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82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八十二话

【一】

沙漠的夜,安静、寒冷,一轮半月悬在天边。银白的月是深蓝的天空那寂寞的眼睛,独自凝视这连无边沙漠万千年之久。

九尾依在窗边,仰望着那轮月,那寂寞的月光将她浑身映成了青白色,同样的寂寞。只是那双眸依旧鲜红,如落日那般深沉,不为这银白的月光所浸染。

几声敲门声,我爱罗走了进来。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当囚犯是这么舒服的事情。”九尾用宛如和情人调情的语气,嘴角带笑的说道。

宇美的嗓音本是平稳的甚少有感情波动,到了九尾这里却变得嗓音圆润语调千变万化。难怪都说,妖狐能够魅惑人心,仅声音便能如此风情万种,令人忍不住浮想翩翩。可她的眸是冷的,如冻在冰里的火焰。当你望着那双眼眸,寒意便从你的脚跟没至头顶,让你忍不住的颤抖。

但,进来的是我爱罗,他一点也没被她影响,只是站在门口安安静静的望着她,用与往常无异的口气问:“你是九尾吧?”

“诶?你不是认得我这不详到极点的查克拉么?”

我爱罗默默的又将她打量一遍:“我无法理解你现在的存在方式,你能够和鸣人互相感应吗?”

“如果你是指感应封存在鸣人体内的我的另一半查克拉的话。”九尾似乎觉得站的累了,手撑住窗台轻轻一跃,坐了上去。

我爱罗依然望着她,面上无表情,眼睛里却满满的全是困惑。

九尾也疑惑了。

那天她被我爱罗辨识出来,便想逃走,谁想砂忍里也有使用禁锢术的高手,现在的她毕竟只是人类之躯,最后还是被擒住。但我爱罗只是命人将她关押在这间特制的房间里,让她使不出查克拉变成了笼中囚,再没有别的动作。她甚至不确定这间房间是监狱,因为窗外的庭院有相当美的景。

为什么我爱罗会对她如此小心翼翼?虽不给她自由但又绝对不伤害她?

嗯?等等,他刚刚问什么来着?能不能和鸣人互相感应?

九尾恍然大悟:我爱罗是怕加注在她身上的伤痛,连鸣人都会感受到甚至会同样受伤。

“原来如此。”九尾笑了。

鸣人,你小子的暗恋者还真不少啊。

看着九尾突然露出一个了然的笑,我爱罗顿时有种内心被看穿的不愉快情绪,他微微皱起眉,刚要转身离开,九尾却突然从窗台上摔了下来,那赤红色的不详到极致的查克拉就这么爆了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九尾现在很难受。

这房间在建造过程中直接将禁锢阵式造在里面,整个房间就是个完成的禁锢阵式。在这里面本该是提炼不出任何查克拉的,现在她却不受控制的爆出如此大量的查克拉,浑身都火烧火燎一般的高温不下剧痛无比。

“啊啊啊啊啊!”九尾再忍受不了的嘶吼起来。

人类之躯承受不了多久这种高温,她的皮肤已经起泡破裂,很快就变的浑身鲜血淋淋。这么继续下去,她怕是要交待在这里了。

好在我爱罗判断出九尾是情况真有异,衡量了一下她的状况和自己的力量后,还是走到她身边将她带出了房间。

顿时九尾的查克拉就失控的暴走了。

“该死的……”这是我爱罗听到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二】

又是虚无的黑暗。

这到底是哪里呢?为什么我老是会来到这里?

鸣人自然舒展着身体,大脑放弃了对肢体的控制。反正,他在这里触碰不到任何物质,五感也感知不到任何外界信号,身体存在与否已经失去了意义。

嗯……那这里到底是哪里呢?

鸣人又忍不住问了自己一遍,当然没有回答他的人在。

哎,佐助呢?刚刚将草剃剑递给他,他正不自知的激动到有一点失控呢,写轮眼都显露出来了。那个总是口非心是的家伙,离了我可不行呐。

可是,我到底在哪呢?

诶?他激动到有一点失控?

啊,是了……我还怕他在孩子面前放不开,所以特意把孩子赶回房间了,然后,然后呢?

他……好像抬头看我?

