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29

前情&简介&说明&目录

第二十九话

【一】

鼬抬头望着已经快要拂晓的天空,极快的说道:“父亲消失以后,我和弟弟妹妹们第一次离开这宇智波家族的族地。但在那个地方,我们像待价而沽的商品一样,被那些人审视、评价,甚至连我们的未来都要由那些人来决定!

“只是因为那个被我们称为父亲的人不在了,我们就要受这样的罪么?我们就活该被那样污辱么?

“当然,认识鸣人的人对我们还是很好的,比如你、比如佐井。可是很显然,你们是受制于那些给予我们痛苦的人的。那谁敢保证,日后我们绝对不会再有这样的经历?

“那么,只要让那些人消失了,我和弟弟妹妹们不就再也不会有那样的经历了?所以我就这样做了,我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弟弟妹妹们而已,这样有错吗?”

宇美被鼬的孩子式思维逻辑给震惊了,如此简单、如此直接、如此暴力!以至于她一时半会想不到该说什么。沉默了一会,才说:”这件事……我必须告诉鸣人,由他来决定怎么办。”说完转身要走。

鼬却在一瞬间来到了她的身前,挥剑刺向她。他用的剑,是忽然出现在手中的。

宇美在看到他手中的剑的一瞬,一脸差异——那是她的术啊!鼬是什么时候也学去的?

当然,鼬挥的这一剑落了空,宇美即刻后退躲了开。

“鼬你想杀我?”宇美惊讶过后,是极度的愤怒——先被鼬欺骗,再被他轻视的愤怒,他居然认为他可以杀掉她?

“不,我不想,毕竟宇美你是难得真心会对我们好的人。”鼬先是淡漠的望着宇美,然后笑了,“但如果你要把这件事情告诉鸣人的话,那我就不得不这样做了。”

“你真的认为你可以杀掉我?”

“不,但我知道你更加不会对我下杀手。在不杀我的前题下,你绝不可能赢过现在的我,所以相较来说,还是我杀掉你的可能性更高点吧?”

“你……”宇美语塞。

“可我真的、真的不想杀你……所以宇美,和我打个赌吧。”鼬此刻笑的有些凄凉,“如果三分钟之内,我能够使出夺你性命的招术,你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好不好?”

宇美认真的看着鼬,想知道他的自信到底从何而来。可鼬似乎有些焦急,催促着她:“答应我,好不好?”

“如果,你答应我从此不再进行暗杀的话,我就答应你。”宇美也只来得及想到这样一个条件。

鼬再次笑了,是佐助依然还在这里时,他所会的那种笑,那么天真、那么淘气。

然后,他从宇美的视野里消失了。

接着他出现在宇美脸前不足三公分的地方,宇美甚至看得到在他眼底最深处流动的光之涟漪,那么美丽的红色。

砰!

宇美用同样的剑抵住了鼬的剑,然而却没有承受住他的力度,硬生生被他挥剑打飞出去。在空中一个翻身稳稳落在地面,宇美连一秒钟的诧异时间都没有,鼬便再次攻到了眼前,如此反复。

鼬的速度依然比不过宇美,可是宇美的力度却输给了鼬,各有优劣,鼬又拼了命,一时两个人竟然打成了平手。

其实对方不是鼬的话,宇美必赢无疑,因为只为取命的话,速度决定一切。将速度输给了宇美,也就把命输给了她。可偏偏如鼬所说,宇美不可能对他下杀手,因而又几番攻击下来,鼬将剑抵在了宇美的颈动脉上。

时间未到三分钟。

宇美输了。

嘴角慢慢弯起,鼬第三次笑了,“记得你答应我的。”然后他转身飞快的朝家赶去。

此刻,拂晓已过,太阳即将升起。

【二】

虽然再没有人被暗杀,可木叶的宵禁还在继续,因为一直没能抓到凶手。

木叶做为忍者村,本就没什么丰富的夜生活,但在和平年代里一入夜就如无人之城一样寂静,却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纲手夜夜不能成眠,独自在千手府邸里自饮自酌。

