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58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五十八话

【一】

“宇美,”鼬终于忍不住拉拉她的手,指着身边的一处店面说:“我们已经是第五次经过这栋房子了。”

“呃?”宇美才发现,因为一直在想佐助的事情,居然都没察觉自己一直在同一片街区兜圈圈。

鼬撇撇嘴:“到底发生什么了让你这么心不在焉的?父亲去了哪里啊?”在拉面店里醒来,就发现父亲不见了踪迹,现在宇美又这样,肯定发生什么了。

宇美左右辨识了一下方向,开始往正确的路走去:“嗯……佐助有点事情要处理,你不用担心,说不定他会比我们更早到你家啊。”

“就你在这兜的圈圈,也足够他回家了吧。”鼬嘟起嘴,小声喃喃道。

“啊哈哈哈……”宇美尴尬的笑。

【二】

白天的向日葵田,翠绿色的叶子和金黄色的花盘,在阳光下是那么的耀眼夺目;但到了夜里,它就变成了一片墓,阴郁至死寂。

佐助依然穿的一身白,在这黑色中格外显眼,他肩上的黑鸟则完全相反,完全融进了背景。

“鼬在宇美那的几天,看来过的相当不错啊。”

隔了一会儿,黑鸟才回答:“嗯,她和佐井都很照顾他。毕竟,鸣人一个人的那一年多,他们两个人常来帮忙,也算是看着几个孩子长大的吧。”音忍村的探子,都有详细汇报过。

佐助默:这家伙也没看出来么鼬的小心思么?

等不到佐助的回话,黑鸟轻声反问:“你带我来这里,是要继续上次的事?”

这下佐助沉默了更久,才缓缓回道:“不,并非如此。”

尽管上次也碰巧了,偏偏就看到了他碰鸣人的情形,佐助一时出离愤怒而差点就对他下手。但事后冷静下来一想,这家伙根本就是抱着求死的心,去碰鸣人的,只为死在自己手里。他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自杀和死于他人之手,所以只剩了这一条选择。

当时自己犹豫了那一会儿才决定下手,除了他和自己有一模一样的脸之外,就是因为有隐隐察觉到这点吧?

所以自己犹豫了,在成全他与否之间。

佐助并非没有杀过人,但那些人都是该死的。那么他该死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佐助也不知道。

一切早成乱麻,无从理起。

“我不会再干涉你,”佐助仰头看着稀疏几点星光的夜空,说道,“但也请你远离我的人生,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人生吧,除却‘宇智波佐助’之外的人生。”佐助侧头瞥向自己肩上的黑鸟,“你、自由了。”

很久、很久,黑鸟一言不发一动不动。然后,它的身体才开始慢慢颤抖,越抖越厉害,一个不稳直接从佐助肩上摔了下去,被佐助接住抱进怀里。

黑鸟仰头看着佐助,又是很久,才问出一句:“你让我、如何自由?”

这次轮到佐助沉默很久,才曲膝将它放到了地面上:“对不起,但,你不是宇智波佐助。”说完,不再看他,站起身就走。

黑鸟蹲在地上,失去了所有的生气。这片阴郁死寂的向日葵田,真的成了它的墓。

【三】

在宇智波祖地的边界上,佐助终于等来了宇美和鼬。

“怎么这么慢?你们两个又去哪里晃了?”

“没,只是同样的街我们走了五圈而已。”鼬语气呆板的回答。能和宇美在一起,他就是和她走一晚上也觉得高兴。但宇美心不在焉的,真的很扫兴。高兴与扫兴轮番肆虐后,最终他只有无感。

见宇美眉头紧蹙的盯着自己看,佐助无视了她,直接走到鼬身边拉住他就走:“天很晚了,我们得快点回去,不然鸣人要担心的。”

却终是走经过宇美身边时,用两个人刚刚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它在向日葵田里。”

“啊——宇美,晚安……”鼬说着就被佐助拖走了,而宇美也不见了人影。

【四】

叩叩、叩叩。

细微的敲窗声有节奏的不间断响起,将佐井从美梦里拖了出来。他睡眼朦胧的往窗户那一瞅,一个白色人影就贴在他的玻璃窗上,腥红的双眼盯向他。瞬间他一个激灵就浑身寒毛倒立,猛的往后一挪身子就到了床沿,结果头下脚上的摔了下去。

“好疼!”佐井摸着后脑勺坐起来了,定睛往窗户那一瞧,借着微弱的星光,认出了那一头水蓝色长发。他愣了几秒钟,才站起来从床上爬到窗边,打开了窗户:“你都不睡觉的吗?”

