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40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四十话

【一】

火之国的大名又派来了使者。

原来今年土之国的大名一直没有送来新年贺礼,而己方派去的使者有去无回,火之国的大名觉得自己被拂了面子。

“要我们派人过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纲手将大名的信件随手扔在桌上,撇撇嘴。这个不知好歹的大名,这种政治交涉派普通使者就可以,要派出忍者,一不小心就会升级为国家之间的战争。

但这不是任务,而是上级对下级的命令。

“没办法了,卡卡西,你去吧。”

卡卡西小队几次前往土之国执行任务,对其境内情况比较了解。而且他做事分寸拿捏的极好,真有什么意外,也会处理妥善。

“是。”卡卡西依然一副没干劲的样子。

土之国靠近火之国这边的地形还比较平缓,再往里就是延绵的岩地,光翻越这些就累死人了。但命令下来,必须去执行。

可这时候,发生了一场意外,宇美的手受伤了,严重骨折。

手的灵活性注定了它的精密程度,一般除非战时,不然医疗忍者都会让伤者依靠自身修复机制恢复。

纲手得知后,一番思虑,命令由小樱暂时替换宇美,宇美代替鸣人留守宇智波家,依然由卡卡西小队执行这条任务。

于是时隔一年,鸣人再次出村执行任务;也是,十年前的卡卡西小队队员的再聚。

“嗯——”小樱伸了个懒腰,一抬头看见了漫天星光,“耶……真的好久都没在野外看星星了,真漂亮。”

鸣人闻言,停了搅锅子的动作,也抬头看了看:“是呢,我也有一年没看过了,哈哈哈。”

“你真好意思说啊。”佐井敲了他脑袋一下,“快点搅搅,别糊锅底了。”

“噢!”鸣人忙垂下脸,看回锅子。

一边的卡卡西看着他们三个,浅浅的笑了。

恍然之间,又想起了最初的第一班。佐助、鸣人、小樱,和自己。继而想起了音忍村见到的截然不同的两个佐助,卡卡西的心沉了一沉。自打那这之后,隐隐之间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具体是什么卡卡西自己也说不上来,但那感觉如影随形。

“唉……”卡卡西仰脸,看向闪烁的群星,期望能在夜空的静谧里,自己的不安可以减少一些,就好。

【二】

远明九雀跟着佐助一起,被美蛇姬载着凌空而驰,赶往土之国。

受小春顾问灭门事件的影响,木叶又加大了出入村子的管理,音忍村的探子很难才送出消息来,只担忧着音忍村环境的佐助这才知道,一年未出任务的鸣人竟然被纲手派去土之国探查情况了。

他立刻心焦起来,等他得到消息,鸣人都已经出发快十天了,这足够他们进入土之国国境内很远。万一哪里又来了妖兽,就算鸣人有青蛙,也难保不会受伤。毕竟多年以前只是对抗一尾,那只大青蛙就很是费了一番功夫的。

“佐助。”远明九雀突然开口,“你现在赶去他那里,是打算和他见面吗?”

“咦?”佐助回过头,呆呆的看着他,没有回答。

“你……不会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吧?”

“……”

“真是服了你!”远明九雀抬手扶住额头,“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鲁莽。”也是第一次,你终于不再面瘫,而是流露了人类该有的表情。

看回前面,佐助沉默良久,才说:“过去看看再说吧,远远跟着他们应该没问题。”

“嘛,不过确实不能让漩涡鸣人被那些家伙捉到。”远明九雀脸色变得慎重起来,“虽然肯定他们是没有找到放出九尾的方法,不过得到本人后,会不会研究出办法就得另当别论了。”

“远明,”佐助又回头望着那艳丽的人,“当年,你们捉住我后,到底对我做了什么?如果你们捉到鸣人,又会对他做什么?”

远明九雀水蓝色的长发和白色的衣摆在呼啸的风中飘扬:“佐助,你其实很害怕知道那几天的事情吧?不然你早就去问他了,因为他亲眼看到你变成了什么样子,而他绝不敢拒绝告诉你。甚至你愿意,你可以直接进入他的思维查看他的记忆,不是么?至于鸣人,你放心好了。”笑了笑,远明九雀继续说:“他体内有九尾,如果他死了,那么九尾也会一起死去,所以他们不敢把鸣人怎么样的。”

“那就——”佐助垂眸回过脸,“——好。”

只要鸣人不会碰上自己的遭遇,那就是好。

【三】

几天前在翻过了土之国边境线上的岩壁后,卡卡西等四个人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是土之国?这充斥了视野的苍天巨木林是怎么回事?还有这又热又湿的空气,四个人没走几步已经浑身湿透,刚从水里捞上来一般。