只是今夜里,有来客。

纲手已颇有醉意,见了卡卡西竟然伸手就揽上他的肩膀,让他挨着自己坐下陪自己喝两杯。虽说这样有些越礼,不过连静音都没在这里跟着,卡卡西也不至于和一个喝醉的人计较。

“卡卡西,我这个火影是不是当的太失败了?哈哈哈,明明猿飞老师在任时,村子平和的很,到了我手里却险些让它葬送在晓的手里不说,还一直出各种状况。这次连续二十三名高层被暗杀,我却、我却……我真是……哈哈哈哈哈!”纲手说到最后,借着酒劲大笑个不停。

卡卡西明白,纲手正在心里哭,外表笑的多夸张,内心就哭的多悲伤。

她是火影,有泪也不能往外流。

“火影大人,即便是三代目,面对晓,也不会比您做的更好的,您就不要自责了。”卡卡西叹息道。

今夜他会来,是因为下午时,在走廊碰到了忧心忡忡的静音。

稍微交谈了几句,卡卡西才知道纲手近来身体一直欠佳,每天早上静音去接她都是一身酒气,实在让人担忧。不管看起来如何年轻,纲手毕竟是好几十岁的老人了,但静音几次劝解都没有效果。正又在犯愁的,刚好碰到了卡卡西,便不顾一切的拜托他,能多一个人劝解总是好的。

话是那么说的,可连形影不离的静音的话都听不进去,他又能起什么作用呢?

“哈哈,是静音拜托你来的么?”纲手又仰头灌下一杯,“说起来,卡卡西你今年多大了?”

“嗯?火影大人怎么突然想起来文这个?”

“诶?我说卡卡西呀,凯都有儿子了,红的孩子更是再两年就从忍者学校毕业了,你还不抓紧?”

“呀,这个嘛……哈哈哈……”卡卡西苦笑,火影大人该不会是想……

“呐,还没有遇到喜欢的女人么?那你感觉静音怎么样?嗯?”纲手满脸通红的看着卡卡西。

“火影大人,您是真的喝醉了。唉——”卡卡西耸下眉毛,“还是早些休息吧,静音真的很担心您啊,有些事,不是靠喝酒就能解决的。”

“哟,卡卡西,你这是在害羞么?”

“火影大人,你……咦?”卡卡西无奈的按着胀痛的太阳穴,还想劝说什么的,却听见咚一声轻响,睁眼才看到是纲手仰倒在塌塌米上。

她彻底醉倒了。

“喂喂,这……”抓抓脑袋,卡卡西转身去找来千手家的佣人,让她们照顾纲手,自己先行离开了。

“唉……今晚这叫什么事啊。”本来是被拜托来劝人的,可人没劝到不说,还差点被纲手说了媒,卡卡西好无语。

【三】

时间不急不慢的爬过日历格。

鼬完成了今天的体能修行,立在树荫下歇息。身上衣服早就湿透,刘海和鬓发更是贴在了汗淋淋的脸上。他对自己的修行要求一向很狠,然今天真的太过透支了体力。

虽然鼬倔强的很,从不肯坐着休息,但今天他真的站不住了,腿肚子都在打转。强忍了一会儿也终究是没有忍住,坐了下去。

等到呼吸慢慢恢复过来,他抬起头,看向被茂密的树冠。风吹的树叶一阵阵发出沙沙声,阳光被割的星星点点。

鼬试探的唤了一声:“宇美?”

什么也没发生。

又过了好一会儿,鼬垂下脸,开始怀疑今天宇美没有跟着自己的时候,宇美却突然从树上落了下来,就落在鼬的身后,背对着他。

“我差点以为今天你没看着我了呢。”

“哼。”宇美站起来,走到树边,双臂交叉在胸前靠在树上,“不时时刻刻看着你,又怎么知道你真的做到了你保证的事情。”

