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61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六十一话

【一】

自从佐助再次回来后,宇智波家第一个起床的人,就是次子宇智波朝美,今天也没有例外。他一睁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幺弟,宇智波花歌那近在眼前的脸。

兄弟妹四个人里,长兄宇智波鼬从五岁开始急速成长,已经远远将弟弟妹妹三人甩在了身后。而唯一的女孩子宇智波葵,开始显露出和哥哥弟弟不同的柔和的五官,特别是那对圆圆的大眼睛。最后,能够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同时诞生的,只有朝美和花歌兄弟两人而已。

所以看着花歌的脸,朝美感觉就像在照镜子。

“早上好啊。”朝美对依然睡着的花歌轻声说,还抬手捏了捏他的脸,当然也是轻轻的。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习惯的,但朝美每早都会这么干。因为两个人太像了,所以用这样的方法来提醒自己,对面的人不是自己的镜像。

朝美洗刷完毕换下睡衣,来到静悄悄的走廊里。今天他心血来潮,第一次仔细打量自己住了九年的家,真心觉得:好旧!

就算朝美没有在现实里见过全新的房子,可有点常识的人,就知道这栋房子就叫旧房子,而朝美是个有常识的人。

几步走到楼梯边,朝美就下了楼梯,走过楼梯拐角就可以看到厨房,现在自是空荡荡没有任何人。径直走到灶台边,朝美开始准备一家人的早餐。

宇智波家平常的一天,就在他的做饭声响里,开始了。

【二】

一般情况下,第二个醒来的人是佐助才对,可惜今天情况有点特殊。

鼬赶在太阳露出脸前回到了家,直接穿墙而过进入了房间,回到自己的本体里。然后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户,从那里跳了出去,在房顶几下跳跃来到了大门,给宇美开门。

“宇美,早安啊。”鼬笑嘻嘻的和宇美说。早上两个人都急匆匆的,都没顾得上说句话,现在道早安也不算错吧。

宇美没回应他,却两手交叉抱在胸前,说:“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嗯?什么事?”

“佐助回村子的第一个早上,我到了这里没按门铃的,你就来给我开门了,你那时是怎么知道我来了的?”

“……”鼬在心里暗暗叫苦:完蛋!

“鼬,之前你不会在夜里都偷溜去我家吧?”宇美眯起眼,“起码也是在附近,你看到我一大早就往你家的方向来,才跟着我回来再给我开门的,对不对?”

鼬垂了脸,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我想和你在一起么……”

轻轻一声叹息,宇美伸手抱住了鼬,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傻瓜,你知不知道忍者要是敢一个人夜里在木叶游荡,万一被抓到了会被怀疑是间谍的?何况,你是宇智波啊。”被软禁的昔日叛忍宇智波佐助的儿子,半夜独自在木叶村里出没,木叶执政层里的那些人要是知道了,绝对又是一场风波甚至灾难。

鼬没想到宇美不仅没责备自己的偷窥,反而在替自己担心,心情瞬间从地狱升到了天堂,抬手回抱住宇美,紧紧的。他现在真的是要多开心,就多开心,忍不住咧嘴笑起来:“嘿嘿嘿……”

“傻笑什么啊?好了我们进去……喂,放开我。”宇美开始推鼬。

“我才不要放开你呢,宇美,我绝对不会放开你的。”鼬完全乐傻了,竟然说出了这么一番话,这么一语双关的像极了在表白的话。

宇美脸瞬间红了,可她怎么都推不开鼬,也只好停了挣扎的动作,任由鼬抱着自己傻笑个不停。

【三】

被挤到第三顺位醒过来的佐助,一醒来首先感觉到的,自然是身边的鸣人的体温。作为性格开朗的时常让人觉得犹如阳光扑面而来的人,鸣人的体温也永远是火一样的温暖。

感受着这样的温度,佐助会将搭在鸣人腰上的手收紧,脸也更深的埋入他的胸膛。最后,佐助开始在心里感激上苍,让他能够拥有每天每天这样在鸣人怀里醒来的生活。

无论曾经有多痛、有多恨,起码这一世他遇到了鸣人,鸣人带给他的幸福,与他生死不离的羁绊,足以填平他一切的痛、抹消他一切的恨了。而就是这样的鸣人,他却差点就硬生生的错过了,而今也依然不得不对鸣人保持着一个秘密。

