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67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六十七话

【一】

火影办公楼里,会议室里人声鼎沸。

佐井到达这里时,鸣人和宇美早就到了,彼此都打了招呼。卡卡西一如既往的迟到了,不知道今天什么时候会到,三个人一起猜测今天他能想出什么新借口不?

和鸣人同届毕业的人里,小樱和井野如今完全隶属医疗系统,再不会参加这样的会议。鹿丸和宁次升任决策层,也不会坐在这里面。天天和雏田开始带菜鸟,不到特殊时刻,也不会参与外援类任务。因此,三个人只看到了小李、牙、志乃和丁次。

四个人也各有各的队伍,众人见了面也只寒暄一下,就散了。

鸣人等三个人自行找了个后排的座位坐下,聊着有的没的。宇美渐渐察觉到今天的鸣人怪怪的,似乎总在偷偷瞧她,但她看过去时,他立刻就转移视线望向佐井。

唔……

宇美疑惑了。

这时候鹿丸推门走了进来,身后跟着宁次和一干上忍,会议开始了。

所有人停止了喧哗。

【二】

鼬一到家,和正要出门的佐助碰了个正着,直接被佐助拎着去了小树林。朝美、葵和花歌已经等在那里,佐助让他们先各自去练习爬树,就转身看向鼬。

“你这家伙,让你去找宇美,不代表你就可以偷懒,居然敢日上三竿了才给我回来。”佐助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训斥鼬。

“昨晚一直等着她嘛,结果很晚她都没回来,今早也没喊我就走了,我都没和她说上话呢。”鼬嘟着嘴,老大不乐意。

“你昨晚没等到她就睡过去了?”

“是啊,她真是的,早上干吗不喊我一声嘛。”鼬抓了抓头发,嘴还撅着。

“你……”佐助仔细将他从头看到脚,再从脚看回脸,“你的灵体状态,不是不用睡觉也没问题的吗?”

“诶?”鼬愣了,手放开了脑袋,举在半空中。几秒钟后,他的惨嚎响彻小树林:“啊啊啊啊啊——我居然忘记了!我居然把这点给忘记了!”他跪倒在地,不住的捶着地面,懊恼不已。

附近的花歌吓的一时没凝住查克拉,直接从树上掉了下去。朝美见状立刻落了下去,察看他有没有受伤,幸亏他距离地面不高,只是跌了一下屁股,没什么大碍。葵也落了下去,看看哥哥和弟弟,就转头朝那边的佐助和鼬看过去。

佐助只看着鼬,嘴角弯起轻轻一笑,单膝跪下,止住了鼬的动作,将他拉了起来:“这样不是很好吗?人到了夜里就该睡觉的,不是吗?”佐助依然记得,鼬曾经对自己“非人”的身份是何等在意。

听到佐助的话,鼬慢慢瞪大了眼睛,嘴巴也微微张开,惊讶的看着佐助。良久,他才低下头,表情恢复了正常,也绽放了一个笑容。

像极了鸣人的笑,那样灿烂,仿若太阳。

看着鼬,佐助忽然抬手按在他的脑袋上,一阵乱揉,揉到鼬开始抓着自己的手喊住手。这时,鼬的头发已经又被佐助揉成了鸡窝。

“干嘛老乱揉我的头发嘛。”鼬怒了。

可是佐助却看着他哈哈大笑起来。

【三】

今天的会议,只是为了宣布木叶方面对于雷之国求助的最终决定,因此很快就散会了。结果直到散会,卡卡西都没有出现,只派了个人过来告诉三人先回去就好。三个人不禁开始担心:他该不会有什么麻烦吧?

但卡卡西忙的事,已经不是他们可以进入的范围,谁让他们三个身份都这么特别呢?

