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57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五十七话

【一】

天快亮时,佐井被冻醒了。明明夜里闷热的需要整夜开着空调,却在黎明即将到来前一定会陡然寒凉一把,一直到太阳升起,气温才迅速回升。自然界里有些现象,还真是莫名其妙的很。

靠着楼梯栏杆睡一夜,佐井现在浑身都僵硬的很,尤其是脖子后筋,他严重怀疑自己落枕了。

佐井用了二十秒钟的时间,才想起来为什么自己会睡在房外楼梯上。他转头朝楼梯另一边看去,远明九雀脑胳膊搁膝盖上,再把脑袋垫胳膊上,睡的正熟。

现在这温度,要是继续在屋外睡下去,搞不好可是会感冒。

“喂,远明,醒一醒。”佐井伸手去推远明九雀,触觉冰凉。这一情形,似曾相识。心里一惊,佐井挪到了他身前,双手就扶上他的肩,想让他伸展开身子。

“咦?”这时远明九雀突然醒来,抬脸睁开了眼,看着佐井一脸的莫名其妙。

“呼……”佐井的心终于吞回了肚子,松开了远明九雀的肩膀。

“啊,天要亮了。”远明九雀站了起来,不知道为啥,他不想用飞的,于是迈开步子走了。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佐井也站了起来,看着他越走越远的背影,喃喃说道。他想起了那鹰小队的三人,忍不住又加了一句:“佐助怎么净认识些奇怪的家伙?”

耳边忽的传来风声,佐井立刻躲开身子,就见一道黑影斜着从他眼前闪过。那只黑鸟一着地,立刻转身回盯着佐井。

“又是你。”佐井眯了眼睛,“你到底跟我有什么仇啊?真是的。”说完他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转身朝楼上走去。

佐井推开门的时候,那黑鸟先飞了进去,落在床头上。阳台的门留了道通气的缝,想必它是从这里出去的。

一看到鼬缩成一个球的睡姿,佐井挠挠头,轻叹了一声。他曾经买过一本书,叫《当你睡着的时候》,里面有说到,像鼬这样睡着后就喜欢团成一个球的人,说明他严重缺乏安全感。

严重缺乏安全感……

佐井又想吐血了。鼬要真是因为和他一起睡,才总是这样的话,他真的是惟有以死明志了。

“前几年真的玩太过火了么?”佐井开始认真反省。殊不知,就算是现在他也依然过火啊。

【二】

鸣人闭着眼,把身子左右两边摸索了一遍,却没摸到佐助的身体,他就醒了过来,这才听到浴室里有水流声。

他抬起脑袋,眯着眼朝浴室门口望了望,才揉着眼下了床。打着哈欠走进浴室,他就看到佐助虽然还穿着睡衣,但已经洗完脸在擦脸。看了会儿,鸣人才说:“佐助,你起的好早啊。”

佐助将毛巾从脸上拿开,转头看回他:“是你起太晚了。”

转头看看窗外,鸣人反驳:“哪里晚了啊?太阳都还没出来呢。”

“那你再睡一会么,昨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不是吗?”佐助把毛巾搭回横杆,走到浴室门口。

“诶……”鸣人挠挠脸颊,眯细了眼,仰着脑袋回忆了一下,“好像是完成了。”

看鸣人睡的依然迷迷糊糊的样子,佐助苦笑不得:“那就躺回去多睡会儿啊。”

“可是没有你靠在身边,睡不着了啊……”鸣人微微皱起眉头,还没睡醒的他很是费了一番力气,才终于搞明白让自己醒过来的原因——怀里的人不见了。

鸣人这样说时,那小烦恼的表情、那撒娇意味浓厚的语气,瞬间戳中佐助的心。理智这玩意,在佐助的脑袋里哗啦碎了一地渣。

“哇啊!”鸣人突然觉得自己腾空而起,一惊之下清醒过来,就看到佐助近在眼前的眼睛,而自己已经和佐助一起回到了床上,被他压在身下。

然后他吻上了自己。

佐助和鸣人纠缠了很久,久到鸣人以为佐助是想在这个吻里,过完两人的一生。

“唔……”鸣人终于因缺氧而开始推佐助。佐助倒也听话,鸣人一推他就放开了鸣人的唇。看着鸣人涨的通红的脸,大口的呼吸空气,佐助心情大好的笑起来:“哈哈哈……看你的脸红的,哈哈……”

鸣人怒:“你把我变这样的,居然还好意思笑我!”说着去扯佐助的脸皮。

佐助支起身子,以躲避鸣人的魔爪。转身拉住鸣人掀在一边的被单,靠回鸣人怀里的同时,用被单将两个人一起罩住:“现在你怀里又有我了,可以安心睡了吧?”

