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19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十九话

【一】

无论是佐助还是鸣人的房门,距离主卧房的门口都五米左右,此刻都紧紧闭着。三个孩子跟着鼬走到门前,左右看看两个人的门,第一次想敲门又不敢,站在走廊上不知所措。一起住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佐助和鸣人吵架,并是这么大的响动。

宇美还站在主卧房内没有动,因为在四个孩子走出主卧房后,她就察觉背后、在孩子们的视觉死角位置,出现了一个人。看着鼬虽然领头出去,却也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杵在走廊里,葵和花歌一边一个紧紧靠着朝美,一时半会是不会注意这边了。宇美回过了头,轻声喊出那个人的名字:“佐助。”

佐助垂着脸,目光盯着自己身前的地板,也压低声音说道:“宇美,拜托你今晚整晚都陪着鼬几个好吗?他们……吓坏了吧……”

“你……亲自陪着他们不更好吗?”

“我……”佐助目光开始游移不定,“今晚有点烦乱,想一个人静静……”

“好吧,我知道了,我会一直陪着他们的。”宇美只得应下了,颇感无奈。

“谢谢你。”佐助终于抬起头,对宇美轻轻柔柔的一笑,就消散在突然爆出的白雾里。

来的只是佐助的影分身而已。

“唉……”大大的叹了一口气,宇美转头看向走廊里的四个小鬼,目光最终停在鼬的侧脸上。

鼬让宇美犯怵。

半年前在这里借住的几夜,以及昨夜,一到午夜时分,灵体一样的鼬就会出现在她的房间汲取她的查克拉,比闹钟都准时。除去第一夜收到惊吓过大——大到本已察觉到只和自己一门之隔的鸣人却都没能意识到这点的地步——因而引发了昏厥外,后来几次就再没什么不良反应了。不过是零查克拉状态么,只当作是发动了一次极大规模的秘术罢了。

“说是这么说的……”宇美整个人扒到了门上,内心依旧无比纠结。秘术师确实要比忍者更加适应零查克拉状态,引发死亡的风险非常低。但非常低也不代表没有,尽管到目前为止自己一次问题也没有出过,可长此以往谁敢保证会一直没事呢?

“唉……”宇美忍不住再次大大的叹了一口气,多年前,第一次见到小小一点的鼬时,她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两个人会变成这样吧。

就在这时,似是感应到了宇美的心情,那边的鼬突然扭过头来,与宇美对上了目光。

又是那种既视感。

屋外的风势越来越大,呼啸声越来越响,猛的吹开了主卧房的窗,玻璃窗啪的摔在墙上。大风扫过主卧房,又涌入了走廊,猛烈的吹着站在门口的宇美和走廊里的四个孩子。

“啊!”朝美和葵、花歌不得不抱在了一起,还都站立不稳。亏得鼬及时扶住了葵和花歌的背,才连朝美都站定了。然后,鼬再次抬头,逆着强劲的风继续看向宇美。

主卧房的门早被风压在了墙壁上,宇美背风而立,一头短发和衣衫被吹的凌乱不堪,紧靠在门框边才勉强稳住了身子。

“切,真的有够弱的。”鼬这么喃喃说道。

但烈风迅速将这话撕成碎片,直至湮灭,没有别人听到。

【二】

后半夜里,突然一朵流火爆开在夜幕里,然而今夜璀璨的群星太过绚烂,完全淹没了它的光彩。

佐井回来了。

远远的,佐井看到了屋顶之上躺着个人影,立即停下了脚步,仔细辨识一番,才认出是鸣人。

此刻风势减小许多,柔柔的风吹着他的发,掀动他的衣袂,一派祥和。

本以为鸣人是睡着的,可佐井甫一落在旁边,鸣人就睁眼朝他看过去,霎时间,漫天星光都潋入了他湛蓝的眼眸里,那光华让佐井有一瞬的失神。

“哟,佐井,从卡卡西那里回来么?”鸣人坐了起来。

慌忙别开头,佐井才挨着鸣人坐下去:“是啊。”