“哈哈,我在你心目中彻底没形象了啊。”鼬还保持着坐在地面上的姿势,一动未动。

两个月前,他一连暗杀二十三名木叶高层,震动了整个村子,至今村子都没有撤回宵禁的命令。而他这么做的原因,仅仅是为了不再让自己和弟弟妹妹们遭受痛苦的事情。

这两个月里,宇美作为暗杀事件真相的知情人,一直很煎熬。

她的直觉告诉她,应该把这件事情告诉鸣人,让鸣人来教导鼬正常的处事方法。鼬的所作所为,已经构成犯罪了啊!而他自己还完全没有这样的自觉,一直认定自己是正确的。

可她偏偏输了和鼬的赌……

只是偶然的,宇美也会想,自己也是不愿意告诉鸣人的,哪怕她再觉得不能让鼬这样下去。

因为,鸣人经不起更多的伤痛了。他已经失去了佐助,如果,这四个孩子中的任何一个再出事……

“唉……”一想到鸣人,宇美就忍不住叹息。

“你老叹什么气啊。”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宇美这才察觉鼬已经站到了她的跟前,她大吃一惊,几步离开了鼬才站定。

又半年过去,鼬已经长到宇美的鼻尖高度了。只是那张脸孔依然天真如昔,黑色的大眼睛终于不见了死寂与暴戾,恢复了曾经的光彩。

休息了这么久,他汗湿的头发已经风干,随风飘起,扫着他的脸庞。

盯了他半年的时间,看着他每天每天都进行严酷程度的修行,宇美逐渐明白了他当初的心情,那是为自己不能保护自己和弟弟妹妹而暴躁不安。面对木叶里的忍者,他才确切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弱小,又什么叫弱肉强食。他惊慌失措、恐惧之极,于是才想出那么简单、暴力的解决之道。

——既然想要保护自己的人,会受制于那些迫害自己的人,那么,杀光那些人,只留下想要保护自己的人,自己不就安全了?

而确实,高层被暗杀事件彻底转移了所有人的目光,至今再没人对他们四个小孩子有任何的兴趣。所有人都在推测、寻觅任何可疑的对象,所有人都想要抓到做出如此惊天骇地的暗杀事件的杀手。而有谁能够想到,那会是这样一个看似不过十几岁、实际更是只有七岁的孩子做到的呢?

也许有一个人能,可偏偏这个人,却是这个世界最、最、最想守护好鼬的人。

鸣人。

在从佐井那里听来所有的细节的那天,鸣人沉默了许久,但也就只是沉默了许久,便再没了其他任何的异样。

这也是宇美一直都没有将真相说出口的原因之一,因为鸣人本身也是想要为鼬掩饰的吧。既然如此,自己何必多事,让他徒添忧扰呢?

想到了鸣人,就一定会连带想起佐助,宇美垮下肩膀,情绪有些低落。

“你……好像快要哭出来似的。”鼬再次开口。

“什么?”

“宇美你……喜欢鸣人吗?还是喜欢我的父亲?”

“哈?”宇美的音量陡然提高。

“佐井曾经喜欢鸣人的吧?并且依然放不下,所以他可以做到现如今的地步,那么你呢?你是为了谁?”鼬淡淡的问。

宇美沉默的望着鼬。

明明在暗杀这件事情上,他的逻辑是那样的幼稚——虽然这份幼稚异常血腥——可怎么总有些时候,宇美会觉得鼬成熟的像个大人呢?

他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着周围的大人,将他们的心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不想承认吗?哈哈,那算了。”鼬转身倚在树上,微微抬起脸,看向瓦蓝天空。似又觉得周围太安静了,他又开始说:“我一直都觉得,宇美你和鸣人有相同的味道呢。”

“相同的味道?”只要不再问刚刚的问题,鼬说什么宇美都愿意听。

“嘛……我也说不清楚,但就是有这样的感觉,并且宇美你的味道比鸣人还要更明显。所以,之前我才……对不起。”鼬在佐助对他的灵体状态进行意识训练前,他只汲取过两个人的查克拉,一个人是鸣人,另一个人就是宇美。而只有对宇美,曾经无限量的汲取她的查克拉,导致宇美进入濒死状态。

“你才怎样?”宇美奇怪的问,“不就是汲取过几次我的查克拉么?没什么大不了的啊。”

“咦?”鼬闻言转脸看向宇美,看到她一脸的迷惑不解,愣住了。原来宇美对曾经差点死在自己手里的事情,竟然没有半点记忆。

是惊吓过度,因此大脑封闭了那段记忆?