“鸣人……”佐助隔着衣服,轻轻亲吻他的胸膛。

“嗯……”鸣人忽然回应佐助一样,喃喃一声,本已松弛了力道的双臂,再次施力拥住了佐助的脑袋。

佐助笑了,笑的满心幸福,然后慢慢变质为苦涩——要他如何对鸣人开口说出那个秘密?他不能说啊。

佐助对自己的那段经历,也是左右矛盾的。若不是那样死过一回,他可能会永远也察觉不到内心深处,自己对鸣人无以复加的爱。可也正是因为那样死过一回,造成了不得不对鸣人保守的一个秘密,让鸣人和自己总是隔着一层若有若无的纱。

唉……

再一次在心里默默叹惜完毕,佐助动作轻巧的从鸣人怀里脱离,在床沿边坐起,还不忘再回头看看鸣人睡梦里还带笑的脸。看着、看着,他总会忍不住的俯下身子,轻轻亲吻鸣人的唇:“早安,鸣人。”

这样做过后,佐助才会离开床,进入浴室开始洗漱。

【四】

鸣人每天的早晨,是在佐助对自己的轻声呼唤中开始的。同时,佐助还会轻轻亲吻他的胸膛,就算隔着衣服,鸣人依然感觉得到那柔软的触感,他就会轻轻回应佐助对自己的呼唤。虽然只是很轻很轻的嗯一声,轻到让人分不清他到底是醒了,还是依然睡着。

他应该是还在睡着的,不然他一定会睁开眼睛,看向佐助的脸,自己最爱的人的脸。那真的是这世上最好看的容颜,不管看了多久,都觉得没看够啊,只想看的更多。所以他不睁眼,那他就一定是还没有睡醒呢。但就算大脑没有醒,身体也会自己贪恋与那人的相拥的愉悦感,所以鸣人总会更用力的拥抱佐助,让两个人的身体贴得更近。

这时候佐助就会老老实实的,让鸣人想把自己抱多紧,就抱多紧。因为这样,鸣人就会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呼出的时候,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笑。鸣人知道的,佐助爱死那个笑了。因为佐助总会在床沿坐起后,再盯着自己看很久,然后给自己一个吻,说一句早安鸣人,才会离开床去浴室。

为什么鸣人会知道这一切?

因为啊,只要佐助离开鸣人的怀抱,鸣人就会慢慢醒过来。等到佐助俯身亲吻鸣人时,正好是鸣人完全醒来的时候,巧的不能再巧的巧合。这时候鸣人总会在心里默念:佐助你个混蛋,竟然给我养成这么孩子气的睡觉习惯,一辈子给我当抱枕吧!

接着,每次待得鸣人睁开眼睛,就会刚好看到佐助进入浴室的身影。每次、每次看到,他都会迷糊中也忍不住想:身材真好。

想想佐助,容貌、身材、修养、实力,都是不输任何人的。这样一个好男人,深深的爱着自己啊。给了自己家,给了自己孩子,给了自己曾经想都不敢想的温暖。鸣人真的认为,自己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这样想着,他的笑意就会更浓了。

——嘛,太阳都还没出来呢,再睡一会儿吧。

鸣人的大脑是这么想的,只是身体却拒绝执行这条指令——怀里的人不在就不睡!

没办法,鸣人睡意朦胧的爬下床,去寻觅佐助了。

【五】

第五个醒过来的,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女生,宇智波葵。

比起佐助的沉着冷静,她的性格更像鸣人小时候,大大咧咧、活泼的过头,只是在佐助的严格教导下,没再像鸣人那么爱恶作剧。她也是四个孩子里,直到现在依然天真无邪的一个,这点或许和家里的男性们对她的保护有关。就算是身为弟弟的花歌,在那无比难堪、痛苦的几日里,也是会紧紧抱住姐姐让她不要害怕的。

她也是四个孩子里,睡相最差的。好歹鸣人也不满床乱滚了,她却时不时醒来发现头脚完全对调。不过这种情况,是从和哥哥弟弟分开睡之后才出现的,应该是还不习惯独自睡觉吧。

“呼啊——”她坐起来就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无比惬意的舒展开身体,才翻下床,冲进浴室里洗洗刷刷。

