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34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三十四话

【一】

夜静悄悄的,鸣人躺在自己的房里辗转难眠。

前面一连四天大雨,让木叶的地下水位暴涨,要不是数月前纲手下令修整木叶村的排水系统,只怕这次村子就真要出问题了。

而宇智波老宅区尽管荒芜多年,状况却要比村子那边好的多。尽管庭院里水积成了浅池,却再也不见水面涨高。以至于让人忍不住想,这庭院是故意设计成这样的吧。

自从鸣人送走了卡卡西小队后,又过了快一个月的时间,这期间鸣人的生活泛善可陈。

只是鼬突然要求单独睡一间房,和自己的弟妹分开了。

的确,那张床虽然大,但对鼬来说,早几个月就有点嫌小,他平躺时,脚都伸在床沿外面。

如此一来,鸣人干脆让葵也单独睡一间房,只有朝美和花歌,还是睡主卧房。

毕竟另外三个孩子虽然被鼬超了太多,也有在长个,总归不是那么年幼无知的年龄了。想当年,小樱喜欢佐助的时候,就和葵现在的年龄没差多少。

又翻滚一会,鸣人实在躺的难受,干脆骨碌一下爬起来,下床朝一楼走去。

虽然连续下几天大雨,却一点也不凉快,闷热的很。

鸣人先进厨房倒了杯热水,边吹着边向西客间走去。将杯子搁在方桌上,拉开了拉门,才看到天空竟然已经蒙蒙亮起来。

原来已是拂晓时分。

打着哈欠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鸣人左右扭扭腰,活动了活动肩膀胳膊。尽管一夜未睡,却真的没有半点倦意。

“啧啧。”鸣人挠挠脸颊,“莫非我提前跨进老年人的行列了?”

不对啊,就算是老年人也是需要睡觉的吧?

看了会天,鸣人才返身走回屋内,在桌边坐下。水已经凉到可以喝的温度,鸣人便一仰脖子,将整杯水喝了个底朝天。

一股豪饮美酒的错觉悠然而生。

好像……很久都没喝过酒了……

嘛,等卡卡西老师他们几个出任务回来,再喊上鹿丸和牙他们,大伙来好好喝一顿!

唔唔,干脆在家里开一场party,好好热闹一下吧!家里许久都没有热闹过了……总觉得今年……发生了好多事啊……

想着有的没的,鸣人趴在方桌上睡了过去。

在梦里,他在一片黑暗中漂浮着。不,不是。他是在这没有一点光亮的绝对黑暗中飞翔。

因为,有风迎面而来,吹得他脸皮生疼,完全睁不开眼睛。

突然耳朵听到了熟悉的鸣音,鸣人浑身一颤,继而浑身僵住。

呼吸、心跳,统统停止了。

那永远回响在鸣人记忆深渊的声音,那宛若一千只鸟儿同时发出的鸣叫声。

那是千鸟的鸣音。

烈风猛地消失了,鸣人愣了愣,回过了神。

他睁开了眼睛,看到了佐助。

那真的是佐助啊,那乌黑的发,那血色的写轮眼。

“佐助!”鸣人大叫着坐直了身体。

“哇!”旁边一声惊叫几乎同时响起。

“咦?”鸣人眨眨眼,发现自己正在家里的西客间里坐着,面前的方桌上是打翻了的杯子。梦境与现实的强烈反差,让鸣人醒了也没回过神,直到朝美的声音的响起。

“鸣人我要被你吓死了!”朝美显然摔痛了屁股,正扭着身子揉着,另一只手里还攥着被单的一角,看来想给鸣人盖一盖的。

“呀,抱歉、抱歉,似乎做了个梦,啊哈、啊哈哈哈……”鸣人摸着后脑勺,面色窘迫的笑起来。

朝美看着鸣人的笑,没再说话,从地板上爬了起来,边把被单缠起来边说:“来吃早饭吧。”

