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17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十七话

更新时间2012-8-7 12:36:03  字数:5357

第十七话

【一】

“查克拉的味道?闻?”佐助还是第一次听说查克拉有味道的。

“嘛,你们人类是闻不到的。”苍蛇说着溜下佐助的身体,游到宇美身边去,绕着她转了两圈,“有意思啊。”丢下这么一句,又游回了佐助脚边,便彻底无视了宇美:“佐助,你召唤我出来,是要取回草剃剑么?”

“是啊,到了该取回它的时候了。”佐助无奈的笑笑。

苍蛇没再说话,盘起身子直立起身子,把脑袋抬到佐助腰部位置,张大了嘴巴,吐出了草剃剑的剑柄。佐助伸手握住它,将草剃剑并剑鞘抽了出来。

“那么,我就……”苍蛇想说我就回去了,可后面三个字被扼在了喉咙里。

宇美出现在苍蛇身边,伸手攥住了它的脖子,一边说着:“真的是蛇?怎么会讲话的?”

“……”苍蛇闻言默默的吐吐蛇信子,猛一缩头逃脱了宇美的手,再次缠上了佐助的身子,脑袋来到佐助面前:“她是忍者么?连召唤兽都不知道?”

“嘛……我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反应啊。”佐助回忆起中忍考试前,被小李纠缠时出现的忍龟,那也是召唤兽,可当时的自己和鸣人也为乌龟会说话而惊讶不已。

苍蛇吐吐信子,没再说话。佐助此刻的表情,它读不懂,也从未见过。又扭头瞅瞅依然一脸惊奇的盯着自己的宇美,再次眯细了眼睛,嘴角似乎笑了一下,爆出一团白雾消失了。

佐助一手握住草剃剑横在身前,另一只手轻轻的、缓缓的抚摸它的剑鞘。

苍蛇消失后,宇美才总算回过神,看着此时此刻抚摸着爱剑的佐助,心脏突然漏跳了一拍。和佐助谈不上熟悉但也算亲近,可这样的佐助,宇美第一次见到。

似乎在佐助摸完这把剑的一刹那,深藏于他体内的某种力量就苏醒了,由他体内散发至体外,变成骇人的煞气,逼的宇美不自觉的退后了一步,拉开了和佐助间的距离。

鸣人曾在闲聊之时,提及到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与佐助的几次对决。鸣人的战斗力宇美是亲眼见过的,可佐助一直满身生活气息的样子,所以对鸣人口中所谓的对决,宇美一直觉得是鸣人夸大其辞了。直到这一刻,切身感受到佐助那刺的自己肌肤生疼的冷烈气焰,宇美才明白,原来是自己从未见识过佐助的实力罢了。

“很久……不见了……”佐助对草剃剑如是说,话语里满是寂寞,围绕他周身的气渐渐柔和下来。

宇美早已经冷汗涔涔透杉而出。

【二】

鼬早上是被佐助从床上拎起来的,并且脸都没让他洗,就带着他去了一处自己从未去过的高大房子。佐助掏出钥匙打开门,鼬跟着他进去才发现,这竟然是一所武器库。

直直走到一架搁满了长短不一的刀剑架前,佐助看了几眼,就拿起了一把和草剃剑差不多长短的剑。草剃剑无法被防御,对招不能直接用它。然后他对鼬说:“挑一把你用着趁手的剑。”

“啊?”到了这时候,鼬才算彻底醒过来,也才看见,自家老爹的腰后插着一把自己从未见过的剑。

剑柄和剑鞘完美相接,通体铁青色,在横面中央一条装饰线。就算紧紧收在剑鞘之内,似也能感受到剑身的冰冷。这就是鸣人曾经提过的、父亲的佩剑草剃剑么?

