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31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三十一话

【一】

卡卡西带领佐井和宇美从木叶出发,几日里一路向北,在这天傍晚来到土之国的边界处,突然下令在一条小溪边扎了营,驻留不再前行。

佐井有点奇怪,但是卡卡西不说他不敢问。挠挠头,和宇美去河里捞鱼准备当晚餐。

卡卡西坐在火堆旁的一根横木上,很意外的没再捧着他的亲热天堂不知道第几遍的重看,只望着燃烧的火焰出神,一动不动的像座雕像。

这样的卡卡西太异常了,让佐井和宇美有些坐立不安,不住的和彼此交换眼神,可是从对方的眼里只看得到同样的疑惑不解。

等鱼烤好,天完全黑了下来,西天半边上弦月独映这片丛林。这又是一个静谧的夜,只有一阵阵风从林子里穿过,带出声声簌簌音。

卡卡西接过佐井递过去的烤兔子,没有立刻吃,而是举在眼前不住的转动,似是要检查佐井是否真的把它烤熟了。

那边佐井和宇美又是对望一眼,各自大吃特吃起来,不再管卡卡西。等两人吃的心满意足,将兔骨头连带穿过它的木枝一起丢进火里时,才察觉卡卡西手里的木枝上也只剩了一副兔骨头架子。

两人顿时对卡卡西无语:你到底是怎么吃的这么神不知鬼不觉的!

“啊?你们两个终于吃完了啊。”卡卡西注意到对面两个人投向自己的目光,不再把玩那骨架子,将它丢进了火堆。

终于吃完……

两人再次无语:是你吃的太神速了!

“你们两个,过来这边,我有话要说。”卡卡西淡淡的目光穿越跳动的火焰,落进佐井和宇美同样漆黑的眸子里。

“咦?”两人再次对视一眼,听话的分别从火堆两边绕到卡卡西身前,单膝跪了下去,是忍者面见上级时的标准跪势。

“哦呀?你们两个……呵……”卡卡西不住的在宇美和佐井脸上来回扫视半响,才又接着说道:“这次其实是,火影大人对我们三人,下达了最高等级的机密任务。”

宇美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但佐井微皱了眉。

这一切都未能逃过卡卡西的眼睛,他小心的观察着自己两名部下的表情,边继续说出了任务的内容:“寻找宇智波佐助的下落……”又停了一停,“并当场诛杀之。”

卡卡西最后一句话甫一出口,佐井惊讶瞪起眼睛,宇美更是嚯的站了起来,两个人呆呆的看着卡卡西,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话。

果然是这样啊,卡卡西在心里无奈的叹息一声,面上却严肃起来:“听清楚了,我们三人,接受的真正任务,是最高等级的机密任务——寻找并诛杀宇智波佐助。”他皱起眉头,眼神愈发犀利,“都听清楚了么。”

【二】

“啊啊!可恶,水月那家伙到底在搞什么啊!”香磷突然的爆发了,对着房间的石壁又捶又踢。

又来了……

周围的手下边在心里抱怨着,边纷纷不着声色的往门口移动,最后溜之大吉。

五个多月前,潜入木叶的探子突然断了联系,等了一个多月,还是没消息。派了新的探子,竟然一去不回,同样再没了消息。没办法,又派了一个,结果还是一样!

最后急了,水月咬咬牙,说他亲自去一趟,便走了。岂料竟然和前面的探子一样,就此渺无音讯。

这才觉得事情有变,可香磷试着感知了一下水月和前面三个探子的查克拉,明明四个人在木叶活的好好的,为什么就是不传信回来?

“啧,真是被气死了!”香磷气呼呼的走回椅子边,一屁股坐了下去。

一杯茶被重吾放到了香磷手边,同时他说道:“消消气。”

“哇啊!”香磷惊的一跃而起,“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啊!”

