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69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六十九话

【一】

太阳再一次升起,向大地撒下万丈光芒,驱尽每一点黑暗。

佐井早就醒来,但仍躺在床上没有起来,他身边自然是躺着远明九雀。老实讲,虽然被这个美人掳去他房间的夜里,佐井差一点就失去了自制力,但其后这两夜,两个人根本什么也没发生。远明九雀在昨夜过来后,就再没离开过佐井的公寓,只要佐井拒绝他跟着出去,他也会老老实实的等在家里,不让佐井困扰。

真的很像养了一只大型宠物,还是完全不用佐井费心的那种,连吃喝都免了的。这两天一夜,佐井给远明九雀备下的饭菜,他一口都没有吃。

“不用为我准备食物,这个真的不需要为我费心。”远明九雀只是如此说道。既然他本人如此坚持,佐井也只好不再管了。越靠近这个美人,佐井的疑团就越多,但要他去问佐助,他想想,还是算了。

此刻将远明九雀环在怀里,佐井真心觉得,这跟和鼬一同睡时没什么大差别。两个人的身量也差不错,只是鼬的体温要高的多,而远明九雀只维系在勉强不再冰凉的温度上。

要怎样,才能温暖你?——佐井忍不住在心里问道,却没有问出口。

佐井很清楚,这种话一旦问出口,两个人就不是现在的关系了。现在,两个人只是夜里同睡一张床而已,除此外什么关系也没有。

——唉,我到底是在干什么呢?居然会做出现在这样的事……我是,被那双眼睛魅惑了么?

那天清晨,在初升的日光里,远明九雀那流光溢彩的瞳孔,真的好美。

佐井低头以俯视的角度打量远明九雀的睡颜,真是美的过分,只是佐井对他再没有冲动过,他像是在欣赏一件美丽的艺术品。

“你到底,是何方神圣啊……”佐井忍不住问。

远明九雀蜷缩在佐井怀里,一动不动,继续沉睡者。

【二】

鸣人穿戴完毕,去了一楼就看到佐助已经做好了早饭等着他,便对他说:“佐助,早啊。”

“早。”佐助已经为鸣人做好了早饭,“你一早就过去村子?”

“嗯,昨天上午的会议里,任务的申请流程说的很清楚,下午去提交申请做初步筛选,今天就进行实战考核,合格者今晚就出发。”鸣人在桌边坐下吃了起来,“必须得在二次筛选开始前问清楚,不然一旦通过筛选,就没有退出任务的余地了。”说完吃的狼吞虎咽。

佐助就坐在一旁,托着脸看着他,嘴角带着笑。

察觉到佐助的视线,鸣人抬头看向他:“干嘛这么看着我?”

“哈哈,我好久都没有看到你这么慌慌张张的样子了,好怀念。”

“啊?暇米?”

“你啊,从小就总爱咋咋呼呼的,尤其引人注目,但现在你却收敛得我都快认不出你了。”佐助的笑意越加浓烈,“所以看到今天的你,我一下子想起以前的事了。”

“以前的什么事?”鸣人咽下最后一口饭,拿起杯子喝了口水。

佐助咧嘴笑开,露出雪白的牙:“我们第一次接吻时的事。”

听见这话,鸣人就维持拿着杯子的模样定住,呆呆的看着佐助,然后猛的红了脸,刷的站了起来:“突、突然提这件事做什么啊!”

那时两个人都还只是十多岁的小孩子。因为对佐助不服气,自己挑衅的蹲到他面前的桌上与他互相瞪视,如果不是鸣人身后的孩子无意中碰了他一把,让他一个重心不稳扑倒在佐助身上,两个人或许会大干一架也说不定。但,最终却是与佐助互相献出了初吻的自己,被班里那帮女生一顿痛殴。

那时候,所有人才刚刚踏上通往未来的路,谁也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明天在等着自己。

佐助就绝对想不到,自己会和鸣人有今天这样的未来。而两个人,也不过才携手走过十数年而已,两个人依然还有好长、好长的路要一起走呐。

“没什么,你去吧。”佐助同样站了起来,走到鸣人身边,抬手抚上他的肩,轻吻他的唇:“路上小心啊。”

“嗯,我出门了。”鸣人也回吻他,而后离开了。

走出家门好远,鸣人又停下了脚步,忍不住转身回望。在听过了宇美的想法,类推之下,一个念头便浮现在鸣人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佐助,在我所不知道的时候,究竟你一个人想象过怎样的未来呢?

