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35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三十五话

【一】

卡卡西与音忍忍者们的战斗,且不论实力的差异,只是战斗经验的差异,就足以让卡卡西取得胜利。

然,他胜的并不轻松。

鹰小队的三人,在这十年里对音忍村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造,完美的利用天然地形,创造了一个无敌牢笼。若不是那些音忍忍者实力实在差卡卡西太多,最后到底谁赢谁输还真说不定。

一天一夜的群殴之后,所有的音忍忍者都躺到了地上,香磷和重吾才现身。

卡卡西只受了些皮肉伤,然而体力的支出超乎了他的想象。看着重吾和香磷明摆着是要全力以赴,卡卡西也不得不勉强继续使用写轮眼。他开始计算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以及祈祷帕克快点找到宇美的所在,并将情报安全带回木叶。

在战斗开始前的最后时间里,卡卡西抬眼看了看万里晴空,似乎想了很多,可最后又什么都没想出来。随后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左眼,收回了越飘越远的心思,认真的看向对面的两个人。

一场苦战,即将上演。

【二】

帕克潜入的非常轻易,音忍村里很多忍者都驯化动物,可谓五花八门无所不有。他一只小小忍犬,完全引不起香磷的注意。而为了阻止卡卡西,村子的忍者都出动了,基地里空无一人。

虽然到处都是奇怪的气味,帕克还是从中嗅到了宇美的味道,那样独特的查克拉,所以他很顺利的就找到了关押宇美的牢房。

帕克跳跃几下,趴到了门上的监视窗那,往里一瞅就看见了宇美,她正站在窗前背对着帕克。

“哟,好久不见了。”帕克两只前爪使劲扒住监视窗的竖杆。

“啊,卡卡西的小狗!”宇美回头看到它,几步走了过来。

同时,还从监视窗看进去的视线死角里,走出了第二个人。

“宇智波佐助!”帕克太吃惊了,前爪一下子泄了力,从监视窗上掉了下去。

“啊!你要不要紧?”宇美眼睛凑到了监视窗前,无奈根本看不到门下面。

帕克及时在空中调整了姿势,虽然摔了一下有些疼,总算没受伤。它再次跃上了监视窗,这次宇美将双手从竖杆伸出去,抓住了它的身体,以避免它再次摔下去。

“呀,还好、还好,哈哈哈。”

“帕克,你怎么潜进来的?卡卡西老师去了哪里?”佐助问道。帕克是召唤犬,身为契约者的卡卡西不在,它不可能出现。

“这次我和他是分别潜入的,不知道他走到哪一步了。”帕克抬眼看向房顶,回答道。

“哦?那你们约定在哪里汇合了吗?”宇美问。

“嘛,这个么……”帕克转动眼珠看向佐助。没想到佐助也在这里,如果有他的话,不需要等待木叶的后援也可以直接进行营救吧?打定主意,帕克开口说道:“你们先出来再说吧。我和卡卡西是分开潜入的,他负责诱敌,我趁机寻找你们的下落。”

在宇美退烧被送回来后,佐助已经从她那里将前因后果都问清楚了。包括卡卡西对鸣人的欺瞒、卡卡西小队对音忍村的潜入计划、宇美自己如何擅自行动因而碰见另一个佐助被抓。

“卡卡西前辈怎么这么鲁莽?有香磷在,他也敢自己独自潜入音忍村?”佐助皱了眉,快速思考起来。

佐助被带回音忍村后,一直被关押在这个牢房里。不知道香磷对这里做了什么手脚,他无法提取任何查克拉,因而他无法使用任何忍术,连写轮眼都无法发动。现在虽说帕克找来了这里,可是它从外面打不开牢门的话,佐助和宇美从里面更没招。

佐助并不想回木叶,但宇美绝不能留在这里。不说卡卡西都为了她冒险了,就算为了能让鸣人不察觉这一切,能够继续在木叶安心生活下去,宇美也必须现在跟着卡卡西走。况且另一个佐助留下宇美肯定是有什么目的,总觉得不要让事态按那人所想的发展为好。

可是该怎么办呢?关在牢里的他和宇美都无法使用查克拉,牢外就一只非战斗用的忍犬,房内的一切桌椅床都是固定好的,只有一直没有人来收的餐具是可以自动移动的。

正在佐助思考时,他突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味,扭头一看是宇美弄破了自己的手指,在床边用血在被单上画了个术阵。看样子她都画一会儿了,只是佐助对着门想事太入神,才没注意到。

画好后,宇美将被单从监视窗塞了出去,但并未完全放手。

“宇美,告诉我你想干什么,我来做吧。”佐助看了一会,终于明白她是想把胳膊也伸出去了。

宇美想让床单能够沿着门旁的墙壁竖着,无奈她的身高不够,勉强眼睛高度能够到的监视窗,胳膊也想完全伸出去就有点难。

监视窗的栏杆缝隙相对佐助的胳膊来说有些窄,但佐助还是硬把整个右手臂硬挤了出去。按宇美想的,让被单搭在手臂上贴着墙壁。

“帕克,你看那个术阵是不是刚好竖在墙壁前了?”宇美问。

“是啊。”帕克应道。

“那现在,你往那个术阵里面注入一点查克拉,就可以发动它了。”宇美说完,往旁边走了几步。

佐助让被单贴在牢门右边墙壁上,宇美就紧贴在牢门左边的墙壁。

佐助正奇怪呢,就听见房外的帕克说:“啊?随便注入一点查克拉就可以么?那……”它没再说话,看来在按宇美说的去做了。

然后——

砰!