“嗯,不敢睡。”

“不敢睡?”

“怕睡了,就醒不来了……”

佐井这才发现,远明九雀与其说是面无表情,不如说他有点神情恍惚。挠挠头,又想起昨晚远明九雀那落寞的眼神,愣是没把那句为什么来找我问出口。

“外面凉,进来吧。”佐井把窗子大开,给他让出路。

“我进不去……”

“啊?”

远明九雀抬起手,向佐井伸过来,却碰到了一堵看不见的墙,他的手掌心像按在玻璃上一样,出现了压痕。

“咦?”佐井大奇,继而就想到,这只能是宇美的杰作。没办法了,他爬出窗子,和远明九雀一同坐到了窗台上。

“那个,你刚刚说怕睡了就不醒了,是什么意思啊?”

“嗯……”远明歪歪头,“老是在做梦,梦到了过去,就醒不来了。”

“呃……”佐井无法接这个话题了。毕竟才刚认识的人,总不好去问人家过去的事,就换了个话题:“你和佐助之间,是怎么回事呢?”

“我曾经救过他一命。”良久,再无话。

“诶?”佐井等了好久,才意识到他已经说完了,心里一愣:就这样?

远明九雀侧过身子,将脚也放上窗台让腿弯在身前,垫着双臂托住下巴:“我啊,在佐助回木叶之前,和他算是形影不离的,可现在来了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了……”还好佐井的窗台够大,不然佐井真担心他会掉下去。

“形影……不离?”佐井由不得不想歪了。

“嗯……毕竟我可是拼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他从死亡里救回来的,自然得看着他确保他不会再出事,免得白费我一番心血啊。”

“你是医师?”

“那倒不是,我只是为佐助提供了足量的查克拉,具体起作用的,是他自己的写轮眼。”

“写轮眼啊……”佐井歪歪身子,靠在墙壁上,“那对我来说,可真是不愉快的经历。”

“不愉快的经历?”

“啊哈哈哈,我和佐助第一次见面时,可是被他用写轮眼狠狠的震慑了一把的。哎……真是的,都过了这么久了,为什么还那么清楚的记得那时候的事呢?哇,现在想起那感觉,还心里发颤……”佐井说着说着扭头朝远明九雀一看,后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过去了。

抬手摸摸自己的脖子,佐井无奈了:随便跑来打扰别人睡觉,自个倒随意就睡过去了?

想起了今天凌晨醒来时,远明九雀那冰冷的体温。不知为何,佐井总觉得自己碰到他时,那冰冷的触感,直到现在依然残留在自己的指端。那么冷、那么冷的身体,没有半点活着的气息。

他到底是什么人啊?

【五】

这片向日葵田早连绵出数里,宇美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在里面一点一点的找。她没有喊他,总觉得他不会应她的。佐助这个名字,必然是他不想听到的。

可是在这么一大片黑漆漆的向日葵田里,找到一只黑漆漆的鸟,谈何容易?

直到天空的东方吐白,宇美才终于找到黑鸟的所在。

露水已经打湿了它全身的羽毛,一片片粘连成块,要多丑有多丑。脑袋缩在胸前,闭着眼睛,双翼也紧紧闭合。一眼看过去,像颗表面坑洼不平的黑色大石头。

宇美终于放下吊了一夜的心,走到它身边,伸手想抱它。但在她碰到它的时候,它忽的睁开了眼睛,然后挣扎着远离她的手。可是一夜未动,这里又湿又冷,它早僵硬了身体。没挣扎几下就瘫倒在地,翅膀耸拉着,羽毛凌乱了,胸腹起起伏伏,急促的喘息着。

宇美愣了一会儿,才想起再次靠近它。

“不要碰我……”它闭上了眼睛,不想让人看到它眼中的痛苦。

闻言,宇美手在空中停留数秒,但最终还是坚定的触到黑鸟的身体,将它抱了起来。它已经没有挣扎的力气了,烂泥一样瘫在她的臂弯里。

抱着黑鸟,宇美开始往回走,慢慢的走。走出了那片向日葵田,一路走回了村子,然后穿过一条条的街道,终于回到了公寓。

这时,已是日上三杆。

【六】

早晨佐助被门铃声闹醒了,他异常阴郁的下了床,带着深深的起床气,出了房间就直接到了大门后。刷的打开了门,尔后看着来客愣住了,以至于都忘了生气。

这对组合太诡异了,佐井和远明九雀?而且,远明九雀是被佐井打横抱着来的?最后,远明九雀居然在佐井怀里睡着?

