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77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七十七话

【一】

终于有人注意到了木叶气候的异常,温泉浴场的老板娘。有一天她突然发现,自家浴场里的温泉水明显浅了不少,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情况。但不等她多想就来了客人,她转身去招待了,这件事也就这样被她抛到了脑后。

火之国地处湿润炎热的大陆南部,是个水分充沛的国家,又有着肥沃的土地,也因而是个粮食产出的大国。人民之中就算是贫穷的人家,只要肯出力气耕耘,也一定会收获足以生存的粮食。

也正是这份宽松的生存环境,才能孕育出气量大度的木叶忍者吧。

今天依旧是个好天,太阳毫不吝啬的挥洒自己的热度,令世间万物愈发的生机勃勃。

鸣人挠着脑袋,哈欠连连的跟在佐助身侧往家里走去。

昨晚,他在吃饭时突然发生了九尾查克拉在他体内暴走的意外,继而陷入了昏迷,无论佐助怎么呼唤他都没有醒来。佐助不得不求助于外人,但先后由小樱和纲手检查后,得出的结论却是他只是睡着了,等他自然醒就好。

还好,第二天在佐助的忍耐到达极限之前,鸣人醒了过来。而且好似没有发生任何异常一样,还反问佐助为什么自己在医院里醒过来,却被佐助对自己的热烈拥抱搞的更迷糊。

“呼啊——”鸣人忍不住又打了个哈欠。

佐助忍不住问:“你都睡了快十二个小时了,到底是还有多困?”

“诶?我睡了那么久吗?可是,我真的觉得好累啊,简直像从木叶跑到了沙忍村接着就跑了回来一样。”

“哦?”

“哦什么啦,那一次任务就是这样啊,真是被沙忍村那个该死的长老当猴一样的耍了。”鸣人想起了那次过分的任务,尽管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还是气的捏紧了拳头并举了起来,要是那老头在眼前,恨不得能揍他一拳似的。

“哈。”

“对了,佐助你昨晚一直陪着我,都没有睡吧?今天回去好好休息休息,反正纲手婆婆给了我一周的假,那四个小魔头就交给我好了。”

“嗯……”佐助心不在焉的应下了,鸣人当他太累了,也就没特别在意。

早上鸣人醒来以后,佐助并没有立刻带着他离开,而是等到纲手和小樱再次到来为鸣人检查了一遍,确定他真的是没有异常之后,才一起离开了医院。

现在鸣人醒了,在找不到诱因的情况下,佐助想再多也没用。他开始考虑昨晚时间突然静止的事情。从事后孩子们的反应来看,那好像只是他的错觉,但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不行,等回到家,得好好问问三个在场的孩子。

【二】

鼬很难得的睡到了日上三竿,直到佐助和鸣人回到家,他都还没有起来。在西客间稍作休息的佐助和鸣人听三个孩子如此说道,很是吃惊。

“不是吧?那小子还在睡?”佐助停了正送往嘴边的茶杯,问朝美。

“嗯……鼬哥夜里总也睡不安稳的样子,大概和这个有关系吧。”朝美如此说着,自己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他和弟弟妹妹正围在鸣人身边问长问短,昨晚鸣人突然晕倒在地板上,让他们很是担心。

“诶?我去看看他。”鸣人听说鼬还在睡,就这么说完站了起来,往内门走去。葵一看也站了起来,要跟着一起去。

佐助想了一下,并不打算阻止他,但还是为了别的事喊住了他:“鸣人,我待会儿要出去一下,中午不用等我吃饭了。”

“你要去哪?”鸣人转回身看向佐助,有些微的紧张。

“喂,不要这样,我只是去佐井那里而已。”佐助无奈的笑笑,“远明一直住在他家,这都两个月了,一直想着去看看都没有时间的。”

“啊!那家伙啊。”鸣人抓抓头发,他竟然都忘记那个曾在自己家短暂的借住几天的人物了……不过,这也怪不到他,实在是他和那号人物的接触太有限了。

“嗯,你去看看鼬怎么回事吧。”佐助看着鸣人牵着葵消失在内门后,一直等到他们确实的进了主卧房,才转头看向正对蹲在葵的兔笼子边窃窃私语的兄弟俩:“朝美、花歌,你们两个过来,我有话要问你。”

“什么事,爸爸?”兄弟俩听话的走过来,挨着坐在佐助身前。

“昨晚吃晚饭时,你们有看到鸣人是怎么倒下去的吗?”

