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75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七十五话

【一】

今天一直到太阳完全落下地平线后,佐井才回到家中。

在进门前,先摸了摸自己的胸骨。才第两天晚上,身体对那个印记的异物感就少了一些,这说明他的身体正在适应蓝发美人的查克拉。总有一天,他将再也感觉不到这个印记的存在。

推门进入房间,里面没有开灯,窗帘又紧紧合拢着,因而房里光线异常的昏暗。

佐井开了灯,就看到床中央高高隆起的一团,远明九雀将被单缠在身上,缩成了一团。

佐井叹一口气,再次抬手按在自己的胸骨处。

昨天清晨时分被远明九雀做下印记,因为那剧烈的疼痛而昏了过去的佐井,等中午醒来,也依然痛的做不了事。已经晚了半天,必然早就有人顶替自己的岗位,再去也于事无补,佐井干脆翘了一天班。

今天过去后,果不其然被小队长狠狠责骂了一顿,然后下令回家反省,等待对他的责罚。或许,会被退出暗部,严重的话,会再也接不到任务,那只有死路一条了。

没人愿意用一个会突然不出现的忍者,如果是生死相关的任务时,这样会给己方造成很大的损失。而暗部作为火影大人直接管理的部门,是非常特别而重要的存在,是绝对不允许出现无故不见的情况的。

那样,或许只能转行去当个画师?呵,佐井冷笑一下,如果木叶许可的话。

他坐在火影岩上吹了一天的风,对于远明九雀擅自给他打上印记这件事,老实讲,他只是刚醒来那一会儿有点自尊心受挫,冷静下来了,也就接受了。

毕竟,虽然手段强硬的让人无法接受,但这似乎是那个不可理喻的美人,关心自己的体现?

“你回来了。”远明九雀的话打断了佐井的回想。他已经在床上坐了起来,只是被单依然缠在身上,似乎多么冷的样子。

“你很冷吗?”佐井忍不住问,明明今天也是一个好到会让人感慨的好天气哪。

“嗯……”远明九雀缩了缩脖子,“觉得今天的风特别冷,晒着太阳也觉得冷。”

看着蜷缩成一团,还像小动物一样轻微颤抖的远明九雀,佐井不由自主想起起这个美人曾说过的一句话——我喜欢你身体的温度。

唉……

在心里默默叹息着,佐井走到床边爬了上去,坐在远明九雀的身边,伸手将那个美人抱进怀里:“那我抱着你。”

远明九雀从佐井怀里抬起头,两个人几乎鼻尖碰着鼻尖:“你……不生气了?”从昨天中午佐井醒来后吵嘴完毕,到今天早上出门,佐井都板着脸,没有再张嘴和他说一句话,显然还在生气的。

“我生气的话,你就会抹消留在我身上的印记吗?”佐井没好气的问。

“不会。”远明九雀态度依旧强硬。

“所以,我生气不生气的,对于这个既成事实都不会有任何的影响,更改变不了无论怎样你都会找回我的结果,我何必跟自己过不去。”佐井认命了,在这个美人对自己厌倦以前,自己根本没有选择。

远明九雀似懂非懂的眨眨眼,抬手抱住了佐井的脖子,和他紧紧的靠在一起。

【二】

与以往上了餐桌就狼吞虎咽不同,鸣人今天一手托着饭碗、一手捏着筷子,眼神没有焦距的望向前方,在长吁短叹。

佐助看看他这样,担心的问:“今天你这是怎么了?从昨天去看完鹿丸他父亲回来到现在,就老是在叹气,碰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鸣人勉强的笑一笑:“没什么啦。”

佐助眯了眼睛:“鸣人?”

鸣人撇撇嘴,“好啦,我怕了你了,就是……唉,佐助,要是有一天我们认识的人都不在身边了,那样我们会不会很寂寞呢?”

