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64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六十四话

【一】

“呼啊——”鸣人伸了个大懒腰,今天破天荒的,他第一个醒来。此刻抛下佐助一个人继续睡觉,他先下来一楼做早餐。

算上去土之国出任务的一个月,他快两个月没做过早饭了,一直都是朝美替代他负责家里的饮食起居,鼬偶然会帮忙。每次想到这一类的事情,鸣人就会不厌其烦的想:家里孩子多了就是好啊,大的会照顾小的,哈哈。

笑着、笑着,鸣人的表情就僵了。

其实,他是烦恼的睡不下去了。

昨晚和佐助商讨过孩子的事,鸣人才发现,一直以来自己想的都太简单了。

只是因为大家都对他太好,他就认为,连当初被歧视、排挤的自己,都能够走到今天被大家所接受的地步,那么不管自己的孩子有怎样的起点,最终也一定可以像自己一样幸福的。

这就是鸣人至今为止,所抱持的想法。

不,应该说是到昨晚为止。

听过佐助对现实的分析后,鸣人的乐观就被击的粉粉碎了。想一想,果然还是佐助的想法更实际些,人们对于“与己不同的存在”,其必然会产生的偏见,是真的可以杀人于无形的。

“诶……音忍啊……”鸣人停下了切菜的动作,仰脸看向窗外。

屋外绿木成荫,那昭示着盎然生机的颜色,让鸣人的心情慢慢放松下来,他做了个深深深呼吸,表情回复了往日的阳光:“真是的!怎么可以一个人在这里自顾自的颓废?孩子们都还指望着自己咧!”

“指望着你?”身后突然传来佐助的声音,让鸣人惊了一把。他咔嚓一下,切到了手指,血噗的冒了出来:“啊啊啊啊啊啊!疼——”鸣人把手举了起来,大惊小叫的。

“啊?我看看……”佐助靠了过来,握住了他的手,看了看被他自己切到的食指,一道小伤口而已。撇撇嘴,佐助无奈了:“我说,你这样也算是以火影为目标的忍者吗?当年和我对殴,那伤比这严重了几千万倍好不?现在就这么个小口子你嚎什么嚎啊?”

“那不一样!”鸣人哭,“那是在打架!事关男人的尊严,当然是再重的伤也只能硬忍了!”

佐助继续撇嘴,“那现在?”

“现在是无故被你吓到,你得补偿我!”

佐助明白了:敢情鸣人就是想要自己的安慰呗!真是的,这么多年下来,自己都把他宠成什么样子了啊……咦?这么多年下来?

佐助愣住了。

当初抹消鸣人同时看到两个自己的记忆时,佐助也看过了鸣人这么多年的全部记忆,后来也窥视过四个孩子的记忆。探子的情报再详细,也不可能囊括鸣人生活里的点点滴滴,还是看看当事人的记忆更直接、详细。那之后,他经常无意识间,就把另一个自己陪同鸣人时期的事,全部当作了自己的经历。

——似乎那十年里陪同鸣人的,就是自己。

“佐助?怎么了?”察觉到佐助走神,鸣人抬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呼唤他。

“啊?呃,没事。”佐助回过神,对着鸣人笑了笑,将他切破的手指含进了嘴里吮吸,为他止血。

感觉到佐助的舌头在舔舐自己的伤口,鸣人脸一热,身体就慢慢升温了。他慌忙想抽回自己的手:“好、好啦!不疼了。”

佐助随了他的意,让他抽回自己的手:“快做饭吧,我饿了,孩子们也要醒过来了吧。”

“噢!”鸣人转回身,小心的抬着自己受伤的手指,继续忙活早饭。

佐助看着他的背景,思考着刚才的问题,渐渐皱起了眉毛,眼眸更暗了,显示他的内心正在变得混乱。但最后,他做出了决定。

——不,不是似乎十年里陪同鸣人的就是自己,而是,就是自己陪了鸣人十年,必须就是自己!