两个孩子同时摇头之后,朝美张嘴说道:“没有,我们吃着吃着饭,父亲你突然喊了什么没回来后,我们都朝你看过去时,就发现鸣人竟然昏倒了,明明那之前他还好好坐着的啊。”

听完这话,佐助陷入了沉思:按孩子的说法,当自己感觉异常而进入幻觉一样的状态时,外界的现实世界并没有受到影响,时间的流逝是连贯的。那么,鸣人到底是什么时间昏倒过去的呢?还是说,鸣人其实也和自己一样,经历了格外的时间流逝?

如果是这样,倒是说的通了。也就是在时间上佐助和鸣人是同步的,两个人都格外经历了旁人没有经历的数分钟时间。他们身处的这段格外的时间流逝,是外界时间的夹缝而已。那么从他们的角度看向外面的世界,就会觉得世界的时间静止了。但两个人却是在不相叠的空间里,分别经历了不同事件,佐助是看到了九尾的幻影,而鸣人是九尾查克拉暴走而晕了过去。

这样解释的话,就说得通一切了。

可是为什么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就只有一个人知道了。

就算没有鸣人的情况,佐助也是得问清楚那家伙关于九尾和宇美的事情才行。

到目前为止,远明九雀也只是告诉他,宇美竟然是传闻中早就覆灭的幻翼一族的后裔。佐助既然能知道秘术这种东西,自然也就知道幻翼一族是秘术的使用大家,但别的也不太清楚了,尤其是关于她和九尾的关系。

【三】

察觉到佐助的接近后,远明九雀就醒了过来。对他而言,用他的查克拉重构了身体的佐助,简直浑身都是他的印记。

他扭头看看靠在自己肩头睡的正熟的佐井,轻轻将他的手从自己腰间放回他自己身前,然后侧起身让佐井的脑袋慢慢滑落回枕头,就从床上消失了。

远明九雀直接在距离佐井公寓一条街外拦下了佐助:“真想不到你会过来找我啊。”

佐助看着那个蓝发红眸的美人,浅浅蹙起了眉头:“你真的会想不到?”

沉默突如其来。

现在正是大白天,这里的街道上的行人谈不上熙熙攘攘,也是不少的。佐助示意远明九雀跟在自己身后,率先跳上屋顶,往僻静之处跳跃而去。

最后两个人到了一处郊外的草地上,佐助又重复了一边问题,远明九雀先是皱着眉静静的望了他几十秒,之后才低下了头:“我就知道,你一定也看到他了。”

佐助微微睁大了眼睛,愣了一会儿,继而恢复了平常的表情也垂了眸:“那果然是九尾吗?”

“嗯,是他。”

“为什么?为什么他会占据宇美的身体?而且……和占据鸣人的身体时完全不同……”

“我不是告诉过你吗?那个孩子和鸣人不一样,她并不是人柱力!”远明九雀突然不耐烦起来,但打开了话匣子,“封印在她体内的九尾阴性查克拉,并不是像鸣人体内的阳性查克拉那样,只有鸣人同意的情况下,九尾才能让自己的查克拉从封印里流泻出来。对她而言,体内的九尾阴性查克拉简直就像她的生命源,她能活到现在全拜九尾的查克拉所支撑,她的血肉之中、不、是她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不不不,应该说你所能看到的、摸到的她的整个身体,都是由九尾的阴性查克拉所构成的!明白了吗?就是说,如果现在把九尾的阴性查克拉从她身体里解放出来,她就没有任何查克拉了!而在当下的环境里,她现在的身体也将永远停留在失去九尾的查克拉时的状态,就算受伤了也永远不会有恢复的那一天!”

佐助被这番话给震住了,或者说,他根本无法理解这番话,所以他傻傻的又问了一句:“这话是什么意思?”

突然泄了气一样,远明九雀的肩都落了一落:“这话的意思就是说,对于九尾而言,鸣人的身体并不是他的,所以他压制鸣人的意识占据鸣人的身体时,鸣人的身体也需要改变外形,以适应体内意识的改变。但宇美的身体却相当于就是九尾的身体,因此九尾压制宇美的意识占据宇美的身体时,既然那本来就是他的身体,还需要变什么?所以宇美的外形不会发生改变,依然是她现在的模样!