剧烈的爆炸掀起的强烈气流猛地吹过来,逼的佐助不得不闭了眼,将左手臂挡在脸前。

气流转瞬即逝,佐助睁开眼,看到房内还有些烟尘,但并不影响视力和呼吸。他低头朝自己右脚边看过去,那里赫然被炸出来一个洞。

佐助忍不住挑挑眉,松开了被单,将右手臂抽回然后转头看宇美。

后者毫无自觉的走到洞边蹲下去:“虽然不是很大,不过佐助你应该也可以出得去……吧……”说着宇美扭脸看向佐助,却发现佐助正用一种似乎想揍人可又万般无奈的表情盯着自己。

这术阵竟能引发如此强的爆破!宇美这家伙居然连句提醒都没有!

“快出去吧。”佐助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也蹲了下去,催促宇美道。

“哦。”宇美跪在地面上,准备爬出去。

帕克还维持着蹲坐的姿势,两只前爪依然举在身前,一脸的不敢相信。它真的只是随便注入了一点查克拉啊……

“帕克,你挡在这里,我出去会碰倒你的耶。”宇美用手指弹了弹帕克的脑门。

“啊……”帕克这才回过神,放下前爪退到一边。

那个术阵引发的爆破,只朝向注入查克拉术者的另一面,简直像发射炮弹一样,帕克就完全没感觉到气流。

这就是秘术么?

帕克直愣愣的望着宇美,难怪卡卡西拼死也要救出她,会这样稀奇古怪的术,要是为敌人所用的话,真的会相当棘手啊。

“现在,我们快点去找卡卡西吧。”宇美一出来就说道。

“是的呢。”佐助同意道。

两个人都感觉到了混乱的战斗气息。

两人一狗随即朝战场赶去。

路上佐助还是决定提醒下宇美:“宇美,以后用刚刚那样的术时,记得提醒一下周围的人小心啊。”

“咦?你不认识那术阵吗?”宇美反而奇怪的回问佐助。

“我怎么可能认识?见都没见过好不好?”

“诶——原来使用忍术的忍者,这些都不学的啊,我还以为大家都是不用而已呢。”

佐助和帕克都无语了——真是一个思路简单到极致反而变的危险的人。

【三】

重吾还在继续变化,变的像怪物一样,继续攻向卡卡西。

香磷晕倒在一边。

甫一开战,卡卡西就先抓到机会打晕了她。她除了感知能力,似乎还有能够使人定住的能力,要是不先解决她,那什么都不用说了。

“切!真是……不愧是那个大蛇丸都看得上的人啊。”卡卡西急促的喘息着。

外表变成了怪物后,重吾的速度也大大提升,让卡卡西无比头疼。

如果不是和宇美相处的十年里,在慢慢习惯着她的极致速度,卡卡西都不敢保证自己能够避开重吾的几次攻击。

“不愧是旗木卡卡西啊,”重吾也如此说着,咧嘴笑了露出满口獠牙,狰狞又丑陋,“越来越想杀掉你了……杀掉你、杀掉你、杀掉你!”重吾最后嘶吼着冲向卡卡西。

卡卡西自然又是避开了。

然而这次重吾却突然脚猛的一踏地面来了个急转弯,无视了惯性,在极近的距离转向卡卡西扑去。

卡卡西大吃一惊,虽然还是避了开,忍者马甲却被重吾的手擦到了。在退开之后,马甲碎裂开来。

“真是……危险啊。”卡卡西脸色难看到极点。刚刚若是没有马甲,那一下直接擦在胸膛,此刻他就是重伤了。

重吾笑的更欢了,看起来也就越发狰狞和丑陋。就在他准备再次发起进攻时,旁边传来了佐助的声音。

“重吾,住手。”

“啊?”重吾不爽的扭头,一下对上了佐助的写轮眼。他浑身一颤,心里的怒气迅速消散不见,外表也渐渐变回了人类的模样。

“咦——真是好恶心的感觉啊。”帕克走到佐助脚边,看着重吾的变化忍不住说道。

那边宇美早扑到卡卡西身边去了,而卡卡西在见到宇美后,心里松了口气。这口气一出,强撑到现在的身体再也坚持不住了,他一屁股坐到了地面上。

“卡卡西,你、你……”宇美顿时紧张不已。毕竟现在的卡卡西看起来狼狈不堪,还浑身是血迹。

“哈哈,我只是体力到极限了,并没受太重的伤,这一点皮肉伤不碍事。”卡卡西笑笑,想摸摸她的头,却连这点力气都使不出来了。

“卡卡西……”宇美低下头,“对不起……”

“嘛。”卡卡西看看随宇美而来的佐助,和几天前见到的那个完全不同的感觉,误以为宇美是发现了什么才擅自改变了行动计划。他不甚在意的笑笑,继续说道:“你也是为佐助挂心么,可以理解。”

“嗯……”宇美头更低了,完全让卡卡西看不到她的脸。

那边的重吾冷静下来后,也坐到了地面上休息,抬眼对上佐助:“你还是要站到木叶那边吗?”

