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42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本章又被提醒,用河蟹器河蟹过了~


第四十二话


【一】


今天这只三尾兽比昨天碰到的五尾兽小很多,但和佐助、鸣人相比,依然是只庞然大物。


可佐助毫不在意的朝它走去,从他体圌内爆发的千鸟·流在佐助的控圌制下,那查克拉凝炼而成的雷电突然化作一只只的巨矛,向三尾兽射去。


三尾兽躲避不及,被密密麻麻的雷电巨矛刺穿了四肢和身圌体,牢牢钉在了原地。它痛的仰头对天大吼,却又无法挣扎,那只会让自己的身圌体被生生撕圌裂。


佐助将瞳孔对准了那只三尾兽,霎时,三尾兽身上冒出了黑色的烈焰,烧的它不住痛嚎。很快,它就停止了一切动作,瘫倒在地面上,湮灭在黑色的火焰里。


鸣人看着气息都没有一丝混乱的佐助,下巴掉地。


佐助转身,慢慢走回鸣人神前,静静的看着鸣人,一句话也不说,他的身圌体绷的紧紧的。


鸣人迎向他看自己的眼神,忽然懂了:佐助在害怕?


——时隔一年之久,突然就出现在我面前,摇身一变变得如此强大,你一定会害怕我向你提问吧?


鸣人愣了一会儿,浅浅的笑了,上前拉住佐助的手:“我们去寻找卡卡西他们吧。”


佐助明显松了口气,身圌体也松圌弛了,回握住鸣人的手,嗯了一声就和他往回走。


——那么,我就不问你了,请不要害怕,好吗?我现在啊,只求你永远都不要再离开我,佐助。


“我们原本说好前往大名城,他们应该会往那个方向前进吧。”鸣人对佐助说。


“有目的地的话,我召唤大蛇载我们飞过去,说不定我们可以先到,免得在时间上错过了。”


“唔,说的也是,那就飞过去吧。”


鸣人的一本正经,在见到美蛇姬的时候土圌崩圌瓦圌解。他对着那浅蓝色的、圆脑袋的巨蛇,捧着肚子大笑不已。美蛇姬异常压抑的将脑袋压圌进了佐助背后的地面上嚎啕大哭,尾巴缠住了佐助,将他整个包在里面。佐助一脸黑圌线的摸圌摸美蛇姬巨大的蛇尾巴,安抚她的情绪,好容易才让她不哭了放开自己。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鸣人以最隆重的正跪圌姿圌势跪倒,正不住的磕头,给美蛇姬道歉。


终于,浅蓝的巨蛇载着两个人飞上了蓝天。


【二】


得益于佐助的先见之明,鸣人总算避免了和卡卡西一行人擦肩而过的结果,两路人在大名城汇合了。


看到佐助的时候,卡卡西、佐井和小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尤其是卡卡西,怎么也想不到会在这里见到佐助。


“你……”卡卡西很想问你是哪一个。可他的视线最后落在鸣人脸上,看着他满脸的开心,终是没有问出口。


而回过神的小樱冲过去就想揍佐助,被佐井和鸣人半路死死拦下,直到最后也没揍成。


太阳又落了下去,而夜还很长。


鸣人详细的和卡卡西讲述了自己在岩忍村那里的所见所闻,佐井和小樱在一旁听的都诧异无比。可是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尤其是亲眼见到了大名城的废墟模样,由不得他们不信。


再无其他言语,升起火堆,五个人围在旁边,各琢磨各的思虑。


对于佐井和小樱来说,突然失踪一年的佐助居然在这里碰到了,怎么想怎么觉得诡异,甚至怀疑土之国变成这样,是不是都和他有关系。


而卡卡西一直盯着佐助,试图辨认出这个佐助到底是哪个?是在音忍村最开始见到的那个?还是后来放了自己和宇美的那个?可惜辨认无果,看起来,他似乎也蛮温和的。


佐助则一直借着暖黄的火光,用目光仔细描绘鸣人的脸庞轮廓。到今年十一年了,鸣人变的和记忆里的模样大不同。唯一没变的,就只有他那六道猫须胎记,还有那依旧灿烂的大笑了。所以佐助要好好的看看他,好好的。只是又忆起昨夜,再联想自己不在的十年,佐助黑色的眼眸更加暗了几分。