和她大大咧咧性格极不相符的,她洗漱时无比细心,完毕后还会仔细整理自己的仪容。这也是佐助耐心照顾孩子们的成果,让他们从小就在日常生活里记住了自己该有的容姿。

小家伙把自己整理完毕后,就冲出房间哒哒哒往主卧房跑。这个点,自己的爸爸和鸣人肯定在赖床,鼬哥状态不明,朝美哥绝对在做早饭,于是能等着她去喊醒的,只有弟弟朝美了。

“早啊,花歌。”葵一进门就直冲到床边,对花歌喊道,“快点起床啦!太阳都升老高了!”

其实窗外,太阳刚露了半个脑袋而已。

【六】

宇智波花歌是家里最后一个醒来的,这还是被姐姐吵醒了,不然只有神知道他会睡到什么时候。

小时候,他就是四个孩子里最安静的一个,从来不会乱跑。佐助将他放在哪里,回头看时,他一定还会在原地没有挪动一下。总之,看起来有点呆呆的。可实际上,他是学东西最快的一个——仅限书面知识。在体术、忍术方面,比起葵都还要差一些,并且他自己在这两方面也不是特上心,一直得过且过。

直到佐助突然消失后,他才对修行变得热心起来。只是他在这方面似乎真的没有天分,无论他怎么努力,表现都很平平,平的不能再平的平。因为这样,他变成了四个孩子里面最敏感的一个。表面上一直装作毫不在意。却还是会用极其羡慕的眼神,望着很快就能学会新术的朝美和葵。尤其是朝美。

因为,两个人太像了。

为什么和朝美这样的相像,却在实力上会比他差了这么多呢?为什么呢?在这样似懂非懂的年龄,是最容易钻牛角尖的,花歌就逐渐钻了进去。但好在相较于他、朝美和葵而言,最上面的长兄太出色了,出色到完全的把他们给甩下了一大段。这样一来,下面的他们三个就看不出什么太明显的差距,因此直到这个时候为止,花歌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妥之处。

只是,直到这个时候为止。

睡着、睡着,花歌于睡梦里听到了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那对他而言相当于闹钟的前奏。他皱紧了眉头,翻了个身朝内,把脑袋埋进了被单下。

门啪的被推开,葵几步迈到床边,大声的喊道:“早啊,花歌。快点起床啦!太阳都升老高了!”没错,葵喊的这一段话,正是他宇智波花歌的闹钟,每天都会准时响起。

花歌知道,如果自己敢在葵喊第二遍之前不起来的话,自己只会被她连扯带晃的折腾。所以尽管百般不愿,他还是乖乖坐了起来:“早啊,姐。”

“嘿嘿。”葵看到花歌起来,就会咧嘴笑起来,圆圆的大眼睛都笑成了两道弯。

嗯,能够每天早上一睁眼,就看到至亲这么明亮的笑脸,也不错吧——花歌默默的想着,起来洗脸刷牙换衣服,就跟着葵一起下了一楼。

【七】

“哥哥早安!”葵元气满满的样子,任谁看了都会忍不住精神振奋一下。

朝美就挺了挺背,对着她笑了:“早啊。”

“好香啊……”葵微仰起脸使劲嗅着,鼻头都一动一动的,然后口水就下来,“肚子好饿了啊。”

“哈、哈、哈。”朝美干笑三声,无奈了:鼬哥喊你小猪,还真没冤枉你!

等葵只顾着流口水而不再说话后,花歌才和朝美打招呼:“早啊,朝美。”在没有大人在场时,他依然会管鼬叫哥哥,管葵叫姐,但却从来只叫朝美的名字。倒不是花歌从小如此,具体什么时候变成这样,朝美也不记得了,不过他倒不在意。

毕竟除了鼬,三个孩子的差别并不明显,本就是同时诞生在世界上的嘛。

不多久,鸣人也进来厨房了:“喔!你们三个这么早啊!”