是了,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看他乌黑的发和血红的眼,然后、然后……

我想起了曾做过的梦,因为那一幕似曾相识。

对,是梦。

梦里正是虚无的黑暗,我在狂暴的风中飞翔,最后听到了千鸟的鸣音。我睁开眼睛,就看到了佐助。我以居高临下俯视的视角,看着他清俊的脸庞,看他蝼蚁一般仰望着我。

诶?那是我吗?我怎么能够比佐助庞大那么多?而且,眼前的这个牢笼栏杆是怎么回事?

不对,那怎么会是我呢?

那分明是自我出生初始便借住在我体内的九尾妖狐啊!

为什么?我会变成了他?还威风凛凛的隔着牢笼栏杆与佐助对望?对了,我还对他说话了,我说……

——又是你啊……啧,真是个令人厌恶的小鬼。在鸣人体内时你将我的力量封印,却在这里主动将我的意识唤来,你有什么用意?

然后,佐助怎么回答的来着?

——呵呵,你被封印的这个身体,搞不好会死了。所以我特意进来告诉你,请你借她查克拉帮她复原,免得这边的你和她一起消亡了。

诶?被封印的这个身体?会死?

——唔?你不是会担心我消亡的人,可你现在却这样做,为了什么?

对对对,佐助在我体内看到九尾的时候,可是相当的讨厌他的啊。

——不要心急么,你早晚会知道的。但如果你现在不帮这个人的话,倒是永远都不会知道为什么了。

不帮这个人?佐助不会这样叫我的,那么,他到底在说谁?

可是九尾还在质疑他的话,因此沉默了,于是佐助接着说了一句话。

——嘛,我话已带到,做不做就随你了,再见。

他随即准备离开。

是要再一次从我眼前消失吗?我着急的想阻止他,于是我大声呼喊他的名字,可是当我把他的名字喊出口的瞬间,我却发现自己是坐在西客间的方桌边,眼前是打翻了的杯子,水流了一桌,哪里还有佐助的身影?

那真的是梦吗?

不是。

那时和现在相似的、这片虚无的黑暗,这是在九尾的查克拉里吧?

“你终于意识到这点了啊。”

鸣人闻声睁开眼睛,黑暗里浮现一个白色的身影,同时,他脚下传来了接触地面的硬质感。

【三】

水蓝色的清爽短发和赤红色的眼眸,那张脸、那身白衣,和远明九雀一模一样,只是他更多出一份光灿耀眼。

他笑盈盈的对鸣人说:“哎,因为你一直意识不到这是在我的查克拉里,前面两次我都没办法和你的意识沟通呢。”

“你是……九尾?”

“嘛,我确实是九尾妖狐。”那人依然笑了,“但九尾是你们人类硬塞给我的称谓,那可不是我的名字。”他说话时、笑开时,随着嘴巴的张阖、嘴角的翘起,竟然一直有碎光在闪烁尔后湮灭。

鸣人认为自己看花了眼的,可是随着那人扭头转身,往旁边走了两步,细密的碎光随着他的动作不住的闪烁尔后湮灭,水纹一样。鸣人确定不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而是对面那人真的一举一动都会带出碎光的涟漪。

“我的名字,叫九雀。”那人边走边说,“不要再用什么九尾称呼我,那太失礼了。”

“嘁!你又没告诉过我你的名字!我怎么可能知道!”

九雀忽然出现在鸣人面前,两人间的距离极暧昧。他对着他嫣然一笑:“现在知道了吧?”

他一笑,鸣人恍惚间错以为自己身处那片向日葵田,金灿的花盘和翠绿的茎叶沐浴在阳光里,那鲜艳的颜色能刺痛人的眼睛。

看着鸣人盯着自己陷入了呆愣的模样,九雀抬手轻拍他的脸:“喂,看傻了么?”

鸣人这才回过神,快速退开两步,脸就红了。

深呼吸几下,鸣人稳了稳神,开始整理自己的头绪。

一、看来自己的意识陷进了体内九尾的查克拉里,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权,所以自己的感觉就是身处一片虚无的黑暗,现实中的自己恐怕已经让九尾查克拉暴走了;

二、手鞠大老远从砂忍村跑来问自己是否是唯一的九尾人柱力,说宇美似乎也拥有九尾之力,自己体内封印的只是九尾的阳性查克拉自己是知道的,那么看来九尾另一半阴性查克拉极有可能就封印在宇美的体内;

三、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个梦,可以确定并不是单纯的梦,而是自己的意识混在了九尾的意识里被佐助召唤去了什么地方,联系第二条极有可能是去了宇美体内;

四、仔细推算一下自己做那个梦的时间,刚好和那次卡卡西说帮纲手婆婆采集草药,带着佐井和宇美前往土之国的时间重叠,联系自己就是在土之国遇到佐助的,他们那时候大概也遇到了佐助,但他们却从未和自己提起过;

五、和以上四条比都更为重要的是,九尾这只呆在自己体内快二十八年的妖狐,和那只跟着佐助回来的八尾妖狐一样,变成人的模样正在和自己对话,还告诉我他有名字就叫九雀!

