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85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八十五话

【一】

佐助醒来时,睁眼就看到了鸣人。慢腾腾伸出手试了试鸣人的鼻息,知道他只是昏迷了,佐助放下了心,顿时浑身都剧痛起来。

冲击波将所有人瞬间变做炮弹飞射出去的那一刻,佐助只来得及拉住鸣人的手将他反方向甩出,减缓鸣人的速度的同时加速了自己的速度,随即两个人就撞在地面上了。所以他比鸣人受到的冲击更强,伤势更重。

佐助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大概都粉碎过了一遍,内脏全部受损也不奇怪,不过在他意识恢复之前,身体就已经在自行慢慢愈合。真庆幸,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属于人类的范畴,不然只怕早一命呜呼。

慢慢转动脑袋看了看天空,佐助判断当下已是正午时分,炽烈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似要夺尽最后一点水分方才罢休。

试着动了动全身,固然到处都还疼痛无比,已不妨碍行动,佐助坐了起来,浑身的关节都发出了咔咔声。

“父亲你醒了。”鼬的声音冷不丁在耳边响起。

佐助吓了一跳,他只顾着鸣人,根本没注意到旁边还有其他的人,而鼬坐的位置偏偏在佐助视野的死角里。

鼬也是一直看着另一边的帐篷的,听到佐助坐起时发出的声音才扭回头来,就看到佐助已经坐起来,伸手就要扶他。

“现在什么情况?其他人怎么样了?敌人退去了么?”佐助胳膊挽上鼬的脖子,靠着他的帮助站起来的同时,如此问道。

“我们都没受太重的伤,已经被佐井喊来的医疗忍者治疗过,没有大碍了。只有你和鸣人伤的太重,我们都不敢移动你们,然后你带回来的那个美人又告诉我们让你们晒着太阳就好,不过叮嘱我每过段时间就喂你们一点水。敌人已经离开了,但是我们的家、整个木叶村,都毁了……”鼬一口气说完这么长一段话,快的佐助差点没听清。

“你说这么快,也不怕咬了舌头。”佐助疑惑不解的看了鼬一眼。

鼬沉默几秒钟,忽然就着佐助倚靠在他身上站立的姿势,一个旋身转到佐助身前,反扑进佐助怀里抱住了他。

鼬的个头都够得到佐助的鼻尖,就算是儿子,这么大个人突然这么抱住自己,佐助还是顿时浑身说不出的别扭,连疼痛感似乎都被压制下去了一点。

“父亲,我们……以后怎么办呢?”因为脸埋进佐助的肩膀,鼬的声音听起来翁声翁气的。

佐助抬起手,在心里挣扎了几秒钟,最终认命的放到鼬的背上,轻轻拍了拍他:“嘛嘛,有我和鸣人在呢,你一个小鬼瞎操什么心。”佐助此时面朝着住宅区,才看到,昨晚的恶战过后,宇智波族地里的房屋尽数化为废墟,以佐助家相为中心点,一个圈的范围内更是一个巨坑,像被陨石砸过一样。视线继续放远,就着大好的日光可以看到,木叶村里也是房屋坍塌了一片又一片,大火将土地烧的焦黑,也就火影岩一带还算完好无损。

这景象,末日也不过如此吧。

难怪鼬这小子突然有这样的举动。不管那家伙刚离开时经历的事情让鼬多么无助与痛苦,他的生活环境却未有什么大的变故,过后还是熟悉的屋、熟悉的人。现在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惨象,确实会不知所措到想要找什么来依靠吧。做为孩子,第一个想到的依靠自然是父母的怀抱。

随着佐助轻轻拍打自己后背的动作,鼬心里的不安一点一点消散。太阳光照射在身上热度很高,佐助的怀抱又很温暖,慢慢的鼬竟然有些恍惚起来,脑海里有些星星零零的片段一闪而过。

这个怀抱的感觉,好怀念啊……

“……喂?鼬?喂喂?”

佐助的声音从虚无中渐渐变得清晰,鼬猛的从佐助肩膀上抬起头来。

“诶?”

