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60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这章又被提示,已河蟹过。


第六十话

【一】


鸣人失眠了。


佐助睡在他的怀里,透过睡衣,可以感受到他细微而平缓的鼻息,暖暖的。


虽然昨晚佐助故意慢慢逗圌弄他的身圌体,以至于两个人过了很久才睡过去,但很显然鸣人并没有被佐助的小诡圌计给转移了注意。所以佐助是真的筋疲力尽的睡去,鸣人却闭眼歇了会儿,身圌体完全缓过来后,大脑就变的清圌醒无比。


鸣人还在想佐助昨晚告诉他的事情,关于远明九雀的——佐助本来还想说鼬的事的,无奈只是远明九雀的事,鸣人显然都消化不掉了,佐助只好作罢,一个一个来吧。


见到了妖兽变成圌人类的过程,尤其自己还是九尾人柱力,鸣人的心情不能不复杂。在这之前,九尾给鸣人的印象,就是只大妖兽。不管它多有智慧,妖兽就是妖兽,封印在体圌内鸣人也没什么别扭的。但现在突然知道他们是可以变化成圌人的,不仅仅是有智慧的,是真的能够变化成圌人,鸣人开始有一种违和感。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就好像自己体圌内封印的不再是一只兽,而是封印了一个人一样。


睡不着,不自觉就会想很多事,鸣人又想到佐助昨晚和自己的说辞。可能佐助那时急着说出远明九雀的真圌相,所以对于前因只是一语带过未多做解释,加上那个真圌相也真的把鸣人震到了,当时鸣人并未注意到佐助的说辞有多敷衍。可是现在慢慢理清了思路,鸣人找到了佐助话语里的矛盾之处。


——都知道自己陷入了危险,也知道是谁将自己救了出来,那怎么可能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鸣人低头看着佐助,百感交集:佐助,你到底有多少事是不想让我知道的?


之前通圌过蜘蛛兽袭圌击事圌件,鸣人推测佐助离开木叶是不得已的行为,是为了避免让自己陷入什么麻烦。加上佐助刚回来木叶,他们就真的又被夜袭——无关村子,只是他们被夜袭——对手还强到没有道理的程度,而且他也的确看到,那些来袭的敌人死后尸体就湮灭了。那时候他以为那是类似影分圌身一样的术的,现在知道了远明九雀的真圌相,才发觉那些敌人和远明九雀外貌都像到了说他们没关系,根本就不会有人信的程度啊!


莫非那些敌人都是尾兽?尾兽军团?那么,土之国的覆圌灭,该不会就是尾兽军团的杰作吧?可又关音忍村什么事呢?最重要的,这一切到底和佐助又有怎样的联圌系?


好多谜团,鸣人的直觉告诉自己,佐助一定知道答圌案,但他是一定不会和自己说的。


几不可闻的轻叹一声,鸣人闭了眼,既然想再多也不会得到答圌案,那就还是乖乖睡觉吧。但突然一个念头蹦进了脑海——远明九雀作为尾兽,也应该知道这一切谜团的答圌案才对的吧?


鸣人嚯的又睁开眼,他打定了主意:我要去问远明九雀!


但,佐助枕着他的胳膊睡在他的怀里,胳膊也搭在他腰上环着他,想要神不知鬼不觉——其实就只是别惊动佐助——溜下这张床,还真是不一般的难!


但就在鸣人百般无计可施时,佐助突然问了一句:“鸣人?你要上厕所么?”


人睡着了躺床圌上,和醒着躺床圌上,是截然不同的。醒着,就会不自觉的有各种小动作,完全下意识的细微动作。除此之外,人的呼吸、心跳自然也不会相同。尽管鸣人各种在意,但醒着的他最终还是把佐助也弄清圌醒了,好在佐助会错了意。


乍一听到佐助的声音,鸣人的心跳猛的停了一拍,但随即反应过来,嗯了一声。佐助就松开自己的手,让鸣人下了床。鸣人回头瞅瞅佐助,这会儿房里黑不隆冬的也就看到点轮廓。试着轻轻唤了他一声,他一动未动没有回应,鸣人放心了。看来,佐助昨夜是真的“累”了。


