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68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六十八话

【一】

去火影楼提交了任务申请书,回到家宇美就将必备物品打包收拾好,再将房间好好整理了一遍。这样的任务,肯定是长期任务,出发前一定要把家里整理好,不能遗留下易坏或危险物,也不能留下任何出入口,不然天知道等回来会变成什么样子。

如此忙活完毕,已经是日落西山时分。

“啊,到这个时间了。”宇美最后看到书桌上摞着的书,是之前鼬给她送来的,最后给她的诗集在最上面。静静的站了一会儿,宇美摸上了诗集的封面,想想还是没来得及看鼬想要给她看的诗呢。又摩挲了一会儿诗集封面,她留下那本诗集,将别的书整理起来带在身上,出门了。

抵达佐助家的时候,鼬就等在大门口,远远一见到宇美就跑了过来,拉住她的手一起往家走。

宇美看看他,突然觉得,佐井说的真的很对。她和鼬,在不知不觉间,竟然亲密到这样的程度了啊。

“宇美,怎么了?”鼬奇怪的问。

“没什么。”宇美这才转移了视线,转而反问:“鸣人让你在门口等我的?”

“不呢,是和父亲修行完毕,我想去找你的时候,鸣人说晚上你会过来,我就出来等着了。”鼬笑嘻嘻的说。

“哦……对了,你给的书我看完了,给你带回来了。”

“嗯?那首诗看了吗?”

“呃,昨早到现在都没得空闲呢,我晚上回去再看吧。”

“嘁……”鼬撇撇嘴,明显不乐意了,赘在宇美身后,磨磨蹭蹭的路也不好好走了。

“我保证晚上回去一定看,好不好?”宇美无奈了,转身哄他。

“哼。”鼬撇开脸。

“喂,不要这样啊。”宇美拉拉他牵住自己的手。

鼬眯起眼睛,侧脸看向宇美:“晚上回去一定看哦?”现在鸣人、佐井和宇美每天都要开会,因此鼬倒也乖乖的不会再无理的纠缠宇美。

“嗯,一定看。”

鼬这才重新露出笑脸,两个人一起走进大门。

【二】

晚饭的氛围很平常,依然是热闹的一家子。

宇美看着佐助、鸣人和四个孩子,依稀记起佐助刚回来时的事情。

那时他因为还没做好心理准备,而抗拒和四个孩子见面。而那时村子里知道他情况的,又只有卡卡西和自己,他别无选择只能把自己喊来家里。

不知道那时候他是怎么想的,把自己喊来有什么用啊,毕竟是他的家事。结果自己也真的没帮上什么忙,只是鼬肯对自己说出的心里话,却着实让自己意外了一把。从来也想不到,鼬的内心竟会藏着那样的想法。

不光宇美,该是连鸣人都没有想到吧。

好在,现在的鼬终于不再像之前那么阴郁,虽然无法再像小时候那么开朗,但孩子总归是要长大的吧。

如此想着,宇美抬头朝对面的鼬看过去。宇美左边是花歌,花歌的正对面就是鼬。他吃饭越来越像鸣人,狼吞虎咽的,看来是饿惨了,佐助为他制定的修行课程看来相当辛苦啊。

但就算这样辛苦,也依然想着要早点见自己啊。

再想到自己提交的申请书,宇美的心里突然痛了起来,为了鼬对自己如此的执著。

鼬,你到底爱我什么呢?

【三】

晚饭过后,朝美照例领着葵和花歌回主卧房里继续学习,鼬也被佐助打发过去陪他们,西客间里便只剩了三个大人。

鸣人抓抓头发,再看看佐助的侧脸,最后眼神飘向拉门外的庭院,就是不敢看宇美。

下午的时候,鸣人告诉佐助说晚上邀请宇美来家里吃饭,吃完饭想和她谈一谈鼬的事情。佐助对鸣人的坚持倒也没说什么,只是劝解鸣人在说出自己的想法前,先问问宇美的想法比较好。

但真的和宇美面对面了,鸣人才发现无论是说出自己的想法还是问出想问的问题,都是这么的不容易!

