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63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这章又被提示,已河蟹过。


第六十三话


【一】


这么多年下来,佐井从未有恋人,但他并非清心寡欲的人,不至于去寻花问柳,却是来者不拒的。佐井长的也够帅,脾气又算得上温柔,倾心于他的女人还真的不少,宇美曾说他是轻浮的花圌花圌公圌子,没冤枉他。


不过他倒也有一条原则,那就是朋友圈子里的人绝对不碰。


他太明白自己了,就算他输的心服口服,而彻底断了对鸣人的念想,可喜欢一个人的心情,真的不是说停就能停的。所以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女人,无论拥圌抱时的温度有多让人留恋,过后他的心里还是只有鸣人而已。他不可能对她们付出真心,不可能给她们想要的承诺,一切不过逢场作戏,所以不可以碰朋友圈子里的人,不然日后大家都不好看。


于是说起来,远明九雀是佐井的好友的爱人的救命恩圌人,恰好在他绝对不碰的人的范围内。


可是在烤肉店里,远明九雀直截了当到霸气十足的表白,再加上那强圌势的一吻,还是让佐井一瞬间呆掉了,竟然没能做出任何抵圌抗。


佐井对远明九雀无疑是很有好感的,或者说无论是谁,面对那么美丽的人都不会没有好感,这算是人类的劣根性么?因此那天夜里,他看到远明九雀落寞的独自坐在楼梯那里,才忍不住就陪他坐了半夜。但他肯定不是喜欢远明九雀,毕竟从他在佐助家第一次见到远明九雀开始计算,两个人知道对方的存在也才五天而已。


五天,足够让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吗?


佐井早过了相信一见钟情的年龄了。


也不记得是怎么和鸣人道别的了,佐井算是落荒而逃的出了烤肉店,一路疾驰回到公寓。锁好门就直接进入圌浴圌室,打开喷头淋了个透心凉。


远明九雀是个很美的人,而佐井是个生理正常的男人。被那样的美圌人紧圌贴在身上深圌吻,就算佐井的理性拒绝他,身圌体却老老实实的说:我想要他。


“啧!这什么跟什么啊……”佐井的额头抵上了冰凉的贴着瓷砖的浴圌室墙壁,冷水还在不断淋下,落在他的背上,再沿着他的身圌体流下,可他却还是觉得热。突然心里冒出一股无名火,一拳击在墙壁上,指关节疼了起来。但这让他身上的火慢慢降了下去。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再慢慢的呼出去,佐井终于完全冷静下来。他直起腰仰起脸,让冷水直接淋在脸上,衣服完全湿的贴在了身圌体上,不舒服的很。


干脆扒掉衣服,佐井就这样洗了个冷水澡,到最后冷的他牙都打颤了才作罢,擦干净身圌体出了浴圌室,躺倒在床圌上就睡了过去。


【二】


夜里,鸣人和佐助说了在烤肉店的事情,佐助听完只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这样啊。”看似无圌动圌于圌衷的模样,却不想说话还是没掌控好语调,音尾比平时稍微高了一点。


鸣人敏锐的捕捉到了那细微的音尾变化,眯起眼睛打量佐助:“佐助,老实讲,你真的一点都不吃惊么?我可是惊讶的当场就把嘴里的酒喷圌出去了。”


佐助张了张嘴,可不等他说出什么,那强装出来的面无表情先瓦解了,变成了隐忍的笑。他便把脸撇向床外不看鸣人,还把胳膊搁到弯在身前的膝盖上抱住脑袋,用以遮挡鸣人的视线。可他越抖越厉害的肩膀还是让鸣人猜到,他此刻一定是在心里笑翻了。


“喂喂,你这幸灾乐祸的家伙。”鸣人扑过去压在佐助背上,从佐助头顶低下头,朝佐助脸上看过去,“佐井整个都傻掉了,众目暌睽之下被强吻,他还是第一次吧。”


“噗哈哈哈……”佐助再也忍不住了,笑倒在鸣人怀里,“真没想到、真没想到,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喂,不要这么没良心的,佐井可是伤透脑筋了。”鸣人抬手摸圌摸佐助的脸,“难道远明九雀最近变的怪怪的,是因为他喜欢上佐井的缘故?诶……佐井会怎么做呢?”


