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55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五十五话

【一】

入夜,依然无风,但多云,闷热的很。

吃过晚饭,三个孩子去了西客间,围着远明九雀无比好奇。他们第一次见到这么美丽的人,实在好奇他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真的是人类吗?

厨房里依然只剩了佐助和鸣人,两个人在洗刷餐具。

“咦?远明九雀也要住在我们家吗?”鸣人问佐助。

“嗯,他本来一直住在音忍村的,但是现在音忍村已经没有了,所以……”佐助猛的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一转头,果不其然看到鸣人露出了惊讶又呆愣的表情。到刚刚为止,鸣人还不知道音忍村已经毁灭的事的。

“从土之国回来以后,一直感觉要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似的。”鸣人变得担忧起来。

不说那鹰小队的三人是佐助关系很好的伙伴,自打从土之国归来,鸣人一直对土之国的覆灭都极为敏感。他无法想象土之国变成这样的真相是什么,也不知道纲手又派出了第二支多人小队前往土之国进行详查,可他就是觉得土之国的覆灭就是一种预兆,一种即将发生什么重大事件的预兆。为此平时不会多想,但是一旦提到它,鸣人就会变得坐立不安起来。现在一听说音忍村也没有了,他整个人都绷的紧紧的。

轻叹一声,佐助放下手中的盘子,甩甩手上的水,转身轻轻拥住鸣人:“不要担心,鸣人,不要担心、不要担心。”佐助的话带有魔力一样,鸣人听着他讲啊、讲啊,真的渐渐放松了身体,脸埋进了他的肩膀。

“佐助,木叶也会遭遇那样的事情吗?”

“为什么这么问?”

鸣人在佐助肩上蹭了蹭脸:“你还记得以前,木叶突然被那种恐怖的蜘蛛兽给袭击的事吗?从那以后木叶的气候越来越奇怪了,气温越来越高可空气却越来越潮湿,这太奇怪了。”

佐助有点吃惊于鸣人的敏锐了。因为除了最开始的几场豪雨,木叶的气候变化是极缓慢的,并且原本木叶就是高温潮湿的热带气候,以至于到现在村子里都没有人特别注意气候的变化。

“总觉得……这个世界似乎变的越来越奇怪了……”鸣人忧心忡忡。

佐助却只将他抱的更紧:“但我们不会变的。”

沉默了几秒,鸣人才抬起头,咧嘴笑了笑:“说的也是,嘿嘿。”然后用胳膊挡开佐助的手,“来来,好好洗碗。”

“嗯。”佐助又看了看他,起码他的脸上是真的一点担忧之色都没了,才放心的转回水槽继续洗。

【二】

听宇美说鼬要继续住这里几天时,佐井一脸木然:“诶——也就是我还得继续和那小子‘同床共枕’啊?”

宇美撇嘴:“你能不能不要老用那些奇怪的字眼?”

“这些‘奇怪的字眼’可就是我的魂之体现啊,若不用它们了,我就不是我了哟——”佐井笑的人畜无害。

宇美索性扭头全神贯注看自己的书去,不再理会他。

“喂喂,不要动辄就不理人家了啊。”佐井无奈,可宇美干脆捂上了耳朵。

鼬这时候从浴室走了出来,已经换上了睡衣,头发还滴着水。走到床边一屁股坐在佐井旁边,身子后倾两手支在身后,仰头说道:“刻苦的修行一天后,饱饱的吃一顿包子,然后再美美的洗个澡,真幸福啊。”黑鸟从浴室里飞了出来,落在鼬的大腿上,蹲在了那里。

“这样就心满意足,你还真是没追求呐。”佐井看了看那只鸟,就又看回鼬,忍不住吐槽他。鼬这小子,怎么这么老气横秋的?

鼬收回下巴,视线极快移到宇美身上一下,又望回天花板:“我喜欢的都已经在自己身边了啊,还要那么多追求干嘛?”

“诶?”佐井敏锐的捕捉到鼬刚刚视线的转移,并且瞬间就判断出他看的是宇美,一个念头蹦进了他的脑袋,他被shock到了——不会吧?

