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18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十八话

【一】

午饭是由宇美和三个孩子们搞定的——米饭是佐助早上做好的,菜是生吃也可以的黄瓜和西红柿,只是放了点盐。

但不管怎么样,总归是他们做的,所以晚饭交给鸣人和佐井了。

“啊啊……”佐井随手拿起一颗洋葱哀叹不已。在野外打打野味烤烤肉啊鱼啊什么的他还说的过去,在家里偶然随便切点什么煮煮吃也凑合。但认认真真的洗菜切菜炒菜,出生二十几年还是头一遭,他完全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

“嘿嘿。”鸣人得瑟的冲佐井笑笑,挽起袖子就从佐井手里拿过了洋葱,“佐井你看好了,这几年我也不是只在这里蹭饭的。”说完,鸣人熟练的将所有的蔬菜依次洗净切成丁,就开火倒油放菜出锅,一气呵成。

一盘多种蔬菜丁混合而成的炒菜就好了,看起来绿的红的黄的相间挺美,闻起来也香喷喷的让人食指大动。

“怎么样?不错吧?”鸣人咧嘴大笑,一手叉腰,一手蹭着鼻子。

“嗯……真是要对你刮目相看了呢。”佐井目瞪口呆,这真的是那个记忆力只会吃泡面,对蔬菜绝对说NO的鸣人吗?

“哈啊,现在只要再将米饭热热就好了。”鸣人继续一阵捣腾,才走到桌边坐下,开始望着窗外的满天红霞发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又喃喃说了一句:“已经这么晚了啊……”

佐井知道,鸣人是想到佐助和鼬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这个话茬才好。

他对鸣人早已释怀,不再抱有期待,可每当这样的时候,他的心里还是会有点闷闷的,但也只是一点点。

“啊——真羡慕鸣人和佐助君呢,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这样的恋人呐。”说不上来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说出这番话的,可佐井察觉的时候,已经说出口了。

“呃!”鸣人立刻红了脸,“佐井你真是的,这说的什么呢!什么羡慕不羡慕的!”

佐井爽朗一笑:“哈哈哈,你到现在还会害羞的啊?都和佐助君住一起这么多年了。”

鸣人的脸已经烫的开始冒热气,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哪里搁。虽然他和佐助的事情不算是什么秘密,但大家一直是默认的,今天这还是第一次和别人明确提到自己和佐助的关系,就是无可自抑的害羞起来。

看着眼前脸红无措的鸣人,恍然间佐井忆起了初相识时,那青涩的少年时不时的对自己怒目而视,只为自己那时因不解而冒犯了他与佐助之间的羁绊。现如今,少年早褪去青涩变成成熟的男人,可他与佐助之间的羁绊,依然是这么牢不可破。

“鸣人,要幸福啊。”

突然听到佐井这样说,鸣人愣了一下,他转头看过去。

厨房里没开灯,唯一的光源就是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霞光,佐井的脸一半被染上红晕,另一半隐在暗影里。只能看到他嘴角含着浅笑,融在红晕里的那只眼眸,静的像一潭深水。

“嗯,我会幸福的。”鸣人回答的斩钉截铁,“佐井你也会幸福的,卡卡西老师、纲手老太婆、小樱……大家都一定会幸福的!”

满外传来追逐的脚步声,葵一马当先冲进厨房:“我第一!”

朝美紧跟在她身后进来站在门边:“切……”

花歌最后扑在朝美背后,鼻子撞上了朝美的后脑勺:“痛!”这么喊着,他捂着鼻子就蹲下去了。

“都让你们跑慢点么!”宇美苦着脸最后在门口出现,一看见抱着头的朝美和捂着鼻子蹲着的花歌,就猜到发生了什么事。

鸣人走到花歌身边,捧着他的脸看了看,就将他抱进怀里,和宇美打个招呼:“今天辛苦你了,宇美,3Q!”然后抱着花歌去了二楼。

“咦?爸爸和哥哥还没回来吗?”葵走到水槽边边洗手边抬脸问佐井。

佐井刚走到厨房门边,按下灯座开关,打开顶灯,屋里登时亮起来。听见葵这么问,他为难的挠挠头,看向宇美:“嘛……这个……”

三个小孩也随之将脑袋转向宇美,宇美变得窘迫不已:“这,我也不知道啊……”佐助又没对她说个确切的回来时间!

