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32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三十二话

【一】

这天傍晚时分,和重吾打了个招呼,香磷一个人前往村子南部的偏僻基地——佐助所住的基地。虽然说现在这情况,没什么可向佐助汇报的,还是要定时前去见他。

昨天是重吾,今天就轮到她。

在树林间跳跃着,香磷才突然想起个问题:重吾说佐助去过木叶了,佐助什么时候去的?

前天香磷见到佐助时,他还没有任何表示,那就只能是在前天自己离开到昨天重吾去前,这之间的二十个小时内发生的。

二十个小时,自己就算全力以赴的赶路,怕是连木叶村的围墙都还看不到呢。

可佐助还摸清了木叶的现状,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啧,真像是怪物一样。”香磷忍不住喃喃说道,全然未觉身后有个黑影正在接近自己。

“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佐助……”香磷速度慢了下来,表情有些哀伤。

她身后的黑影已经向她伸出了手,闻言动作一滞,放过了她。

“唉……”香磷继续向前跳跃而去。

黑影在她身后不远处慢慢跟着,正是宇美。完成任务还是放过佐助,她还是犹豫了。那就,跟去看看吧,先看一眼佐助,再做决定。

约摸一个半小时,香磷才到达那处基地。

她和水月、重吾从不掩饰自己的行为,但也没有人敢跟来,甚至问都不敢问。

这三人小队刚到音忍村时,把这里的忍者好一番折腾。渐渐的他们摸出了规律,只要别去碰这三人“不想说”的部分,三人对他们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尽管不明白为什么自家首领要每天都去那个偏僻的小基地,可绝不敢有人探究,全当这事不存在。

没有立刻就进入基地,香磷先是感受了一下内部,发现那个讨厌的家伙不在,她一路阴郁的心情顿时好了很多。整整有些乱了的衣服,她踏上了向下延伸的楼梯口,进入了基地。

【二】

宇美落在入口边,仔细观察了一下内里的情形,也跟了进去。

这里就一条走廊,一边墙上燃着火把,勉强能够照亮地面。宇美小心翼翼的边走边看,才发现这走廊只有一侧有房间,就是没有火把的那侧。大多数房间连扇门都没有,门框挂着蜘蛛网。

走了几步,没在这里发现任何有人生活的痕迹,宇美正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陷阱时,她听到了细微的说话声。

她这才注意到,走廊最里端的一间房间开了条门缝,里有光影在晃动。只是那光实在太弱了,比这走廊里的火把的光还要弱,如果不是听到了说话声,绝对没人能注意到。

待得近了些,听清香磷是在向谁汇报些什么。

宇美突然紧张起来,心跳迅速加快。

在鸣人对她的讲述中,有提到过佐助在大蛇丸死后,成为了音忍村的掌权者。只是他跟着鸣人回了木叶,所以一直都是他的三人小队在替他管理村子。能够让这实际掌权的三人小队之一汇报工作的,只有佐助了吧?

悄悄贴在门上,在香磷说了很多之后,宇美终于听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三】

“我知道了。”听完香磷的回报,佐助不紧不慢的说。顿了顿,才又加了一句:“你和重吾这几天小心点,木叶或许会对我们有所行动。”

“嗯,我会告诉重吾的。”

实在等不及水月,前天夜里佐助自己摸了一下情况,发现卡卡西小队只剩了鸣人在村子里,另外三人不见了。这三人同时不在村里,那就只有一种可能性,他们出任务了。卡卡西小队会特意避开鸣人出的任务,那只能是和自己有关的任务吧?

“嗯?”佐助忽的往门口瞟了一眼。

香磷随之转身看去,什么也没看到,便转回身子看回佐助,不明白他怎么了。

“今天就这样,你先回去吧。”佐助也没再看向门口,自顾自合上了眼睛。

“好的。”香磷又看了看佐助的脸,但光线实在太弱,只能朦胧的看个轮廓罢了。在心里叹息一声,香磷又说一句:“那……我先走了。”看佐助没有回话的打算,她转身便离开了。

【四】

在香磷步上通往入口的楼梯时,宇美才从一间房里走了出来。看着入口处的淡淡光里,香磷的影子一点点消失在拐角,宇美扭脸看回那扇已经闭合的门,她很想去推门。

她想去问佐助为什么要突然离开?为什么他要一再的让鸣人受苦?又知不知道鸣人一直在等他回去?

