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30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三十话

【一】

暗杀事件过去五个月了,木叶的宵禁依然在继续,大有不把凶手抓住誓不罢休的劲头。虽然木叶新任高层的意思,是为了掩盖这次暗杀事件。毕竟事件才过去不久,如果就松懈了,必然会有风言风语传出去。那不如拖久点,传出去也无迹可寻,只会被当作闲谈了。

而直到现在,木叶的普通村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木叶对宵禁的借口,是为了抓住“窃取了重要情报的间谍”。

这借口倒也说的过去。毕竟不管是哪个忍者村,都会在其他村子按插间谍。木叶里也有。正是大蛇丸入侵木叶村之后,木叶方面察觉了自己情报作业上的缺口,才给了团藏上位的机会,让他从地下转向地上,却导致了另一场争斗。好在无论哪个,这些出自木叶内部的破坏者,已经永远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角落了。

说实话,虽然借口是抓间谍,但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大规模抓捕行为,还真的抓出来不少的间谍。数量之多让木叶大吃一惊:其他村子这是要干什么?准备发动战争么?

而审讯他们的结果,让人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这些间谍的目的几乎都是宇智波佐助——

写轮眼,唯一连尾兽都可以控制的瞳术,果真成了其他忍者村觊觎的目标。

如此一来,因为连番突发事件加上纲手的刻意为之而一再被搁置的一个议题,就不得不被排入高层会议议程了。

这个议题就是,佐助消失的真相。

毕竟,他是突然就不见了的。以他的实力,想如此隐蔽的将他掳走的可能性为零。那仅剩的可能性只能是他是自己离开的。

这个曾经的叛忍,是否是再一次叛逃出村了?

偏偏这个时候,负责审讯那些被抓的间谍的伊比喜又上报了新讯息——有一名间谍亲眼见到佐助自行离家,往村子北面的方向去了。

宇智波老宅区只有佐助家住人,平日里只有和鸣人相熟的几个人会出入这里,加上佐助本身的警惕性,这些间谍根本无法接近这里。所以大多数间谍选择了隐在与宇智波族地相接的地带,但也有少数几名选择了“登高”,在可以瞧见那片老宅的地方远远守望。

这名无意撞见佐助离去的间谍,便是后者里的一员。他虽看到了,却不敢跟去,也没法跟去,因为一个眨眼佐助就不见了人,也寻不到任何他的痕迹。

这条消息让这场会议异常安静,没有人开口。

木叶北面,是音忍村的位置,佐助往那个方向,必是回了音忍村。

叛逃过一次的叛忍,果然是再不可能回心转意么?

纲手一直侧过身子,面无表情的望着会议室里的装饰盆栽出神。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最终还是与会的奈良鹿久望望她,叹了口气,站起来说了几句场面话,代替纲手宣布散会。

在二十三名旧任高层被暗杀殆尽后,除去火影和两名还活着的老顾问,身为火影军师的鹿久算是最高指挥官,他如此说,这会便就散了。

卡卡西——在二十三名旧任议事高层全部被暗杀后,他成为新任命的议事高层中的一员——也想走的,被鹿久暗暗制止了。待的走廊里的脚步声走远彻底消失后,鹿久转身面朝纲手,问道:“火影大人,人都走干净了,有什么话您说吧。”

这时会议室只剩了四个人——纲手、静音、鹿久和卡卡西。

纲手依然沉默着,一动未动。好一会儿,她的表情才变了,眉头紧紧皱起,站起身看向鹿久和卡卡西:“鹿久、卡卡西,我现在对你们下达最高级别的机密任务——出村寻找宇智波佐助,然后就地诛杀之!”

卡卡西闻言一愣,但鹿久随即反应过来:“火影大人,你是怀疑……暗杀者是宇智波佐助?”

鹿久这么一问,卡卡西回过神:“火影大人,无论是这次暗杀事件还是佐助消失,我们都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这样杀掉佐助,是不是太草率了?”

“无论有没有这次暗杀事件,宇智波佐助都严重违反了木叶的规定。”纲手斩钉截铁的说,“第一次的叛逃,看在他尚且年幼又及时赶回从晓手中拯救村子的份上,功过相抵,只是软禁了事。可十年前他竟敢擅自带着鸣人第二次离村,加上这次。无论他是不是叛逃,也无论他是谁,都再没有任何可以原谅他的理由!”