佐助闭上眼睛,做了个深呼吸,再睁开眼时,里面的混乱已经全部归于平静。就走到鸣人身边,和他一起忙活起来。

【二】

饭做好后,佐助说去庭院活动下身体,厨房里就只剩了鸣人一个。不一会,朝美也醒来,进了厨房。

“哇——”等朝美进入厨房时,刚好看到鸣人在盛饭,大大的意外了一回,“今天鸣人你起这么早?”并在心里默念一句:莫非今天太阳要从西边出来?

“喂喂,不要说的我好像天天起很晚一样。”鸣人眯眯眼,抗议道。

“啊哈哈哈。”朝美干笑。

——说的也是,平时鸣人起的并不晚,仅仅是比自己晚而已。

又一会,花歌和葵也下楼来。鸣人并不知道鼬昨晚就被宇美送回来,并且她自己也在这里留宿。看看葵对着饭菜口水直流的模样,鸣人就说自己去喊佐助来,就吃饭。

佐助每天早上必定会在庭院里呆一会,对鸣人的说辞是活动身体,其实是观察庭院里的景观植物。自从发现前院里的野草有巨大化的苗头后,佐助就每天都这样做。好在看来看去,似乎只有各种矮草蔓藤类出现了异常,例如树木这样本就较大的植物,还没有受影响。只是,那样过于翠绿的颜色,绿到令人感觉扎眼的程度,表明它们的内部绝对在慢慢起了变化。

“唉……”佐助忍不住一声长叹:木叶还有多久的平安日子可过呢?

“佐助,可以吃饭了哟。”鸣人从西客间迈进外廊。

“哦,好。”佐助闻声侧身扭头,向鸣人看过去。此刻朝阳刚跳出地平线,金灿灿的光芒照在佐助身上,给他披上了一层淡而明亮的光辉,那么美丽。

鸣人完全看呆了,直到佐助跨上外廊,站到了他跟前,他都没能回过神来。

佐助察觉了他的异样,望着他的眼睛奇怪的问:“鸣人?你怎么了?”

鸣人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呆愣愣的看着佐助。

“喂?”佐助被他直直盯着自己的眼神吓到了,伸手摸上他的脸,捏了一下,“怎么了?”

被佐助那一捏,鸣人才回过神,想回应佐助的,但是一张嘴却把此刻的心里话给说了出来:“佐助,你真好看……”

佐助听了这话一愣,半响才反应过来,噗嗤笑了出来:“鸣人你……这是在对着我发花痴么?”

“呃?”鸣人完全脱离了呆愣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脸立刻涨的通红,手足无措起来。

佐助微笑着,看他羞涩的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的模样,一切烦扰都抛去了九霄云外。他迈上前一步,将鸣人抱进怀里,额头抵着他的,用自己依旧清洌如昔的嗓音告诉他:“鸣人,我的全部,只属于你喔。”

自今天醒来后。鸣人的身体第二次迅速升温,并且比起第一次,要滚烫太多、太多。他脸红的像颗西红柿,不住的说着我我我,可最后也没说出什么连贯的句子。

佐助大笑起来,他知道,自己的鸣人是在害羞啊。松开他的腰,转而揽住他的肩,和他一起往厨房走去。

进了厨房看了一圈,佐助问:“鼬还没起来?”

“啊?他回来了?”鸣人反问。

“嗯,昨晚挺晚的时候回来的,看样子是一直在木叶等你,最后实在等不到,才自行回来的。”佐助推测道。

“啊哈哈哈……”鸣人干笑起来。昨晚还一本正经的和佐助说什么,那是自己的孩子,怎么可以完全丢给朋友云云,结果把儿子完全忘掉的却是他自己。

鸣人转身就朝楼梯走去:“我去叫他起来。”

“好。”佐助应着往厨房里面走,经过葵时,抬手摸了摸她的脑袋,最后走到灶台边给鼬盛饭。盛完一碗了才想起来,应该再盛一碗,然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忘记告诉鸣人宇美也在了……嘛嘛,那个迟钝的吊车尾,有些事还是他亲眼看到了比较反应的过来,让他看到也好……

盛好两份饭菜,佐助分别放到鼬和宇美的位置上,就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三个孩子盯着他,最终花歌忍不住问:“爸爸,你在笑什么啊?”