朝美最近两个月一直都帮鸣人打理家务,逐渐也学会烧些简单的菜,偶然鸣人贪睡一下,就换他来做早餐。

“嗯,好的。”鸣人晃晃有些睡僵的脖子,“我先去洗个脸,嘿嘿。”说完朝楼梯走去。

朝美抱着缠成一团的被单,站立在原地,呆呆的看着鸣人的身影消失在门后。

刚才虽然被鸣人吓一跳,但他有听到鸣人喊的话。

鸣人喊的是佐助。

垂下头,朝美满眼的哀伤,“爸爸……你到哪里去了呢……”

大家都很想你啊。

【二】

“头还是晕晕的,啧。”走在从西客间到厨房的短廊里,鸣人摸摸脑袋,有还些神不附体。

刚刚的梦太奇怪了,仔细回想一下,还能够记起一些细节。

似乎在佐助和自己之间,有一道栅栏,怎么看怎么像牢栏杆呢。而且自己的视角是高高在上的,向下俯视佐助,但自己并没有飘在空中的感觉啊。

这梦真是……太诡异了。

“佐助……”鸣人放下手,脚步也停了下来。

为什么,你会用那么冷的眼神看着我?

鸣人总觉得一觉醒来,自己浑身都不自在,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酥麻感充溢全身。

下意识抬手摸摸肚子,鸣人皱紧了眉头:那真的……只是梦吗?

“总觉得,要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

“什么不好的事啊?”葵的脑袋突然从鸣人右手边冒了出来。

“鸣人我肚子饿了啊。”花歌的脑袋则从鸣人左手边冒了出来。

“呃啊!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过来的啊!”鸣人吓一大跳。这几个孩子,也一直在努力修行忍术,到了现在,能够做到连鸣人一个没注意到都会察觉不到他们接近的地步。

“是三个啊。”鼬从旁边走过,走到了鸣人三人前面,率先走到厨房门前,才回头看向三个人,“喂,太阳都升的老高了啊,你们还都愣在那里干嘛啊,很挡路耶。”

从这个角度看过去,那眼神、那站姿,鼬越来越像佐助了。

“呀——鼬,你这样说也太过分了。”鸣人无奈。

鼬哼一声,扭脸进了厨房。

虽然大伙都预想过,只要看看佐助,就知道这四个孩子不管男孩还是女孩,未来都一定会是美丽的人。但真的当鼬以异常的成长速度,越长越像佐助的时候,鸣人看着这样的他,偶然的会有一瞬的恍惚。

鼬的眼睛,总会和鸣人记忆中的那双眼睛重叠,那样的冷漠、淡然,没有一丝波澜。

“鼬……”鸣人一脸的担忧。

眼神越来越像那时的佐助,是不是说鼬的内心世界,也在越来越接近那时的佐助呢?

“啊,干嘛都堵在这里,怎么了?快点吃早饭吧,都要凉了耶。”朝美也从西客间里走了过来,一只手抱着被单,另一只手拿着鸣人刚刚用过的杯子。

“呐呐,你们两个也快点进去吧。”鸣人推了葵和花歌一把,两个小孩子这才离开鸣人,也进了厨房。

走到鸣人身边,才发现他脸色不对的朝美愣了:“鸣人?你怎么了?”

“嘛……”鸣人微蹙了眉头,“朝美,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

“以后,鼬去小树林里修行时,你一起跟着去好吗?”必须有人时刻看着他,绝不能让他步上佐助的后尘。

“嗯?为什么?”朝美面露不解。

“就是,拜托你嘛,好不好?”鸣人嘴角上挑,有些落寞的笑了。

“哦,嗯。”虽然不明白,但一看到鸣人这样的笑,朝美点了点头,同意了鸣人的请求。

“那就拜托你了。”鸣人拍拍朝美的肩,也进了厨房。

【三】

佐井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了木叶村,先是偷偷见了鹿久,才在他的陪同下去面见火影大人。