【三】

实战考核的场地选在了第九训练场,这里遍布尖峰深水,比较接近于雷之国国境内的地表。

鸣人抵达这里时,人山人海,他找了好久,才看到了宇美,身边还跟着鼬,后者肩上停着那只黑鸟。和宇美打过招呼后,鸣人看向鼬:“为什么你小子也跟着过来了?”

“有什么关系嘛。”鼬眯着眼,嘟嘴回答道。黑鸟在鸣人到来之后,就调转了身体,现在他是尾巴朝向鼬身前,也就是背对鸣人。

确实,参加这次考核的忍者,都有队友或者队长跟着。双方实力都十分强大的情况下,必然要拼尽全力才可分出胜负,难保不会受伤,有认识的人跟着照料,总是要好些。

“对不起,鸣人。”宇美是不想让鼬跟过来的,无奈这小子今天就是不听她的话。早上醒来以后,她还是打算让鼬继续睡,自己动作轻巧的下了床,却不想鼬这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将她的衣带系到了自己小指上,她一动就牵动了鼬的手。鼬醒来后,死活不肯让她一个人走,硬是跟着来了。

“呀——我没有责怪宇美你的意思,反正肯定是鼬这小子硬要跟着来的么。”鸣人慌忙摆手。

“嘁!那鸣人你来这里干什么啊?”鼬撅着嘴问鸣人。

“你这家伙,这是什么语气?真是的。”鸣人挑挑眉,却也无可奈何。能够压制鼬的,只有佐助。转而看回宇美:“呐,宇美,我想单独再和你谈一谈,可以吗?”

“什么事?”宇美好奇的问道。

鸣人没有立刻回答,反而转向鼬:“你在这里等一下,不要乱跑啊。”然后示意宇美跟自己走。

两个人离开人群,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才停下,鸣人转身就开口:“呐,宇美,我总觉得有点太巧合了,你真的不是为了远离鼬,才突然决定参战的吧?”

“怎么会啊。”宇美笑了,“鸣人你想太多了。”

鸣人认真的看着宇美的笑,想确定那里面没有任何虚假的成分,但他沮丧的发现,他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

宇美是面朝人群的,这时一眼看到等的不耐烦的鼬也找了过来。于是她快速的又重复一遍:“鸣人,你真的不要想太多。”说完,便朝着鼬招了招手,也算提醒鸣人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

鸣人也扭头看到鼬越跑越近,知道不可能再谈下去,也就放弃了。而在他转过身后,宇美又看着他的后脑勺,流露出了忧伤的神色,转瞬即逝。

【四】

等回到家拿早就收拾好的行李时,黑鸟才开口说;“宇美,你觉得这样离开真的好吗?”

“嘛,都已经收到任务委托书了,酬金也到账了,木已成舟,好与不好我都得出发。”宇美最后扫视房间一遍,看到了静静躺在书桌上的诗集,结果直到最后她也没来得及看。想了想,宇美把它塞进了背包,带着黑鸟走出房间锁好门,身影消失在沉沉暮霭里。

在火影楼前,宇美见到了等在一旁的佐井,旁边站着远明九雀。佐井刚刚才从卡卡西那里知道了这件事,并听说了缘由,就匆匆赶了过来。他更加担心宇美是因为自己昨天中午说的那番话,才突然决定参与这次任务。

而和鸣人谈话时诸多遮掩不同,面对佐井,宇美却坦率的承认,自己此举确实也有避开鼬的原因:“认真的思考了你说的话,才发现到了现在,我也摸不清楚自己对鼬到底是什么感觉了,并连带对自己的存在都迷惘起来。我想,离开一段时间,对想清楚这一切有帮助吧。”

“你……那可是战争!我真是……我……我该说你什么好!”佐井懊恼不已,他真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喂!”宇美抬手轻轻拍了佐井的脸颊一下,让他冷静一点,“佐井,你是最清楚我的实力的人,你瞎担心什么啊。”

“我知道在战场上你才会很强,但那也是个变化莫测的地方,你让我如何不担心?”佐井忧心忡忡。

雷之国的云忍,战斗力是和木叶忍者不相上下的,若非云忍村人口少于木叶村太多,孰强孰弱还真不好说。这样的忍者村,都到了寻求外援的程度,他们面对的敌手实力之强可以想见。所以它才支付那么高的酬金,并先行支付,恐怕早就预想到大部分人将无法归来。