把鼬从头看到脚,再从脚看到头,佐井终于领悟到一件事情:这个孩子,急速生长的不止是身体,心理也早早的就成熟了。

“唔,难怪每次都会有那样的反应……”佐井恍然大悟。他已经和鼬一起睡了两晚了,每晚鼬都会钻进他怀里,然后每个第二天早上醒来,他一定是惊叫着离开自己身边。原本他只当是鼬不习惯和陌生人靠那么近而尴尬,现在再想,那分明就是害羞吧?

“什么反应?”鼬被佐井看的心里发毛,忍不住反问。

“哈哈,什么都没有——”佐井忽然笑的那叫一个灿烂。他终于找到了鸣人、卡卡西和宇美之外,更有趣的逗弄对象了。

“你笑的真恶心……”鼬却看着他那个笑,抱起黑鸟就往床里挪了挪,离佐井远了一点,并把两只脚也收上了床。他怀里的黑鸟反挣脱鼬的怀抱,落在鼬曲起的一只膝盖上,伏低胸膛对着佐井张了张翅膀,摆出一个攻击的姿态。鼬看不懂佐井的笑,它可是看的懂的!

“嗯……”佐井不得不多看了这只黑鸟几眼,真是一只有趣的鸟,这姿态,仿佛鼬是它的孩子一样呐。他转头问宇美:“喂,宇美,你从哪里买来这只鸟的?”

“不是买的,是从树林里带回来的。”这是实话。

“啥?野鸟吗?”佐井再转头看看它,又转回去问:“你不觉得这只鸟很奇怪吗?”

“嘛……”

“……”佐井一向油腔滑调,却就怕宇美偶然这样爱理不理的敷衍态度,他就彻底没辙了。

“它叫什么名字呢?”鼬按下它的翅膀,将它抱回了怀里。

宇美猛的直起脖子,慢慢侧过脸望了黑鸟一眼,又转回去,许久,才犹犹豫豫的说了一句:“小、小、小佐……”

鼬感觉怀里的黑鸟浑身颤抖了,他不明所以的拍拍它的背,刚想再问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时,佐井抢先开口了:“诶?小佐?哈哈,看这一身乌漆抹黑的羽毛,还有那黑色的眼睛,还真的和我有点像呢。”

宇美猛的回头盯向佐井,不过最后什么也没说,只在心里忍不住喊了一句:真不是你想的这样……

“哦?是佐井的佐啊……”鼬释怀了。他还以为宇美给它取这个名字,是因为自己的父亲呢。

黑鸟还在为宇美随口说的那个名字在心里默默的吐血不已,完全没注意后面他们又说了什么,不然只怕它要更加吐血了。

【三】

夜半时分,佐助睡着睡着,忽的又醒过来了。但他并未惊动身旁的鸣人,只是慢慢坐起来,看向站在床尾的远明九雀,低声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可远明九雀只是静静的望着鸣人,不理佐助。

皱皱眉,佐助下了床,走到床尾拽着远明九雀走了出去。两个人来到走廊里,佐助将门关好,看着依然呆立着的远明九雀,头痛无比。

“我只是想看看他,白天的时候,只看了那么一下,不够。”远明九雀突然开口了。

“九尾人柱力又不是只有鸣人,你去看宇美不行吗?”

远明九雀笑了,说是笑,不过是嘴角微微翘起而已:“她可不是人柱力啊,就算她体内封印着九尾的另一半查克拉。”

“不是人柱力?”佐助不解,“那是什么?”