佐助沉默的看了鸣人一会儿,才又问:“鸣人你……”却不想鸣人直接打断了他。

“嘛嘛,那样的话,我们再去认识新的朋友,就可以了吧,哈哈哈!”鸣人这样说完,开始狼吞虎咽,表明不想继续谈下去了。

又沉默的看了他一会儿,佐助才开始吃饭。他自然是明白鸣人为什么突然这么问,是因为那天夜里,自己和他说了想要带孩子离开木叶的缘故吧。看来,就算舍不得,鸣人也是选择了同自己一起离开。

嘴角微微上扬,佐助几不可见的笑了一下,也开始吃饭。

那边四个孩子,鼬早就吃完走了。剩下三个孩子里,两个小的一心对付饭菜,谁也没有在意那边的谈话,只有朝美听了听。他猜到了什么,可是什么都没有问,继续吃自己的饭。

但突然的,鸣人手中的筷子掉在了地上。窒息感突如其来,让他措手不及的倒在地板上,身体里猛的涌现出一阵疼痛。冷汗涔涔之下意识都开始朦胧,最后他只看到坐在一边的佐助一动不动,似是定住了一般。

随即眼前一黑,他彻底晕了过去。

【三】

享受着佐井温暖怀抱的远明九雀,心脏猛的停跳了一拍。

虽然身为妖兽一族,心跳啊呼吸啊这些东西,似乎都是多余的,可大自然让他们生为如此,那么突然出现了异常,还是挺不舒服的。

他眨了眨眼睛,觉得情况有些不对,脑袋离开了佐井的肩膀,却发现佐井没有了任何反应。周围也静的吓人。

他反应了过来,原来是时间停止了。

【四】

就在鸣人出现异样的那一刻,佐助的心脏停跳了一拍,随即他眨眨眼睛,意识到了不对劲。

怎么这么安静?

抬头看看鸣人和三个孩子,都定在了餐桌边,雕塑一样。

他起身走到了窗边,看到了静止的风景树,枝叶就定格在被风吹的凌乱不堪的那一刹那。甚至天空还有一只晚归巢的飞鸟,翅膀上扬到极点,正要往下扇去。

时间停止了。

【五】

独自坐在屋顶看着天空逐渐出现几颗星星的鼬,自然是不会在想别人的。

他今天有些坐立不安。

明明生活一如既往,没有任何不妥,可他的心就是不安生的躁动起来,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一样。

再联想一直梦到宇美,却一直看不到她的脸,格外让他觉得不详。

突然,他的心停跳了一拍。

世界瞬间安静了,鼬眨了眨眼,抬头四顾一圈,才发现一切都静止不动了。

简直就像,时间停在了这一刻。

时间的确是停止了

【六】

千里之外的雷之国,刚结束了一场恶战。

木叶忍者在使者的带领下,千辛万苦与被困在国境北部的云忍残部会合后,却发现连他们自己也陷入了被围困的境地。直到这时,所有人才知道,一开始看似“辛苦”的突破敌人重重包围的两拨人,是中了陷阱,根本是敌人特意让他们会合,然后将其一网打尽。

到这时,木叶忍者才终于真正见识了敌人的强悍,也才明白云忍村向木叶申请救援的真实原因——为了木叶忍者的禁锢术。

最初在乱世中捕获了尾兽,并将其分给各个忍者村的,就是木叶的首任火影千手柱间。自那时起,单论封印术和禁锢术,木叶忍者的整体水平便是其他村忍者遥不可及的存在。

禁锢术,是由封印术简化而来的术。比封印术简易的多,自然效力也小的多,无法进行物理封印,只能克制中术者查克拉的提取和运用。

在木叶,每个特别上忍及以上等级的忍者,都多少会些禁锢术。而这次派来雷之国的,都是精挑细选的实力上乘的忍者,不乏会使用高级禁锢术的人才。

入侵雷之国的敌人,行动之迅捷超出人类的想象。在牺牲了半数云忍后,雷影和一干参谋才终于找出了克制他们的方法——先用禁锢术克制他们的查克拉,他们的行动就会立刻变的迟钝,此时攻击他们就会变的轻而易举。

可一向全民崇尚武斗的他们,论物理攻击力绝对一等一,论术的使用,那就只能算是菜鸟水平。为数不多会使用初级禁锢术的忍者相继身亡后,雷影不得不做出了寻求外援的决定。为了确保使者能够一定请来足够的木叶忍者,雷影不惜以剩余的半数云忍全部北移来吸引敌人的视线,同时派出了十路使者团,南下前往木叶。

