们为了看顾水脉很是繁忙,风影大人若无要事就不要再去打扰。

我爱罗听完这话,一摆手,传话的砂忍行个礼就出了风影办公室。

“总觉得,不妙啊……”堪九郎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皱起了眉头。

“我也是这样想的。”我爱罗淡淡的说。

我爱罗并没有告诉堪九郎,他之所以觉得不妙,还有个原因是几天前的夜里,他突然莫名其妙的醒了过来,然后就化身电波接收器一样收到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电波,一种呼唤他的讯息——当时鸣人也醒了,只是彼此都不知道——他凝神静气的感受了一会儿,很快就判断出那讯息的来源就在砂忍村的地底下!

可他第二天隐晦的询问了堪九郎和另外的忍者,似乎只有他感知到那奇怪的讯号,砂忍村的地底只有几处专为水脉而设置的工作地点,里面都是二十四小时有人值班的,真出什么异样不可能没人知道,又怕会否是某种陷阱,我爱罗才没有声张。

如今看来,他还是有必要去偷偷潜入地底看个仔细的好。

可是!

怎么觉得这几天下来,送到自己案头的文件在增加?原本自己一天需要完成这么多工作吗?

叹口气,我爱罗继续埋头若干。

【三】

九雀站在岩灰色的云台边,低头看着云台下的云海顺着风缓缓流动,再抬头望望头顶上的天空,那么纯粹的深蓝色,比陆地边沿的海洋还要深沉。他浅蓝色的发都快被这深蓝衬成银白色了,和身上的白色长袍一起被风吹的飘扬不定。

现在,他就站在一座凌空而建的云台之上。

当然,这只是由记忆剥离的片断构成的虚景,他的意识依然在宇美体内。

看了半天景后,他转头看向身后一幢重檐庑殿顶的大殿。

琉璃金瓦,檐牙高啄,滴水兽头冷冷伸向远方;雕梁画栋,回廊雀替,漆红色的立柱和槅扇;须弥座前三阶如意踏跺,直通往那扇紧紧闭合的殿门。

这座身体的主人,此刻就在那大殿之中,闭门不出。

九雀又骗了佐助。

当九雀用远明的查克拉打破宇美对自己的封印时,他顺带还打破了宇美自身就有的两重封印,令宇美回想起自身的一切,宇美震惊过后是深沉的哀思与无奈,终是不懂得要如何继续面对曾经亲密无间的人们,尤其是已经放进了心中的鼬,于是她将自己封闭进这座大殿,再不肯出来见人。

所以,实际情况是,无论白日还是黑夜,其实“宇美”都是九雀,只是现在的他只有阴性的一半查克拉,日光便可以掩去他火焰色的眸色。

来到大殿外,九雀又去推了推殿门,依旧纹丝不动。

“唉,你要躲别人就算了,但是啊,现在我可是和你的小情人在一起哟,你就不怕我把他吃干抹净?”九雀语气轻佻的说着。

里面依然只有一贯的寂静。

“啧,日后别来找我算帐哦。”九雀说完从这里消失了。

【四】

“宇美,醒一醒啦。”鼬握着“宇美”的胳膊轻轻摇晃,他实在太高兴了,怎么也等不及“她”醒来。

九雀的意识回到精神空间的时候,外在看起来和睡着了没两样。鼬一听说出任务的人员回来了,和鸣人一样早早跑回来,他并没有看出任何异样,只当“宇美”真的是在睡觉。

九雀睁开眼时,他脸是冲着窗户的,可以看到此时还是下午时分,随后转过头去看摇自己胳膊的少年。

看到鼬的脸的瞬间,九雀怔了一怔,他清晰听见内心深处有什么砰然破碎的清脆声音。

通过宇美的记忆看鼬的脸,和面对面看他鲜活的脸,感觉是截然不同的。那双眼睛的神采,若非见到本人,怕是觉不出万分之一的灵动!

只有见到了本人,才知道宇智波家的男孩究竟有多相像,九雀盯着鼬的脸,瞬间就回到了许多年前的那个夜晚,那是一切的开端,那时还没有后来——那个清瘦而结实的少年背后是漫天的星光,他对着九雀单膝下跪,告诉九雀,他叫宇智波斑,尔后再用那双漆黑幽亮的双眸盯着九雀,问九雀是真的记住了自己的名字么,最后又顺从的俯下了脑袋。

“宇美,你怎么了?”鼬见九雀盯着自己发怔,便松开了九雀的手,起身想要坐到床上细细看他,却在身形刚动时被九雀一把抱住,紧紧的,令他动弹不得。

许久,回过神的九雀才猛的反应过来,松开了鼬,复又看着鼬的脸,笑了笑。

那一瞬间,九雀似乎看到了一丝丝疑问在鼬的眼睛里一闪而过,心里一紧:糟糕,宇美哪能有这么妩媚的笑啊?自己真是大意了。

九雀忙收起了笑里的媚劲,问鼬:“你饿不饿?我很饿了呢。”

