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48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四十八话

【一】

鼬这是第一次独自在白天进村子,之前他过来这边,都是夜里以灵体态来去的。现在以实体在村子里走,别提有多别扭了。何况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总是对他不停的投来注视的目光,结伴的人甚或还窃窃私语。

“哦?”鼬无意中对上了一个正专注看他的女人,那女人立刻别开了脸,却又忍不住用眼角余光瞥他。鼬摸摸头,万分不解:搞什么啊?

就这么一路走,一路被人围观,鼬逐渐低下了头,越走越快,最后开始在人群里狂奔,最后跃上屋顶飞快离开了。

他讨厌这种被人围观的感觉,只会让他想起前年父亲失踪之后,自己和弟弟妹妹被带来村子时,被那些老家伙以审视的目光打量的不快经历。这也是他现在明明可以来去自如,也依然讨厌白天来村子的原因——他讨厌这里的人。

一路跳跃,很快的到了宇美住的公寓。

这时不管是宇美还是佐井都正在前往火影楼的路上,一楼二楼都没人。鼬只好进入公寓二楼的阳台,靠着墙边坐下,等待宇美回来。

【二】

转眼到了下午,卡卡西几个人汇报完毕解散。

鸣人的一句调侃让小樱炸了毛,小樱一直追着鸣人跑出村子,都没追上他,只好远远的吼了一句:“鸣人!下次别让我逮到你,不然有你好看的!”

“以后不敢了嘛——”依稀听见鸣人这么说了一句,他越跑越远,最后消失在小樱的视线里。

“哼。”小樱也转身朝家走去,走两步又停下,转身看向鸣人消失的方向,静静的看了一会儿,才转回身继续朝家走去。

【三】

鸣人回到家了,他自然是懒得从正门绕那好几道廊子,直接跑到侧院的墙边,跃上墙头跳了进去。里面的庭院就正对着西客间,这条捷径几乎等同于大门,虽然别的人还不好意思会走大门,但每次卡卡西过来就都也走这条路。

中午鸣人洗衣服的时候,鼬跑来和他道了个歉,就不知所踪。对此鸣人无奈的很,一直认为佐助回来了,他就不会这样了,谁知道竟然是反效果。

“佐助这家伙,怎么下那么重的手呢。”鸣人挠挠头,想着有的没的就上了二楼。先去主卧房,往常这个时间里三个孩子都在这里学习。没想到今天不仅看到预想中的三个孩子,还看到了佐助。他盘腿坐在床上,朝美和花歌坐在他一边,葵站在另一边。三个小孩子兴高采烈的说着什么,唧唧喳喳的,佐助则面带微笑的看着他们。

窗外天色刚要开始转暗,光线还算充足,他们就坐在那里,像一副油画,宁谧安逸。

佐助察觉到了鸣人的气息,抬脸看过来:“鸣人?怎么躲在门外不进来?”

“啊。”鸣人摸着头发推门进去,关好门走到床边坐在床沿上。刚刚站在门口,看着他们,自己竟然想流泪。

“鸣人,你回来了!”葵立刻扑了过来,鸣人张手抱住了她,朝美和花歌也掉转身子,和他打招呼。

“嗯,我回来了。”鸣人笑起来,对四个人如是说。

现在,好幸福。只是,如果此刻鼬也在这里,就更完美了。

又想起了上午听到鼬说的话,鸣人笑着的眼睛里,多了一点点的落寞,真的只有一点点。但还是被佐助看出了,他悄悄拉住了鸣人的手,鸣人转头看他,他就用眼神询问鸣人:怎么了?

