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33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三十三话

【一】

佐助将宇美从墙角抱到床上,用棉被给她裹实,发烧的人体温虽烫,其实更怕冷,不及时保暖情况会越来越糟。

再次环顾房间,实在什么东西都没有。

没办法,佐助将自己的外衣撕了一块,伸到窗外让雨水浇湿了,才收回来拧了拧,将它叠了叠,搁在宇美额头为她降温。

好好的,怎么会发烧呢?

佐助想到了她刚被送来时的恍惚状态,还有自己一走近她就尤其害怕的模样。

不会是……那家伙做了什么吧?

想到那家伙,佐助的心就一点点沉了下去。

佐助被他软禁在这里,表面看似乎他就不管不问了。但佐助时不时就感觉得到他的视线,有些像观察试验小白鼠的感觉。很久前因为孩子问题,佐助被带去木叶问话时感觉到的视线,就是那家伙的。

佐助很迷惑,他不明白为什么那家伙为什么会留着自己,任凭谁,都不会容许一个自己的复制品存活在世上的吧?当年自己的诞生是他不得不为之,可现在他安然无恙的归来,并且更强大,就没有留着自己的必要了不是么?

而现在,那家伙又留下了宇美。

关于秘术,佐助的了解并不多,虽然大蛇丸非常热衷。不过佐助起码知道,那是一门非常神秘的学问,而宇美是最后的秘术师。那家伙,不是想利用宇美做什么事吧?

尽管没有任何根据,但佐助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事一定和自己有关联。

想到秘术,就想到了四个孩子,佐助眼前似乎浮现了他们的身影。

“鼬、朝美、葵、花歌……”佐助喃喃呼唤他们的名字,同时伸出了手,想碰触他们。但四个孩子谁也没有回应他,身影也随着佐助的伸手而扭曲,最终消散在空气里。

【二】

到傍晚时,雨终于停了,卡卡西和佐井从避雨的洞穴里出来,活动着身体。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洞穴并不高,在里面蜷缩了四天三夜,两个人的身体都有些僵掉了。

在佐井准备早餐的时间里,卡卡西写好了一份卷轴,向火影大人汇报情况。他将其卷起封好,吃完早饭就交给了佐井。

“你先回木叶,将这份卷轴交给火影大人,我继续留在这里,伺机而动。”卡卡西说。

“卡卡西前辈……”佐井欲言又止,面色有些为难。

叹一口气,卡卡西明白他想说什么,可卡卡西自己也思绪乱成一团。沉默良久,也只好对佐井说:“先回去面见火影大人,向她汇报这里的情况,其他的再说吧。”

谁知道,为什么只是九个多月没见而已,佐助会不可思议的变了个人似的?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他又到底是为什么突然从木叶消失,一切的一切,都更加扑朔迷离起来,让人连该从哪里查起都完全找不到一点头绪。

“那……前辈,你自己留在这里,万事小心呐!”佐井一脸的担忧。

对着佐井那张脸,卡卡西噗嗤一声笑了:“摆这么张脸出来,搞什么啊你,我还需要你来替我担心吗?真是的,狂妄的小子。”

佐井闻言也笑了,似乎自己的话是有那么一点过于忧虑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佐井将卷轴收进背包里,“那么,我就先回去汇报情况,卡卡西前辈就暂时在这里等候我带回火影大人的新命令吧。”

“嗯,你路上也小心点。”卡卡西笑着催佐井出发,“快点回去吧,这天难保不会再下雨。”

“好。”佐井收拾妥当,与卡卡西告别,踏上了回木叶的路。

林子里的风很大,卡卡西在佐井走后,又在原地吹了一个小时的凉风,才站起身。

使用通灵术召来帕克,小狗举起有着软趴趴掌肉的爪子和卡卡西打招呼:“哟!卡卡西。”

“哟。”卡卡西用一如往昔的慵懒的嗓音回应。

“嗯?这是什么地方?”

“音忍村的边境。”

“卡卡西真是的,每次有好玩的不喊我,尽在这些稀奇古怪的地方才召我来。”

“哈哈哈,不要这样说,下次请你喝酒。”

“在下可是记得了,一定要请客哟。”扯到这份上了,帕克摆出严肃的表情——虽然看起来没啥差别——问道:“那么,这次是怎么了?”