鸣人突然觉得,自己真像是电视剧里九点档肥皂剧里的刁难儿媳妇的恶婆婆。

“不对!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想法啊!”鸣人低声自语着,趴倒在地板上装尸体,他被自己的想法给打败了。

这让一旁的另外两个人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不明白他是怎么了。

无奈的叹一口气,佐助决定还是自己开口:“宇美,鸣人今天喊你过来,也没有特别的事情。只是,你也认识他挺久了,又在我离开那一年里天天来帮忙,也该知道他是个宠溺孩子成痴的家伙,所以……”

“很在意鼬对我的态度?”宇美单刀直入。

佐助微笑:“是啊,自打我告诉他,鼬是喜欢你之后,他就在意的不得了,晚上都失眠了。”

“喂,佐助,无关紧要的话不要说!”鸣人扑过来挒佐助的嘴。

佐助在客人面前,怎么可能让鸣人得逞,鸣人自己反被佐助一把按倒在身边。

“鼬那小子对宇美你死缠烂打的,鸣人担心你会有心理负担,所以想要问问你的态度,如果你不喜欢鼬这样的话,鸣人和我会介入干涉他的行为的。”这一番话,佐助说的面不改色心不跳,被他按在地板上的鸣人抬起头,痴目瞪眼的看着他,彻底服了。

如果真的是鸣人自己开口,还不知道会说出怎样让人误解的话呢。

果然说话什么的,交给佐助就对了——鸣人如此想道。

“呃,这样啊……”宇美忽然放松了。她一开始,真的认为鸣人有责怪她的意思的,原来只是担心她啊。

“所以,宇美你不用顾虑太多,我们只是想知道你的态度罢了。”佐助又重复了一遍。

宇美没有再开口,只是低头沉思了很久,才慢慢思索着回答:“老实讲,突然要我说,我也说不上来对鼬是什么感觉,不过,倒也不至于觉得困扰就是了,嗯……”顿了顿,她才又说:“他刚开始黏在我身边的时候,我确实迷惑了一段时间,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这样。但是现在佐助回来了,他的情况也慢慢的好起来,我觉得——”说到这里,宇美才抬头看向佐助和鸣人,“就顺其自然吧。”

“顺其自然?”鸣人也看着宇美。

“嗯,鼬到目前为止接触的人太有限了,如果强行限制他什么的,一不小心会给他造成伤害吧?不如就这样等他自己慢慢长大、成熟,接触更多也懂得更多之后,他自己会明白对我的感觉到底是什么的吧。”宇美笑。

“这样想倒也没错。”佐助放开鸣人,让他坐起来,“但是宇美,万一,等鼬长到你认为的足够成熟之后,依然想要和你在一起的话,你怎么办?”

“嘛……那时候再说吧,哈哈哈。”宇美抓抓头发,“老实讲,我们身为忍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不在了吧?所以……怎么讲?就是顺其自然吧……”

——我们身为忍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不在了吧?

听到这句话,鸣人就再也说不出任何反对的话了。他再一次意识到,不仅和佐助比,和宇美一比,自己想的都太简单了。佐助和宇美,都想过遥远的未来,只是两个人的思维模式截然不同,因而考虑的结果也就截然不同,但总比连未来都没有想过的他强。

这时候,宇美说出了更加让鸣人震惊的话:“鸣人,我下午去提交了任务申请书,我决定去参加雷之国的支援任务。”

“什么!”鸣人嚯的站了起来,“宇美你疯了吗?”

宇美看着鸣人露出一脸震惊的神色,感觉非常无奈:“喂,鸣人,在你眼里我到底是有多弱啊?”

“呃……”鸣人瞬间察觉自己的失态,整理一下表情,重新坐了回去,“你为什么会想要参加这次任务?”

“倒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突然想体会一下自己原本该过的生活。”

“原本该过的生活?”鸣人不解。

“呐,鸣人,你知道我和佐井一样出身于根,但你不知道的是,和佐井专司暗杀不同,我是团藏为了战争而精心培养的忍者之一。”宇美低下了头,“这十多年里,和你们在一起的生活非常开心,完全可以说,正因为遇到了你们,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我吧。可偶然的,我也会想,这样的我真的是我吗?然后一切瞬间就变得不真实起来,真怕哪一天会突然醒过来,才发现现在的一切只是我的一个梦呢?”

