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37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三十七话

【一】

不知不觉的,又到年底了。

“日子过的真快啊。”鸣人坐在房里,对着台历感慨不已。

佐助,你离开快一年了呢。

鸣人耸落下眼皮,遮住了天蓝色的瞳孔。

一时间,寂寥如厮。

“鸣人,晚饭已经做好了哟。”朝美推门走了进来。

“啊!今晚吃什么?”鸣人慌忙收起满身落寞,换上了活力十足的精神头。

“啊?不是花歌和葵中午时吵着要吃咖喱饭,那会儿就决定晚上吃咖喱饭了啊。”朝美歪歪脑袋,奇怪的望着鸣人。

“啊哈哈哈!抱歉抱歉,下午帮鼬修行忍术太认真,忘记了。”鸣人摸着头,边说边朝门走去。

自从朝美被鸣人拜托,跟着鼬一起去小树林修行后,鼬就逐渐不去那里了,开始留在家里反正宇智波宅邸大的很,空闲的庭院多的是。

于是朝美还是时时帮着鸣人做家务,到现在已经可以独自照顾家里。最后是鸣人开始帮鼬进行忍术的修行,不过也只是些基础忍术。鼬的查克拉属性和鸣人的差太多,鸣人会的高等忍术不太适合鼬。

反倒是鼬自己,跟着鸣人练习过爬树和水上行走,学会操控查克拉后,凭借佐助消失前对他的那一点指导,竟然自己就琢磨出了火遁的发动方法。只是和用以攻击的忍术火遁相比较而言,他仅仅能够随心所欲的将查克拉转换为火焰罢了,他更像是把这当做了游戏,觉得好玩而已。

但卡卡西依然赞叹鼬的天分之高,无法估量。

然而也正是为此,鸣人日益忧心——天分越高的孩子,越容易走上歧途。

在鸣人所知道的木叶忍者里,除了自己的父亲和卡卡西,其余的天才型忍者,结局都……

为此他越发注意鼬,结果鼬却越来越疏远他,让鸣人苦恼不已。

“果然自己是无法替代佐助的位置啊。”鸣人再一次哀叹。

“啊?”朝美已经走到楼梯拐角处,听了这句话,扭头看鸣人,“鸣人想当我们的爸爸吗?”

“呃……”鸣人一愣,自己是这样的想法吗?

果然,一开始认命了,是觉得只要能和佐助厮守,一起看顾孩子们长大成人,就好。

可是现在佐助离开了……

人的血亲观念,真的很固执呢。明明孩子们也继承了自己的血脉,却仅仅因为旁观者的审视目光和所谓的道德伦理,自己就不能承认他们。

这种感觉,好讨厌。

尤其在佐助离开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讨厌的感觉越发强烈起来。

好想离开这里,去一个不被外人所打扰的地方,与孩子们好好的活着,等待佐助的归来……

不明白鸣此刻内心正百般煎熬,朝美忽然笑了:“鸣人没必要为这个烦恼吧?干嘛要和爸爸比呢?在我们的心里,鸣人你就是妈妈啊。”

许久,鸣人才反应过来朝美说了什么。

“妈、妈妈?”鸣人喊叫着一脚踏空,摔了下去,整个人面朝下趴在了地面上。

“哇!鸣人你没事吧?”朝美慌忙蹲下身子,两只手扶在鸣人背上推压。

“我……”鸣人坐了起来,对着朝美欲哭无泪。

明明佐助才是一直留在家里照顾家庭的人,可为什么孩子们还是觉得自己像妈妈呢?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自己和佐助一样是堂堂七尺男儿啊!