“嘛……我需要你帮我找个人。”卡卡西掏出一块方巾,“请你帮我寻找这个味道的女人。”说着要蹲下身子将方巾递给帕克。

可帕克直接摇摇头阻止了他:“不用递过来了,一闻就是那个接替小樱成为你的部下的女人,她的味道我依然记得了。”

“哦?”

“那么特殊的查克拉,闻过一次便不会忘记了。”帕克说着抖抖身子,做了个热身,便转身朝向音忍村的方向,就准备走。

“那个……”卡卡西赶紧说,“这次,你是和我分开行动的。”

“啥?”

“嗯,你要和我分开行动。”卡卡西淡淡的笑了,“这次的敌人,有个感知系的忍者,所以由我去吸引对方的注意力,你趁机潜入寻找她的下落,然后回来这里等待木叶的后援。”

帕克转回身看向卡卡西,盯着他的眼睛,许久,“这次的对手,这么强么?”

“啊,怪物一样啊。”回想起佐助散发出的气息,卡卡西眉间紧蹙。

“我明白了。”帕克又转过身去,“卡卡西,记得你还欠我的酒啊。”

卡卡西笑眯了眼睛:“嗯,不会忘的。”

雨后的阳光,分外耀眼。

【三】

昨天傍晚,重吾过来送饭时,被佐助告知了宇美的情况。他亲自察看了一下,确定宇美不是装病,便将她带走了。

而今天过来送饭的,是香磷。佐助向她打听宇美的情况,谁想她突然不耐烦起来,说了句死不掉的,将饭盒重重的搁在桌上,转身走了。不似从前总会坐一会儿,看着佐助吃完才走。

香磷很无奈。

昨晚重吾将宇美带到她那里时,香磷给她喂了些退烧药便没再管她,本来么她就该好起来的。谁想过了一夜,第二天等重吾过来时,才发现她的情况反而恶化,已经在轻微痉挛,呼吸也十分微弱。

香磷慌了。虽说是个俘虏,但佐助亲自把人交给了她,人要真万一死在她手里,佐助面前她怎么也说不过去的。

费了好大一番劲,才终于把宇美的情况给稳定下来,香磷累了个半死。

就在这时佐助出现了。

没人知道他怎么进的房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他就像凭空出现在空气里一样。

看看依然昏迷不醒的宇美,佐助冷冷瞥了香磷一眼,便挥手让她们都出去。香磷想解释,但佐助没有任何理她的意思,她只得退出去了。

这时候天已经大亮了,重吾为被关押的佐助备好了早餐,正要送去,半路遇到了落魄的香磷。

“今天是轮到我送饭,给我吧,重吾。”香磷勉强笑笑,向重吾伸出了手。

默默的观察了香磷一会儿,重吾什么也没说,将饭盒交到了她的手里。

在这个佐助身边,香磷动辄就要绷得紧紧的,好累。而另一个佐助就不同,呆在他身边会格外放松,很舒服。

可万没想到,今天他的第一句话,也是询问宇美的情况。

不敢对自家的队长怎么样,对他就毫不客气了,于是香磷把气都出在了他的身上,然后愤而离去。

“切!什么嘛!”香磷一拳捶在墙壁上。就在这时,她感受到一股极端不详的查克拉,比起跟着佐助来到音忍村的那个蓝发男人更加的不详!

猛的转过身,辨识位置,是佐助和宇美所在的房间。

“这是……怎么回事……”香磷喃喃问道,身体却一动也动不了。

【四】

只有佐助和宇美的房内,佐助将注意力全部放到了宇美身上。

他抬起左手,将食指和中指并拢,点在宇美额头中央,同时发动了写轮眼,然后他闭上了眼睛。

再睁开时,佐助来到了一片沟壑嶙峋的山地。

天地间没有一丝光线,灰蒙蒙的。

在这里,映入眼里的景色荒凉颓败,崎岖不平的山岩地形向四面八方延伸出去,一道道深壑将其割的支离破碎。天空铅云密布,和同样铅灰色的岩地,交融于地平线。

“想不到她的精神世界是这样的,真是麻烦啊。”佐助环顾一圈后,有些抱怨道。

跳跃了两下,跃过一道深壑,佐助落至另一块突兀的岩石上。这里的石头,看起来都一样,根本无法分辨么,这地方又这么大,该从哪里找起呢?

