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92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九十二话

【一】

黑鸟蹲在窗台上,看着我爱罗走出了院门走远,拍拍翅膀,飞了出去,在天空拐了个弯又飞回房屋。不过这次飞入了一楼的窗户,穿过客厅与厨房的门,落在宇美的肩上。

“早,小佐。”

“早。”

一人一鸟只打了个招呼,还不及说第二句话,房里就又多了十个人,全部身着砂忍忍者服,并带着面具。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十人对宇美发动了围攻。

【二】

在临时的火影办公室里,鸣人、佐助、佐井和鼬见到了纲手和鹿丸。

昨晚他们刚到时已经见过卡卡西,那会儿天色已晚,就没见别人,直接被带去各自的房间用餐和休息。今天才要正式确定迟迟到来的鸣人和佐井的新工作。但领他们来的人指名佐助和鼬也要同行。佐助猜想也许是之前他拜托卡卡西给鼬安排点事做,这会儿有了答复。

“婆婆、鹿丸,我怎么觉得我们在这跟被看管的犯人似的?”鸣人一来就直奔主题。昨晚,佐助发现的情况,鸣人同样有所察觉,木叶忍者的安置地四周,一直有砂忍在暗中监视。

“这是没办法的事吧,要是情况相反,突然这么多砂忍进了木叶,我们也必然会同样对他们进行监视的,这叫防人之心不可无。”鹿丸还是那副懒散的样子,边说边上下打量了鸣人一遍。

鸣人摸摸下巴:“那监视人员分布密度未免太密集了吧?这还算什么同盟啊?要是情况相反,木叶才不会这么过分呢。”

“嘛嘛。”鹿丸也颇无奈,但不打算解释,鸣人迟早会知道为什么,不必急在这一会儿。打量完鸣人,鹿丸笑着问,“鸣人,才几天没见,我怎么觉得你一路奔波的,反而胖了一点?”

鸣人被佐助变成小蛇的事,木叶里只有纲手知道,其他人并不清楚内情,所以虽然一路奔波,但鸣人被佐助照顾的无微不至,吃的好睡的好,胖了也不奇怪,可被人这么直接的问,还是颇有点不知该如何回答。

“唔!”鸣人顿时窘迫起来,这时他好像听到身边的佐助轻笑了一声,立刻扭头瞪佐助:“不准笑!”

“是。”佐助敛了笑意。

“哼!”鸣人转回脸,嘴撅的老高。

鹿丸看看他,再看看佐助,一头雾水。

明白人纲手摇摇头,视线越过鸣人、佐助和佐井,落到鼬身上:“宇智波……鼬?”

“是的。”鼬点点头。

“在一切陷入混乱之前,我干的最后一件工作,就是读了卡卡西和依鲁卡提交的评估报告书,关于你的。”纲手微笑起来,“依鲁卡对你是大加赞扬啊。”

“呃……”鼬眼睛朝佐助看去,他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应付现在的情形。

可佐助只是转头看了看他,就又看向纲手,并没有要替他回答的意思。

反倒是鸣人往前一步,问道:“那婆婆,可以让鼬担任忍者的工作咯?”

“你倒是心急的很。”纲手没好气的回道。

“哈哈哈……”鸣人摸摸后脑勺,退了回去。

“以报告书看他的实力,无疑在中忍以上。”纲手往后一仰靠在椅背上,“但是他没有任何实战经验,这倒没什么,就像多年前的忍者大战,卡卡西不就是直接在战争的洗礼中成长起来的?只是……”纲手直直盯向鸣人和佐助,“虽然卡卡西经过战争的洗礼,成长为精英,却有更多的人把名字刻在了木叶的慰灵碑上,如今,连他们的名字都不在了。”

鸣人睁大了眼睛。

纲手继续说道:“鸣人,佐助,实战不是测验,通不过便会受伤甚至死,你们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吗?”

鸣人愣了愣。

是了,鸣人和佐助小时候的那个稳定、安全的木叶忍者村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是战争进行式,就算是菜鸟忍者,也不可能再有溜狗除草捕宠物猫这样的任务,成为忍者,就意味着要上战场,要直面杀人与被杀的生命抉择。

肩上搭上来一只手,鸣人扭头对上佐助的视线。

“鸣人,让鼬自己选择吧。”佐助如是说。

鸣人沉默的转移视线看向鼬,看他和佐助一样黑色的眸。怎么办?佐助说的对,照他身体的生长速度,确实得尽快让他了解外面的世界。但就这样松开手,让他一步就完全迈入外面的世界,真的是正确的吗?