终于成功请来了——或者可以说是骗来了,因为雷之国的使者对敌人的情况没有说实话,更没有明讲为什么一定要向木叶求援的理由——木叶忍者,并且和云忍的残部成功汇合,却还是陷入了糟糕的境地,雷影忍不住哀叹,今年真竟是如此流年不利。

倒不是木叶忍者不行,相反,不愧是第一大忍者村的忍者,还是很够意思的。

在踏入雷之国不久,使者讲述了如何克制敌人的方法,总指挥瞬间就猜到了雷之国向木叶求援的真正理由。事情到了这个地步,隐瞒也没有意义,云忍村的使者来了个竹筒倒豆子,将一切都告诉了总指挥。

长叹一声,总指挥开始重新制定作战策略——既然都收了对方明显过于丰厚的酬金,任务还是要完成的,况且不用使者说他也看得出来,如果木叶忍者就此回头,那么云忍全体就算是彻底交代了。

唇亡齿寒,能够将战斗力并不弱的云忍逼到这个境地,敌人必然是强悍的可怖,如果真的见死不救,不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天知道下一个遭殃的会不会是木叶自己?

所以,木叶必须帮助云忍度过这次难关。

一开始,忍者军一方采用的作战方法,是将木叶派来的近百名木叶忍者,每两个一组,分散到各个云忍军里。这两名木叶忍者在开战后唯一的作用,就是轮流施展大范围禁锢术,攻击全部交给了云忍。

这个方法是很成功的,在木叶忍者施展的禁锢术帮助下,云忍斩杀了全部冲过来的敌人。但正是这份成功,让对方警惕了起来,他们的攻势更猛烈起来。一次冲十个人不行,那就派五十个人,还不行就直接派到一百人。他们简直就是斩不尽杀不绝的一样,蜂拥而至。

终于,忍者军的防线被打开了一个口子,敌人以此为突破口,涌进了防线背后没有木叶忍者的中央腹地,开始大肆屠杀云忍。

其实,腹地里还是有两名木叶忍者的,总指挥和宇美。总指挥不可能亲自上战场,而宇美的秘术和忍术不是那么容易相容的,所以无法与其他忍者组队,只得留在总指挥身边,也算是个护卫。

战况每况愈下,总指挥亲自发动了禁锢术,却也无法囊括整个中央腹地。敌人也因此发现了忍者军指挥中枢的所在,抛下了其他的云忍,全部朝这边涌了过来。早看的心焦不已的雷影,便率领着自己的贴身护卫,冲出了帐篷,斩杀那些受禁锢术影响而行动变得迟钝的敌人。宇美在征得总指挥同意后,也加入了混战,转眼就看不见人了。

总指挥忍不住一声叹息。

在体力上占绝对优势的云忍都被打的这么惨,木叶忍者又能好到哪里去?看不见了人的宇美,恐怕已经被干掉了吧?

天渐渐暗了下来,而这场战斗还在继续。禁锢术确实是个简易好用的术,但它也有一个硬伤——对查克拉的需求量十分庞大。

在太阳终于落入了地平线之后,外围防线上的木叶忍者,终于后力不继无法维系禁锢术了,防线全面崩溃。敌人就像知道谁才是让自己吃了苦头的真正元凶一样,抛开数量占绝对优势的云忍,纷纷扑向木叶忍者。

而一直独自支撑腹地禁锢术的总指挥,也再提炼不出一点查克拉。

忍者军的覆灭,只在瞬间。

但就在这时,混乱不堪的战场里的一角,猛地刮起了一阵旋风,将周围一带的忍者与敌人给甩飞上了天。在那急速旋转的风里,敌人纷纷化作光点消失。而忍者们也皮开肉绽后,被抛进了地面上的人群里,但总算还留有一口气,只是鲜血淋淋的好不恐怖。