鸣人却一直仰脸看着夜空,尽管只能看到黑圌暗里雾气缭绕的样子,他依然看个不停。他感觉得到,佐助在看自己,所以借此避开佐助的视线。他不是笨圌蛋。昨天重逢的狂喜慢慢平复下来,这两天一夜过后,他的所见所闻都让他对佐助感到陌生。但是,佐助看他时的目光,隐藏于平静温和下的深沉爱意,是旁人所无法伪装的。这么多年下来,这一点,鸣人绝不会看错。


尤其,这分离的一年里,鸣人站在了他的位置,重复他曾做过的事,才明白佐助有多爱自己。也终于明白自己是如何束缚了他,如他这样实力的忍者,近十年里收起自己所有锋芒,甘做囚笼里的困兽。若不是爱自己至深,他会这样做吗?亏得这一年时间的缓冲,鸣人对佐助离开的痛与恨逐步减少到消失,才对他的再次出现,只剩了满心欢喜。


但,这种说不明白的违和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鸣人微微皱了眉。


一根手指按上了鸣人的眉间,轻轻为他揉平皱起的纹路,是佐助:“在想什么?连眉头都皱了起来。”


鸣人望着他,没有回答,而是抬手握住他的手,往下移动贴上自己的唇。闭上眼睛,细细感受他掌心的温度。以前从未这样做过的,可突然的鸣人就想圌做了。佐助就算是掌心,温度也是微凉的,就像平时他身圌体的温度。


但小樱看不下去了,跳起来隔着火堆对两个人圌大喊:“你们两个都差不多一点!拜托考虑一下旁边人的心情!我鸡皮疙瘩都起一身了。”


“啊哈哈哈哈,抱歉、抱歉。”鸣人笑着放开佐助的左手,改用自己挨着佐助的左手握住了他的右手,十指交握并藏进了佐助的相较宽大衣袖里。这让佐助虽坐正了身圌子不再看鸣人,但嘴角微微一笑。


“真是的!”小樱坐了回去,脸颊微红。


虽然这么多年,关系好的人都知道,鸣人和佐助是什么关系。但知道归知道,亲眼看到则是另一回事。尤其是小樱,对这件事,始终有些抗拒。


在一旁看着这一切的卡卡西,突然冒出来一个念头,他想起新年时,小樱因喝醉了才脱口而出但未能说完的那句话——当和你初约定带佐助回来,可不是为了让你变成现……


卡卡西顿时苦笑不已,心里又是一声长叹:这几个年轻人啊,真是,得让人多么的不省心才行?


【三】


第二天天刚亮,五个人出发回村子。


小樱在最前面领路,佐井和鸣人警戒左右,卡卡西和佐助殿后。


看看前面三个人,卡卡西一步落到佐助身旁,边同他一起继续前行,边轻声问:“佐助,你要和我们一起回村子么?”


佐助瞥卡卡西一眼,随即又立刻看回前面:“是的。”


“唉,我是希望你能回来,鸣人这一年也累的够呛,只是你要如何面对木叶高层,你想过吗?”


“安心好了,”佐助冷笑,“我自有办法。”


这样让人背后发冷的气息,卡卡西现在知道这个佐助是哪个了。


前面的鸣人忽然回头看过来,佐助依然在笑,但立刻敛了冷意。鸣人也就笑了笑,回过头继续赶路。佐助也不再理会卡卡西,脚下一个用圌力往前突进了几米,避开了卡卡西。


一路再无话。


终于一天傍晚,离村一个多月的卡卡西等人回到了村子。


佐助的脸被遮起,几个人隐蔽的进了火影办公室。纲手一见到佐助,不等卡卡西开口,就刷的从办公桌后站了起来,下令将佐助关进暗部牢圌狱。


鸣人一听就急了,想上前阻止,但被卡卡西和佐井死死按住动弹不得。


佐助倒不慌不忙的看了鸣人一眼,就顺从的跟着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四名暗部人员,走出了火影办公室。