“快点,挑一把剑!”佐助一挑眉梢,冷冷的看了鼬一眼。

那眼神让鼬从头寒到脚,生生打了个寒颤,心里突生出几许恐惧。鼬如今的身量,和佐助当年从忍者学校毕业时相差无几。然毕竟还只是个七岁的孩子,被佐助这样的眼神望着,不自觉的后退了两步,直想有什么人能挡挡自己。

可这里只有他和佐助,找不到任何人,他只好转头仔细打量那些刀剑。期间试着拿起了几把,无奈对他而言,那些剑不是太长就是太重。几乎看遍了这里所有的剑,总算在一个角落里,鼬拿起了一把不足四十公分的短刀。挥动几下,握在手里十分有分量,而又不至于感到沉重。

鼬就拿着拿把短刀回到了佐助身前:“我要这个。”

“……”

“干嘛,你不是要我挑自己喜欢的嘛!”佐助寡淡的目光让鼬莫名的火大。

“那就走吧。”佐助转身就走。

鼬还有点恼,可是这屋子里只剩一个人时,阴森森的可怖,于是他赶紧跟上了佐助。

“今天开始,我教授你剑术。”佐助边走边对鼬讲,“还有写轮眼的使用方法,你给我好好的学。”

“咦?”鼬讶然。

自打自己开眼开始,佐助就千叮咛万嘱咐,绝不要随意发动写轮眼。偶然自己情绪波动过大引出写轮眼,事后还会被佐助狠狠训斥一顿,今天他这是怎么了?

疑惑归疑惑,听见自己可以不再学习无聊的功课和小打小闹的手里剑一类,而是学习真正厉害的剑术,鼬还是兴奋起来。但是等跟着佐助来到老宅区域内的山林里时,他的兴奋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原来佐助所谓的教授剑术,不过是自己亲身演练剑法,而鼬就用写轮眼记录下来,然后重复佐助使出过的招数而已。

“你这算哪门子的教授剑术啊?”鼬不满的说。

佐助冷冷的看着鼬,没有任何表情变化:“要你干吗你就干吗,少废话。”

这样的佐助,让鼬感到陌生。以往自己再怎么闹脾气,把佐助闹的不耐烦了就会对自己生气,但从来没有露出这样冷漠的表情过。

发生什么事了吗?

心里不明不白还有点委屈,鼬也只能乖乖按佐助说的做,虽然他无比怀疑这样能学到什么?

早饭没吃,肚子很快就饿了。

“我饿了。”鼬撅起嘴。

“学不会今天我教你的,就别吃饭。”佐助淡淡的说。

看着面无表情的佐助,鼬朦朦胧胧的意识到了什么,只是那种感觉太缥缈,他怎么也抓不住,可有一点他懂了。那就是和以往那个虽要求严格但绝对疼爱自己的父亲不同,今天的父亲浑身散发着令人不舒服的气息,如果自己还想企图应付一下就能蒙混过关,那是要吃苦头的。

于是他凝聚提炼查克拉,按照父亲所说的,发动了写轮眼,盯向佐助。

【三】

“呼啊——”朝美揉着眼睛,走进了厨房,也没看厨房里的人是谁,就说道:“早安,爸爸。”

“佐助不在哟。”宇美回答他。

“咦?”朝美闻声抬眼仔细看过去,厨房里只有宇美一个人,他的脸红了一红,“宇美早。”不知道为什么,女忍者们都喜欢自己直接喊她们的名字,那宇美也应该一样吧。

“早安。”宇美将白饭盛到碗里,端到了饭桌上。

朝美身后跟着葵和花歌,三个小家伙一在桌边坐下就问道,“爸爸呢?哥哥呢?鸣人和佐井大叔呢?”

“嗯……”宇美回想早上的事。

从屋顶下来后,佐助先来厨房一边做早餐,一边禁不住宇美一直问苍蛇的事情,简单的和她解释了一下召唤兽。

然后佐助就去主卧室将鼬拎了出来,还说等会儿三个孩子醒来,拜托宇美看顾他们一下。如果等到中午鸣人还没睡醒,直接喊醒他就行。而自己和鼬,今天一天都不会回来了。

交代完这些,佐助就带着鼬不知道去哪里了。

想到这里,宇美挠挠头:“佐助带着鼬出去了,去哪里我就不知道了。鸣人和佐井昨晚有事出去,今早才回来,因此现在还在睡觉。”