佐助没有再问任何问题,他用了一段时间来理解远明九雀的话:“也就是说,如果是你封在我的体内,你压制了我意识占据了我的身体,但因为我现在的身体本来就是由你的查克拉所重组而成的,所以从外观上看,我依然是现在这副模样不会再有任何的改变?”

“对。”远明九雀这次答的无比简洁。

“她……到底是什么人?幻翼一族又到底是什么?”

这次换远明九雀久久未语,最后还是抬起脸望向佐助,赤色的眸子里满是疲惫:“佐助,你现在探究的问题,和鸣人、甚至和整个人类群体的当下或者未来,都没有任何的关系,你何必呢?”

“她是我儿子喜欢的女人,你说我何必呢?”佐助皱了眉,他隐隐之间有了不好的感觉。

“哈哈,你的儿子啊……”远明九雀扬起脸,想起了那个同时继承了人类与幻翼双血统的男孩,“你们人类,还真是神奇的存在。”

“你不要岔开话题。”

“我是真心这么觉得的。”远明九雀看着头顶那轮炽烈的白日,情不自禁的抬起了双臂,似要拥抱这个世界一般,“自从这片大陆诞生了我们的那天起,延续至今的我们依然与我们的祖先一般无二,但是你们人类却在不停的变化着。先是觉醒了拥有自我意识的智慧,接着是更强健的身体,最后还拥有了精神的力量。到了现在,你写轮眼的力量甚至可以撕裂生与死的界限,而这连我们都做不到。”他慢慢放回了手臂,再次看向对面黑发黑眸的人,“你们进化的界限,到底在哪里呢?难道你们一定要达到神的高度,才肯停止变化吗?”

“神?”佐助不明白远明九雀突然的长篇感叹是为了什么,但听到这个字眼时,他冷冷的笑了,“这个世界怎么会有那种东西。”

“有的!”远明九雀以不容拒绝的气势斩钉截铁的反驳佐助,“这个世界,曾经有过神的!”

佐助以不可置否的眼神看着远明九雀,他觉得,这只兽大概是终于见到了心心念那么久的对象,有点神经错乱了吧?毕竟,他曾经因为对解放九尾无能为力而绝望过,甚至到了不惜使用媚术也想要获得一个身体来取暖的地步。

“好吧,随你怎么说。”佐助眯了眼睛,“虽然觉得你不可能说,但我依然得问你一句,今后你打算怎么办?”远明九雀留在他身边的唯一理由,就是他解不开鸣人的封印,又对宇美颇为顾虑。但因为他的一时大意,将九尾的意识唤去了宇美体内却没有驱逐回鸣人那边,而造成了今日的局面,虽然那并不能算是九尾,可对于远明九雀来说也足够了吧?

尽管为鼬感到遗憾,但佐助想,九尾恐怕是不会乖乖任由自己再将他驱逐回鸣人体内的。那么,宇美也就要消失了吧。

“不怎么办。”远明九雀的话大大出乎佐助的意料。

“什么?”

“就算我与你的身体有极佳的相容性,我也依然不是你,这具身体也依然只属于你。”远明九雀露出痛苦的表情,闭上了眼睛,“九尾和宇美也是一样的道理,也许你觉得现在宇美就等于九尾了,其实不是的,他或许可以间或出现,但那个人依然是宇美。所以我会继续留在这里,寻找既不伤害你的鸣人和宇美,又能够让九尾得回自由的方法。”

原来如此,既然宇美不等于九尾,那就总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吧,佐助心想道。

“你还真是个好人呢。”佐助忍不住说了这么一句,“对我也是如此,明明可以不管不问的,这样也就不用顾虑鸣人是我爱的人了……”

“哈哈,我也许真的太傻了吧。”远明九雀再次看向弯弯的苍穹之上的白日,“但也许,这是我们曾经的错导致的果,是我们应该偿还的罪。”

听到那妖兽如此人类化的发言,佐助猛的想起了一直没想起来问出口的疑问,他在草地上坐了下去,随后问:“我一直很好奇,你们这一支尾兽实在太像人类了,完全不像我们传说里的妖兽呢。”

“你们传说里的妖兽?那是什么样的?”

“有智慧却没理性,暴戾而嗜杀,这样的感觉吧。”

“嘛……”远明九雀也坐了下去,“因为我们这一支,可以说是被驯养的一支,我们化作人类时的模样、行动,都是模拟的驯养我们的一族,而我们化作人形时才可以使用的秘术,也是那一族教会我们的。”

“那一族是……什么?”