他居然真的迷糊过去了。

“诶什么诶?”佐助无奈的叹一口气,“竟然困到站着都能睡着的地步,就去休息一会儿吧,鸣人交给我看着就好,我已经没问题了。”

“我还好啦,嘿嘿。”鼬揉揉眼睛,退开一步离开佐助的怀抱,转而看向鸣人,“鸣人还要多久才行呢?”

“别担心,他拥有九尾之力,只要远明没说他有事,那他就一定没事。”

“唔……”鼬转而又望了佐助一眼。

说的也是,既然按那人说的方法佐助都醒过来了,那鸣人一定也没问题。

“去休息吧,鸣人我来看着。”佐助揉揉鼬的脑袋,就把手从他肩上放下来,又慢慢坐了下去。

“父亲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鼬还是有点不放心

“不,我才刚醒来,先缓一缓再说,现在一点吃东西的欲望都没有。”佐助说着只从放在一边的水桶里用手捧了一点水喝了口,再放到鸣人唇边让水慢慢流进他的嘴里。

见佐助这样,鼬不多做停留,转身朝帐篷走去。

【二】

六平米见方的帐篷里,铺着两床辱子,一床睡着葵和花歌姐弟俩,一床空着,朝美坐在上面整理村子里分发的应急用品和食物,都是佐井带着他领回来的。

本来是佐井也打算让远明也躺进帐篷,被远明拒绝了,他自己也需要阳光,于是佐井抱着他不知去了哪里,总之不见了人。

鼬进来的时候,朝美刚好将所有的东西整理完毕,抬头看到哥哥进来,就问:“爸爸和鸣人醒了?”

“父亲已经醒了,鸣人还没有。”鼬边回答边走到朝美身边,一屁股坐下去,做了个深呼吸。

朝美仔细看了看鼬的脸,有着明显的黑眼圈:“鼬哥你睡会儿吧?昨晚到现在,你一点都没睡呢。”

“嘛,我感觉还好啦。”

“感觉还好也要睡!你的黑眼圈这么明显。”

“嘘——”鼬在唇前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不要吵醒葵和花歌,我真的不要紧,倒是你,说是睡了,才那么一会儿,没问题么?”

朝美知道继续争执下去,也是说服不了哥哥的,转身从刚刚整理过的应急物资里拿出一袋糖果拆开,随便选了一颗塞进鼬的嘴里。

“嗯?糖吗?”鼬问。被弟弟塞进嘴里的东西甜甜的,他只能想到是糖。

“可以嚼的哦。”朝美说。

鼬听话的嚼了几下,脆脆的,嘴里开始弥漫出草莓的味道。他咽下去了才说:“唔……还挺好吃……的……”话未说完人就往后倒了下去,开始呼呼大睡。

原来朝美喂鼬吃的速效麻醉药。

早上佐井去村里找医疗忍者时,他说了伤者里有孩子,于是那名医疗忍者特意带上了这种药。目的是为了伤势较重的情况下,可以让孩子快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方便医疗忍者治疗的。

葵和花歌并没有太重的伤,但环境的巨变让他们高度紧张,靡靡不振的却就是睡不着,那医疗忍者就把这药留下了。鼬因为始终都守在佐助和鸣人身边,并不知情,才着了朝美的道。

自打宇美走后,鼬成了小面瘫,不然就是横眉竖眼的。现在睡着了,才难得舒展了眉眼,只是那淡漠神情里透出的,依然是无尽的哀思么?

朝美叹一口气:鼬哥你又在梦里见到宇美了吗么?