“可我真的不想这样迷惘下去。”宇美说。

“那起码你是活着的,我能够看到你、碰触你,能够像这样和你说话。”佐井露出悲伤的神色,“我们好不容易,才自由了……”

佐井和宇美,是仅剩的两名根之忍者,而团藏一死,木叶逐步抹消了根曾经存在过的所有痕迹。因缘际会下相遇了的两个人,对彼此而言,就像是最后的亲人一样。佐井是真的怕,宇美会一去便再也没了归期。

“佐井……”宇美也沉默了。

“安心,就算所有人都死光了,她也会一个人活着回来的。”远明九雀突然插嘴道,他是真看不下去了佐井现在的样子了。

“啊?”另外两个人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但很显然,远明九雀并不打算解释什么,只是嘴角挂着冷淡的笑,用两个人都看不懂的复杂眼神看着宇美。

这时集合时间到了,宇美最后看了看佐井,拍拍他的肩笑了笑,就过去站进了队伍里。

二次考核过后,依然剩了近九十人,全部重新划分了二十余小队,总指挥是从暗部中抽调的一位大前辈。加上雷之国的使者团,百余人的队伍出发了。

此时,夜空露出了满天繁星,队伍的目标,就在那遥远的北极星下。

【五】

鼬跟着鸣人一回到家,就被佐助拎着走了,鸣人知道自己也劝不住佐助,也就由着他们父子去了。他来到二楼主卧房,朝美、葵和花歌从晚饭后到睡觉前的三个小时里,都会在这里或者玩耍或者继续学习。

“鸣人!”葵一见到鸣人,嗖的就扑了上来。

鸣人一把接住她,原地转了个圈才卸了她的惯性。真是个不得了的孩子,没有任何助跑的扑过来,都能带出这么强劲的惯性,得有多强的爆发力才能做到?此外,她也总是体力充沛的样子,还真是像鸣人。

如此仔细一想,鸣人真心觉得,这四个孩子里面,真的就只有葵和自己像了,其余三个儿子全都像佐助。鸣人低头看看葵:“诶——”然后一把将她紧紧抱进怀里蹭了蹭脸,才继续说:“还好有葵你像我呐!”不然不就说明,就算在DNA上,佐助也是完全压倒自己的吗!

葵被鸣人的头发蹭的脖子痒痒的,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用手去推鸣人:“好痒啦,不要蹭了!”

“哈哈哈,好好,不蹭了。”鸣人走到床边,将葵放回了床上,本来三个孩子就一起窝在床上玩的。

一边的花歌认真的看了看鸣人和葵,才问鸣人:“刚刚鸣人你说姐姐像你,哪里像呐?鸣人的头发是金色而眼睛是蓝色耶。”

“嘛——”鸣人的声音带上了无奈的调调,“看长相,确实是一点都不像呢,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哦?看长相么?”朝美也插话,“我倒觉得葵的眼睛很像鸣人呢,圆圆的,不像爸爸和哥哥,总是让人感觉眼神很犀利的样子。”

“嗯……为什么葵会像鸣人呢?我们不是爸爸的小孩吗?”花歌听完朝美的话,又看了看还果真是这样,随意的就又问了这么一句。

完蛋!

鸣人忘了,只有鼬知道他们四个是继承了自己和佐助两个人的血脉。最近和鼬相处的不错,甚至因为知道他什么都明白,反而更放得开,不自觉间对这三个孩子也一样不注意了。

这可要不得,就算总有一天要告诉他们真相,也绝对不是现在啊。

“哈哈,听说住在一起的人,慢慢就会越来越像的哦!”鸣人笑。

“诶?那为什么鸣人和爸爸没有越来越像?”这次是葵问,边仰着脸瞅鸣人。

“……”鸣人的笑僵在了脸上。

朝美眨眨眼睛,没再说话,但开始不停的在鸣人、葵和花歌脸上扫视。他总觉得鸣人说的话有种违和感,但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来是什么,最后还是放弃了思索。

“哎,不知道佐助和鼬要什么时候回来呢?”鸣人也爬上了床,趴在软绵绵的被褥里不动了。

【六】

佐助自然是拎着鼬去了小树林,此刻正双手环胸的看着后者,也不说话。

“干、干什么?干嘛这样看着我?要骂赶紧骂啦!”鼬终于沉不住气,先开了口。

“诶?为什么你觉得我是要骂你?”