如此在心里哀嚎着,鸣人从地板上站起来:“走吧,不要让你哥等太久,他要毒舌起来,谁也受不了啊。”

“嗯!”朝美牵着鸣人的手,两人并排下楼梯,朝厨房走去。

【二】

在土之国的两个月内,陆陆续续等来了不少的兽,远明九雀毫不客气的大肆捕猎然后大吃特吃,尾巴的分叉越来越大,可他还是不满足,还想等待更多。

佐助站在树顶端的枝桠上,看着远明九雀将最新捕获的猎物吃干抹净,然后跃到了树上,趴在自己底下的树枝上休憩。

佐助低头看着他,才想起来,除了十年前的惊鸿一瞥,还是在这次来土之国后,才真正瞧清了远明九雀的兽形模样。

真的很像,和九尾,除了尾巴数不同。

渐渐的,佐助收不住思绪了,往事如脱缰的野马,飞速回闪——

十年前,自己带着鹰小队前往雷之国捕获八尾,途中被人偷袭。那些人的速度快的不似人类,因而四人基本没有反抗就被制服,鹰小队的三人生死不明,自己则被人打晕捉走。

佐助至今都不知道自己被带到了哪里。但当他从昏迷中醒过来,模糊的视野里出现的,就是妖兽模样的远明九雀。可是他眨了眨眼,想要看的更清晰时,远明九雀已经变成了人类的模样。

不光远明九雀,还有好多人围着他,面容、体态大不相同,但都是水蓝色的发和赤红色的眼眸,一身白色的衣服。那些人不住的打量着佐助,彼此间低声说着什么,然后开始向他靠了过来。他惊恐万分,想动,才察觉自己一动不能动,也无法提取查克拉来发动写轮眼,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人越靠越近——

这段记忆就到此为止了。

——当佐助再次拥有意识时,在周围的微弱光芒中,他看到了另一个自己,身上胡乱裹着奇怪的衣服,一脸惊恐的望着他。

然后,那个自己慢慢退了两步,才转身快速跑掉了,消失在微光之外的黑暗里。

他对此似乎很满意,心里一直放不下的什么随着那个自己的离开而消失了,自己的世界就逐渐被黑暗所吞噬……

等再次醒过来,佐助已经被远明九雀带到了一个被海洋包围的小岛上,那里位于火之国南边的海洋里,渺无人烟。

而时间,已经是十年后。

刚醒来时,记忆的混乱和时间的错位让他几度濒临崩溃,那时远明九雀只好强行让他入睡,几番折腾之后,他的精神状态才终于稳定,慢慢好起来。

也就从那时候开始,他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同。他根本不需要进食和摄取水分,身体也完全不会有不适。看着一直守着自己的远明九雀,他隐隐明白了什么。

自己,已经不是人类了吧……

就像鸣人进入仙人态后,就可以汲取自然能量,转化为自己的查克拉使用。他也能够直接从周身环境里汲取自然能量,却不仅仅只是转化成查克拉,而是直接转化为维持自己生存的生命能量。

就和那只妖兽一样。

这样的自己……算什么?

佐助彷徨了。

因此,就算远明九雀花费了十年的时间和自身近一半量的查克拉,才将他救了回来,他却宁可自己在十年前就那样死去算了。

反正,鸣人已经有了一个“自己”做伴,那么自己还是——

“佐助?”远明九雀的声音突兀的响起。

佐助睁开眼睛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在乱想些有的没的时,不知不觉间竟睡了过去。

“你做什么梦了啊?一直紧紧的皱着眉头。”此时远明九雀已经化作了人形,说着就抬手想揉佐助的眉间。

佐助一歪头躲开了:“没什么……”

“嘁!真是不坦率的人。”远明九雀也不再坚持,往旁边靠了靠,这些巨树顶端的树枝,对人类而言依然粗大的跟平台一样。

“远明,你的族人,当初捉走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人类和你们比,渺小的和尘埃有什么区别?”这些问题,佐助从再次活过来就一直在想,想了很久了,终于问出口。

空缺的那几天记忆,是远明九雀在将他救回来的时候,给他抹消掉了。佐助想不起为什么会有另一个自己,也是因为这点。但他非常确定,另一个佐助的出现绝对是他自己造成的,而这也是远明九雀所说的奇迹——人类的思念可以创造奇迹的那个奇迹。

听了佐助的问题,远明九雀难得用认真的语气回答:“你这么想就错了,也许你们人类寿命极短,力量又极弱,根本不能和我们相比。可是你们却有着强韧的生命力,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去适应、找到生存下去的方法。而我们想在别的环境下生存,就得模拟你们的形态,不然连自由行动都做不到。”

佐助恍然大悟,难怪这十年间远明九雀一直是人类的模样,原来还有这层缘由。

“至于当初为什么捉走你,你应该明白的吧?”远明九雀微微别过脸,将目光从佐助脸上移开。

写轮眼,连妖兽九尾,也不得不屈服的力量。

提到九尾,佐助倒是想到了另一个问题:“为什么九尾出现在人类的世界时是妖兽的模样?他不是你的同类吗?”