【二】

一路上,佐助和鼬都走的不紧不慢。

直到能看见家门了,鼬一高兴拔腿就跑,不料猛的一步跨出去,他腿一软,就摔倒在地面上。

“鼬!”佐助忙快走一步来到鼬身边,跪下察看他有没有受伤。

鼬浑身都在轻微的颤抖,看来是有些体力透支了,想必这一路他都是硬撑着才走到现在的。思及此,佐助打横抱起他,消失在路面上。

佐助直接跳过院墙,几下跃进了主屋二楼的阳台,进入主卧房,然后开门进入走廊。

“啊?”佐助抱着鼬愣在门边。

“啊?”鸣人抱着花歌愣在楼梯上。

两个人在时间上巧合的就像预演过一样。

“回来了。”鸣人先反应过来,走到佐助身边冲他一笑。

“嗯,我回来了。”佐助也走出主卧房。

“唔……爸爸!”花歌转头看到佐助,便示意鸣人松手,跳到地上,跑到佐助身边抬头看看他,再看看他怀里的鼬:“鼬哥怎么了?”

鸣人也走过来,同样垂眼看向佐助怀里的鼬。

“没什么,他只是有点脱力而已。”佐助对小儿子安抚的一笑,对鸣人同样,“我先给他洗洗澡,晚饭做好了吗?做好了你们先吃,等下我单独给他做点粥吧。”

“哦。”花歌乖乖的松开拉着佐助衣角的手。

但换成了鸣人立刻拉住了已经朝浴室迈出步子的佐助:“你呢?你不和我们一起吃?”

佐助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直,虽然转瞬即逝,但鸣人还是察觉了。

咦?

疑问涌现在鸣人心里。

“嗯,不了,我等下再和鼬一起吃吧。”佐助又给了鸣人一个笑,就挣开鸣人的手,朝走廊尽头的浴室走去。

佐助的胳膊从手中挣脱的刹那,鸣人似觉得有什么也同时挣脱了自己的心,消失在空气里了。

刚想追过去,手却被花歌牵住了,鸣人这才想起,花歌撞的有点流鼻血,自己是上来找药棉为他擦拭一下的。再次抱起花歌,扭头刚好看到,佐助走过拐角再也瞧不见了。

【三】

鼬在浴室里醒过来,睁开眼看到佐助的脸,眨眨眼,才察觉当下的情况——佐助正在为他擦洗身体。

“哇!”鼬顿时羞红了脸,蜷起身体,往浴缸里侧缩去,躲开了佐助的手,“我、我、我自己洗、就、就好……”

鼬的反应让佐助楞了一下,继而也莫名的窘迫起来,忍不住撇撇嘴角:“你这是在羞涩个什么劲啊?”

“呃……我、我……”鼬两腿紧紧并在一起曲在身前,目光游移的点着手指,“好、好久……没、没、没……”

佐助明白了。

鼬开眼之后身体急速生长,两年间个头蹿了好几蹿,若是不认识的人见了,绝对会认为他有十二三岁了。可佐助一直觉得身体再怎么快速成长,总归只有七岁,又一直只和弟弟妹妹玩在一起,从未想过鼬的心理年龄会随着身体的超前生长也早熟起来。

似乎也就从那时候开始的一年里,鼬和佐助的关系变得尤其恶劣起来,佐助逐渐也不再管他。像为他洗澡这样亲昵的事情,也就再没有做过,现在鼬有这样的反应也不奇怪。

佐助无奈的叹一声,扶住了自己的额头:做父亲做到这地步,该说是太失败还是太失败还是太失败?