佐助仰脸望向似乎伸手就能够到的低沉铅云,闭上了眼睛。

渐渐的,有白色的轻烟一样的查克拉从他体里逸出,飘飘荡荡的围绕在他周身。下一秒,巨量的查克拉从他体内爆出,并迅速扩散出去,变得稀薄透明。他的查克拉迅速吞噬着这片嶙峋岩地,连那些深壑也没有放过。

终于,在远方的一道深壑底部,佐助找到了封印所在。

他嘴角弯起,睁开眼睛,急速跳跃前往封印所在,很快就来到那道深壑边上。

低头看去,虽然这里光线昏昧不明,但这道深壑比较宽,可以看到两边岩壁上面尖角突起胡乱交错,根本找不到任何的落脚点。

皱了皱眉,佐助使出了通灵术,召来了灵蛇。

灵蛇与苍蛇相比要巨大些,约是苍蛇的三倍体型,背上生了一对肉质薄膜的翅膀,飞在空中。

“哦?这里是?”灵蛇一来便察觉了周围环境的异样。

“精神空间。”佐助回道。

“嗯?”灵蛇吐了吐蛇信子,“这种味道……呵呵,佐助君,你进入这里想干吗呢?”

“这个精神世界的主人现在情况很不好。所以……”佐助低头看向深壑,“我必须去唤醒这下面的家伙,让他为她治疗。”

吐吐蛇信子,灵蛇眯起眼睛,似乎是在笑,“我明白了。”说完它便飞到佐助身边,缠住他的身体飞了起来。

“喂……”佐助表情有些不悦,“我可以自己抓着你。”

“嘛,但还是我缠住你来的方便啊。被你抓住,我像吊了个包袱,不如这样灵活。”灵蛇边说边落进了深壑,翅膀横向伸展。这样张开翅膀,就不会碰到两边岩壁上的尖刺。

吊了个包袱……

如果不是已经飞在这深壑里,正在急速下降中,佐助一定会狠狠的给灵蛇来一记暴栗,敲它这个言辞不当的家伙。

“就我感知到的,这深壑不到二百米的深度,灵蛇你数着点,不要撞上地面了。”

“咦!你怎么不早说!我们已经落了多少距离了?”

“……”

“啊!这可怎么办!这都一点光都没有漆黑一片看不到任何东西了啊!”灵蛇慌里慌张的左右摇摆着脑袋。

“你给我镇定下来!”佐助猛的施放出一道千鸟·流,电击了一下灵蛇。

灵蛇大叫一声,晃动了几下身体,才又恢复了平衡。

佐助无奈的叹口气,只得再次释放查克拉,充溢这道深壑,用以感知自身距离地面的高度。

“开始减速吧,要到底部了。”

“好……”灵蛇调整了翅膀肉膜的角度,并小范围煽动翅膀,它与佐助的下落速度迅速减慢,最后安全着地。

灵蛇松开佐助,往一旁飘开数米。佐助开始全身放出千鸟·流,极白的强光将周围一片映的雪亮。

一边的岩壁上,赫然一个巨洞。洞口竖着巨大的方木制成的两扇牢门,门口贴着一道与巨大的牢门相衬的符,上面写着一个封字,在符内写的满满当当。

“啊——传闻中的妖兽之王,究竟是什么模样呢?”灵蛇不停将尾巴甩来甩去,兴致高涨。

“哼,一会见了,可别吓跑了。”佐助说着,转身正面朝向牢门。他周身的千鸟·流猛的蹿高了,在空中画过一道弧线,朝牢门袭去,从栏杆间刺入漆黑的牢洞里。

佐助还在继续释放千鸟·流,这极白的光弧不断的向牢洞伸出延伸出去,却怎么也见不到底,似是射入了黑洞。

当雪亮的电弧延伸到佐助和灵蛇的视线极限的时候,大地似乎轻颤了一下,继而猛的震动起来。逼得佐助猛的收了查克拉,低下身子跪倒在地面上,才勉强不会摔倒。灵蛇就没他幸运,刚刚它是退到了一边岩壁前,直接给岩壁撞了一下,它肉质薄膜的翅膀给扎的伤痕累累满是窟窿,整个身体嵌进了尖牙遍布的岩壁。