“鸣人早。”三个孩子异口同声。

“嘿嘿,今天早上做的什么?”鸣人挨个摸过花歌和葵的脑袋,走到了朝美身边问道。

“海带味增汤、煎蛋、火腿和黄瓜,吃米饭。”朝美把灶火一关,“好了,可以吃饭了。”

“呀——麻烦你了,啊哈哈、啊哈哈……”鸣人摸摸后脑勺,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做好了吗?我去喊爸爸和鼬哥!”葵像一阵旋风一样刮了出去,在她的小脑袋里,天大地大吃饭最大,而爸爸和哥哥到齐等于可以开饭。

等她跑的不见影了,朝美才把身上的围裙摘下来,对鸣人说:“这有什么好麻烦的啊,我们是一家人耶,鸣人你太客气了。”

“嗯,谢谢你,嘿嘿。”鸣人咧嘴笑了,因为朝美说他们是一家人。不管听多少次,只要听孩子们这样说,他就还是会开心的大笑。

“诶?你这么开心啊?”鼬的声音猛的在身后响起,吓的鸣人一声大叫,迅速往旁边一躲,看清是鼬才苦着脸说:“鼬!不要老这么神出鬼没啊,早晚被你吓出心脏病啊!”

鼬却不管不顾,嘴角弯起露出一个戏谑的笑,鸣人心下一惊就知道不好,过不其然就听见鼬说:“那不如让我们更有一家人的样子,今天开始我们喊你‘妈妈’吧?”

“不准!惟有这个坚决不准!”鸣人真是要哭了!都是男人,凭什么佐助是爸爸而他是妈妈啊!

“哼哼哼……”看见鸣人那副吃瘪的表情,鼬本就大好的心情更好了。

“你小子也有想出好点子的时候嘛。”佐助的声音突然在鼬背后想起,成功惊吓到鼬,后者一把同时抱住了鸣人和朝美,扭头才看清是佐助。

“混蛋不要这么神出鬼没的啊!早晚被你吓……”鼬突然觉得这话似乎刚刚才听到过?转念一想,这不是刚刚鸣人对自己说的话么!但不等他想更多,佐助伸手扯住了他的脸。

“混账小子,你叫我什么呢?嗯?”佐助面无表情的使劲扯。

“疼疼疼疼疼!”鼬大呼小叫起来,松开鸣人和朝美,转而开始掰佐助的手。

“哼。”佐助见好就收,松开鼬,转而拉着鸣人走到餐桌边让他坐下,然后自己和朝美将早餐端上餐桌。这时,鼬多盛了一份饭菜,放到了花歌身旁的位置。

“咦?还有谁吗?”鸣人问。

“宇美也过来了。”鼬这才想起来,自己一下楼就先吓鸣人再被佐助吓,结果都没和别人说过这事,“啊哈哈哈,我忘记和你们讲了,我这就去喊她。”

“哦?她在西客间吗?我怎么没看到她?”佐助起床后,都会先去西客间前的庭院里小小的活动一下筋骨。可鼬早跑没影了,根本没回答他。

“不是哟。”反而是葵扭头对佐助说,“她在鼬哥房间里,我刚才去喊鼬哥的时候,看到她了,不过鼬哥让我不要告诉你们。”

“这臭小子,这么失礼的事情也做的出来。”鸣人怒,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可仔细想了想,什么也没想出来,只得作罢,反问葵:“那你怎么现在说出来了?”

“嗯——”葵咬着勺子,歪歪脑袋看着鸣人说:“我觉得告诉鸣人才是正确的。”

“哈哈,葵真是好孩子。”看着葵那么可爱的模样,鸣人把一起都抛到九霄云外去,忍俊不禁的笑起来。

“嘿嘿嘿。”葵笑了几声,就不管别人,开始对着眼前的饭菜流口水。但是鼬和宇美还没到,她还不能吃。

等全员到齐,所有人都开动了。

只是,佐助端着碗看看依然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的宇美,再看看和她隔桌子挨着鸣人坐的鼬,又挨个看了另外三个孩子一遍,突然对鸣人说了一句:“这个家的人,会慢慢变多的吧。”

“诶?”不光鸣人,所有人都朝他看去。

“嘛,没什么,吃饭吧。”佐助却不再多言,但埋头吃饭也掩盖不了他嘴角的笑意。

今日碧空如洗,有风微凉,真是个会让人心情愉快的好日子啊。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