“早——”佐井笑眯眯的说,“我送人来了。”

佐助低头看看沉睡着的远明九雀,然后抬头对佐井说:“你可以收下他,没关系的。”

“……”

“真的哟。”佐助笑的一脸不怀好意。

“那个……佐助,这样对你的救命恩人不太好吧?”

“啊?是佐井啊……”佐助身后传来鸣人的声音,两个站在门口的人一回头,就看到穿着一身青色大圆斑点花样睡衣的鸣人慢腾腾的走过来。佐助离开床,他也就离醒不远了。

“咦?远明九雀?他怎么了吗?”鸣人看清楚状况后,立马清醒过来,伸手就去探他的头,结果被惊到了:“哇,好凉!”

“嗯……”远明九雀被鸣人的咋呼声惊醒了。将脑袋从佐井肩上抬起来,揉了揉眼睛,然后眯着眼就往四周望。先看看就在眼前的鸣人,再看看鸣人身后的佐助,最后才转头看看抱着自己的佐井,眨了眨眼。下一秒,他嚯的睁大了双眼,呆呆的盯了佐井几秒,就手脚乱动的下了地,冲进大门一溜烟跑没了影。

他的水蓝色长发随着他的跑动,在身后一甩一甩的,映着升起的朝阳,像泛着粼粼波光的流水。

真美——鸣人和佐井同时冒出来这个念头。

只有佐助是惊讶无比,他第一次见到远明九雀在人形状态下跑这么快!他所知道的远明九雀,举手投足一笑一颦,都是优雅美丽的。跟着他回到音忍后,总是好奇的看着水月和香磷时不时的拌嘴直至干架,才耳濡目染的多了调皮的一面。什么时候,也学会慌乱了?

远明九雀异乎寻常的美丽容貌,很容易就分散了人的注意力,让你注意不到他是高兴还是生气。但佐助醒来这两年多几乎都跟他在一起,自然是例外。

没错,他在慌乱,佐助确定以及肯定。

【七】

宇美在浴缸里放了热水,把黑鸟放了进去,想为它驱寒。看它浑身软趴趴的样子,宇美只好用手轻轻托着它的头,避免它连脑袋都没入水里。

“他说,我不是宇智波佐助。”黑鸟睁开眼睛自己抬起脑袋,开口说道,“我知道啊,当我来到这个世上,第一次睁开眼睛,就是看到他时,我就知道我不是宇智波佐助。因为宇智波佐助,正在我的眼前死去。可是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又都在叫嚣我是宇智波佐助……哈哈,那种极端自相矛盾的感觉,真让人崩溃。”

“……”

“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明确的对我说出这句话后,一直压在我心上的什么东西消失了。呵呵……”黑鸟将脑袋缩了回去。

宇美便将手从浴缸里收回,转身靠着缸沿坐在地板上,反正衣服又湿又脏,无所谓了。

听了黑鸟的话,她突然也想说些什么:“我的记忆,是从根的修行开始的,团藏就是我第一个记住的人。之前的事,我叫什么、我从哪里来、我多大了,一切的一切,我一概不知道。而在走出地底的根的基地前,我以为根的基地就是世界的全部了。”

“诶?”