“那爸爸和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葵也提问。

“嘛,佐助没说,不过看样子晚上之前是不会回来了吧。”宇美回答。

“耶——明明昨天爸爸还答应今天要帮我们做手里剑和基础忍术练习的!”朝美起嘴说。

“嗯……忍术我是没办法了,不过手里剑练习的话,我可以帮你们啊。”宇美笑了。

“哈!真的哦!”葵的表情瞬间明亮起来,朝美也瞪大了眼睛,连花歌都转头看向她。

“呃,当然了。”看到孩子们的反应,宇美有些不明所以。

“好!那我开动了!”朝美说完,就开始努力的扒饭。

“我也开动了!”葵同样的狼吞虎咽。

“开动了。”花歌和往常一样不紧不慢的调调,可扒饭速度明显快了很多。

宇美不明白为什么三个孩子会突然就兴高采烈起来。

答案其实很简单,不管来多少人,住在这个家里的大人,始终除了佐助就只有鸣人。在孩子们的心中,佐助是爸爸,似乎鸣人就应该是妈妈。但鸣人也是男人,所以他不是妈妈。

那么,如果是也和自己住在一起,会照顾自己吃饭、睡觉,关心自己的功课和修行的女人,是不是就类似于妈妈的存在呢?

所以,眼下恰好满足这几点的宇美,对孩子来说是很新鲜的存在。

仅此而已。

【四】

鼬趴在地上装死。

从早上饿着肚子学到中午,还一直使用写轮眼,他真心觉得自己再不吃饭,那么就算是树皮草根他都想塞进嘴里嚼嚼咽下去了。

“起来。”佐助站在他身侧,还是那样冷冷的腔调。

鼬继续装死。

“起来。”佐助重复了一次。

鼬依然装死。

佐助皱起了眉头,说了第三遍:“起来。”

鼬纹丝不动的装死。

佐助将手里的剑反握,举到鼬身体上方,然后狠狠刺了下去。

“哇啊!”鼬一个侧身,险险避开,但还是被剑扎住了衣服。冰冷的剑身就贴在肚皮上,让鼬倒抽一口冷气,背后的寒毛都立起来,他抬眼看向佐助:“你、你要弑子么!”

“连这样程度的修行都忍受不了的废物,没必要留着。”佐助漆黑的眸子深渊一般,清亮的日光也照不亮它半分。

鼬慢慢坐起来,任凭衣服被割开个口子,他也冷了眼眸,皱眉问道:“你是认真的么?”

“你觉得呢?”

“……”

佐助拔起剑,回到正握剑柄的手势,压低剑尖指向鼬的眉间:“你已经用写轮眼复制了我三分之一的剑招,现在,你就利用这复制去的剑招,来攻击我吧!”

“切!你也说我只复制了你三分之一的剑招,我怎么可能打得过你?”鼬握紧了手中的短剑,红色的眸子紧紧盯着佐助。早上还认为自己只是要吃点苦头,半天过去突然就变成了要以命相搏,这之间的差距太大了点吧!

佐助不屑的撇嘴一笑:“安心,我不会用你复制过之外的剑招,因此只要你真的拼命了,那就一定可以逃过我的剑。”

话已至此,无需再多言了。

佐助转变之大,让鼬认定要么是他夹到脑袋了,要么是他的隐藏人格爆发了,要么……但无论还有多少个要么,眼下很明白无误的一件事情是——

如果自己不拼命,自己真的会死在这个被自己喊了七年父亲的男人剑下的!

“搞什么嘛!”鼬咬牙说了这么一句,不等佐助过来,自己先朝佐助攻了过去。

【五】

快到中午的时候,宇美和三个小家伙出了一身的汗。

孩子们的体力好的超乎宇美的想象,整整一个上午了,还是那么精神奕奕。尤其是身为女孩子的葵,总感觉她精神头越来越大了。朝美和花歌已经是后力不济,先后停在一边大口喘气,只有葵,一直攻过来、攻过来、攻过来。这套路,怎么看怎么像鸣人,都是体力超级好的人才能用的。

宇美当然还没觉得累,比起出任务,陪孩子们修行实在是太小意思了。

可是,肚子饿了。

又挡下葵的一个飞踢,宇美用力将她推了出去,葵在空中一个翻身,还是朝后滑了几步,才止住了去势。

趁着葵一时没攻上来的空隙,宇美摆摆手:“我们先休息一下吧好不好?你们不饿吗?”