“啊?我在笑吗?”佐助闻声摸了摸下巴,转头干咳了几声。

朝美看到他多盛一份饭菜,猜到了什么:“宇美也来我们家了吗?”

“嗯,是啊。”

“噢——”葵两手扒着桌沿,看向对面的空位,那是宇美从第一次在她家吃早饭开始,就一直坐的位置。歪歪脑袋想了会,葵扭头对佐助说:“总觉得,宇美也像家人一样。”

“哦?”佐助来了兴趣,“为什么这么觉得?”

“宇美总是和我们一起吃早饭啊。”

“那佐井不也曾经老在这蹭饭吗?”提到那家伙,佐助就想起昨晚鸣人告诉他的事,他又想笑了。

远明九雀可是尾兽一族曾经的王。

不管他沾染了多少人类的习惯,也不管他当下多么靡靡不振,想要得到什么的时候,帝王的强势和霸气顿时就显露了出来。佐井那小子,该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对象吧?

昨晚佐助劝解远明九雀去试着让佐井喜欢上他,只是因为打心底里反感他对佐井施展媚术。佐助自己又不可能时刻盯着佐井,所以才想出来那么个权宜之策,真想不到会有这样的发展。

佐助想着这些的时候,葵也终于思索出了佐助那个问题的答案:“宇美还会陪我一起洗澡,佐井大叔就不会了耶。”

“……”佐助无语了。

要是佐井那家伙敢陪着葵洗澡,佐助不打发他上路去找团藏才怪了!

【三】

鸣人推开鼬的房门就往里走,还边走边喊:“鼬,太阳晒屁股……了……”但没走几步,他突然定住了,声音也戛然而止。他看到,在鼬的身前还睡着宇美。

鼬是睡在床外侧的,侧躺着面朝向床里,而宇美挨着鼬,同样面朝里,几乎趴在床铺上。通过被单的起伏,能看得出来,鼬是把一只胳膊搭在宇美腰上的。

鼬的身量依然欣长,还有着少年的青涩,但要遮住宇美已经不在话下,何况宇美几乎是趴在床铺上睡的,更是被鼬遮了个严实。所以当鸣人从门口的位置看进去,就以为床上只有他一个人的,往房里走了几步,视角随之升高,才看到床里侧的宇美。

鸣人定在原地半分钟,才想起来转身往外走。几乎是两步就跨过了原本走了几步的距离,不出声的把门关好,就站在走廊里发呆。

刚看到的一幕对他的冲击性太大了,以至于他现在大脑一片空白。

虽然昨晚上佐助告诉他,鼬对宇美的喜欢是像自己和佐助之间的喜欢,就是爱情意义上的喜欢,但鸣人并没有去咀嚼透这句话的含义。所以,其实到了此时此刻,他才终于明白过来,鼬喜欢宇美啊,喜欢到想要拥抱她、亲吻她,甚至……

NO——

鸣人双手抓上脑袋使劲挠啊、挠啊,企图把刚刚想到的念头从脑袋里挠出来。

这时门突然开了,宇美一眼看到了站在门外的鸣人。原来刚才鸣人没喊完的那句话,已经把宇美给吵起来了。她揉着眼睛坐起来,转头却看不到鼬之外的任何人,抓了抓头发:“奇怪,明明听见鸣人的声音的……”