如果不是佐助离开,就不会有现在的局面——自己竟然要和卡卡西、佐井一起诛杀他的局面。

自己要怎么下得了手?

不为鸣人、不为那四个孩子,自己也不可能杀佐助啊。

到底是选择任务,还是选择佐助?继续在内心挣扎,可还是做不出选择。

香磷逐渐走远。

宇美握紧双手,终于决定先把香磷捉回去再说。

但她才转身要去追香磷,却冷不丁撞上了一个人,宇美大吃一惊:什么时候旁边有人的?

她立即后撤出一段距离,摆出了防御姿势,却在墙壁上那昏昧不明的光线里,看清了挡住自己去路的人的脸,是佐助。

“佐、佐助?”宇美愣了。

佐助嘴角上扬勾出一个浅而冷的笑:“本来不打算这么早的,但既然你自己送上门来,那我就收下了。”边说着边朝宇美走过来。

他那双黑色的眼眸,在这本就昏黑的走廊里,也依然黑的突兀,仿若无底深渊一般。一股冷冽的气息从他身上蔓延出来,迅速充溢了整座建筑,也包围了宇美。空气的温度,骤然将至零点,宇美感觉自己的身体都被冻住了,一动不能动。

这个人,真的是佐助吗?这种骇人的气息是怎么回事?简直像一头饿到极致的兽,凶狠而嗜血,而宇美就是那只猎物。

终于承受不了这份恐惧,宇美软倒在地板上。

【五】

加入卡卡西小队的十年里,宇美并非没有遇到过强力的对手。比如和佐井一组,与卡卡西和鸣人分头行动那次遇到的对手,就逼的她不得不使出了具强大杀伤力的万劫之术,才和佐井勉强逃脱。

但她从未怕过。

实在打不赢,也不过一死,怕什么呢?

可今天她怕了,怕了眼前这个她明明已经认识十年的男人。

这个她,喜欢的男人。

“佐……助?”宇美再次喊出这个名字,声音已经带上颤音。她的脑袋已经僵住,对面的人的气息太骇人,她无法再进行任何思考。

佐助走到她面前,蹲下身子,伸手勾住宇美的下巴迫使她抬起脸,让她看着自己的眼睛问:“卡卡西和佐井呢?”

宇美的瞳孔瞬间放大,无意识的就开口说话:“在音忍村西南方向边境线的树林里等着。”

“哦?”佐助松开宇美,随便她倒在地面上,转身看向入口,瞬间就明白了卡卡西的作战方略。难怪宇美会跟着香磷来到这里,她的目标原本是香磷吧。

最后侧脸看一眼身后的宇美,她依然瘫坐在石板地面上,佐助判定她一时半会的是动弹不得了。

力量释放的太过火了么,佐助在心里如此想着,转而迎向身后传来的脚步声。

是香磷。

她在走出一段路后,突然感知到佐助猛的释放了大量的查克拉,似乎出了什么事,便折返回来。宇美感觉时间已过了很久,其实只有一瞬间罢了。

“咦?”香磷看到佐助立在走廊里,身后坐着一个一身黑衣的女人,一时没进入状况。慢慢走近佐助,她才看清那女人头上绑着木叶的护额,转而问佐助:“她是……”

“木叶的忍者。”佐助只这么说,就向自己的房间走回去,“她就交给你了,你把她带到他那里去,一起好好看住了。”话音甫一落地,已经不见了他的人。

香磷明白,佐助嘴里的他,指的就是另一个自己。

“这家伙,怎么进来的呢?”香磷俯身拉住宇美的胳膊,将她硬扯了起来。

【六】

睁着双眼看着夜空渐渐泛白,掩去了稀疏的星光,太阳升起来了,卡卡西又是一夜无眠。

忍不住一声叹,他翻身坐了起来,就伸手去推身边的佐井,想喊他起来。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一双脚。

