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71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七十一话

【一】

佐井已经在暗部上任快一周了,他适应的很好,无论是任务的完成还是作息的改变。

一早起来,穿好暗部装,将狐狸面具拿在手里,佐井转身朝床上的远明九雀看过去。后者端端正正的跪坐在在床正中央,背挺直,微微歪着脑袋,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佐井。看着他那样专注望着自己的眼神,佐井心下一动,忍不住问:“干吗这样看着我?”

远明九雀这才眨了下眼睛,回答道:“你穿成这样真好看。”

佐井想不到远明九雀会这么直接夸赞自己,楞了一下,才走到床边边,俯身亲吻了他一下:“我去工作了。”

“嗯。”远明九雀应道,眼睛依然看着佐井,全神贯注,看的佐井忍不住又一次的亲吻他。远明九雀就老老实实的被佐井吻,并开始学着配合他。

佐井知道的,远明九雀很喜欢自己亲吻他,还有拥抱,他很享受佐井对他做出亲昵的动作。但佐井一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远明九雀对于亲吻也好、拥抱也罢,在享受之中更有一种孩童式的好奇。

“在我之前,没有人对你做过这样的事吗?”佐井结束了与远明九雀的亲吻后,终是问出了口。

远明九雀摇摇头:“没有呢,你是第一个。”然后他浅浅的笑了,“难怪人类都喜欢亲吻和拥抱,原来是这么舒服的事情,比起喝酒,还要舒服。”

“喝酒?”佐井直起身子,“你喜欢喝酒吗?”

远明九雀立刻点头,望着佐井的那对赤色眸子,瞬间放光。

“我……回来的时候给你买点吧……”佐井最受不了被人用这种满是期待的眼神盯着了,他慌忙答应了一句,转身戴上面具就走。

“那我等你回来。”远明九雀接佐井的话。

佐井开门的动作停了一停:“嗯,我晚上就回来。”说完走了。

只剩了一个人后,远明九雀从床中央挪到了里侧窗前,起身坐到了窗台上,随意的靠在了玻璃窗上。

今天的太阳仍然很好,远明九雀被晒的浑身暖洋洋的,说不出的舒服。他就这样依着窗,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这一觉就睡到深夜里,他醒来却发现佐井还没有回来。

“佐井……”远明九雀呆呆的坐了一会,打开感觉搜索了一遍村子,却都没有找到佐井。于是他下了床,从房里消失了。

远明九雀的感知力,本是仅能分辨自己的族人的,除此之外,无论是花草树木还是鱼虫鸟兽,他能够感觉到,却分辨不出那是东西。比如说,树林里走来了一只兽,在远明九雀的感知系统里,他只知道那一片原本的存在里多了另外的存在,在用眼睛看到前,他是不知道另外的存在到底是什么东西的。

因此吵醒佐井的第一夜里,他感觉到结界里出来了什么东西,却不知道那是个人。但当他看向佐井的时候,他便记住了佐井的感觉,所以当佐井来佐助的家时,他一下子就认出了佐井。

远明九雀在人形时,感知力的最大范围刚刚囊括木叶村的范围,他感觉不到佐井,那就说明佐井是离开了木叶村。

现在的木叶,看似稳定如昔,但实际情况谁也说不准。几年前的蜘蛛兽就不提了,最近佐助还被尾兽一族夜袭。虽然自打远明九雀来到木叶后,这里便再未发生这样的事,可天知道他们是不是在远明九雀可感知的范围外伺机而动?

所以没有在预定的时间归来,远明九雀不由得担心起佐井来。

发生什么了?

远明九雀能去问的人,只有一个。

【二】

远明九雀突然出现在房间里时,佐助正和鼬拉扯成一团。这里是主卧房。朝美坐在床上脸朝向两个人,困顿的眼睛都睁不开,而花歌则面朝床里躺着,呼呼大睡。

看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蓝发美人,佐助一愣,松开了鼬,鼬便抓住机会哧溜蹿上了朝美和花歌的床,挤进两个弟弟中间,伸手压着朝美一起躺下,蒙上被单不动弹了。