“村子里现在怎么样了?”鸣人又问。虽然当小樱说佐助家是基本与村子断绝联系的地方时,鸣人苦笑不已,可其实她只是说的比较难听,却是实话。就算鸣人自己,潜意识里也将佐助家当做独立于木叶村之外的存在。

“嘛,情况大致稳定了,接下来就是成立特别小队去调查那些蜘蛛到底怎么回事了。”佐井随意的回应。他并没有说谎,只是也没有说出全部。

这次袭击遍及木叶村全部有人居住的地方,无论哪里人多人少,但偏偏漏了宇智波老宅区,这怎么看怎么可疑。卡卡西让佐井今夜再次过去,也是为了赶在高层再次有动向前,先了解一下情况。

“这样啊……”鸣人答了一句,就没再说话。

这反应太出乎佐井意料之外了,本认为鸣人会继续问的更详细的。他扭过头认真看向鸣人,才发现鸣人的表情有些颓废:“鸣人你怎么了?”

“啊?”

“嗯……你看起来……”想了想,佐井没说颓废,换了个说辞,“有点没精神啊?”

“嘛……”鸣人懒洋洋回应。

这太奇怪了!今夜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佐井为鸣人的反应所惊讶了。

“鸣人,发生什么了?”

“佐井……”鸣人移开了目光。

“鸣人?”

“……”

“鸣人!”佐井伸出靠近鸣人一侧的手拉住鸣人的胳膊将他扳向自己,然后再用另一只手握住了鸣人的下巴强迫他将脸转向自己。

鸣人突然流下了眼泪。

佐井愣了一下,便放开了自己的手:“鸣人……我……”

“哈哈,不关你的事啦!我只是、我只是……”鸣人也察觉了自己的失态,胡乱的用袖子擦着眼泪,可眼泪越流越多,最后决了堤。

佐井一下子慌了。

认识鸣人有十年了,第一次看到鸣人哭泣,竟然就是大哭,让他如何不慌?

等鸣人终于哭够,擦干净眼泪,吸吸鼻子,佐井才再又问:“鸣人,到底发生什么了?”

鸣人张张嘴,可什么也没说的便又闭上了,脸也撇向那边。

“鸣人!”佐井心里涌现一股怒意,伸手抓住鸣人的肩膀,再次把鸣人扳向自己,强迫鸣人看着自己,“发生什么了?告诉我!”

“佐井……”鸣人再次垂下眼,“我只是,突然觉得,当初逼迫佐助留在自己身边是不是错了?”

“什么?”

“我啊,是知道木叶不会再有他的位置,他留下肯定不会好过,可我就是不想让他离开!我就是想把他留在身边啊!而当他答应留下的那一刻,我发誓我会好好陪着他不让他孤单,可是……到底是我陪着他让他不孤单,还是他陪着我让我不孤单呢?到底……是谁解脱了谁的孤单?”

“……”

“我能够感觉到,佐助有什么瞒着我,从他再次回到这个木叶的十年来,有什么被他埋在心底最深处不肯告诉我。这让我害怕,怕他会不会因为这个再次从我的生活里消失?可我更不敢去碰触他隐瞒的秘密,怕这样更会让他消失不见……”

佐井恍然大悟,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鸣人每次出任务时都那么拼命,拼命的赶去、拼命的完成任务、再拼命的赶回来。因为他一日看不到佐助,他就一日不能安心,会不停的担忧佐助是不是又消失了……

“佐井……这样每天每天只要看不见,就忍不住去想佐助是不是又消失了的日子,快把我逼疯了……可是佐助、哈哈、佐助就是不肯让我接近他的秘密一步……佐井你说,我是不是无论怎么做……都无法永远留在佐助身边呢?”

佐井默默的听着鸣人不停的说,默默的看着他再次失声痛哭。没有办法说话,也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动作。有谁能够想到,一向笑的一脸灿烂、总是干劲十足的鸣人,心里竟然藏着如此程度的压抑与恐惧?