鸣人张口想说什么的,被佐助一把按住肩膀阻止了,只得继续听宇美说下去。

“所以,我想参加这次战争,去体会一下自己原本该过的日子,或许,我就可以知道,现在的我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吧。”到这时,宇美才说完了全部的话,抬头看向对面的两个人。

这次谈话,就此结束。

【四】

晚上洗澡的时候,鸣人泡在浴缸里发呆,最后佐助不得不进来提醒他不要泡太久,小心会不舒服,他才爬了起来。

乖乖的让佐助给自己擦头发,鸣人问道:“佐助,你说……宇美这次去雷之国真的只是因为她说的理由吗?”

“不然你觉得是什么?”

“嗯……总觉得,这也太巧了吧?我刚想和她谈谈鼬的事情,她就……”

“你啊,如果这样想,刚刚为什么不问?”佐助将毛巾留在鸣人头上,捧住他的脸,让他抬头看向自己。

“我……”鸣人张张嘴,却再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将视线从佐助脸上移到了天花板。

“鸣人,不要想太多。”佐助低头亲吻他的眉间,“宇美不是鼬,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嗯……”鸣人闭上了眼睛,伸手抱住了佐助的脖子,脑袋窝进他的脖子蹭了蹭的,“佐助,抱抱我。”

佐助顺从了鸣人的话,用力拥住了他的背,两个人的身体完全贴在一起。鸣人这才觉得心里舒服了很多,渐渐放松了身体。

“如果你就是放心不下,明天再去村子里看看情况吧。”佐助感觉到鸣人的变化,更加大力的抱住他。

“嗯……”鸣人再次蹭了蹭佐助,“佐助,我困了,我们睡觉吧。”

“好。”佐助先松开了鸣人,然后将他打横抱起,两个人一同回到了房间,躺倒在床上。

关掉台灯,佐助钻进了鸣人怀里:“晚安,鸣人。”

“晚安,佐助。”鸣人抱紧了佐助。

【五】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申请参加这次雷之国救援任务的人,居然不少。

宇美仔细一看,这里面排资论辈,在她之上的居然没几个,全是新生代的年轻忍者。在大和平的年代,新人想要往上爬,太难了,所以都想要借着这次战争,打通一条通往上位的捷径吧。但并不是递交了申请的忍者,就可以参与任务的,能力不足者将被刷掉。

总不能去支援人家的,最后反而要别人救吧?木叶可丢不起这个人。

负责考核的,是鹿丸和一干决策层的上忍。先由工作人员看履历,执行S级任务低于五次者直接排除,最后还剩下一百多人,才得以参加二次实战筛选。公布了参加二次筛选的人员,以及筛选的时间和地点,众人就散了。

宇美吃过晚饭才回到家,一眼就看到书桌上的诗集,才想起还是没有读鼬给她的诗。昨晚和鸣人、佐助谈过之后,她自然是没有离开佐助家的。想到出发之后,自此一别还不知何日再见,自己竟然也会想要多和鼬呆一呆。

刚坐下打开台灯,准备读那本诗集,却传来了敲门声。没办法,宇美只好丢开诗集,去开门,而黑鸟就蹲在书桌上的篮子里,也扭头看向门口。

是卡卡西来了。

今天在火影办公楼里碰到鹿丸后,他告诉卡卡西,宇美也提交了申请书,卡卡西就在这个时间过来,目的当然是询问宇美这次任务的事情。

自从鸣人拒绝出长期任务后,卡卡西小队只执行些D级任务,队员鸣人、佐井和宇美空闲的不得了,卡卡西自己却忙大发了。一天到晚,他都像个陀螺,一停不停转,几乎都没有和自己的部下碰过面了。

“于是,你怎么会想出这次的任务呢?你是有什么地方急需钱吗?”卡卡西问,只露在外面的右眼,满是担忧。

撇撇嘴,宇美回答道:“卡卡西,你刚和我认识吗?我怎么可能是冲着高额报酬而参加这次任务的?”

“那是为什么呢?”

