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49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四十九话

【一】

宇智波家的餐桌上还是很安静。

经过一下午的磨合,葵和花歌和佐助亲近了很多,不再那么拘谨,朝美也不错。只有鼬,依然不言不语,低头专心吃自己的饭,但总算没那么深的抗拒意味。对他来说,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也有把自己装在心里,他就心满意足的不得了。

宇美也跟着一起回来了,此刻几乎把脸埋进了饭碗里,气息收敛到如果不看向她那里、根本不知道那里还坐着个人的程度。

而佐助照旧和中午一样,一口一丁点的吃着饭菜,面无表情的很慢的嚼。看得鸣人终于忍不住问他:“佐助,菜不好吃吗?”中午他也只吃了一点点,怎么回事?

“怎、怎么会?鸣人的厨艺大有长进啊,哈哈。”佐助笑的很勉强。因为体质的改变,他自打醒来这两年里,从未饮水进食过,突然让他吃饭,他还真不习惯。这一切当然不能和鸣人讲,但什么也不说的状况,让鸣人无比担忧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就是了。

“喂,佐助,真的没问题哦?你笑的好难看啊,是不是感冒发烧了没食欲?”鸣人说着就去摸他的额头。

为了让鸣人安心,佐助乖乖让他摸了,他当然不可能体温异常:“喏?我没事吧?”

“嗯……”鸣人挠挠脸颊,还是一脸的担忧。

佐助看着他这样的表情,微微一笑,伸手按到鸣人脑后勺上,将他按向自己的同时自己也前倾了身子,两个人额头抵额头,然后轻声说道:“我想吃你。”

鸣人先呆了呆,眨眨眼才反应过来,猛的挺直了身子离开了佐助,脸色瞬间红了:“你、你……我……”愣了半天才终于跳起来,伸手就勒住佐助的脖子,人也站到了他背后,嘴角抽动的问:“混蛋你在孩子面前胡说些什么呐?呐!”

“哈哈哈……”佐助这次是真的笑开了怀。

就在两个人闹的正欢时,鼬冷冰冰的插进来说了一句:“就算你这么逗鸣人,你也还是得把饭吃完啊,父亲大人。”这么说时,鼬直直看着佐助,嘴角带着戏谑的笑。

被鼬一语道破自己的目的,佐助嘴角的笑立刻僵住了。而鸣人这才恍然大悟,放开佐助坐回座位,板着脸一副严师样教训佐助:“一定要好好的把饭吃完呐。”

佐助额角青筋凸现,手死死捏着筷子,但总算没再攥断:“我……知道了……”他狠狠的盯着鼬,说的咬牙切齿。

这一副表情,让原本还想问什么的葵紧紧闭了嘴。朝美和花歌则突然加快了吃饭速度,迅猛的吃完后,同时离开了厨房。

鼬看看还呆愣愣盯着鸣人的葵,只得开口提醒她:“葵,好好吃饭。”葵这才收回对于“佐助吃鸣人”的所有幼稚又可爱的遐想——比如鸣人变成了饼干,被自己的爸爸一口一口吃掉,之类的——专心吃饭。

鸣人则一边吃一边盯着佐助,坚决不准他再剩饭。佐助看看鸣人,他的目光炯亮昭显了决心的坚定,他是一定要看着佐助吃完的。没办法了,佐助低头看了看面前的白米青菜烧鱼块,认命的大口大口吃起来。

其实佐助只是很久不曾吃饭不习惯了,他的肠胃并没有问题,真的要吃也是完全ok的。

饭后,鸣人和鼬洗碗,佐助则先回了自己房间。

坐在床上,佐助开始盘算要怎么和鸣人说鼬的事情。想来想去,想到头昏脑涨都没想出个所以然,佐助有点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对于鼬,佐助是真的没有一点儿子的感觉,倒像是——虽然这样的感觉挺尴尬的——弟弟的感觉。

鼬成长的太快了,似乎是进入了对一般孩子而言的成长期,一年里就蹿了好几蹿;而佐助尽管经历了那样匪夷所思的事,身体也完全的是大人,却依然会在面对鸣人时不自觉便显露出真性情。两下一凑对,就成了这样令人头疼加无奈的情况。

“果然还是需要他的记忆么……”佐助皱起了眉头。

“需要什么?”鸣人的脸猛的出现在佐助眼前。

佐助想事太入迷了,竟然都没注意到鸣人已经进了房间,霎那的慌乱过后很快镇定下来:“不……没什么……”最后一个微笑,蒙混过关。

而这时响起了了敲门声,葵走了进来:“爸爸、鸣人,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看星星?”