扶着脖子左右晃了晃脑袋,宇美忍不住抱怨穿着忍者服睡觉真不舒服,附带怀疑自己是不是要落枕了。

“唉……鼬,起来了。”宇美推了推鼬的肩旁,把他也弄醒了,等两个人洗漱过后要下楼,一开门却看到鸣人背对房门,就站在走廊里挠头。

“鸣人?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呢?”宇美奇怪的问。

一听见宇美的声音,鸣人的动作瞬间定格,也没敢回头看宇美,只声音发颤的回了一句:“早、早啊……”就一溜烟跑掉了。

“诶?”宇美不解的走到走廊上,却已经连鸣人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四】

今天的早饭,鸣人以狂风扫落叶之势,瞬间就吃了个干净,把碗啊碟啊筷子啊往水槽里一丢,就跑出了厨房,带起了一阵风。

“鸣人今天这是怎么了?”挨着他坐的鼬莫名其妙的望着他瞬间消失在厨房门口,开口问佐助。

“是啊,怎么了呢?”佐助十分辛苦的忍下了爆笑的冲动,但双肩和握着筷子的手却遏制不住的轻微抖动。他太了解鸣人了,到现在自己逗逗他,都依然会脸红心跳的家伙,就知道他会变成这个样子。

“早上鸣人还挺正常的啊,去喊鼬哥你起床之后,就变得怪怪的了。”朝美插了一嘴。

“我就说呢,明明听到鸣人的声音来着。”宇美小声的说了一句,低头戳着碗里的米饭。早上和鸣人打招呼的时候,得到那样莫名其妙的回应,到现在她都在意的很。

“宇美你昨晚和鼬哥一起睡的吗?”花歌转头问,宇美就坐在他右边。

“是啊。”说起这个,宇美挑挑眉,气不打一处来,“昨晚等不到你们,我就送鼬回来,你们这些家伙,居然自己先回来了。”

“耶——真好,我也想要和宇美一起睡!”葵满怀期望的望向宇美,大眼睛闪啊闪啊。

宇美惊的手一抖,差点把米饭给洒了。直到现在,她都招架不住这种小孩子特有的眼神,总觉得被这样的眼神盯着,连灵魂都要不知道被闪到哪里去了。

最后是鼬伸手按在葵的脑袋上,让她看向自己:“宇美是我的,你想要人陪你睡,找鸣人去。”

“呵。”佐助轻笑了一声,眯起眼睛,以犀利无比的眼神朝鼬看过去。

鼬浑身一僵,立马放开葵的脑袋,端起饭碗一顿狂扒,成为第二个吃完的人,接着同鸣人一样在一阵风里奔出了厨房。

花歌、葵和宇美还盯着厨房门口回不过身呢,就听见一阵轻微的筷子撞击饭碗的声音,扭头才发现是朝美,他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

撇撇嘴、挑挑眉,朝美百般无奈的对所有人说:“喂喂,一个个的都够了哦,好好吃饭啦。”

餐桌上顿时安静了。

对于这个二儿子,佐助都没招可想。

鼬是身体异常快速的成长起来,心其实还是个孩子,而朝美就和鼬刚好相反。

虽然在那次痛苦的经历中,鼬的确担起了长兄的职责,成为弟弟妹妹的依靠,然而不如说他是不得不为之。而朝美虽没鼬长的快,却在那次痛苦的经历之后,本就最稳重的他迅速蜕变,完全脱去了稚气。佐助相信,等外在环境合适了,他就会像丢进大海的干海绵吸水膨胀一样,能立刻变成老练的做事能手的。

比如现在,朝美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他一眼就看穿了全部——鸣人是因为鼬才变得奇怪,而佐助是明确知道理由的,但他故意让一切发生,还去逗弄鼬。

在这样的朝美面前,佐助再装傻,那纯粹就是自己找不痛快了。所以他收敛了玩性,老老实实的吃早饭。

【五】

鼬离开厨房,就去了西客间,一扭头就看到鸣人盘腿坐在拉门外的走廊上发呆,便走了过去:“鸣人,你在看什么呢?”