借着这机会,鸣人偷溜出了房间,就朝远明九雀的房间走去,并一路祈祷他今圌晚没去佐井那。


“咦?”鸣人忽然发现鼬的房门下面的缝隙,隐隐有光透出。奇怪,虽然没看时间,但现在鼬早该睡了的啊?走到鼬门前,敲了敲门没人应声。鸣人就直接推门进去了。


鸣人一直都很奇怪一件事情,那就是为什么佐助家的所有房门,都是不带锁死功能的。今圌晚他依然不明白,但他终于知道这样的好处了,当他打开房间,看到鼬显然是失去意识的面朝下趴倒在地面上时。


“鼬!”鸣人几步跑过去,将他反转过来,才发现他是在沉睡,当他的灵圌体脱离之后,本体会陷入的那种沉睡。


这是怎么回事?鼬可从来没有对自己的本体这么不小心过啊。


【二】


当鼬准备关灯睡觉而下床后,才发现了旁边的远明九雀,他大吃一惊。然而,更让他吃惊的事情还在后面。远明九雀突然欺身上前,手就朝着他的脖子抓过来,鼬闪躲不起被他抓到。结果就是,鼬的灵圌体直接被远明九雀抓出了体外,鼬的本体了无意识的软圌了下去,趴倒在地面上。


面对这从未见过的情况,鼬的大脑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呆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本体,直到远明九雀松开了抓圌住他脖子的手。


“这、这是……你……我……”鼬茫然的将视线从自己的本体移到了远明九雀脸上,结结巴巴的开口,却说不出一句连贯的话。


远明九雀也震圌惊了,他看着眼前的鼬,实在无法相信自己的感觉。等将鼬的灵圌体拖了出来,他身上的气息一下子变得清晰起来,远明九雀才终于分辨出,那是一种似兽非兽的气息。这种气息,确实很像他的族人,但里面却搀着另一种力量的气息。


那绝非他的族人可比的力量。别说是他,就算是九尾,也无法与之一比的、曾高高在上到遥不可及的一族才会拥有的力量。


“幻翼一族……”远明九雀喃喃低语了一句,然后一把扯住鼬的胳膊,就和他一起穿墙而过出去了。他带着鼬,从空中瞬间就来到了宇美和佐井的公寓上方。


鼬到了这时候终于回过神来,开始挣扎,无奈他哪能和远明九雀比力气。就算化作人形,远明九雀终究是力量强大的尾兽。


“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啊?”鼬已经辨认出来这是哪里。


“闭嘴!”远明九雀狠狠的瞪他一眼,此刻的远明九雀完全散发出妖兽的气息。


“……”鼬被震住了,任由远明九雀拖着自己降低了高度,来到了二楼公寓的窗户前。


窗内浅蓝色的帘子被紧紧拉起,看不到里面的人儿。


远明九雀试探着朝玻璃窗摸去,果然他是摸不到窗户的,在离窗户一公分左后的地方,他的手就被挡下了。随后,他扭头看看还被自己抓着胳膊的鼬,猛的将他往窗上按了过去。


鼬穿过了结界。


并穿过了窗户,掉入了房内,惯性使然摔到了宇美的床圌上,压到了宇美的身上。宇美瞬间醒过来,鼬就被她一掌劈在脸上。


“痛!”鼬一声痛呼,向宇美告知了自己的身份。


“鼬?”宇美一愣,她此刻早已从床圌上退到对面墙壁前,听到鼬的声音,惊讶无比。她回到床边,摸索着打开了壁灯,看清楚了此刻捂着脸坐在自己床圌上的,不是鼬还能是谁?她上下打量他:“你大半夜的跑我这来干吗?”


“我是被远明九雀拖来的!”鼬无比委屈。


一听见那个名字,宇美皱起眉,爬上圌床来到床边,一把拉开了窗帘,那个蓝发白衣的美圌人儿依然漂浮在自己的窗前,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正盯着自己看。不自觉的将眉皱的更紧,宇美拉开窗户:“你又来这里干什么?”


