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43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四十三话

【一】

卡卡西等着鸣人洗好出来,再次叮嘱了他一番不准乱跑乖乖在家等着云云,就带着宇美向他告辞。

天已经黑了,鸣人也不再挽留,就爽快的送他们去大门口。

和鸣人以及四个孩子告别,卡卡西和宇美转身就走。但谁也没想到鼬突然又追上了宇美,拉住她,脑袋也贴上近了她的,似是低声和她说了什么,才放了手。

宇美立刻朝卡卡西靠过去,和他走远了。

一路上,卡卡西在前走着,宇美紧跟在后面。走出宇智波老宅区,走过那片向日葵田,远远的就可以看见木叶村子的灯火通明。那星点的灯光密密麻麻连成片,似是本该闪耀在夜幕中的星星,都落到了地面上。

“真美啊。”宇美赞叹道。

“嗯?”卡卡西一路都在想心事,一时没听清宇美说了啥。

“卡卡西,从这里看木叶,好漂亮啊。”宇美快走两步,赶到卡卡西身前,指着木叶的方向又说了一遍。

“啊,是呢。”卡卡西看着宇美,想起一个月多前向土之国出发时,小樱也曾对着星空赞叹漂亮。女孩们还真是喜欢看风景呢。虽然,卡卡西总觉得,对一个忍者来说,这样未免有些“精力不集中”。

卡卡西又想到了自己准备告诉宇美的事情,刚轻松一点的心情又沉重起来。他停下脚步,同时伸手按在宇美肩上也让她停了下来。

宇美的不解的扭脸看向卡卡西。

卡卡西轻声说道:“宇美,佐助回来了。”不出所料的,卡卡西感到宇美的身体一颤,然后僵住。卡卡西等了等,等到宇美的身体不那么僵硬了,才继续说:“但是,总觉得不是原来的他了,宇美你那时候擅自改变了行动,是不是因为发现了什么?。”

这里很黑,宇美此刻还背对木叶那边,卡卡西只能看到她黑乎乎的轮廓的。可听到卡卡西的话,她还是挣脱了卡卡西的手,转身避开了卡卡西的目光。

“宇美,回答我,为什么那时候佐助抓到了你却说会放你回来?究竟……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佐助他……是怎么回事?”卡卡西走几步,转到宇美面前继续发问。

宇美沉默了很久,卡卡西耐心的等着。终于,宇美低下头开口了:“我在音忍,见到了两个佐助……一个是我们熟悉的佐助,但是他对另外那个佐助的态度很毕恭毕敬的。另外那个佐助问了我一些事情,关于四个孩子和秘术的。除此之外,我一直和我们熟悉的佐助关在一起,再没有见过另一个佐助。”

这次换卡卡西沉默了,过了许久才再问:“真的有两个佐助?不是什么术,而是真的两个独立的佐助?”

“嗯。”宇美头更低了,“确实是两个完全独立的佐助。”

看着宇美这样的反应,卡卡西心里有了个不好的念头:“宇美,你不会……产生什么蠢念头吧?”

佐助有两个,可鸣人只有一个,必然有一个注定寂寞。

“我……”

“在音忍村,你会任由佐助回去,就是说你也明白他只会爱鸣人的吧?你明白这点的吧?”

“我明白的,我也从来不奢望别的,我只是……希望能陪着他而已……”宇美越说音量越低,最后几不可闻。

“傻瓜!”卡卡西大喊一声,却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好,感情的事,每个人都是不由自主。长叹一声,卡卡西放开宇美,继续向木叶走去:“先回去吧。”

“嗯。”宇美依旧如此回应。

两个人,慢慢的向着木叶、向着那片灯火辉煌的所在,走去。

【二】

今夜是下弦月之夜,午夜以前,只看得到稀疏几点星光,在阴沉的夜空中昏昧不明的亮着,像随时会熄灭的烛火。

纲手悄悄来到了暗部牢狱,站在关押佐助的牢房外。佐助坐在最里面的地板上,后背倚着墙,垂脸闭眼,似是不曾察觉纲手的到来一样,看都不看她一眼。

纲手看他这样,本来就皱起的眉皱的更紧了,她决定开门见山:“佐助君,我知道你回来木叶一定是为了鸣人,这我就不和你废话了。但是,我必须知道你为什么又要突然离开一年?这期间你又做了什么?”

佐助慢慢抬起脸,睁开眼看向纲手,嘴角绽放极浅的一个笑。然后他从牢房里消失了,等纲手再次察觉到他时,他已经背对纲手站在她身后。

这时纲手身边只跟着静音,此刻静音就变成了与佐助并列,站在他右手边。佐助距离她如此之近时,她才感受到佐浑身散发出的气息,那并非故意为之,而是因为体内蕴含的能量过于巨大,以至于无意识就散发出来了。这种压迫感,让她一动不敢动,一滴冷汗从她脸颊滑落。

纲手同样也感受到了,但她很快回过神来,皱眉侧脸看向佐助:“你……是谁?”