也就在这时,从那漆黑的牢洞里,一阵强风呼啸而出,猛烈的击打在对面的岩壁上。总算佐助反应快,迅速将全身贴在了地面上,才避免了和灵蛇一个下场。

当那阵突如其来的风又忽的消失后,一股令人从心底惊惧的查克拉气息从牢房里蔓延出来,迅速充溢了整条深壑。

一双巨大的赤色斜长眸子出现在牢门后的黑暗里。

灵蛇呆呆的望着那双眼睛,喃喃说道:“啊啊,这就是……九尾啊……”然后嘭的爆出一阵白雾,消失不见。

佐助站了起来,血色的写轮眼倒比九尾那赤红色的眸子还要鲜艳。

“又是你啊……”九尾低沉沙哑的嗓音闷雷一样震动佐助的耳膜,“啧,真是个令人厌恶的小鬼。在鸣人体内时你将我的力量封印,却在这里主动将我的意识唤来,你有什么用意?”

“呵呵,你被封印的这个身体,搞不好会死了。”佐助面露一点戏谑的笑,慢慢说道,“所以我特意进来告诉你,请你借她查克拉帮她复原,免得这边的你和她一起消亡了。”

“唔?”九尾将细长的眼睛眯的更细,“你不是会担心我消亡的人,现在你这样做,为了什么?”

佐助继续笑,不回答。

九尾也不再言语,盯着佐助的眼睛,想从中探查到什么。然而那双血红的写轮眼,只会令他丧失意识。于是他转移了目光,半响没再开口。

“嘛,我话已带到,做不做就随你了,再见。”佐助说完,就从这里消失不见了。

【五】

佐助将手从宇美额头拿开的瞬间,宇美的身体爆发出了普通人也能够见到的赤色查克拉。其绕着宇美的身体猛烈的跳动,最后在她身体上空集中,化为邪魅的妖狐模样。

妖狐对着佐助咧嘴一笑,才又散开恢复成普通的查克拉。

这时宇美抬起了一只手,搁在自己仍然闭合的眼睛上,揉了揉才拿开,同时也睁开了眼睛。

原本黑曜石一样的眼眸,此刻闪耀着红色的光。

现在,她是九尾。

她坐了起来,没有理会佐助,而是将双手举在身前,然后笑了:“果然还是这具身体舒服,鸣人那人类的身体太狭隘了,上次取代他出现时,束缚的我难受啊。”

“因为她不是人类么。”一旁的佐助淡淡的说道。

“哈哈。”九尾看向佐助,将他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番,“在里面时我就感到一种违和感,现在看你就更明显了。呵,说她不是人类,你又好的到哪里去?”话音刚落,就发现佐助就不见了。她只觉得眼前一花,就被佐助单手掐住脖子,猛的按倒在床上。在血色的写轮眼前,她也惟有服从的份。

“嘁……果然是个令人厌恶的小鬼啊。”九尾紧皱起眉,丢下这么一句话,就闭上了眼睛。反抓住佐助手腕的手松了力,滑落在自己的身上。

同时,那不详的赤色查克拉也消失殆尽,九尾又回去宇美的精神深处沉睡了。

勉强克制自己,松开了宇美的脖子,佐助后退几步碰到了椅子座沿,就势跌坐在上面。

“呵、呵呵呵……”他面容扭曲的笑着,偏偏眉眼间却是一片悲凉。

——说她不是人类,你又好的到哪里去?

慢慢向后仰倒靠在椅背上,佐助抬眼看向空无一物的天花板,久久未动。

-TBC-

评论
热度(5)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