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70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七十话

【一】

在对雷之国的支援队伍出发一个月后,卡卡西突然召集鸣人和佐井,前往火影办公室面见纲手,要给他们分配新的就任职位。

原来的时候,除开卡卡西也总算保持了三人小队的编制。但现在宇美重新组队参与对雷之国的救援任务,只剩下了鸣人和佐井两人,纲手再怎么想包庇他们,这也太不像话了。于是和卡卡西商量过后,遂决定也给两个人重新安排职位。卡卡西依然是他们的直属上司,他们是以外借形式调任。

鸣人和天天、雏田一样,去担当菜鸟下忍的指导上忍,带他们出任务。他算是有养大孩子的经历,让他去照顾几个大孩子,倒很合情。

而佐井被分入暗部,本来根就是暗部的分支,身为根之忍的他再次回到暗部,倒也合理。

走出火影办公室,很久都没碰面的三个人一起来到空闲的会议室小聚。

卡卡西仔细的看了看鸣人和佐井,笑的欣慰,可出口的话却很不搭:“唉,说是暂时调任,其实你们也就是这样独立出去了,我这直属上司就真的成了光杆司令了。”

佐井眯眯眼:“先忙的看不到人的,可是前辈你哟,哼。”

“啊哈哈哈……”卡卡西的笑变做了尴尬。不过佐井也就是毒舌了一点,他是在和卡卡西开玩笑的,所以卡卡西也不恼。

但是和佐井不同,鸣人已经是眼泪鼻涕俱下:“卡卡西老师……呜……”

卡卡西无奈:“喂喂喂,鸣人,你这是干什么,又不是从此见不到了,只是我们负责不同的工作了而已啊。”

鸣人用袖子擦擦眼睛:“可是、可是总觉得卡卡西小队就这样不在了一样……呜呜……”

见他这样,另外两个人深深的叹了口气,佐井忍不住说:“喂喂,不要说的这么不吉利,我们有空就还可以聚聚的,和现在也没什么差别啊。”

“……”鸣人听了这话,止住了眼泪,看了看卡卡西和佐井,便忍不住往佐井另一侧看过去。那里,一直是另一个人会站立的地方,一个如今奔赴变幻莫测的战场、归期不定的人。

另两个人自然知道鸣人想到了谁。

“老实讲,我是真想不到,你们三个里面,宇美会是第一个离开的。”卡卡西转头看向窗外,似是觉得今天的明媚阳光有些耀眼,便眯了眯眼睛,“果真女儿长大了就留不住了啊,哈哈。”

许久没听见另外两个人回话,卡卡西这才侧脸偷眼看过去,才发现鸣人和佐井两个人窝在稍远的地方窃窃私语着。卡卡西竖起耳朵认真去听,倒也听到了一点。

“……果然是偏心吧。”这是鸣人。

“嘛嘛,父亲都是偏爱女儿的吧?”佐井笑。

“诶?你怎么知道?你又没孩子。”

“那我问你,佐助那四个孩子里,你和他最宠哪个?”

“呃……”

“绝对是葵吧?”

“……”鸣人默认。

“看吧。”佐井耸耸肩,“父亲就是偏爱女儿。”

“女儿啊……”鸣人将双手抱在身前,回想着什么。他和佐井完全没注意到,卡卡西的注意力,已经从窗外转移到他们两个人身上了。只听得他继续说:“其实好多年前,我曾觉得卡卡西老师会和宇美走到一起的,那会儿觉得两个人挺对路的,都是一副对什么都兴趣缺缺的样子。”说到这他苦笑一下,“哎——我是怎么也想不到啊……”想不到自己的队友,会有和自己的儿子走到一起的可能性。

“嘛,我没有养过孩子,不太懂得为人父母的心情。”佐井摸摸下巴,“不过我也觉得,如果宇美明确的表示也喜欢鼬还好,可她偏偏那么迷迷糊糊的,那是肯定不行的。”

鸣人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的看着佐井:“你、你也知道?”