没多言,佐井直接将卡卡西的密封卷轴交给了纲手。

纲手迅速看完,嚯的站了起来,脸色大变,卷轴被她紧紧攥在手里。

佐井心里咯噔一下,直觉大事不好。

鹿久也是,一看纲手的状态,也走了过去。站在纲手身边就着她的手,将卷轴略看了一遍,脸色也不好看起来。

“佐井,你将你们抵达音忍村以后的情况,重头说一遍。”纲手终于开口说道。

佐井微微皱眉,理了理头绪,开始讲述:“在抵达音忍村的边境线前,卡卡西前辈就制定好了潜入计划。先由宇美潜入,将对方的感知系忍者香磷制服,再由前辈和我潜入,寻找佐助君的下落并执行任务。

“但是在宇美潜入的第二天夜里,卡卡西前辈说,佐助君通过他所不能理解的方式与他接触过,我们才确定佐助君的确是回了音忍村,并且宇美潜入失败被抓。具体情况不明,但卡卡西前辈说,佐助似乎是有什么事需要宇美,因而暂时不会放她回来。

“随后降了四天大暴雨,加上香磷的感知能力,我们没有再采取别的行动,直到雨停。然后卡卡西前辈就命令我带着卷轴回来,向火影大人汇报探查结果,他留在原地继续观察情况。”

“啧!”纲手将卷轴对折丢在桌上,自己坐回软椅,又开始咬大拇指指甲。

“火影大人、鹿久大人……”佐井终究是忍不住问,“到底,怎么了?”

看看纲手的神情,并无禁止的意味,鹿久便叹息一声,和佐井讲了实话:“卡卡西在卷轴里面写,他决定只身潜入音忍村救出宇美。”

“什么!卡卡西前辈……他怎么会这么鲁莽?”佐井大吃一惊。有香磷在,就没有“被敌人潜入村子里”一说,卡卡西前辈所谓的只身潜入,和正大光明的进入没什么区别。

“他是为了宇美。”这次纲手开口了,继而咬牙蹙眉,“佐助不是保证不会伤害宇美么?有哪个忍者村子,会抓到潜入自己村子的敌对忍者,却只是关几天就放出来的?佐助这是逼着宇美背叛木叶啊。”

佐井明白了。

就算佐助真的只是关宇美几天就放她回来,她也无法再回木叶,因为木叶自己就会对她产生怀疑。所以,不能等到佐助放人,宇美必须是“被救回”。

当时就明白这点的卡卡西,便孤注一掷,决定潜入音忍村冒险。

他并不认为自己能够救出宇美,他只是为了“救”这个行动本身而已。不然,他不会遣回佐井,选择了独自冒险。

“前辈……”佐井顿时大脑一片空白。

难道那日一别,竟会成了……

佐井下意识转身就跑,他要再赶回去,怎么能够这样便再也见不到了?

“佐井!”鹿久出现在他身前挡住了他,“你现在往回赶也没用!已经过去这么多天,卡卡西早就行动了!”

佐井愣在当场。

“嘛,你既然回来了,就留在村子待命,这件事交给我来办。”鹿久换了和蔼的口气。

“奈良前辈……”

“卡卡西有在卷轴里讲清楚情况和他的行动思路,火影大人和我会尽快安排后援人员的,你放心吧。”

“不,我只是……”

“嘛——”鹿久打断他的话,“你就算不相信我们,也要相信安排好一切后着的卡卡西啊。”

“啊……”这句话对佐井起作用了,他静静的想了一会,点了点头。

鹿久拍拍他的肩膀,最后又加了一句:“你已经回村子的事,先不要被别人知道,你……懂的吧?”

佐井微皱了皱眉,再次点头。

他怎么能不懂?若是让鸣人知道他一个人回来了,必然会对整个任务内容产生质疑,那么,一切都完了。卡卡西对他的苦心欺瞒成了彻底的欺骗,他对纲手大人、甚至是对木叶,都将完全丧失信赖。

对自己的村子丧失信赖的忍者,距离成为叛忍还远吗?