“纲手婆婆!你……”鸣人不死心的想为佐助说明,佐助可是来救他的。


“鸣人,闭嘴。”纲手犹如恶圌魔一样的眼神、姿态,旁人似乎能看到她背后燃起的熊熊烈火。在场的所有人瞬间石化,鸣人也不例外,他老老实实闭了嘴。


“呵呵呵……”纲手笑的好不凶神恶煞,卡卡西报告书也不交了,直接扯着鸣人,和佐井、小樱就溜出了办公室。


“啊——这下要怎么办啊?佐助刚回来就被圌关起来,不会再也不放他出来了吧?”鸣人急的不住转圈圈。


“唉!”卡卡西看他这样,颇感无奈,“你冷静点,这样也帮不到佐助吧?”


“唔……”鸣人闻言,才站定了,但表情依旧焦躁不安。


卡卡西边转身边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小樱回家去和父母报个平安,佐井和我送鸣人回去。”


“咦?干吗?还怕我迷路啊?”鸣人圌大喊。


“对,你一定会忘记回家的路!”卡卡西少有的严厉,让鸣人再咬牙切齿,也不得不屈服了。


鸣人的确想再去求求纲手,实在不行就去牢圌狱陪佐助一起坐牢,总之就是不要再和佐助分开。但被卡卡西看穿了,现在他也只好先回家再做其他打算。


【四】


等鸣人几个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宇美领着葵和花歌回了二楼的主卧房,朝美和鼬还在厨房里洗碗。


一看到鸣人,朝美不顾满手洗碗液的泡泡,就扑到鸣人身上抱住了他:“鸣人,你回来啦!”


朝美冲过来的劲头太猛,鸣人被他直接扑的撞到后面的墙上才站稳了。鼬这时才走出厨房,向卡卡西和佐井问过好,看向还抱在一起的鸣人和朝美。


“哇,朝美你好像又长高了啊。”鸣人回手抱住朝美,咧嘴大笑。


“你们回来了。”宇美边从楼梯走了下来边说,她身后跟着葵和花歌。


“卡卡西前辈、佐井大叔,晚上好。”葵和花歌和两个大人打招呼。


“晚上好。”卡卡西笑了笑。


“好啊。”佐井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


随后——


“鸣人!”葵同样朝鸣人猛过去扑,连带着朝美一起,三个人一起倒在地板上。


本来站在鸣人身边的卡卡西连退两步:“这一家子真是有够欢乐的。”


花歌似乎也想扑的,无奈被葵抢先一步,这会儿迈出的步子就收了回去,鼓着腮帮子撅着嘴站在一边看。


“喂喂,你们两个,饶了我吧。”鸣人坐起来,揉了揉屁圌股。


“嘿嘿,我们想你嘛!”葵呲牙笑着如是说,真是越看越像鸣人的笑脸。


“欢迎回来,鸣人。”三个孩子异口同声的回应鸣人。


鸣人挨个看了看他们,灿烂一笑:“嗯,我回来了。”


“回来了。”倚在厨房门框上的鼬,口气淡漠的开口说道。


看着这时隔一个月重聚的一家人,佐井笑了笑:“那么,我回去了,卡卡西前辈你呢?”


“我再呆一会儿。”卡卡西看了宇美一眼,他还有话要和她讲。


“诶?这么快就走?”鸣人站起来。


“嗯,回去收拾收拾屋子,洗个热水澡就好好睡一觉,明天见吧。”佐井摆摆手,走了。


鸣人伸个懒腰:“嗯——我也先去洗个澡,你们几个陪陪宇美和卡卡西老圌师吧。”


“好。”三个小孩子呼啦涌到卡卡西身边,簇拥着他向西客间走去。虽然来的不是很频繁,但每次来都会带着小礼物的卡卡西,和孩子们并不陌生。


宇美紧随其后,而鼬走在最后面。


走到楼梯边,鼬站定,扭头看向正在往二楼走去的鸣人,发动了写轮眼。走近鸣人时,鼬感觉到了一种陌生的查克拉气息,这时用写轮眼看过去,能看到鸣人身上有微量的查克拉在飘散,和宇美很像。只是,宇美那是她自身的查克拉,而鸣人身上的却不是。


他遇到谁了吗?怎么会沾染上别人的查克拉?说到底,人的查克拉可以像这样,残留在别人身上吗?