“那万一他……”卡卡西有点急了。

佐助和鸣人这十年,他从头看到尾,无论如何他都不相信佐助这次依然是叛逃出村,他的悄然离去,必然有他的理由。不能让他就这样死去,不然的话,鸣人该怎么办?

“卡卡西,这不是和你们商讨,”纲手语气强硬,“这是命令。”

卡卡西怔了怔,垂下了脸不再开口。

一旁的鹿久看看卡卡西,再看看纲手,有些无奈。关于宇智波佐助这十年里的事情,他多多少少了解一些,毕竟自家的儿子时不时会和人结伴去他家走动。他想他大概猜到了卡卡西心里在想什么,可纲手说的对,且不说佐助本身的叛忍身份,光是三次擅自离村,就是杀无赦的罪了。

“鹿久要主持村里日常事务,所以只暗中做资源支持,具体的情报和暗杀行动,由卡卡西负责。”纲手猛的顿了顿,忽的苦笑起来,看着卡卡西:“两名仅剩的根之忍者都是你的手下,真不知道该说只是巧合还是天意了。”她说的无比苦涩。

根之忍者,团藏本就只为暗杀而精心培养的杀人机器。

卡卡西闻言身子极轻微的颤动了一下,但依然垂着眼不说话。

良久,纲手才又说:“那么,就这样决定了。卡卡西你去通知佐井和宇美,三个人即刻出发,潜入音忍村寻找佐助,然后……就地诛杀!”说完,她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一般,瘫坐回了身后的软椅。

【二】

卡卡西慢腾腾的朝佐助家走去。

他现在乱的很,纲手将这个任务定义为最高级别的机密任务,也是为了禁止他再次告诉鸣人,发生像上次那样的骚乱。

可是这件事情,就算自己可以做到将它带进坟墓里也不告诉鸣人,佐井呢?宇美呢?只要有一点点的泄漏的可能性,鸣人且不论,鼬、朝美、葵和花歌,四个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佐助。

佐井……宇美……

卡卡西猛的站定了。

任务完成后,他们也会一起被抹消吧。

“呵……是要将他们当做弃子了么?”卡卡西默默的站立了一会儿,最后仰头看看没有云彩的天空。

今天的天空,蓝的好刺眼。

卡卡西嗖忽一下从路上消失了。

【三】

今天的晚餐,鸣人突发奇想的想要做自助烧烤,便去村子里买了上好的肉,又找了家店租了烤炉来,就在西客间正对的庭院里折腾起来。

“喂喂,鸣人,这么好的景观庭院,你可不要一不小心给烧了。”佐井坐在一边的走廊上看的心惊胆战。

“什么嘛,不要这么小看我么,佐井。”鸣人回脸对佐井眯眼撇嘴,不爽他对自己的质疑。

“嗯——”葵前倾身子抽动鼻子,使劲的闻,然后口水就流出来了,“好香的味道啊!应该会很好吃吧,嘿嘿!”

“好饿了啊,鸣人,还要等多久才可以吃么。”花歌坐在葵身边,摸摸自己的肚子,扁着嘴问。

“所以说,刚才不就告诉你了么,”站在鸣人身边捧着盘子,帮忙接烤熟的肉的朝美转身看着花歌,“房里的桌上有米饭和配菜啊,饿就先去吃一点啊。”

“不要,我要吃烤肉。”花歌表情不变、动作不变,一口回绝。

“你这家伙……”朝美挑挑眉,无可奈何。

“说起来,鼬和宇美今天又是一大早就不见人了。”鸣人又夹起一块烤熟的,放进朝美捧起的盘子里,“啊啊,真是的……”鸣人高涨的情绪有点回落了。

鸣人不再多话,看似在专心烤自己的肉,思绪早来回翻了好几遍。

甫一知道原高层暗杀事件时,听到卡卡西说仿若那暗杀者能够穿墙而过,鸣人便知道了这事肯定和鼬有关,并且他知道宇美肯定也猜到了。

他开心担心宇美会不会说出去,可宇美什么都没有表示,他才放了心。也就是那时候,鸣人诧异于自己的想法——鼬杀了人,他却只想着为他掩饰?