“看星星?”佐助看着葵,再扭头看看身边的鸣人,越看越觉得:葵的那对大眼睛,还真的和鸣人小时候一模一样。

鸣人的脸,一定是长的像他的妈妈吧?佐助这么想着,自顾自的笑了。

正在和鸣人说话的葵看见了佐助的笑,愣了。鸣人见状,也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同样愣了。

佐助的笑,其实很温柔。

鸣人忽然觉得心酸,明明是可以这样温柔的笑着的男人,却在未成年之前那么久的时间里,背负着仇恨行走于黑暗里,他的温柔逐渐被冷酷所啃食,最终消失。

但,总算又回来了。那么这次,自己一定要守护好他的这份温柔,一定。

鸣人转回去对葵说:“你们先去楼顶玩着,我和佐助也就过去了。”

“好——快点来哟。”葵应声出去了。

【二】

看着门关好后,鸣人才挪回佐助身边,直视着他的眼睛说:“佐助,我感觉得到,这么多年来,在你的心里一直有一个秘密。”鸣人的认真神情先是让佐助有点不知所以,听到他这么说再浑身一僵,真以为鸣人发现了什么的,就听见鸣人继续说:“我一直都很犹豫,不知道到底该不该逼问你。我很怕,你有一天会因为那个秘密而消失,所以想问,却又怕一旦问了你,反而让你会立刻消失不见。这之前的十年里,为此我一直饱受煎熬,而你消失的那一刻,我真的是……”鸣人抬起脸,视线飘向雪白的天花板。

因为顶灯光芒照耀的缘故,佐助看到鸣人的眼睛里泪光闪过,可他倔强的仰起头,就是不肯让眼泪流下来。

过了一会儿,鸣人才平复了情绪,重又低头看向佐助:“但你终究是回来了,回到我身边。可我感觉得到,你还有有什么不想告诉我的事,并且你很怕我会问你。”鸣人握住佐助的手,“但是今天上午,听了你对我的承诺,你说你绝不会再放开我的手。”再与他十指交握,“我相信你,佐助,我相信你。”鸣人郑重的说了两遍相信,“所以,你不说、我不问,并且我也要告诉你,如果,就是如果,你心里的秘密依然让你有一天不得不离开的话,请你、带我一起走!”

佐助的眼睛慢慢睁大,嘴也微微张启,鸣人那最后一句话,对佐助来说实在太震撼了。

总的来说,如果佐助没有被远明九雀救回,那么第二个佐助就是他生命的延续,在对鸣人的事情上,想法都是如出一辙的。所以第二个佐助的想法其实就是佐助的想法:不管什么时候,鸣人都绝对不会为了别的而舍弃以自己父亲的性命为代价守护的木叶忍者村的。哪怕是自己,也不能够让鸣人如此做。

但现在鸣人却说,如果佐助还要不得不离开这里,那么就请带着他一起走。就是说,在鸣人的心里,佐助已经是最重要的存在了。

脸上绽放了发自心底最深处的笑,佐助紧紧抓住了与鸣人的十指交握的手,另一只手也环上了他的腰,仰头轻轻亲吻鸣人的唇:“傻瓜,我不是说了吗?我绝对不会再放开你的手,而你也说相信我了啊,却再这么要求我,哪里像相信我的样子么?”

“啊!我当然相信你的啊!我就是……就是……”鸣人被佐助给绕进去了,半天想不出该怎么捋回这逻辑。

“逗你的,哈哈,我真是不得不害羞哪,鸣人,你这是在对我‘告白’啊。”佐助稍微离开一点距离,看着鸣人的眼睛,再次那么温柔的笑了。

告白两个字,再一次让鸣人红了脸,并且,浑身都热了起来。于是,他毫不客气的将佐助推倒在床上,自己跨坐上了他的腰,再附身吻上了他的唇。

烈而深的吻,成功的点燃了佐助的体温:“鸣人,你这个危险分子……”这种时候,佐助的嗓音总是这么低沉微哑,能直入鸣人的内心深处。

“你又好的到哪里去……”鸣人的声音也变得沙哑,他扯开佐助的上衣,刚掀起自己的T恤时,又响起了敲门声。然后葵直接扭开门锁就进来了:“鸣人!爸爸!你们好慢啊!”