鸣人哭到最后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的说了最后一句:“佐助……到底要……怎样……我才……能走进……你心里呢……”

“鸣人……”佐井忍不住再次向他伸出手,想抚摸他此刻乱成一团的、被星光照耀的金发。但手伸到半路,顿了顿,再次收了回来。因为佐井的眼角余光看到了另一个他,不知何时站立在鸣人背后的人。

风又悄悄猛烈起来。

佐助一身白衣,衣袂翻飞,黑发凌乱。他就那样静静的站立在那里,低头垂眸,看着鸣人颤抖不已的双肩,听着鸣人撕心裂肺的哭泣声。就算他将自己的眼睛隐在暗影里,佐井依然感受得到,那里面的悲伤。

可是、可是佐助,为什么你不过来抱住鸣人呢?为什么你不安慰他?为什么你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他哭泣呢?

为什么?

佐井不明白。

但有一点佐井知道:他该退场了。于是他悄然无声的站立起来,消失于屋顶。

今夜,注定又是一个难眠的夜晚。

【三】

第二天,阳光明媚。

鼬醒来的时候,浑身是前所未有的舒坦,又闭上眼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脚一伸碰到个人,一开始认为是睡在旁边的葵,但猛的又一想:不对啊,葵有这么高吗?

主卧室本是佐助的卧室,这张床是佐助再回到木叶后换的,尺寸超大。因为前面三年,鸣人偶然会在他这里待到很晚,就住下了。无奈那时鸣人睡相实在不怎样,喜欢满床翻滚,经常不是压住佐助就是把他挤到床边。实在忍无可忍,佐助就换了这张超大的床,随便鸣人怎么翻滚都ok。

鼬几个出生后,佐助一度把它收起来,换成了四个婴儿床,但孩子长大后睡不下了。佐助想过让四个孩子单独睡一间房间,可从出生就一直在一起又没接触过其他的小孩子的四个孩子,怎么也不愿意分开。没办法,佐助就又把它放了回来,以它的尺寸,四个孩子完全可以横向躺下去。一般从床尾开始,是花歌,再是朝美,再是葵,最后是鼬。

所以鼬一碰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碰到葵了,到今天之前,他想的都对。

但今天,他碰到的是宇美。

“呃!”鼬骨碌一下坐了起来。

宇美侧身而卧,脸朝向鼬,微蜷起身子,正睡的安详。她身后,葵、朝美和花歌一字排开。

对这状况,鼬一时有点懵,挠了半天头才终于把自己的记忆挠了出来。

昨晚风吹过劲后,风势缓了下去,宇美才走到窗边将窗户关好,就让自己领着弟弟妹妹去睡觉,她也没有回自己房间,就一起睡在这里了。刚开始,突然多了个人,还很不习惯来着。但是弟弟妹妹似乎毫不在意,躺下就睡过去了,只有自己僵硬着身体躺了好久,大概等到宇美都睡着了,自己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

“怪了。”鼬改为盘腿坐姿斜弯下身子,胳膊肘支在膝盖上托住下巴,打量还没睡醒的宇美:当这里是野外么?我们都换了睡衣了,你居然还穿着忍者服?

“什么怪了?”

旁边突然想起佐助的声音,让鼬差点尖叫出声,他立刻捂住自己的嘴巴,顺着声音看过去。

“快点换好衣服出来,今天还要修行。”佐助说完就从房内消失了。

可鼬并没立刻下床,而是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才慢吞吞挪下床。

看父亲今天的脸色,没有任何异常,那么昨晚和鸣人的事情,就应该解决了吧?嗯,毕竟都过了一晚了么,只要一起睡一觉,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嘛。

鼬想着,嘿嘿笑两下,换好衣服就直接去了阳台,一跃而下。

【四】

佐井辗转难眠,直到星光渐渐隐去,他才逐渐意识朦胧起来,总算小睡了一会儿。但梦里是许久未见过的黑色,无论他朝向哪个方向跑出多远,也看不到尽头的黑色。

可他不敢停下脚步,他害怕,他只能不停不停的继续跑。

总算,他看到了一个光点。

尽管遥远如天空的星辰一般,却也给了他无限希望与勇气,他再次攒起气力拼命的跑过去。

光点一点一点变大,周身也一点一点亮起来,佐井才发现,自己是在一个山洞里。

并且,他变回了五六岁的模样。

咦?这是怎么回事?