又往里走了几天,越走越不对劲。这里太诡异了,这么郁郁葱葱的巨木林里,却不见任何的鸟兽,连只虫都没瞧见。

已经走到这里了,继续深入,还是回头,成了四个人眼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不如,还是继续走一走、看一看吧,别让火影大人在大名那里下不来台。”小樱这样提议。

卡卡西也是这样觉得的,但这种大变异,必然有着了不得的内幕,贸然进入很难保证不会出意外。

“卡卡西老师,先让我单独潜入看看情况吧。”鸣人插话,“我进入仙人态后,能够完好的融入大自然中,不会轻易被察觉到,就算里面真有什么,我也能悄然退回来,再不行我还可以召唤青蛙。”

“嗯……”卡卡西想了想,觉得目前的情况下,这确实是最好的解决之道,就同意了。

就这样,卡卡西、佐井、小樱寻找水源就地扎营,鸣人先独自潜入摸一下情况。

【四】

天色慢慢暗下来,美蛇姬才抵达了土之国的上空。远明九雀说后面交给他就行,便拉着佐助跳了下去。

在美蛇姬随着烟雾消失的同时,远明九雀恢复了巨大的兽身,载着佐助继续深入火之国,远明九雀的速度,可比那些召唤兽快多了。

“嗯?”远明九雀忽然低下头,“下面有什么在打斗啊,要去看看吗,佐助?”

这么高的距离,又是乌漆抹黑的夜里,佐助自然什么也看不到也听不到,可是妖兽之间似乎有独特的感应,所以远明九雀这么说,那就一定是了。

担心会是鸣人遇袭的佐助,立刻同意。

还真的就是鸣人。

一只五尾妖兽和蛤蟆文太斗在一起,而仙人态的鸣人则辅助它,时不时用影分身发动螺旋丸群起攻击一下。

“啧!这到底是什么玩意?怎么那么像九尾妖狐?”文太趁着将五尾妖兽撞飞出去的空档,问鸣人。

“我怎么知道啊,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啊!”鸣人气喘吁吁的回答,“一开始我都以为是九尾来着,吓了一跳!”

鸣人独自潜入了很远一段距离后,突然看到了这只兽。因为这里光线太暗,它又太大了,在远处竟然没看出它是兽,只当它是座小山头。等到了跟前,发现不对时,它也已经看到鸣人了,结果就是现在的情况。

召唤出蛤蟆文太后,它曾试图带着鸣人逃走,无奈根本逃不过那只兽的速度;也曾试图拦下那只兽,让鸣人单独逃走也失败了,它似乎就是盯上鸣人了;最后想着让鸣人多召唤几只青蛙,那只兽的攻势突然密集起来,这个方法同样失败告终。

“鸣人,这么下去不是办法,我一旦到极限,你就完了。”文太大口喘息,肚子一鼓一鼓。

“可是能试的方法都试过了啊!这该死的到底是什么啊!”鸣人眉间紧蹙,紧紧盯着对面的五尾兽。

那只兽似乎也看出文太不行了,突然加大了攻击的力道。而文太只当还是原来的,抬剑一挡,这次没挡下,被掀了个个,后仰着倒了下去。

“糟糕!”文太没能再翻过来,就被那兽踩住了,一口咬在肚子上。

文太惨叫起来。

鸣人见状,不顾自身安危,就解了召唤术,把文太送了回去。然后眼睁睁看着那兽挥爪一握,把自己凌空握住。

鸣人心下一紧,只剩了一个念头:完了。

也就在他如此想的同一时间,这巨木林里突然爆出了耀眼的白光,同时响起像千只鸟儿在鸣叫的声音。

凌厉的雷从天而降,劈断了那五尾兽握着鸣人的爪子。五尾兽仰头痛嚎,而鸣人和五尾兽断掉的爪子一起向地面摔去。

“啊啊啊啊啊啊……”鸣人尖叫着坠落,直到被另一只兽爪勾住了衣服,他停止了坠势。

兽态的远明九雀摇了摇尾巴,下一刻一甩手指,将鸣人甩回了空中,而后摆出了攻击姿势,对上了那只五尾狐。

鸣人被甩的晕头转向,在势能的作用下飞快的朝前飞去,完全分不清上下左右,直到撞进一个熟悉又带有几许陌生的怀抱里。

摇摇头,总算不那么晕了,鸣人抬头,对上了佐助看向他的视线。

【五】

鸣人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就这样撞进了佐助的怀里,直愣愣的看着他,给不出任何反应。

远处的两只兽开始了战斗,激起狂暴的气流,形成了暴风猛袭而来,两个人顺着风势就飞了出去,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失去了一切感觉。

等在混乱中逐步丧失的感觉回来,鸣人首先感觉到的,是另一个人的身体,正紧紧贴着自己。睁开眼睛,眼前是放大了数倍的砂地。他支起身子,才发现自己将佐助死死的压在了身下,一时间不敢动了。

最终,还是佐助先开了口:“你……醒了?”