但,已经这样了,那,就这样了吧。

佐助在心里苦笑一下,面上不动声色,叮嘱鼬快点洗好就去厨房,自己转身先出了浴室。

【四】

饭桌上还是给佐助和鼬留了两份饭菜,是米饭和杂锦蔬菜丁,旁边还放了两杯热水,正冒着袅袅的水汽。

佐助微微一笑,在其中一份前拉开椅子坐下,拿起筷子说:“我开动了。”然后开始用餐。

说实话,一整天未进食,他到现在早饿的饥肠辘辘。

尝了一口蔬菜丁,佐助知道,这是鸣人炒的。

鸣人总爱用最大的火,所以蔬菜丁表皮已经微焦,里面却还生脆的很。

佐助笑。

以后,怕是再也吃不到了吧。

鼬这时也进了厨房,就看到佐助还保持着举筷子的动作,一动不动的坐在桌前。

“父亲?”

佐助被唤回了神:“鼬,你下来了,那快来吃吧,还是热的。”

“父亲,你刚刚怎么了?”

“啊……有点累而已吧……”

“哦……”鼬很快被饭菜给引开了注意力,没再纠结下去,狼吞虎咽起来。

佐助看他吃的急,不忘提醒他:“慢点,别噎着了,先喝口水。”

窗外夕阳收起它最后的余辉,完全沉入了地平线。

【五】

吃过晚饭,佐井说他再去看看卡卡西,就离开了佐助家。宇美本要跟着一起回去,被佐井拒绝了。他悄悄附在宇美耳边说:“卡卡西前辈昨夜特别单独和我讲,这次袭击木叶的蜘蛛异常凶猛,可唯独没有入侵宇智波老宅区,高层里又有人发难了,所以我们继续在这里待命。”

“啊……”宇美明白了,佐井这是定时和卡卡西联络呢。

看着佐井直接越过高墙消失不见,宇美陷入了沉思。

昨天早上,卡卡西小队完成任务归来,还是一切如昔的。怎么到了中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后,天地间似乎就变了个样子了?

“简直像是,要发生什么大事之前的预兆一样呢。”宇美靠在方桌边,目光从三个孩子身上转移到拉门,再望向外面的夜空。

今夜无月,只有漫天的星光在温柔的闪耀,衬在宝石蓝的夜幕上,璀璨的令人心往。

宇美看着看着,突然叹一口气,开口说道:“鼬,我知道你来了。”

“咦!你怎么看到我的?”在宇美身后正蹑手蹑脚靠近宇美的鼬听见宇美的话,大吃一惊,转到宇美身前,追问个不停。

“……”宇美当然不可能把自己天生具有的能力告诉他,可天性依然烂漫的她也找不到什么借口,惟有沉默了。

“鼬哥!”朝美三个一看到鼬,哗啦围了过来,三张嘴同时开问——

“你没惹爸爸生气吧?”这是朝美。

“你学到什么绝招没?”这是葵。

“你和爸爸累不累啊?”这是花歌。

“呜!”鼬一时都不知道该先回答谁了,顿时觉得头晕脑胀起来,胡乱应着就起身往二楼走。下面的三个孩子哪肯放过他,也跟着他走去。

被佐井那样提醒过后,宇美再次无奈的长叹,也起身跟着小鬼头上了楼。

【六】

佐助站在自己房间的窗边眺望夜空,想起了那人的话。

还有四天,应该可以把全部的剑术和几个基本火遁的忍术教给鼬。至于写轮眼的使用,按今天教授剑术的法子,他同时也就能够学习到了,虽然只是简单的观察和复制能力。不过,佐助从来也没想过要让这四个孩子学习使用它的致幻力量。

那是导致宇智波一族悲剧的能力,佐助不愿它有任何在孩子们身上重演的可能。

“哥哥,若你还在,会赞同还是反对我这个决定呢?”佐助对着星空喃喃自问。

若你还在,今天的这一切,还会发生吗?