可对黑暗的恐惧让他想不了那么多,他只想赶快跑出这片黑暗。

离洞口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终于一步迈进了外面光亮的世界里。一时太过强烈的光线变化,让他闭上了眼睛,好一会儿眼睛的不适感才消失,他慢慢睁开了眼睛。

他看到了一个女人,一个穿着一身白色长袍的女人。她还披着一件白色的斗篷,斗篷的帽子被她拉起戴在头上,帽沿一直遮到鼻子,并垂下深蓝色的长发,完全挡住了她的脸。

女人怀里抱着一个孩子,同样一身白色的长袍,只是没有披斗篷。

慢慢的行到佐井身前,女人弯腰将怀里的孩子放在佐井眼前,佐井下意识就伸出手接过了那孩子。

是个女孩子,和自己一样的黑发,在睡觉,所以闭着眼睛。可不知道为什么,佐井就是知道,她必定也有一双和自己一样的黑色眸子。

“那就,拜托你了。”女人对佐井说。

“咦?”佐井抬头看向那女人,恐怖的一幕映入了他的眼睛。

女人突然燃烧了起来,那是一种白色的大朵火焰,从女人身体内部烧出来的,转瞬之间,女人就只剩了一副骨架,随后也湮灭成灰,飘散在空气里。

不等佐井从震惊中回过神,周围突然弥漫起一种危险的死亡气息,让佐井浑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他抱紧怀里的孩子,转过了身,确定了那感觉是从背后的山洞里传出来的。

就在这时,天地间一下子又暗了,山洞里的什么东西猛的扑了出来,朝着佐井扑下,锐利的气割伤了佐井的脸颊!而佐井只来得及看清一双巨大的赤红的凶狠眼眸……

“啊!”佐井猛的坐起来,从梦境里醒过来。

低头摸索一下自己的身体,从眼睛上触觉上确定自己已经是成人后的模样,才松了口气,复又躺回了软绵绵的床,太阳穴在隐隐作痛。

很久很久没有做过这个梦了,怎么突然又梦到了呢?

佐井心里隐隐的不安。

想再入睡是不可能的了,佐井下了床,穿好衣服出了自己的客房。

【五】

昨夜,鸣人抱着自己的膝盖哭了很久。

十年了,他在失去佐助的恐惧里,忍了整整十年,也该到极限了。他的眼泪,就是这十年里的压抑、恐惧和委屈,终于在今夜里倾泻而出。

所以佐助没有制止他、安慰他,而是静静的在一边守着他,让他哭个够。

不知道过了多久,鸣人终于哭累了,抱住屈膝在身前的膝盖,脑袋就这样搁在膝盖上,虽然还会流出眼泪,也睡了过去。

此刻,佐助才无声的走到他的左侧,轻轻为他理顺早被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然后扶着他的肩,动作极轻柔的让他靠进自己的怀里,一手抱住他的腰,一手横在他的腿弯里,将他抱了起来。

回房前,佐助抬起了头,看向星光灿烂的夜空,那光映亮了他的脸。

原来,他也早就同样的泪流满面。

“鸣人,我其实……比任何人都更想留在你身边啊……比任何人……哪怕是他……”佐助喃喃说着,在狂乱的风中闭上了眼睛,抱着鸣人消失在屋顶。

如若可以,我愿陪你,看日出月落,看春去秋来,直到我们容颜老去,直到我们化土归尘,今生、来世、生生世世,不弃不离。

只是,如若可以。

-TBC-

评论
热度(11)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