佐助咬咬牙,却是放弃的表情,丢下一句明天再找你,就转身离开。

“你不是一直住在佐井家了么?怎么回来了?”佐助坐在方桌边,问随着他一起进入西客间的远明九雀。

一个月前,远明九雀刚住进佐井家时,佐井最后还是来找佐助询问他的事情。毕竟,人是跟着佐助来到木叶的,佐助总该了解他。

但佐助自然不可能告诉佐井实情,只说他是从很偏远的地方来的人,对这里的生活习俗完全不懂,所以行为举止会很奇怪。

可是,佐井看着佐助似笑非笑的脸,心里的疑惑更大了:他家乡的人都是这样直接住进别人家的?好赖皮的习俗。

佐助干脆笑出声:你若不喜欢他,就把他赶出来好了,没关系啊,他不是小孩子,不会离开大人就无法生存。

佐助话说到这份上,是摆明了自己不会多管了。如此,佐井也不再问,转身就走。虽然一切依然云里雾里,但佐井总觉得佐助笑的很欠揍。

佐助想,看佐井那会儿那臭脸,他要是继续呆下去,可能真的会忍不住揍自己吧。

“佐助!”远明九雀突然提高音量的一声叫喊,让佐助回过了神。

“啊?”

见他明显没在听自己讲话,远明九雀皱起了眉头,不悦的再次重复:“佐井不见了!”

佐助听了这话挑挑眉:“你大半夜里跑我家来,就为这个?拜托,他只是有任务要执行而已吧。”

“他说过晚上就会回来的,可是到了现在,他都不在这个村子里了。”远明九雀眉毛都要挤到一起了。

“他也出村子了?”佐助这才皱皱眉,低头开始思考事情。

前天鸣人是独自领了个B级的任务,但他迅猛的解决了难题,今天傍晚就赶了回来。可没过多久看到了鸣叫的集合鹰,便慌忙扒完饭就又走了,结果也是到了现在仍然没有回来。于是早些时候,佐助先行搜索了村子,才知道鸣人不在村子里了,并且包括卡卡西、鹿丸和宁次都不在。因为佐井是暗部,和一般任务是不挂钩的,所以佐助并没有搜索佐井。

莫非是出了什么大事了?

佐助皱着眉站了起来,对远明九雀说:“我去找人问一下情况,你就留在这里,在我回来之前绝对不要离开。”

“为什么?”远明九雀不解。

“……”佐助眯眯眼,无力的和他解释;“因为要以防万一,在我回来前,你替我保护我的小孩。”

远明九雀眨眨眼睛,哦了一声,但用一种不解的眼神看着佐助,似乎佐助要他保护那四个孩子是一件多么可笑的事情。

看他这样,佐助也疑惑了:“怎么了?哪里有问题吗?”

“嗯——”远明九雀磨迹半天,才说了一句:“没什么。”

佐助明显有被闪到,但也不再和远明九雀纠缠,而是转身离开。

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办。

【三】

今夜里,即使已是万物寂寥的时刻,火影楼也依旧灯火通明,人员进进出出,一派紧张的模样。

佐助直接现身于火影办公室里,纲手正伏案工作,身边一个暗部都没跟着。

察觉到佐助的出现,纲手也只是抬眼瞅了瞅他,便再次低下头奋笔急书,左手却刷的递出一张纸:“来的正好,我这里正缺办事的人呢,你照这上面的指示去吧。”

“哈?我来只是想问问,为什么鸣人和卡卡西、佐井都出村了?”

“我知道,所以这条任务才交给你,你去了自然就知道鸣人他们干吗去了。”