但远明九雀并未回话,只是死死的盯着宇美看了半响,才转而盯向鼬。鼬畏缩了一下,躲到了宇美身后。那只黑鸟也早就醒过来了,此刻落到了鼬的肩上,也侧脸看向远明九雀。


看着、看着,远明九雀忽然笑了:“我明白了,呵呵,只有这样才能解释这一切了。”说完他再不管那两人和一只鸟,转身消失在空气里。


“这是搞的哪一出啊?”宇美完全摸不到头绪了,鼬自然更不懂。


忽然,宇美才意识到一件事情:现在、这里,只剩下她和鼬了。


她顿时觉得无比别扭,可楼下的佐井肯定睡了,她总不好再去吵醒他。而黑鸟一见到鼬,立刻变得精神奕奕起来,她又不忍让鼬立刻就离开——而且,看远明九雀刚才莫名其妙的样子,她还真不放心让鼬一个人离开。


叹一口气,宇美认命的拉好窗帘,靠着床头坐下,就看着黑鸟在鼬怀里蹭来蹭去的。不一会儿觉得有点冷,才将薄毯扯过来盖在自己身上。鼬的灵圌体状态不需要睡觉,黑鸟此刻显然也不困,但宇美很快就困顿了。


而鼬发现了这点,他将黑鸟抱回了书桌的篮子里,才又回到了床圌上:“宇美?你困了吗?”


“嗯,有点……”宇美揉圌揉眼,看到黑鸟站在篮子里望着这边,“你怎么不和它玩了?你不困的不是吗?”


“可你要睡的啊。”鼬笑了,然后也不再说话,就那么盘腿坐在床边,看着宇美,突然伸手关了壁灯。


房里一下子暗了。


“鼬?”宇美吓了一跳,因为鼬趁着伸手关灯的姿圌势有一瞬间靠近了宇美,关了灯后突然就势倒进了她的怀里。


“宇美,让我和你一起睡,好不好?”鼬小声哀求。住在这里的几天,每晚都和佐井挤一张床,对鼬而言是非常新鲜的体验。虽然和弟圌弟妹妹一起睡了七八年,可他们从来没有靠近过彼此,而他和佐井一起睡的时候,经常半夜里就钻进佐井怀里,那种温暖,他体验过之后就忘不掉了,并且想要知道宇美身圌体的温暖,很想。


宇美只有答应的份。就算她说不好,已经贴进她怀里的鼬就会起来吗?显然不会,那说的再多也是废话。而且,难得鼬现在开朗了很多,宇美也怕他再变回去。那一次他想要贴近自己,见自己躲他时,问的那句话宇美依然记得。


鼬问她:你就这么不喜欢我靠近你吗?你也……介意我的身份?


后面那一句自是不可能,至于前一句,宇美真的讨厌鼬靠近自己吗?似乎是不讨厌的。那么之前,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躲鼬呢?


为什么呢?


【三】


鸣人冲回了房间,喊醒佐助,两个人一起回到了鼬的房间,恰好看到远明九雀穿墙而入。佐助看看鼬的本体昏睡不醒的样子,再看看远明九雀,微蹙眉头:“这是你搞出来的?”


远明九雀不回答他,反而盯向鸣人,冷冷一笑:“能成为九尾人柱力,果然不是凡人啊。”


“什么?”没头没尾的听远明九雀说这么一句,鸣人顿时摸不着头脑,佐助也莫名其妙。两个人一起看着远明九雀,但他很显然没有解释的打算。他只是那样盯着鸣人,用佐助也从来没有见过的眼神。


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佐助出于本能,还是把鸣人挡在了身后。远明九雀看向鸣人的视线便落在了佐助的脸上,他转而看向佐助的眼睛,看着那双夜一样漆黑的眸,变为血一样鲜红。


“你到底,对鼬做了什么?”佐助的眉间已经是紧紧皱成了川字,“你又想对鸣人做什么?”


依然没有回答,只是远明九雀的表情忽的变成了哀伤,他垂了脸,回答了佐助刚才的问题:“你的儿子,在宇美那里。”说完,他从房里消失不见了。


“在宇美那?”鸣人圌大奇,心倒是一下子吞回了肚子。


“在宇美那?”佐助抓抓头发,也不解:远明九雀这到底是在演哪出?大半夜的把鼬送到宇美那去?干嘛?想当红娘么?