鼬定定的看了看九雀,刚才“宇美”笑开的那一瞬间,他怎么感觉到一丝丝的陌生呢?错觉吧……如此一想,他起身拉住“宇美”的手:“那我们去餐厅等着,一到饭点就吃饭。”

【五】

佐助以最舒服的姿势躺在鸣人怀里,鸣人的手就挽在佐助胸前,本来该是佐助小睡一会儿的,现在却是佐助依然睁着眼睛,鸣人却背倚着床头板而脑袋抵着墙角睡的熟。

佐助有想过让鸣人躺平了好好睡,可是他一动,鸣人的手就挽的更紧几分。佐助怕弄醒鸣人,只好老老实实的不动了。然而,佐助对鸣人的体贴,也抵挡不住那猛然爆出的强烈讯号,那莫名其妙的似在呼唤什么的讯号,铺天盖地而来!

鸣人也是瞬间醒来,跟在佐助身后唰的抢到窗边往外看去。

这一次的讯号强度无比清晰,佐助和鸣人同时又立时判断出其来源就在砂忍村中央最高的那栋建筑——风影办公楼——的地底。

两人对视一眼,都没有轻举妄动,那里不是可以随便出手的地方。

这时突然有人从后面撞上佐助的后背,力道大的差点把佐助撞出窗去。

远明一手紧紧按着自己的额头,一手死死攥住佐助的衣裳后襟,声若游丝的说:“佐助,那里……”话未完他身体一软,就倒在佐助和鸣人腿边不省人事。

佐助和鸣人面面相觑,不知这又是哪一出,但显然不能就这么你看我我看你的干等。

佐助刚出任务回来,所以鸣人让他留在房里照顾远明,自己出去看情况。

现在早已下班,鸣人想了想,先跑去找卡卡西。

卡卡西正在餐厅里进餐,看到突然冒出来的鸣人,开口就说:“哟,你小子现在才来吃饭啊?”

鸣人愣愣的不做答,然后开始抓耳挠腮——他再脑袋不灵光,也看出这里的人丝毫没有异样,看来只有他和佐助接收到了刚刚的讯息,于是一时之间他不知道该怎么和卡卡西开口说明了。

看鸣人这样,卡卡西觉出了不对劲,放下筷子,和对面的后辈打个招呼,领着鸣人走了。

“怎么了?”卡卡西问鸣人。

“卡卡西老师,我和佐助刚刚感受到了一种奇怪的讯息。”鸣人木木的说。

“讯息?”

“嗯……我、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就像是有一道电波嗖的就穿进我的脑袋里了。”

“然后你就脑袋就像个信号接收器翻译了那道电波?”

鸣人拼命点头。

卡卡西停下脚步,认真看了看鸣人的脸,托着下巴“嗯”了好一会儿,抬头摸了摸鸣人的额头。

“……”

“嗯,鸣人,你似乎有点发烧?”

鸣人唰的跳起来:“卡卡西老师!你当我精神病呢!”

“嗯……可是你的话……”卡卡西话还没说完,就远远看到一大队砂忍军涌入了木叶管辖地。

卡卡西怔了怔,丢下一句“鸣人,你回办公楼去找宁次!”就往那边冲去。

“哎!卡……”鸣人看着卡卡西瞬间就和守卫的木叶忍者汇合到一处,他只得听卡卡西的话赶往办公楼。

【六】

砂忍军的领队来到纲手面前,草草行了个礼,开门见山的说:“我们长老有令,砂忍村全体戒严,还请火影大人命令木叶村的各位在此期间不要随意离开‘安置地’呐。”

纲手秀眉一拧,眼神与身旁的鹿丸和卡卡西碰了一下,两个人都与她想到一块了:竟然说是“长老”下的令,而不是“风影”,情况不妙了啊。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而戒严呢?难道是尾兽袭来了?”鹿丸张嘴问道。

那领队歪歪嘴角,说:“这我就不清楚了,上头下了命令,我就照做咯。那么,火影大人,我要去检查一下下属们部署的如何了。”说完就转身出了火影办公室,也不行礼了,放肆之极。

纲手叹了一口气,满是疲倦之意:“看来,砂忍村发生‘政变’了。”

鹿丸也叹气,依然不忘跟一句:“麻烦啊。”

“卡卡西,按照砂忍方面的要求去传令吧,务必叮嘱下面的人老老实实的,啧。”纲手说完就往后一仰倒进椅背里。

“是。”卡卡西也离开了。

屋里只剩了纲手和鹿丸。

“火影大人,我们还是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为妙哦。”鹿丸说。

“咦?现在?可是……怎么就确定我爱罗回天乏术了呢?”