佐助眯细了眼睛,看看纲手依然朝自己伸着的手,认命的走近办公桌,接过了任务单。扫了一眼上面,有时间、地点和战况的详细汇报,下面是纲手匆忙下潦草无比的批注。

纲手又完成一张任务单的批注,抬头一看,办公室里已经没人了,那张任务单早变做了一把灰烬,留在地板上。

“哼,倒也聪明。”纲手嘴角翘起,笑了一笑,低头继续阅读其他的任务书。

【四】

为了救助从土之国返回的勘查队,纲手派出了全部的暗部和一半的待命上忍,最后回来的,不足一半。

当卡卡西、鹿丸和宁次,分辨率领三批救助队,与勘查队接上头时,敌人也追了上来。

“这些人!他们害怕禁锢术!快!会使用禁锢术的快发动术!”鹿久急速而大声的喊道。

这是前往土之国的勘察队,在被一路的追杀下,最后摸索出来的御敌方法。不先施展禁锢术,人们根本无法捕捉对方的行动,瞬间便被杀死。

那些有着极致速度的敌人,简直就是死神的化身,不等你反应过来的,你便已经被他们抓到,然后死去,以极其诡异的方式。

那些人,似乎可以汲取人的生命力。被他们抓到的人,身体就像泄了气的气球,迅速干瘪下去,最后变成枯皱的木乃伊一般。

这一幕幕不停上演的恐怖的死亡,大大刺激到了还未死去的人。

多数活着的人疯了一样逃离,场面顿时乱了。

“啧!这到底是些什么人啊!”卡卡西早早睁开了写轮眼,却也只是勉强捕捉到了他们的行动,将将能够避开他们的攻击而已。看看遍地干枯的死尸,这里快要没有活人了。这时卡卡西听到了鸣人的声音从身后方向传来。

“卡卡西老师!我们先撤退吧!这架根本没法打啊!”鸣人自然是进入了仙人态,然而他也只是和卡卡西一样,刚刚能保命,根本无从反击。这时,他很突兀的想起了宇美。佐助家被偷袭那一夜,他与入侵者一开始的交战也是这样的情况,但幸得宇美的配合,他才曾扭转了战况。

可现在,她不在这里了。

记忆走马灯一样突然涌现,又呼啸而去,鸣人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在之前那十年里,宇美到底是如何仔细的看着他们的。若不然,她怎么可能做到无时不刻的,只要他们需要支援,她就一定恰好出手?

还有,能够选定最恰好的时刻,绝不会早一秒也绝不会晚一秒出手的实力。

鸣人突然觉悟:自己真的了解这个已经相处十余年的队友吗?

——为什么此时此刻会想起这些事?

看着自己的影分身,如同那晚一样,一个个被敌人捕获夺取了查克拉,鸣人忍不住扪心自问。

——莫非,自己在渴望有谁来救自己?

鸣人突然愤怒了,为了自己这样无耻的念头。

“啊——”他大叫一声,自打佐助离开后,经历了前所未曾经历的事情,他看清了很多曾经看不到的真相,这个世界根本不是他想象的那样。不知不觉间,他便心灰意冷了,甚至产生了想要带着四个孩子离开的念头。

好吧,就算这个村子,其实真的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自己怎么可以因此就消沉了?并到了面对无法战胜的强敌,不去思考如何战胜对方,却祈求能够有谁像往常那样来拯救自己的程度?

竟然对自己如此的不负责,将等着自己回去的佐助和孩子,置于何地了?

猛地醒悟过来,鸣人一扫之前的颓势,继续大量的收集自然查克拉,不停的制作影分身,并让他们不断朝敌人扑过去:“不就是能夺取查克拉么?看我撑死你们这帮妖怪!”

就这样,在鸣人的努力之下,敌人一时被蜂拥而至的影分身所阻挡,竟然无法再前行半步。殿后的卡卡西和一干暗部,终于得以脱身。

然后,一个意外的惊喜从天而降,佐助赶到了。

形势大逆转。

【五】

鹿久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他为了保护静音受了重伤。他被那些敌人给抓到了,虽然随即被鹿丸给救下,人的整个后面已经萎缩了。鹿丸将他带回木叶后,纲手亲自上阵为他疗伤,却也只暂时保住了他的一条命,最后能否平安还难讲。鹿丸站在监护室的大玻璃窗外,望着鹿久,雕像一般动也不动。

静音身体多处软组织严重受损,也是瘫在病床上动弹不得,精神状态因为一路的恶战而有些歇斯底里。小樱为她注射了镇定的药物,迫使她进入深度睡眠。这种情况,除了抹消记忆,惟有睡眠是最好的治疗手段。

而最早拼死逃回来报信的暗部,和鹿久差不多的情况,在经过一整夜的抢救后,还是在手术台上断了气。在短暂的沉闷氛围里,井野下令所有其他人都出去,她自己开始研究这名暗部的遗体,她要搞明白这一切。只是做着、做着,她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眼睛所见到的一切,太摧残人的意志力了,而她终究是个女人。