佐井无奈:“就鼬看宇美时那眼神吧,恐怕只有你会迟钝的看不出来。”

“可是……”鸣人低下头,看着地板,“我还是觉得,那时鼬是因为无法接受佐助的消失,连我都开始排斥,但他又渴求别人的关爱,才会对待他很好的宇美纠缠不休的。”

“……”佐井真是败给他了,想想宇美走之前对他说的话,忍不住又是一声长叹,“不管鼬对宇美到底抱持着怎样的心情,宇美现在为了想清楚一切而暂时离开,鸣人你也不必再担心这个了。”

“果然是这样啊。”卡卡西突然插了一句,把另外两个人吓了一跳。

“哇!卡卡西老师你不是在看风景的嘛!”鸣人直接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呵呵。”卡卡西笑着,也不回答鸣人的话。

“前辈你也知道?”佐井讶然。卡卡西自打鸣人拒不出外派任务后,和三个人的联络一只手就数完了,更不用说了解几个人的生活情况。这会儿却突然一副知情人的样子,难怪佐井会惊讶,莫非卡卡西会占卜?

“嘛,宇美出发前我去找她,那时候鼬也来了,就同时见到他们两个人。”卡卡西看向鸣人,“看来鸣人给鼬做了不少好吃的啊,那孩子长大了好多,我差点没认出他来。”

“没有啦,吃的很普通啊,哈哈哈……”鸣人干笑。虽然鼬后来再也没有抢夺过查克拉,但还是以超常的速度生长着。只是趋向稳定,不再像原来那样,夺一次查克拉就一夜长高多少。

卡卡西再次把佐井和鸣人看个不停,良久,才又说:“这么长的时间里,我是真的疏忽了你们太多呢,抱歉。”

“卡卡西老师……”鸣人愣了很久,便又想流泪的样子。

这一次佐井没有再玩闹,眼睛也有些湿润了,他低下了头以掩饰。

“喂喂,你们两个这是干什么?都是大男人了啊,又不是小孩子,哭什么鼻子么,真是的。”卡卡西重重的叹一口气,宠溺又无奈,“好了,佐井明天开始上任,鸣人得等新一届学生毕业,现在先独自领任务,你的实力,自己做C任务都是小意思吧。”抬手拍拍两个人的肩,“回去准备准备,好好给我干啊,要是让人说我卡卡西带出来的忍者不中用,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都说卡卡西前辈是工作狂,这么多年下来,我是第一次信了。”佐井笑道。

“哈哈哈……”鸣人听了佐井的话,也乐了。不管过了多久,到了卡卡西面前,他仍然可以放肆。

这样,真好。

卡卡西挑挑眉:“你们两个真是……”

“那我们就回去了,卡卡西老师,你也要注意休息啊。”鸣人说完这番话,和佐井一起同卡卡西告别,就转身离开了。

只剩了卡卡西一人的会议室,尤其让人觉得空旷,他再次转头看向窗外。此时已近正午,强烈的阳光照射进房内,连笼在其中的卡卡西都似乎在闪耀着光芒,如此耀眼。

下一秒,卡卡西从会议室里消失了身影。

【二】

鸣人回到家里时,只有朝美和花歌在家。朝美在做饭,花歌就做在餐桌边趴着歇息。

和朝美打过招呼,鸣人走到花歌身边摸摸他的脑袋:“怎么也不帮帮哥哥?”

花歌抬起脑袋仰视鸣人:“我觉得好累啊。”

“啊哈哈哈……”鸣人干笑,这个小儿子的确是体力一般,便又揉了揉他的脑袋,就去帮朝美洗菜。

“总觉得,最近爸爸越来越严厉了。”朝美边切菜边和鸣人说话,“尤其是对鼬哥,我真觉得这样下去,鼬哥早晚会累坏的。”

“诶?”鸣人闻言停了一停洗菜的动作,想了想,却垂了眼眸,什么也没说。

做好饭后,鸣人带着朝美和花歌一起回到小树林里。

就看到葵躺在树荫下睡了过去,身上裹着佐助的外衣,脸上带着笑,不知道又梦到什么好吃的了。

“喂,葵,醒一醒。”朝美蹲下身子去推她。

可葵只是皱皱眉撇撇嘴,翻了个身继续睡。

朝美无奈的站起身冲着鸣人耸耸肩,表示自己是没办法了。

鸣人笑笑:“你们都挺累的吧?也还不吃饭,就让她睡好了。”

花歌一听,直接一屁股坐到了葵身边:“诶,我也先睡一觉好了。”说完就要躺下去,被朝美一把拉住了。

“你不要闹了,爸爸和鼬哥很快就会回来的,你坐着休息休息就好了嘛。”朝美转身打开饭盒,拿了个饭团出来,“先给你吃一个饭团,听话啊。”

花歌美没有立刻接过去,而是用眼睛看鸣人。

鸣人见状,连忙说:“吃吧,没关系的,相信我,佐助不会在意的。”

花歌立刻喜笑颜开,但是他往地上一坐,手自然也摸到地面了,也等不及擦手,直接抓住朝美的手腕,就着他的手就吃。

可没等他咬几口,就听见朝美哎哟一声痛呼,继而用另一只手弹了花歌脑门一下:“你咬到我的手指头了!”

