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47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四十七话

【一】

下午鸣人必须回村子去,先和卡卡西等三个人会合,然后去向纲手做汇报。虽然意外的带回了佐助,但毕竟这次去土之国卡卡西小队是去执行任务的,现在佐助的事情解决了,该解决任务问题了。

鸣人离开前,千叮咛万嘱托:“嘛嘛,毕竟一年多没有见面了,小孩子嘛,肯定会对你有陌生感的,你要耐心嘛。不管怎么样总归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关系总能恢复的,你不准再对他们凶了啊。”

中午吃完饭,鼬真的来找鸣人道歉,鸣人一眼就看到他脖子上的勒痕。尽管鼬什么都不肯说,但鸣人也猜得到怎么回事,絮絮叨叨的已经念了佐助一个中午。现在自己必须去汇报任务,得离开家里,怎么也放不下心。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快点去汇报任务吧,不然晚上你得几点才能回来啊?”佐助撇撇嘴,不满他的婆婆妈妈,推着他就出了门。

鸣人无奈的叹一口气,又看了看佐助:“那我走了啊,晚上要是回来的晚,你们就先吃别等我。”

佐助动作轻柔的推他一把,将他推向前一步:“是,我知道了,你快去吧,汇报完任务就回来啊。”

鸣人终于走了,但是三步一回头,满脸的不放心。佐助就站在门前,一直到看不见他为止,才转身走进门内。

慢腾腾走在通往主屋的走廊里,佐助边走边看着庭院里的景色。

在他的记忆里,这处庭院里原本种满了芳草,一到夏天就会开出嵌着淡蓝边的白色小花。那花的味道非常香,那时候每年的夏天,佐助的家就会花香弥漫。但那芳草非常娇贵,需要有人细心照顾才能生长,所以在佐助七岁那年、他父母双亡再没有人打理它们之后,这里就逐渐被野草所侵蚀。

这处庭院的墙外种的是高大的乔木,完全将阳光挡在了外面。那野草足有人腰的高度,已经完全长疯了,大白天的看过去都让人感觉慎的慌。

“嗯?”佐助此刻才注意到不对劲的地方:这些野草该不能长这么高的。

顿时,他忧心忡忡起来。

木叶自去年年初开始,气温持续走高,喜温的植物长势彻底泛滥。但仅此一项,从未听说木叶的植被有其他的异常。联想离开音忍前,那里的植被已经出现了巨大化的苗头,莫非尾兽一族的力量效力,已经影响到木叶这边来了?

如此一想,他停了脚步,紧皱眉间,望着那满庭院的杂草沉思起来。

忽的,他听到了细小的说话声。仔细一辨认,是葵和花歌那两个小孩子,就躲在连接走廊的拐角那里。

【二】

午睡醒来,葵眨眨眼就跳下了床,冲进浴室随便洗了把脸就跑到主卧房里。朝美早就起床,现在只有花歌还在床上睡着。

葵跳上床,就去摇花歌:“起来了,花歌。”

花歌皱皱眉,转了个身继续睡。

葵抓住他的肩旁,更大力的摇晃:“起来!花歌,不要睡了!”

无奈,花歌只得将眼睛睁开条缝看向葵:“干嘛啊?”

“我们去和找爸爸,好不好?”

“哈?”

“中午吃饭的时候,鸣人不是说了嘛,让我们多和爸爸说说话啊。”

“你去找鼬哥或者朝美么,我困。”说着花歌翻身就要继续睡。

“鼬哥刚和爸爸干架,现在去找他那不是给自己找不自在么?朝美哥还不知道又在干嘛呢,只有我们两个没事好不好?”葵急了,揪着花歌的领口就把他提了起来。

花歌再想睡,也经不起葵这么折腾他,只得起来洗了洗脸,就睡眼朦胧的跟在葵后面出了卧室。

两个小孩子满屋子找了一遍,都没看到佐助,倒是发现朝美正在晾鸣人午饭后洗好的脏衣服,上午三个人沾的全是土的那些衣服。

“爸爸?”朝美停了手中的活,扭头看着妹妹和弟弟,“他应该在前院那里吧,刚才鸣人要回村子,他跟着一起去了大门口,到现在都没回来。”

于是两个小鬼掉头就直奔前院,果然在走廊里又一拐弯,就看到佐助站在通往大门的走廊里发呆。葵一个急刹车,接着迅速的躲回了墙边,后面的花歌直接被她挡住了。

“怎么了?”