“所以有一天突然来了很多不认识的人,告诉我们团藏死了,就将我们带出基地后,我是完全傻掉了。”宇美的侧脸没有任何表情,“后来认识了佐井、认识了卡卡西、认识了鸣人,还有你。”宇美转头看向黑鸟,“我才渐渐懂了,原来,这才叫‘人’啊。”

黑鸟呆愣愣的看着宇美的眼睛,里面没有丝毫感情波动。宇美突然转回脸,低脸垂眸:“那个,我曾经觉得,我应该是喜欢你的。”

“哎?”黑鸟直接蒙了。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跟着卡卡西还有佐井第一次去你家的事了。那时你和鸣人刚带着四个孩子回来,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婴儿,好奇的不得了,就戳了戳鼬,结果把他戳醒了哭起来。”

“啊……”黑鸟想起来了。

那天,他拉着鸣人在佐井和卡卡西意有所指的目光中冲去二楼,一走进主卧室,就听到鼬在哭。鸣人完全傻眼,只知道在那手足无措,所以自己抱起鼬,又怕别的孩子也被吵醒,就去了阳台,哄着鼬慢慢再次睡过去。

那天阳光很好,明媚亮丽。在鼬睡着后,看着他肥嘟嘟的苹果脸,幸福这种东西,才终于再一次充溢了自己的心。于是自己笑了,尔后转头向屋内的鸣人看去,却看到他还是那样呆滞的神情……

他完全不记得当时的宇美了。

“你完全不记得我了,对不对?”

黑鸟尴尬于宇美如此的直白,惟有沉默以对。

“没关系,你的眼睛从来都只会看着鸣人的,鼬才会觉得对你们来说,自己和弟弟妹妹根本就很多余吧。”

“鼬他真是的……鼬?”黑鸟忽然发现一处问题,“不对,宇美,那时候你第一次见到他们四个,你怎么认得出来那是鼬?”

“嗯……他和另外三个孩子,有点不一样。”宇美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下巴,“很难讲清楚,一种感觉吧,就是有点不一样。”

哗啦一声,黑鸟从水里跳出来,无奈它浑身都浸了水,缸沿又滑,它几下没站住,扑通又掉了回去。宇美见状,忙伸手把它抱了出来。

宇美用浴巾包裹了它吸了吸水,然后把它抱到阳台上晒太阳,自己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等她再出来,黑鸟的羽毛已经干透,自己飞回竹篮里蹲着了。

宇美在床边坐下,屋里静默的有些尴尬。最后轻叹一口气,宇美才又说:“嘛,总之,那时看你笑的一脸幸福的样子,一个奇怪的念头就跳了出来——我想守护你。啊哈哈,现在想想,那时候与其说喜欢你,不如说只是喜欢你的那个笑吧,那么幸福,连看到的人都会被感染。”

黑鸟依然没有说话,但显然不再那么拘禁,微微张了张翅膀,放松了很多。

宇美默默的看着它的变化,低下了头,微微笑了一下,闭上了眼睛。

【八】

“诶——”鼬百无聊赖的坐在树下,和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起,观看鸣人和佐井切磋武艺。弟弟妹妹们看的兴高采烈,他却人在这里心早不知道飞去哪里了。

所以当弟弟妹妹们惊呼的时候,鼬扭头只看到了几头黑白水墨画一样的巨大狮子,对着鸣人围追截堵。看了几眼,逐渐也有了兴趣,鼬认真的观看起来,看鸣人是如何的灵活闪避,而后发动反击,一只只的狮子被他依次干掉。可是没等鸣人喘口气的,忽的又从天而降了几只巨大的鹰,同样的黑白水墨画一般。原来是佐井看着自己的狮子减少了,便迅速的挥笔而就,召唤出几只鹰。

“哦?佐井大叔的术蛮方便的嘛,只要不停的画画就可以了啊。”鼬忍不住感慨道。

“哪有那么容易啊。”头顶传来佐助的声音,把鼬吓了一跳。

鼬抬头,可以看见佐助形状优美的下巴,然后看到他发动了写轮眼,紧紧盯着那边的两个人。佐助蹲下身子,双手扶在鼬肩上,附在他耳边轻声说:“你也有写轮眼吧?用它好好的看看此刻的佐井,然后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咦?”

佐助看向鼬:“你开眼也有三年了吧?该教你写轮眼的高级用法了。”

这个消息对鼬而言,太过惊喜,反而让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惊喜的心情。最后只是顺从的听从佐助的话,发动了写轮眼,用继承自他父亲的这双眼睛,去认真的“看”佐井。

也就这时候,佐助才突然想起来,自己一直忘了问远明九雀一件事了,关于鼬的灵体状态。

算了,回头再说吧。

-TBC-

评论
热度(2)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