“刚刚进来的。”

“唔!也不出个声,这么不声不响的想吓死人咩!”香磷怒。

“我说过我进来了,你正在和墙壁过招,没听见。”重吾心平气和。

“……”香磷再没有词可以反驳,扭头不再看重吾,但依然气呼呼的。

“我是来传话的。”重吾看了眼门,确定没人偷听,才压低嗓音说道,“昨夜,佐助亲自去了一趟木叶。”

“咦?”

“原来是木叶下令全村宵禁,并且重整了守备忍和巡逻忍,所有想潜入木叶的间谍,都是进得去出不来,水月他们是被困在木叶里了。”

“佐助他……”香磷一愣,佐助竟然会为了水月亲自去木叶察看情况?他也在为水月担忧吧?一定是这样吧……

“香磷,我知道你在想佐助是不是为了水月才去的木叶。”重吾恢复了平时的音量,“但我不得不提醒你,他只是等消息等得不耐烦了,才亲自去了一趟而已。”

香磷的心一点一点沉下去、沉下去,却怎么也沉不到底。

“佐助他……变了啊……”重吾在桌边坐下,低头不再看香磷。

石室里安静下来,两个人一个坐着一个站着,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只有桌上的蜡烛,摇曳着暖黄的光。

【三】

听完卡卡西的话好久,佐井才收了惊讶的表情,垂了脸,低声应道:“是,知道了。”

只有宇美,愣愣的站在那里,最后还是说了一句:“不……”不能杀死佐助!“佐助死了,鸣人怎么办?鼬他们怎么办?佐助不能死、佐助绝对不能死!我……做不到……”

卡卡西长叹一声,开始揉自己的太阳穴。

一路上,他也在想这个问题,可他完全理不出头绪。他也想象不出,若佐助死去,鸣人能够独活于世的模样。

那隐瞒鸣人,让鸣人苦等佐助一辈子吗?要是有一天四个孩子都长大了,不再需要鸣人的照看,鸣人会不会学当初的自来也暗探大蛇丸那样,也离开村子去寻觅佐助?佐助的孩子呢?会不会也这样做?那要是万一,被他们发现了真相……

后果不堪设想。

卡卡西忍不住又一声长叹,仰起脸,望向漆黑的夜空,在心里质问:佐助,你为什么又留下鸣人一个人?为什么?到底为什么?究竟还有什么,对你而言比鸣人还要更重要?

没有了吧?

一旁一直跪着的佐井,也在心里如此想着。

然而和卡卡西尽是忧虑不同,他对佐助,更多的是恨。他实在不能不恨这个伤了他最重视的鸣人的男人。

尤其,他亲眼目睹了佐助甫一消失时,鸣人是如何心痛到昏了过去。那时他好想抱住鸣人,告诉鸣人忘了佐助吧,忘了吧。可鸣人眼睛里的痛是那般绝望,让他无法说出那样的话。

鸣人爱佐助,很爱很爱,爱到不容他人插足。

可佐助却再次伤了这样爱他的鸣人,所以佐井恨佐助,无以复加的恨。

此刻听到宇美的话,他心里忽然烧起一把无名火。他站起来,转身看向宇美,在卡卡西和宇美都没反应过来时,狠狠扇了她一巴掌。佐井用了很大的力气,宇美又没有任何防备,竟被他扇倒在地。

“你、给、我,清醒一点!”佐井的声音很冷、很冷,从不曾有过的冷,“就算佐助活着又怎样?他现在在哪里?当鸣人昏倒过去时,在一旁照看鸣人的是我不是他!这样不负责任的他凭什么……”凭什么依然能得到鸣人的爱?

就凭他们早认识几年么?

佐井闭了眼,继续说道:“无论鸣人有多爱佐助,佐助终究是又一次抛下了他,那就算有一天佐助回来了,谁能保证佐助不会再第三次、第四次抛下他?”他眉头越皱越紧,突然睁开眼恨恨的盯着宇美问“你能保证吗?”