“呃,宇美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饿了耶。”朝美摸摸肚皮,老老实实回答。

“那我们回去吧,也差不多该吃午饭了啊。”宇美说道。鸣人和佐井都不知道醒了没,早上回来只是喝了一点汤,还是喊醒他们一起吃午饭的好吧,宇美如是想,抬头眯眼看了看天空,总觉得今天的太阳热辣辣的有点过头。

以往就算夏日最热的时候,这么毒的太阳光,也不多见的吧?

【六】

夕阳斜照,山林里暗淡了许多。

在佐助的高压训练之下,一天下来,鼬竟然硬是把复制来的剑招全部运用自如了。

最后一次向佐助发起攻击,一口气将那全部的剑招连贯的使了出来,尽管依然未能伤到佐助,可是看到佐助终于缓和了表情,鼬知道,今天自己是过关了。

心情突然放松了,鼬嘿嘿笑了两声,手一松短剑掉落在地面上,他就朝后倒下去。当然他没有倒在硬梆梆的地面上,而是倒进了佐助的怀里。

“辛苦了。”佐助用袖子为鼬抹去脸上的汗珠,柔声说道,“你做的很好啊。”

听到这句话,本应该是昏睡过去的鼬,突然又睁开了眼睛,冲着佐助坐了个鬼脸:“上当了吧?”

“……”佐助突然就松了抱着鼬的手,让鼬结结实实的磕在地面上。

“痛!”鼬揉着脑袋坐了起来,就放下手,抬头看向佐助:“今天差点被你吓死了啊,混蛋老爹!你到底在搞什么啊?”佐助最后接住自己的动作,出卖了他。前面的冷漠也好杀意也好,根本只是为了逼自己认真学剑才做的戏罢了。

望着鼬那张和自己相似的脸,佐助保持着单膝跪在他身边的姿势,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从他开始不停的和自己闹别扭开始,有多少年,未曾这样摸过他的头了?

佐助微微一笑:“鼬,你长大了啊。”

鼬呆呆的看着佐助,即使现在光线昏暗不已,可佐助的这个微笑,似曾相识。

似乎很久之前,他就这样对自己笑过?

那后来,怎么再没见过他这样对自己笑呢?这么多年,自己到底的在和他闹什么别扭啊?

“父亲……”鼬低声呼唤一声,突然扑进佐助怀里并紧紧的抱住了他。

“我们回家吧。”佐助拍拍鼬的背,示意他松手。

可鼬却抱的更紧了。

无奈的长吁一声,佐助决定等到鼬抱够了,自己松手。

佐助永远都不会知道,今天自己给鼬造成了多大的震动。

鼬从来想不到,那个被自己随意喊做老爹的、总是静静的用自己看不懂的眼神望着鸣人、不然就爱一脸寂寞的眺望天际的男人,竟然隐藏了这样的实力!

看起来,鼬几个孩子基本接触不到什么外人,颇有点井底之蛙的嫌疑。但实际上呢,除了鸣人,这七年来常去他家做客的井野鹿丸宁次等等,都是实力满点的上忍。偶然也就会在他家比试一番,看自己也看对方是否又有进步,无意间也给孩子们展示了各种忍术和体术。

耳濡目染之下,下面三个孩子并没有太在意,可是鼬对于忍者实力的辨识能力却与日俱增,哪怕自身实力极其有限。

所以鼬才敢说宇美真弱,也才真懂佐助的强大。

在回去的路上,鼬忍不住问:“父亲,您有这样的实力,为什么木叶从来不让您出任务呢?”

佐助脚步一顿,扭头看看抬脸望着自己的鼬,想了想,才回答道:“因为……我曾经做出过一些错的选择,所以无法像鸣人一样执行任务。”为了防止鼬再问什么错误,佐助又说:“你还小,等日后你若还记得这个问题……”又是一个淡淡的笑,“你去问鸣人吧,他会告诉你的。”

“咦?”直觉告诉鼬,父亲的这番话哪里怪怪的,可他一时半会的想不出来。眼看得佐助要走远了,鼬决定先抛开这个问题,快步赶上佐助,父子俩一起向家走去。

已经一半落进山那边的赤红夕阳,为他们俩拖出两道长长的影子。

-TBC-

评论
热度(10)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