鸣人立刻笑的更灿烂,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很好,就转回脸和三个孩子说话去了,但并没有挣脱佐助的手。

佐助只能更紧的握住了那只手。

【四】

纲手和鹿久商讨了两个小时,最终的决定是,由鹿久亲自率领一路忍者小队,再次返回土之国做详细探查。这次会配齐各方面的专家忍者,好好的将那里研究研究。

他们都有种感觉,一定要查清楚土之国覆灭的原因,不然,木叶迟早也会大难临头。

“哦?”鹿久看到纲手列出的人员名单里竟然有静音的名字,一愣,抬头望望已经在埋头处理其他文件的纲手,终是什么也没说,收好名单出了火影办公室。

竟然连从未离身的静音都派给鹿久,可见纲手是有多重视这次探查任务,鹿久难得的收起了无精打采的势头,绝意要认认真真的干一回。

【五】

“鼬到底去哪里了呢?”鸣人看着厨房窗外的沉沉暮色,忧心不已。往常鼬这时候,也该回来了。和他一起准备晚餐的朝美闻言停下了正在洗菜的动作,同样抬脸看向窗外,红霞满天之下映在视野里已成黑影的树木在风里摇摆个不停。

他下午就去小树林里找了一圈,又在整个宇智波老宅区里晃了一晃,到处都没有看到鼬的身影,只好就这么回来了。朝美皱了皱眉头:等哥哥晚上回来,得好好和他说一说才行,怎么能老让鸣人担心呢?

这时候走廊里传来了哒哒哒的脚步声,葵猛的冲了进来。随后又是一阵哒哒哒,花歌第二个冲了进来。先进来的葵转身冲着他笑:“嘿嘿,我又赢了!”

“哼,出发的时候你先跑了!”花歌不服气。

“你们练完了?”鸣人看着堵在门口的两个小鬼问。

“是啊……哇!”葵和花歌转头回答鸣人的,一眼扫到了已经坐在了餐桌旁的佐助,惊叫了一声。鸣人现在的姿势,是刚好背对餐桌的,又只关心葵和花歌,自然不会知道身后有人。见两个小家伙这样的反应,才转身看向餐桌,正好对上了佐助的视线。

“哇啊!”鸣人也被吓一跳,“你、你什么时候坐在那里的?”

“刚刚啊。”佐助靠在椅背上,懒洋洋的回答。

鸣人撇撇嘴,终是没有问出那句刚刚是啥时候啊!那样显的他太挫了,居然连佐助的行动都察觉不到。于是啥也不再说,转身安心切自己的土豆去。

葵和花歌走到水池边洗手,朝美提醒他们连脸也洗洗,都脏兮兮的。

而这时,佐助几步走到灶台边,靠在鸣人身上。鸣人不得不用胳膊肘推他一下:“现在别靠过来,我都没法切菜了。”

“你在担心鼬?”佐助倒不废话,开门见山的问。

鸣人低头看菜板上切了一半的土豆,几不可闻的轻叹一声,点了点头。再不刻意隐藏,完全显露了自己的忧虑与不安。

在佐助面前,他不必伪装坚强。

同样轻叹一声,佐助张手抱住鸣人:“我去找找他,你安心做饭,一切烦恼都交给我来思考,好吗?”

“嗯……”鸣人应道,随即将脑袋一歪,靠在佐助肩上,享受爱人的温柔。

“鸣人,肚子好饿了。”坐在桌边的葵忍不住小声说道,她真的很饿了,肚子一直在咕咕的叫。

“啊,抱歉、抱歉,我这就做饭。”鸣人离了佐助,转身对她笑着说,然后回头催促佐助:“我来做饭,你快去找找鼬吧。”

“嗯。”佐助又抱了鸣人一下,才从房间里消失了。

一旁的朝美这才开口:“爸爸的动作似乎比以前快了好多啊。”这一年里,虽然不至于到鼬的程度,朝美也还是比弟弟和妹妹更成熟了,开始注意到以前不会上心的事情。

“哈哈,他也有刻苦修行吧?”这是鸣人唯一能想到的答案。

下午鸣人回来后,在房间里一起看着三个孩子打闹的佐助,突然说想看看孩子们的实力,就带着他们去了小树林,看他们扔手里剑。结果只有朝美十发十中,葵只中了七下。而花歌中了六下,其中一把还没插稳,掉了出来。佐助心里有数了,让朝美先回家陪鸣人,自己训练葵和花歌手里剑,结果那三个人就到现在才回来。