“你去休息吧,定时和我联系,有情况我会告诉你的。”鹿久扶着佐井的肩膀,和他一起走到门边,将他送出火影办公室。关好了门,转身看向纲手,已是满面忧色。

卡卡西确实在卷轴里写了他决定只身潜入,也写了请求木叶即刻派出后援人员,寻找他留下的线索并进行营救。但,他写的更多的是关于佐助的事。他认定,虽然具体情况未知,可佐助的实力今非昔比,木叶想要诛杀他的可能性完全为零,因此请求纲手大人放弃该任务。

“火影大人,你怎么看?”鹿久问。佐助曾是卡卡西心爱的弟子,卡卡西这样暧昧不明的说佐助无法被诛杀,总会让人生疑的。

纲手沉默许久,才说:“鹿久,我相信卡卡西。”

鹿久笑了:“那么,我们就开始定制一个对那两个人的营救计划吧。”

眼下无法诛杀佐助,那木叶决不能再赔上一个卡卡西。而宇美只怕是世上仅有的密术师了——已无从考究团藏是从哪里发现她并如何成功培养她——考虑到密术对忍术独一无二的辅助作用,也迫使木叶不能放任她流落入其他忍者村,否则最后遭殃的必然是木叶自身。

“啧,卡卡西这个混蛋,给我们出了一道好大的难题啊。”纲手无奈道。

不能放弃宇美,却又不能就此诛杀宇美一了百了,因为卡卡西为了能够使宇美平安归来,他赌上了自己的命。这是为了告诉木叶他对宇美的坚持,如果木叶放弃宇美,那么卡卡西也许就会放弃木叶了。

“火影大人……”

“嘛,鹿久你什么也不用说,我懂的。”纲手起身走到床旁,望向火影岩,“卡卡西他……对得起他的左眼啊。”

卡卡西的左眼,宇智波带土赠与他的写轮眼。那个用生命教会卡卡西没有任何东西是比同伴更为重要的少年;那个让卡卡西在人生的旅途上迷了路的少年。

想必卡卡西也是为了,若他日在地下与他重逢,能够笑着对他说:我没有辜负你赠与我的眼睛啊,带土。

【四】

时间回到卡卡西决定进攻音忍的那天。

卡卡西甫一踏入音忍村势力范围,香磷立刻就察觉了他的存在,她随即将情况汇报给了佐助。

“嘛,你看着办吧。”佐助这次过来音忍村的主基地后,就没有再回那个偏僻的基地。

“咦?我看着办?”香磷一愣,这是什么意思呢?

可不等她再问,佐助就从房间里消失了。自打上次差点让宇美死掉后,佐助对她的态度更加冷冰冰的,让她不甘又无奈。

转而去问重吾,重吾倒是认真的为她想了想,说:“虽然旗木卡卡西是佐助的老师,但既然佐助要我们看着办,那我们就一视同仁,拿下他再说别的。”

“也只好这样了,不过,”香磷抬起两手抱在身前,“想要拿下那个‘复制忍者’旗木卡卡西,只怕得让全村的忍者都出动了。”

“是啊,现在的音忍村,只是个很平常的忍者村了。”重吾垂了眼。

大蛇丸死后,一切非人道的实验全部终止。现在的音忍忍者,全是按照正常途径从体术、忍术、幻术,一点点从基础开始培养出来的。而作为一个非常年轻的忍者小村,像水月、香磷和重吾这样,具有特殊能力的忍者,除了她们三个就再没有了。

“啧,偏偏水月那个笨蛋还被困在木叶里出不来。”香磷怒,又想踹墙。

“嘛嘛,虽然在实力上,我们确实无法和旗木卡卡西相比,但毕竟这是音忍村,是我们的地盘啊。”重吾按住她的肩膀,阻止了她,“强龙总是难压地头蛇的。”

“哼,真是想不到能从正常态的你嘴里,听到这样的话啊。”香磷笑。

重吾收回自己的手,转身向门口走去,边走边说:“因为保护佐助,就是我的人生目标。”

一听他这么说,香磷脸上的笑容一僵,最后慢慢隐去。

是啊,对于现在的他们而言,佐助所在的地方,就是他们最后能够回去的地方了吧?

为了佐助,他们将不顾一切。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