“我才不关心木叶会怎样。”佐助扭脸看向卡卡西和宇美,“只是那两个人若回不去了,鸣人现在的生活就会被破坏了。”

“还是为了那个漩涡鸣人啊……”重吾看看昏倒在那边的香磷,再垂脸想了想水月,“那我们,算什么呢?”

佐助转回脸,低着头沉默了一会,才说:“对不起……”然后惨然一笑,“但是,原来的佐助已经回来了,不是吗?”

闻言再次看向佐助,重吾为他脸上的哀伤神色所震动了,“你……和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两个人?”

良久,佐助转过身去,“抱歉,这件事情,如果他自己不讲出来的话,那我是绝对不会讲的。”

“嘛,那算了。无论是你还是他,我们只需要知道是宇智波佐助,就好了。”重吾站起来,“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做?那一位虽然到现在也没有现身,可也不代表他就容许你乱来。”重吾依然记得,在这一位刚刚被带回村子时,那一位有些残忍的笑容。

似是极端的厌恶,厌恶到恨不得能杀掉,却又不得不忍耐那杀意。

佐助皱皱眉,什么都没再说,径直朝卡卡西和宇美走过去,和宇美一起架起卡卡西,三个人转身朝南边走去。

音忍村的所有忍者,都已经在基地这里了,一路上再没有遇到什么阻拦。但是卡卡西的状况已经不允许他们走太远,只得在远离基地的树林里找了一处小溪边停止前行,让卡卡西休息一下恢复体力。

“我必须要回去了。”

“诶?”宇美和帕克惊讶的转头看向佐助。

佐助侧过脸不看他们,“村子里的人现在都没有恢复过来,不会有人追过来的。你们从这里往西南方向走去,就能到达帕克说的地方了。”那是卡卡西在潜入前,说过的与后援汇合的地方。

“佐助,你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吗?”宇美一时着急,扯住了佐助的袖子。

佐助继续看着来的方向,说:“嗯,我不能回去。”

他是绝对不会放我走的,而且……

佐助依然记得自己离开木叶时,跟在自己身后的那数量巨大的蜘蛛,那袭击木叶两次的蜘蛛群。

还真如他所言,那些蜘蛛的目的真的是自己。鹰小队的三个人轮流看顾佐助时,也会说一些木叶的事情,自从佐助离开木叶后,木叶便再没被袭击过。

果然……还是和十年前的事有关吧?

佐助扭头看回宇美:“谢谢你告诉我鸣人的情况,他过的好,就好了。”说完笑了笑。

“佐助……”面对佐助这样蓝天一样明净的笑,宇美松了手。

这么多年过去,每次你露出这样的笑容,必然是因为鸣人。在你的世界里,他就是唯一的光。那么,现在离开了他的你,日后要怎么办?你要就此永陷黑暗吗?

“卡卡西老师,就拜托你了。”又说这么一句,佐助就离开了。

帕克从卡卡西身边站起来,走到还站在原地呆呆望着佐助离去的方向的宇美身边,佐助早就走的连影子都看不到,“真的就这样让他留在音忍吗?你的话,总会有办法将他带回木叶吧?”

宇美没有理会帕克,转身走回卡卡西身边,为他擦拭额头的汗。

“耶?”帕克眨眨眼,对当下的状态有点不明所以。

【四】

虽然夜色已深,但木叶的烤肉店里灯火通明,其中一桌是鹿丸、丁次、井野和小樱。

“呼啊——”鹿丸打了个哈欠,看看对面依然精神的叽喳不停的两个女生,再瞅瞅自己身边还在大吃特吃的丁次,长叹了口气,扭头看着窗外发呆。

忽然暗影里走过一个人,引起了鹿丸的注意力。

那不是佐井么?

明明听鸣人说过,卡卡西小队丢下他一个人,其余三个出发去土之国为纲手大人寻找草药了啊,佐井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嗯……大概只是和佐井长的像的人吧……

鹿丸挠挠头,转头问丁次:“喂,你还吃啊?小心又吃的过多进医院啊?”

“我还很饿么。”丁次丢下这么一句,继续用铁筷子夹起刚刚烤好的肉,放进井野盘子里,“井野也再吃点吧?要多吃点肉,对身体好啊。”

“这是什么理论啊,人是要多吃蔬菜的好吧?”井野无奈。

“哈哈哈……”小樱在一旁笑。

“真是服了你们了,还这么精神……呼啊——”鹿丸说着,又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丁次你快点吃,我要困死了。”

“哼!”不再管鹿丸,丁次将剩下的肉夹进自己的盘子,开始猛往嘴里塞。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