“唉,我爱罗就任风影这么多年都安安稳稳的,偏偏咱们过来后就出了这事,可见咱们就算替砂忍村当跑腿的,在这儿也不受待见呐,就算日后我爱罗肯能够挽回这个局,我们继续留在这儿也只是给他添麻烦吧?”鹿丸顿了顿,又说:“我倒想起来一个传闻,砂忍方面开始并不赞同接纳咱们的,是在我爱罗的坚持下才最终让咱们进村的。”

纲手自然也知道这个传闻,她眉头皱的更紧了,思考良久,才说:“这件事……你去办吧,谨慎些。”

“嗯,我明白。”鹿丸也离开了。

【七】

就算是处在沙漠里的风之国,砂忍村的地牢也充溢了裹着湿意的臭气,令人格外胸闷难忍。

我爱罗静静的坐在墙角,垂首阖眼,似嗅不到这臭气一般,脸上没有丝毫不舒服的表情显露。

他被人丢进这里之后,将前前后后的事情串起来一想,才知自己竟是大意了!

难怪近来送到自己案头的文件越来越多,这是长老们牵绊自己的手段,使得自己再无尽力去注意别的事情,终于在昨晚中了长老团们准备完毕的陷阱。

白天下午,他正在办公室埋头处理文件,突然被一声紧过一声的呼唤惊到!与之前感受到的一模一样,只是这次无由来的叫人心浮气躁,他等不及告诉堪九郎,便一人循着呼唤源头而去,最后来到了风影办公楼的地下建筑部分。

砂忍村因为要守护地下水脉,所以在村子地下部分也有可观的建筑存在,但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能向水脉所在,比如风影办公楼底下深处的就是一间封闭而空旷的大厅。

这是只有长老与历代风影才知道的所在,原是长老们用来研究与实验各种秘术的,在诞生了我爱罗这一集大成的“怪物”后,才停止了那些无人道的行径,这里也就闲置了下来。

所以此刻我爱罗成分惊讶下面到底有什么?为什么会令自己有那样奇异的被呼唤感?他从井道口一跃而下,落在了大厅入口处,本该紧密闭合的大门此刻开了一条缝,果然有人在秘密使用这里!

我爱罗更加焦躁了,他明明已经意识到这种情况有大问题,自己应该回头带人一起进去才是明智的选择,可他偏偏魔障了一般,可劲推开了沉重的大门,走了大厅。

他在门旁墙上摸索到了电力控制器,合上了电闸,刹那间,整座大厅亮起了百盏白炽灯,将空旷如巨大洞穴的地下大厅映的白昼似的!

天哪!

我爱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看见,在大厅正中央,矗立着一座狰狞凶恶如地狱里来的魔鬼像!

正是当初向整个忍者世界发起挑战的组织“晓”所拥有的终极武器——那座能从人力柱身上剥夺尾兽之力的魔兽像。

当年晓惨败被灭后,却没人寻到这件终极武器,怎么会在砂忍村里呢?

我爱罗最初的震惊过后,才闻到了淡淡的血腥味,他才注意到,在那魔兽像脚下有几个细若蚁虫的黑影,定睛望去,才辨出那竟然是几个倒伏在地的人影!

这时,发自那魔兽身上的阵阵能量波突然消失了。

我爱罗暗暗叫了一声糟,门外就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一队护卫队冲了进来,后面是一位长老。

什么也不用说了,因为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长老团将我爱罗投进了监狱,其罪名为“杀人”。

明明,做出那一切是长老团,可在他们掌控政权之后,又岂容我爱罗辩解呢?

而我爱罗终是不想因自己的抵抗而演变成砂忍村的内乱,那样会大伤村子的元气,他只有暂且忍下。

但他还不担心自身安危,毕竟他是有史来最受爱戴的风影,长老团再想杀他,也得按照章程走,先公审定罪再处刑,因此他暂时是安全。

他担心的,是长老团准备拿那魔兽像做什么?看来那帮老家伙一直在偷偷研究那件巨型武器,难怪他们一直吵着闹着要木叶交出鸣人,怕是想继续完成那件武器吧……

鸣人!

我爱罗猛的睁开了眼睛绷紧了全身的肌肉,但又随即放松下来,不说木叶怎么着,鸣人拥有九尾之力就不是好欺负的,何况他身边还有佐助。

其实我爱罗从来就不需要为鸣人担心的。

“唉……”一声轻叹,又怎能叹尽我爱罗此刻的满心惆怅呢?

tbc.

评论
热度(1)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