可……他就是这样想的……

人,是一种会改变的生物啊。

而鼬,也变了。

每次鸣人找他谈话,他都会很乖的听鸣人说话,可是鸣人说完了,他转身该不见人了就还是不见了人。

阳奉阴违。

那孩子,完全封闭了自己的心,让鸣人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

忽的传来葵爽朗的笑声,鸣人闻声看过去,不知道佐井与她和花歌小声说着什么,惹的花歌窘迫的红了脸,而葵则哈哈大笑。

鸣人再一次感慨:朋友就是好啊,幸亏有佐井和宇美帮忙,不然只是自己的话,天天使用影分身也会手忙脚乱吧?

察觉到鸣人的视线,佐井转头看回他,两个人的视线碰在了一起。

鸣人微微一笑,扭回头继续烤剩下的肉。

佐井也随之一笑——我什么也不想要了,因为你也不会给,那么,就只要能这样看着你,就够了。

“哟,下午好!”卡卡西突然在墙头冒出来,蹲在那里,“好香啊,吃烤肉么,伙食真不错。”

“卡卡西老师!”鸣人夹起一块肉,对着他挥了挥,“来的正好耶,一起吃吧!”

“哈哈,那我就不客气了。”卡卡西笑着跳进了庭院,三个小鬼齐声和他打招呼,他笑呵呵的回应。

走到鸣人身边看了看他已经烤好的肉,卡卡西不禁感慨了一番人有时候果然需要逼一下自己,才能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谁能够想到当年的吊车尾鸣人,如今会变成这副好爸爸模样?

佐助离开木叶以后,卡卡西忙里偷闲过来了几次看望鸣人。每次来,都能察觉到鸣人的进步。原本那个自己公寓里永远乱七八糟、吃饭顿顿是拉面的鸣人,在佐助消失后的九个月里,成长为一个能照看家人的真正的大人了呢。

“啊咧?宇美呢?还有一个小鬼呢?”卡卡西坐到走廊上左右张望。

“鼬哥每天都自己跑去小树林里修行,宇美不知道。”葵争先回答。

“诶?自己修行?”

葵忽然收了笑脸,低下头沉默了。

反而是花歌,依然表情不变动作不变的说:“嗯,鼬哥一直苦练爸爸消失前教给他的剑术,那只有他和爸爸会,所以别人跟着去也没用。”

卡卡西没想到这个问题也会牵扯到佐助,忙转了话题:“嗯——鸣人做的烤肉还真香啊,闻了就觉得肚子饿了。”

“啊哈!卡卡西老师你鼻子真灵,绝对可以和恰克比咯!”鸣人端着一大盘烤肉过来了,朝美端着另一盘跟在后面。

“可以吃了吗?可以吃了吗?”葵一下子来了精神,流着口水盯着色泽柔嫩的肉问道。

“可以了,可以了。”鸣人尤其宠溺这个唯一的女儿,将肉递给了跟着姐姐站起来的花歌,“和你哥哥一起端进去,小心点别掉出来了。”

“哦。”花歌接过盘子,和已经站上走廊的朝美往屋里走去,葵欢天喜地的跟在后面。

三个大人则谁也没动,还留在走廊里。

“太阳要下山了。”鸣人挠挠头发,望着西天已经落下一半的红日如是说道,“他们两个也差不多快回来了。”

“鸣人,你也放心让鼬乱跑?”卡卡西看着鸣人的脸。

“嘛……最近,村子派了很多暗部来这宇智波老宅区周围,有他们看着,不法之徒根本无法进出这里,鼬能出什么事么?”鸣人回望卡卡西说道。

宇美的结界,在佐助消失后就解开了,那样的设置太扎眼,简直像是防备木叶一样,难免会招来是非。而恰好,原高层被暗杀事件后,搜捕出来的大量间谍让木叶紧张起来,因此派了很多暗部来保护兼监视,两下刚好凑巧了。

“鸣人……”卡卡西无奈的叹气。

“嘿嘿,而且有宇美跟在鼬身旁的,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没问题啦。”鸣人咧嘴笑了。