“哈哈哈哈哈。”鸣人看着兄弟两个,一个塞的嘴里满满的,一个痛的脸都皱成一团,就觉得好笑。

“什么事啊,笑这么开心?”佐助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吓了鸣人一跳。他猛的转过身,才看到佐助和鼬已经站在树荫里了。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过来的?一点声音都没有想吓死人啊?”鸣人问。他心里在暗暗吃惊,佐助走的悄无声息就算了,连鼬都能做到这样的程度了?再仔细一打量鼬,衣服自然早脏的不像话,满身到处都蹭的是土,一脸疲惫的神情。看来正如朝美说的那样,佐助把他操练的很苦。

“今天吃饭团啊?诶诶,朝美给我一个,我要饿死了。”鼬走到朝美身边,也是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跟几顿饭没吃了一样有气无力的说道。

“哦。”朝美立刻拿出一个饭团递到鼬的身前,可是鼬却没有接。

“都没力气举手了,朝美你喂我好不好?”鼬笑笑,拜托朝美。

“……”想到才刚被咬了一口的手指头,朝美是真不愿意,可他看得出来,鼬是真的疲累到极点了,只得答应了他。

“回来了。”佐助靠上鸣人,把自己整个人晾到他身上。

抬手抱住佐助的背,鸣人才应道:“嗯,回来了。”

“卡卡西怎么样啊?还是那么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么?”

“喂,那总归是我们的老师,不要这么失礼。”

“哼。”佐助没再说话,闭上眼睛闭目养神。

“佐助,很累么?要不下午先别练了,回家休息休息吧。”鸣人心疼了。他也有所感觉,佐助突然加大了修行的强度,四个孩子天天累的晚上回家沾床就睡。

“我倒是不累,就看他们四个了。”听鸣人这么说,佐助就离开了他的身体,转身看向四个孩子。

但四个孩子居然谁都没注意他们两个人。

朝美已经喂鼬吃完两个饭团了,正在喂他吃第三个,自己也用另一只手捧起一个啃着。

另一边的花歌最快吃饱了,就开始想方设法的弄醒葵,又是拿她的发梢痒痒她的耳朵,又是不停的戳她的脸,最后用手指摸了摸她的眼睫毛,才算把她弄醒了。

“唔——”葵先伸了个懒腰,才坐了起来,眨巴眨巴眼睛,便头一低又要睡过去。

花歌忙摇她的肩膀:“姐,别睡了,起来吃饭了喂。”说着拿了个饭团送到了葵的嘴边,让她吃。

鸣人挑挑眉毛,眯起眼睛看着他们说:“居然都没听我们讲话……”

佐助轻轻笑了,抬手揽上鸣人的肩膀,将他拉到身前抱住:“这样不好吗?孩子早晚是要长大的,我们的职责啊,就是在他们拥有足够的力量保护自己前,保护好他们就行了。以后他们要走怎样的路,只要不是邪魔外道,我们就不要管了。”

鸣人表情恢复了平常的样子,又看了一会儿四个孩子,才转头轻轻的说:“佐助,你是在责备我插手鼬和宇美的事吗?”

“怎么会呢,你的想法也没错啊,鼬确实还是个担不起什么的孩子,什么都压在宇美的肩上确实也不公平,这样分开了让她自己好好想一想,一定会有好处的。”佐助说道。

当人迷惘的时候,那就暂且离开吧,换一种思维角度,就会找到原本看不到的那条出路。

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鸣人听了佐助刚刚的话,对佐助曾经的离开突然有了新的想法,并问出了口:“那,佐助,你曾经的离开,也是因为这样的理由?”

“啊?”佐助抬起脸,平视鸣人的眼睛。

“你是否也对和我的生活感到迷惘了,才突然离开了一年?”

“怎么可能!鸣人你不要乱想!”佐助着急的否认,他要知道自己刚刚的话会让鸣人有这样的想法,打死他也不会说的!