捂着脸颊呆坐半响,宇美垂了脸,不说话。

“既然不能保证,就不要说什么做不到!你不是不懂事的孩子,你是一名忍者!”佐井丢下这么一句,转身走回原本的位置,坐了回去,开始给火堆添柴。燃了这么久,火早不旺了,只剩几团火苗在风中可怜的摇晃。

宇美还坐在地上,捂着脸发呆。卡卡西走到她身边,将她拉起来,让她坐到自己当作板凳的横木上,自己的影分身从溪边带回浸湿了冰冷溪水的手帕,然后消失于爆出的烟雾中。

卡卡西拉下宇美捂着脸的手,才知道佐井下手有多重,整个巴掌印通红肿起。轻叹一声,卡卡西用湿凉的手帕给宇美冷敷消肿。

三个人都没再说话,只有风的呼呼声,枝叶的簌簌声。

过了许久,宇美突然前倾身子,头靠在卡卡西胸前,嘴巴张张合合,说了一句话。尽管她的声音极低,可卡卡西还是听清楚了,他的身体一僵,因为宇美的这句话太让他吃惊了。但吃惊过后,是释然。如果是这样,那很多事情就都有了解释。

比如,为什么宇美和佐井一样,对鸣人的孩子们那么照顾。再比如,为什么她这么抗拒暗杀佐助的任务。

垂眸看看怀里的宇美,转头看看坐在火堆那边的佐井,卡卡西最后想到此刻不在这里的佐助和鸣人,他只觉得自己一个脑袋两个大。

自己的这四个部下之间,怎么会这么复杂?

【四】

在黑的没有一星点光的石室里,佐助侧身坐在偌大的石椅上。

他身子斜靠在扶手与椅背之间,左手小臂贴在左边扶手上,右手横在身前。两腿则交叠在一起平直伸出,让两脚搁在右边的扶手上。一动不动的,仿佛和这间石室融为了一体。

远明九雀开门进入房间时,就着从走廊照入的朦胧光线,看到了这么一副场景。

“真奇怪你怎么老喜欢这样坐在黑暗里,很舒服么?”说着,远明九雀点亮了桌上的蜡烛,火焰跳跃着照亮了石室内部。

这里除了佐助坐着的大石椅,就只有搁着烛台的石桌,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转动眸子瞥向远明九雀,佐助冷淡的问:“有事么?”

“啧,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么!”远明九雀眯了眯妖媚的赤色眼眸,媚态百生。

自打带回另一个自己后,佐助越来越沉默,最后完全拒绝所有人的靠近。本来刚回音忍的时候,还是会粘一下远明九雀,无论干什么一定会带着他。但现在,他总是一个人呆在这间不见光的石室里,像个吸血鬼。

时隔十年,再次见到那个人时,佐助的眼睛一瞬间就亮了。那神彩,让远明九雀惊艳,他第一次觉得,这个被自己救回来的男人,真的很美。可那光彩转瞬即逝,因为那个人,佐助心目中最明亮的那抹阳光,已经是他永不可再触的存在了。

而这一切,都是佐助自己造成的,因而他怨不得旁人,只有折磨自己。

可现在,另一个佐助已经被他带离了那个人,那佐助现在的心里,必然是乱了。回去,还是不回去?若回去,那个人能若无其事的就接受了自己吗?若不回去,佐助早晚会在自我折磨里疯掉吧?

无奈的摇摇头,,远明九雀决定就让佐助自己烦恼吧,他说出了今晚的来意:“我知道这几个月对方再没了动静,让你心里一直不踏实,所以本大爷好心的决定,替你去侦查一番,让你那颗为了挚、爱、而扑腾乱跳个不停的小心脏能够休息一下。”特意在挚爱两个字上加了重音,果不其然看到佐助皱起了眉。顿时,远明九雀心情大好,有点得意忘形起来:“嘿,果然想让你有点表情,就得用漩涡……”突然看到佐助发动了写轮眼,他猛地住了嘴。