“嘛……佐井不是小孩子,他会自己处理的,你就不要替他操这份心了。”佐助终于止住笑,放松了身圌体,享受着背后传来的温度。握住将鸣人摸在自己脸上的手,转而放到嘴边咬他的手指。


“哎哟,疼!”鸣人用另一只手使劲捏佐助的肩膀,“你轻点咬!”


听见鸣人喊疼,佐助却突然来了兴致,更用圌力的咬了一下。


“你!”鸣人怒,干脆把另一只胳膊勒上佐助的脖子,使劲把他往后勒,迫使他不得不松开了自己的手指,转而和自己的胳膊作战。最后两个人抱成一团,一起滚倒在床铺上。


闹着、闹着,鸣人猛的想起了另一件事,一件因为佐井的事太具冲击性而遗忘了的事:“糟糕,我把鼬忘在宇美那了!”


佐助顿时手没撑住一扑,倒在他身上:“我还以为你是特意让他跟着宇美回家的。”


“啊?佐助,你这想法真要不得,那是我们的孩子啊,虽说让他多多接圌触外界有好处,但也不能直接把他丢给朋友呐。”


佐助默默的看了鸣人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告诉他实话:“鸣人,你知道鼬喜欢宇美吗?”


“知道啊,要不是喜欢她,鼬怎么会老跑去找她。”鸣人以一副很理所当然的口气如此说道。


佐助一听就知道鸣人是没理解自己的话呢,无奈的叹口气,抬手摸圌摸鸣人的脑袋,像对鼬做过的那样:“我说的鼬对宇美的喜欢,可不是孩子对长辈的喜欢,而是你和我之间这样的喜欢,爱情意义上的喜欢啊。”


鸣人愣住,显然他是一时半会的转不过弯来了。


【三】


鸣人对于爱情,一直很迟钝,不管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当初就那样将自己给了佐助,随后搬进了他家,却过了好几个月,才终于在佐井的逗圌弄下,明白了自己和佐助的关系,就叫伴侣——附注:特指夫圌妻关系的伴侣。


他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和佐助是“夫圌妻”了啊,为此惹得卡卡西小队全员集体鄙视他。


对于鼬现在喜欢跑去找宇美的事,鸣人同样未曾深想,只是单纯的认为因为曾有一年的时间,宇美和佐井天天都来自己家里,对孩子们而言也就和家人差不多罢了。


可是现在佐助告诉他,鼬喜欢宇美,爱情意味上的喜欢,男人对女人的喜欢,鸣人就需要好好想一想了——


嗯……好吧,鼬异常的成长方式,让他现在就像十六七岁时的自己了。生理的成长会带动心理的成长,既然他有这么早熟的身圌体,对异性有了爱慕之情也挺正常的,想当年的自己不也曾想偷看小樱泡温泉嘛。


而在鼬目前的人生里,他接圌触过的异性用不上两只手就数完了,在这么封闭的成长环境下,鼬对于自己接圌触的最多的宇美,产生不一样的感觉也就不奇怪了。


“哎……”鸣人又失眠了。


“你还在想鼬的事呢?”佐助突然开口问道,吓了鸣人一跳。


“哇!你、你也没睡?”


“听到你叹气,又醒了。”佐助从鸣人怀里出来,坐起打开床头的台灯,就这样靠在床头上,“说吧,你在烦恼什么?不说出来你是别想睡着的。”


“啊哈哈哈。”鸣人也坐起开,挨在佐助身旁,“佐助,我总觉得,鼬和宇美这样下去不太妥当啊。”


“哦?怎么说?”


“嗯……鼬说不定是把爱情和亲情混淆了呢?”


“爱情和亲情?”佐助扭头看鸣人。


“我还记得,在你消失之后,鼬才开始粘在宇美身边的,怎么讲,现在想想那个时候,鼬应该是把宇美当作你的替身了吧?”