鸣人闻声转头,看着鼬朝自己走过来:“没什么,就是觉得今天天气真不错啊。”

“是的呢。”鼬走到鸣人身边,抬头看了看蔚蓝的天空,忍不住就伸了个懒腰,一脸的惬意感受迎面吹来的风。

鸣人一直盯着他看,看着、看着,忍不住站了起来,把鼬拉到自己身前比了比个子:这小子是进入成长期了么?又明显长高了。

鼬知道太多的事,结果一个人钻了牛角尖,心思变得敏感而思想变得激烈,外在的表现就是变得阴郁而易怒。在他看来,对佐助和鸣人而言,以非自然方式诞生的自己和弟弟妹妹,就只是他们用以证明两个人之间的是真爱而已,而忽视了两个大人对他们的关爱和守护的心。这种情况下,无论佐助和鸣人做什么说什么,他都看不见听不到了。

“嘿嘿,看来我很快就会超过鸣人咯。”鼬笑了,也抬起手在鸣人身上比划着高度。

“少臭屁!想超过我,你还早着咧!”鸣人说着就抬手扯他的脸皮。闹着、闹着,鸣人又想起了佐助对鼬的感情的看法。

唉,不管怎么样,鸣人都不能够否认的是,宇美在鼬的事情上,起的正面作用。

如果不是宇美,鸣人和佐助没这么容易就知道鼬在想什么,遑论解决问题。此外,也是因为宇美,鼬走出了封闭的自我空间,开始接触外面的世界。

仔细一想,鼬是他们的儿子,但几个关键时刻,却都是宇美挽回了鼬,让他避免走上了更极端的路。

比如,那次连续二十三名木叶高层暗杀事件。

从佐井听来案情的瞬间,鸣人就猜到了该是鼬干的,那么作为知晓鼬身体真相的人,宇美肯定也猜得到——鸣人并不知晓宇美是切实的知情人,并且鼬的暗杀术都是她间接教会的——当时,鸣人超害怕宇美会来找他说这件事,甚至告诉木叶的人。

那时候鸣人唯一的想法,就是他绝对不能失去鼬。佐助不在了,四个孩子就是他的全部,他绝对、绝对不能失去任何一个。

让鸣人觉得万幸的是,宇美也只是将这个秘密埋在了心底,然后她开始紧盯鼬的一举一动。而这,本该是鸣人去做的事,他也是鼬的父亲,应该看好自己的孩子。可是他却因为鼬拒绝他的接近,就那样把那个责任交给了宇美。

换个角度说,因为对鼬毫无办法,因为自己身心俱疲,所以鸣人逃避了鼬。宇美之所以能在鼬的心里占了这么大的比重,全都是鸣人自己造成的。

想到这里,鸣人皱起了眉毛:果然不能放任鼬对宇美的感情,鼬真的知道什么是爱情吗?他对宇美,根本就是一种依赖心理而已吧?如果这样放任了他,万一以后宇美受伤的话,自己和佐助真就万死不能辞其咎了。

“喂,鸣人,你干嘛摆这么一副吓人的表情?”鼬终于挣脱了鸣人的手,揉着脸退后一步,问道。

“哈哈哈,想吓吓你。”鸣人舒展开眉头,笑呵呵的说。

鼬撇撇嘴:“嘁——你当我还是个小孩子吗?”这时候鼬看见宇美牵着葵和花歌走进了西客间,立刻抛下鸣人朝她走去。

鸣人还站在外廊上,看着鼬几步跑到宇美身边,和她说了什么,就拉着她的手跑回了内廊。葵和花歌跟到了门边冲着他们喊了几句,才又回到西客间。葵走到笼子边,抱出她的兔子君,才和花歌一起走到外廊来。

“鸣人,兔子君好像又长大了哦!”葵笑的一脸灿烂,把兔子举在鸣人身前。

“姐,这早就是只成熟的大兔子了,不可能再长大的。”花歌稍稍有点鄙夷的说。

鸣人这时候抬起手,按在了两个孩子脑袋上,摩挲不已。两个孩子一愣,都没再说话,只是仰着脸看鸣人,而鸣人也垂眸看着他们。

“我绝对,不会在你们身上犯一样的错。”鸣人笑了,笑的好不凄凉。

鸣人做出了决定。

-TBC-

评论
热度(7)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