“嗯!”鸣人心满意足的回应一声,就抱住佐助,准备继续刚刚未完的美梦。

但——

哐一声,门被人猛的推开了,鼬两脚岔开站在门口,精神抖擞的喊:“哟——两位,还没起床呢?哦?”一看两个人还在床上抱成一团,接着喊:“真恩爱啊,父亲,不要再让鸣人腰酸背痛的出任务啊。”说完就转身往自己房间狂奔,但还是在刚进门的时候就被佐助追到。

鼬房间的门被啪的关起来,然后就听见鼬压抑的惨叫声,似乎是佐助捂住了他的嘴。

“哎——鼬这家伙,又要被佐助修理一顿了吧……”被独自丢在床上的鸣人,侧支着身子看了看还大敞着的门口,噗的瘫回软绵绵的被褥里。将枕头扒拉进怀里,抱着滚了两圈,鸣人又呢喃了一句:“哼哼哼,活该。”

【三】

在佐助给自己的房间的,远明九雀整个缩在被单下,在床里侧墙角窝成一团。

昨晚的事,他突然觉得很丢脸。居然和一个根本还不认识的人类呆在一起大半夜,还聊天聊地到两个人就那样睡过去,直到天亮前才因为被他碰而醒过来。

“啧,最近太容易跑神了。”远明九雀扯扯自己的头发。

那天早晨也是,自己从屋顶下来的时候,竟然连那么大个活人都没注意到,活生生把佐井给吓了一跳。忽然,远明九雀感觉到了佐井的气。

他掀开被单露出脑袋,望着窗口的位置愣了愣,才慢慢在床上爬到床尾,那里可以够到一点窗户,他往外瞧去,果然是佐井来了。

【四】

佐井是送鼬回来的,这孩子什么都没准备的就直接住到他们那里,连基本的换洗衣服都没有带。现在这温度,是可以晚上洗了晾上,早晨就干了接着穿,可终究不是长久办法。恰好今天一早佐井就醒来,附带着也把鼬给闹了起来,屋里顿时鸡飞狗跳的,把楼下的宇美也吵起来。于是,两个人一大早就被赶回来了。

此刻鼬站在西客间正对的庭院里,脸上是痛苦难耐的表情。早上他故意搅了佐助和鸣人的美梦,被佐助狠狠用千鸟?流“摧残”了一把,直到现在全身触觉神经还麻木的很。那感觉,就像这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要多不舒服就多不舒服。

“这几天给你们添麻烦了。”鸣人对着佐井行了个极正规的跪礼。

佐井忙回了个礼,刚张嘴想说话的,就听到一旁的佐助凉凉的加了一句:“以后还要请你们继续多多关照。”说完还也一点头,对佐井行礼。

“啥?”佐井一愣,就看到鸣人抬起手肘就撞向佐助的肋下,佐助顿时疼的脸都变了色。

“啊哈哈哈哈!佐助在和你开玩笑呢,你千万别当真!”鸣人连忙摆手。

“哈、哈、哈。”佐井无奈的干笑。

“对了,宇美怎么没过来?我们都没任务的不是吗?”

“不知道呢,早上她说什么也不来,还惹得你们的长子和她、生、气、了、呢。”佐井说到最后,语调变得轻佻起来。

“诶?”鸣人看着佐井此刻又露出那种暧昧不明的笑,一脸的不明所以。

“哼!”旁边的佐助却突然冷笑一声,扭头透过鸣人身前看向庭院里的鼬,一脸的“受罪了吧臭小子你活该”的得意表情。

“佐助,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鸣人眯起眼,紧紧盯着佐助的脸。

佐助一对上鸣人是视线,心里一惊,忙收回了视线,看向墙角:“没有,什么都没有。”

“嗯?”鸣人信他才有鬼咧!