再扭头看看在餐桌边还不消停的葵和花歌,鸣人这才再次专心致志的切他的土豆,而朝美已经把青菜全部洗净盛到另一个盆子里了。

【六】

下午宇美并未直接回家,而是按照井野告诉她的路线去了木叶最大的书店。

上午在鼬的房间,看到了鼬横在书桌上的书,书页翻开,显然是他正在读的书。宇美看了几眼,是一本哲理意味浓厚的书。现在她来书店,正是为了买一本同样的。

鼬真不愧是佐助的儿子,面瘫这点和他一模一样。如此除非他自己敞开心怀,不然谁能看到他的心啊?所以谁也想不到,他竟然在自己心里积压了那么多的负面情绪。

宇美挠挠头,不管究竟怎么一回事,对鸣人来说,佐助总算是回来了,总是希望鸣人能好好的。这一年,他的情况自己都看在眼里,他真的、受苦了。

所以,若能好好疏导一下鼬,让他不要那么令鸣人左右为难,也好啊。大概现在也只有自己能走进鼬的心里吧……走进鼬的……

宇美两步走到墙角,满头黑线的扶了墙:自己这是在玩火啊。

“唉。”宇美伤脑筋的叹息一声,继续走路。

木叶最大的书店,真的应该叫书城。可是询问之下居然没有宇美要找的书,那书是很久之前的了,想要买只能去旧书铺碰碰运气。

最后,宇美以书面二十倍的价格买到了一本。铺老板惊讶于宇美付钱的干脆,多问了她几句,知道了点情况,转身在书堆里翻了很久,拿了另一本书出来:“教育叛逆期的小孩,这本书不错的。”

“耶……”宇美看着老板附送的《叛逆期的孩子在想什么一千解》走出了书铺,才发现已是日落西山,天要黑了。她不熟悉这一带,等到天黑她恐怕只能外宿了。便把书往便利袋里一塞,跃上了屋顶,往公寓赶去。

等宇美到家时,佐井早就回来了,隔着窗两个人打了个招呼。

进了房间就去开阳台的门通风,宇美一眼就看到了鼬。他靠着墙边躺倒,枕着胳膊睡的正熟,宇美推开门进了阳台他都没有醒。

走到他身边蹲下,宇美伸手轻轻晃了晃他的肩膀:“鼬?”

宇美连喊好几声,他才醒过来,看清楚是宇美,就揉着眼坐了起来:“早啊,宇美。”

宇美顿时哭笑不得:这孩子完全睡傻了啊。

【七】

佐助从大门离开了家里,朝村子的方向走去,走过那片向日葵田后,突然加速,几下起落便迅速的接近了村子。

朝美已经找遍了宇智波祖地,都没有发现鼬的踪迹。他故意躲着弟弟的可能性不高,毕竟看到弟弟一个人在偌大无人的地方瞎转,他一定会带着他回家。那小鬼,在这方面倒是注意的很。不在宇智波祖地,那他只能是去了村子里。

上午在不知道鸣人和佐助偷听的情况下,他在宇美面前说出了心事,那时有一点鸣人没想到,但佐助想到了。

鼬对宇美太心不设防了,那么轻易的就对她说出了心里话。一个连对养大自己的人都竖起了心墙的人,会凭白无故就对另一个人交托自己的全部心事吗?现在家里找不到他,那他一定是跑去找宇美了。

佐助来到了火影岩上,这里是木叶村子最高的地点,然后,就如他在宇美的精神空间里做过的一样,瞬间释放出巨量的查克拉,再同一瞬间就让它扩散了出去,变的稀薄如空气,几秒钟的时间便笼罩了整个村子。

很快,他找到了鼬的所在,并且正如他所料的,宇美也在一起。

“这个惹事生非的小鬼。”佐助莫名的火大起来,咻的从火影岩上消失了。

【八】

领着鼬进了浴室,要他先洗洗脸,宇美回到房间坐在床上等他。她从来想不到家里会来人,只有书桌前的凳子和床能坐人。等了又等,鼬还是不出来,宇美打开壁灯,开始读买来的书。

她的床就摆在窗前,窗外暮霭暗红,有风轻轻吹进来,一下一下掀着窗边垂着的帘子。壁灯的柔和白光仅仅笼罩了宇美,此外房间里的其他地方都朦胧的模糊在一片昏暗里。

这就是鼬从浴室里出来后,看到的画面。

不知道过多了多久,宇美才又想起来鼬,却一扭头才发现他早就站在墙边,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她一愣:“你什么时候出来的?怎么不出声?”