“为什么你们能够变成人类的模样?你们……到底是什么?”比起其他的疑问,鸣人最想知道这个答案。他实在受不了那种自己体内封印着另一个人的错觉,这让他浑身不自在!

【四】

九雀忽然笑了,并猛的一个旋身,随着他的动作爆出的星星点点的碎光直接晃了鸣人的眼睛。好在他只是走开几步就停下,对鸣人说:“鸣人,我到底是什么对你没有任何影响,也不会改变我们现在的状况。所以你真正在意的,是佐助变成了什么吧?”

鸣人猛的瞪圆了眼,混杂着害怕的惊讶神色从他脸上一闪而过,他猛的转过身,不让九雀看到自己的表情。

“呵呵,我猜对了。”九雀一步飘到鸣人身后,“那强到逆天的力量,真的是人类能够拥有的吗?为什么他变得和我们这么像呢?你表面上不在意,其实心里纠结的要死吧?”说着,他张手抱住了鸣人,贴上了他的后背。

九雀的体温很烫人,鸣人条件反射的就避开了他:“我才不在乎这些呢!佐助就是佐助!就是佐助!就是佐助!”

九雀看着鸣人用尽全身的力气嘶吼出那些话语,仿佛不这样做他就会分崩离析不复存在一样,然后大口大口的喘息,最后脱力的跪倒下去。

“你是在自我催眠么。”九雀犀利而残忍的刺破鸣人最后伪装的平静。

鸣人猛抬起头,面目带上了几分狰狞,无以复加的仇恨透过那双眼睛展现的淋漓尽致。

“哼!”九雀转身拂袖走开,“你的身体不比宇美,如果放任我的查克拉肆虐太久,你会死的。既然你已经意识到我的查克拉现在是无主状态,想必你很快就能用你自己的意识直接控制它了吧?现在这样无缘由暴走的状态也就不会再出现了,下一次,我们在现实里见面吧。”他回头冲着鸣人又露了个耀人眼的微笑,“再见了。”

九雀融回黑暗里的同时,地面的触感也消失了,鸣人再一次漂浮在虚无的黑暗里。

只是这次,他知道这是哪里又是怎么回事,他再也不会害怕了。

【五】

鸣人猛的爆发了强烈的九尾查克拉,佐助一时没有防备,被强烈的气流瞬间掀飞出去。好在他在空中一个翻身,稳稳落在了墙壁上,抬头看向鸣人,发现他直接就形成了尾兽狐衣。

鸣人还维系着盘腿坐在地板上的动作,九尾的查克拉还在源源不断的溢出,狐衣延伸而生的尾巴急速的增加到了八条。

佐助想做点什么,他朝鸣人跃去,却被狐衣挡在了半路,他根本就碰不到鸣人。他伸出的手反过来被狐衣侵蚀的血肉分离。

鸣人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越来越猛烈的九尾查克拉已经在灼伤他的皮肤,撕裂出一道道可怖的伤口,血液混着查克拉飘逸而出,形成一颗颗滚圆的珠子形状漂浮在空中,围绕在他身边。

“鸣人!”佐助大声的呼唤他。

可是鸣人此刻充血变得鲜红的眼睛空洞无神的,虽然会木讷的将脸转向佐助的方向,但是很显然那只是条件反射,他现在根本就没有意识,就像失去灵魂的躯壳。

佐助心急如焚。

怎么回事?到底是怎么回事?九尾的意识此刻并不在鸣人体内,为什么他还会爆出九尾的查克拉?为什么他的动作是这么的木讷?他的意识去了哪里?该怎么才能唤醒他?到底该怎么办!