一看那两人的反应,佐井心下了然了:原来鸣人还不知道啊,而佐助是知道的,嗯……要不要告诉鸣人呢?总觉得,会很有趣似的?

想着佐井灿烂一笑,就要张嘴,突然感觉身后多了个人,猛的往旁边一躲,才看到原来是远明九雀。

“哇!”坐对面的鸣人吓了一跳,被佐井,他和佐助在远明九雀一出现时就看到他了。

“啊咧?”远明九雀反倒露出疑惑的表情,好像他最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愣愣的扫视了三个人一遍,最后视线定格在佐井身上三秒,又突然的从房里消失了。

“呀……佐助,你的恩人怎么都觉得他怪怪的呢?”鸣人抖抖嘴角,问道。

佐助抓抓头发,没有说话,他也觉得远明九雀的举止越来越奇怪了。嗯,越来越像一只游魂了。

【五】

“鼬哥!”第一个起来的朝美首先看到了鼬,没顾得上和三个大人打招呼,就一步跃进庭院里朝鼬身上扑过去。平时不觉得,突然几日不见,朝美才发现自己是真的挺想念哥哥的。但是鼬的身体瞬间变得紧绷绷的,让朝美莫名其妙,一抬头才发现鼬的脸都扭曲了。

“朝美……疼……”鼬只说了这么一句,脸上的冷汗就下来了。

“耶?”朝美立刻松开了鼬,小心的退开一步,上下打量他一遍:“鼬哥,你不会去打搅父亲和鸣人睡觉了吧?”

“啊、哈、哈……”鼬撇着嘴干笑。

朝美叹了一口气:“真是的,鼬哥你这纯粹是自作自受啊。”

“没错,自作自受啊。”佐助忽然出现在朝美身边,抬手按在朝美的脑袋上,笑咪咪的看着鼬痛到扭曲的脸。

“哼!”鼬下意识的就偏头躲开佐助的视线,结果拉扯到颈肩的肌肉,“好疼——”他真的要哭了。

佐助看他那样,突然不忍心了,本来他就不是讨厌鼬的,只是鼬那个态度,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现在觉得,还是和他把话说开好吧,就低头对朝美说:“你回屋里帮鸣人做早餐去吧。”

“哦。”朝美听话的走开了,庭院里只剩了佐助和鼬。

两个人互瞪了半天,佐助无奈的扶了扶额头,开口了:“于是,你能不能不要再这么讨厌我了呢?”

鼬沉默。

“过去的伤害已经是事实,我不会说什么请你忘记吧之类,可是,就算你不肯再相信我,也请你不要抗拒我接近你好吗?不然,我该如何向你证明我将再也不会离你而去?”

鼬依然沉默。

“身为长子,你被迫着急速成长起来,给你造成了这样的人生,我很抱歉。”佐助说的真挚,“我无法改变我曾离开你的过去,无法改变你受到伤害的事实,但我依然想要给你一个与过去不同的未来,一个再不会让你收到伤害的未来。”

鼬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松动,半天,才问了一句:“那……要是有一天,我和鸣人同时遇到了危险,你只能救回一个的话,你救谁?”

佐助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很久,才走近他轻轻将他拥进怀里:“我会去救鸣人。”

鼬的心顿时沉底了。

“但我和鸣人,会就此在生不如死的痛苦里沦陷一生。我不想你经受那样的痛苦,所以我去救鸣人,而让你解脱。”佐助松开鼬,笑的好不悲伤,“也许你要认为这不过是借口,也许你会为此到死都恨着我,但我愿意承受你的这份恨,只为让你此生再不会痛。”

看着佐助这样的笑,听着他这样的话语,鼬睁大了眼睛。他还不能完好的理解佐助的话,然而佐助眼里的痛,他看懂了。原来让自己经历了这么多的苦,佐助的痛竟比自己更深刻么。鼬的眼神慢慢软了,这点自然没逃脱佐助的眼睛。

“嘛嘛,我们慢慢来吧。”佐助摸了摸鼬的脑袋,很开心的笑了。

“嗯……”鼬感受着佐助掌心的温度,心情慢慢好起来,他想到了一个以前曾经问过鸣人的问题,可惜那次没有得到答案,现在他决定问问佐助:“父亲,你和鸣人当初怎么开始的?”