远明九雀仰起脸,看向深绿浅青连成片的叶子:“它是唯一的例外。”

“哦……”佐助也不是很在意这个问题,没再继续问下去。

忽然,远明九雀站起来:“哈!这次来了个大猎物哟!”话语里满是兴奋,随后从佐助眼前消失了。

但佐助知道他去了哪里,转过头看去,那巨形的妖狐正急驰而去。

【三】

新年前三天,木叶终于下令解除了宵禁。村民为了新年的准备而忙碌起来,再没人关心到底为什么宵禁,这一年的事情,即将永远留在旧一页里永远翻过去。

但鸣人的家里,却没有任何过年前的准备景象,因为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是小春顾问带着几名手下和忍者学校的几位老师前来拜访。其中,有鸣人之前的老师依鲁卡,他也是这几个人里唯一的中忍。很显然,他被一起带来的原因,就是为了和鸣人打亲情牌。

“让四个孩子过完年去忍者学校学习?”鸣人有些意外。

木叶的这些老辈高层,当初怎么对佐助的孩子的,鸣人可还是记得清清楚楚。

“是的,我相信宇智波家的孩子,如果得到良好的教育,日后必会成为了不起的忍者。”小春解释道,“难道你想让他们以后从事别的工作?要宇智波家族的后代,去当商人或是匠人么?”

“我没有这么想过!”鸣人皱眉。小春最后的那番话,很显然是激将法,认为这样就会刺激到他,这种被小瞧的感觉,还真是令人不爽。

“你没有这样想过,自然是最好,那么,你的决定是……”小春嘴角微微上扬,有一点得意——看来这次来访的目的,很容易就能达成。

无论如何,也要让这四个孩子能够为木叶所用。尽管不知道佐助用了什么方法,也查不到任何孩子母亲的蛛丝马迹,但这四个孩子单看脸,都肯定是他宇智波家的孩子。

宇智波佐助当初不得不被软禁,放弃利用,可这四个孩子还来得及从头教起。如果当中,有能够开眼得到写轮眼的话就更好。当然就算没有,四个孩子里有一个是女孩,也真是万幸。将来随便让哪个男孩和她结合,兄妹之间总能产生一个纯血统的孩子的。

再次拥有写轮眼的话,木叶的震慑力必将大大增强,这在外交上将极为有利。

鸣人不知道小春几个打的什么算盘,可是她此时此刻的笑容,看了就觉得恶心:“小春顾问,我想问一问孩子们的意见,再答复您,可以吗?”

“哦?”小春笑容不变,只是眼睛更眯了眯,“不知道能不能现在就问呢?”

“小春顾问……”依鲁卡忍不住想插嘴,却在另几个人的目光中将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这里哪有他开口的份啊?

没办法,鸣人只得把孩子们喊来,只是没看到鼬,也不知道他去哪了,只好先带着三个过来。鸣人已经习惯,鼬的独来独往了。

三个孩子这时甫一见到小春时,并不是那么紧张。可是一听说要他们去忍者学校读书,立刻开始往鸣人身边缩,意思再明显不过了——

他们不愿意。

小春也没想到会被拒绝的这么快。她忙伸手拉住了最靠近她的葵,张嘴想说什么时,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捏住她的手腕,强迫她松开了葵。葵立刻转身,干脆躲到了鸣人身后。

“别用你的脏手碰我的妹妹。”是鼬。

坐着的小春,比鼬要矮上很多,她抬脸仰视鼬。鼬此刻的眼神冰冷尖锐,看的小春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同时在心里诧异不已:这个孩子,成长速度怎么这么快?