她和佐助没有太多的接触,八年前他带着四个孩子回来时,算是接触时间最长的一次。但不需要对佐助太了解,纲手也能明白,此时此刻这个浑身散发着兽一样骇人气息的人,绝非之前留在木叶的佐助。她终于明白,执行诛杀密令的卡卡西说的“无法对佐助进行诛杀”是什么意思了。单独面对这样的佐助,她都没有必赢的自信。

“我是、宇智波佐助。”佐助轻轻的说道,直直的站立在那里并未回头,“承蒙火影大人关照,一直都惦记着我。”这是说纲手曾对他下达的诛杀令,“但我的离开、回来,就不烦火影大人您关心了。不过看在鸣人的份上,我还是提醒您一句,我一旦出现在这里,那么木叶就会又有危险了,所以还请火影大人您加强对村子的防护吧。”

“什么?”纲手转向佐助。木叶有危险?那她就不得不问个清楚明白。

“呵。”佐助侧身回眸,“火影大人,您应该还记得那两场大雨吧?”

纲手先是不解,继而想起了一年多前,木叶前所未有的两场大暴雨,以及随暴雨而来的蜘蛛兽,那不知从何而来也不知去往何处的恐惧食人虫。再一想,佐助似乎就是在那两场暴雨之后离开了,而从那之后木叶便再也没有被袭击过……

“难道那些蜘蛛的目标是你?你是为了不再让木叶被袭击才离开的?你……”

“哼,不要误会,我只是不想鸣人受伤而已。”

一切只是为了鸣人。

纲手没再发问,只对他说:“你去找鸣人吧。”

佐助闻言回身消失在空气里。

纲手静静的望着他消失的位置,站了很久。

最后还是静音开口了:“火影大人……”

“静音,什么都不要问了,就当你没见过这个人,也如此吩咐那四个暗部。”纲手按住了太阳穴。小春顾问被灭门时,她都不曾头疼过,但现在,她恨不得不要这脑袋了。

佐助说的绝情,可还是给纲手留了情面,不然哪能乖乖被暗部带来这里?而之所以这样做,怕也是为了找一个鸣人不在场的时间,提醒她要小心。

他不想让鸣人担心木叶,却又怕木叶会不够小心波及鸣人。因为明白了这点,所以纲手什么也不问了。

【三】

又过了这一年多的时间,这宇智波老宅区却还是那副熟悉的老旧模样,一点都没有改变。那片向日葵田也开过一茬又一茬,依然未枯。

佐助进入房间时,鸣人还没有睡,他趴在书桌前,只开着台灯。

枯黄色的灯罩将灯光也染成了昏黄的颜色,为鸣人镀了一层淡黄的光晕。房间里是如此的静谧、平和,佐助连呼吸都忍不住放慢了、放轻了。但鸣人与佐助,心有灵犀一般,在佐助进入房间后,鸣人就扭身朝后看过来,对上了佐助的视线。他猛的跳起来,想大声的呼喊佐助的名字,但又立刻反应过来,自己捂住了自己的嘴,最后用极轻的声音唤道:“佐助。”

“嗯。”佐助应着,靠近了鸣人,伸手抱住了他的腰,又把头靠在他肩上稍作休憩。两个人身高差不多,鸣人稍矮,佐助这样的姿势很是舒服。

“纲手婆婆放你回来的?”鸣人犹豫的问。难不成,佐助是越狱逃出来的?还是干脆把木叶给一锅端了?

“嗯……”佐助似乎要睡着了,呢喃不清的从鼻子里嗯一声,权当回答。

“佐助?回答我。”鸣人可不会让他就这么糊弄过去。

但佐助只说了一句:“鸣人,我困。”

“……”鸣人抖抖嘴角,一瞬间搞不清楚这到底是佐助真的回来了,还是自己思念佐助成狂在做梦:佐助什么时候也会耍无赖了?

突然,佐助身子一矮,等鸣人反应过来时,已经被他扛在肩上往床边走去。

“佐助!你这家伙干什么啊!”鸣人一惊,仍然不敢大声的说。

佐助对他的发问置若罔闻,径直走到床边才将鸣人半丢半放的扔到床上,自己再压在他身上,就闭上眼睛要睡。

“喂!先去洗一洗再睡!”鸣人怒,强硬的把佐助推开,坐起来扯他。

可是佐助好像真的困到不行了,无论鸣人怎么拉扯他,他就是不睁眼。最后鸣人也只得放弃,认命的挨着佐助躺了下去。佐助就摸索着钻进鸣人怀里,把耳朵贴在他心口,再也不动了。看着佐助沉静的睡容,鸣人突然觉得:佐助这样子真像个小孩。

佐助自然不知道鸣人的想法,他已经沉沉的睡过去了。

【四】

惟有听着你的心跳声,我方能安眠。

【五】

“呼啊——”远明九雀伸了个大懒腰,顺带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在床上软绵绵团成一团。才看向床边黑发黑眸的男人,他慢慢的说:“佐助回木叶了。”

站在床边的男人听闻,脸上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呆呆站在那里许久,才慢慢的转过身,再慢慢的朝门口走去。没走几步,被出现在面前的远明九雀拦住了去路。

“听说,你们人类把难过的心情强忍住,是会生病的哦。”远明九雀盯着他的脸,那张和佐助一模一样的脸。他这样面无表情的时候,气质都会变得和佐助一模一样,连远明九雀都有点难以分辨。

男人看着远明九雀,又是许久,才语调平淡的说:“我没有难过,你多想了。”说完,他绕过远明九雀,继续朝门口走去。

到了门口,他不得不又停下,因为远明九雀抵在了门上又挡住了他的去路,又问他:“我纯粹只是好奇,你和漩涡鸣人在一起整整十年,就这样让给他,你真的一点都不难过?”