“鸣人?”佐助再次开口,带上了催促的意味。

“别催我么。”鸣人回过头对纲手说:“婆婆,让我和鼬单独说两句。”随即不管别人,拉着鼬来到走廊里。

“鼬,虽然佐助说应该让你尽快融入社会才行,可是也不至于真的急到几个月的时间也不能等的地步,早晚你会去音忍村,那时候你再慢慢学习融入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可是我……”鼬的视线开始到处乱瞟,最后落到自己的脚尖上,“我现在就想快点学会一切,我不想再被宇美留在身后了……”鼬的神色黯淡了几分,“我想成为能够保护她、照顾她的人,而不是反过来。”鼬想起了那次单独面对卡卡西时对方和自己说的话,“若有下一次,我希望是我奔赴战场,而她是等我回来的人。”

鸣人很想说,希望对方是等待自己回来的人的人,是最自私最差劲的!可是他张张嘴又闭上,终是没有说出口。他有些难过,又说不清自己究竟在难过什么,只好就这么默默的看着鼬,最后浅浅露出一个有些无奈又有些哀伤的笑脸,说:“我们进去吧。”

这样,鸣人和佐助都表示了同意,纲手朝鹿丸点了点头,鹿丸便掏出几份文件依次念起来:“漩涡鸣人入外交组,去找宁次报到。佐井和宇智波鼬入特别行动组,过会儿去找卡卡西老师报到。具体的工作内容,也由宁次和卡卡西进行安排”说完,鹿丸看了佐助一眼,念起第四份也是最后一份文件:“宇智波佐助,入决策组,找我报到。”念完,鹿丸将四份文件放在办公桌前边。

“咦——”鸣人对佐助的任命书无比惊讶,“婆婆,佐助他……”

“我明白了。”佐助打断了鸣人的话,几步走到桌边拿起了自己的任命书,表示接受。

看来在木叶毁灭前,纲手让他担当“骨头”的角色时,就有了重新启用他的打算了。恰好佐助发现因为事态发展,回音忍之路任不重道却远,他转而希望借助卡卡西的力量,想趁木叶极需“苦力”时,让他给鼬找点事干,既锻炼鼬的做事能力,也是让他慢慢融入人群。现在纲手把佐助的任命放在鼬后面,很显然是在宣告:我们可以帮你培养你儿子,但是,我们可不白出力,你也得为我们干活。

明白这点的佐助,自然只有答应的份。

四个人全部接受了任命书,这早会也就该散场了。

【三】

鹿丸领着四个人走出临时的火影办公室,在走廊上给佐井和鼬指路:“喏,卡卡西老师就在那边那栋屋子里。”他手指向窗外,“你们过去就会看到他的。”

佐井顺着鹿丸的手看了那边一眼,点了点头:“那么,我和鼬先走一步。”

鸣人拍拍挨着自己的鼬的双肩:“鼬,要加油喔!”

“嗯!”鼬点点头,笑了,“我不会再被宇美留下的。”

鸣人想起了刚才和鼬的对话,一愣神的功夫,佐助靠过来,抬手搭在鼬肩上,稍微用力拍了几下:“去吧。”

鼬朝佐井走去,和他一起走了。

“我们也走吧,我带你去见宁次。”鹿丸对鸣人说。

这段走廊尽头就是火影办公室,此刻鹿丸等三人就站在这扇门前,走廊只有一侧是办公室。

“这边第二间房间就是决策组办公室,我和佐助就在那。”鹿丸指着第二扇门说,“附带一句,这第一间房间是静音前辈的,我们见火影大人时,她就在里面待命。”

“决策组啊,你是决策组负责人,那就是说,虽然名称换了,其实就是原本的参谋部吧?”鸣人问。参谋可是火影之下的最高决策人,纲手竟然让佐助直接进决策组参与决策事宜,胆子也太大了吧……啊,是了,鸣人想起来,纲手已经承认了他和佐助,她是断定现时的情势下,佐助不会对木叶不利的。

“嘛,佐助可是打败那个三忍之一的大蛇丸,接管了音忍的人,只有这样的高度,才不会屈才嘛。”鹿丸边说边朝前走去。

“就算你这么夸我,也别想什么工作都推给我干。”佐助跟着他走起来。

“诶?被看穿了啊……”

“哼。”

鸣人看着那两个人的背影,听着他们的对话,叹了口气,才抬脚追上去。

【四】

风影办公室里,几位长老也在和我爱罗开早会,他们的目的,是索要宇美。从他们突然集体现身开始,这是每天早上的惯例了,每次都会纠缠很久。

我爱罗烦不胜烦,同时开始怀疑:莫非这些长老知道宇美是第二位九尾人柱力?

这样想倒说的通为什么前脚木叶忍者刚抵达村子,后脚他们就出关了——他们怕我爱罗把人柱力归还木叶——不提如何得知宇美是人柱力这事,他们要九尾的人柱力又是意欲为何?