这时候鸣人刚好转过楼梯,看到鼬在看他,红色的写轮眼在此刻有些昏暗的短廊里格外刺眼。


鸣人一惊,一步跃到鼬身边,一把将他的脑袋按在怀里,紧张的看看那边正走进西客间的卡卡西。发现卡卡西并没有注意这边,才松了一口气,拖着鼬一起上了二楼。


“鼬,你在想什么呢?不是告诉过你,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在人前使用写轮眼吗?”鸣人将鼬按在墙上,皱起眉毛低声说道。


鼬一言不发,继续用写轮眼盯着鸣人。


“鼬哥?你去哪了?”朝美发现鼬不见了,回来找。


鼬这才收了写轮眼,推开鸣人按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我知道了,以后会小心的。”说完转身下楼回应朝美,和他一起去西客间了。


鸣人叹口气,他是真拿鼬没辙了。


在鸣人眼里,鼬就像头狼崽子,已经长出了尖牙和利爪,于是时不时就张牙舞爪一下,试探自己的牙有多尖、爪有多利。


“真伤脑筋。”鸣人抓抓头发,转身朝大浴圌室走去。回想鼬曾说过的话,加上他在这一年里的变化,鸣人开始担心,等佐助被释放,回来这个家时,鼬能那么顺利就再次接受他吗?


越想越烦躁,鸣人忍不住两手乱圌揉一通头发,头疼不已。


【五】


走进浴圌室,鸣人脱圌光后先仔细清洗了一遍,才在浴池里放满热水,将全身都浸泡进去,舒服的长出了一口气。


盯着浴圌室顶上、在水汽里若隐若现的日光灯,鸣人再一次陷入沉思。


佐助回来了,又一次回来了,还是在他最危急的关头。这是不是说,尽管看起来佐助是突然就消失了,但一直都用他所不知道的方式继续关注着他?


那么,佐助到底为什么要消失呢?


消失前的十年里,他到底隐藏了怎样的心事?再次出现后,从他身上隐约感觉到的违和感又是怎么回事?莫非这一年的时间里,佐助是去秘密修行了?这也没必要偷偷消失的吧?怕自己不让他走?


不。当年,他离开去寻找大蛇丸的秘密基圌地,最后都带着自己前往,只是修行这种事情,他会丢下自己吗?


“啊……”鸣人猛的想起了什么。


在佐助消失前,突然降了两场诡异的大雨,随即出现了诡异的蜘蛛兽袭圌击木叶。至今没人知道那些蜘蛛兽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连到底是不是蜘蛛都不确定,因而将其称作蜘蛛兽。


好像,在佐助消失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蜘蛛兽袭圌击事圌件了。莫非……那些蜘蛛兽的目标是佐助?佐助是为了避免村子再被袭圌击,才躲起来的?他其实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想到这里,鸣人突然怒气冲天,一股熊熊大火在他四周烧了起来:“佐助你个大笨圌蛋!大混圌蛋!这样的事情直接和我说会死吗?会死吗?会死吗?”一边喊一边狠狠击圌打水面,溅了自己一脸水。


怒过去,鸣人觉得自己格外累,往下挪挪身圌子,连下巴也泡进了水里。


“佐助你真是的……”


【六】


纵然你曾再一次的离去,让我再一次的为你肝肠寸断、痛彻心扉,然而,你依旧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出现在我的眼前。


这就够了。


不管你的心里藏着什么样的秘密,也不管你究竟为什么离开,我再不会对你发问,我会等你自己开口告诉我。


只是,佐助,这次我会牢牢牵住你的手,绝不再让你离开;否则,就只有请你带我一起走。


至此往后,天涯海角,定要和你不弃不离。


-TBC-


评论
热度(4)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