男人盯着远明九雀的眼睛,还是许久,还是语调平淡的说:“谈不上什么让不让吧?鸣人从来就不是我的。”

“哦?”

“我一直都认为佐助死了,所以、我、回到鸣人身边陪着鸣人,呵呵,以、佐助、的名义。”男人在说到“我”与“佐助”时,都顿了顿。然后他笑了,那样淡淡的笑,轻烟一样缥缈,“但现在佐助回来了,他还好好的活着呢。那么,我就该消失了不是吗?我本来,就只是顶着佐助的名义而活着的……该说是什么好呢?替身吧?”

远明九雀没再说话,只是让开了路,看着男人开门、出去、关门。

“哎,总算明白为什么佐助不杀你了。”远明九雀抱住自己的双臂,轻轻叹了一口气。

因为诞生的那一刻,你只继承了佐助对鸣人的思念与爱恋的缘故吗?你对鸣人的爱,太纯粹了,纯粹到你的世界里,满满的都是鸣人。也只有鸣人。连你自己,都不存在于你的世界里。

若是你自己的世界里,你都不存在的话,你还能存在于哪里呢?

佐助不杀你,因为如此纯粹的爱着鸣人的你,正是佐助所憧憬的自己吧。

但当年的他,除了爱还背负了太多。父母、哥哥、族人,一切的一切交织成了一张网,让他无法逃脱。于是他为自己盖了一座坟墓,埋葬了自己的心,然后为了追求力量而远走他乡。

也离开了自己的最爱。

人类真是一种复杂到不可理解的生物,明明很爱、很想要,但总是会被其他的什么所影响。直到生命之火即将熄灭的那一刻,才猛的顿悟,却为时已晚。

最终,佐助自己酿成今日这局,这解不开破不掉的局。

“哎……”远明九雀躺回床上,苦笑不已:“我还真是……搅进了一场大麻烦啊……”

可是,我不会后悔,因为我想见你。

也许未来,当我们重逢之时,你会笑我蠢,竟然绕这么大一个圈子。人类么,杀不尽斩不绝的弱小生物罢了,哪里值得我们为之如此费心费力?

但我最爱的人啊,那是因为你不曾见到,人类为了自己的挚爱而甘愿付诸一切时,所能引发的奇迹。那是何等强大的精神能量,连生与死的法则都能逆转,从虚无之中再生,只是为了爱!

其实我们,才是弱小的那一方吧?

【六】

一大早的,就有人来砸水月的房门,砰砰磅磅的,水月无比火大的拉开门就想骂人,却立刻被一群手下给团团围住了动弹不得。

所有人都在七嘴八舌的嚷嚷不停,吵的水月晕头转向的完全搞不懂发生了什么,那群手下也不再多言,直接抬起他就往外跑。

“喂喂,你们这是闹叛变么!拜托!绑我是没用的,这里的首领是佐助!是佐助啊!”水月挣扎不已。可他再厉害,一是未完全睡醒,二是一头雾水不明所以,最终什么也没能做,老老实实被那群手下给“绑”走了。

一群人动作整齐划一的抬着水月来到了基地外面,才将他放下。一路上只有闭目养神的份的水月慢悠悠的睁开眼睛,整个人猛的定住了,然后眨了眨眼,他忽的跳了起来,呆愣愣的望着面前的风景。

曾几何时,音忍村有这么巨型的草木的?

一株株异常巨大化的树一棵紧挨着一棵,将音忍村围了个铁桶一般。粗壮的主杆似乎直通上了天,仰的脖子都发酸了,也依然没看到顶。光线迷蒙灰暗,阴天一样。

“怎、怎么回事?怎么变成这样的?”水月下意识抓住身边最近的手下的衣领,将他揪到了自己跟前,大声质问。

“我、我们早上醒来就、咳咳、就发现变成这样了……所以、咳咳、才急着去找你……”那手下领口被水月死死揪住,勒住了喉咙,呼吸都有点不畅,脸憋成了猪肝色。

“啧!”水月丢开他,又仔细环顾了一圈,转身就往基地里跑,他得去向佐助报告这一切。

哒哒哒跑到佐助门前,也不敲门,水月直接推门就往里冲:“佐助!大事不好了!村子……咦?”话未说完,他先冷冷的打了个寒颤。

房里没有亮灯,一片黑暗中,佐助就面冲门口坐在床边的方凳上,身子微前倾,垂着脸垮着肩,一只手搁在腿上,另一只手垂落在身侧。

看到他的第一眼,水月错认为自己看到了一具坐着死去的尸体。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