散会后,随着散去的人流,鸣人、佐井和宇美一同走出了会场。

“唉,木叶果真要支援雷之国么。”佐井用颇感无奈的口气说道,“因为不是同盟,所以是以任务委托的方式,由忍者自己决定是否接受任务,这可真是前所未闻的事情。”

“任务金额很高啊,并且是先行支付。”鸣人叹口气,接佐井的话头,“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接啊。”

“应该会有吧,毕竟缺钱的人可多着呢。”

“可是这种任务,丢命的风险太高了。”鸣人抬起双手抱在脑后,抬脸看天,“不管怎么说,这可不是一般任务,是战争啊。”

“嗯……战争啊……”宇美附和了一句,她一直跟在两个人身后,垂着脸在思考些什么。

“说起来,宇美你都没有参加过战争呐。”佐井扭头看她。

“是的,我离开根的基地时,已经是大和平的时代了。”宇美抬头回答道。

“哈哈,这样多好,战争啊……真的很讨厌呢……”鸣人也扭脸看她,但说着,音量低了下去,最后话语消失的同时也转回去脸。

“鸣人……”佐井轻声呼唤他的名字。佐井知道,鸣人必是想起了过去木叶先后两次被入侵的经历,被大蛇丸和晓。第一次木叶失去了三代目火影大人,第二次则差点失去了卡卡西。

鸣人是,极端厌恶着战争啊。

三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就这样走到了路口,鸣人向右,佐井和宇美向左。可走了没两步,鸣人又追上了佐井和宇美,对宇美说道:“宇美,那个……晚上过来我家吃饭吧,有些话,想和你谈一谈。”

“哦?”宇美想起会议前鸣人的异常行径,同意了。

“真好啊,果然‘准家人’什么的待遇就是不一样啊,我晚上吃什么好呢?”佐井在一旁凉凉的说,扮出一脸哀愁神色。

鸣人撇撇嘴:“佐井你这家伙,不要乱开这种玩笑,谁不知道你温柔乡多啊,还怕没地方吃顿饭哦。”

佐井看着鸣人,淡淡的笑了笑,没再说什么,摆摆手说了声拜就走开了。

宇美也和鸣人道别,跟了上去。

看着那两个人的背影,鸣人很突兀的想起一件真的遗忘了很久的事情——佐井似乎曾经亲过他。

虽然只有那么一次,虽然亲的那么轻、那么浅,以至于鸣人没反应过来的,它就结束了,于是它也就那样被遗忘了。

但那的确是个亲吻啊。

鸣人后悔刚刚和佐井开的玩笑了,让佐井,瞬间流露出那么悲凉的眼神,尽管转瞬即逝。

可话已出口,覆水难收。

鸣人看着佐井和宇美拐过街角,消失不见,才转身往回走。

等回到家一个人都没有看到,鸣人猜又是佐助带着孩子们去小树林里修行了吧。想了想,他打消了过去的念头。在教导基本功上,佐助比他合适太多,他过去了也帮不上忙。

看看快中午了,鸣人走进厨房独自忙活半响,捏了好多饭团用食盒盛好,又泡上一大瓶热茶,给那帮大大小小的家伙们送饭去了。

远远的,鸣人就看到了站在树尖上的朝美。显然朝美也看到了鸣人,拼命朝鸣人挥了挥手,就从树尖落了下去。

“已经能够将查克拉运用到这种程度了啊。”鸣人咧嘴笑了,在脚底凝上查克拉,几步蹬上了树,连续跳跃着往他们那边赶去。

结果鸣人只见到了三个小家伙,最大的和次大的两个家伙没在这里。他左右望了望问道:“还有两个家伙呢?”

“爸爸说鼬哥需要进行特别修行,就带着鼬哥去更里面的地方了。”朝美一指小树林深处,如此说道。

特别修行?写轮眼的使用么?

鸣人抓抓头发,和孩子们一起坐在树荫里,等着那两个人。

【四】

敲门声响起时,宇美正坐在床上望着窗外发呆,黑鸟则蹲在阳台围栏上晒太阳。

“来了。”宇美颇感意外,这时候谁会来?她的社交圈这么多年下来,还是那么十来个人,她真猜不到谁会在这个点来找她。莫不是有紧急任务,卡卡西来了?

打开门,才看到是佐井。

“什么事?”宇美问。

“啊哈哈,宇美你还没吃午饭吧?一起去吃吧?”佐井笑着说。

“哦?真少见,你怎么想起来喊我一起吃午饭?”