鸣人依然不敢相信,恍惚之中认为自己是否在梦里?

伸手使劲捏了捏佐助的脸,看着他浅蹙了好看的眉,轻呼了一声“痛。”鸣人这才相信:他真的见到佐助了!

“佐助、佐助、佐助……”鸣人突然开始不停的、不停的呼唤着佐助的名字,再次压回他身上,最后抱着他失声痛哭。

一年了。

期间他曾爱恨交错人渐消瘦如何?他也曾悲欢起落人渐静默又如何?那人却终是渺无音讯似从未存在于他的世界里。

于是这一刻,确定佐助真的回来自己身边的这一刻,鸣人所有的悲伤、委屈、不解、甚至是恨,终于得以宣泄。

他哭的肆无忌惮,身体剧烈的抖动着,所以不曾察觉,身下的佐助也在微微颤抖。

当鸣人真的出现在佐助眼前,佐助可以碰触他、拥抱他,听见他不停呼唤自己的名字,闻到他肌肤的味道,佐助忽然回忆起了十年前的事,那本该被远明九雀所抹消的、绝对无法被忆起的事情。

【六】

那时,佐助在生命终结前的最后一刻,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想到了自己的哥哥。所以他没有惊恐或不安,因为离开了这个世界,就可以去那个世界与他们团聚了。

走不出的回忆、追不到的哥哥,这么多年,他已经很累了。

所以他闭上了眼睛,一切的一切都逐渐湮灭在黑暗中。可是突然从记忆力跳出来出现的笑脸是谁?那样耀眼的金发,像太阳的光芒。

佐助猛睁开了眼睛。

他该怎么办?

那个总是和自己看不顺眼、动辄吵嘴,最后却和自己有了斩不断的羁绊的他,从此之后该怎么办?

如果自己就这样死在了这里,他会不会一直等下去?等着自己回去找他……

那个笨蛋,会的吧……

因为那是让人放心不下的家伙啊……

好像,还有一点的查克拉啊,那么,你就带着我的思念回去吧……

替我告诉他,其实我……

我一直都爱着他……

【七】

——我爱你啊,鸣人。

【八】

等远明九雀将那五尾兽打倒,吃的一点渣都不剩,慢慢的找过来时,鸣人已经哭到体力透支,在佐助怀里沉沉睡去。

佐助就那么坐在那里,垂眸看着怀里的鸣人的睡颜,一动不动的化身雕像。

轻叹了一口气,在两个人身边蹲下,看看鸣人脸上未干的泪痕,再看看佐助依然慢慢流淌的泪珠。他明白,是别想再分开这两个人了。

摇摇头,远明九雀站起来说了一句:“你留下吧,我回音忍村了。”然后,也不管佐助听到没听到,转身就消失了。

佐助也不管不顾远明九雀,只是慢慢收紧手臂,将鸣人更加贴近自己,随后低头把脸埋进鸣人的颈间。

——要我再放手?怎么可能!

好不容易才终于回到了鸣人的身边,可以碰触他、拥抱他,感受他身上的暖意,要佐助再次放手,毋宁让他就此死去。

终于可以再次拥抱这束光芒,心,终于安了。

【九】

当鸣人醒过来时,视野里先是黑忽忽的,慢慢才看清了暗红色的岩顶。随后感觉到,有谁的呼吸轻轻打在他的腮边,他扭头就看到了佐助近在咫尺的脸。

长长的刘海顺着额头斜斜垂落,他的眉眼尽显无遗,英挺的鼻子下,薄唇微启。

一年不见,爱人容颜如昔。

抬手想要抚摸他的脸,又怕惊了他的梦。

抑或怕,这是自己的梦?