时间凝固。

“好久不见了,卡卡西老师。”佐助笑着说。

卡卡西慢慢抬起脸,仰视站立在佐井身边的佐助。容颜是记忆中的容颜,气却不对。无论是鸣人还是佐助,最终都成长为卡卡西想要战胜都要经过一番苦战的对手,但那种强,绝对不是眼前这个佐助的强。以火焰比喻,一朵烛火与一团柴火,必然是柴火的热量完胜。卡卡西此时此刻,就强烈的感受到佐助身上散发的能量。

那不是他刻意为之,而是因为自身能量等级高出周边环境太多,自然而然就由体内向四周散射出能量。倒是和宇美很像,只是她单纯因为查克拉量太大,身体不足以容纳而已,在能量等级上,还是和常人无异。

卡卡西扶正了护额,用写轮眼向佐助看过去,毫无异常的确是人,而不是什么术。他疑惑了:“你真的是……佐助?”

佐助面无表情的看着卡卡西,看了很久:“是啊,我真、的、是、佐助。”语气里隐隐含着怒意。

卡卡西一愣,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沉默了一会儿,才又问:“你出现在这里,是说宇美失败了么?”

“哼,如果她直接掠走香磷,我还不至于这么快发现她,可她偏偏跟着香磷来到我的住处,自投了落网。”佐助笑,“卡卡西老师你真该改改你那套同伴比任务更重要的教导理念了,因为依然视我为同伴吧?所以她才陷入了困境,破坏了任务的进行啊。”

皱起眉头,卡卡西站了起来,看向自己曾经的爱徒,艰难的开了口:“她……”还活着吗?

“安心,我不会杀她的。”佐助敛了笑容,“她可是这世上最后的秘术师了,用处多着呢。”

“你这么说,是要把她留在音忍村了?”

佐助又笑:“不然,你能怎么样?你很清楚的吧,你与我的力量差距。”

卡卡西身体瞬间绷紧,但又松懈下来。

佐助说的对,虽然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但佐助的确是强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不要说自己和佐井,就算是他的师傅大蛇丸那时代的三忍,恐怕都会输给他。

诛杀的任务,只是个笑话。

“你真的,不肯放人么?”卡卡西垂下眼皮,挡住了自己益发变冷的眼神,“关于你在音忍的事,还有这次的任务,我们一直都瞒着鸣人,所以鸣人现在还能过现在算得上是平静的生活。如果你把宇美扣下,我和佐井回村必无法圆谎,鸣人就会知晓一切,他势必不会再安心生活在木叶,你要让他当个叛忍吗?”

自己最信任的老师,竟然面不改色的对自己撒谎后,去执行诛杀自己爱人的任务,这绝对是逼着鸣人反叛啊。

佐助果然沉默了,许久,才又说:“我会放她回去,但不是现在,卡卡西老师你们就先回木叶好了。”

卡卡西抬眼看向佐助,试图从佐助的眼睛里看出什么,为什么佐助要对宇美这么执著?不在现在自己和他交涉的时候放人,以后就算真的放了她,她也势必无法再回木叶,还是只能留在音忍。

“你到底、想干什么呢?虽然秘术对忍术的辅助作用非同小可,但以现在的你,还有什么是你不能战胜的?为什么这么执著于秘术?”

佐助不再言语,侧过了身子。

“佐助!”卡卡西急了。

“卡卡西老师,秘术是远比忍术古老得多的知识,它能够做到的事情,不是你可以想象的。”佐助的表情忽的有些寂落,“偏偏,我就是有着想而不得的事情,所以抱歉了。”他话音刚落,猛的刮起了狂风。

一时间飞沙走石,卡卡西都几乎要被那风给吹上了天!

【七】

“呜……”卡卡西猛的睁开眼,看到了佐井的脸。

“卡卡西前辈,你可总算醒了!”佐井呼的松了口气,“今天似乎要下雨了,我就想喊你起来找个避雨处,可是怎么喊都喊不醒你,我快被吓死了……前辈?”