“哎,鼬在宇美那啊,那就不用管他了。”鸣人走到床边,刚才只是把鼬抱上了床,现在为他盖好被单,便打着哈欠,拉住佐助就往回走。


两个人在床圌上躺好了,佐助才想起个问题:“鸣人你不是想上厕所的吗?怎么跑到鼬房间的?”


鸣人心里咯噔一下,因为鼬的事情而被抛诸脑后的事这才又想了起来。但已经晚了,他不可能再有机会偷溜出去,而且也不知道远明九雀又跑哪里去了。可比起这一切,眼下最重要的是,该如何回答佐助的疑问啊!


“我、我从浴圌室出来后,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就跑到走廊上左右看了看,结果就看到鼬的房门下还透着灯光,我奇怪鼬怎么会还不睡呢?就进去一看,然后发现鼬趴在地面上,然后、然后你都知道了嘛……”这已经是鸣人能想到的最好的借口了。


佐助看了看他,明显不相信这种说辞,但也没再说什么,把脸埋进他的胸膛:“原来是这样,那我们睡吧。”


“嗯……”鸣人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今圌晚之后似乎会变了。但,也许只是自己多虑了吧……


嘛,睡觉、睡觉。


【四】


远明九雀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竟然又回到宇美和佐井的公寓了。只是这一次,他坐到了金属楼梯那里,那是那一夜,佐井陪着他聊天聊地,最后就那样一起睡过去的地方。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来到这里。


确实,今圌晚发现的事情,让他彻底乱圌了思绪。他从来也想不到,他怎么可能想到,他……


他的大脑已经超负荷,因而一片空白,他再没有办法思考任何事情了。


他只是坐在那里,就只是坐在那里。


【五】


等到天色渐渐转白,一直站在帘子后面望着窗外的黑鸟转身跳回了床圌上,准备弄醒那两个人,鼬得在太阳升起前回到本体。却在看到床圌上的两个人时,它愣了一愣。


宇美也是黑色发质,和鼬两个人额头抵额头的,真像一对双生子。


黑鸟猛甩了甩头:这什么怪念头呢?


鼬的灵圌体虽然可以不用睡觉,但也并非是睡不着,昨晚硬缠着和宇美一起睡过去,到现在嘴角都带着心满意足笑。


非常幸福的笑。


黑鸟忽然明白了鼬的小心思,那样幸福的笑,只有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才露的出来啊。


自己,怕是再不会如此笑了吧?


黑鸟在心里苦笑不已,落到了宇美脑后,用翅子甩她的后脑勺,把她弄醒了。她转头看见是黑鸟,眨眨眼,才意识到房里亮了好多,天就要亮了,这才慌忙把鼬也弄起来。自己冲进浴圌室换下了睡衣,出来就带着鼬往佐助家赶去。


两个人急匆匆,谁都没有注意到,金属楼梯那里坐着的人。


远明九雀也睡着了。


果然,他惟有在这个地方,才能睡得着啊。直到天空的东方,跳出了金光耀眼的大火球,他都没有醒来。


最后还是佐井要出门,一扭头才发现了他。站在一旁看了他一会儿,佐井最终决定还是弄醒他吧,看他这样子,只怕又是在这里睡了一晚,不小心点会感冒的。


“喂,远明?醒一醒啊。”佐井唤了好几声,总算是把他弄醒了。


“佐井……”远明九雀的赤色眸子在金色的朝圌阳里,也变成了活泼的金色,有光芒在里面流动,像黄金融化在了他的那对眸子里,看的佐井有些失神。


半响,佐井才回过神,刚想问为什么你又睡在这里,远明九雀却突然就扑进了他的怀里,冲力之大,让他一时都没稳住身圌体,朝后跌坐在地面上。而远明九雀,竟然就这样又在他怀里睡了过去,任凭佐井唤啊、晃啊,就是不醒了。


没办法,看来佐井今天的计划,是全部泡汤了。


-TBC-

评论
热度(4)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