“好了好了,怕了你了。”远明九雀转过身子,“那我走了。”说完便从石室里消失了。

佐助抬起搁在身前的右手,轻轻盖住了自己的眼睛,许久,才又松开。

他的眼睛恢复了黑色,比虚无更缥缈的黑色。

烛光突然灭了,石室里恢复了黑暗。

【五】

又花了几天时间,卡卡西一行三人才来到音忍村的边界。

转身看看佐井,再看看宇美。不管那两个人内心怎么想,起码面上看起来,是没问题了。卡卡西稍稍放了心,开始部署行动计划。

“音忍村里,有个感知系的忍者香磷,她的能力是最麻烦的。”卡卡西掏出情报卡,显示出香磷的脸,然后递给宇美,“所以必须先由你潜入音忍村将其制服,然后我和佐井才能行动,不然我们会一下子就被她感知到。”

“是,请等我的消息。”宇美点点头,“那么,我去了。”说完从两个人眼前消失了

“那个香磷的能力,真的很麻烦呢。”佐井转身看向音忍村的方向,“宇美……做的到吧?”

“你是在怀疑她的能力呢?还是在怀疑她的心?”卡卡西看他一眼,如是问。

佐井低了头,手紧握成拳,不再言语。

卡卡西也不逼他,自顾自在树枝上盘腿坐了下来。

只有让宇美先解决了香磷,卡卡西和佐井才有成功潜入的可能性。

秘术中的隐身术,和忍术中依靠变装来融入环境不同,它是靠术者直接控制自己的查克拉,使其在极其精细的程度上模拟自身周围存在的物体的感觉,来让自己隐入环境。不仅仅无法从视觉、听觉、气味上辨识其存在,就算是香磷这样的感知系忍者,也无法将其从周围环境里辨识出来。

因此卡卡西才制定了这样的潜入计划。

【六】

其实远明九雀也不喜欢阳光,因而他总是在夜里赶路。

他一边慢腾腾的走着,一边在心里不住乱想:真是个麻烦的家伙,人类都这么矛盾的吗?啧,真是的,本大爷为你这么个家伙,都赴汤蹈火抛弃一切了,你不感激就算了,居然还天天对着本大爷摆一张冷脸,好像本大爷救了你才欠了你的似的,搞什么啊!

远明九雀郁结了。

真不爽。

他披风上的兜帽此刻戴在头上,脸完全隐在了帽子的阴影里,两缕水蓝色的长直发从脸庞两侧垂下,在身前随着他迈步的动作轻轻飘动。

此时上弦月早已落入西山下,夜空中只剩了零星几点星光在闪烁。

远明九雀走到一块林子里的空地时,掀起兜帽,看了看顶上的夜空。依稀记得,自己十年前带着佐助离开自己的家乡时,也是这样一个上弦月之夜。

那一夜,他带着佐助,在暗夜下的丛林中狂奔不已,身后紧追着自己的族人。虽然几度险些被截下,但终于在拂晓时刻,他奔出了那片广袤的巨木丛林。他的族人纷纷止步,他们不敢走出那片丛林,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越跑越远的背影,仰头对天长啸。

那是他的族人在呼唤他回头的啸声。

那啸声穿出了好远、好远,让他忍不住停住了远去的脚步,转身回望自己来的方向。

在那一刻,他真的想过回去。

但下一刻,太阳升起来了。

金色的火球从他身后远方的的山峦间徐徐升起,为他拖出长长的影子。他垂眼看看地面上自己的巨大影子,再转头望向旭日那金灿耀目的光芒。

那像极了那个人散发的光芒。

他真的很想念他。

于是他还是调转身子,继续向着那片人类居住的大陆奔去,再没有任何犹豫。

那里,有佐助想见的人,也有他想见的人。

然后十年的时光流水一样逝去,此时此刻的远明九雀忽而有些悲伤:“我真的能见到你吗?我那时的决定,又到底是对还是错呢?”

缓缓吹来的暖风,像情人的手,轻抚着远明九雀的脸庞。

他闭上了眼。

-TBC-

评论
热度(7)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