鸣人已经离开了佐助身上,但还是坐在床上,T恤自然早就拉了回去,而佐助也坐了起来,倒是没管自己的上衣,任由身体就那么露着。

鸣人极不自然的扭头对葵说:“我们、我们这就去,哈哈哈……葵你太急了啦。”

“哦?”葵瞪眼看着那两个人,猛的想起了自己想再来喊鸣人和佐助时,鼬对她说过的话——如果你推开门看到他们两个还坐在床上,那就绝对不要离开,一定要站在那里等着鸣人和你过来为止,不然他们今晚可就不会来了——葵可不想缺了鸣人和佐助,所以她听话的站在门口,看着那两个人。

里面的两个人顿时都一脸黑线,但是没办法,鸣人老老实实下了床,走过来牵住了葵的手:“那走吧,我们去屋顶看星星。”勉强笑了笑,扭曲的很。

“嗯……”佐助也滑下了床,站起身朝门口走去。

“佐助,衣服、衣服,拉好。”鸣人不得不提醒他。

“哦。”佐助这才慢吞吞的将衣服整整齐,跟在鸣人和葵身后朝屋顶走去。

【三】

到了屋顶,今夜果然是个看星星的好天气,漫天的碎光美的如梦似幻。还是初春时分,但轻轻柔柔的风暖暖的,似带着几分夏的气息。

那边的宇美和兄弟三个等不及他们,四个人围了一圈开始打扑克牌,中间做成灯笼造型的LED灯散发着亮而不刺眼的柔和白光,映亮了他们的脸。

一切都是这么的平和、美好。

鸣人深深的呼吸了一大口微微湿润的空气,心情爽快的似要飞上了天。

“耶——来的蛮快的嘛。”鼬随意的将抓着牌的手搁在曲在身前的膝盖上,扭身向后看着三个人尤其看着佐助,嘴角弯起心情极佳的样子。

佐助顿时就猜到葵死死站在门口不走绝对和这小子有关系!他眯起眼睛,盯着鼬的眼神变得危险。鸣人牵着葵正走向他们,完全看不到身后佐助的表情变化。但是鼬看的清清楚楚,瞬间觉得自己太得意忘形了,立刻回过身不再看佐助。

但已经晚了。

佐助一个瞬身来到鼬背后,双手搭上他的肩,将自己压在了鼬的背上:“鼬,你的牌出的怎么样了啊?要不要我帮你支招?”

鼬的身体、表情顿时都僵住:“不、不用了……”

“耶?不要客气啊。”佐助笑,从鼻子呼出的气打在鼬的脸颊上,让他的表情更僵硬。

这时鸣人过来解救了鼬:“佐助,不要打扰鼬啦,我们等下一轮么。”

“哼。”佐助这才放开鼬,朝后挨着鸣人坐下。

“呜……”坐在鼬左手边的朝美手里剩的牌最多,一副眉头紧锁的样子,看来这轮他必输无疑了。而鼬对面的花歌则轻松的表情,看着朝美那表情,忍不住笑起来:“嘿嘿,看来又是朝美输了哦!”朝美怒:“要你管啦。”不过花歌手里的牌确实是最少的了。

葵跑到了朝美和花歌中间坐下,开始两边看他们的牌,然后捂嘴偷笑。

但是,这轮第一个出完牌的,居然是宇美:“我又赢了。”

那边兄弟三个齐齐对着她挑眉:竟然每次都摸到这么好的牌,你到底是多强大的运势啊!

一边看他们玩的鸣人也忍不住手痒起来:“嘿嘿!我可也是运势强大的人哦,宇美,我来和你一比高低!”

鼬让开了位置,鸣人顶替了他,开始了新一轮的比赛。

【四】

夜深,万籁无声天地静。

“看星星大会”早就结束,各人回了各自的房间睡觉。当然,佐助和鸣人并未立刻睡去。

当佐助缓缓退出鸣人的身体时,鸣人发出了极其舒适下才会发出的一声嗯。他闭着眼睛,身体还沉浸在快乐的余韵中,慵懒放松。

佐助轻轻亲吻他的眉间:“鸣人,舒服吗?”