“喂喂喂,那只是我猜的啊,毕竟偶然去小树林找鼬,大多时候宇美都不在那的。”佐井连忙说道。

“不,”鸣人也站上了走廊,“我相信,宇美一定会跟在鼬身边的。”说完鸣人对着两个人笑了笑,霞光映红了他的脸庞,映射进他弯起的眼睛里,像两团火焰在跳动。

作为仅有的另一名知情人,宇美是绝对会帮他看好鼬的。

随即,鸣人转身走向屋里,边走边大声说道:“哟西!今晚我们敞开肚皮大吃一顿吧!”然后就坐在桌边伸手想拿筷子,被朝美啪的打开了他的手。

“鼬哥和宇美不回来就算了,客人都还没入座呢,鸣人怎么可以先偷吃。”

“朝美,不要这样板着脸嘛……我只是想先尝一块看味道怎么样啊。”鸣人讪讪收回手,无奈道。

不光朝美,一直口水狂流的葵和喊了半天饿的花歌,都老老实实坐在桌边没有动筷。

“佐助真的是个好父亲啊。”卡卡西低声感叹道。

“是啊,他的孩子都被教导的懂事呢。”佐井想起鸣人晕过去那次。明明粘鸣人粘的很厉害的,可那时朝美还是拉着自己的弟弟和妹妹站起来,让鸣人去休息。

两个人也进了屋子,在桌边坐下。

屋里越发热闹起来。

不一会儿,宇美先回来了。

紧跟着是鼬。

这下人员总算到齐,众人纷纷拿起筷子,大吃特吃起来。

【四】

入夜,还未深,四个孩子都睡去了。

卡卡西才说出了此行的目的:“鸣人,我这次过来,是有事要找佐井还有宇美的。”

“哦?村子里又发生了什么吗?”鸣人紧张起来。

“嘛嘛,鸣人你不要这么草木皆兵的,只是火影大人要用的一种草药没有了,又必须去土之国才能挖到。想派上忍小队去有点大材小用,村子现在事这么多呢。可是派新人去吧,毕竟是岩忍村的地盘,又怕出事。所以叫我们三个去,少个人也没问题的,就算做卡卡西小队出外派任务了,两全其美嘛。”

“卡卡西老师……”鸣人低下头,“还有佐井、宇美,对不起,因为我这样的队友,连带的你们都无法出好的任务了。”

“没事的啊,”佐井笑,“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我和宇美才得以天天来你这蹭饭啊,我都攒下不少钱了呢。”

“喂喂……佐井,你几时变成财奴了?”鸣人乐了,“真是的,想要安慰我,也不要用这么蹩脚的借口么。”

“不是借口啊,”宇美也一本正经的说,“真的省下了不少饭钱呢。”

九个月呐,天天来蹭饭……

“咦——”鸣人惊,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要不要去计算一下生活开支是否平衡了。

“哈哈,好了、好了,你们三个不要闹了。”卡卡西站了起来,对鸣人说:“那么今晚佐井和宇美就跟着我回村子,明天早晨我们就出发,到我们完成任务回村子为止,这两个人就先不过来了。”

“是。”佐井和宇美应声站到卡卡西身后。

“啊……没有预定回来日期吗?”鸣人也站了起来。

“嘛,要取得那草药有点麻烦呢,虽然没什么危险可要绕些圈子才行,因此说不准。”卡卡西照旧耸着眉毛,但笑眯了眼睛,“我们会尽量赶回来的,鸣人你就安心待在家里,好好照顾四个孩子。”

“这是必须的啊。”鸣人也笑了,“那,我先预祝你们顺利完成任务,早点回来。”

卡卡西依然笑着,淡淡的望向鸣人,说道:“希望能借你吉言吧。”随即转身带领佐井和宇美走到庭院里,又转身看着站在走廊上的鸣人,“那么,暂时再见了。”说完跃出了庭院。

“鸣人,晚安了,等我们回村子时见了。”佐井随即也离开。

宇美看着鸣人,只说了一句话,“鸣人,看好鼬。”然后也走了。

“嗯,我会的。”鸣人自是明白宇美说的“看好”是什么含义。对着已经空空如也的庭院,他又喃喃自语了一句:“一路平安啊……大家……”

今夜,月朗星疏,无风。

-TBC-

评论
热度(4)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