佐助一愣,鸣人的说法是他完全没想过的。


【四】


佐助肯认可鼬对宇美的喜欢,是基于现实的考量。


鼬是他的儿子,名前面的姓叫宇智波,拥有写轮眼的事早晚会曝光。而且他那特别的体质能够瞒过外人,却绝对瞒不过亲近的人——比如妻子——那么早晚关于他的诞生,也会被追问。一旦被她得知鼬的诞生方式,那鼬绝对会受伤——看纲手和卡卡西吧,对四个孩子都是意见保留的态度。


那样一来就不难得出两点结论:


一、宇美对鼬已经是知根知底的,既清楚知道鼬的诞生方式,自己还曾被鼬几次强夺查克拉,但她对鼬的态度都始终如一,从不认为鼬有什么不妥之处。对于鼬会夺取别人的查克拉这点,连佐助自己都是确定他再也不会那样做后,才放心的。除了鸣人这无条件宠溺孩子的家伙,怕是只有宇美能做到如此地步了。


二、自己和鸣人对宇美同样是知根知底的,知道她对鼬是真的关心,不带一丝杂念。若是换了普通女孩,或许会一时被鼬的外在吸引,却一定无法接受鼬的那两点真圌相。而若是女忍者,那连对方究竟是真的喜欢鼬,抑或只是冲着宇智波的姓氏而来,自己和鸣人都无从判断。


所以,无论佐助怎么想,都觉得鼬就这样喜欢上宇美是最好的。虽然不知道宇美是否会喜欢上鼬,但佐助认为她会这么细致的照顾鼬,那接受鼬应该是没问题的。


或许佐助如此思考鼬的人生,未免有点太冷酷,但他是真的在为鼬打算未来。其实不光鼬,下面那三个孩子,佐助也有好好想过他们的将来。抛开还不知道是否会开眼这一点,他们三个总算再没有像鼬那么特别,所以将来应该要比鼬容易的多。


【五】


把自己的考量告诉鸣人后,佐助看着鸣人脸皱成了一团,就知道他现在绝对的大脑运转超负荷了。但必须告诉他这些,佐助比鸣人更能看清现实的残酷和人性的险恶,毕竟,曾经显赫的宇智波一族,就因为人心而在一夜间覆圌灭。


虽然没什么可比的,但鲜血圌淋圌淋的尸体,显然还是要比冷漠、歧圌视这类东西,更残酷的多。


就算鸣人这么多年下来,多少有看到了木叶表相的繁华之下的腐朽一面,尤其因为四个孩子,而彻底见识了人性能黑圌暗到什么程度。却因为与他相熟的那群人对他都始终很好,以至于他还是乐观的认为,自己的四个孩子日后圌进入社圌会也不会有问题的。正是因为他的这份乐观,才毫不在意的让鼬去接圌触村子里的人的生活,希望他能够融进去。完全没有考虑,万一鼬的身份曝光,会引发怎样的风圌波。


越大的政圌治势力,其内部分化必会越严重。木叶里别有用心的人迟迟不动,因为欠缺一个一击必中的借口。


“唉……”思及这里,佐助一声长叹,惹来鸣人的侧目。


“怎么了?”


“鸣人,对于四个孩子,我也有自己的想法。”佐助仰头靠在墙壁上,“我想让他们加入音忍。”


“什么?”鸣人刷的坐直了身圌体,“为什么?”


“不然你认为,他们在木叶有出路吗?”佐助闭上了眼睛,眉间微蹙。


“……”鸣人无圌言圌以圌对。


两个人静默了一会儿,佐助才收回下巴,睁眼看向鸣人:“音忍村虽然毁了,但音忍的实力尚存,水月他们带着所有的音忍转移了地方。我真的觉得,让孩子们加入音忍,要比留在木叶好。”


鸣人把脑袋靠上了佐助的肩膀,贴上了他的身圌体:“让我、让我好好想想……”


“嗯,没事的,你慢慢想没关系,到夏天才他们也才刚九岁而已,除了鼬那三个都还小,不急的。”佐助轻轻圌抚圌摸鸣人的头发,低头亲圌吻他的额头,“要实在想不通,就去和鼬他们谈谈吧。”


“嗯,我知道了。”鸣人闭上了眼,“佐助,我们睡觉吧,我困了。”