“我今天没来修行么……”

“哦?”佐助笑了,“这么讲,就是说你知道自己没有修行是不对的了,我该表扬你才对呢。”

“真的?”

“假的。”

“……”

佐助抬手摸摸鼬的脑袋,说实话,两个人只相差不到二十公分,对鼬做这样的动作相当别扭。但鼬似乎很喜欢佐助这样摸自己的脑袋,所以,别扭佐助也会做,谁让这是自己的儿子呢。

“今天宇美就出发了吧?”

“嗯……”鼬垂了脸,把表情完全隐藏在黑影里。

“所以,今天你没修行没关系,我没那么不通情理。”佐助叹一口气。

“那你是……?”鼬闻言抬头看向佐助的眼睛。

“我想和你谈一谈,不被任何人打扰的,包括鸣人在内。”佐助看着鼬:“我知道的哦,关于木叶二十三名高层被暗杀的真相。”

鼬大吃一惊,呆呆的看着佐助说不出一句话。

“鼬,你的剑术是很强,但除此之外你便满身都是缺点。不过这不是你的错,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倒是还能要求怎样?”佐助继续说,语调平缓,“但你真的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不然像今天,宇美要奔赴战场,你唯一的选择就是等她回来的情况,还会再次上演。”

鼬直愣愣的看着佐助,好久,终是没有说出一句话。

“所以,变强吧。”佐助微微一笑,“我会尽全力帮你,但你自己不努力是不行的。”

鼬看着佐助的这个笑,在鸣人面前一直强忍的哀伤终于宣泄而出,他扑进佐助怀里,紧紧抱住了佐助。

感受着鼬身体的颤抖,佐助知道,儿子正在无声的哭泣。轻微的叹息一声,他拥住了鼬,并轻轻拍打他的背。

——想哭就哭出来吧,每一次眼泪流尽,你的心便会坚强一点。总有一天,你会坚强到再也不会流泪。

【七】

五天后的傍晚,一路急行军的队伍赶到了雷之国国境内。和使者商量过后,总指挥下令就地扎营休息。已经进入战场范围,如不恢复下体力,极度疲劳下万一遭遇敌人,就太糟糕了。

雷之国内水资源颇丰富,营地附近就有河流,大家都过去打水清洗。

入夜后,所有人都歇息了,宇美也是,黑鸟就落在附近的树上。但没一会儿,她又爬出睡袋,从背包里翻出诗集走到火边读了起来。

一路上丝毫没有得到休息,入了战场还不知道会遭遇怎样的情况,能否活着下战场两说,极有可能现在就是最后的空闲时间,所以宇美决定读一读鼬想让她看的诗。

一翻到书签标识的地方,看到诗的名字,宇美就是一愣:“爱?”

『爱』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是谁/还因为在你面前我能是谁』

『我爱你/不光因你为我做的事/还为因你我能做到的事』

『我爱你/只有你才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宛如阳光穿越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气/我的弱点/都消失在你的目光里/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是被你的光芒所照耀』

『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所以不曾有人到达我这里』

读完诗,宇美抬头看向面前跳动的火焰,久久未动。

她想起九年前第一次见到的婴儿鼬,再就是三年前重见时已然是少年的鼬,此后的一幕幕悉数浮现于眼前,最后画面定格在五天前,鼬已经和她一样高、或许还要高一点了。

考核结束,宇美自然是通过的,她再回家取了背包就要去集合点,所以鼬就直接跟着鸣人回家。但他就是不走,面无表情的杵在那里看她,真不亏是佐助的儿子,连面瘫都学了个十成十。

鸣人说回去,他不理;动手拉他,他也不走。

没办法,宇美最后抱住了他,承诺自己一定会回来的,他这才被鸣人拉着走了,黑鸟就落到了宇美的肩上。想起他一直朝后扭着脸的样子,宇美就还想笑。

低头再把诗读了一遍,宇美合上书,又坐了很久,将诗集扔进了火堆里,看着它的书页边迅速卷起并燃烧,最后什么也没剩下,才重新钻进了睡袋。

——这个时候读了你想让我看的诗,真好。虽然还不清楚自己对你的爱,是否是爱情的爱,但是鼬,我会为了能够再次见到你而拼尽全力。所以原谅我,现在起到战争结束,我不会再想你。

宇美闭上了眼睛,慢慢睡去。

-TBC-

注:确实有这首诗,就叫《爱》,作者可问度娘,我一时半会儿的也想不起来了~

评论
热度(6)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