今天刚入夜,一名暗部回到了木叶,奄奄一息,好在总算清醒,传递了勘查队危险的讯息后才昏过去。纲手立刻调集人员前去支援,最先派出去的就是暗部,随后又是两拨人,想不到最后还是靠佐助,才度过这次难关。

刚从木叶医院回到火影楼后,纲手只来得及做了个深呼吸,却连口水都没喝上,便有人来敲门了。

她忍不住再次做了个深呼吸,认命的说了一句:“进来。”

是卡卡西和宁次,后者手里抱着厚厚一摞资料。

“这是?”纲手问。

“对幸存者的问询记录。”卡卡西回答道,尔后低下了头,神色竟然有一丝茫然。

宁次将资料放到纲手办公桌上,走回了卡卡西身后,比起卡卡西的茫然,他直接就是惶恐不安了。

纲手的心一下子沉到了底,垂眼看看那叠资料,半响,才极度疲累的对那两个人一摆手:“你们……回去休息吧,辛苦了。”

办公室再次只剩了纲手一个人。

这时天已拂晓,她忍不住又叹一口气,才朝资料伸出了手。

【六】

土之国之行,就是个噩梦。

鹿久和静音,带了各方面的专业忍者六十余人,出发到了土之国。在进入其国境后,一行人一路走一路看,最后,到了当初佐助领着鸣人去看过的那个深渊边上。

所有人在第一眼看到它时,,都心里一凛,随即从头冷到脚。人人都觉得,那里似乎随时会跳出什么恐怖的东西,而坐立不安着。

最后,鹿久第一个冷静下来,开始分析。

土之国境内现长满了巨大的植被,将阳光完全阻挡于树冠之上,再加上这附近尤其雾气缭绕的,令人格外心生惧意,才有那样的错觉吧。

就这样,所有人才渐渐都稳下了心神,开始各干各的活。

和鸣人只是在边上看了看不同,勘查队在坑壁上仔细寻寻觅,找到了可行的路,下到了深渊底部。一路走来,碰到的城镇村落都变成了废墟,早被各种或巨大或细小的藤蔓杂草侵占了个遍。没有见到任何人,连具尸体都找不到。人都哪去了?所以,他们必须下去这深渊,这里面是他们唯独不清楚情况的地方了。

果然,这深渊在地面看似深不见底,其实也就不到一百米的深度。

下到底部的先遣人员不过十多人,每个人都带着一只燃着的火把,此外还好几只备用火把,一边散开一边寻找合适位置搁置火把然后引燃。最后总算能大致看出周围一块地方的形势,这地下非常平坦,也没什么特别之处。若非众人知道他们是地面下到这里的,他们肯定会认为,自己就是走在夜里的荒郊野地里,只是这地下的地面上光秃秃露着土地。

朝四面八方扔出一些石块,又等了等,周围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先遣人员便派出两人返回地面,汇报低下的一切。

不多久,鹿久和静音讨论出了方案,留下十人在地面的营地,其余四十多人全部下去深渊里,一定要把底下的情况探查清楚。

第二批人员带了足够的木柴,不断的扩大探知范围,终于,他们找到了曾经的岩忍村。

现在的死城。

还有可能土之国所有的人民,早就变作了尸体的人民。全部如同被吸干了全身的体液一般,干枯成一堆木柴状,挤满了整个岩忍村的大街小巷。不知道谁在极度恐惧之下,将手里的火把抛向了那些干尸,那些干尸竟然真的就燃了起来。在逐渐旺起来的火光里,鹿久等人才看出来,在村子中央那里,尸骨竟然堆积成了一座山!

好一副人间地狱画!

也就是这时候,除去噼啪作响的尸骨燃烧声,众人还听到了嚓嚓的细微脚步声。

那些人就这么出现了,从尸骨山的那面,走了过来。

在火光的映射下,也看不出他们到底穿的白衣还是黄衣,但每个人都是一头长直发,同样在当下看起来有些灰蒙蒙的蓝色。可每个人都长的很美,只是如此阴森的环境里,看着他们依旧苍白到极致的皮肤,只让人觉得他们像鬼。

看似领头的一个人,依次扫过对面目瞪口呆的众人,忽的笑了,那笑容诡异而扭曲。

噩梦开始了。

-TBC-

评论
热度(2)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