“神。”远明九雀绕了回去。

佐助无语以对,沉默的和远明九雀对望了几分钟,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草屑尘土:“我回去了。”

“你不信?”

佐助转头看回他:“我的这双写轮眼,实在看过太多的幻境与谎言,所以那种东西,我怎么可能信?”说完,头也不回地走远了。

“那还真是可惜呢,明明你的爱人、儿子,都是或多或少继承了神的血统的人……”远明九雀喃喃自语着,音量越来越低,最后面的一句话,更是飘散在了突然刮起来的烈风里。

那风,吹拂着远明九雀水蓝色的长发,无比美丽

【四】

“鼬,你晚上都睡不好?”鸣人担忧的问道。

鼬此刻正在餐桌上和鸣人一起补餐,两个人早上都没吃早餐。可他真的困到嚼着嚼着,都能往餐桌上一靠、眼睛一闭就睡过去的程度。这时一边的葵就摇醒他,他再继续吃。

上午进入主卧房后,鸣人并没有直接喊他起床,而是跪坐在他背后,仔细看他的睡颜。鸣人很是有一段时间没能这样近距离看鼬的睡颜了,机会难得,先看够了再说。

葵乖乖的坐在鸣人身后一点的位置,鸣人不开口,她也安安静静的。曾几何时,那个活泼到不管不顾别人、自己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孩子,在不知不觉间成长了。

朝美离开后,鼬就抱住了朝美的枕头,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睡容现在倒是很平静,可是眼角还看得到残留的泪痕,虽然不很明显,可的确是哭过的。

鸣人忍不住伸出手,轻轻碰触那张尚显稚气的脸,不想鼬居然这样醒了过来。

“宇美?”鼬依然迷迷糊糊的,边转身朝后边唤道,但在看到鸣人后,眼神出现了五秒钟的呆滞,最后眨眨眼,看清了那是谁就立刻翻身回去,继续维持着睡醒前的姿势,继续睡。

“……”鸣人眯细了眼睛,手僵在了空中。

这是什么意思啊!你小子给我解释清楚啊!这是说如果不是我而是宇美你就会起来?但很抱歉啊不是宇美而是我啊于是你居然就直接再给我睡过去都不愿意面对我么!——鸣人在心里咆哮着,面上却只是嘴角抽搐几下,慢慢收回了自己的手。

他对鼬,因为发现了自己之前的逃避行径,而倍加愧疚,刚刚心里咆哮的话,他是绝对说不出口的。

可是葵不在意。她见鼬已经睡醒了,却在看到鸣人后还要装睡,几下挪过去,就摇他的肩旁:“鼬哥,你怎么还睡呢?都快中午了喂!”

“诶——我还困嘛……”鼬更紧的抱住了枕头,死赖白乞的不起来。

“你给我起来啦!”最后葵怒了,站了起来,双脚分开站在鼬身体两侧,弯腰揪着他的睡衣领口就硬是把他拽了起来。

“嘛嘛!葵也不用这样啦,鼬还想睡就再让他睡一会儿吧!”鸣人连忙阻止她。

“鸣人!如果让鼬哥继续睡下去,他到了晚上才不会想睡了吧?然后明早会更困起的更晚,晚上再睡的更晚,会恶性循环的!”

“呃……”鸣人被堵的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只好就看着鼬那么被葵折腾起来了。

可是洗过脸,鼬都还睡眼惺忪的样子,连早餐都吃的心不在焉的,鸣人不由得担心他晚上到底是睡的多么不好?

“嘛……”鼬又吃了一口饭,慢慢慢慢的嚼着,许久咽下去,才接着说:“也还好吧……有朝美和我靠着,也睡着了……”

“那你怎么这么困呢?”

“嗯……”鼬又吃了一口饭,“我也不知道啊……就是特想睡……”

“唉,你吃过饭,再去睡一会儿吧。”鸣人无奈了。

“哦……”鼬听了鸣人的话,竟然直接放下碗筷就离开了餐桌,看样子是准备直接就去睡了。

“喂……”鸣人刚站起身子想阻止他,终究还是就那样坐了回去:算了,让他睡去吧。

这样,厨房里就只剩了鸣人一个人。

扭头看看餐桌的主人位,鸣人突然很想很想佐助。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