“木叶方面知道那名忍者在我们这里,要人是早晚的事,所以我不可能把她交给你们。”我爱罗再一次如此回答。

但是,明明领头的面具长老没来,长老们今天却格外固执。

“所以说……”我爱罗忍不住要动怒时,一个念头忽的冒了出来——面具长老该不是直接带人前去他家捕获人柱力了吧——他顿时别说发火,反如坠冰窖浑身冰凉。

风影办公室里霎时狂风大作,吹得所有人都不得不抱头护眼,等这阵怪异的风如来时一样突然的消失,我爱罗早不在办公室里了。

【五】

在我爱罗家中,能不能够提取查克拉不再重要,因为在这里所有人都无法使用查克拉。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捕捉到宇美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宇美的极致速度在砂忍村更是无人能及的——所以当我爱罗赶回家时,面具长老的部下正和她混乱成一团。

“你们在干什么!”我爱罗难得喝叱人,音量虽未提高太多,但其间夹裹的冷冰冰的怒气让所有的砂忍动作一滞。

宇美趁机落到了我爱罗身旁,被他拉到身后护住。

“风影大人,”面具长老这才现身,“你把本该严加看管的外村忍者养在自己家里,是什么意思?嘛——”面具眼孔后的灰色眼珠打量宇美一眼,他冷笑起来,“呵呵,长的倒是挺漂亮。”

我爱罗紧皱起眉头,他彻底被激怒了,令人窒息的压迫感海啸一样朝周身蔓延开去。

一瞬间连面具长老都呼吸停顿了三秒,更不用说他的部下。

毕竟我爱罗是风影,还是位得到全民拥戴的风影;而面具长老可是非法入侵风影宅邸,总是名不正言不顺。

一番思索,面具长老判断出今天再纠结下去,非但捉不到宇美,还会令自己陷入不利的局面,他选择了撤退。

看着我爱罗原本简朴却整洁的家现在变的一片狼藉,宇美愧疚起来:“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这不是你的错,你无需道歉。”我爱罗的气息恢复了平稳,沉默的环视自己的家。

宇美坐到了地板上,一直在天花板盘旋的黑鸟落回她的肩膀。

“我打算今晚就带你去见鸣人。”我爱罗头也不回的说。

“嗯。”现在宇美也了解到,自己不肯回木叶这件事给我爱罗带来了多大的麻烦,不能那么厚脸皮。不过又提到鸣人,宇美想起早上我爱罗出门前说的那句话,顺口就说了一句,“风影大人你真的很在乎鸣人呢。”

我爱罗本来在一堆报废的家具里翻找着什么,刚搬起了半边柜子,听到宇美的话,手一松,柜子砰一声落回地面,激起一片尘埃。

宇美被吓了一跳,傻愣在当场,她没想到我爱罗会对这句话这么大的反应。

我爱罗转过身来,面无表情的走到宇美跟前:“你跟我去风影楼。”说完抬脚就走。

宇美一回过神,就连忙跟了上去。

【六】

宁次一见到鸣人,放下手里的活撇下其他的人就快步走了过来:“鸣人,你也终于来了。”

“嘿嘿,是啊。”鸣人摸摸脑后勺,“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部下了啊,得叫你一声长官才行了,哈哈哈!”

听鸣人这么说,再看看他笑的一脸灿烂,宁次也忍不住微笑起来。

“那么,宁次,人给你带到了,我也得回去工作才行。”鹿丸摆摆手,和佐助走了。

“虽然你才刚到,不过我这里忙翻天了,也只好请你立刻进入角色。”宁次和鸣人一起走回办公桌边,鸣人还没来得及看其他人员,就被摊满了桌面的文件堆吓到,宁次继续说:“砂忍虽然允许我们暂且在这里安身,也会提供物质支援,但并不是完全无偿的,我们在这里的期间,要配合砂忍村的工作流程出任务,算是以‘劳动力’付账吧。”

“那这些就是交给我们的任务?”鸣人随手拿起一份文件扫了一眼,变了脸色,他抬头看着宁次,“这……就是砂忍要我们完成的任务?”

“是啊。”宁次叹了口气,“砂忍村要木叶忍者去为他们勘测地下水脉。”

【七】

风之国境内多为沙漠,降水量也甚为稀少,国民在沙漠中的绿洲建立了村落并居住。如此苛刻的生存环境,并未让风之国国民陷入绝望和颓废,反更激励他们奋勇向上,令风之国成为了无论实力还是财力都可以与火之国一较高下的强国。

而位于其间的砂忍村,因为过去风之国大名的军事削减策略,不得不随之改变治村方针,开始培育少数的精锐忍者,不求多,只求精——我爱罗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于世——但村子的各方面还是过的颇为辛苦。好在我爱罗上任后,经过一番努力,使得砂忍忍者的团结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其后无论村子规模还是经济繁荣度都有大幅增长。

但矛盾是不可消弥的,新任风影在带领村子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的同时,那些旧权贵特层也就随着旧时代的终结不得不退居幕后。但曾经占据舞台最风光的位置,被最明亮的灯光所照耀的他们,又怎么会就此甘愿于暗淡处度完余生?