“嘘——”葵竖起食指比在嘴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爸爸就站在前面的走廊里。”

花歌奇怪的看着她:“你不就是要找爸爸吗?现在干嘛要躲起来?”

葵嗯嗯唔唔的抓耳挠腮起来,最后才说:“因为……不知道要和他说什么才好……”

花歌眯起眼睛,半是鄙视半是无奈的看着自己唯一的姐姐,垮下肩叹了口气,就牵着她的手朝佐助走过去。

佐助在那边早就把他们的对白听了个清楚,但因为怕自己突然出现会吓到孩子们而一直未动,毕竟他们可是认为他们自己“很隐蔽”的。所以此刻他们走上走廊,才装作刚发现他们一样,扭头看向他们。

花歌牵着葵走到佐助面前,就把姐姐的手举到佐助面前:“爸爸,姐姐想要抱抱。”

葵轰的涨红了脸,抬起另一只手就劈自己弟弟的脑袋:“你你你你你……”但太羞涩了,最终一句完整的话都没说出来。

“痛!”花歌松开葵,双手抱着脑袋就蹲了下去。

佐助看着这两个小鬼,感觉很新奇——没错,就是很新奇。

和已经长开的鼬不同,下面这三个小家伙完全还是小孩子的模样,格外让佐助有父亲的感觉。突然之间就成了父亲,对此时的佐助而言,除了新奇再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他的心情。

蹲下身子,佐助伸手摸上花歌的脑袋。花歌一愣,就把自己手拿开了,抬脸呆呆的看着佐助。佐助就对他笑了笑,轻轻给他揉了揉他被葵劈到的地方,然后对葵说:“以后不要再打弟弟了啊。”。

“对不起,我以后不会了。”葵怯生生的小声说道,一双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佐助,可怜又可爱。

见状,佐助忍不住抬起另一只手摸摸她的头,安抚她的不安,又想起刚才花歌的话,便问葵:“你想要我抱抱?”声音里是未曾有过的一种温柔,和对鸣人的完全不同,他自己听了都愣了一下。

葵立刻点头,眼睛亮起来,里面的不安被期待所代替。

真的好可爱——虽然,佐助觉得自己这样想自己的孩子,自己是不是太自恋了?

佐助把手伸入葵的腋下,将她举了起来,继而自己站起身,小心翼翼的将葵抱进怀里。

好柔软的触觉——这个念头甫一冒出来,佐助瞬间满头黑线,他怎么觉得自己这么像个怪叔叔?

葵可不知道佐助的苦恼,一被他抱在怀里就笑起来,张手抱住了佐助的脖子。

“我、我也想要……”一边的花歌也站了起来,朝佐助伸出手。虽说本来只是对葵没辙,才随便找的借口,可真的看到葵被佐助抱进怀里,他开始羡慕了。

“你讨厌!我先要抱抱的。”葵扭回脸,低头对花歌说着,双手更紧的抱住佐助的脖子。

“哼!”花歌拉住佐助的衣服,贴上了佐助的身体。

“嘛嘛,那就一起抱抱,好不好?”佐助耐心的哄他们两个。

两个小孩这才妥协,佐助便一手一个的抱起他们,朝主屋走去。

【三】

当切实的将最小的两个孩子抱在怀里,和面对鼬时完全不同的情形,让佐助突然明白了上午在浴室里,鸣人所形容的、第一眼看到孩子时的感觉——超想抱住他们,紧紧的。

这种暖暖的、软软的感觉,的确会让人忍不住小心再小心的对待他们,确实是抱进怀里就不想再放手,仿若他们是世上最珍贵的宝物。

也的确是世上最珍贵的宝物了吧?所以鸣人才会说:很感谢你给了我这个家。

想想自己做的那个梦,再想想当下,似乎,真的是当下这更曲折的现实,让他和鸣人两个人尤其珍惜这个家。因为两个人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与义务,这和纯粹两个人间的羁绊不同,是等他们以后老去回忆现在,定会有别样一份快乐与幸福。