先把鼬使劲往被褥上拖了拖,又拉过一床被子替他盖了盖,朝美转身走出了帐篷。

【三】

“爸爸,我来看着鸣人,你去休息,吃点东西吧。”朝美走近佐助,轻声说道。

佐助闻声扭头,对着朝美露出一个微笑:“不用了,我没事的。我之前一直昏迷么,和睡觉差不多了。”

朝美蹲下身子,捧着脸嗯了半响,也没想出来反驳佐助的话。

看着儿子蹙眉皱鼻子的苦恼样子,佐助因为担忧鸣人还不醒的阴郁心情,不由得就放晴了几分:“别嗯了,我的身体我知道,你哥才刚被我赶走,换你再来也没用。”

朝美眨一眨眼睛,定定的看了佐助几分种,又转移视线看了看鸣人,最后垂眼想了想,不再劝佐助,自己也坐进坑里,默默的陪佐助等鸣人醒来。

佐助想问儿子刚才想什么了,可是对上他的视线,到嘴边的问话又咽了回去。

那是名为了然一切的眼神。

不像鼬长的异常快速,那家伙离开时,朝美真的只是个六岁的孩子,对那家伙的印象是远没有鼬来的深刻的。所以,对朝美来说,他只会觉得原来自己的父亲不是人类吧。但他什么也不问,就表示他接受这样的父亲,那么,佐助也就没必要再去多此一举的反问他。

朝美挪了一下屁股,离得佐助更近了:“爸爸,我们以后要怎么办呢?”

佐助哭笑不得,刚打发走大的,小的紧接着来啊。在心里默默的叹一口气,佐助抬手将朝美揽进怀里:“有我和鸣人在,你们什么都不用担心。”

朝美一脸受宠若惊的表情,感受着久违的温暖的怀抱,身体僵硬了一会儿,慢慢放松下来。听了佐助的话,他嗯了一声,干脆躺倒在佐助的腿上。晒着热乎的阳光,感受着佐助温暖的体温,没一会儿,朝美就睡着了。

只留下佐助一个人继续哭笑不得:这是怎么了?一个一个的怎么都挨着我就睡过去?

“佐助……”

听到熟悉的呼唤声,佐助先愣了一愣,才猛的扭头看过去,果然是鸣人醒来了。他湛蓝的眸子清亮的很,没有刚睡醒的人该有的朦胧,显然已经醒来有段时间了。

鸣人确实醒来有一会儿了,就在朝美问佐助以后怎么办时,他睁眼就看见父子俩相依偎的画面。阳光很烈,佐助的上衣白的刺目,恍恍惚惚的鸣人还以为自己仍在梦里,因为这么温馨相偎的父子身后,就是蓝天。

连一丝云彩都没有的蓝天。

他还记得佐助严峻的脸色,还记得那些悉悉索索的可怖怪虫,还记得佐井和远明九雀突然出现在房内。于是发生什么了?怎么会一睁眼就会看到如此蓝的天?

鸣人试着坐了起来,佐助忙伸手想扶他,被他拒绝了。他反过来示意佐助安静,不要弄醒朝美了。坐起来后,鸣人活动活动脖子肩膀,再站起来晃了晃腰,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了。本身他受的伤就轻,昏迷的时间又比佐助长,自然比佐助刚醒来时恢复的还要好。

在看到宇智波族地和远处的木叶村的现状后,鸣人有些茫然:“这怎么回事?敌人呢?撤退了?”

佐助看着他:“鸣人你忘了?昨晚最后发生了一场大爆炸,我们全部都被冲击波打飞,还好摔到了这片淤泥地里,卸去了冲击力,不然只怕屋里的人要全部阵亡了。至于敌人,等我醒来就不见了影儿,早撤退了。”

“这样……”听完佐助的话,鸣人眯着眼回想很久,隐隐约约的觉得似乎是这么回事,就一屁股坐到佐助身边,抱着水桶饮了个饱,才又说:“好饿啊,佐助你饿吗?”