宇美在心里叹口气,把昨晚和鸣人说的话又给卡卡西重复了一遍。

听完后,卡卡西将双手交叠抱在胸前,低头盯着地板思索了良久,才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觉得尊重宇美的意愿。但还是忍不住责怪她:“这种事,怎么没提前和我说一声呢?虽然现在很少碰面,我总归是你的直属上司啊。”

“呃,对不起……”宇美愣了愣,她是真的忘记了。这种事得先和小队队长商讨,小队队长同意,身为队员的自己才能提交申请书的。

“你不会把我这个队长给忘了吧?”卡卡西眯起了眼睛。

“怎、怎么会!我怎么可能把卡卡西忘记了呢!”宇美慌忙否认。

“没有就好。”卡卡西自然依旧怀疑,但现在宇美申请书也交了,说什么也没用了。

这时候,阳台传来一声响,拉门就被打开了,鼬一头冲了进来:“宇美!晚……诶?”他一看到卡卡西,停下了脚步,认真的和卡卡西打招呼“卡卡西前辈,好久不见了。”

但卡卡西一时竟然没认出这个大孩子是谁,直到他和自己打招呼,又仔细看了看他那张脸,才确定了他的身份:“鼬?”

“嗯,卡卡西前辈认不出我了吗?”

“哦——长了好多啊!”卡卡西有多久没见过鼬了?一年?但一年,足够一个孩子成长到现在的程度吗?这怎么看,都不像个九岁的孩子吧?起码十六七的年龄还差不多。

可比起这个,卡卡西更在意另外的事。他转头看看宇美放在书桌上的钟,已经是晚上八点半。这个点了,鼬一个人跑来宇美的公寓干什么?他问宇美:“这是……”

“呃,鼬有时候会过来找我玩的,哈哈。”宇美笑的好不自然。

“哦?”卡卡西看着鼬走到宇美身边,动作自然的就靠到了她的身上,被宇美推了一下才不解加不满的和她保持了一点距离,和她一起看向自己。

这种感觉……

卡卡西的人生阅历,佐助加鸣人加佐井,都无法与之相比,更不用提宇美和鼬。瞬间他就看出这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亲昵的过分,绝对不是晚辈和长辈之间的那种融洽。但他什么也没说,这段时间,是他自己没有关心自己的部下。

几不可察的皱了下眉毛,卡卡西从床上站了起来:“嘛,我也就过来了解一下你参加任务的原因罢了,没别的事,你就陪这个小子玩吧,我回去了。”

“嗯,卡卡西晚安。”宇美将他送到门外,看着他直接跃过平台的护栏消失不见,才转身回了屋子。

【六】

鼬很不高兴的坐在书桌前,逗弄黑鸟。

一进房间,看到卡卡西坐在宇美床上的瞬间,鼬对卡卡西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抗拒心理。然后宇美还在自己靠近她的时候,推了自己一把,显然是在在意卡卡西,鼬当场想让卡卡西离开了。

但他终究记得,这里是宇美家,到目前为止,他也只是客人。

“你一个人过来的?”宇美一进屋锁好门,就问鼬。

“嗯。”鼬也不看她,继续逗黑鸟。

“佐助和鸣人也放心哦,真是的。”说着走到了阳台门边,同样关起锁好,拉起帘子。这时候,鼬从后面靠了过来,将双手横在宇美身体两侧,撑在了阳台门上。

“刚刚为什么要推开我?”鼬问着,低头将下巴搁在宇美的肩膀上。

宇美就知道这小子在不高兴这个:“在长辈面前,刚刚那样的行动很失礼的啊。”

鼬倒也是知道这点的,听宇美这么说还真没法反驳了。僵持了一会儿,双手离开阳台门,就势抱住了宇美:“卡卡西前辈说到了任务,你们要出任务了吗?”

“嗯。”

“要出村吗?”

“是的。”

“多久?”

“还不确定呢。”宇美叹了一口气。

鼬没有再问别的,只是更紧的抱住了她。两个人默默的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最后是宇美开口说道:“鼬,我明天还要集合,你今晚要不回去的话,我们现在就睡吧。”

“好。”鼬放开了宇美,“我在家洗漱过了,你去吧。”说完他自顾自走到床边坐下。黑鸟扑棱棱飞了过去,继续和他打闹。

宇美看着那边两个家伙玩闹,看了一会儿,才进了浴室。

-TBC-

评论
热度(2)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