佐助摸鼬脑袋的动作一滞,静止了十秒钟后,他拿开手转身就走。

“咦——”鼬讶然:为什么都不肯说啊!你们的开始到底是多么不可告人啊!

【六】

自打早上鼬走了以后,黑鸟就蹲在竹篮里没挪过地方,不吃也不喝。而宇美就坐在书桌边看书。

当太阳又一次没入地平线,黑鸟终于肯开口了:“宇美,你都一天没吃饭了,会饿坏身体的。”

“那你呢?”宇美没好气的回他。

“我不要紧……”

“那我也不要紧。”

“……”

屋子里又沉默了,一阵翻书声,宇美继续翻看鼬给她带来的书。

时针滴答的又转了一圈,黑鸟一声叹息,从竹篮里跳出来,走了几步来到宇美身边,跳上了她的肩膀,停住不动了。

宇美侧脸看看它,这才收了书,关掉台灯走出了房间,锁好门下楼。

“想吃什么?”宇美问。

黑鸟沉默很久:“一乐拉面。”

什么也没再说,宇美朝一乐拉面的方向赶去。

【七】

然而,宇美和黑鸟怎么也想不到,她们会在一乐拉面店跟佐井不期而遇。

“哇,这么晚了你还来吃拉面?”佐井讶异无比。

“那你不也是么?”宇美有气无力的反驳,她是真饿了,眼巴巴的瞅着拉面店老板忙活,迫不及待的等待自己的拉面。

“嘛,我是陪人来的啊。”佐井笑了

“诶?谁啊?你的新欢么?”

“……”佐井的笑僵在脸上,他抖了抖嘴角,这时两个人背后传来了佐助的声音:“呵。”只一声冷笑,宇美和黑鸟同时僵直了身体。

“宇美!”随着鼬的这声呼唤,他整个人也从后面飞扑到宇美身上,抱住了她。把宇美压的往前弯了弯腰,黑鸟扑棱扑棱往空中飞了飞,然后落在了鼬的肩膀上。

“嘛,事实是这对父子要出来夜游,我就成了导游了。”佐井解释道。

四个人一排坐下,佐井在最侧边、然后是佐助、鼬、宇美,一乐拉面的柜面顿时被占了一半去。

拉面依次上来,共五碗。鼬好奇的看着宇美一个人点了两碗面,原来却是有一碗是给黑鸟吃的。他一时兴起,想去逗它,被佐助一手按着脑袋摆正了身体:“好好吃面。”

“是……”

黑鸟原本是侧着脸看那边的,被宇美前倾身子挡住了视线,便看了看她,低头把鸟嘴伸进碗里啄面。

佐井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四个人一声不吭的吃面的场景好诡异,可看看旁边的三个人,都毫不在意的样子,只得归结为是自己太神经过敏了。他很快吃完了,本来想等等宇美的,但宇美说自己吃的太慢了,时间又不早,他先回去好了。

昨晚下半夜陪着远明九雀聊天聊地就没睡好,今早又没能补眠,现在佐井是真困了,也不再客气,就起身走了。

宇美尽量吃的很慢,慢到店老板快要打烊了,才把剩下的几口扒完。而佐助就真跟她耗上了,一起吃到了这时候!早吃完的鼬都已经趴柜面上睡过去了。

佐助起身,却没有喊醒鼬的意思,宇美顿时心里警铃大作,但就算速度上远胜了佐助,力气上连鼬都比不过的她,更不用说和佐助比了。所以她一只手被反扭在身后抵在了柜面上,但佐助并未强迫黑鸟,而是朝它伸出了一只手,等着它自己跳上来。

黑鸟默默的看着沉睡的鼬,选择了跳上佐助的手背。

“你送鼬回去。”佐助只这么说,就从拉面店消失了。

宇美甫一恢复自由,就立刻来到店外面,但哪里还看得到佐助的影子。这时候鼬被店老板喊醒,揉着眼睛走了出来:“嗯?宇美?父亲呢?”

“你醒了啊,鼬。”宇美回头看看鼬,也不敢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只能内里心急如焚,面上还要云淡风轻,“我送你回家。”

“哦!”鼬立刻来了精神,把佐助的事抛出了脑袋,跟着宇美朝家走去。

-TBC-

评论
热度(3)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