佐助咬咬牙,正试图再一次跃向前,被人猛的按住了肩膀,停在原地动弹不得。他扭头一看,原来是远明九雀过来了。

“怎么这样了?”远明九雀微微皱了眉。

“我也不知道,刚刚还好好的和我说这话,突然就爆发九尾查克拉了。”佐助满脸愁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因为鸣人体内的九尾查克拉没有了管束吧。”远明九雀微微一想,就明白了缘由。

就算原本不知道自己是九尾人柱力,鸣人却也在慢慢长大的过程里,无意识就在使用九尾之力,比如伤口可以快速愈合。虽然想要大量使用九尾查克拉,需要鸣人和九尾双方都同意才可行,可作为共享鸣人身体的存在,封印又允许九尾查克拉外泄,平时哪能真分的那么清楚?九尾的查克拉必然是一直维系在外泄状态,只是量不大对鸣人没什么特别明显的影响就是。

可无意间就让鸣人习惯了这种状态,之前还有九尾控制自己的查克拉,鸣人想多要他还不给。现在九尾的意识不在了,鸣人又完全没有压制九尾的查克拉的意识,结果一点异动——比如当九尾使用另一半力量、抑或鸣人内心动摇时——就会引发鸣人体内的九尾查克拉暴走。

“他之前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么?”

佐助点头:“有过两次没这么严重的,我用自己的查克拉帮他压制下去就好了。”

“啧。”远明九雀狠狠瞪佐助一眼,“他出了这种事,你居然不告诉我?”说完径直走近鸣人,朝鸣人伸出手,那狐衣当然伤不了他。

鸣人随着远明九雀伸过来手转动着自己的脸,没有焦距的眼睛似是一直看着他的手。远明九雀也明白,这只是一种类似条件反射的动作,鸣人并没有意识。但意外的是,就在远明九雀即将碰到鸣人的额头时,狐衣突然消失了。

鸣人维持着刚刚看向远明九雀的手的姿势,眼睛已然恢复了湛蓝,身上破损的皮肤正在迅速的恢复原状。

“鸣人!”佐助瞬间来到鸣人面前,抬手扶住他的肩膀,“你感觉怎么样,鸣人?”

鸣人看着他,极其缓慢的绽放了一个微笑:“我没事了,佐助。”

佐助终于放下心,长出一口气全身都松懈下来,松开了鸣人的肩膀。

鸣人立刻看到佐助皮开肉绽的手,抓住他的手腕将他的手举到自己眼前:“天!你的手怎么伤成这样了?发生什么了?”然后抬眼看着远明九雀,问佐助:“他什么时候来的?”这语气似是嫌弃。

远明九雀皱了原本舒展的眉,冷冷的说了一句“那不打扰了”就消失在房间里。

“佐助,你的手这样可不能随便处理,我们去找小樱。”鸣人说着就站了起来。

“不用了,都这么晚了。”

“不行,必须去!”

佐助愣了一下,他还没见过鸣人这么强硬的时候。忍不住低头看看自己的手,几乎全是裂口,还在不停的流血,确实挺骇人的。

没办法了,佐助乖乖跟着鸣人往屋外走去。

【六】

当九尾的查克拉狂暴的扑面而来时,我爱罗的沙保护了他。

很快的,那红色的不祥的查克拉就收敛了,只是围绕在宇美的周身,火焰一样跳动着。她似乎晕过去了,伏倒在地面上,身上的伤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痊愈。

皱了皱眉,我爱罗唤来那几位懂禁锢术的砂忍,几个人掏出了卷轴展开,上面画满了复杂的术阵图。彼此交换个眼色,同时发动了术,卷轴上的术阵文字活了起来,幻化成锁链,源源不绝的从卷轴上延伸出来,朝着宇美飞去,紧紧捆住了她的手腕和脚腕。这时那几个人同时变换了手的结印,那锁链便重新变回文字,刻印在宇美的手腕和脚腕处。

围绕在宇美周身的红色查克拉瞬间消失了。

“辛苦你们了,剩下的交给我吧。”我爱罗如此说,那几人也就不再停留,纷纷离去。

宇美动了几下手指,睁开了眼睛,不复见艳红,恢复了墨黑。

她坐了起来,就听见我爱罗的声音。

“你醒了?”我爱罗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她,“你是……宇美?”虽然我爱罗从来没有见过宇美,不过堪九郎已经告诉了他一切。

宇美看着我爱罗额角那个大大的爱字:“是的,风影大人。”她垂了眼帘,看向地面,“我是宇美。”

她微蹙了眉,藏入眼帘下的双眸满是哀伤。

-TBC-

评论
热度(3)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