这样,真的很好。

佐助情不自禁的笑了,嘴角翘起,眉眼弯弯。他这时走到了另一段走廊,这里完全晒在午后的明媚阳光里。映着阳光,他的这个笑容格外耀眼。

葵和花歌都看的愣愣的,心里同时冒出了同一句话:嗯……爸爸真好看。

【四】

鼬在佐助离开自己的房间后,在地板上呆呆坐了一会儿,便走到窗边,开窗离了房间。

他先去了小树林,静静的站了一会儿,看着中央的标靶,上面伤痕累累。他抬手摸了摸那标靶,心里忽然一痛,便一低头将脑袋抵在了标靶上,继而转身靠着它,仰脸看向天空。

今天万里无云,天空湛蓝,像湖水那般清澈。

鼬看着看着,低下头离开了标靶,忽的从小树林里消失了。

【五】

鸣人远远的看到小樱和佐井,就大声吆喝着和他们打招呼。佐井无所谓的朝他摇了摇手算作回应,小樱却在他走近后迎面给了他一拳:“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啊?不要隔这么远的就这么大声的打招呼!周围的人都在看我们耶!”

摸摸被揍的脸,鸣人依旧笑嘻嘻的说:“嘛,我看到你们高兴嘛,哈哈!”小樱那一拳看起来气势汹汹,其实并不疼。

小樱一听他这么说,长吁一口气,无奈了:“你这家伙,每次每次都这么讲,真是拿你没招。”

鸣人将双手抱到了脑后,呲牙大笑:“嘿嘿!”

旁边的佐井一笑:“小樱,都这么多年了,你还不了解鸣人嘛,他就这性格,到老也别想改了。”

鸣人闻言撇撇嘴:“咦——佐井,你这话我听着不对啊,你是在说我不知长进咩?”

佐井依然笑着:“我哪有,鸣人你多虑了。”

鸣人眯眼仔细打量他的笑脸,无奈看不出半分破绽。

这时候小樱抬头看看天:“卡卡西老师真是的,又迟到了。”

说来怪,每次每次只要他们等的不耐烦了这么一说的时候,卡卡西必然会出现:“哟!大家好啊。”

三个人立刻转头看他,目光充满质疑:你真的不是躲在一边等到我们说到你才出现吧?

宇美跟在他身后一起来的:“嗨,好久不见了,小樱。”佐井就住她楼下,昨天他回来就见过了。今天凌晨她就跑去了宇智波府邸,因此鸣人也见过了。

“好久不见。”小樱应道,“你怎么也来了?手伤也好了?”

“嗯,你们回来前去医院复诊,井野就说已经好了。”宇美给她看自己的手。

小樱讶异无比。宇美的手骨折的很严重的,在她的意识里过个三两月的能不能自由握拳都成问题,怎么可能好这么快?可一检查,宇美的手骨真的已经完全长合了。小樱脑海里忽的闪现了很久前,宇美坐在破败的病房里,眼里显露红光的那骇人一幕,忍不住抬眼仔细打量宇美的脸。

“怎、怎么了?”宇美被小樱一脸的忧容给吓到:莫非自己的手还有什么问题?

“没什么,真的已经好了呢。”小樱勉强笑笑,放开了宇美的手。

旁边的卡卡西眨眨眼,咳了一声,引起另外四个人的注意力:“人已经到齐了,我们现在就去火影楼吧。”

“好——”鸣人拖着长音应道,率先转身朝火影楼进发。

路上,佐井问宇美:“你怎么一起来了?”

“我的伤已经好了,自然得去注销假期,回归小队啊。”

“哦,原来是这样。”佐井闻言看看走在前面的鸣人和小樱,以及他们身后的卡卡西,心想久违的卡卡西小队原队员重聚,就到此为止了啊。

“你舍不得小樱吗?”宇美也看着前面那三个人,突然反问。

“啊?”佐井扭头看她。

“哼!”宇美却别过脸不看他,快走两步追上了走在中间的卡卡西,和卡卡西一起并肩走去。

“什么啊……”佐井挠挠脑袋,先是不明所以,走出一段路了才恍然大悟——毕竟宇美是顶替小樱进入卡卡西小队的,所以小樱要是回归的话,她自然也就得退出了——无奈的看着前面宇美的背影,佐井叹了一口气:“这个笨蛋,乱想些什么呢?”忍不住也紧走两步赶上去,抬手打了她脑后勺一巴掌,当然并未用力。