可,既然宇美什么都不记得,鼬自说自话也觉得无趣,就此作罢。

【四】

鸣人将所有换洗好的被单、衣服、杂七杂八的布盖之类晾完后,四仰八叉的躺倒在后院走廊上喘气。

家务事已经做了有大半年了,可鸣人每次干完还是觉得累,比出任务还累。

而也正是在亲自做过后,鸣人才知道,每天光清扫卫生是不够的,更要定期擦拭家具和地板,才能维持家的干净。家里的小孩子依然在最调皮的年龄段,每天都会把屋里闹腾的乱到不行,所以每天都要跟在他们屁股后面整理,才能保证家的整齐。

这些事,以前鸣人从不知道。因为以前这些事情,都由佐助做了。每天、每天的重复,整整做了七年,在鸣人看不到的时候。

越是重复佐助为这个家做过的事,鸣人越注意到更多的细节,他就越是明白了佐助是如何的悉心经营这个家,这个承诺给自己的家。

鸣人甫一出生就是孤儿,对家完全没有概念。但佐助不同,他有和父母、哥哥一起生活的记忆,记得妈妈每天是如何照顾家里的。然后他照着做了,为了鸣人。他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鸣人的爱。

可鸣人直到佐助离去,接替了他的位置,照顾他留下的这个家,才懂了他的这份爱。

但佐助已不在了。

“佐助……”鸣人喃喃喊着自己心爱的人的名字,闭上了眼睛。

佐助消失的时候,是冬末。

如今,已是秋天了。

鸣人突然想去看看那一片向日葵田。

悄悄溜出院子,在经过前面庭院的围墙时,鸣人听见墙里发出的笑声。那是佐井和朝美、葵还有花歌。

佐助突然消失后,多亏得佐井和宇美的帮忙,鸣人虽有些手忙脚乱的,但总算让这个家里的一切依然井井有条,对此鸣人十分感激那两个人。

可佐井笑呵呵的回应道:“没关系啊,不出任务的我们两个人闲着也是闲着么。”

“啊哈哈哈……”鸣人惟有干笑。

他为了照顾四个孩子,任性的不肯执行外驻任务,连带卡卡西小队全体都驻留在村子里。卡卡西要忙别的事务,佐井和宇美就真的成了大大的闲人,两个人天天跑来佐助家消磨时间加蹭饭。

不过两个人也真的帮了鸣人的大忙了。

刚接过这个家时,鸣人对家务什么也不懂,是一点一点慢慢学起来的。而在他学习的期间,四个孩子全是由佐井和宇美帮忙照看。

如果只有自己的话,鸣人想,他大概早就忙到崩溃了吧?对着院墙的方向咧嘴大大的笑了一个,鸣人转身快速向那片向日葵田进发。

【五】

到了那一片金灿的边缘,鸣人减慢了行进速度,慢慢步入那片向日葵田,徜徉于这片金黄翠绿的海洋。

虽然依旧开满了大朵的花盘,却早不是大半年前的那些了。向日葵的花期仅有半月,那时的那些,只怕早就结籽枯萎了。现在所见到的,是新长出来的吧。今年火之国的气温一路走高,喜温暖的花开了一茬又一茬,什么时候都可以见到。

凭着感觉,鸣人走到了向日葵田的中央位置,仰脸看向晴朗的天空。

风低啸而过,吹的向日葵东倒西歪乱成一片,也吹乱了鸣人的发。金灿灿的花盘和金灿灿的发相映生辉,融成一片。

鸣人忽然想变作一棵向日葵,可以立在这里,看日升月落、看冬去春回,直到沧海桑田、直到海枯石烂。

一直等到,你回来,将我摘下,对我说:我回来了。

佐助,我好想你。

-TBC-

评论
热度(3)

© 火影之未来的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