“鼬。”鸣人连忙过来扶住他的肩膀,怕他一时冲动做出什么事,反被小春抓到把柄。

“小春大人。”周身的其他人也围住了小春。

“哼!”鼬放开了小春的手,靠近了葵,将捏在另一只手里的兔子塞进妹妹怀里,改用温柔的语气对她说:“抱好了,不要再让它跑了哟。”

“嗯。”葵点点头。

“你们三个,先回房间吧。”鼬又加了一句,三个孩子立刻起身走开了。

随后鼬在鸣人身边坐下,鸣人才对他说:“嘛……鼬,小春顾问过来,也只是想问问你们是否愿意去读忍者学校而已啊。”

“不要,我要跟着佐井大叔学画画,以后要当个画家。”鼬一口回绝,而且理由既符合他的年龄的天真烂漫,又让意有所图的人气到吐血。

短暂的错愕过后,小春猛的站了起来,对着鼬大喊:“你说什么胡话?画家?你是宇智波一族的人,怎么可以去当画家?”

“啊?为什么宇智波一族的人就不能当画家?木叶哪条村规说姓宇智波的必须从事忍者的工作了?”鼬扭脸向小春看去,眼里满满的轻蔑,“要真有这样的村规,那我们跟鸣人姓漩涡好了,反正鸣人现在是我们的监护人。”

顿时,小春一行人再无以为据进行反驳。

因为鼬说中了重点,就算是全民都崇尚武斗的云忍村,也不是强迫所有村民当忍者的,只是对其实行军事化管理而已。

“切!”小春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她气冲冲的走了。她千算万算,偏偏没想过如果四个孩子拒绝当忍者的话该怎么办。

也难怪,谁能想到曾经的名门宇智波一族的后裔,竟然会不想当忍者。毕竟,据监视的暗部汇报,四个孩子都有刻苦修行忍者基本功的。

一行人狼狈不堪的走远了,谁也没有注意到,在他们身后,鸣人身边的少年眼里的强烈杀意。

“我们进屋吧。”鸣人说道。

“嗯。”鼬先朝主屋走去,鸣人关好门,跟了上来。

“鼬,”鸣人挠挠脸,“你刚刚说的,随我姓什么的,你……真的这么想过?”

“有什么关系,反正那个男人也抛下我们走了。”鼬头也不回的说。

万万没想到鼬会这么回答,鸣人愣住了。

那样无所谓的话语里,隐藏的是鼬的无可奈何。清楚自己是被抛弃了,可是却无处申诉悲伤、无处宣泄愤怒的无奈。

最开始的时候,另外三个孩子还没搞清状况,还会问佐助什么时候才回来。只有鼬,一直沉默,再不提及任何有关佐助的话题。

说起来,在佐助消失、鸣人被支开的情况下,被带去村子里的他们,是鼬承担起了看顾弟弟妹妹的责任。要是没有他在,三个孩子一点心理依靠都没有,能不能在事后那么快的恢复过来,都是二话。

正是那时候鼬表现的太成熟,以至于很容易就让人忘了,他也和弟弟妹妹一样,是个刚失去了父亲就遭遇那样恶劣事件的孩子。

鸣人终于找到了他和鼬之间的症结所在。

鸣人在佐助走后,想要负起他的责任,成为四个孩子的依靠;可鼬在佐助走后,却牢牢记住了被抛弃的经历,决不愿再去依靠谁。

但这次经历也让鼬明白,自己无所谓,但弟弟妹妹们还需要鸣人的照顾。他还有太多不懂的事,他撑不起这个家。

所以鼬对鸣人,才那样一副礼貌而疏远的姿态,即保证自己不会依赖上鸣人,又保证不会让鸣人难堪。

“鼬……”鸣人停下了脚步,看着鼬渐行渐远,消失在走廊尽头。

现在才找到你我之间的分歧所在,太晚了吗?

鸣人转头看着廊沿外的天空,忍不住又一次埋怨道:“混蛋佐助……”

-TBC-

评论
热度(8)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