“你干嘛?”宇美捂着脑袋,看着佐井满脑门的问号。

“笨蛋。”佐井却只回了这么一句,就再也不说话,只是跟在一边,和卡卡西一起把宇美夹在中间。

再看了佐井一会儿,宇美依然不解,但看样子佐井也不打算给她解释了,她只好作罢,专心走自己的路。

卡卡西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是看看身边的宇美和佐井,再看看前面的小樱和鸣人,又环顾了一圈周遭的热闹人群。此时此刻,他就觉得很幸福。

——再没有什么,比和自己的伙伴一起平平淡淡的过日子,更幸福了。

【六】

纲手和小樱一样,不敢相信宇美的手能这么快就痊愈了,因而亲自又给她检查了一遍,但她确实已经好全了。虽然惊讶,却也没说什么,注销了她的假期,即日起她回归卡卡西小队,小樱则回到木叶医院的岗位。

当然,是在小樱做完这次任务汇报之后。而宇美没其他的事,也就先离开了。

卡卡西将任务报告书交给纲手,她看完后,不出四人所料的大吃一惊,抓着任务报告书僵坐在办公桌后,很久都没动。

许久,纲手才放松了身体,将任务报告书放回桌面,双手支着下巴沉思许久,才抬眼看了看鸣人,最后就任务报告书里的一些问题,问了问众人,就吩咐卡卡西小队回去休息,让静音把鹿久喊来。

一直到走出火影楼,鸣人都在思考为什么纲手要额外看看他,莫非这也跟佐助有什么关系?

昨天傍晚一回到村子,纲手就下令把佐助关起来,却在当天深夜里就放了他,这也太快了吧?快到鸣人忍不住都想佐助是不是灭了木叶逃狱出来的。

嗯,等下回家,好好盘问盘问他去——鸣人打定主意。

“鸣人!”小樱的怒吼在耳边炸响,惊的鸣人一步没站稳,差点摔倒。

“怎怎怎怎怎么了?”鸣人问。

“还问怎么了,我跟你说了这么久的话,你一句都没回我!”小樱怒。

“咦?抱歉抱歉,我想事情太入迷,啊哈哈、啊哈哈……”鸣人挠着脑袋如是说。

“真是拿你没办法。”小樱叹气。

“哈哈,小樱你就饶了他吧,还有,久违的外派任务,辛苦你了。”卡卡西打了圆场,“那么就此解散,小樱你明天就要回去木叶医院上班,回去好好休息,鸣人和佐井也要为下次任务养精蓄锐啊。”

“知道了,卡卡西老师,你也要保重身体啊。”小樱的表情忽然有些落寞了,“隔了十年又和你们出任务,简直像做梦一样……那就这样,我回去了啊。”说完转身要走。

“啊,和小李也要加油哟。”鸣人将两手拢在嘴边,做了个说悄悄话的姿势,在小樱背后又添了这么一句。

本来已经迈出步子的小樱猛的钉住,然后回头,一脸的凶神恶煞:“鸣——人——”声音都低沉的像恶鬼。

“哇啊——我开玩笑的啊!”鸣人见状扭头就跑,小樱紧追在他身后而去。

“耶——年轻人就是有干劲啊。”卡卡西如此说着,活动了活动脖子,一副老人家的姿态。

“卡卡西前辈你也正当壮年呢,好不好?”佐井无奈,他总觉得卡卡西越来越有倚老卖老的趋势,这可不好,不然所有的任务书面工作卡卡西都要推到他身上了。

“哈哈哈,那么就这样,你也快回去吧。”卡卡西说完,转身回了火影楼——他可是出完任务也还有别的工作要忙啊。

佐井默默的看着卡卡西一步步走远,忽然觉得:卡卡西似乎真的老了,心态上。

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但这次土之国的任务,确实的让四个人的心头沉甸甸的,都觉得似乎要有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发生了。

“唉……”佐井仰天长叹,又站了一会儿,开始朝自己的公寓走去。

-TBC-

评论
热度(8)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