卡卡西呼吸有些粗重,满头的大汗。

他此时还有些懵。

刚刚的……是梦吗?那也太真实了吧!而且佐助那种非人的强悍感觉,和他的每一句说话,不是自己可以想象的内容吧?

“啧!”扶着脑袋,卡卡西头疼欲裂。

事情变得棘手了。

天空中铅云急速涌了出来,黑压压低沉沉的积在头顶,很快就电闪雷鸣,又是一场豪雨。

【八】

大雨不停的下。

这一次,它竟然连着下了三天三夜,一向有些干旱缺水的音忍村,都变得像木叶那样湿润起来。

坐在装了铁栏杆的窗边,佐助望着外面的雨景,不由得担心起来:连音忍都变成了这副模样,它南边本就多雨的木叶村岂不是得涝成一片汪洋了?

“你在担心鸣人吗?”身后传来小小声的问话。

佐助应声转头,看向那边缩在墙角里的宇美,刚刚的话就是她问的,此刻她正望着佐助,难得的没有将脸埋在膝盖里。

“嗯。”佐助承认,然后又看向窗外。

宇美也没有再说话,双手更紧的抱住了膝盖,再次把脸埋了起来。

三天前,大雨刚下的那天,香磷把宇美带了过来,丢进这里就走了。

那时的宇美完全恍惚了,任凭佐助怎么呼喊她的名字,她都没有任何反应,跟丢了魂一样,只是缩在墙角里瑟瑟发抖。直到第二天傍晚,她才好了些,佐助喊她会有反应,情况慢慢转好,到第三天——也就是昨天——她终于清醒过来,认出了佐助,可以回答他的提问。

佐助才知道,宇美之所以会出现在音忍村,是他自己被火影下达了极密诛杀令。愣了一会儿,佐助也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说了一句:“是这样啊……”再没了别的话。

两个人再没有对白,直到今天,是第四天了。

“宇美,鸣人他过的好吗?”佐助终是忍不住了。

虽然这九个月里,他一再的提醒自己,无论鸣人如何,他都不该再过问,原本的佐助死而复活回来了,他就该彻底消失了。可是当他见到宇美的第一眼,他几乎冲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鸣人过的好不好?

尽管宇美情况不对,以至于拖了三天,他慢慢的冷静下来不再冲动,但最终他还是忍不住想知道。

他好想他,还有孩子们。

“鸣人……一直留在你家,和孩子们一起生活。”听到佐助的提问,尽管觉得脑袋昏沉沉的抬不起头来,宇美还是勉强自己看向佐助,依然小小声的回答,“你走后,四个孩子被带到了村子里遇到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所以鸣人任性的只执行D级任务,完全不肯离开村子半步。这让木叶丢了好几次高薪酬的任务,害火影大人好一番头疼……”顿了顿,宇美觉得头好像更晕了,“他现在,超会做饭了呢,虽然还是没有你做的好吃,哈哈……”

“做饭啊。”佐助收回望向窗外的视线,低头看自己的手,想起了他吵着说一定会好好学习料理、总有一天会超过自己的厨艺时的模样,忍不住笑了。

“嗯……”宇美继续说,“他也越来越会做家务,总是把家里收拾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对孩子们也越来越有家长的模样,把他们照顾的很好……”说着她又抬眼看着佐助的侧影——这个佐助,才是自己认识的佐助吧?为什么,会有两个佐助?那个佐助的那种感觉,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头好痛……

好困……

宇美的声音越说越低,最后完全没了声音。

佐助一开始以为她是在思索,因为并未在意,可等了好一会儿,还听不到宇美再开口,他觉得奇怪,终于扭头朝她看去,才发现她斜倚在角落里,完全就是一副失去了意识的模样。

“宇美?”佐助一惊,起身快步走到她身边,伸手去她的胳膊,甫一碰到便立刻松了手——好烫!

她竟然发高烧了。

佐助环视房间,可这就是间牢房,除了桌椅床,什么都没有。没办法,只有等到晚上,重吾或者香磷过来送饭的时候,再拜托他们了。

-TBC-

评论
热度(7)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