佐助忽然察觉自己这想法有点撒娇的意味,甩了甩头,再次看向窗外。

恰好一颗流星划过天际,落进了西天里。除此之外,只有风在呜呜的吹着,晃动庭院里的草木。

门开了,鸣人走了进来。

“佐助?怎么不开灯?”说着鸣人摸到了灯座,啪一声后,房里被柔和的白光照亮。

“鸣人,你洗好了。”佐助转过身,望向穿着一身白色浴衣的鸣人,脸上满是温柔。

“嗯……”鸣人却隐隐有些不安,果然佐助今天怪怪的。

虽然具体说不上来哪里怪,可就是觉得怪。

脑海里猛的浮现拂晓时分,远远望见佐助低头依在玻璃窗上的身影,溢满了冰冷的忧伤蓝色调。鸣人微微睁大了眼睛,心脏猛的收缩了一下,让他有一瞬的窒息。

看着鸣人朝自己走过来,佐助却转身走到了床边,坐下去低着头对他说:“鸣人,这几天我打算好好训练一下鼬,早上会起很早,暂时让我一个人睡吧,好吗?”

看见佐助的动作鸣人先愣了,但听他那么说很快回过神,转而走向床边来到佐助身边,说:“我不可以和你一起训练他吗?”

“鸣人,你和我不一样,”佐助抬起头看着鸣人,“你是‘木叶的忍者’,村子刚被袭击,肯定还有很多事,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和佐井、宇美就会被召集,所以你现在是待命的状态,必须保证足够的休息。”

佐助说的句句在理,任凭鸣人眉间皱的再紧,也找不到任何可以反驳他的话。可越是这样,鸣人心里就越是不舒服。

“佐助,你……”鸣人说着想抬手摸摸佐助的脸颊。

察觉鸣人的试图,佐助下意识往后一挺身子,试图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般。

果然不对劲!

鸣人突然抓住佐助的肩膀,将他压倒在床上,同时自己跳上了床,跨坐在佐助腰上。这一系列动作鸣人是一口气做完的,没给佐助留一点反抗的时间。

“佐助,昨天上午,在向日葵田里,你刚刚答应了我什么?”鸣人怒了。

“鸣人你这是干什么?”佐助也皱起了眉头,微微偏过脸,抓住鸣人的手腕想挣脱他的钳制。

“那时你答应了我,以后再有什么心事,绝对不会再瞒着我!”鸣人自不会让佐助得逞,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你想多了。”佐助也随之加大力量。

“那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你没有瞒我任何事啊!”佐助的回答是火上浇油,鸣人用力摇了下佐助的肩。

“你……”佐助被摇的也火了,他抬腿曲膝从后面攻向鸣人的腰。

鸣人不得已松开了一只手,扭身挡下佐助的攻击。

而佐助抓住了这个机会,两只手一起抓住了鸣人剩下的手,施力迫使鸣人松开自己的肩膀,然后一个翻身反将鸣人压在了身下。

一时间,两个人都怒视对方,空气里只剩了两个人粗重的呼吸声。

过了一会儿,佐助才从鸣人身上下来,转身站在床边:“鸣人,今天我和鼬修行了一天,有些累了,有什么明天再说吧。”

鸣人坐起来,现在的视角只能看到佐助的耳朵和一点下颌,他的脸的其余部位都被鬓发遮住,让鸣人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么。

“嘁!随便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鸣人起身走出房间,将门摔的山响。接着他气冲冲的回自己的房间,再次用力的带上门,又一声巨响。

【七】

主卧房里的宇美和四个孩子,都被两声摔门声吓了一跳。

鼬本来正拉扯着宇美,用她来躲避自己弟妹的问题围攻,五个人闹成一团。第一声摔门声让他们同时惊吓到,愣在当场,紧接着的第二声摔门声更是彻底让他们蒙了。

最后还是鼬先反应过来,走到门边打开门,另外三个孩子才和宇美一起来到他身后,几个人一起朝走廊看过去。

-TBC-

评论
热度(12)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