两个人的声音不自觉的提高了些,四个孩子纷纷扭头朝两个人看过来。

察觉到孩子的目光,鸣人和佐助同时停下了话头,一时之间四周静了下来,只听得到风吹拂着树梢的沙沙声。

鸣人转身走到朝美身边,从饭盒底层里拿出来被子和保温瓶,给四个孩子倒茶:“吃饱了就多喝点水,看你们那汗出的,缺水了可不好。”

鼬的视线扫过鸣人和佐助,什么也没说,吃饱喝足就走到一边躺下休憩去了。见他这样,下面的三个孩子谁也不敢多问,该吃的继续吃,该喝的继续喝,也不再开口说话。

佐助低头看着蹲在前面的鸣人,忽然觉得鸣人好似离的自己很远,他心脏猛的缩紧了,惧意伴随着寒意迅速从脚底蔓延至头顶。浑身一凛,佐助往前一步就放低身子压到鸣人背上,死死抱住了鸣人。

他讨厌刚刚的感觉,那一瞬间,他连呼吸都停止了。

“佐助?”鸣人被吓了一跳,佐助用了很大的力气抱他,他只觉得身体都要被他给压碎了,“佐助,我很难受……”

“鸣人,不要离开我,绝对、绝对不要离开我……”佐助对鸣人的话充耳不闻,只是不断重复着自己的话。

“好好,我不会离开你的,我干吗离开你嘛?喂,佐助,混蛋,听到没有?”鸣人只得自己去掰佐助的手,“当初我可是追了你三年才把你追回来,再用了三年才让你走出自家的大门,又用了九年的时间和你组建维系这个家,要我离开你,你别做梦了……”余下的话消失在佐助的吻里。

“鸣人,我在十二年前回来木叶之前的一段日子里,过的很糟糕、很糟糕,我差点就不能活着再见你了……所以,我……我是真的不想提那段日子……”等佐助终于放开鸣人的唇,才慢慢的对他讲述,“前面突然又离开的那一年,完全是和那段日子的经历有关,全是我的问题、全是我的错,真的和鸣人你没有半点关系……鸣人你真的不要乱想,我、我……”

听着佐助从未说过的事,鸣人渐渐睁大了眼睛,别的都无所谓了,佐助那句差点就不能活着再见自己,让他打心底里惊惧,他紧紧攥住了佐助的手:“你说的曾经差点死掉,就是这个?”

“嗯……”佐助老老实实回答,“如果没有遇到远明,我可能……”他嘴角勾起一个苦涩的笑,“我可能,真的就再也见不到你了……一想到会那样,我就、我就害怕……所以,我真的永远不想提那段日子……”

佐助的眼神,鸣人不会看错的,那是恐惧的眼神,佐助是真的在害怕。

鸣人太意外了,从十二年前晓之战结束,自己态度强硬的将佐助留在了村子里,之后佐助一直都淡漠平静的样子,他是真的想不到,自己的爱人竟然曾经直面死亡。

鸣人自己没有遇到过死亡的情况,曾经的危急关头都爆出了九尾之力,便化险为夷。后来学会了仙术,等于拥有了无尽的查克拉,更是不曾遇到过性命危险。所以他不敢想象,曾经直面死亡的佐助,会在心底遗留下怎样的伤。

逃过死劫的人,面上再无谓、再坚强,心里都必然会留下不可磨灭伤痕。这不是懦弱,这是所有拥有自我意思的动物的本能,是自己的祖祖辈辈在见过无数的死亡之后,刻印在自己子孙灵魂深处的恐惧。

难怪佐助如此不愿提及。

鸣人终于掰开了佐助的手,挣脱他的怀抱,继而转身将他抱进自己怀里:“我明白了,佐助,我这次是真的明白了,所以你不用再怕了,你有我呢。”

“嗯。”佐助再次抱住鸣人的腰,将脸深深的埋进鸣人的胸前。

这时两个人才听到三个孩子在悄悄说话。

“好久没看爸爸和鸣人玩亲亲和抱抱了啊。”葵开了头。

“呵呵,亲过抱过才是心里话大表白,大人啊真是……”朝美撇嘴。

“哎,怎么都好啦,反正就是要一起生活,搞这么复杂干嘛啊。”花歌打了个哈欠。

两个人顿时无语,都在心里想:不愧是我们家的孩子,都磨练出来了,这一个个淡定的啊……

比起佐助刚回来时鸣人扇鼬耳朵,鸣人和佐助两个人之间的吵吵闹闹,三个孩子是真的一点都不担心害怕。反正吵的再响闹的再大,最后还是该干嘛就干嘛。

【三】

那边的鼬,看着这边风平浪静了,才仰躺在地面上,将胳膊枕在脑袋地下,望着头顶树荫里的点点碎光,思念着自己爱的人。

良久,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闭眼睡了过去。

-TBC-

评论
热度(4)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