鸣人这才睁开眼睛,看着伏在自己身上的男人,看他半阖的眼帘下黑曜石一样的眸子:“你呢?”

挑挑眉,佐助没想到鸣人会反问回来,哑口无言。

看佐助那吃瘪的表情,鸣人忽的笑了。

“哼哼……你想笑是吧?”佐助支起身体,猛的开始哈鸣人的痒。

“呜啊!佐、佐助!住手哈哈哈哈哈哈哈!”鸣人好怕痒的,每次每次被哈痒一定会大笑不已。

鼬忽的穿墙而入:“吵死了!大半夜的还不睡觉干嘛啊!办完事了就赶紧睡!”

还好佐助和鸣人已经盖在被单下,不然这场面下,鸣人大概会去切腹一百次了。但是很快,鸣人察觉到了身上的佐助的异样,他的身体保持在看到鼬的那一刻,僵住了。他奇怪的扭头看回佐助的脸,不说那极度惊诧的表情,佐助居然还发动了写轮眼。

鸣人一愣:“佐助?”

佐助是第一次看到鼬的灵体态,他实在不得不震惊——因为鼬这样的存在状态,简直和远明九雀化为人形时一模一样!

用写轮眼过去,没有实体,就只是极大数目的能量的聚合体。

“什、什么啊……”鼬被佐助盯的浑身不自在起来,扭身又从墙壁穿过离开了房间。他本来是想闹一闹佐助和鸣人让他们难堪的,却想不到是这样的结果。

鸣人推开佐助坐了起来:“佐助,怎么了?”

佐助回头看着鸣人的脸,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该表现出惊讶的。因为鸣人对鼬那样的状态一点都不吃惊,说明他早就见过。而他见过,那么另一个自己也该见过,自己却表现的像第一次见一样,一定会被他怀疑。

于是佐助收起表情,消去了写轮眼,微微一笑:“没什么,只是觉得……觉得鼬好像强大了很多。”说着,给鸣人和自己穿上了睡衣。

“是啊,你走以后,宇美有帮他修行的样子。”鸣人仔细盯着佐助的脸看,但再也看不出任何异样,也就作罢。

“我们睡吧。”佐助说着,就抱着鸣人躺了回去,照旧把脸埋进了鸣人的怀里。

鸣人从鼻子里长呼一口气,却也对佐助如此孩子气的行径没辙,只得将佐助像孩子一样抱在怀里,安静的睡去。

佐助却又睁开了眼。

——必须回音忍见一次那个家伙,还有远明九雀,得要搞清楚鼬到底是怎么回事才行!

【五】

在鸣人睡着后很久,佐助才睡了过去,但很快就醒了过来,他察觉到一种危险的气息。

“鸣人、鸣人,醒醒。”他轻轻呼唤鸣人。

“嗯……”鸣人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句。

“鸣人,起来!”佐助猛的掀开了被子,全身释放出千鸟·流,包裹了两个人。

几乎就在同一瞬间,忽然从床铺紧靠的那面墙壁、天花板和地板,同时钻出了十个人,一起攻向床上的两个人,然而终究是晚了佐助一步,被千鸟·流挡在了外面。同时,他们也被千鸟·流雪亮的光照亮了真面目。

蓝色的发、红色的瞳,同样精雕细琢的容颜,只是比起远明九雀那惊人的美丽,他们远逊了一筹。

“咦?”鸣人彻底醒过来,立刻从床头摸出了苦无,背靠着佐助摆好了防备姿态。

一想到令鸣人身陷危险,佐助的愤怒成指数级别增长,他越愤怒,他的气便越冷。最后他嘴角勾起一个笑,自然是冷冽逼人,瞬间空气的温度又降了好几档。背对他的鸣人都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更不必说那些入侵者。

“都给我、滚出去!”佐助的千鸟·流猛的爆发出来,就如同那日面对那妖兽一样,炽白的雷属性查克拉迅速充盈了整座主屋。这时要从外面看去,宇智波府邸的整个主屋,都像被关进了一座雷电织就的牢笼。

那些入侵者被迫离开了主屋,全部来到了外面,他们是无法穿过这道雷电的牢笼的。

-TBC-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