人一旦站立在权利顶峰俯视过众生,那滋味,便再也忘不掉了。好在海藏爷爷尚在世时,没人敢造次,才一直相安无事。

而在砂忍村得以前所未有的发展后,一个以往被各种矛盾所掩埋的致命问题却暴露了——水。

沙漠中的绿洲完全依赖于地下水脉存活,村里隐秘处有直达地下水脉的水井,以此来汲取足以供应所有居民的用水。但近一年来,水井负责人发现,水井的水位线不断下降,虽然还不至于影响村民用水,但那是早晚的事。

所以,砂忍必须尽快找出地下水水位下降的原因并找出解决方法,不然,就得找出新的水脉并将之引来砂忍村所在的绿洲,砂忍村才能避免消亡的结局。

负责人努力之下,还是找不出症结所在,向上汇报后,我爱罗和核心人员几次商谈,也没能做出决定。

要在沙漠中探寻水脉,消耗的物资且不论,人员伤亡也必然不是一个看过就可以遗忘的数目。

偏巧此时,手鞠部下急速赶回报告,木叶村遭毁灭性打击,全体木叶忍者请求暂时入砂忍村避难,直至寻觅到新去处。这个消息在砂忍村核心领导层里掀起轩然大波。每个人都持各种态度,但都是为了砂忍村着想,有理有据,即便我爱罗也不能强行压制他们。

几番思索,他最后提出了一个方案,才最终平息了这场争论,让木叶忍者得以进驻砂忍村。

这个方案就是,砂忍村可以提供给木叶驻地和所需物资,前提是,到来的木叶忍者得为砂忍村探索水脉。

【八】

“这……这怎么可以!”鸣人喊叫起来,“就算是世代生活在沙漠里的砂忍都无法确切探索的水脉,怎么可以让木叶忍者去寻找?”

宁次挑高了眉毛,有些意外:“鸣人你对沙漠的事蛮懂的嘛。”

“以前过来这里出任务,听手鞠和勘九郎说过一些。”

“原来如此。”宁次垂眸也看向桌上的文件,“鸣人,为砂忍村探索水脉,是木叶忍者能够入驻砂忍村并获取物资的条件。”

“木叶和砂忍不是同盟吗?怎么可以这样!”

“之所以为同盟,是因为互为有利可图!可现在……”宁次没有说下去。

这样的事,鸣人是明白的。

他也终于明白,夜里木叶忍者的收容地四周有那么多的砂忍在巡视,是因为砂忍担心接受这样但条件才得以入驻砂忍的木叶,会违约动其它的心思——若是有可以借助砂忍的力量而又不用支付如此大代价的方法的话,总会想试试看吧?

难怪早上鹿丸会说,要是木叶和砂忍的立场反过来,木叶也会这样做,确实,换了任何人都会——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唉……”鸣人一声长叹,垮了肩膀,不做声了。

宁次抬手搭在鸣人肩上,安慰他:“这件事,火影大人也是点了头的,不要再想了,我们一起努力撑过这段时间。”

“这不是必须的么。”鸣人扭脸冲宁次咧咧嘴,算是笑了。

“对了,我为你介绍一下其他人。”宁次这才想起,再立刻忙起来也得先让鸣人和其他人认识呐。

“啊,好的。鸣人收起忧思,对着其他人露出了灿烂的笑脸,“你们好,我是漩涡鸣人,以后多多指教哪。”

“大名顶顶的漩涡鸣人,谁不认识?”一位身材丰满的女忍者笑了,年龄不小,身材却一点没走形。

“哈哈哈。”鸣人不好意思的摸摸脸,笑起来。

这下,在场所有人都笑了,宁次挨个介绍过后,气氛再次严肃起来。

看着桌上的文件小山,鸣人渐渐皱了刚舒展的眉。

-TBC-


最近玩得太嗨,差点把这个给忘了,囧rz

看到有求txt,就想说一下吧,我这文是多年以前写的了,这次重发的目的就是为了从坑底捞人的,让当年没能看到大结局又想知道结局的人知道大结局到底是啥就行,所以不会再分享txt了,反正只要网易不倒、Lofter不关门,这文就会一直在这里了,不会再消失的~~~

评论
热度(6)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