“嘛嘛,在晚上去和鸣人谈话之前,我先有话想和你聊聊啊。”

宇美狐疑的打量佐井。

佐井笑的人畜无害。

回头看了看黑鸟,宇美把门锁好,跟着佐井下楼了。

两人就近找了家小餐馆,点了两份午饭套餐。

“于是,你要和我说什么?”宇美托着腮问道。

“嗯——”佐井吱吱唔唔了好一会儿,才答道:“那个,你给我们的公寓张了结界对不对?”

“哦?你感觉的到?”

“嘛嘛。”佐井敷衍,他感觉得到才有鬼了,“我想……那个,你能不能解除结界?”

“哦?”宇美眯细了眼睛,盯的佐井好一阵不自在。

这时候,两个人点的餐送了上来,等服务员离去后,佐井决定实话实说:“你见过住进佐助家那个蓝发美人不?”

“曾经见过。”宇美边吃边回答。

“他啊,昨晚把我掳去他房间了。”佐井淡定的说。

“咳!咳咳!咳……”宇美被噎到了,慌忙端起杯子将整杯水喝完,又拿过佐井的水也喝下去,才终于顺过气来,“你、你说什么?”过度惊讶的她不自觉就提高了音量,招来一片视线。

“喂,声音小声点啦。”佐井握拳挡在最前轻咳一声,深深叹了一口气,对着宇美无奈的一笑:“因为,你的结界让他进不了我的房间,所以他只好把我掳去他房间了——这可是他的原话哟。”

宇美惊讶的脸,让佐井只想笑。

“那家伙,虽然行事太没有常理了,但感觉的出来,真的不是个坏人呢。”佐井改为托住下巴的姿势,“只是,我不想再被他掳去佐助家了嘛。”

“你很喜欢他?”宇美问。

“嘛,你讨厌他吗?”佐井反问。

“倒也不是讨厌。”宇美把玩起手里的杯子,“我只见过他一次……两次吧,所以并不了解这个人。只是,觉得他挺深不可测的,不太想接近这样的人。”

宇美初次见到远明九雀,就是佐助家被偷袭的那天夜里。佐助要顾虑孩子就算了,但连鸣人和宇美联手都陷入了苦战,那些入侵者的强悍简直没有道理可言。可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却被远明九雀给瞬杀,他还大气都没喘一下,这样的实力,真的是强大到令人生惧了。而且说实在的,不知道鸣人发现了没有,那些入侵者的蓝发和红眸,甚至长相都几分像远明九雀,要说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宇美是怎么也不会信的。

“深不可测啊……”佐井回忆起那美人的力气和速度,倒也十分认可宇美的话。

“话说,你和他是什么时候搅在一起的?”宇美再问。

“啊哈哈哈……有一天深夜里,我被吵醒了,出门就看到他坐在我们公寓楼梯那,一个人孤零零的,忍不住就开口和他说了说话,结果……”佐井双手一摊,“被他缠上了。”

“那是什么时候?”宇美惊讶,她完全不知道这事。

“鼬还住在我们公寓里的时候。”佐井撇开视线,不敢看宇美的脸。

“诶——”宇美往椅背上一靠,久久不语。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了许久。

佐井忍不住了,看回宇美:“我就是……就是……是……”是什么呢?他其实也并没有考虑清楚吧?完全被那家伙牵着鼻子走了!

“好了,我知道了。”宇美低头,“我当初张开结界,只是不想那家伙靠近……靠近我们罢了。但现在你和他成了这样的关系,我自然不会妨碍你们的。”然后拿起了勺子,“我们快点吃吧,店老板从刚才就一直盯着我们看了。”

“嗯。”佐井应道。

【五】

佐助看着瘫在地上,死活不起来的鼬,无奈的叹一口气,只得说先到这里吧。本来一副快要晕过去的样子的鼬,一听刷的跳了起来,就往回跑。佐助挑挑眉,但对于鼬的耍赖,他却也无可奈何,毕竟儿子都这么大了,总不能再把他抽一顿什么的。好不容易,鼬才接受了佐助的。