“我刚醒的时候吃过了,一点也不饿,佐井替我们领了救急物资,就在帐篷里,我们过去吧。”佐助下意识就说了谎,然后动作轻柔的将朝美打横抱了起来,率先朝帐篷走去。

“诶,等填饱肚子,我先去村子里报到。”鸣人提着水桶跟在后面,边说边叹了口气,既然自家里完全没有问题,那么该去履行自己身为木叶忍者的义务了,也看看好友们的情况。

佐助侧过脸瞅鸣人一眼,后者正挠着头发,专注的盯着脚下的泥地。虽然现在很不想和鸣人分开哪怕一分一秒,可是不能不让他去啊。

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朝着搭建在干地上的帐篷走去,再没有谁开口说话。

【四】

虽然住宅区毁的七七八八,但自然景观处,比如小树林子全都留存下来了。

早上佐井将远明带到木叶村里湖边的小树林里,自己就去了火影楼。这种时候,村子里必然忙乱成一团,他要是不出现,事后却被发现生存肯定会被追究责任。

草草说了佐助家除了远明和尾兽军团以外的所有的事情,领了应急物资就带着一名医疗忍者回了泥地。搭起帐篷,医疗忍者也就帮四个孩子处理了伤势,只是佐助和鸣人他也不敢碰,就说回村子再请医疗班来。可是佐井知道,现在这么忙乱的时候能带回这名医疗忍者已经是奇迹了,怎么可能再来医疗班?

送医疗忍者回村子的同时,佐井也得到了小队长的命令:负责处理宇智波家的一切战后事宜。

攻不破结界敌人就撒手不攻,加上宇智波族地的毁坏程度比村子彻底的多,敌人的目标是哪边一目了然,这个命令多少带有监视的意味。这个时候抽不出别的人手,就由来报道佐助家事宜的佐井继续负责合情合理。

但是佐井不管那么多,回到佐助那边究竟怎么样,谁能看得到啊?

而且,佐助和鸣人的伤势还不明,没有别的医疗忍者,佐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回小树林找远明,果然后者是知道该如何医治那两个人的。尽管,那方法怪异的很,不过有效就好。

于是再次跑回佐助那里,将方法告诉了鼬后,佐井又折返。半上午忙下来,他一屁股坐在远明身边,就一动不动了。

处理这些琐碎的杂务,真比出任务战斗还累,心累。

出任务,只要一心取胜就可以了,别的什么都不用管,多简单、多纯粹。

“佐井……”远明边呼唤他的名字,边靠了过来。佐井将他放在向阳处晒着太阳,到了现在他已然能够自由行动。

“嗯?”佐井应声睁开眼睛,边两手探到远明腋下,将他抱起放到自己腿上,围进怀里。

沐浴在阳光里,远明的体温就会变的温热,像是能直接从阳光中汲取能量一样。说不定真的是这样吧,佐井想,毕竟……是尾兽么,要是和人类一样才奇怪吧?

“在想什么?”远明从佐井怀里睁开眼睛,就看到佐井正低头一本正经的打量自己。

远明的身量和一个中等个头的女人差不多,远比佐井娇小,完全可以像个孩子一样被佐井揽在怀里。他喜欢两个人这样的姿势。佐井似乎也喜欢,不然就是习惯了,总之两个人单独在一起时,只要远明靠过来,佐井一定会这样抱着他。

“你好温暖。”佐井只能微笑着这样回答。

“嗯,现在是白天嘛。”远明笑了,探手环住佐井的腰,完全贴上他的胸膛,又闭上了眼睛继续睡。

佐井顺应他的动作,拥抱他的手臂更也加用力,把脸颊贴到了他的脑袋上。

事已至此,佐井有点理解当初佐助说的一辈子是什么意思了。从古远时代流传下来的神话传说里,就有着关于尾兽的描述,虽然还不确定为什么会突然涌现这么一大堆的尾兽,可九尾妖狐总归只有一只吧?那么他们的生命在人类眼里,几乎等同于永恒。远明有这么长久的生命,佐井这不足一百年的人生在他眼里也不过就是一瞬间而已,陪佐井的一辈子自然是小事一桩了。

一辈子啊……

佐井闻着远明头发中阳光的味道,感受他温热的身体温度,恍惚间也有了睡意。他真的睡了过去,只是在进入梦想的一刹那,一个念头闯进脑海了——

也许,真的可以一辈子都待在这个家伙身边吧?

-TBC-

评论
热度(10)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