收回伸出几次,鸣人终究还是忍不住,摸上了佐助的脸。

先是指尖,然后指腹,随后掌心,全部轻轻贴了上去,缓缓摩挲,触觉微凉。

佐助的睫毛颤了颤,忽的睁开了眼睛,对上了鸣人的视线。

是佐助啊,不是梦。

鸣人咧嘴笑了,眼睛眯成两道弯。

看着鸣人的笑靥,佐助有一瞬的恍惚,似是已隔了三世未曾见过了……

“鸣人,我好想见你。”佐助张口就说了这么一句。

当初,在房里看着熟睡的你,忍不住轻轻碰触你的发,呼唤你的名。那一刻,你不知道我多想直接就拥你入怀。可偏偏不能。那种煎熬,如蚁噬心,痛不能言。

鸣人愣了愣,看看佐助,竟然还用一本正经的表情说这句话,噗哧笑了。

看到鸣人笑,佐助紧张起来,他更用力的搂了鸣人的腰,让两个人贴的不能再近——自己想见你,为什么你要笑?你……难道是不想见我?

“佐助,力轻点!”鸣人腰被勒疼了,表情都变了,“我腰要断了。”

“呃。”佐助慌忙卸了力气,现在的自己不同以往,不注意也许会让鸣人受伤,“你……为什么要笑?”

“你不要穷紧张啦。”鸣人的表情舒缓下来,看着佐助的眼睛,“我只是,不敢相信就这么见到了你,以为自己在做梦。”然后笑起来,“但是一看到你用那么正经的表情说想见我,我瞬间就想,啊,这果然是佐助啊。所以就笑起来,哈哈……”

佐助提起来的心落回了原位,放松了绷紧的身体,把额头抵在鸣人额上:“笨蛋,我还以为你觉得我想见你好笑呢。”

“怎么会……么……”佐助的脸突然靠过来,让两个人的呼吸都混合在一起,鸣人的心跳陡然加速。

异样的愉悦感觉像水纹一样荡漾开来,忍不住,鸣人推着佐助的肩膀将他压平在地面上,俯身亲吻他。很想要他,这具一年未曾碰触过的身体,鸣人此时此刻对他无比渴望。

从嘴角轻触到唇齿交融,两个人的呼吸变的粗重。佐助胸膛起起伏伏,伏在他身上的鸣人也随之上下浮动,悬于水波之上一般。佐助忍不住想索要更多,一手继续抱住鸣人的腰,一手撑在地面上坐了起来,鸣人便成了跨坐在他腰间的姿势。

“唔!佐、佐助!”趁佐助松开自己的唇的瞬间,鸣人声音发颤的呼唤。他的脸涨的通红,这样的姿势……还是第一次……

人有一种欲望,叫本能。

就算这是佐助第一次感受鸣人、第一次拥抱鸣人,他也依然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自己想要什么。

不给鸣人反抗的机会,撕扯掉他全身的衣物,佐助狠狠的占有了他。

这一夜,鸣人几次忍不住呼痛,都没能让佐助停下对他的掠夺。在意识一片空白的前一秒,他只记得紧紧抱住了佐助的身体……

【十】

火堆完全灭了,洞穴里只听得到佐助和鸣人舒缓的呼吸声。

贴在鸣人的胸前,听着他平稳的心跳,自意识苏醒过来这近两年的时间里,佐助第一次熟睡。

他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自己没有离开木叶村,没有投奔大蛇丸,没有和自己的哥哥厮杀。只是留在鸣人身边,和他一起跟着卡卡西继续修行,然后顺利的通过了第二次的中忍考试,再继续一同不停的出任务、积累经验,终于和鸣人通过了考核,同时成为了特别上忍。

小樱落后了他们一年,鸣人便哈哈笑着被她打了一年,惹得自己吃了一年的醋,频频对小樱横眉冷对,再惹得鸣人频频和自己由斗嘴升级为干架。卡卡西只好不停的三方劝解,忙的团团转,再也没有时间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

再后来,小樱嫁人了。新郎当然不会是自己,更不会是鸣人,因为这个世界第一迟钝的吊车尾,终于明白了自己对他的心意。他彷徨失措,开始躲避自己,但是最后的最后,在一个星光漫天的夜里,他红着脸对自己点了头。

在自己和鸣人合为一体的夜里,鸣人那映着星光的泪珠,美的让自己忘记了呼吸。

花开花落花无声,柳绿柳枯柳无言。

蓦然回首,才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久到两个人都记不起他们是怎么开始的了。可是没关系,两个人对彼此的这份喜欢的心情,却深深的、深深的刻进了两个人的灵魂里。

这一世,我们执手不悔。

下一世,我们依然相恋。

【十一】

呐,鸣人,我爱你,此志不渝。

-第一部完-

评论(2)
热度(6)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