可远明九雀没有回答,只是转身就走,身影有些飘摇,似乎灵魂不在了一般。没走出几步,他就消失在空气里。

佐助也就没再多做停留,回房又躺下。只是他怎么也睡不着了,干脆睁开眼看着鸣人的睡颜发呆。看着、看着,他的手伸过去摸索着摸到鸣人的肚子,轻轻摩挲。

“佐助?你大半夜里摸我的肚子干嘛呢?”鸣人被佐助弄醒了,喃喃问道。

“不……没什么。”佐助立刻收回了手。

“让我抱抱你……”鸣人困的很,没太在意,只是将胳膊伸到佐助脖子下,佐助就顺从的靠近他的胸膛,他就用另一只手抱了佐助的脑袋,睡过去了。

佐助发现自己竟然无意中给鸣人养成了一个睡觉习惯,嘛,这样也不错。

【四】

因为阴天,天地竟浑黑的成了一体,像浓稠的墨汁,看的令人心烦。

远明九雀独自坐在宇智波家主屋的屋顶上,一动不动的处于一种完全放空的状态,好似一座镇脊兽。

【五】

当鼬再次在佐井怀里醒过来的时候,反应果然和前面两个早上一模一样。

佐井顿时玩心大起,刚张嘴想调侃他,脑后就狠狠挨了一下子,痛的他眼泪都要出来了。摸着后脑勺转头一看,居然是那只黑鸟飞过来狠狠的用爪子蹬了他一下。

黑鸟随即从空中落进鼬怀里,蹲在了那里,眼睛依然盯着佐井。或许只是错觉,佐井总觉得那鸟盯着他的眼神有一种冰冷的凶悍,盯的他心头突的一跳。

宇美还真是捡了一只奇怪的鸟——佐井如此想着的时候,听到了敲门声,便下了床去开门,鼬就趁机滑下床直扑浴室。

“今天怎么这么早……咦?卡卡西前辈?”佐井本以为是宇美的,谁想开门一看居然是卡卡西站在门外。

而卡卡西对来开门的是佐井也显得很是惊讶,他打量了打量佐井的一身睡衣,正在考虑着该说什么时,佐井自己看出他的疑惑了,连忙开口:“因为鼬跑来和我们住几天,他不肯去我的房间睡,所以我和宇美交换了房间而已。”

“这样。”卡卡西挠挠脸颊,“嘛,反正也要通知你的,无所谓了。”

“有任务?”

“是啊。”卡卡西掏出一卷卷轴交给佐井。

“呃……怎么让前辈你自己亲自跑来送?不会是……”

“嘛嘛嘛,别多想,还是些鸡毛蒜皮的D级任务,我来只是因为好久没见过你们,所以过来看看你们是否安好呀。”卡卡西笑眯了眼睛。

“哦?看看‘我们’是否安好?却无视一楼的我,直接跑来二楼看宇美?前辈,说谎会被雷劈哟。”佐井也笑眯起了眼睛,但那笑怎么看怎么都灿烂的过头。

“啊哈哈哈哈哈哈……看来你们过的挺好的,那我就放心了。”卡卡西笑着打诨,转身跳上了栏杆,摆了摆手:“那我就赶去火影楼了,拜。”

“慢走。”佐井看着卡卡西走远,返回房间关了门。

【六】

卡卡西确实是想来看看宇美的,那晚告诉她佐助回来了一个后,从她那里确定了佐助有两位的事实,也知道了她的想法,实在有点放心不下她。可一直忙来忙去的,一晃半个月竟然再没见过三名部下,于是今天赶了个早过来看一眼。

“看来都过的挺好的嘛。”卡卡西忽然有点哀怨。

鸣人因为佐助的孩子拒绝出外派任务,村子的高层里不少对他有意见的,佐井和宇美这种出身根的忍者就更不用说,更是村子的高层所抗拒的。结果最后自己忙的要死要活,却不能将自己负责的工作摊派给他们,于是自己的三个部下一个比一个悠闲!

“不公平啊——”卡卡西似乎觉得力气一下子都溜走了,整个人更无精打采起来。

【七】

“哇啊!包子、包子!我最爱的包子!”鼬捧着宇美买回来的包子,一脸幸福的咬着。黑鸟就蹲在他腿上,侧着脑袋看他。佐井就坐在一边望着那黑鸟,越看越觉得有种违和感,那怎么看都不像是只普通的鸟吧?