鼬笑了笑:“刚刚啊。”然后径直走到了床边爬上了床。看到宇美一瞬间似想要躲开,鼬的动作一僵,呆在了那里,表情变的哀伤:“你就这么不喜欢我靠近你吗?你也……介意我的身份?”

鼬这么问,那就真的是堵死宇美的一切退路了,绝不能再躲开,否则那就成了肯定。

鼬心满意足的靠进了她怀里,不想这个姿势刚好让他看到了宇美随手放在一边的书。他一愣,离开了宇美,一脸不相信的拿过那本书,翻了一翻,才看向宇美:“你怎么有这本书?”

宇美有点不好意思:“下午刚买的,上午看到你在读,就也想看看……”

鼬将书放下,凑回宇美脸前:“你是为了我才去买这本书的?”

“嘛……”宇美转移了视线。

鼬忽然笑了,他猜到了宇美买这本书的用意,坐直了身体,认真的对她说:“谢谢你,宇美。”他从上午发现佐助回来开始,持续到现在的郁闷心情嚯的消散了。此刻吹在他脸上的清风,他都觉得是这么的舒服。不管鸣人和佐助两个人,眼里除了彼此究竟有没有自己,起码宇美一直都把自己装作了心里。

——在这个世界上,能有这么一个人,会时刻的挂念着自己,足够了。

就在这时,房间里多出来一个人,是佐助。

那情形,就像他正在散步,前一步还不知道在哪里,后一步就迈进了宇美的房间。

神出鬼没。

宇美正对着他出现的地方,自然第一时间就看到了他,而鼬也瞬间就察觉了他的存在。因为此时此刻,佐助散发的冰冷气息,和上午时一模一样。那是一只兽,一只嗜血又冷静、力量充盈又小心翼翼的兽。

扭脸看向佐助,鼬的眉皱了起来,刚刚雀跃起来的心情似又沉闷了一点。

佐助也没有立刻说话,依次看了看鼬和宇美,才慢吞吞的说:“鼬,回家吃晚饭了。”早在鼬向床边走近时他就到了,只是一时想不出要怎么现身才好犹豫了一下,结果看到了后面的一切。

对于鼬为什么会对宇美心不设防,他猜了很多可能性,比如是孩子对“母亲”的依恋天性什么的,毕竟鸣人和自己两个大男人,对他们照顾的再好也都是父亲,而宇美是村子的朋友里和他们最亲近的一位女性。可他怎么也想不到,鼬竟然是喜欢宇美的,爱情意义上的喜欢。

佐助的思绪乱了,他开始苦苦思索要怎么和鸣人说这件事情。

【九】

佐助释放的巨量查克拉,在笼罩了木叶的一瞬之后,就湮灭在空气里,但还是有极其微量的查克拉被风送出了好远、好远。

木叶村外的林子里,有人影在攒动。

此刻正是天亮前最黑暗的时分,月亮也掩在云层后面,林子里黑的伸手不见五指。那些人却完全不受影响,在黑暗里有条不紊的潜行,慢慢靠近了木叶高耸的外墙。

然后,他们一个个穿墙而过,就这么进入了木叶。

“绝对不会错,这里的空气里还残留有那个男人的查克拉。”领头的男人,仔细嗅过空气后,如此断定。然后他一挥手,他身后的随从便消失了,朝着村子的不同方向四散而去。

“一定要找到、宇智波佐助。”领头的男人低声说完也消失了。

--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