“好。”佐助关了台灯,和鸣人一同躺回了被窝。


两个人今夜依然是相拥而眠,并且,贴的比往常更加紧密。


【六】


宇美带着鼬吃过了晚饭,又领着他去夜市玩了一圈,看看时间该差不多了,就来到通向宇智波家的路口,等着鸣人他们。


两个人并不知道,因为远明九雀的突然出现,又做出了那样惊人的举动,鸣人彻底把鼬给忘了。在佐井落荒而逃之后,鸣人也没带孩子们逛,直接就领着他们回了家。所以无论两个人怎么等,都不可能等到人的。


“诶?这是怎么回事啊?”宇美开始不安,生怕是鸣人和另外三个孩子出了什么意外。可又觉这是在木叶,又有佐井跟着,要真有什么意外让他们连家都回不了,那村子肯定也早炸锅了,不可能这么平静。


“说不定他们是早就回家了呢。”鼬打了个哈欠,“我们先回家看看吧。”


宇美低头,就着不远处昏黄的路灯,看向鼬。


鼬此刻蹲在她脚边,双手托着脸,看起来困了,上下眼皮不住的打架。没办法了,她认命的对鼬说:“那样也好,走吧,我送你回家。”


她不放心大晚上的,让鼬一个人从村子走回宇智波家。虽说鼬也曾干过暗圌杀二十三名木叶高层这种惊天骇地的事,但他那纯粹是运气加技术犯规,如果是面对面的遇袭,这小子什么都做不到,看他面对小春顾问时瞬间就被擒住吧。所以等不来鸣人,她只好亲自送鼬回家。而这也就意味着,今圌晚她别想回自己的公寓了。因为等到了宇智波家,鼬肯定会用尽方法留下她的,她确定以及肯定。


果然鼬一听她这么说立刻来了精神,唰的站起来就扑了过来扒住宇美的肩膀:“那你今圌晚也留在我家吧?都这么晚了,呐?呐?呐?”


唉——


宇美在心里无声的叹息:“好好好,我们可以走了没?”


“嘿嘿嘿。”鼬笑了,乖乖放开宇美的肩膀,转而攥着她的手,跟在她身边往自己家走去。


【七】


翻圌墙进入庭院,鼬和宇美直接从窗户进入了鼬的房间,也就是宇美过去曾经借宿的客房。


“累死我了……”鼬直接就扑上了床,成大字型趴着,“啊……终于可以睡觉了……”


“睡个鬼,起来洗澡去!”宇美走到床边,轻轻敲他的脑袋。


“诶?我好累了啊。”鼬耍赖的抱住枕头,滚进了床里面。


宇美眯起眼:“你要不去洗澡,我就回去了哦。”


“别别别!我洗我洗!”鼬立刻乖乖下了床,但也不去浴圌室,而是站在宇美身边看着她,眼睛里装着犹豫。


“干嘛这样看我?”


“嗯……”鼬盯着宇美的眼睛,“不会我洗完出来,就看不到你了吧?”


宇美一愣,才明白过来鼬耍赖不想洗澡,是怕自己趁他在浴圌室的时候走掉啊——虽然这个念头的确在她脑袋里一闪而过。


“不会,”宇美在床边坐下,“我就坐在这里等你出来。”


鼬犹豫着似乎还想说什么,不过最终也只是对着宇美看了又看:“绝对要在这里等我哦!”


“好了,你快去!我也要洗的啊。”宇美笑,颇无奈。


鼬认真看了看宇美的笑,这才转身朝浴圌室走去。


只要有一次失信于鼬,那他就绝对不会再相信自己,这个道理宇美还是懂的,所以她只能老老实实坐在这里等着。


【八】


鼬和宇美一进入庭院,佐助就醒了,判断出那是谁后,才又闭上了眼睛。可他没有再入睡,因为他发现鸣人一直醒着。看来睡前告诉他的事情,让他颇感困扰。佐助顿时就后悔了,什么时候说不行,偏偏挑了睡前这么个时间!


“哎……”鸣人忍不住一声轻叹。


“你还在想鼬的事呢?”佐助开口问道,把鸣人吓了一跳,但他必须疏导一下鸣人,不然只怕鸣人得一夜无眠。


最后,鸣人终于贴在佐助身上,对他说:“嗯,我知道了。佐助,我们睡觉吧,我困了。”


“好。”佐助关了台灯,和鸣人一同躺回了被窝。


鸣人,好梦。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