这场变故让所有的人——包括忍者军和敌人——都停止了战斗,纷纷望向那个空地。

太阳虽然下了山,但天并没有完全黑下来,借着微弱的光线,所有人都看到那里站立着一个人类的女性。黑色短发被风吹的飘扬,她随意的站立着,身体的重量都集中在左脚上,脸垂向地面。她右手里握着一把通体湛蓝的剑,在如此暗淡的光线下,都闪耀着钻石一样的光晕。

以人类肉眼都可见的暗红色的查克拉源源不断的从她身体里溢出,飘荡在她周身。刚刚制造那阵旋风的,正是这看起来就感觉不详的查克拉。

终于,她抬起了脸,睁开眼睛。

与那查克拉十分相称的红色眼眸,在这日夜交替的时刻,尤其刺目惊心。

【七】

“哼。”九尾冷冷笑着,“那碍人的禁锢术,终于消失了啊。”她的声音不大,周围一大片地又早就没有人在,所以没有人听到她说的这句话。

抬起自己的左手,攥起放开两番,她满意的深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呼出体外,心情雀跃了起来。将左手垂回身侧的同时,她开始打量目光所及之处,挤得满满的云忍和妖兽一族。

是的,那是妖兽一族,她曾经的子民。

现在的敌人。

战争的停顿只有一瞬间,所有蓝发红眸一身白衣的妖兽一族同时跃起,朝占据了宇美身体的九尾扑了过去。

“哎,自己都扑过来倒是刚好了,我可没时间去分辨哪些是你们哪些是人类。”九尾冷冷的笑着,她的红眸里闪现着嗜杀的暴戾光芒。

所有看到这场以一敌多的战斗的忍者,统统呆若木鸡,许久都反应不过来。因为他们根本什么都没有看到的,战斗就结束了。

黑压压扑了过去的敌人,只一秒钟的时间,就化作巨量的光点,在湮灭之前,甚至照亮了这片空地。

所有的敌人都消失了,只剩了那黑发红眸的女人还站在原地,不同的是,现在的站姿更随便。那剑被她当作了手杖杵在地面上,掌心按在剑柄柄端,周身的暗红色查克拉,比之前更为明显的增多了。

“就这样了么?”她似乎是十分之不满的嘟囔了一句。

但再也没有敌人扑过来,他们全部逃向西方。如同他们出现的那迅速,云忍根本不及作出反应,就不见了他们的身影。

可其实,面对瞬间逆转的情势,所有人一时之间都做不出任何的反应,只是那么呆呆的看着这个散发着十分不详的查克拉的女人。

女人也不在意他们,见敌人消失了,便解了术,让那把无比精美的剑消失后,朝指挥帐篷走去。

但没走两步,她突然转头望向南方,微微抬高脸,对着地平线的位置,笑了。

【八】

“九雀……”蓝发美人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但那查克拉是不会错的,这的确是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就算如今的他,已经沦落至借助别人的身体才能出现,远明也不会忘记,那个人曾经如太阳一般散发着耀目的光辉。

那是他的王。

【九】

佐助看着那双充满邪恶感的红色眼眸,他不会看错的,那是曾先后在鸣人和宇美体内见过的九尾的眼睛,那样不详的感觉。

看着再次借助宇美出现的九尾,佐助隐隐约约的猜到了什么。

曾经,他为了救回因为高烧而奄奄一息的宇美,而潜入宇美体内将九尾的意识从鸣人体内唤去了宇美体内。

可那时宇美醒来后,九尾的意识不就应该回到鸣人体内了吗?难道——

“——他没有回来?”佐助猛的一抬头,这句话脱口而出。他才发现自己好好的坐在桌边,手里是饭碗和筷子,三个孩子听到他的话,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随即他却发现了晕倒在地板上的鸣人。

【十】

“那是什么?”鼬如此问出口的瞬间,世界回复了正常,只是风似乎变得烈了,吹的他打了个哆嗦。一时间,他不知道自己刚刚看到的,到底是真是幻了。

只是一冷,让他格外想念宇美的体温。

将膝盖弯在身前,整个人缩成了一团,他再一次呼唤自己爱人的名字:“宇美……”

——你听得到我的呼唤吗?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