“宇美,你不觉得那鸟哪里怪怪的吗?”佐井扭头问。

本来在看任务卷轴的宇美身体一僵,抬头看了看佐井,又迅速移开视线望向地板:“还好吧……”

“哪里好了啊?外形就奇奇怪怪的,我到现在都没看出来它到底是什么鸟。”佐井话音刚落,脑后就又挨了一下子。不用看,佐井知道,绝对又是那只鸟。待了一会儿,佐井站起来转身看向那只鸟,忽的笑起来,房里温度陡然降了降。

“我吃饱了!”鼬见状,把包子往嘴里一咬,抱起黑鸟就朝门口跑去。但他没能跑到门口,就被忽然出现在他身前的佐井挡住了去路。

“鼬,把那只鸟给我放下。”

“唔、唔唔唔唔……”鼬咬着包子,含糊不清的说。

“哦?你不要?呵呵……”佐井刚想前进一步,被宇美用卷轴一下敲在脑袋上。

“既然都吃饱了,那就去找鸣人吧,今天的任务是帮精油坊采花。”宇美眯眼看着佐井,“你都这么大的人,跟个孩子计较什么啊?”

“是啊,我们都这么大的人了,可不要跟个孩子纠缠到一起了哟。”佐井笑眯眯的说,看着宇美瞬间窘迫起来,这才心情大好的拿回自己的包子,就走出了房间,“我回房准备一下。”

宇美还愣在原地,回味佐井的话,忽然感觉有人拽自己的衣服。这房间里,除了她就是鼬,自然是鼬拽她的衣服了。宇美回头看他:“怎么了?”

鼬也不说话,微皱着眉嘟着嘴,就那样看着她,而黑鸟就停在他的肩上。

“佐井和我开玩笑的啦,没事的。”宇美在心里叹惜一声,反手握住鼬拉扯自己衣服的手。鼬松开了她的衣服,却牵住了她的手,看样子是不打算放开了,宇美只好由他去了:“走吧,我们去找鸣人。”

【八】

“早啊,鸣人。”佐井直接跳进了西客间正对的庭院,跟正在走廊上和葵说着什么的鸣人打招呼。自打佐助又回来后这半个来月,佐井一次都没再来过这里,通知任务什么的都是宇美在跑腿。

“哦!佐井早。”鸣人和葵先后和佐井打过招呼,然后鸣人和葵说了一句去吧,葵就跑进屋里进了短廊,不见了踪影。鸣人这才又看回佐井:“又有任务了?”

“是啊,今天我们去给精油坊采花。”佐井一边朝走廊走来,一边到处张望,“你去准备一下,我们这就过去。”

看佐井那东张西望的样子,鸣人很快就猜到他的心思:“安心啦,佐助一早就带着朝美和花歌去修行了,现在不在家。”然后就转身往里走,“你等我一下哦。”

“好的。”佐井放了心,转身一屁股坐在走廊边上,前倾身子将双手撑在膝盖上,对着庭院里的观赏树发呆。

忽的一道白影从天而降,落在了佐井的身前,吓了他一跳,他猛的挺直了背。

“哦?”远明九雀在院子里落定,才察觉到旁边竟然还有个人在,扭头一看,那人黑发黑眸,此刻正一脸惊吓神色的望着自己。

而等佐井看清忽然落在自己身前的,是个穿了一身白衣的人时,他更惊讶了——那一袭白色长袍、那宽大的袖子、那水蓝色的长直发、那精致的下巴,这人的感觉,竟然和自己那个既怪异又让他惊惧的梦里的白衣女人,是如此的相似!

“你是……我梦里的那个女人吗?”佐井忍不住问了一句。

“梦里?女人?”远明九雀莫名其妙的看着佐井,完全搞不懂他在说什么。

也就到了这时候,佐井才注意到,眼前这个蓝发白衣的美人,居然是个男人!他顿时一窘:“不……我搞错了……”

“啊,原来远明九雀你在这里,难怪我在房里到处都找不到你。”鸣人从屋里走了出来,“我要出任务去了,等佐助回来的时候,还麻烦你和他说一声啊。如果晚饭时我还没回来,就不用给我留饭了。”

远明九雀看着鸣人,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的鸣人心里发毛不说,连一边的佐井都觉得怪。鸣人迅速坐在走廊边穿上鞋子,也不管远明九雀,就准备走。

“我会转告给佐助的。”远明九雀终于说了这么一句。

“呃、嗯、麻烦你了。”鸣人不自然的对他笑了笑,就和佐井逃也似的飞奔而去。

-TBC-

评论
热度(2)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