不像鼬眨眼就跑的不见了人,佐助慢慢的往回走,边走边回想刚刚和鼬的比试。鼬的剑术其实学的很好,好到让佐助吃惊的程度,每一招每一式都很到位,并且出剑的速度非常快。

“哎,宇美这家伙教的不错嘛。”佐助摸着下巴说道。基本上,那家伙没来得及给鼬完善的地方,宇美全部替鼬完善了。他窥视过鼬的记忆,那一年里宇美和鼬的秘密修行,他看的一清二楚。

虽然都有写轮眼,可鼬目前这点使用水平,在佐助面前,也就跟没有差不多。

也是因为鼬这段记忆,佐助对宇美的实力也大为改观。佐助也看过鸣人的记忆,鸣人是真的只知道宇美拥有的极致速度,从来都不知道她还会剑术,并且还挺厉害的,看来宇美是刻意隐藏自己的实力啊。

佐助苦笑,对于木叶他太懂了,自然也就懂宇美这么做的理由——为了活命。

“越来越觉得,那家伙的波长和宇智波家相契合了。”佐助继续苦笑,转而开始思考鼬欠缺的地方。不管怎么想,果然鼬欠缺的只是足够的实战,和对忍术的学习而已。不过他对查克拉的运用倒是相当的纯熟,佐助真怀疑他是怎么练习得来的,明明和另外三个孩子做一样的基础练习。转而又一想,或许和宇美修行时,时刻都在观察她对查克拉的运用有关?

挠挠头,佐助确定了日后鼬的修行内容——实战、忍术,和写轮眼。

“佐助!”

远远的听见鸣人的呼唤,佐助一抬头,就看到被四个孩子围着的鸣人,在对自己挥手。四个孩子人手一个饭团,吃的正欢。

几个瞬步来到了鸣人身边,佐助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那么幸福。

在一边吃着饭团的鼬一抬眼,看到了这样笑着的佐助,吃饭团的动作一顿,愣了几秒钟,才恢复过来,低头继续吃。

【六】

抵达公寓时,佐井想到上午鸣人对宇美说的话。

扭头看看宇美,佐井决定还是提醒她一下比较好,就开口了:“宇美,你对鸣人想和你谈的话,有头绪吗?”

“完全没有。”宇美答的斩钉截铁,“早上就觉得他怪怪的,怎么了么?”

“我倒是猜得到一点哦。”

“啊?”

佐井在房门前站定,对站在一边等自己回答的宇美说:“我想,他可能是想和你谈谈鼬的事情吧。”

“鼬的事情?”

“宇美,鼬那小子是喜欢你的吧?”

宇美一瞬间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和嘴巴,虽然很快就撇开头闭上了嘴掩饰,但佐井已经心中了然了。

“虽然我也觉得,那小子长的是足够快了,”佐井可是和鼬睡了几个晚上,该碰的不该碰的地方,他都非自愿的碰到了也没办法,“但他毕竟是鸣人的儿子,而你是鸣人的同辈队友,在普通人眼里果然还是很怪异的。如果你真打算和鼬在一起,可要做好忍受风言流语的心理准备啊。”挠挠头,佐井又忍不住叹了一句:“唉,恋爱这种事啊……”

“才不是恋爱啊,我和鼬……”宇美下意识就反驳。

佐井放下手,认真的看着宇美:“可是在我看来,你们已经和恋人没两样了哦。”微微皱起了眉毛,“这么多年,我就从没见你和谁交往过,所以比较迷糊倒也可以理解,但是鼬现在这样缠着你,接受还是拒绝,你可一定要想清楚了。”佐井说完,打开了房门,“不管怎么样他总是个孩子,而你是个成年人,再这么暧昧不明下去,最后被指责的一定是你啊。”又看了看她,佐井就进屋了。

宇美也慢慢走上二楼,回到房内就趴倒在床里,也不理黑鸟,直接将脸埋入枕头,很久都没有动。

黑鸟担心起来,问道:“宇美,你怎么了?”声音依然是人形时的声音。

宇美忽的坐了起来,吓了黑鸟一个趔趄,她做了个深呼吸,才低头看向黑鸟:“你说,雷之国是什么样的呢?”

-TBC-

评论
热度(4)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